仙人掌二○○○年十一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1/01)的真心話之象神颱風

  凌晨在讀管理科學的時候,外頭的風實在是大的嚇人,竟然把我家旁的鐵門給吹開了,昨天重儒直叫我住他家,我都覺得不太好意思,也很感謝他的心意,也幸好回來的快,我要再慢個一個小時回來,可能就回不了家了,這次的颱風叫象神,威力真的好強喔!

  起床的時候,獲得了今天期中考取消的訊息,讓我鬆了一口氣,昨天的管理科學還沒有完全讀完,本來想說今天再去二捕手讀的,也不知道能不能讀完,象神多讓我有一天的時間去背醫管,多兩天的時間去讀管理科學,連老天爺都幫我,若自己再不好好努力的話,真要去碰壁了,趁著這幾天,好好努力一下,反正一學期就苦這麼兩次!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2)的真心話之一碗另人感動的鐵板麵

  昨天的象神威力實在是很強大,感謝昨天晚上超哥從嘉義把我載回到家裡,原本以為今天也會是個刮大風、下大雨的一天,沒想到天氣卻放晴了,我裡頭竟然還穿著大毛衣,呃......

  一開始我和重儒、昭綾、國洲四個人在聊著天,沒有想到我亂開玩笑去惹到了昭綾,有夠倒霉,都是死國洲亂害人,晚上六點快七點那個時候左右,雅惠也來了,我和她在門口談了一下,後來她說叫我進去幫她叫欣婷出去,進去叫了欣婷,我也沒再出去了,不久,欣婷進來了,她手中拿著一百塊,叫昭綾幫她點一罐最貴的飲料,後來才說那一百塊是雅惠要請我的!

  我一直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為什麼雅惠要請我,後來欣婷說那是因為雅惠覺得前幾天到北港時,對我很打擾,也很謝謝我,所以就想請我,哇咧....死雅惠,三八兄弟,大家都是好朋友,怎麼那麼見外呢,而且上回也沒幫到什麼忙,也沒有所謂的打擾,唉....就這樣不小心多了一百塊(心裡頭暗爽!)奔出門外一看,雅惠早已不見了!

  其實那一百塊對我而言,還算是很重要,重儒、維仔、阿超約我去吃薑母鴨,不過我因為負債累累,所以不想花錢,就沒去了,不過肚子還是很餓,欣婷和雅惠在門口聊天的時候,本來還在心裡頭考慮要不要向昭綾借一百塊,話才剛說出口,又後悔了,不借,沒想到竟神奇的跑出了一百塊錢,嗚嗚~這一百塊錢,我買了鐵板麵吃,這一碗的鐵板麵格外的好吃,或是是因為肚子太餓了,也或許是因為....這碗鐵板麵裡頭,含著一絲絲的感動吧,嗚嗚嗚~雅惠真是好感謝妳喔!

五專同學雅惠回覆於2007/11/02

呵呵呵......

我就是鐵板麵的主角....其實那天真的只是一份心意而以,而且我記得那天去北港也打擾你很久,連你阿媽都出來打招呼,怪不好意思的,所以請你喝杯飲料吃個飯,只是應該的,只是沒想到你那麼感動(別偷偷哭哦!!)....N年後卻是我們的經典回憶.....哈

  離開二捕手後又要炳賢家晃了一下才回到家,明天要考兩科,加油加油,希望不要再像第一天考那麼差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3)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上管科資訊系統、醫療管理期中考

  十二點多到了二捕手,點了『特別有感情』的鐵板麵,一下子就把它給吃完了,二捕手的鐵板麵實在是太好吃了,最可惜的是太辣了,本來要點一杯胚芽奶茶來喝,這實時候淑琪和宇宇來找我,剛好淑琪欠我錢,所以胚芽奶茶的錢就讓她出錢了,和淑琪在二捕手聊了一個多小時左右,天啊,一個小時都沒讀到書!

  上一次見到淑琪是十月十六日,其實在上個月也見了幾次面,不過都是草草散場,上次和淑琪好好坐下來談已是五月二十七日的事了,距離現在已經快半年了,最近淑琪和以前的我一樣,被流放到邊界,好可憐喔,嘻嘻嘻,她下回回嘉義的時間大概是本月二十七、二十八日,那時吉光應該也有放假,大家再一起去唱歌吧,說到唱歌,也都一個月沒唱了,好想去KTV喔!

  前幾天我都會用言語來害昭綾,沒想到此時她反擊了,因為和淑琪聊天的途中,其哲也帶了日間部的考題,我過去關切一下有什麼題目,昭綾竟然把我給趕回去淑琪那邊了,呃..可惡,不過最近不能惹到昭綾,因為我叫她介紹外語科的鈺婷給我認識(其實我很早就知道她這號人物了,而她也很早就知道我,但都沒機會認識,她是屬於和小琪同一類型的女生,會抽煙,有一點叛逆,我很欣賞她),等她介紹完後,嘿嘿嘿,再一次給她反擊回去!

  這一天過的很痛苦,因為要背的地方好多,雖然象神幫我們多延了一天,但是時間還是一下就過了,終於到了考試的時候了,第一節考MIS,因為那科是翻書考,而且都找的到,老師早也跟我們說好會讓我們以平均八十五分的成績歐趴,沒想到第一名的卻沒來考,不知道他該怎麼辦!

  終於到了第二節的醫管了,拿到了題目一看,頓時傻眼,因為有些都是沒背到的東西,什麼健保改制、前瞻支持啦,那是什麼東西,我完全看不懂,只好把有背的東西給隨便填進去了,看看老師會不會給我一些同情分數!

  考完試出了考場後,看到班上同學每個人抱怨連連,看到這樣的情況,心情頓時愉悅的起來(此時就像是黑白郎君駕著幽靈馬車高喊: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大約在那裡混了半個小時左右,才和國洲等人一起回嘉義(國洲開車載我們到學校,我們機車都放在二捕手)!

  忽然國洲開車時為了要閃避突然衝出來的機車,轉了一個很大的急轉彎,其實這個情形我也有看到,不過為了要製造笑果,我就假裝飛出去,撲在一旁欣婷的身上,沒想到大家都以為那是真的,傷腦筋,還一直說什麼我吃欣婷豆腐,我才不會呢....>"<

  從嘉義出發,走北港路,到萬客隆前面那條路停了下來,阿銧和權益在那裡,於是就順道去找他們抬摃,沒想到阿銧被調回北部去了,只剩權益在,小成前陣子也打了電話給我,省北訓雖然讓我幹譙的要死,不過卻還還是有一群難忘的好朋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4)的真心話

  到二捕手的時候,只有重儒在那裡,重儒說他現在的心情很輕鬆,現在的心情是和考完期中考差不多,她不擔心星期一要考的教育概論和科學管理概論,相較於我,是擔心死了呢,尤其是教育概論,這一科是所有科目當中我最擔心的一科!

  不過擔心歸擔心,還是受不了誘惑,被重儒約去打棒球,到新民路的球場玩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又回到了二捕手,那時國洲、昭綾和欣婷也到了二捕手,接著不久後益正也來了,他載我和重儒去吃薑母鴨,我們打電話約了維仔,沒想到三個人加起來打了至少有十通左右吧,竟然沒有人接,不知道他忙些什麼,不過後來維仔也一起過來吃了,小小的聚餐,再度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今天一整天下來,光吃的方面就花了五百塊左右,也不知道怎麼花的,嗚嗚..每次都說要好好存錢,可是都存不了,難怪我一輩子也不會富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5)的真心話

  大約快三點的時候,又到二捕手報到,看見國洲、維仔、重儒、昭綾、欣婷都已在那裡了,趕快拿起管理科學概論起來讀,坐在我旁邊的欣婷心情好像不太好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重儒不負責任(此時耳邊傳來重儒的聲音:喂!賣黑白演),欣婷一下子就走了,真不知道他心情在不爽啥!

  不久後,我們的飲料都來了,沒想到那個女工讀生一不小心,讓桌上裝滿飲料的杯子給滑了下來,砰的一聲,杯子破了,地下全是飲料;記得前天這種事也發生在我身上,當時我要離開座位的時候,用手去壓了桌面,沒想到整個桌子面彈了起來,變成了四十五度角,三杯飲料中的其中一杯倒了(其實三杯只倒一杯運氣也算是不錯了),害我褲子溼掉!

  今天同樣的事情發生,所幸的是這樣褲子沒遭到波及(依照那杯的顏色來看,可能是胚芽奶茶,如果真的又波及到褲子,那就真的不是說著玩的),此時見義勇為的維仔,站了出來,她叫那個工讀生跟樓下的荔枝(副站長)說那是他打翻的,這樣這個女工讀生才不會受到責罵,嗚嗚..好感動,維仔真是一個好人,以後如果我犯法被抓去,不知道維仔是不是會幫我扛,呃..好像扯太遠去了......

  後來史屁得和小鑫也到二捕手來找我,這裡所有的人都認識史屁得,維仔和他國小同班;國洲、昭綾和他是五專同學;而重儒則是他的補習班同學,沒想到史屁得好像來耍寶的,他說了一句好好笑的話喔,他說:「最近頭腦有一點笨笨的,明明昨天ㄎㄠ過,沒想到今天忘了又重ㄎㄠ了一次!」哈哈哈,那麼久不見,死變態的個性還是沒改!

  今天就在半開玩笑半讀書的情況下,渡過了這一天,明天是最後一天了,好好加油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6)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上管理科學概論、教育概論期中考

  看著日間部考完期中考,很多人都相約去唱歌,只剩下我們還在考試,心裡頭就有點給她那麼不平衡,考第一節的時候,老師說她考四題會出三題,拿到考卷後,果然和老師講的一模一樣,連一個字都沒有改,很快的我就寫完了第一節課的考卷了,這一科我也不緊張啦,因為考的還算是不錯,如果失常了還可以拜託小紅豆幫我在她們導師面前美言幾句,嘻嘻~不過平心而論,還是多多少少得認真點才有本錢!

  第二節的教育概論,也還算是好運,講義裡頭全都有,只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抄對,但不管怎麼要,交了卷後心情也放鬆好多喔,連續幾天的壓力總算在今天得到舒解,讓國洲載回嘉義的途中(機車又是放在二捕手),撥了電話給培培,她願意幫我找慧君一起出來唱歌,我不會期待的,以免摔的更重,不過說不期待,真的能不期待嗎?難喔....

  這個死國洲,跟他說我要在二捕手下車,沒想到他卻忘了,所以我被半強迫的和他們一起去吃東西,我們去了一家叫蘭潭的餐館叫了東西吃,在那裡也花了148塊,今天拿了一千塊出來,卻只剩下一張一百的,和一些零錢,唉~有一天我家會被我給敗光!不過今天昭綾很好心,把她的配餐果凍給我吃,前幾天她也請我喝紅茶,沒想到這陣子我都常以言語來惹她生氣,看樣子我要少說話點了!

  吃完又重回二捕手牽車,聽維仔說他晚上會到二捕手找人聚聚,所以又進到二捕手裡頭看維仔他們在不在那,裡頭的女工讀生說維仔他們剛離開不久,真掃興,本來想和他打個招呼的,出了二捕手,看了這家店一眼,我會記得它陪我渡過期中考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7)的真心話

  第二節課的時候,醫管的老師準備發考卷了,當他說出一號六十分後,班上每一個同學都強烈要求老師不要唸成績,於是就改成為一個一個叫出去看自已的考卷!

  第一個被老師叫出去的是其哲,他看了自己的分數後,有一點監介的回到自己的坐位,他說不及格的同學老師都加分加到六十分,聽到了這一句話,心裡頭的大石落到了地,醫管考的不太好,不過卻沒有擔心過,因為考完出考場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在報怨!

  總算叫到我的名字了,上次醫管老師才在大家的門前說要當掉我(不過我倒是認為她開玩笑的),但大家或許都記得這句話吧(醫管考試出來時,竟然還有人叫我要好好用功),加上老師本來要叫我,但看我沒在自己的位置上頭,對著我喊:「仙人掌,你怎麼離開座位!」還好『見義勇為』的維仔幫我解圍,他跟老師說我是去問他作業要寫哪裡,事實上,我也真的去和他討論這個問題啦!只不過可能有不少人真會覺得我可能真會被當!

  和別人一樣,老師一開始還是把分數遮住,不讓我看到,她還跟我講了一句:「你考的分數很低喔!」但當她讓我看到分數後,直讓我覺得不相信,竟然是八十分,看到了這個分數讓我覺得『很心虛』,以後上醫管要好好用功才是,一開始看到分數後,還笨笨的,老師在叫班上另一個同學,我還以為她是在叫我,因為我們的名字唸快一點很像!

  而醫管老師也說了一句很好笑的話,她說:「考卷改到後來,我都不知道我出什麼題目了,因為大家的答案都不同!」雖是一句玩笑話,但也顯示這次的考試有多麼難了!

  維仔也向老師建議期末考不要再讓我們背那麼多了,不過他竟然提議一個很荒繆的意見,他說叫老師出十題,然後十題答案都給我們,還可以帶影印的東西進去,這樣不就歐趴了嗎,分數得來就全不費工夫了,哈哈,虧維仔想的出來,但可以確定的是,期末考不會像期中考那麼難了!

  和維仔、重儒約好第三節的時候翹課(因為那個老師都不會點名),一開始他們都先出去了,但我看見醫管的老師還在外頭跟同學講話,所以我不敢拿書包出去,我怕她如果知道我翹課,她會覺得給我那麼多分是浪費的,所以我就一直等待機會離開!

  不久後,維仔打了電話來叫我趕快出去,他們在廁所那裡等我,沒有想到醫管老師卻先經過那裡,看到維仔和重儒,便說:「你們要翹課哦?」重儒就跟她說他生病了,要去看醫生,醫管老師聽到了便很好心的帶重儒去見資訊與人生的老師,跟他說重儒要去看醫生,就這樣,重儒可以說是領了一張國語金牌,不過他的心情應該會很奇怪吧!

  我們去香格里拉唱了兩個小時,其實最近都有一股想去唱歌的慾望,看到昨天那麼多人去唱歌,心裡就有點不太平衡,尤其昨天晚上期中考才考完而已,的確是該找個樂子才對(底下又傳來:翹課就翹課,哪有那麼多的理由),所以就去唱歌了,今天唱的很高興喔,維仔和重儒在唱子曰時,一邊跳一邊說話,好爆笑喔,今天又過了快樂的一天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8)的真心話

  第一節週會時導師發了MIS的考卷,竟然有九十分,原以為最近的運氣算是很旺,沒想到第二節課就馬上被潑了泠水!

  程式設計一向是我最弱的一環,今天又在度証實了,老師把考卷拿給班上坐前面的幾個同學,叫他們分,因為我也很關心我的分數(當然也關心別人的分數),我就叫班上的同學分一些考卷給我,才剛開始要分時,良兄叫了我的名字,底下又接了一句:「你慘了你,期末考要好好認真!」我拿到了分數,看的差一點吐血,低的像什麼似的,我分的考卷中,只有一張輸我!

  對於程式設計的分數,我倒是沒有很難過,因為這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或許也是看開了吧,不過第四節時也有件小事重重的影響我的心情,唉~是什麼事我就不多講了,講了可能會讓別人有:「連這種小事心情都能被受影響!」

  不過回到家心情變好多了,我是那種心情差的快,回復的也快那種人!不多講了,鐵獅玉玲瓏要開始了,我要離線了,byebye...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9)的真心話

  十二點就到二捕手了,因為昨天昭綾跟我說要找什麼資訊與人生的報告,所以縱使期中考已經結束了,我們還是去二捕手,一開始我去的時候都沒有人,連常常十點就到那報到的重儒也沒來,打電話給了昭綾、,沒想到她竟然說她和國洲十二點半才會到,過了不久,欣婷來了,我開始懷疑會不會大家都故意不來,刻意把我和欣婷配成一對(自從上次被誤認為吃她豆腐,國洲總喜歡把我們給配一對,不過還好雅惠說國洲和欣婷比較適配,cccc)!

  不過擔心似乎是多餘的,重儒、國洲和昭綾都在不久之後出現了,我們就在二捕手聊天,之後欣婷也以要上班為由先行離去,三點多,重儒先行回家玩他的『中華職棒中美韓夢幻隊』,我和國洲、昭綾準備出發去去中化中心找書了....

  才剛坐上國洲的『幽靈馬車』(哈哈,最近常在學校聽到這詞),我發現我忘了帶我機車的key了,馬上才從剛出發的車子下車,直奔二捕手,結果我穿的高跟鞋就掉在半路,國洲為了找我回來,就拿鞋子去人家家裡一戶一戶試穿,穿的下的那個人,就是仙人掌,喂喂喂,我在胡亂演什麼,在賺稿費也不是這樣子的!

  我快速奔回二捕手拿key,拿了key之後馬上再回到國洲剛才停車的地方,沒想到卻沒看到國洲的車子了(此時背影是晴天霹靂的景像),等了五分鍾左右,國洲都沒出現,灰心了,要回去牽機車自己騎去文化中心跟他們會合,還好還沒到機車停放的地方,他們適時回來,原來國洲剛所停的地方,是禁止停車的,所以一下子就被趕了,迫不得及他只好開走了!

  我們到了文化中心後,沒有找到要找的東西,此時昭綾便趁此機會叫國洲教她開車,便到新民路的壘球場旁的停車場練車,坐在車子上的我,每當昭綾練車時,總會在心中唸阿彌陀佛,雖然我不是什麼大好人,不過在這一生當中也沒犯什麼大錯,老天應該不會讓我命喪於此吧,還好一切平安度過,活著真好!

  之後的一個小時,便到蘭潭去逛,在那裡買了『香腸+大腸』(這都是靜如最喜歡的東西)以及綿花糖,都是國洲請客,好久沒吃綿花糖了,吃起來格外的好吃,還對國洲做出無理的要求:「你可不可以每天都幫我買綿花糖回來給我吃,我再拿錢給你?」哈哈哈....

  回到學校後,拿到科技英文的考卷,只有七十三分,有一點鬱卒,想到上次背那七張單字從十二點背到早上五點,竟然題目不是沒看過,就是找不到答案的,這科的成績,比C++還鬱卒,真倒霉,早知道不要把時間給花在讀科技英文上!

  晚上導師和班上四、五個同學一起去聚餐,好想去,可是時間太晚了,所以只好回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0)的真心話

  和重儒在二捕手混到四點多的時候,小正打電話來找我,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慢跑,後來決定去打棒球,騎車回吳鳳的途中,國洲打了電話來找我,他問我從吳鳳後面要怎麼去新港,我雖然知道路,但我不會講,我便叫他們打電話去給小正!

  到了學校門口,看到了小正和『欺騙阿國仔感情』的昭綾,國洲竟然拐小正說我也要去,害小正答應跟他們一起去新港了,不過今天打棒球打的全身都是汗,玩的很高興!

  第一節課分管理科學概論的考卷,只拿到了七十分,而且很多人都有寫加分題,想想那時都會寫,很高興的就交卷了,現在真後悔,應該要多寫幾題再交才對,那時我還想說怎麼大家都寫那麼慢呢,原來我最笨......

  第四節上機,這也是我們班上的第二次上機,我又把那塊『超爆笑光碟』給帶去學校了,惹的大家哈哈大笑,我發覺在播放『甩鳥篇』和『弟弟會說話』時,在一旁的靜如眼睛都睜的很大,我想她一定是一個『疼愛弟弟的姐姐』吧..嘻嘻嘻,重儒和小正也很爆笑,他們竟然看了『弟弟會說話』後,兩個人便相約回去練,哈哈,意圖『征服天下所有的女性』!

  晚上聊天室來了一個叫『卡』的使用者,一開始覺得她有一點白爛,都只在聊天室裡躲著說話,又常常損我,沒想到後來發覺她是卡利大姐大,已經有兩個月沒見到卡利了,不知道她何時才會再來嘉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1)的真心話之森仔生日

  原本在二捕手抄作業,但我忽然想起了今天是森仔的生日,想起以前專題時期、森仔、錡仔、我不僅同甘用苦,而且還受盡了『內憂外患』,有鑑於此,一向很念舊的仙人掌便打了電話給森仔祝福他生日快樂,森仔很驚訝的問我怎麼會知道,嘻嘻嘻~我一直都記在心裡頭嘛!

  森仔說他今天要請唱歌,叫我也一起去,也叫我打電話幫她約阿性和阿娟(這應該才是重點),打電話去給阿性,沒人接,阿性的電話常常都是這樣,打電話去給阿娟,阿娟出去了,手機放在家裡,接電話的是她姐姐,我還以為她們是拐我的,差一點還要她姐姐發誓,哈哈!

  因為天空有點透露出要下雨的氣息,所以我也不確定要不要去唱歌,沒有聯絡上阿性和阿娟,我便把阿性和阿娟的電話都給森仔,叫他自己約,後來便和重儒去買印表機,到重儒家裡看到裝了一下子,就是不能執行,在那裡就搞到八點(大約兩個多小時),宣佈放棄,只好叫班上的同學士官長幫忙修理,我們重儒先去嘉義吃東西,再相約去博愛路齊普相見!

  後來重儒和士官長先離開了,我打了電話給森仔,他說他現在在要去合家歡的途中了,所以我便先去合家歡,不過版子上頭沒有留下森仔的名字,我又打了電話給他,他說合家歡沒位置了,改在後火車站的歌神,進了歌神也沒有看到留言版上有森仔的名字,又打了電話給森仔,他說他在三一二,在歷盡波折之後,總算總算找到森仔了......

  森仔說人還沒來,所以就和我在門口站了一下子,後來有一個酷酷的人帶著一個馬子,也要進去歌神,森仔在我耳邊『大聲滴』說:「流氓來了,你還敢檔在路中央!」害我嚇了一跳,仔細一看,這個人有看過嘛,以前在中華民俗村有見過,也曾經一起去唱過歌,叫什麼名字,一時記不起來!

  森仔就先帶我們三個人進去包廂,裡頭已經有四個人唱的很高興了,我也進去聽他們唱,整場下來自己只唱了兩首歌而已,其實我去的重點倒不是唱歌是和森仔、錡仔見個面,在KTV裡頭坐了兩個小時,來的人越來越多了,和以前一樣,酒還是少不了,我只喝了一杯就離開了,那一杯是敬森仔的,我怕最後我離不開,可惜的是都沒有看到錡仔!

  離開歌神後,撥了電話給阿娟,聽她病厭厭的口中得知,她生病了,所以稍早就算有聯絡到,她應該也不會去唱歌,當她得知我幫森仔找她們去唱歌時,她竟說了一句讓我很耐人尋味的話:「你和森仔不是死對頭嗎?」呃?死對頭,或許有一陣子會讓人這麼認為啦,不過我和森仔一直是好朋友,我也跟阿娟約好,下次森仔放假回來,大家再一起去唱歌唱個夠吧!

  祝森仔二十二歲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2)的真心話

  本來雅惠跟我說今天有活動要約我一起去唱歌,她說她會打電話給我,沒想到她一直沒有打給我,後來我才發覺原來我的手機號碼換了,沒有告訴她!哇咧....哈哈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3)的真心話

  晚上去夜間部辦公室,被嘉恩刮鬍子括的半死,不過蠻高興的一點是她有來看我寫的日記,一直以為我的日記只有我會去回味,沒想到嘉恩連我去二捕手讀書、買新手機、最遺憾是沒見到小婷的事都知道了,記得本月初的時候,維仔跟我說他看完我今年的所有日記,聽了實在很感動,而前幾天,卡利大姐頭也來看我的日記,都讓我相當感動,總算寫日記有人去關心了!

  不過第一節課所分的教育概論,班上有七個人不及格,而我竟是其中的一員,這門課考的大部份都是深論題,我對程式和深論題一向是最弱的一環,果不其然這兩個全都不及格了,這科也要好好用功了!唉....為什麼比較會當人的科目,我就考的特別差!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4)的真心話

  早上十一點半左右到三普去打保球,之後回到了二捕手,秋雪打了電話給我,說她要去學校找老師,叫我陪她一起去,我也很喜歡去學校,加上和秋雪交情也算是蠻不錯的,所以便答應和她一起到學校!

  到了學校之前,秋雪到了遠東買了一盒餅干後,便到學校去了,洪飛恭老師、謝參雄老師以及陳耀賢老師看到秋雪放在桌上那一盒餅干,都問秋雪那是不是結婚禮盒,為了『避嫌』,等孫敏育老師才向我們打招,我馬上接著說秋雪帶結婚禮盒來,後來孫老師跟我們聊了一下子,他問我課上的如何?沒想到秋雪竟然插話向老師說我三分之一的科目不及格,害我又監介起來了,我跟孫老師說C++和教育概論很難,哈~很賊,都是我不及格的科目,接著孫老師也去上課了!

  等了很久,導師才出現,在同樣這個時間,國洲也來學校了,大家在一起聊著天,一直到散會,由秋雪也向我透露了許多心情上的不愉快,我知道她這陣子受了委屈了,可恨的是我一點都幫不了什麼忙!

  連來著好幾天,我的手機上頭的已撥電話都顯示著『阿Mei』,因為自從換了手機號碼後,想打電話告訴阿Mei但阿Mei的電話總是沒有回應,一連試了好幾天,都還是一樣沒有回應,和往常一樣,今天再度撥給了阿Mei,電話響了,響的我有一點不知所措,因為我一直認為它還是會像以往一樣沒有回應的!

  響了六聲後,又轉入了語音信箱,或許阿Mei的電話真的需要過濾,她看了這支新的號碼,不知道是誰撥的,或許不會去接電話,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至少阿Mei沒有換新號碼,要找她還是有機會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5)的真心話之順子生日

  今天,十一月十五日,不算是什麼大日子,過的也很平凡,但卻是蠻值得一提,十一月十五日是順子的生日,他自從上月十六號去當兵之後,音訊全無,上月十五號我也撥了好幾通電話想向順子道別,沒想到他手機沒開,不知道他在軍中過的如何,我是不怕他被人家欺負啦,因為她不要欺負別人就好了,嘻~祝順子生日快樂!

  今天上C++,我第一次那麼用心去聽課,可是還是聽不懂,唉,這一種前途堪慮呀!我的中華電信的IC卡不見了,原以為會被盜打的,所幸太久沒付錢被停機了,就算是被撿到也不會被盜打,這算是幸運嗎?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6)的真心話之同樂會

  早上十點多的時候,手機響了,看了看上頭的號碼,哈~是順子,接了電話之後,他不知道我是誰(因為我換了手機號碼沒跟他講),但我也很快就跟他說我的身份了

  今天三四節的時候,班上開了同學會,這是開學以來班上第一次開同學會,整節氣氛都很HIGH,重儒還上台表演『鐵獅玉玲瓏』,希望班上未來能多多舉辦活動,說實在的,在夜間部過的不錯,但是活動真的是很少,所以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的活動!

  不過這個同樂會,差點害我變成了別人的仇人,同樂會劉大哥帶香蕉來請大家吃,我向著大家的面開靜如玩笑(因為前陣子欣婷送給靜如香蕉,因此兩人變成了好朋友):「靜如,我這裡有香蕉,雖然這支香蕉沒有按鈕,但還是還好用!」這句話引起全班同學的太笑,事後靜如把我找到一旁去警告,她說我如果再這樣,就要給我好看,本來我想在日記上頭在靜如名字前頭冠上一個『香蕉公主』,但可能無法這麼做了!

  而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又要做簡單的自我介紹,當國洲站起來向大家介紹她的外號叫小胖,之後換欣婷自我介紹,我馬上大聲說:「國洲叫小胖,那欣婷就叫大..」最後一個胖字刻意壓低聲量,沒想到班上同學又笑成了一團,很多人用手勢向我比著:「你慘了!」的手勢,更有許多人回攻我:「那是他們夫妻倆在鬥嘴啦!」哇咧,每次都亂配對,欣婷又不姓陳......

  同樂會時喝了太多的飲料,一回到家就往廁所去,手機放在廁所外頭,沒想到尿到一半時手機響了,為了不錯失這通手機(因為我都會有回電的習慣,如果miss的話,那就得自己花電話費了),我尿到一半就忍住,『跳』到廁所外頭,拿了手機又跳回去尿(真荒膠),不過這通手機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是阿Mei打給我的,自從我換了手機號碼後,很想把這個消息跟阿Mei講,不過一開始阿Mei的電話都是沒回應,這幾天是有響,但一直沒人接!

  一開始手機上顯示是0929的門號,這組電話號碼很陌生,接了電話後,電話那頭的女生問我我是誰,我愣了一下,我也反問她妳是誰,對方似乎聽出我的聲音了,她跟我說她是阿Mei,他又問我是不是學長,一聽到是阿Mei,整個人都震奮起來了,和阿Mei聊了好幾分鍾,得知她又在打工了,我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阿Mei能在今年以前再來嘉義,大家好好聚一聚,更希望以後能夠常見到阿Mei!

  雖然近一個月都沒和慧君再聯絡了,不過別人還是常提起她,記得十四號那天打保齡球,有一球昭綾為了要讓我分心,在我出手之前喊了慧君的名字,保齡球我打的不好,沒想到被她一喊,真的分心了,反倒解倒了一個spase(用心去打還不一定能夠打的到),昨天打電話給QQ時,在電話那一頭的QQ對我說:「你有沒有聽到腳步聲,這個腳步聲是慧君上樓的腳步聲,有沒有小鹿亂撞呀?」聽的我不知道該怎麼接下話,而最近想約大家出來唱個歌,沒想到和我交情也不錯的麗君卻認為我是想邀慧君,唉,吾不染風塵,風塵自染吾,怎麼講都沒用...

  和阿Mei講完電話後,我便打了電話給麗君,邀她下星期一起唱歌,她答應了,雖然打給麗君和慧君是一樣的(兩個人快成了一體了),不過為了『避嫌』,我便撥了麗君的電話,下星期要一起去唱歌了,好期待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7)的真心話

  離開了二補手就到重儒家裡頭去上網,後來他就把電腦丟給我,自己先去洗澡去了,忽然間網路的速度竟然從蠻快的速度變成了龜速,記得五專時期有一次去錡仔家上網,我也是很規矩的操作,沒想到IE竟然不能打開了,還好最後自動修復;而這次到重儒家上網,也是規規矩矩使用,沒想到又發生了怪問題,難道是我帶衰嗎?還好重儒說頭橋和民雄間的網路常常都會這樣子,他已經見怪不怪了!

  前陣子其哲借了一塊大補帖給重儒,我一直很好奇裡頭到底有什麼遊戲,就準備向重儒借回家去灌(那一塊大補帖是一九九四年出版的,我家的電腦只能玩老遊戲,太新的都不能玩,真幹),重儒說他再灌一塊就好,他灌了一塊叫『ASCII日本野球』,沒想到點選之後原先在一旁不動的印表機竟然叫了好幾聲,營幕也全都變黑了,看得我和他嚇了一跳,以為電腦又掛了,還好只是噓驚一場,我也在此受到了一個教訓:ASCII日本野球是危險的因子,不要去碰他!

  五點多左右到學校,今天要抽查筆記,到了夜間部辦公室之前,我還開玩笑的跟重儒說:「該不會抽到教育概論吧?」所有的筆記當中,我最怕抽到教育概論,因為這一科上課時,我忘了提醒老師,作業也只有寫了一次,所以很擔心,另外擔心的一科是資訊與人生,因為老師得叫要抽查作業時,叫我們自已寫自己改,雖然很酷,不過我相信班上很多人都沒有寫,而另一點要擔心的事是第一節就要收齊繳收了,班上的缺課率算是蠻高的,遲到率更是高....

  一拿到單子,差一點就傻眼,竟然真抽到了教育概論,我趕緊到辦公室找該科的老師,嘴裡還喃喃有詞:「最近真是倒霉透了,口中講出所擔心的事(包括擔心C++及教育概論有無及格)竟然都惡夢成真了!」還好教育概論的老師還留在辦公室裡(如果在教室還找不到的話,我就可能被計兩支大過了),向他拿了作業,清點人數,大家都有教,雖然第一節課還是有很多人來,不過大家的作業都交了,省的我去麻煩那些有的沒的!

  不過我還是開玩笑去騙一些人說要教的科目是『資訊與人生』,差一點就被阿魯巴,而和大家在聊天的時候,重儒在幫靜如擦眼鏡,在一旁的文君看了就對重儒說:「你怎麼對她那麼好,還幫她擦眼鏡!」此時我不知道從哪來的靈感,馬上接了一句:「因為靜如也常常幫他擦屁股!」大家都笑了,而我又被靜如拖到一旁警告了!

  原本很擔心今天的作業抽查的,還好有驚無險的渡過了!回家的路上,看到綠油,加足油門準備衝了過去,沒想到卻差一點撞上一台逆向轉彎的車子,嚇了我一大跳,距離家五百公尺十字路口,也有一輛車沒在看,衝出來,害我嚇了一跳,我告訴自己要小心點,才不會有血光之災,沒想到凌晨一點左右,在台北的弟弟打了電話回來,說他的腳被玻璃割了一個大洞,叫我爸轉帳給他,看樣子,家裡最近做什麼事都要很小心!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8)的真心話

  原本今天要和重儒、展維去看班上車禍的同學曉莉(此舉還被老爸虧,老爸說:「自己的弟弟受傷不去看,別人受傷就這麼關心!」老爸和奶奶打算今天北上去看看老弟,但後來接到電話,去台北的人換成了老爸和老媽,家裡只剩老奶奶,所以不能太晚回家,最後為了要早點回家,便沒去探上班上的同學曉莉了,對她有一點不好意思(不過她也是神奇人物之一,竟然一個星期沒來都沒有被記曠課),以後如果曉莉再受傷,我一定會(此時耳邊傳來曉莉的聲音:喂,賣黑白貢)....啊,忽然不知道怎麼接了,反正重點就是對她不好意思,對老弟也不好意思!

  換了手機號碼也有一陣子了,今天想打電話去跟Annie說我現在這支號碼沒想到她的電話也成了空號了,慘了,失去聯絡了,我真不知怎麼聯絡Annie如果Annie有上網看到這篇文章,記得告訴我妳新的手機號碼!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9)的真心話

  快一點半的時候,淑琪打了電話找我,叫我幫她做一個網頁,一向受不了人情攻勢的我,便答應了,而我也向淑琪透露吉光放假回來了,便約她和吉光一起去二捕手坐坐!

  原本今天要去QQ家裡吃火鍋的,後來我沒有去了,QQ好像耿耿於懷,對我丟下了一句:「對你失望了!」除了對她抱歉之外,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是擔心我見到慧君會尷尬,而且和QQ也常常見面(十一月九號,就十天前才見過了一次),要聚聚有的是機會嘛!唉..我也不知道怎麼講,反正就是對QQ也很不好意思(這兩天中怎麼對那麼多人都不好意思)!

  昨天音效壞了,把發生的問題用電子郵件寄給小雷,沒想到一覺醒來,重開電腦,沒想到竟然不藥而瘉,小雷真是太強了(呃..和他沒關係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0)的真心話

  早上十一點和重儒、其哲、昭綾又到三普去打保齡球,重儒和其哲都很會打,連續出現好多隻火雞,不知道何時我才會變的像他們那麼利害!

  而今天我也約了吉光和淑琪到二捕手聊天,本來約二點半,沒想到吉光的火車一點五十五就在車站了,我一點五十六去火車站時,看到吉光,他已經在向我抱怨了,他抱怨我太慢來,害他被推捎員推捎東西,還好他沒買(又沒買還在抱怨什麼)!

  沒想到另一個超級大豬頭淑琪,一點四十打電話來說洗完澡就要出發,沒想到一直到兩點五十三才出現(比原先要集合的時間晚了將近半小時),三個好久不見(其實也不能算好久不見,我也不知道怎麼講,或許應該說不常相聚吧)的好朋友,在二捕手聊了三個半小時才分離,明天淑琪回台南、後天吉光回澎湖,現在想想,從楊梅,只有我最幸福......

  到學校之後因為今天我們這一組要上台報告,我不敢上台,因為自己沒什麼準備,也因為我不是那種可以在大家面前太正經的人,所以一來就趕快對靜如『動之以情』,看到她上台報告之後,還要招受大家的『嚴刑拷打』,我開始對我的未來擔心了,竟然上台報告還要接受這種待遇,跟五專時期完全不同!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1)的真心話之有奶便是奶的由來

  早上十點多的時候,放在一旁的手機響了,正在熟睡中的我,懶懶的拿起了手機,上頭顯示『3017』的字樣,是昭綾打電話給我,不知道她有什麼好康的要報我知,接了電話,她告訴我她的電腦掛了,叫我去救她,哈哈~活了這麼久,第一次有人會叫我去幫她修電腦,害我的虛榮心獲得了滿足!

  三點多的時候到了二捕手(好像最近很多篇日記的開頭都是『到了二捕手』或是『離開了二捕手』),重儒已經在那裡了,接著國洲和維仔也來了,但我沒有坐多久,點了一杯該店最廉價的飲料,喝完了後便去學校玩棒球了,原先我們都到前藍球場的草皮打球,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人特別多,所以就到果凍樓前面的那一個草皮打棒球....

  玩到一半,好像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但又不是很確定,後來看到了醫管的老師,她問我我的手機怎麼打不通,我忘了手機號碼,但都忘了跟老師講,醫管老師從今天中午一直打都打不通,她要叫我幫她去影印,拿了影印的東西後,又下去打球了!

  第三節上課,和其哲、維仔、重儒三個人一起偷偷跑去打棒球(哈哈,第一次聽到蹺課去打棒球的),玩的滿身大汗,寒泠的天氣因為運動,使的身體完全的熱起來了呢,有點想第四節繼續玩,但不行,仙人掌畢竟還是個好學生,我也不想把楊梅的惡習帶到吳鳳夜二技來,因為兩者對我而言差太多了!

  第四節上課時,不知道在發什麼瘋,我竟從口中說出了『有奶便是娘』五個字,難後對著靜如喊娘,很多人都在笑,害我嚇了一跳,因為笑的很大聲,等下老師抓狂後,受難的可是我,當我喊靜如娘後,她問我要幹啥,我竟對她說:「娘,我要吃奶!」害重儒差一點去脫她的衣服,當然,之後我又被她拖到一旁去警告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2)的真心話

凌晨的時候,傳了一只短訊給麗君,不一會,她馬上回了電話,並且問我我是誰,呃..沒想到麗君也不知道我新手機的電話號碼,跟她說我是仙人掌之後,又問她星期五要不要一起去唱歌,她卻說她們本來上星期五要回家,後來沒回去,所以決定這個星期回家,以致於星期五可能不能來了,有點遺憾..

  不過雖然麗君可能不會來,但是打電話給阿性,約她星期五一起去二捕手吃個東西,阿性說好,不過她要帶四個人過去,四個人,呃..不知道是哪四個人,有點好奇!

  今天晚上的C++課,特別跑到『公媽位』去坐,坐了三節課,雖然還是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不過注意力比較集中一點了,希望C++期末成績能夠Pass!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3)的真心話

  今天第一、二節翹了課,沒有去上,因為第一節要小考,連一個字都沒讀到,所以就不想去了,趁著兩個節的空檔,跑了嘉義的好幾間的KTV,因為本來大家約好明天要去二捕手,後來想想唱歌比較划算,就去嘉義市找,後來發覺合家歡從早上買包廂買兩小時就可以唱到八點,於是便決定明天一早在合家歡開包廂!

  第三節下課時被昭綾(這次不是靜如了)拖去罵,因為在廁所的時候,重儒對著昭綾說好久沒看到他怎麼樣我忘了,沒想到我馬上接了一句:「昭綾,我也好久都沒看到你上廁所的樣子了!」說完之後免不了又被警告一番!

  上完了課回到了家之後,傳了一個簡訊問阿雅明天能不能一起去唱歌,過了一會,阿雅也回傳一個簡訊,我收到的簡訊是:「who are you,I don't know you」,難不成連阿雅也不知道我換新的手機號碼了,我又回傳給她一個簡訊:「I'm shift,my new number is 09XXXXXXXX」,不久後阿雅打了電話給我,她告訴我說她星期五後都會回家,因為她們到星期一都沒課,所以她星期五都會回去,她說下次要提早跟她講,她就會一起來唱歌!

  阿雅也責怪我換了手機號碼之後也都沒跟她講,她說她上個星期一直在找我,可是都找不到,她還打電話去問阿仁她有沒有記錯手機號碼,我問阿雅她找我幹嘛,阿雅說她只是想找我聊些近況,讓我相當的感動,我也和阿雅約好十二月初一起去唱歌,她也會約以前五專時期的朋友阿倩、小凌、妮子一起來,好久都沒好好聚聚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4)的真心話之阿性生日

  十點四十五左右便到合家歡開了包廂,其實對於今天的心情,早已有預感,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和阿性約十一點半,可是一直都沒看到人,手機也沒有開,我很怕又被擺空城記,不過後來的一通電話,讓我心裡頭稍微安心了一下......

  我撥了電話給麗君,因為我昨天叫她有空先過來坐坐,問她要不要過來,沒想到她答應的速度實在令我屎尿(始料)未及;打給阿娟她也說阿性等下就會過來,但阿娟因為某些因素所以不會過來,有點可惜!

  正當唱的喉嚨快啞掉的時候,阿美和怡君來了,記得上回看到她們兩個,是九月的事,那時只不過是打個招呼而已,不久後,『壽星』出現了,當我一看到阿性時還真認不出來,因為她變好多,頭髮變長了,我好像也已經好久都沒看到阿性了!

  在家在包廂裡頭唱(談)的很開心,我和阿性、阿美、怡君還在比賽,看誰唱的台語歌最老,誰就贏了,我點了一首燒肉粽,沒想到我會唱耶,在台語老歌的部份,我贏了,哈哈,應該也沒有幾首比燒肉粽還早吧!

  後來又到了國語老歌大賽,阿美和怡君唱了生日快樂,她們認為這首歌流傳到現在已經很久了,應該算是老牌子了,阿性竟然找了一首李驥的歌,哈哈~光聽李驥這個歌手就知道年代不會遠到哪裡去,而阿性也不會唱,所以只要我選一首國語老歌就可以輕易擊敗阿性,我找了一首叫『冬天裡的一把火』沒想到整條歌下來,也就只會唱這一句,所以算是和阿性打平了,而阿性在台語老歌部份輸我,所以最輸的還是阿性,哇哈哈哈!

  原本她們前幾天是告訴我說她們今天要去找專題指導老師,所以二點就要離開了,而她們近一點才來,我以為她們只會坐一下下,不過她們坐到四點餘,這已經比我預計的還好很多了,今天過的很高興,也祝阿性二十歲的生日快樂!

  接下來四個小時左右,就由我和國洲、昭綾、還有只出現一下下的重儒一起分擔,比賽玩了台語老歌之後,似乎對台語老歌很有興趣,就連續點了好幾首台語的老歌,包括有野鳥、暗淡的月、空笑夢、金包銀等等,因為後來包廂沒幾個人,所以就把握機會試盡老歌,感覺很不錯!

  沒想到七點多的時候,家裡的人打了電話來找我(哇咧,真會選時間),我也很『誠實』滴跟家人說我今天翹課,還好沒有怎麼樣,一直到八點四十五分,第三節下課的時候,才回教室上第四節課,唱九小時好累喔!

  而在今天我要特別提出一個人來致謝,那個人就是昭綾,實在是很感謝她,嗚..好感動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5)的真心話之堂哥兒子滿月

  早上六點五十分就被叫起床,或許是因為昨天晚上三點左右才睡(昨天唱了九小時的KTV,唱完後上了一節課回到家裡,看電視看到二點半完洗個澡才睡),那麼早被叫起床無厘頭的發了飆,差一點就拒絕去台北,但是後來想想自己竟會為了這一種事而不高興,我的修養要加強!

  出了門後,只帶了手機,其他什麼都沒帶,簡單的買了早餐,就去坐日統客運了,自從楊梅結訓後,便沒再坐過那麼遠的車程了,以為今天坐車會很累,但是我一路睡到台北,除了睡的不太舒服外(以往坐總統座椅坐慣了),其他都還不錯,感覺一下子就到台北了!

  十一點半,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台北的『滿漢帝國』,大伯父在那裡宴請大家,當然一進到會場,大家的目的就是在堂哥尚志、堂嫂怡萍以及才剛滿一個月的小生命上,而幾乎是同時,三伯父也出現了,不過佳慧沒來,她是去豐原參加演出,明天她還要去中壢參加演出,她還是我們家族裡頭的一大忙人呀,她的確有她的本事,未來在音樂界上前途一片光明!

  不久後,老弟也從陽明山趕過來,一個星期前老弟的小腿才受到玻璃割傷,預計今天要去拆線,沒想到卻也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趕了過來,自從大家都開學後,相聚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很高興,能夠在這裡見到老弟!

  總算,開桌了,我們堂兄弟姐妹都坐在一塊,只有交際能力很強二伯父和幼芬坐別桌,一向靠臉吃飯的幼芬姐姐這次也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特別打扮了一番,使得她的光茫更加的耀眼,而幼芬姐還特別來跟我說叫我不要太容易被說動,她還是在虧我老鼠會的事,回想起那一陣子,也真的很感謝幼芬姐替我出力,我很感謝她!

  而『童心未泯』的幼芬姐,也拿起一台好像V8的東西,一直對著我們拍攝,我問她拿的是什麼,她說那叫『DV』,DV?DV這玩意兒我倒是第一次聽到,她說DV是類似V8,不過DV能夠直接把裡頭的影像轉入電腦,聽得我也好想買一台,不過一台三萬多,買不起;而這個小生命才剛出生就很幸福,不但獲得了來自四方的眷顧,而且他的一舉一動,也都讓DV所拍下來,留下了永痕的紀念!

  吃到最後,大家就唱起歌來了,在我們吃東西的那一廳當中,有一台點歌的機器,很多人都在唱,我也很想唱,但每次都一時想不出該點什麼歌,老弟其實也很想唱,他還約我等下去KTV唱,不過台北的KTV可不比嘉義的KTV便宜,加上昨天唱了九小時,喉嚨該好好休息一下了!

  再好聽的歌也都有結束的時候,吃了一頓大餐之後,就準備散場了,老爸要留在台北,而我..很為難,但最後我還是決定回家,心裡頭下了這個決定之後,我把老弟給叫到一旁來,要他以後什麼事都要自己小心,說完之後有股莫名的鼻酸,唉~沒想到兄弟難得一見卻又要在此時分離了!

  最後我便和四伯父一起到日統客運坐車了,坐了五小時才回到家,加上早上坐了四小時,昨天唱歌九小時,今天坐車九小時,雖然累,不過今天是很有意義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6)的真心話

  昨天坐車坐了九小時,不過仍然是凌晨兩、三點才睡,早上熟睡時,一通電話吵醒了我,是昭綾打電話給我了,接了電話後,她說要約我去二捕手聚聚,而飯糰也放假了,要三個老同學,好好聚聚!

  後來重儒也打電話問我今天會不會去嘉義,我便叫他一起去二捕手,洗完澡之後,又來了一通電話,是阿雅打電話來,問我會不會Flash,叫我教她,可惜我不會Flash,不過很高興阿雅會打電話來叫我教他東西......

  一點四十左右,到了二捕手,昭綾和飯糰早就在那裡聊開了,不久後重儒也出現,和飯糰聊的很開心,我問她怎麼沒找maggie一起來(因為她和maggie有點ㄐㄧㄢ情),飯糰就打電話問maggie在哪裡,沒想到maggie說她在民權路的三皇三家,而二捕手就和三皇三家是隔壁而已,飯糰驚訝的從二捕手衝出去,maggie果然就在外頭,這真是太神奇啦!

  三點左右飯糰就離開了,因為他要去趕火車,收假了,整天又一直在二捕手混到八點才離開,在二捕手時肚子很餓,也很感謝維仔請我吃可酥,而重儒不知道在鬱卒什麼,明顯悶悶不樂,最後到皮耶去理了一個流氓頭......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7)的真心話

  四點多到學校去打棒球,沒有想到一個高角度的球讓我奮力一躍都沒有接到,而這球扎扎實實的打中了一個學妹的大腿,害我忙著向她陪不是,後來雖然她沒計較了,不過心裡頭還是覺得很過意不去!

  後來又準備回去丟球的時候,忽然聽到好像有人在叫『仙人掌』,一開始以為聽錯了,後來仔細一看,原來是麗君、阿性和阿娟在國凍樓三樓的陽台邊叫我,她們也看到我丟到了人,我們『隔空喊話』了一下,我聽到阿娟說阿性星期一要約我去喝茶,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一開始我沒注意星期一是什麼日子,後來才想起來下星期一是我生日....

  之後又回到國棟樓的球場去打球,旁邊有兩個人在看我們打,後來有一個人到了重儒旁,不知道在講什麼,後來我也去聽他們講什麼,沒想到他們竟問我們有沒有意願要加入球隊,呃..沒想到我這種肉腳之流也會有這種奇遇,不過他們說要測試(呃..拉倒),雖然有點心動,但應該不會去,因為每星期六早上很早就要去練球,沒那麼空閒的時間!

  晚上的時候阿雅打了電話給我,她向我哭訴她的電腦印表機壞了,叫我去幫她忙,我沒那麼大的本事,不過我明天準備約小雷跟我一起去!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8)的真心話之和小雷去阿雅家

  放學後,拉著小雷一起到阿雅的住處,因為修理電腦我是一竅不通,剛好班上的小雷在電腦公司上班,而他也很爽快的答應跟我一起到阿雅的住處去看她的電腦!

  阿雅住在大學城,到達了大學城,阿雅穿著睡衣下來接我們,到達了她家之後,阿蒨在客廳看電視,不只一年多沒有看到阿雅,更久的時間也都沒看到阿蒨,我問了阿蒨還記不記得我,沒想到阿蒨說記得,小小的心靈再度獲得了滿足!

  一進到阿雅家的客廳,有電話、電視、冰箱、電鍋以及洗衣機,我問了阿雅他們多少錢租的,阿雅卻告訴我說一個月兩千元就有了,天呀,有那麼便宜的房租,我馬上叫阿雅幫我也找一間,阿雅說好,她也說以後如果住的近就可以常見面了,我也很期待有這麼一天!

  沒想到三分鍾不到,小雷就把阿雅的電腦給弄好了,真是利害,不愧是職業的,後來又幫阿雅灌了很多MP3,其他的時間都在聊天,不知道是不是和阿雅太久沒見了,阿雅一見到我就一直虧我,我總算了解為什麼班上的同學靜如會常常抓我去警告一番了!

  阿雅說自己是電腦白痴,我以為是她太謙虛,沒想到她連複製和貼上都要人教,看樣子她的電腦真的不太好,而我們就在阿雅家聊了兩個小時,很高興能夠再阿雅聊的那麼高興,希望以後能夠常見面;也很感謝小雷抽空來幫阿雅修理電腦,又過了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9)的真心話

  到了二捕手時,重儒已在那裡了,而昭綾也在那,不久後我的電話響了,顯示了一組很陌生的號碼,原來是阿Mei打來的,而阿Mei並不是又換了號碼,而是用她姐姐的手機,十分鍾前我傳了短訊給阿Mei:「do you have free time this night? I have thing find you!」(因為手機沒有中文輸入,只能用零零落落的英文)阿Mei沒有回訊息給我,反而是撥了電話給我,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阿Mei能夠在星期日一起來唱歌,我有一個生日願望,就是希望能和阿Mei見個面,不過阿Mei她那天要打工,而且她家又是在遙遠的高雄,只能期待未來能有機會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30)的真心話

  過中午就到了二捕手,後來忽然發現我的手機因為沒付錢的關係被停機了,就和重儒去泛亞補單,回到二捕手時,看到雅惠在二捕手的門口,因為今天她和我們約二點在二捕手,沒想到後來欣婷從背後出現,雅惠就和她走了,因為欣婷曾對她說過:「什麼?你和昭綾有約哦?那你一定要晚個二十分再到,不然你會等很久!」

  或許是因為欣婷跟她說的這一席話的影響,雅惠就跟她一起走了,果不其然一點十五分昭綾才出現,她還『厚臉皮』的說:「這一次我才遲到十五分,已經算是很快到達了ㄋㄟ!」不過雅惠卻都沒回來找我們了,蠻可惜的,都是愛遲到的昭綾惹的禍!

  而我們聊到五點,而在聊天的當中,我又被昭綾給警告了,因為我亂幫她改姓氏,把她的姓氏改成『藍』,藍昭綾用台語唸十次看看,呃,在唸的同時要注意昭綾在不在旁邊,否則會被她給扁死!

  今天又小考了,我沒讀到幾個字,就進去偷改,不過當收考卷的時候,看到慧珠因為考太差而不想交回考卷,又看到宗明才考四十分,忽然覺得有一點心虛,有點對不太起自己的良心,唉,為什麼他們也不偷改呢!

  第三節課管理科學概論本來也要小考,沒想到寫到最後老師卻說不算分數,自己拿回家算就好,賺到了賺到了,管理科學什麼都不會,還是不要考試好,考試會帶給我很大的壓力......

  下了課要回家的時候,忽然看見一個有點熟悉的人,一開始以為我看錯了,沒想到對方卻叫住我,仔細給他一看,天啊,真的是西牛,他變瘦了,否則就幾乎跟班上的同學通哥一模一樣了,和西牛走回夜間部辦公室的途中,看到通哥一群人也正面對我們而來,我沒有說什麼,不過心裡頭卻在狂笑,哇哈哈哈(我真是個壞人),國洲還問西牛是不是他爸爸年輕時『做怪』所產生的後遺症,哈哈,笑死了!

  這也是畢業後第一度見到西牛!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