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一年十一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1/0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和昨天一樣,一大早就被教官給召回到教官室,完成昨天未完成的精神堡壘,不過進度和昨天一樣,沒什麼差別,而今天也是督學要來的日子,教官本來要去開會,不過他說他怕被子彈給打到(台語有一句,趴著才不會中槍),竟然叫我代替他去開會,這可把我給嚇了一大跳,教官說我只要負責躲在一旁,看他們開會完把他的資料給拿回來即可。還好不是真的坐進去開會。

  因為我認為開會應該不會那麼快結束,便和電機科的永富生有樓的圖書館找他要考試用的書,圖書館十月二十九號重新開幕,我這是開幕後第一次去捧場呢,十一點多的時候,再度回到了停車場。

  中午時和五專同學阿美及羽軒一起到食神去吃東西,阿美一直說看我吃海鮮意麵好像很好吃的樣子,還一直看我吃,我羞愧的對她說:「妳別一直看我啦,不然我會覺得不分你吃,好像對不起你的樣子。」聽到在一旁的羽軒,差一點把吃在口中的食物給噴出來。

  和阿美聊了許多以前五專時的往事,我們抱怨著:「有夠倒霉,我們升了五年的旗,沒想到一畢業學校的廢除升旗了。」「畢業後,專題再也不那麼刁難了。」每次有什麼不好的都讓我們給遇到。

  我也跟她講了許多以前的老師,但她很多都忘了,包括:「經濟老師以前都會說她出去一下,馬上就回來,沒想到一去就去摸了兩節(林佳姿老師)。」「還有以前有一個從香港來的圖書館館長,長的很像掰掰演劇社撫出肩老師,還說他是因為九七大限到了才來到台灣的(李孟晉)。」我還說到楊奇和阮文池老師,阿美大部份的忘了(她是壞學生,連老師都忘),但經我一提起,她又記起了一些。

  今天還算蠻會哈啦的,阿美說和我講話很有趣,有很多次都讓阿美笑到流眼淚了,害我有點小小的成就感,嘿....其實我還算是蠻會講話的嘛,我並請了阿美一杯諾曼的珍珠綠茶,阿美說:「你每次都嘛只請漂亮的美眉。」說的我連忙否認,今天和阿美聊的很愉快,阿美也說希望下回能有機會再一起聊天。

  下午第二節,跑回生輔組向筱雯拿向素蜜借的ER圖,便回到停車場坐在椅子上描了起來,忽然,有人在我背後拍了一下,害我差一點畫歪,回頭看,看到怡君得意的笑著,原本她都是停在生有樓旁,我問她為什麼今天停到停車場,是不是因為怕警察再來開罰單,她說因為生有樓側門關了,很多人都用爬牆的,她是女生,不好意思用爬的,所以就騎到停車場來了。

  怡君跟我說她想打工的意願,我答應她幫她引進教官室做,怡君本人也蠻有這個意願的,其實我還蠻希望怡君進到教官室來的,因為自從教官室裡頭沒有工讀生後,我也三不五時就得教官室和停車場兩邊跑,很多教官看到我進去,當然會把握住這個有幫手的機會,可能一進去就是二、三節,最近也發生了兩起腳踏車被偷走的事件(好加在兩回我都有『不在場証明』),今天也有人機車被破壞,都是因為我被調離停車場的原因,若怡君真的到教官室,我就不用再像遊牧民族般的四處奔走,而且,我還可以打電話給怡君問她教官走了沒,摸魚將會更得心應手。

  和怡君聊天的同時,瑞琪跑到我身邊來,虧我說:「怎麼每天換一個?」害我額頭頓時出現了三條線,而怡君則是在一旁露出詭異的笑,不過不管如何,怡君和我聊了大約一個多小時,這一個多小時的薪水,賺的很快樂。

  上回(1020)談到的那個掉鑰匙的資管科學妹,到停車場告訴我說她在校外時,鑰匙又插在機車上頭,忘了拔下來了,最後鑰匙被幹走了,還好被幹走的不是機車,也還好她有留備用鑰匙,嘻~常常在停車場會主動巡車的我,幫很多學生撿到鑰匙,那也算是好事一樁呢。

  今天也得到了苡晴的電子郵件。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小加今天依然沒有自己騎機車,讓她的同學載來學校,一進到停車場,小加又用那『迷死人』的眼睛看著我,本來我要幫她們兩個學妹找位置,只可惜載小加的那個學妹不待我幫她們找位置,就自己去停車了,有時,我真的覺得小加的眼神,對我來講就像是催眠術一樣,會讓我甘心為她做任何事。

  而小加今天的穿著和以往也稍有不同,外頭穿了一件白色的襯衫,裡頭穿了一件暗色的衣服,加上脖子上閃閃發亮的項鍊,特別能夠顯出她的氣質,我多看了小加幾眼,不知道曾幾何時,小加已悄悄的變成了我心中最完美的女生了,今天的小加,真棒。

  第三節快下課的時候,有一個人騎著機車進到了停車場,我覺得那個人很很熟悉,再仔細一看,原來是電機科去年畢業的學弟宗憲,他是到學校找天佑等人的,我在停車場問起他的近況,他現在在虎尾當兵,他說他那單位一點都不會操,看他好像過的不錯的樣子,我很懷念以前電機科學弟常到停車場找我的那段日子。

  中午的時候,和國嘉、羽軒、阿美一起到食神去吃中飯,相較於昨天的哈啦,今天就比較泠場了,因為他們三個人在討論Jave語言,據了解,進修學院好像比我們還難混,還好我是夜間部的。

  坐在食神吃東西,看到有許多學生到咖啡吧去和酷妹打鬧,心裡頭有著一股醋意,想起上個學期我也常常到咖啡吧和慧淳和慧琴打鬧,但我似乎更想去和酷妹打鬧,是....新鮮感作崇?還是....?

  近一點半的時候,大家都散會了,我又回到了停車場,看到一個人停在不該停放的地方,那個人被我貼了很多的警告貼紙,但很有個性的他,還是停在那,我到他的面前警告他,他還是很有個性的把機車停在那裡就走人了。

  屢勸不聽或許是他犯的錯誤,但我想我處事也有點瑕庇吧,一樣是兩個每回都停一樣位置的人,為什麼我遇到那個外語科的歌唱大賽主持人會讓她停放,而現在這個學弟卻....兩人有差別待遇,唉,美色往往都能夠影響我的判斷及反應。

  下午的時候,永富來停車場和我聊了兩節課,第三節我回到教官室把工讀金申請單給繳回生輔組,又要領錢了呢,希望這次的錢能夠準時領到。

  我到了教務處幫錡仔去幫錡仔辦成績單,昨天早上就送到教務處了,沒想到一直忘了拿回來,在教務處遇到了那個外號叫妹妹的女生,她騙說我沒有填寫申請表格,害她被校長室的國嘉罵,我驚呼:「怎麼可能,國嘉人那麼老實,怎麼會罵人?」果然她是跟我開玩笑的,原來妹妹也愛開玩笑。

  晚上沒有上課,在家中總算把報告給上傳到網站上了,只是不知道老師會不會滿意。

  這個星期不回雲林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十二點,重儒打電話給我,今天班上同學約好要一起去三皇三家讀書,不過重儒打電話來給我時,我還在睡覺,因為凌晨三點,QQ做了一個瘋狂的舉動,她竟然凌晨三點敲我的門,借撲克牌,使的原本已快進入夢鄉的我,又重新數眠羊,害我今天爬不起來。

  兩點初,到了新民路的三皇三家,不久後正哥也來了,三個人開始讀書,只是不久後,我漸漸感到不知道怎麼讀,而且好像也讀不下去了,正哥和重儒似乎也有這種的感覺,所以待炳賢一來,就聊起了棒球以及課業上的事,聊的不亦樂乎,六點不到,我們便離開了三皇三家,明天再用功讀。

  離開三皇三家後,我們到中興路的一家店吃海鮮,一個人花了兩百二十,對我來講,有點傷,我的錢又快花完了,下個星期要常常回雲林,才不會再有多餘的開銷。

  明天加油。

QQ回覆於2007/11/05

哈哈,真的有這回事嗎!!!!

 
完全沒印象~~ 哈哈
 
你好口黏喔 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4)的真心話 星期日
  下午一點半,到三皇三家去讀書,但卻感覺有點看不下去了,沒一會兒,就離開三皇三家,今天幾乎都沒有讀到什麼書,應該是這兩天下來都沒讀到什麼讀,明天要好好努力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5)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二技二上資料庫管理期中考

  早上秋心很早就到了停車場,我開玩笑似的對她說:「我就知道你今天不敢遲到。」因為今天是期中考的第一天,如果遲到算是很嚴重的事,我想秋心當然也知道這個道理,所以她今天特別早來,只是過了一會,她馬上又回到了停車場,她說她今天考第二、三節,她以為考第一節課,所以太早來了,聽得我差一點被打敗,秋心有時神精還真大條呢。

  中午的時候,我便離開了工作崗位,期中考時,都只上半天,我馬上到教室去讀晚上要考的資料庫管理,今天提早到學校的同學不在少數,第一節(6:20)之前到學校看書的除了我和重儒、哲嘉之外,還有政璋、發哥、正哥、英超、昭綾、宏錡及嘉新也都提到來學校讀,另一個教室中,靜茹也在那,這麼多的人,顯示這一科實在是不好應付。

  終於到了考試的時間,第一題題目是解釋資料獨立性,但卻是要用圖繪的方式來表達,哇咧,這一題是有讀到,但是我只讀到文字上面的解釋,並不會用圖繪的方式表達,管他的,總不能全部都空著吧,最後我就用文字來解釋。

  第二題是有關主鍵的,雖然有讀到,但卻也不是很有把握;第三題是資料庫的優點,這一題算是裡頭最得心應手的一題,不知道能拿到幾分;第五題是解釋名詞,其中有一個沒有讀到,筆記上有一個user view ,沒想到題目竟是view而已,做了些變通後,我傻眼了,另外兩個有讀到,但其中一個好像也錯了,傷腦筋,最後一題是畫ER圖的,這一題死的更慘,這一科不太樂觀。

  考完之後,和彥譯、信為、正哥及展維去抽簽,因為下個星期要做Cai的報告,所以信為特別約我們留下來討論,分配工作,我們以日式抽簽的方式來決定誰要收集資料,誰要作PowerPoint,誰要報告,第一抽的王董抽到PP,第二抽的展維抽到了上台報告,此時我的心裡頭鬆了好大的一口氣,最後我是蒐集資料,雖然期中考在今天過後,可以涼個幾天,不過依然得趕報告。

  晚上如伶約我去吃三媽臭臭鍋,今天是她請客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7)的真心話 星期三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二技二上管理資訊系統期中考

  第二節秋心到了停車場,我笑開玩的跟秋心講:「妳等下該不會又回來跟我說妳搞錯了,其實你今天是第三節考吧?」秋心不好意思的說她已問過她同學了,今天是第二節考沒錯,她說她期中考只考兩科而已,很輕鬆,我跟秋心聊了一下,我問她有沒有去申請E-mail了,她說她家沒有網路,所以也沒去申請E-mail,這實在是太可惜啦,秋心也五年級了,希望她畢業後我們的友誼不中斷;另外那個日文組穿鼻環那個學妹也跟我說了她的名字,她叫小慧。

  中午回到家看了一場世界盃棒球賽,日本VS菲律賓,雖然終場日本以21:0大勝菲律賓,一面倒,但看到井口資仁的大滿貫,加上傳說中的寺原準人也出來投球,便覺得值回票價(呃....我好像沒買票),接著三點又看了一場南韓對南非的比賽,看到二局結束二比○(終場也是二比○,哇咧,沒想到南非也那麼強),我便去學校讀管理資管系統了。

  四點後就一直待在學校,今天考的是翻書考,一下子就把要考的給畫好了,後來還拿到雅玲做的完全考題,可以說不用拿書本進去,光看那一張就夠了,我、重儒、哲嘉、國洲、正哥等便在教室裡頭聊天,六點過後,班上同學越來越多,大家都一直聊天打屁,一點都沒有考試的緊張氣氛。

  等了好久,總算第二節考完了,考第三節的我們,馬上進到教室裡頭聊天,欣婷坐在我前面,我把欣婷衣服上的帽子套在欣婷頭上,開玩笑似的對她喊著:「周杰倫。」我又重覆做了這個動作,開玩笑的對她喊著:「阿尼。」雖然她玩笑很好玩,不過我也被她敲了好幾次的頭。

  考試的時候,裡頭題目都有,連答案都是用抄的,抄的不亦樂乎,這一科應該可以輕鬆過關了,早知道就不用那麼努力去借課本,但還是很感謝QQ和素蜜的大量相助。

  晚上如伶到我這裡來看電視,也上了網看我的日記,前陣子寫了她不少壞話,差一點被她給打死。

  明天要動植牙手術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8)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植牙手術

  今天下了班後就跑回雲林老家,三點到牙醫診所,今天要做植牙手術,其實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我記得好幾年前(應該是國中或專一、二左右)也動過有關口腔的手術,但就不知道是不是植牙手術了。

  一開始,當然要打麻醉針來減少疼痛,打麻醉針不會很痛,忍一忍一下子就過去了,沒想到醫師一打就給我打了四針,我以為打越多針等下手術起來越不會疼痛,沒想到我錯了,醫生說我的牙齦和骨頭相連,要把牙齒拔掉,可能要費比較大把的功夫,我本以為麻藥注射多了就不會那麼痛,沒想到我錯了,很痛,我從小看牙齒到現在沒有那麼痛的,而且不只很痛,還很酸,那種酸的感覺是用言語無法形容的,絕對不是『六湯匙的檸檬多多』可以比擬。

  醫生看到我痛苦的樣子,又對我注射了五針的麻醉藥,情況還都沒有改善,還是很痛,此時,我覺得,我比文琪(黃金夜總會的一員,因為身材高大,舜子虧她為馬蘭)更像馬蘭(大象林旺的妻子),竟然打了那麼多的麻藥還有感覺,每當醫生扯動他手裡的『兇器』,我的臉、身體也都隨著他的拉扯而扭曲,真的好幾次都痛(酸)到差一點失去意識,醫生放在我口中的綿布,步滿了手術所遺留下的的口水及血水,一共放了四、五塊沾滿口、血水的綿布,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噁心。

  好不容易,都解決了,醫生卻跟我說有一個牙根斷在裡頭,救不出來,宣告失敗,哇咧,沒想到痛那麼久竟然是失敗的手術,此時,心裡的傷痕遠遠大過於身體的創傷,醫生還說我最後一顆牙齒是智齒,一定會出來做怪的,哇咧,未來我還得再受一次這種的苦。嗚嗚....我不要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0)的真心話 星期六
  牙痛的感覺實在是不好受,不知道是吃了藥還是拔完牙後,身體欠安,總是想睡覺,昨天就在這種情況下過了一天。

  下午五點多到三舅舅家,他家今天熱鬧,吃了邀請我們全家(除了吃素的奶奶)去吃香喝辣的外,那裡還有卡拉OK可唱,愛唱歌的老爸,趕在約定的時間六點之前就到了三舅舅家,原因是要唱歌。

  自從上回(0126)在舅舅家唱卡拉OK時後,外婆那邊的親戚都叫我張學友(哇咧),所以我一到三舅舅家,她們直熱情的叫我點歌來唱,拿起歌本,實在不曉得唱哪首好,我點了『愛一次給不完』,不過拿起Mic後發覺,完全不對我的味,我唱的相當吃力,有點唱不太下去,或許是在郊外唱的關係吧,音響的音量都散了,真的唱的很難過,一開始唱的不順,後來就唱不下去了。

  第二首唱『我等到花兒也謝了』這首歌是唱的比較順,但也沒有唱多好,最後一首『心碎了無痕』原本是蠻拿手的歌,但我的音卻不準,最後這首根本沒唱完就放棄了。

  慘了,在親戚面前『學友』的招牌砸了。

仙人掌(11/11)的真心話 星期日
  下午十二點不到就回到嘉義去看『風起雲湧二』,今天的天氣有一點陰,我跑到陽台去看我曬的衣服,哇咧,果然和我猜的一樣,衣服又溼了一次,慘了慘了,明天再不乾的話就沒內衣褲可換了。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天氣的影響,今天和重儒、其哲到舊嘉農棒球場時,竟然沒有半個人在使用,於是我們便佔據了球場,後來還有一個國中生也加入,我也約了國貿科的志龍也一起來打棒球,他也很愛棒球。

  和以前一樣,今天其哲還是帶了棒子來,今天打擊算是不錯,有些球都能夠擊的很遠,不過也有很多球都未來擊中球心,形成擦棒球,希望以後能夠多多練習擊球。

  一直打到看不到球才悻悻然的離開球場,和正哥及重儒,去吃羊肉爐,吃完後和正哥一起到信為的公司,下個星期有Cai 的報告,和正哥、信為、展維和彥譯約好今天要一起討論,我們一直討論到八點半才散會,這次的討論,總算有具體的目標了,希望我們能順利完成。

  離開信為公司,我打了電話給佳玲,問她今天有沒有上班,確定她今天有上班後,我到百柔讓她剪頭髮,今天幫我洗頭的那個小妹好像很漂亮(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摘下眼鏡的原故,這真是嚴重近視的悲哀),她問我要不要按摩,沒想到我竟然說不要,說完了之後才在那裡後悔,我有很嚴重『偽君子』的個性,這種個性也很悲哀,剪完後就回家了。

  今天也是國洲和森仔的生日。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2)的真心話 星期一
  今天一整天幾乎都在教官室裡頭,所以都不能看到幾個漂亮的學妹,上個星期學校期中考,一整個星期下來,都沒有看到小加、苡晴等人,感覺有點不習慣。

  在教官室是幫教官寫四個『禁止停車』的大字在木板上,共寫三塊,沒想到這就讓我花了一整天,沒什麼機會回到停車場,不過還是讓我給認識了一個美女。

  前陣子(1102)有提到一個亂停車,屢勸不聽的男同學,我對他發出嚴重警告,又隱約談到另一個亂停車,屢勸不聽的女同學(前外語科歌唱大賽主持人),上回(1015)我也去勸告她不能停在沒劃格子的地方,可是一聽到她的聲音,加上她漂亮的臉蛋,整個人幾乎都軟了,於是又讓她停放在不該停放的地方了。

  快放學時,我回到了停車場,看見那個漂亮的外語科學妹又把車子給停放在她慣停的地方(那個學妹和那個學弟都停放在同一個位置),等那個學妹一來,我『騙』她說她常停那裡,害我都被教官罵(哈哈....我真會騙人),又跟她說下回她來停車場,我一定幫她找個好位置讓她停放,我問她什麼時候有課,她說了好幾天(她是延修生),又不好意思的問我要不要拿筆抄一下,最後她還忙著跟我說不好意思。

  就這樣,我又認識了個美女,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是小加那種類型的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3)的真心話 星期二
  早上秋心經過了停車場大門,本來她在和一個男同學說話,突然間轉過頭來對我笑,似乎在說:「你看吧,我這回總算沒遲到了吧。」最近秋心都來的很早,或許操性快被扣光了吧,呵。

  好久不見的苡晴、小豬也進到了停車場,她們有一陣子沒來停車場,為了吸引她未來常到停車場,我把今早買的民生報的影藝版送給她們看(我還真怕她們未來不到停車場呢,小加也好久沒到停車場,我必須好好珍惜現有的『資源』),只見苡晴開玩笑的說:「你怎麼拿這個給我們,我是很成熟的ㄋㄟ(如果說看影藝版是幼稚的行為,那天天看馬妞抱抱的如伶不就....)。」雖然講是這麼講,但苡晴還是拿走了影藝版。

  小慧和莉恩第四節快下課時也到了停車場,最近科銓上網聊天時,認識了小慧,昨天還買飲料送到小慧班上給她,不過她們好像還沒見面,早上科銓還帶話叫我幫忙傳給小慧(有時顧車還要幫人保管東西、傳話等,不過我是感到不亦樂乎),我一看到小慧,便跟她說:「科銓說叫你介紹妹妹給她?」只見小慧大笑:「你問她看上哪一個,我再介紹給他。」其實,我也哈的要死。

  上星期日世界盃的棒球賽,中華在四連勝後,以六比○慘敗給美國隊,原本一片光明的前途似乎出現了變數,因為中華隊在輸了這場之後,和韓國、多明尼加一樣是四勝一敗,後面還有三勝二敗的美國及尼加拉瓜,如果接下來的兩場硬仗(多明尼加及南韓)都輸掉的話,中華隊預賽的成績將變成四勝三敗,後面的四隊都有機會迎頭趕上,所以說今天及明天的比賽,至少要贏得一場,才能賭定晉級。

  因此今天這場對多明尼加的比賽變的相當重要,在日間部遇到很多同學,他們都約我一起蹺班去看比賽,我心裡頭何嘗不想,但我不能去,我總不能跟教官請假去看棒球吧(難不成理由是『為中華隊加油』嗎?),而重儒、信為也要去,使得我的心中有一股妒意油然而生。

  大約一點,我到國棟樓的萊爾富去看世界盃轉播,裡頭人數大約十幾二十個,全都在為中華隊加油,鄭昌明在一壘有人時,打了一個投手前滾地球,眼看是雙殺的球,在萊爾富裡看電視的人異口同聲的嘆了一口氣:「唉!」沒想到多明尼加投手投了個暴傳,此時接在嘆息聲之後的是歡呼聲,大家一同為中華隊加油,這種感覺真棒,今天球場也幾近暴滿,下課時萊爾富也擠近了相當可觀的人潮,擠的水泄不通,棒球的魅力還是無可檔。

  身為一個棒球人,呃....在此之前,我先定義一下我對棒球人的認定,我覺得只要喜歡棒球,都可以算是棒球人(或許我的認定比較寬鬆吧),身為一個棒球人,我竟然連一場世棒的比賽都沒有去看過,我覺得很遺憾,我也想親身去體會在球場為中華隊加油的感覺,這場比賽,最後中華以五比一擊敗了多明尼加,也堵定進入前八強了,中華隊加油。

  下午佑仔到學校來找我,我放下手邊的工作,和他一同去找清林、國嘉等,最後佑仔到我的租屋來,和如伶聊天,我們都覺得如伶有點像一九九八年出現的小薇,呵....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4)的真心話 星期三
  今天幾乎一整天都在教官室裡,在幫教官改考卷,沒想到做到一半時,被塗教官叫去幫他忙,原先教官叫我做的都被迫止住,害我一直到快要五點半才下班。不過今天在教官室裡頭還是有一點收獲,我偷偷看了在教官室裡的畢業紀念冊,1112認識的那個外語科歌唱比賽的主持人,叫雅文。

  晚上上電腦輔助設計的課,這節課已開始做期中Cai的評估報告了,第一組做環保小飛俠、第二組做轉轉龜、第三、四組都做教學的,有好幾組報告都很有趣,下個星期換我們這組要報告了,希望不要有什麼麻煩才好。而第一節也分了管理資訊系統的考卷,我考了八十二分,在班上來講不算好,但我不介意。

  中華隊今天打敗了韓國隊,拿下分組的A組冠軍。另外,和小蒨約好下星期一唱歌。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5)的真心話 星期四

  早上就回到了教官室,因為昨天幫塗教官的工作還沒有做完成,加上今天的天氣有點下雨(其實昨晚就開始下了),所以避回教官室去了。

  中午,文鴻樓出現了一大堆的女生,她們都是來做德國麻診預防注射的,害我一時心裡頭也小鹿亂撞,此一情況,也讓我明白『原來在衛保組也有幸福的一面』,排在中午的這個班是五語五乙,很多人我都知道她們,當信宏(衛保組工讀生)拿著相機在拍照時,我跟在一旁的宛姿說:「在照相的那個人我認識,要不要叫他在妳被注射的瞬間,幫你拍一張特寫?」宛姿馬上制止,她說春婷等下也會來注射,真想看春婷被打針的樣子,不知道她會不會哭。

  不過差不多只在『女人堆』中二、三十分鍾左右,教官就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了,哇咧,真掃興,滿心鬱卒的回到了教官室,雖在短期間就幫教官打字打完了,不過中途塗教官竟然來到我旁邊,拿了他的磁片給我:「有空幫我印出來。」哇咧,害我又多等了好幾分鍾才能順利離開教官室晃晃。

  離開教官室後,又跑到了打德國麻診的地方,看到很多學妹都在寒泠的天氣下露出了臂膀,有些穿制服的金髮學妹露出赤裸裸的臂膀,感覺很性感,害我一直在衛保組前面走來走去,好不快樂。

  快四點時,我抽空逃回了停車場,經過諾曼咖啡時,看到宜伶及酷妹和一群日間部的學弟玩在一起,感覺好像很快樂的樣子,說實在的,看了還真是心裡有點不平衡,上個學期我和諾曼的慧淳、慧琴也常常虧來虧去,這個學期換了酷妹之後,好像要虧她都要排隊,很多日間部的學生都很喜歡開酷妹玩笑,害我的機會減少了許多,不知道何時酷妹才能再進入我的真心話系列。

  晚上上課時,分了資料庫管理的考卷,原以為是個不及格的分數,沒想到卻有六十六分(應該是六十分才對,老師改錯了,嘿嘿),這回的考運不錯。

  今天也領了十月的薪水,共一八九○○元。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6)的真心話 星期五
  早上在停車場中,就一直注意小加有沒有進到停車場,因為我覺得今天是最關鍵的一天,小加今天若沒有進到停車場,也許就是因為她已把車給放在別的地方了,等了好久,依然不見小加到停車場,看樣子小加的停車地點不再是停車場了。

  其實,小加不到停車場,對我而言雖然是少了一個欣賞的對象,不過也不盡然是壞事,我開始學習要珍惜『現有的資源』,希望未來苡晴、秋心、春婷等等的學妹,別再離開停車場了。

  中午的時候,也很喜歡打棒球的天佑及他一個不知道名字的同學,約我打棒球,一向也視棒球為最愛休閒的我,二話不說,馬上丟下停車場,和他們一起打棒球去了,我們只有兩個手套,我特別又去向雅芳給借了一個。

  向雅芳借完手套後,正要回到國棟樓前草皮時,和春婷遇了正著,我對她說:「走,我們一起去打棒球。」春婷說她不會打,我又跟她說:「沒關係,妳來替我加油就好了。」沒想到春婷只敷衍的說了一句加油,便離開了,真可惜,如果春婷來幫我加油的話,我可能每一球都很拼命的去接球。

  當我們在打球時,前職棒選手李朋坡也從我背後經過,我問他要不要跟我們一起打,他搖搖頭,可能我們雙方的『級數』有差吧,如果他看我們打的話『遇強則弱』的我,也許會有股壓力,不過出去總可以跟別人臭屁:「我跟職棒球員打過棒球。」

  打完了球,整個身體都熱了起來,不過不一會兒,因為沒在活動,反而覺得更冷,我回到停車場後,宛姿和春婷也進到了停車場,看到她們兩人共提一個包包,大包小包的好像要離家出走,宛姿說:「她要離家出走了。」春婷說:「我要離家出走了。」宛姿說:「她要跟一個男人離家出走了。」春婷說:「我要跟一個男人離家出走了。」之後宛姿說什麼,春婷也一直附和,我笑春婷真像是一隻鸚鵡。

  我問春婷怎麼都沒寄電子郵件給我,她說她忘了她的帳號和密碼了,我回去查詢之後再告訴春婷。

  下班後和重儒一起在租屋看世棒,中華隊以堅強的投手戰力,以二比○勝荷蘭,進四強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7)的真心話 星期六
  睡到三點左右才起床,到齊普買了四件褲時,本來褲子就蠻少的了,加上普齊一件才二九九,馬上就買了四件,買完後跑了Hang-Ten一趟,要騎車時,發覺機車上濛了一層很厚的灰塵,自從有車子後,好像把機車給遺忘了,有時,還是騎機車比較方便。

  六點,有一場中華對美國的比賽,哪一隊勝利便可以邁入二強之路,輸的球隊就只能爭三、四名,所以這場比賽算是很重要,不過整場比賽下來,中華隊的打擊受制於美國隊投手球路,只靠著一支全壘打拿下一分,最後美國以四比一擊敗中華隊,中華隊只能在明天爭三、四名了,真的很可惜。

  看完了棒球之後,和老爸到三樓去打桌球,一開始因為太久沒打了,有點綁手綁腳,但後來就打的很順了,下回再繼續加油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8)的真心話 星期日
  早上十點有一場季軍爭奪戰,戲碼是中華VS日本,其實我一直很希望中華能夠和日本爭冠軍,不過既然昨天輸給了美國,就只能和日本爭第三了,不過沒關係,中華VS日本依然是很有賣點的一場比賽。

  第四局下半,陳金鋒的全壘打使的中華隊以一比○領先,第六局上半,黃忠義在無人出局一人在壘的時候,漏接了原本可以雙殺的球,最後形成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投手張誌嘉戰術上的保送日本明星球員高橋由伸,下一棒的打者擊出遊擊滾地球,黃忠義將功贖罪,策動雙殺,結束了日本隊這局的攻勢,這一局真是太緊張了,但還好,有驚無險。

  後來,我就到元長去載如伶了,所以就不能看了,今天下午要去打球,所以得提早到嘉義去,在開車的途中,我仍然也是很關心中華隊,只好轉車內的收音機收聽,第七局,陳金鋒又轟了一支兩分全壘打,全國情緒沸騰,最後就以陳金鋒的這兩支全壘打,加上張誌家完美的投球,中華隊保住了季軍,這一系列的世界盃,很令人感動。

  下午的時候,到新民路的壘球場去打棒球,今天我們又佔到球場了,共有我、重儒、其哲、炳賢、兩個重儒的朋友,其中一個竟是鄭昌明的國中同學,後來管理員來跟我們說使用球場是要用租的,我們只好悻悻然的到旁邊的空地,不過此時來的人更多了,其哲又有一個朋友來了,而一直很想找人組隊的天佑也找了他的兩個同學來,阿昌和如伶也有加入,今天人數算是蠻多的。

  今天玩的算是很高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逆風的關係,我接了好幾個高飛球,感覺很棒,尤其是行進間接球,當球接到手套的那一瞬間,感覺真是太棒了。

  真想組隊打棒球。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9)的真心話 星期一
  早上一到學校,發覺竟然有許多教官在門口臨檢,聽日間部的同學說好像是在檢查行照、駕照及有無貼車牌號碼,我覺得這樣才對嘛,要檢查就早就應該這麼做了,要積極行動,不要等到學生來停好車後才消極的到停車場來洩氣。

  雖然學校積極的檢查車証,但生有樓、萊爾富旁的側門開放,導致停車場再也不是唯一可以停放車禍的場所了,雖然停側門會遭到社區抗議,但卻不見學校有什麼動作,也因為這樣,小加等學妹好像都停放在側門了,而今天去萊爾富時,看見苡晴的機車也放在側門外,看得我差一點暈到。

  「學長,聽說側門的車在拖吊了嗎?」說這一句話的,是一個資管科叫坪達的學弟,據他表示,早上學校有叫人來拖吊。對於這件事我是一無所知,但的確是有可能,我也希望能夠因此把那些放在側門的學弟學妹重新給召回來,讓停車場重回上個學期的樂趣。

  我已有好一陣子沒有看到小加了,今天小加她們班的藍球比賽,藍球場也不見小加的倩影,她們那一群的只有見到思寧和宜靜,卻是小加都沒有出現,小加好像在我的生命中消失了一般。

  上午又在學校遇到了職棒球員鄭景益了,沒想到他還記得我是在停車場顧車的那個名不經傳的小伙子,我手中沒紙筆,我跟鄭景益說下回再拿筆、紙讓他簽名,沒想到他竟然說不用了,他會不好意思,哇咧,職棒球員耶,簽名不是司空見慣的事嗎,怎麼會不好意思,他真會耍寶。

  下午第一節時,培惠來到了停車場,她說她拿班會意見表的單子給各個單位看時,發現各個單位都很會踢皮球,而我也早就見識到了,有時我真的覺得工讀生很可憐。

  下了班後,回到租處就睡了,一直睡到七點起來,七點半開車往嘉義方向,今天晚上的課不打算上了,晚上要邀小蒨一起去唱歌。

  八點半,在香格里拉『一一一』號開了包廂,和以前一樣,一開始又是只有我一個人了,不過趁此偷練新歌,學友這張專輯已經出了六首的Mtv了,不過香格里拉只有四首,不過已不錯了,一進到包廂,我馬上點了『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Let Me Go』及『如果這都不算愛』。

  大約這些歌都唱了一次至兩次,手機響起,是小蒨打來的,她說她和怡臻已經來了,我馬上出去把她們給帶進包廂裡頭,她們也沒唱幾首歌,森仔便帶了兩個『中埔扛霸子』來了。

  在我身邊的森仔一直邀我打麻將,自從20001223被小婷被慘電之後,我就深刻體認『賭』的可怕,我問森仔:「你該不會是覺得和我賭,贏錢的機會很大才來找我的吧?」沒想到森仔竟然說:「你怎麼知道?」森仔要邀我玩大老二,我才不要呢,薪水已經不夠我花了,如果又輸的話(其實輸的機會還真大呢),那這個月要怎麼過?

  我跟身旁的小蒨說森仔要和她玩大老二,小蒨對著森仔露出了笑容,似乎在說:「來就來,難道我怕你?」其實這也是我欣賞小蒨的一點,除了很有個性之外,她也很會玩。不過森仔卻說沒有牌子,未料小蒨竟從怡臻的包包中拿出一只卜克牌,並笑稱怡臻是『職業賭徒』,本來她們玩輸的彈耳朵的,沒想到森仔第一場就慘敗,要讓小蒨談三十下,森仔見狀,馬上要求玩賭錢的,不要再玩彈耳朵了,而小蒨也答應了。

  後來飯糰也到香格里拉來了,唱到一半時,有一個年輕人進到包廂裡來賣口香糖:「賣我嚼過的口香糖(這句話是亂加的)。」飯糰一直以手勢表示不買,而我像是不好意思說不,直看著小蒨和怡臻她們的反應,只是她們倆連鳥他都不鳥。真是瀟灑。

  怡臻唱了一首珍珠港電影原聲帶張惠妹的『排山倒海』,唱的很好聽,『彷彿把我們給拉回珍珠港』(咦?這是什麼話?),我和飯糰煞時間好像被怡臻的歌聲給迷住了,唱完之後,我告訴飯糰:「怡臻唱的那麼好聽,如果你沒去看珍珠港,那就太對不起怡臻了。」沒想到怡臻卻說她也沒看過珍珠港,哇咧,不過我和飯糰有共識:「珍珠港好像很好看。」或許是怡臻唱了這首歌後,我們才覺得珍珠港好看吧,不錯喔,怡臻也真有兩把刷子。

  飯糰誇了小蒨唱歌好聽,但小蒨卻覺得飯糰是在狗腿她,我接了一句話:「人家小蒨上回還開演唱會,並且跟我們握手呢。」我一說完趕快塞住自己的嘴,裝了一副好像說錯話的樣子,小蒨看了我,說:「過來。」感覺就好像要處罰我一樣,我笑笑,小蒨又叫我去跪在營幕前,呵,有時候我覺得小蒨很好玩。

  小蒨點了一首張學友的『天氣那麼熱』,這首歌很快,我們三個人都拿起Mic準備挑戰,一開始氣勢如虹,沒想到開始唱時,完全跟不上,一直到了副歌那句『天氣那麼熱』大家才又拼了命的唱,A段幾乎都變成用聽的,我跟小蒨說要練這首歌之前,要先學好潛水,以便增加肺活量。

  從認識小蒨之前,便認為她是一個很會玩的那種學妹,事實上也是如此,這兩次有幸和她一起出來唱歌,都讓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而小蒨也不時的帶動起氣氛(其實要比搞笑,小蒨也不差),未來希望能常常和她出來玩。

  下星期三是怡臻的生日,她約我一起去唱歌,我好想去,但要上課,我會想辦法去的,下個月也是我的生日,小蒨說下下個月她的生日也要到囉。

  今天被記了四節礦課,但是我覺得還蠻值得的呢,希望小蒨及怡臻今天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0)的真心話 星期二
  秋心在第一節上課前來到了停車場,我問她今天怎麼來的那麼早,她說她朋友今天打電話叫她起床,她的操性快不及格了,再遲到就危險了,果然,我早就猜到秋心的操性分數會慢慢的迫使她不能遲到。

  第二節下課時,阿坡進到了停車場,翻了翻我買的民生報,看見報紙上的陳金鋒的照片,他稱讚陳金鋒『真神』,他說有次的秋季聯賽,陳金鋒打了六球,四球擊出了全壘打牆外,他也說陳金鋒看起來是那種起床時,頭髮亂亂都不整理,但一到球場,換上了球衣時,整個人眼睛都亮了起來,棒球就像是他的生命一樣。

  我們又談到陳義信要去選立委,他說陳義信的關係很好,原住民如果知名度

  第四節快下課時,秋心到了停車場,卻徘徊在停車場中,我問她怎麼沒有離開,她說她在等『小妹妹』,我有點聽不太懂,問她『小妹妹』是誰,秋心說小妹妹是胖胖的那一個,又接著說:「你一定要害我把她的身材給形容出來嗎?」哇咧,這關我什麼事。

  我還是不放棄的叫秋心去申請一個電子信箱,她說她很忙,沒有時間去上網,我問她忙什麼,她說她在打工,地點在興達路的書局,下回經過要去光顧一下。

  我又問了秋心為什麼阿紫這麼久都沒到停車場停車,秋心說:「她都嘛有來,只是都沒讓你遇到而已。」我聽了迷惑了,怎麼可能都沒讓我遇到,我很相信我『偵測』的能力,有認識的人經過我一定會知道,沒有理由說沒遇到或沒看到才對呀。

  秋心沒有給我思考的空間,她問我:「你怎麼常常問到她?你該不會是喜歡她吧?」說完又詭異的看著我,我趕忙否認:「沒..沒有呀,只是她和我一樣住北港而已。」秋心又說:「不要以為我看不出你在臉紅了。」哇咧,沒想到秋心還真會『察言觀色』,我說:「我知道她有男朋友,你別害我被扁。」果然如我說的般,秋心告訴我阿紫的男朋友是她們班上的同學。

  中午,和羽軒及國嘉吃完飯後,到咖啡吧聊天,宛姿和春婷到維多利亞買吃的東西,她們滿意的從我身旁經過,我跟她們講:「我也要吃。」沒想到春婷的記憶也是一流的,她調皮的說:「你還欠我呢。」在一旁的羽軒問我怎麼好像每一個人我都認識,我跟他說這些都是在停車場認識的,在停車場,有著太多太多的故事,但這學期似乎已經沒像上學期這麼有樂趣了。唉....

  國嘉也知道土撥鼠學弟,他說土撥鼠學弟上回到校長室,態度很差,竟然敢在校長室裡公然敲桌子,哇咧,他真是有個性呀,不過他也太屌了點吧,做人要互相尊重才是。

  下午第二節下課,阿坡騎機車進到了停車場,跟在他背後的是鄭景益,鄭景益還是來旁聽日文課的,不過他的袋子好像有球具,我問他是不是來和學校的棒球隊練球,他說:「我是來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有時還真覺得他還蠻容易親近的,我又特別叫重儒來學校看鄭景益及李朋坡,一直到他們第八節下課到停車場牽車,我和重儒才滿足的離開。

  之後,我和重儒到食神買晚飯,宜伶也在諾曼裡頭賣咖啡,我們聊了一下,她說小加的車子被偷走了,哇咧,竟然會發生這種事,前陣子小加一直都沒有騎自己的機車,沒想到是被偷走了,難怪我也好久都沒看到她的Jog768,宜伶還說,小加她們一家人都般到高雄去了,只剩下小加一人留在嘉義,她只好租房子,聽了這些話之後,我覺得小加好可憐喔,上天竟然捨得這樣對那麼可愛的女生,不知道這件事情有沒有對小加造成心理上的影響。

  因為今天重儒來學校找我,所以我沒有回到租屋,吉光打電話來說要到我的租屋找我,我跟他說我沒有回家,叫他到我們班上來,吉光來找我後,跟我說因為工作的關係,他想輟學了,哇咧,難得有學校可讀,幹嘛要輟學,而且我們以前班上輟學的同學,復學的幾率是零,我跟吉光講說老師不一定會點名,好運的話說不定被記不到幾節課,暫時別想輟學,有被記先請假再說。

  因為昨天我也首度被記礦課,所以我也跟著一起去拿請假單,我比較擔心的是不知道要怎麼拿証明,沒想到培惠告訴我說,請事假三天內可以不用証明,也不用導師簽名,說的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未來可以常常蹺課了,哈。

  另外,今天也是班上同學曉莉的生日。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1)的真心話 星期三
  早上教官就打電話叫我回到教官室裡頭幫忙打資料,星期一和星期二教官都沒打電話叫我回去,感覺有點怪怪的,想說日子怎麼過的那麼平靜,果然今天一早就叫我回去打資料了,還好不是什麼太艱難的工作,一整天下來,教官叫我回教官室共三次,不叫即已,一叫叫好幾次。

  下午時,宜伶和她們四個同學到停車場做專題,她們是以一台車來感應路線,我就在一旁看她們做,一邊和她們聊天,我和宜伶聊到了阿Mei,其她四個學妹都很訝異我認識阿Mei,不過據她們表示阿Mei回到南部的學校後,又被退學了。其中有一個學妹也頻頻問我有沒有和阿信(以前阿Mei旁的學妹)聯絡,她們三個當中,我和阿Mei比較熟,但也已好久都沒有聯絡了。

  晚上第一節課和QQ及吉光聊天聊太晚沒去上,到學校時,大家都跟我說我被記了,連續磺課沒被抓包的紀錄於1119終止後,已經連續被抓到五節了,本來想說一節課懶的請,沒想到展維遇到了導師,叫導師幫我給劃掉,賺到了一節課。

  電腦輔助教學要上台評估,一開始展示由信為報告,我操縱軟體,沒想到竟然不能執行,原來這套軟體和win2000相衝,還好老師電腦連98都有灌,這回的報告我覺得很緊張,報告完後老師又問了許多有的沒有的,不過最後總算完成了。

  謝謝本組的所有組員。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2)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今天一整天都在停車場,卻是出奇的平淡,不過倒是小有收獲喔,因為我問到了秋心的手機號碼了,問來我向她討的時候,她有點面露難色,但最後還是給我了呢,她說她前打電話給一個男生的朋友,結果被那個人的女朋友打電話去向她質問,因為此事,後來她就很少給別人她的手機號碼了。晚上懶的去上課,沒有被記,賺到了四節課。

  晚上快十二點時,我到尋夢園聊天室看小蒨有沒有在上頭,以前也到尋夢園,但我去的網站是錯誤的,今天才找到正確的,不過裡頭的聊天室很多,一時也不知道該去哪一個,後來我傳了訊息給小蒨,問她的正確位置,她告訴我之後,我趕快到聊天室裡找小蒨聊天,未來我可能會常上去找小蒨吧。

  今天的聊天,美中不足的是竟然有人到聊天室裡鬧,唉,沒想到第一次和小蒨在網路上相遇,就遇到了這種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3)的真心話 星期五
  早上,我在跟別人說話時,背後傳來了一個女生叫住我的聲音,我轉頭一看,是個不認識的人,她問我能不能把安全帽給寄放在我這裡,雖然以前從沒有人對我這麼要求過,我也覺得這種要求有點怪怪的,不過這女生長的不錯,所以我答應她了,一直幫她保管到第三節下課,沒有問到她的名字,只知道她的車牌號碼709。

  第二節還沒有下課時,秋心就進到停車場了,她們班今天一、二節沒有課,沒想到她竟然那麼早來,她說她太早來不知道要去哪裡上課,就到停車場陪我聊天,我拿影藝版給秋心看,沒想到秋心卻好像對那不是很有興趣,她只看了星座的一週運勢,看完她便要去萊爾富買東西,我跟她講我也要,秋心問我要喝什麼,我跟她說:「我不用啦,你買自己的就好了,你有想到我,我就很感動了。」沒想到秋心接了一句:「其實我也只是隨便問問的。」不過,我相人,如果我真的求秋心幫我買,她應該也會幫我買。

  QQ她們班今天舉辦烤肉,集合的地點好像是在停車場,怡君和QQ也到停車場來了,我叫她們烤肉完後要拿些吃的給我,怡君說她會,不過她是會拿一些壞的或者是掉在地上那種不能吃的給我,我疑慮:「我們的感情有那麼差嗎?」而一旁的QQ也拿著她『每個夜裡都磨』的刀,在一旁揮來舞去,差一點被她給嚇死。

  淑文進到了停車場,依然和以前一樣,沒有跟我講話,不過每回當她一經過,我的眼神總會不自覺的她的身上打轉,我覺得她的臉蛋沒有什麼瑕疪,身材也很高眺,這個女生大有前途。

  今天也要感謝旻洵又再度幫我辦成績單而沒收我的錢,不過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呢。

  晚上回到雲林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5)的真心話 星期日
  一點半左右,到了舊農專球場,和上個星期一樣,嘉義大學的中信鯨棒球隊依然在球場中練習,上個星期日據說剛上任的和信鯨隊總教練林仲秋有帶領中信鯨隊去舊農專球場練球,所以一到球場我很注視球場裡頭,看看有沒有林仲秋,結果沒有找到,今天秋哥好像沒來的樣子,嗚~~~~有點失望,不能親眼看到本土全壘打王的英姿,我也經常虧其哲:「你要到林仲秋面前去表現你的實力,這樣林仲秋才會把你給拉隴入職棒隊。」

  不久後,中信鯨全體球員竟然都離去了,把球場給空了出來,我、重儒及其哲一看幾不可乎,馬上就到場中佔領了,一開始只有我們三個人,後來又和另外三個人一起打,最後加入了一個好像是球隊的人,那個人真利害,守內野守的滴水不漏,打擊也不錯,我餵的球他差不多每一球都擊中球心,不過他們都沒玩多久就離開了。

  之後休息了一陣子,看到有一些人陸續進到球場來,年齡大約有像我們這種年紀的到中年的都有,他們的人數大約可以組一隊打,只不過他們打的是壘球,看到他們那麼多人在守,我和重儒也忍不住就跑下去了,我也下場打擊,不過壘球和棒球的打法好像不同,壘球打到並不一定會揮很遠,太久沒打壘球了,連怎麼打擊都不知道,傷腦筋。

  而這幾個星期天天去打球,我覺得我開始有點自我突破了,以往接高飛球判斷總會發生誤差,現在這種情形已經有減少了,而些以前我接飛球,後退總是以正面退,這樣球很容易飛過我身後,現在我都以側面去追球了,或許是因為這樣吧,上個星期和今天我接了好幾個飛球,其中有好幾個都是最後一刻伸長手臂把球給接進手套,我真的覺得我進步了,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下回再一起去打球吧。

  六點多,和重儒回到租屋,我走到樓梯時,發現我的鑰匙不見了,我趕快跑到車子那裡看,發覺鑰匙還在車內,但四面都鎖起來了,而且車子竟然發動中,我想起我房間內還有一把備用的車鑰匙,但房間鑰匙卻和車鑰匙一樣鎖在車內,我打了電話給阿昌(阿昌現在和我租一間),問他何時回來,他卻說可能很晚,最後我還是去叫鎖匠幫我開鎖,很倒霉的花了一百五。

  晚上,QQ和他同學在租屋門外的鐵圓桌烤肉,她們班上我也有認識一些,但認識的人數並不多,所以不太好意思跟她們一起吃烤肉,倒是QQ一連叫了她五六個同學送吃的東西來給我,害我受寵若驚,也害我被迫打消『原本想拿阿昌租的A片來觀賞』的念頭。對了,你們知道為什麼QQ他們那班的人和她那麼好嗎,因為昨晚QQ開班授課,教導了她同學如何使用衛生綿。

  今天謝謝QQ的款待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從開學以來,有一輛編號773的機車一直停放在不能停放的地方,一開始我不太去理采,沒想到後來發現他們倆個雙載的人每次一進到停車場,連位置都不找,就直接停放在沒劃格子的地方,早上依然是一樣,這回當他們停好車時,我出動了,一開始我先跟他們打了招呼,好言好語的跟他們說請他們盡量停有劃格子的地方,此言一出,馬上獲得他們的認同,因為,我們變成了朋友了,773的兩個車子好像是雙胞胎兄弟的樣子,長得很像,也很感謝他們的配合。

  泠氣團來襲,早上天氣很泠,秋心也在上課前到達了停車場,沒想到這麼泠的天氣她竟沒有遲到,看樣子秋心真的變成了好學生;第二節上課,莉恩到了停車場,她已經遲到了,我問她會不會後悔住太遠,那麼泠的天氣要騎那麼遠的車,莉恩說沒差,反正她想轉學考了,我問她為什麼,她說:「要讀『這種學校』,我倒不如回南部讀?」我聽了大笑,因為她說的這句『這種學校』很爆笑,也很有勇氣。

  在中央大道和雅芳不期而遇,雅芳很感激的跟我說:「我不知道你昨天一直在等我電話,而且還忍著感冒,星期六就回到嘉義來。」看著雅芳的眼神泛著感激的淚光,一直跟我道歉(謝)著,害我也一直強調那不是什麼大事情,沒想到如伶連這種事也去跟雅芳講,呵。

  和信宏在藍球場附近聊天,忽然間遠遠的感覺好像有人在跟我打招呼,不過因為看不清楚那是誰,也不是很確定他跟我打招呼,一直到他走近我才驚覺,原來那是鄭景益,以前都是大家搶著跟職棒球員打招呼,沒想到卻有職棒球員主動跟我打招呼呢,此時心裡頭在暗爽。

  中午的時候,和如伶、國嘉及羽軒一起去吃午飯,沒想到如伶又『假裝忘了帶錢包出來了』,加上我也只剩五、六十塊錢,只好去向諾曼的宜伶借,沒想到宜伶也『窮的連五十都借不起』,所以我『只好』向酷妹借了(其實我一直很想藉機接近酷妹),酷妹借了我五十塊,偷偷希望這五十塊能夠再度拉近我和酷妹的距離。

  我們有四個人,卻只有三個座位,另一邊座位坐了很多人,大約有二十來個,其中莉恩也在那,莉恩和兩個學妹在一起,兩個我都看過,其中一個是個『利害的角色』,剛剛口操髒話,而且罵的比男生還粗,是個惹不起的人,不過她們也都常去停車場,所以應該都知道我,我很有禮貌的去跟他們拿一張椅子,冒著『生命危險』,總算四個人都有椅子坐了,大家聊天也聊的很快樂。

  下午的時候,電子科的裕仁來告訴我說他的機車上頭被鎖了大鎖,我一聽馬上跑回教官室去請示教官,沒想到剛好有家長來找教官,他沒什麼空鳥我,只叫我去向木工借鐵槌把鎖給敲打開,我借了鐵槌後,回到停車場,看見裕仁還死命的在試著開鎖,心裡頭竟然在偷笑:「沒想到他竟然這麼倒霉。」也因為我『不常偷牽別人的車』,所以我們也用了好久都沒有打開,感覺像是有一點快起來,但就只差那麼幾下,後來有個裕仁該班的同學,竟然用他的雙手,就把鎖給拉開,他真是個大力士呀,佩服佩服,也因此解決了這樁麻煩事。

  晚上第一節又翹課了,回學校後,重儒跟我講說老師第一節有點名,上課後,老師分假卡,分到我的時,問了我:「你怎麼常常都沒來上課?」問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慘了慘了,連導的都開始注意我了,不過也很奇怪,竟然讀到二技還有外點,誇張。

  晚上打了電話給森仔,跟他確定好星期三要去唱歌。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7)的真心話 星期二
  早上去買早餐的時候,維多利亞老闆跟我說:「今天我們不收你錢喔。」哇咧,印象當中,維多利亞至少已經請了我三、四次了,害我每次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再次謝謝維多利亞的老闆興老闆娘了。

  第二節過了一會兒,773的車主進到了停車場,自從昨天我跟他們告誡後,他們進來都會把機車給停到比較遠的地方了,我覺得很高興,因為人總是要互相尊重的嘛,很謝謝他們那麼明理(有的人會說不聽),跟他們聊天當中,得知他們是雙胞胎(其實用看的就看的出來了),而且還是同班的呢,他們倆一模一樣,我都認不出來。

  第二節下課,阿坡進到停車場,我趁著這個機會向他討了當球員時的簽名照(我也有向黃成志老師討,但他說有多洗再給我),阿坡卻說:「我們又不是不認識,別跟我討照片啦,你去跟鄭景益討還比較值錢。」因為他如此的回答,所以應該討不到照片了,其實和他這幾週談話下來,我覺得我很欣賞他,沒要到他的簽名照,好可惜喔。

  距離上回看到小加,應該是十一月二號,相隔了至少三個星期以上,一度以為小加已經消失在我的生命中,今天小加又再度在我眼中出現了,再度激起了我平息已久的漣漪,只不過小加出現的地點是藍球場,並不是停車場,雖然距離離我有五、六十公尺之外,但我的眼神,依然一直往小加身上飄,慢慢的,我開始懷念小加以前看我的眼神,以及幫她挪位置那段時光,為什麼,為什麼(語氣帶點激動狀)她們停放機車的地點,不再是停車場了呢?

  快十二點時,如伶到停車場來找我,我約她去今天新開幕的『真味珍』吃午飯,沒想到她卻不去吃,她說要載我去文鴻樓找國嘉,沒想到遇到她的朋友,兩個人就聊了起來,當女人碰上女人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她們講了快十分鍾,如伶還沒想到我,我只好自己到文鴻樓去找國嘉和羽軒,一起到真味珍吃飯了。

  上個星期,真味珍老闆有到停車場來發傳單,傳單上寫著開幕當天外帶便當二十塊,右下角還有一個截角,寫著憑此截角可以抵新台幣十塊,也就是說今天只要拿截角加上一個十塊錢銅鈑就可換一個便當了,沒想到到了真味珍,沒有人拿截角出來,我進到店內之後,又跑出去店外看招牌是不是真的是真味珍,一看,沒有錯呀,我又回到店裡去了。

  國嘉和羽軒為了怕丟臉,竟然推我先去買,還好仙人掌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就問店裡的歐巴桑,歐巴桑說截角要明天才開始使用,還好二十塊還付的起,而二十塊的便當,他們當然不會一直讓你夾肉夾到爽,我們在夾菜的同時,歐巴桑告訴我們,肉只能選一塊,還有人因為肉夾的太多,被要求付五十塊錢的,哈哈。

  此時QQ和瑾玲也來了,我便假裝好心的把截角拿給瑾玲,沒想到瑾玲也很好心的拿給QQ,後來發現瑾玲在偷笑,她告訴我說剛才有一個人夾肉夾太多,被要求『償還』,而『嘴饞』的QQ,也正一直夾肉,等下不知道會不會被討回去,而我在偷笑的原因是因為那張截角(QQ一定會拿那張去丟人現眼,嘿)結果,QQ居然沒有如我所願的丟臉,他拿去問老闆娘說『這一張要做什麼用』老闆娘跟他說『明天來可以折價十元』。

  回到停車場後,我發覺小加她們那一群的都把機車給停在停車場了,不過她們是停在停車場門口外圍的地方,並沒有真正進到停車場,我把所有停車場的車輛巡了一次,發覺382(也是小加她們那一群的,但我一直查不到她的名字,只知道車牌號碼)有進到停車場裡頭,而中午有看到淑文,整天在停車場卻沒看到她的機車,難不成她也把機車給放到別的地方了,唉,教官不是說側門禁止停車,怎麼現在好像大家都不到停車場停了?

  下午第一節下課,洪麗洋老師的車子發不動,我便去幫忙她,此時我看到小加她們同學都來牽車了,小加機車被偷,她應該讓其中一個人載吧,沒想到小加卻進到了停車場牽車,雖然她去的地方和我是不同的方向,但我還是不時瞄著她,小加好像不經易的把眼光給照到我這裡,害我不好意思的避開,她騎了一台白色(或銀色,忘了)的機車離開了,那應該是她新買的吧,小加應該走出她機車被偷的陰霾了吧,只是很可惜,我忘了記小加的車牌號碼起來了。

  773的車主於第七節下課時來到了停車場,但只有一個人,不見他的兄弟,一問的原因原來他的兄弟抽煙被他們導師抓到,被罰掃地,對於他們的第一眼,我覺得他們可能不好惹,沒想到真的抽煙被抓到,不過和他們聊過之後,覺得他們還蠻好相處的。

  電話響了兩次,我本來以為是教官打來的,沒想到第一通是好久之前那個什麼聯誼公司的,沒想到那麼久沒聯絡卻又找上我了,另一通是其哲打來的,他約我星期五晚上唱歌,可能他的生日也快到了,要請唱歌吧。

  阿坡進到了停車場,這個星期學校棒球隊要比賽了,我問他有沒有要下場,阿坡說他不下場,因為年齡限制的關係,他直開玩笑說他是老人了,我也替他抱不平:「世界盃從二十歲的毛頭小伙子到四十歲的老怪物都有,怎麼大專盃還有年齡限制,你拿學生証給他們看啦。」而阿坡在他們班上也蠻受歡迎的,很多從我們身旁經過的該班女同學,也都很喜歡開阿坡玩笑。

  張莉敏老師從停車場經過,她說她上星期五她有事要找我,但我不在,她說有好康的要給我,不過她堅持不透露,只說下回再找我,好康?到底是什麼呀,真是好奇。

  晚上上課時,第一節在老師未到就先到了教室,這是近兩個月來很罕見的,不過卻沒有點名,沒關係啦,反正我又不是為了點名才來的(咦?怎麼感到有很多懷疑的眼光在看我?),第二節的時候,班上同學為了要教作業拷來拷去,也謝謝展維、曉莉、重儒及信為的幫忙,讓我能夠順利完成ASP作業。

  今天過了不錯的一天,明天怡臻生日,要去好樂迪。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8)的真心話 星期三
  早上,昭宏(就是租在我對面房間的那一個)進到停車場來,他說他聽到我昨天晚上咳嗽好像咳的很嚴重,便主動拿了一罐叫『正揚寧嗽散』的藥粉給我,使我心裡頭對他充滿著無限的感激。以前我一直開玩笑說他自從分享了許多A圖之後,朋友便越來越多,現在我知道了,他是熱於助人,所以朋友越來越多。

  莉恩讓那個『惹不起的學妹』給載到了停車場,莉恩就去牽自己的車,找了一個比較近的位置,而她朋友先行騎車離開停車場,我問莉恩為什麼她朋友先離開,她說她朋友的煙好像掉在路上,她騎回去去找,而莉恩也在我身旁的機車上頭坐了下來,我們便聊起天了,她問我有沒有抽煙,我說沒有,她驚呼:「你怎麼那麼乖?」

  我跟莉恩說星期日因為我生日快到的關係,要請唱歌,問她有沒有空,她說她每個星期都會回到高雄,我問她是不是想家(跟我那時在楊梅一樣?),她說其實是因為她的朋友都在高雄,所以她都會回去。

  『惹不起的學妹』進到了停車場,把失落的煙給撿了回來,此時莉恩卻跟她講說我生日到了,要請唱歌,問她要不要去,此舉真的把我給嚇了一大跳,還好那人也沒什麼要去的意願,只問我幾年次的,莉恩問我知不知道民間有一個『十九、二十九、三十九......』不能辦生日的傳說,我說我知道,但也說不出為什麼。

  莉恩又問,好像男生也會介意男女差三、六、九歲,惹不起的學妹一開始也說有這種事沒錯,沒想到又接了一句:「如果歡喜○○都嘛讓XX插(看文章請用想像),誰管什麼三六九。」聽的讓我有點尷尬。

  第四節的時候,樹上有一隻小鳥掉了下來,好像是隻剛生不久的鳥,不會飛,連走路也都有問題,鳥窩在很高的地方,放不上去,也不會養,最後把它給放生,我也不曉得存活率有多少,祝它好運。

  中午和國嘉及雨軒去吃飯,吃完飯後我們到文鴻樓的園遊會現場去逛,卻遇到了學務長和許多教官,在園遊會現場,有一攤小鳥煎蛋的攤位,我卻看成了『用小鳥煎蛋』,害我嚇了一大跳。

  下午第二節,小慧到了停車場,我約她星期日來唱歌,她答應了,我說我再打電話給她,我問她是哪裡人,她說她是嘉義人,又說怎麼大家都把她當成是外地人,上回她在自我介紹時,他們班都不敢相信她是嘉義人。

  而我也問她阿坡怎麼介紹自己,小慧說:「他根本不用介紹,大家就認識他,上回老師問有沒有人要去搬書,結果沒人去,阿坡吭了幾聲之後,馬上有十幾個男生主動去搬書。」看來,阿坡相當具有領袖的特質呢。

  我也和小慧提到鄭景益,但小慧說她只看中華職棒,所以對鄭景益並不是很有印象,她也很喜歡看棒球,這次的世界盃都有看:「裡頭好多帥哥喔?」只此我接了『鄭昌明』三個字,沒想到小慧花痴的個性,呃....應該說愛球員的表現才對,馬上就展露出來,另外她也覺得五十號的球員(陳致遠)也很帥。

  今天佑仔也到學校來找我及清林,她又為了加盟超商的事而奔波,也上回來到學校,向很多人介紹加盟他們那超商的好處(包括如伶),清林好像有意願的樣子,佑仔又跑到學校圖書館去跟他介紹,而我是不會加入啦,因為我被景亞給拐過一次後,慢慢的行事作風又更驅保守了。

  下了課後,和怡臻、小蒨、菜頭及淼仔,另外還有一個小蒨的男友,另一個好像是小蒨的同事吧,共七人,今天怡臻生日邀請大家唱歌,唱到十二點,最近得了重感冒,唱的歌都拉不上去,不過最後狀況變的還算不錯,只是,如果一直感冒到星期日,那怎麼唱歌呀,唉。

  祝怡臻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9)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前職棒球員

  今天上班以及上課的時段都過的很平淡,沒什麼好談的,直接把時間給拉到晚上十一點多吧....

  和重儒去吃三媽臭臭鍋完,已是晚上十一點多了,回到租屋後,如伶告訴我黃成志老師來找我過,但沒找到,並叫我去他家找他,我覺得有點疑惑,黃成志老師應該是來借印表機的吧。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黃老師的家門外,敲了敲門,黃老師很熱烈的招待我進去他家坐坐,並介紹他的學弟讓我來認識,我看了他的學弟一眼,應該也是打棒球員選手,我問黃老師他學弟是不是球員,黃老師說:「對呀,他是捕手,打過職棒興農牛和兄弟象隊。」我一聽到『轉隊到兄弟隊的捕手』立即喊出了『郭一峰』三個字,喊出去才想到郭是從味全龍轉過去的,馬上被我前面的這個球員吐糟。

  後來,他的身份揭曉了,是王崇耀,他說稱他為耀仔就可以了,他也是我所認識的第四個職棒球員(前三個分別是黃成志、李朋坡及鄭景益),他現任為東石高中的棒球教練,剛剛甫結束的高中盃棒球比賽,東石也打出了不錯的成績,而他現在也是吳鳳夜二專日文組的學生。

  我問耀仔:「網路都在盛傳,前興農牛總教練王俊郎都較喜歡用他喜歡的球員,是不是真的這樣呀?」只見耀仔笑笑,並沒有正面的回答,只說:「你看有一個球員,十個教練有五個說他不好,那也還是有五個認為他不錯,每個教練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喜好吧。」

  黃老師告訴耀仔說以前我們常常在一起打棒球,我馬上接著說:「我們只是隨便玩玩而已,在你們面前,真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耀仔說:「因為棒球是我們吃飯的傢伙呀,像我們看你們資管的同學那麼會打字,我們也很羡慕呀。」

  我們聊了許多棒球事,黃老師說台灣大聯盟組隊的時候,兩個月就召了百位球員,條件是『有練過棒球就可以加入』,也因此,從台灣職棒大聯盟元年打到現在的投手用算的也都可以算出來。

  我們也談到許多的選手,他說鄭景益這個人很有才華和自己的一套,叫我以後可以多多去接觸他;羅世幸的打擊觀很好,黃老師也曾向他學習到很多東西;郭建霖是個很有修養的球員,而耀仔當時被農興釋出時,統一和兄弟都有意願去邀請他加盟,最後他選擇了兄弟,而私底下我和黃老師都覺得他應該去統一才對,統一的捕手戰力不如兄弟,而且曾總是捕手出身,有意願拉攏耀仔,一定會有他的道理,只可惜耀仔選擇兄弟。

  每回一提到棒球,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也聊的很快樂,耀仔先行離開,而我又和黃老師多聊了好幾十分,他說下回若有職棒球員再來找他時,他會再來找我一起喝酒聊天,希望下回還能有這個機會。

  回到吳鳳後,讓我多認識了好幾個職棒球員。

網路相關文件

新人捕手王崇耀的表現 (節錄民生報)Tue Mar 16 13:02:24 1999

  捕手過去一直是牛隊最弱的一環,由於去年主力捕手陳俊和受傷,陳文賓轉型改任三壘手,因此牛隊教練團大膽啟用新人王崇耀擔任捕手。

  王崇耀是何許人也,大概沒幾個人知道,他六十五年次,棒球經歷分別是復興少棒、華興青少棒、華興青棒、聲寶、陸光,去年到牛隊擔任練習生,今年就挑起捕手的大樑。

  昨天王崇耀搭配凱爾與勇壯,牛隊能贏球固然是投手穩定的表現,不過王崇耀的守備表現也是可圈可點,王俊郎就勇敢 兩個字來形容他,王俊郎表示牛隊需要王崇耀的就是守備能力,雖然昨天他打擊表現平平,四打數只有一支安打。

  去年到牛隊擔任練習生,今年就挑起捕手的大樑。昨天王崇耀搭配凱爾與勇壯,牛隊能贏球固然是投手穩定的表現,不過王崇耀的守備表現也是可圈可點,王俊郎就勇敢 兩個字來形容他,王俊郎表示牛隊需要王崇耀的就是守備能力,雖然昨天他打擊表現平平,四打數只有一安打,不過守備方面王崇耀的表現已經相當難得了。

  由於王崇耀是新手,對於各隊打擊群的習性還不是很了解,因此昨天配球方面,大多由投手主導,不過等到他熟悉之後,王俊郎說就會把配球的重責大任交給他,王俊郎有信心,王崇耀會是一名優秀的捕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30)的真心話 星期五
  早上,秋心來停車場時,看到我,拿了早點跟我說要請我,我跟她講好,並作手勢要跟她拿早點,沒想到秋心卻說:「我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你竟說好。」我也回他一句:「我就是知道你隨便說說才說好咩。」

  小慧進到了停車場,今天是他的生日,我邀她晚上一起去唱歌(今天也是其哲的生日,她約我晚上一起去唱歌),小慧說她晚上可能要練舞,也不知道晚上有沒有空,我跟她說今天沒去沒關係,但星期日一定要去喔。小慧說:「嗯,星期五如果你沒帶我去你就知道。」看樣子,星期日小慧出席的機會大。

  下午教官打了電話給我,這個星期都沒有回到教官室,果然在最後一天還是逃不過,不過當教官說出:「找學務長報到。」六個字,我開始覺得怪怪的,難不成學務長要找我去罵?星期三遇到學務長,他叫我要去管制體育組與課指組前面那些車輛,但我都沒有去,該不會學務長要為了這事罵我吧?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學務長室,沒想到學務長卻叫我去幫忙如伶,幫如伶送了公文到教務處及人事室後,又到了學務處,幫如伶打表格,一直忙到五點半左右才下班,而我在學務處還翻到了阿Mei的照片,小加的照片也在一旁,這兩個女生都很漂亮,也讓我開始懷念起阿Mei及小加了。

  而如伶竟然跟筱雯說我以前在暗戀慧君,而我看到阿Mei的照片後,跟小雯說叫她幫我留意這張照片,如果有機會幫我偷撕給我,沒想到筱雯卻也知道阿Mei這號人物,呀,我差一點忘了筱雯是女生宿舍大隊長,會認識很多人,而阿Mei曾經在宿舍裡打過架,是風雲人物,當然筱雯會對她有著深刻印象囉。

  晚上八點,到好樂迪,沒想到我竟是最早來的,其哲他們都沒到,不過他們也沒有多晚來,只一下子就開包廂了,一開始包廂裡頭的人都不認識,但大家還都蠻好相處的,其中班上的同學彥譯也有去(因為他們是同學兼同事關係),一直唱到十點半,才悻悻然的離開。好想再唱下去喔,不過明天要投票,要趕著今天回去。

  祝小慧及其哲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