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三年十一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1/0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568
  下午,家裡來了一通我的電話,因為很少人會打家用的電話來找我,大部份都是手機,所以我猜該不會是台新銀行的人要告訴我錄取了吧,聽了電話後,對方的態度很親切,一開始真的讓我以為是台新銀行的人員,只可惜我猜錯了,對方說他是英國保誠,因為在1111人力銀行看到我的履歷表,就打電話來給我了,說要找我面談,因為難得有人看到我的履歷表會有興趣(感動中),所以我也答應下星期四到他們公司和他們面談。

  十一月份,我似乎看到工作在向我招手了。(11/07)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569
  今早十一點,遠在日本的札幌進行了一場牽繫著國人心情的棒球賽,戲碼是中華隊VS韓國隊,這場比賽贏了的話,進軍2004年雅典奧運的機會就很高,台灣自上一屆進到奧運,已經是1992年的事了,因為等待超過了十年,所以國人對這支中華隊的期待很深,希望中華隊能再次把台灣棒球給帶進奧運的殿堂。

  其實應該是每一年的亞錦賽,國人都帶著很深的期望,記得一九九九年,中日大戰,日本派出王牌投手松(土反)大輔,中華隊派出當時還是業餘選手的『阿甘』蔡仲南,兩名投手演出一場超精彩的投手戰,一直到九局下半,日本隊才靠著失誤,盜壘,加上『平馬淳』的安打,辛苦拿下勝投,該場比賽蔡仲南與松(土反)大輔的對決,也讓球迷津津樂道。

  另一場對韓國重要的比賽,中華是以精神領袖郭源治先發,力抗韓國巨投鄭(王民)台,中華隊一路苦苦追趕,總算在第九局把分數給板平,無奈十一局下,才由朴哉弘從許銘傑手中擊出再見安打,當年日韓兩國刻意的以隊中最強的投手來面對中華隊,雖然中華隊打出令人激賞的表現,但是最終還是無綠進到奧運殿堂,希望今年結局能不同。

  總算,球賽開打了,先發投手中華是旅美選手王建民,韓國的是今年以十七勝拿下勝投王的鄭(王民)台,面對第一個打者李鍾範,謝佳賢就失誤,讓李鍾範上壘,如果有玩過CPBL2 ,就知道李鍾範的打擊框很大,沒想到過了那麼久,他依然是南韓隊的國手,真是不簡單,接下來靠著強棒李承燁、張盛好的安打,南韓隊一局上半就給中華隊當頭棒喝,拿下了兩分。一局下半,中華隊也有攻勢,一出局,黃忠義、張泰山被保送,可惜接下來的陳金鋒、彭政閔沒能把握住機會,留下二、三壘的殘壘。

  三局下,黃甘霖首先安打上壘,加上黃忠義的二壘安打、張泰山的四壞球保送,形成一出局滿壘,淪到中華隊超級巨炮陳金鋒,陳金鋒一支中間方向的飛球,中華隊打破鴨蛋,二比一只落後一分了。四局下中華隊的攻勢再起,第一局失誤的謝佳賢擊出一支打中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加上鄭兆行的觸擊、葉君璋的內野滾地球,二比二,雙方板成平手。

  五局上,南韓金鍾國在二壘,王建民在球數領先的情況下,卻被李承燁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南韓隊再度取得領先,之後南韓還是一直有攻勢,但是靠著後援投手陽建福的壓制,以及葉君璋好幾次成功的阻殺,一直到八局結束,中華隊還是只以三比二落後。

  九局上,南韓靠著金鍾國和李鍾範的連續安打,再下一分,拉開到四比二,此時中華隊只剩下一局的進攻機會,而且自從林昌勇上場後,中華隊的打者機乎都一籌莫展,林昌勇以低肩側投的姿勢,能夠把球速給飆到一百五十公里以上,很不好打,蠻擔心中華隊無法突破林昌勇的球路。

  但九局下,機會來了,林昌勇的控球似乎沒有前幾局準確了,連續保送了彭政閔和謝佳賢,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南韓教練團換下了林昌勇,換上了曹雄天,曹雄天和林昌勇一樣是低肩側投型的投手,但球速比林昌勇慢很多,而且好像比較沒有那麼有威力,但看他今年在南韓職棒的成績,不到二的防禦率,還是今年的救援王,好像也不是普通的角色。

  曹雄天面對第一名打者鄭兆行,被擊出了一支安打,不僅二壘上的彭政閔回本壘拿下第三分,代謝佳賢跑壘的陳庸基也一口氣跑上了三壘,無人出局,一、三壘還是有跑者,看樣子,要板平的機會很大,但此時曹雄天發揮他救援王的實力,讓下一棒的高志綱打成內野飛球,再三振了黃甘霖,一下子變成兩人出局了,接下來關鍵的打者是....陳致遠。

  陳致遠雖然是國內頂尖的打者,但是今天狀況相當不理想,前面四次的打擊被三振了四次,徐生明還是讓陳致遠上場來打擊,陳致遠也以一分打點安打的表現來回報徐總,九局結束,雙方平手了。

  十局上,中華隊也換上了投手張誌家,張誌家連續解決了南韓三個打者,成功的完成這一局的投球,十局下,張泰山、彭政閔的安打,形成一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局面,接著淪到張家浩的打擊,南韓策略性的四壞球,形成了一出局滿壘,得分的機會很高,但可惜下一棒的鄭兆行內野高飛,形成兩出局,又讓中華隊擔心了一下,所幸高志綱一個三壘方向高彈跳球,跳越了三壘手的防線,形成安打,代跑的鄭昌明從三壘上輕鬆且激動的踏回本壘,此時的中華隊全體衝出,慶祝勝利的到來。(11/08)

  看完這場比賽,讓我的心情興奮了許久,而我覺得這場比賽有幾個關鍵,在打擊方面,雖然幾乎每個打者都有貢獻(除了葉君璋外,先發全員安打),但是前幾局沒有趁著鄭(王民)台不穩之際,把他打下場,淪到林昌勇時,中華隊的打者吃了大虧,除了謝佳賢外,其他打者都無功而退,林昌勇第九局雖然投出了兩次四壞球,但還沒有到達不穩的地位,其球威還是依然對中華隊構成威脅,南韓隊太早把林昌勇給換下場,否則球賽怎麼樣還很難講,中華隊有效的把握九、十兩局的得分機會,代跑者陳庸基、鄭昌明在一壘時,下一棒擊出安打後都能成功的推進到三壘,對南韓隊的防守構成極大的壓力,兩出局後陳致遠、高志鋼適合的安打更為中華隊拿下了勝利。

   守備方面,葉君璋幾次的長傳阻殺也阻檔了南韓隊的攻勢,鄭兆行游擊的防手滴水不漏,幾次美技的表現,也要記功一筆,教練團更是如神,幾乎每一個球員都達成教練團的使命,雖然這場球贏的辛苦,但卻一點都不讓人意外,中華隊的韌性,感動了所有台灣的人民。

  贏了韓國後,進到奧運的機會大增,中華隊加油,前進雅典。(11/09)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570
  十點半左右,英國保誠的人打電話給我,問我怎麼還沒去面談,啊?其實我好慮了好幾天後,已決定不去面談了,我也傳送電子郵件給英國保誠了,我決定不去面談的原因,是因為做保險都要去拉攏客戶,而以我的個性是非常的不適合,所以我昨天想想就電郵給英國保誠了,沒想到他可能還沒看到那封電郵,重新拒絕他們後,覺得有點不太好意思,唉,但想想,我去面談,縱使他要錄取我,我又不會答應,去了感覺好像是浪費雙方的時間。

  晚上五點半,再度進行了一場亞錦棒球賽,是由日本隊對上中華隊,雙手投手都是西武隊的,分別是許銘傑與松(土反)大輔,對於中華隊派出許銘傑,覺得蠻吃驚的,因為許銘傑是日職的選手,日職的球員對他應該很熟悉才對,原先各媒體都猜測中華隊將由林岳平先發的,但是徐總教練會派許銘傑或許是因為他是中華隊陣中狀況最好的投手吧。

  松(土反)大輔則是99年亞錦賽日本拿下對戰中華隊的先發投手,四年後,松(土反)大輔再度被拿來對上中華隊,希望結局和四年前相反。

  球賽開打後,日本隊的火力壓的中華隊喘不過氣來,全場十六支的安打,加上中華隊全場四次的守備失誤,終場以九比○敗給日本隊,這場比賽,中華隊可以說是攻守都不如人,打擊全場只擊出五支安打,旅美好手陳金鋒一個人就佔了三支(其他兩支是彭政閔),這突顯了中華隊不顫打快速直球的弱點,這場比賽,松(土反)大輔頻頻投出一百五十公里的速球,台灣的選手很少打這麼快的球,果然一直被壓的死死的,除了前七局只在松(土反)手中擊出三支安打外,還吞下十二次的三振,完全打不到松(土反)的球,不過中華隊還是有先馳得點的機會,二局上一、二壘有人,葉君璋咬中松(土反)大輔的球,看似二壘安打,卻被谷佳知的超強防守給沒收掉,好像連運氣都在主場球隊那。

  雖然輸了比賽,中華隊若是能從失敗中吸取教訓,還是一件很令人高興的事,今天日本所排出的陣容也是超強,除了投手西武隊松(土反),捕手是大榮鷹隊的城島健司,是日本最具長打火力的捕手、一壘手火腿隊小笠原道大,連續兩年拿下打擊率王、二壘手養樂多宮本慎也雖然打擊率不突出,助功能力卻是超強、三壘手巨人隊二岡智宏今年打擊率逼近三成並且有28支全壘打、游擊防線是明年可能轉戰美國職棒的西武隊松井稼頭央。

  外野手部份,左外野手歐力士谷佳知,雖然爭奪打擊率王失利,仍然拿下洋聯安打王,中堅手巨人隊高橋由伸是巨人隊的強力打者,右外野手中日隊福留孝介是去年央聯的打擊率王,今年也擊出三十支以上的全壘打,指定打者中日隊井端弘和數度參加國際賽,經驗豐富,去年還是央聯最佳游擊手,先發陣容一字排開,已經夠嚇人了,還有許多很強的球員,包括小久保裕紀、中村紀洋等選手因傷未出賽,否則日本隊的戰力還會更強。

  明天的兩場比賽,將關係著中華隊是否能進軍奧運。(11/09)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571
  早上八點半左右,手機響起,我惺忪的拿起了手機,看了手機上頭的號碼顯示,是教官室的來電,我接了電話,聽了兩、三句我才認出來是羅教官的聲音,羅教官一開始先是親切問候我,後來問我現在有沒有在工作了,我帶點不好意思的口吻跟他說沒有,羅教官說他現在有一個工作機會要介紹給我,薪水還算是不錯,並且約了我早上教官室見。

  騎著機車進入校門,到達停車場後,看到停車場的遮雨棚,加上好像有打掃過一樣,停車場變的很整潔,讓我也覺得相當欣慰,兩年半的工作環境,在這裡有我的喜怒哀樂,讓我對停車場有著深厚的感情,記得最近一次進到停車場,已經是六月二十八日的事了,四個半月前了,而停車場裡頭的車輛很少,我一下子就找到停車位了,原以為是因為繳錢後,學生比較不想騎機車到停車場,後來才知道今天是期中考的最後一天,學生們都考完就回家去了。

  我到達了教官室門口,有股熟悉的感覺,之前在教官室『好像在走廚房』,沒想到現在要走進去,或許是近鄉情怯吧,反倒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走近教官室內,看到林教官在改考卷、江教官在使用電腦,沒人注意到我,我先走到林教官前跟他打了招呼,江教官看到我後說:「在家裡休息果然有差喔,你變的比較好看了。」我笑著說,或許是因為沒曬太陽的原因,皮膚變白許多了。林教官也開玩笑的對江教官說:「對啊,仙人掌來教官室都被你們欺負,現在沒有了,所以過的很好啊。」我大笑,並且連忙否認,其實教官們對我還是蠻不錯的啦。

  江教官說羅教官在隔壁間的休息室泡茶,我就直接去找羅教官,羅教官正和黃教官、塗教官在聊天,黃教官看到我,問我今天怎麼會來學校,我還沒說話,羅教官幫我說:「他是來找我的。」塗教官接著虧我說:「你來看我們不好嗎?」羅教官幫我打圓場:「他來找我,順便來看看大家啊。」

  接著羅教官告訴我他要介紹給我的工作,是『停車場管理員』,哇咧,好熟悉的名詞,我苦笑,停車場管理員怎麼和我這麼有緣啊,只是這回地點不是在學校了,而是在嘉義市,羅教官說住他樓下的人告訴他,他的停車場在徵人,請羅教官幫忙找一下,羅教官一到學校就問翁教官我有沒有工作了,翁教官說我目前待業中(翁教官最近一次和我聯絡是十月一日的事,他竟然知道我這一個多月來都是待業中,呃,我該檢討了),所以羅教官就打來找我了。

  羅教官大致跟我講了一下工作內容,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半到凌晨五點半,十一點半是停車場關門的時間,我去接班後,就可以把門關起來,這個時候就沒有人會來牽車,如果有來的應該是小偷,羅教官說我還可以在關門後再裡面睡覺,五點半起來開門就好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薪水羅教官說有兩萬三到兩萬四,早上那個人會把完整的工作內容給傳真到學校來,但是等了一個早上,卻也不見任何的傳真,羅教官說他朋友可能忘了,如果我有事的話,可以先走,他再打電話跟我聯絡就好了,但我還是選擇留在學校,因為好久沒到教官室了,有一點懷念,羅教官也順勢指導我一些面試時該注意的事項。

  和羅教官面談後,看到塗教官轉了電視,準備看中華隊對上大陸隊的比賽,我也坐在一旁,不久後,黃教練也來了,我也好久都沒看到黃教練了,於是我們一起看球,看到一半時,黃教練看到塗教官在吃餅乾,便問他還有沒有,中午到了,黃教練可能也有一點餓,只是沒想到塗教官話接的很妙,他說:「我就是因為也很餓,所以我才沒拿餅乾請你吃啊。」塗教官說完大笑,我也覺得好笑,所以也跟著笑了,黃教練則是哭笑不得。

  二局下半,陳金鋒擊出了一支全壘打,中華隊先馳得點,此時我就先跑了一趟民雄幫教官們買便當,回到學校後,比數依然是一比○,之後很多的機會,中華隊的打者都沒有把握住,所幸陳金鋒依然保持著強大的火力(得分都和陳金鋒有關),加上張誌家幾近完美的演出,終場中華隊以三比一打敗了大陸隊,今晚的日韓大戰,如果日本贏的話,中華隊就可以進軍雅典了。

  在教官室看完棒球賽不久,我也離開了,蠻可惜的,今天沒有看到翁教官和志銘,聽小鬍子說,之前顧停車場的那個阿強離開了,現在停車場又換了一個新的工讀生,不知道是不是幹不下去了,唉,不管,那是別人的事,不需要去關心那麼多。

  接著,我跑了嘉義市一趙,幫老爸買了一塊葉啟田的伴唱帶,雅君打電話給我,約我星期日一起去烤肉,並告訴我他在文化路,我剛好在離文化路不遠的中正路,買完伴唱帶後我就直接到中正路找雅君了,雅君他正和一男一女說話,看到我後,直問我怎麼變的那麼白,我跟她說好久沒曬太陽了,當然會變白,雅君又正式約我星期日一起去烤肉,我告訴她說,我都不認識,不好意思去,沒想到和雅君說話的另一個女生也熱情的邀我一起去,這女的長的不錯,害我的心態從『不好意思去』變成『很想去』(哇咧),最後我還是答應雅君了。

  回到家後,剛好趕上日韓大戰,雖然不是中華隊出賽,但是受關注的程度,絲毫不輸給前面五場的比賽,這場比賽只要日本擊敗南韓,中華隊就可以進軍奧運了,雙先的先發投手是日本隊和田毅及南韓隊李丞稿,兩隊安打數分別是五支、六支,終場安打數比較多的日本隊,以二比○來險勝南韓隊,因此,中華隊正式進軍奧運,很高興,中華隊這次雖然內容並不是很理想,但是結局是甜美的。

  聽說今早送羊奶的阿姨車禍去世了,想起前幾天他才來我們家唱歌而已,讓我覺得遺憾且難過,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生命是可貴的,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11/10)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572
  早上六點半,雅君就打電話給我,她和我約早上七點半在嘉義北港路交流道集合,哇,好早喔,不過既然答應了,總不能因為想睡就失約吧,於是我還是準時到達了嘉義交流道,機車不知道要放哪裡,只好丟在交流道大嘉義主題樂園,有點擔心,但依然把機車給丟在那,便上車去了。(11/10)

  進到車內,我竟然是坐副駕駛座,雅君和另一個女生坐後面,開車的是雅君的老公,我第一次見到雅君的老公,本來我一直以為雅君曾在PUB 工作,又二十歲就結婚,他老公可能會是很叛逆那型的,但今天一見,感覺應該不是我想的這樣,只是上了車後,一開始不知道該講什麼話,使得氣氛有點尷尬,雅君的老公叫宏遠。

  上高速公路時,宏遠告訴我說這次的目的地是路竹,我想說找話題的機會來了,我問他路竹不是有一個棒球場嗎?他說他不知道,他沒有在看棒球,當我心想好不容易挑起的話題可能就要被澆息時,宏遠問了我一句:「你有在看球啊?」我跟他說是,沒想到他卻跟我聊起這回的亞錦賽來了,包括有陳致遠十三個打席被三振十一次、松(土反)大輔的球是如何的犀利、明年奧運如果張誌家、許銘傑等不回國的話,很難打出好成績,跟他聊到這,我心想:「他真的沒有在看球嗎?」但不管如何,總算有了共同的話題,氣氛比較不會那麼冷了。

  不到九點,我們就到達目的,我們進了一間很大間的廟宇,沒想到廟的後面有很大的空地,可以讓人休閒、烤肉的,這間廟宇叫代天宮,後來也來了很多的人,大家都彼此認識,可能是什麼單位所舉辦的活動吧。

  又過了不久,一個主持活動的人拿起了『大聲公』,叫大家集合,本來我以為我不用去,但雅君直拉一起去集合,目測人數應該有一百個左右吧,經由主持人的介紹,原來這是由『CA』所舉辦的活動,CA只是我取的一個代號,並不是舉辦單位的名字,暫時不想讓它曝光。

  這次的活動人很多,年齡層也很廣,看似十幾歲到四五十歲都的都有,裡頭有兩個女生蠻吸引我注意的,一個的型很像是一九九八年暫短出現的『小薇』,除了走路的那個屌樣很像、高眺的身材、有點叛逆卻有著迷人的笑容,這幾點幾乎是一模一樣,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九十;另一個也是帶著甜美的笑容,白晰的皮膚,讓人眼光不時的往她身上望去,但只是她有兒子了,她帶著她的兒子一起出席(哇咧)。

  主持人蠻會帶活動的,他叫大家十秒鍾內去找新加入的朋友,並且問他的名字,並握手,想當然爾,很多人都來向我握手,我也推起了笑容,一一的跟大家來回禮,一切都覺得蠻新鮮的,但沒想到此時卻撥放由哈林所演唱的『熱情的沙漠』,在主持人等的帶動下,大家就隨著音樂跳起舞來了,他們的動作都很一致,是有練過的,但我一點也不會跳,沒跳又不行,只好跟著他們一起跳,除了動作慢拍,而且還極為不自然,使得我開始有股『上了賊船』的感覺,但是一切已經太慢了,嗚嗚。

  沒想到接下來的遊戲還更狠,叫『吻你千遍也不厭倦』,玩法是叫組員抹上口紅互親(哇咧),身上的口紅要滿三十八個,靜茹幫我抹口紅,靜茹是和我一起搭乘雅君他們車子的另一個女生,她幫我抹口紅時,竟然抹到一半時,都失控的大笑(呃,我上口紅的樣子真的有那麼好笑嗎?),害我一直叫他正經一點。

  一開始,因為都不認識,所以都是自己吻自已,吻的太慢,還會有人主動來吻你,呃..真是很感謝他們的『熱情』,但主持人也說,臉也要留這個唇印,傷腦筋,我就『含著淚光』對身旁一個中年男子說:「我的臉你也幫我弄一下吧。」(嗚嗚)那個人吻了我一下,才發覺他的口紅沒了,於是就跑去抹口紅,此時有一個女生主動幫我在臉上親了三個唇印,臉上總算補齊了三個唇印。

  原本我以為應該不會檢查有沒有三十八個(其實我只有三十個左右,我很懶的去算,別人來問我時,我都跟他們說我剛好三十八個),沒想到主持人竟然叫各組長到其他組抽三個人檢查(哇咧,被檢查出來沒有,該不會得接受什麼處罰吧),當別組的組長來時我假裝在看別的地方,果然沒有被他給抽到,好加在,真擔心不知道等會還會發生什麼情況,但我似乎也在這個遊戲中融入了這個團體,不像之前那麼放不開了。

  接下來,主持人說每一組都得上台表演,我又開始擔心了,第一組兩個女生跳熱舞,第二組唱歌,還有唱戲鳳、演三隻小豬的,我們組,剛好有一個中年人也上去唱歌,我們只負責上去打拍子而已,每一組都完成表演後主持人就叫大家先休息個二十分鍾左右,還說休息時間,要唱歌的可以來點歌(他們那裡擉了一台點歌機),我很想去唱,我告訴自己,如果有人上去唱的話,我也要上去點,依我的個性,我不敢做第一個,但只要有人上去唱,我就會很想跟著唱。

  這個時候,也開始吃中飯了,他們準備了麵給大家吃,而卡拉OK卻一直沒有動靜,我原本以為那麼多人,而且很多年輕的男女都很活潑,應該會呈現『唯恐點之而不及』的狀況,但點歌機卻無人問津,我真的不敢出去做第一個,希望有人能帶頭,如果今天沒有上去唱的話,會覺得有遺憾。(11/12)

  後來主持人叫大家踴躍上去唱歌後,總算有兩個人去點歌了,看到有人上,我也跟著去點歌,本來不想告訴雅君他們,只想先偷偷去點歌,沒想到後來被雅君和靜茹發現我在點歌機旁,我只好跟他們承認:「我點了一首歌,等一下就淪到我了,你們要幫我加油喔。」排在我前面唱的,是一個中年女生,唱的很棒,她唱完後,我還特別跑去跟他說:「你唱的那麼棒,害我都不好意思唱了。」而我點的歌是『一千個傷心的理由』,覺得唱的不太好(我習慣唱原聲帶,這卡拉好像比原key 還低一點),唱完後有一點鬱卒,沒想到有一個人誇我唱的不錯,大家就向我拍手,原本鬱卒的心情,變的暗爽了。

  不久後,又想上去唱,我找了一首還是張學友的『三天兩夜』,但是正要點時,發覺大家好像一直在研究那一台點歌機,好像壞掉了,最後還是沒有辦法弄好,無法點歌了,還好我有唱了一首歌,雖然意猶未盡,但至少有點了一首歌,並沒有留下遺憾。不久後,又集合了,再度放了幾首歌讓大家跳舞,活動一下身體,此時的我已不像一開始那麼不自然了。

  接著是趣味競賽,我趁著趣味競賽時,拿著數位相機猛拍,自己倒是沒有什麼玩到,只有最後一項山訓我有去玩,因為山訓比較好玩,山訓是由很多木頭和繩子所綁成的關卡,記得小時候很喜歡那玩種,也很久沒有玩了,本來之前就想玩,但沒有人和我一起玩,但還好,總算有玩了一次。

  趣味競賽結束後,是喝啤酒大賽,喝啤酒大賽是每一組以接力的方式,看哪一組先喝完,我比較少喝酒,但也一直跟人家排隊,在喝酒方面,我又屬於『先盛後衰』,一開始一直不斷衝去喝,沒想到喝酒大賽後覺得頭有點暈暉的,哇咧,我真逞強,而雅君也是,喝完酒後,臉就紅紅的。

  除了趣味競賽的照相之外,還有每一組每一組集合,我也去照了好幾張,接著還有所有人大集合的,我也拿著我的數位相機跑出去照,像小薇那個女生中午過後就失蹤了,所以沒有照到她,另一個漂亮的女生還留著,但是我都不好意思偷拍他,拍別人時倒是很順利,可能是『作賊心虛』的心理作用吧,但是她在團體照時,排在比較右邊,我剛好也在那,偷偷摸摸的照了好幾張,雖然從數位相機看起來人物很小,但是我是用2048的大小,放在電腦時應該是很清楚,總算照到了,好高興。

  我聽主持人講說,現在各組可以吃烤肉了,烤肉的同時,還要各組準備採妝比賽,我們這組竟然帶了假髮和一些女用的化妝品,幫兩個中年人上妝,兩個大男人除了頭上戴假髮、臉部被化妝、而且還穿上為他們特製的草裙和胸罩,使的大家也爭相跟他們一起合照,當然我也有和他們照了好幾張。

  另外我也趁著這個機會,跟別人合照了好幾張,當我在跟別組一個打扮好像中國小姐的女生合照時,靜茹說:「把我們那一組的那兩個人妖也拉過來照。」我連忙反對:「不不不,我要和美女合照,不要讓人妖來壞了我們的照片。」靜茹聽完大笑,我如願以償的和美女合照了一張,接著我又跑到了另一組去拍照,這一組比較年輕,其中一個還開玩笑的對問我是不是別組派來的間碟,我連忙否認,雖然拍了好幾張照,但此時數位相機電量不足了。

  採妝比賽後,是美食大賽,大家都吃的很高興,美食大賽結束後,又把大家集合起來,現在時間是晚上六點多了,我猜可能要做個結束了吧,此時卻有很多人上台致詞,上台的都都哭了,我倒是一頭霧水,不知道他們在哭什麼,不過他們的確講的很令人感動、辛酸,致詞也致了好久。

  致詞結束是放天燈的活動,本來我也覺得新鮮,但沒想到要放天燈的還要大聲宣誓:「我○○○,肯定於民國XX年取得XX資格,我一定會成功。」其他人跟著大喊:「你一定會成功。」那種幾乎用撕喊的聲音宣哲,使得我退卻了,沒想到放個天燈還要那麼用力的宣誓,這也是我第一次放天燈,看到一盞一盞的天燈,飛得越高越遠,我也暗自許下了願望。

  放完天燈後,放起了『感恩的心』的音樂,在音樂聲中,主持人叫大家排隊,跟裡頭的高級主官來握手、致意,我發覺很多人都相擁而泣,我越來越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我也注意到雅君臉頰上掛著兩行淚,我和他們握手時,他們都希望我加入他們這個環境,雖然我一直跟他們說好,但是我並不打算加入,只是在氣氛下,他說什麼都要點頭。我發覺此時最前面的人一個一個和主持人握手,還一直喊著:「我一定要成功。」喊了五六次,此時我也有了『危機意識』了,但也不能逃開,最後我還是用力、大聲、嘶啞的喊著:「我一定要成功。」做為這一次的結尾,此時已近九點了。

  不管怎麼樣,今天過了愉快的一天。(11/13)

以下是今天所拍的照片↓

DSCN1071.JPG DSCN1072.JPG

DSCN1073.JPG DSCN1074.JPG

DSCN1075.JPG DSCN1076.JPG

DSCN1077.JPG DSCN1078.JPG

DSCN1079.JPG DSCN1080.JPG

DSCN1081.JPG DSCN1082.JPG

DSCN1083.JPG DSCN1084.JPG

DSCN1085.JPG DSCN1086.JPG

DSCN1087.JPG DSCN1088.JPG

DSCN1089.JPG DSCN1090.JPG

DSCN1091.JPG DSCN1092.JPG

DSCN1093.JPG DSCN1094.JPG

DSCN1095.JPG DSCN1096.JPG

DSCN1097.JPG DSCN1098.JPG

DSCN1099.JPG DSCN1100.JPG

DSCN1101.JPG DSCN1102.JPG

DSCN1103.JPG DSCN1104.JPG

DSCN1105.JPG DSCN1106.JPG

DSCN1107.JPG DSCN1108.JPG

DSCN1109.JPG DSCN1110.JPG

DSCN1111.JPG DSCN1112.JPG

DSCN1113.JPG DSCN1114.JPG

DSCN1115.JPG DSCN1116.JPG

DSCN1117.JPG DSCN1118.JPG

DSCN1119.JPG DSCN1120.JPG

DSCN1121.JPG DSCN1122.JPG

DSCN1123.JPG DSCN1124.JPG

DSCN1125.JPG DSCN1126.JPG

DSCN1127.JPG DSCN1128.JPG

DSCN1129.JPG DSCN1130.JPG

DSCN1131.JPG DSCN1132.JPG

DSCN1133.JPG DSCN1134.JPG

DSCN1135.JPG DSCN1136.JPG

DSCN1137.JPG DSCN1138.JPG

DSCN1139.JPG DSCN1140.JPG

DSCN1141.JPG DSCN1143.JPG

DSCN1146.JPG DSCN1147.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573
  雖然昨天和『CA』所舉辦的烤肉活動玩了一天,但是今天卻在網路上發現有關『CA』的討論區,而且我發現大部份都是負面的,看了裡頭的分析後,回想起來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呢,其實我並不是後知後覺啦,如果我後知後覺就不會婉拒雅君那麼多次的邀約了,但我也覺得雅君和我的互動還算是不錯,因此也不會刻意的來疏遠她,我把討論區五篇的文章都給看完,覺得對我還蠻有幫助的,還好昨天沒有被洗腦成功。

  有個感想:這個社會上,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11/17)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574
  今天,在台灣舉行了一場的友誼賽,是由王貞治所領軍的大榮鷹隊對戰中華隊,中華隊的陣容是以世界盃和興農牛的國手為主,先發投手分別是中華隊林岳平及大榮鷹隊寺原隼人,這場比賽由中華隊以八比一獲勝,但是大榮鷹隊的打線,除了井口資仁及川崎宗則外,其他都是比較屬於二軍的球員,所以雖然贏了,但感覺有點遺憾,值得一提的是大榮所派出的投手是寺原隼人,寺原他是大榮『松(土反)世代』的明日之星,玩實況野球時,他也都是一軍的球員,並曾於甲子園投出將近一百五十八公里的速球,因而名燥一時。

  但今年因為受傷的關係,整年在一軍出賽沒幾場,王貞治派出寺原,可能是要觀察他現在回復到什麼程度,可惜今天寺原直球投不出速度,只偶爾出現一四三左右的速球,表現也不理想,五局時還被黃忠義給擊出滿壘全壘打,黯然吞下敗戰,希望明年寺原能走出受傷的陰霾。

  希望明天的比賽,大榮能派多一點一軍球員應戰。(11/17)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575
  中華隊VS大榮鷹的第二場球賽,雙方先發投手中華隊是李國慶,迎戰大榮鷹隊的星野順治,這場比賽形成投手戰,大榮鷹靠著八局下半荒金久雄的適時二壘安打,拿下兩隊全場唯一的一分,終場大榮鷹以一比○擊敗中華隊,兩隊一勝一敗。

  在先發棒次方面,大榮鷹今天還是以二軍的選手為主,但有派出主力球員城島健司,城島也不負球迷的期望,擊出一支的二壘安打。大榮先發投手星野順治,原先都是大榮的一軍主力投手,但是今年也是因傷所苦,只出賽兩場,這一場比賽,星野雖然面臨的危機很多,但是都能順利的化解,希望這一場球賽能夠成為星野復出的好彩頭。

  明天大榮鷹與興農牛的比賽,將是今年國內職棒最後一場的賽事了。(11/17)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576
  早上到嘉義的北興國中打壘球時,練習時還是站在外野,沒想到第一個球就因判斷錯誤漏掉了,唉,一開始就有壞的開始,還好後面兩個飛到我防守範圍的飛球,我都順利接到了,我覺得打棒球或壘球,不管在哪個防守位置,都一定要不斷練習,否則球感很快就會流失掉。

  開始比賽時,我又守捕手位置,守備上還不算有什麼大問題,打擊打了兩次,一次三壘滾地,三壘手漏了一下,讓我嗅到可能會安全上壘的味道,但最後還是被刺殺在一壘之前,第二次打擊時,擊出三壘後方一點點的飛球,又被接殺了。

  在某一局,我竟然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並不是因為打擊好或者守備好,是因為我在接隊友的回傳球時,球先落地,原本可以接到的,卻因為場地的不規則彈跳,球結結實實的彈在我的膝蓋上,被球打到的瞬間,除了痛外,整個腳都無法使力,攤坐在地上,使時大就都圍過來關心我,幫我噴上冷凍劑,噴冷凍劑果然很有用,在短時間內疼痛就減輕了,但腳還是無法使力,其哲把我給扶到一旁後,我就休息了,只能看著大家打球。

  雖然沒有再上場,不過也獲得別人的關心,讓我覺得很窩心,希望這次的傷能趕快康復。另外,今天的大榮鷹VS興農牛的比賽,終場大榮鷹以八比一打敗興農牛。(11/20)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577
  今天早上有快遞到家裡來找我,原來是『龍魂不滅』的T恤來了,比我預期的快很多,拿到T恤時,我也蠻興奮的,拿起相機拍了幾張,只是很可惜,T恤好像小了一點。

  但沒關係,能夠拿到『龍魂不減』的T恤,我還是覺得很高興,接下來還有球衣,期待中。(11/20)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578
  早上十點五十,到牙科醫院去拔牙,前幾天醫生就告訴我說拔牙後傷口會很腫,今天拔的是智齒,不是臼齒,記得之前在臼齒時,好像在和醫生拔河,牙齒還有被撕裂的感覺,使得我蠻畏懼拔牙的,今天我以為是要拔臼齒,心裡頭早有『一去不復返』的雄心壯志,但是醫生告訴我是臼齒後那一個還沒完全長出來的智齒後,我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要煩腦。

  臼齒比較大,所以拔起來後的傷口也大,智齒比較小,但可能會因為比較小的關係變的比較難處理,打了麻醉針後,牙醫生拿了很多支『傢伙』,拔智齒感覺比較不會那麼痛,但看著白色紗布進入嘴裡,出來變成紅色的紗布,我才驚覺,原來我吞下的唾液,除了口水外,還有血水,光想就覺得很恐怖。

  拔小智齒不需要像拔臼齒的那種比較大的傢伙,使得心情也安心了許多,當醫生拿線在穿我的嘴時,我知道已經拔起來了,還好不致於太痛,看著醫生用線縫著我的嘴巴時,心裡頭有股怪怪的感覺,但總算是完成了。

  這幾天不能講太多話,很多東西都不能吃,唉,真是折磨。(11/20)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579
  下午,宏哥來找我,他叫我幫他燒片子,唱完後我們在家裡唱起音霸,我覺得我的嘴巴好像慢慢的不受拔牙的影響了,嘴巴比較張的開,只是有些高音仍然受到限制,不過沒關係,至少已經比我預期的還好很多了,拔牙那天,一回到家于新就在唱音霸,害我想唱又不能唱,家裡頭的零食也很多,想吃卻又不能吃,原本『耐餓度』算是很高的肚子,卻也不爭氣,變的很餓,快餓死了,從星期三到現在,都沒好好吃一餐,我自嘲是參加『飢餓三十』活動。

  宏哥離開後,我們又接下去唱,手機響起,是如伶打電話來的,和我聊八掛,卡唬爛了幾十分鍾,我的生日快到了,可能會和之前一樣,開包廂請大家去唱歌,很希望如伶也能夠出席,在以前,這似乎是很簡單的事,現在就不一定了,已經半年沒有和她見面了。

  唉,他對我的影響,還是很大。(11/24)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1580
  下午大約四、五點的時候,二伯父一家人回來了,和堂哥、堂弟閒話家常了一下之後,我們又唱起音霸,一個客廳坐了二伯父一家人,加上我們一家人,共九個人,人數多到沒椅子坐,我還到廚房搬椅子到前面來,才紓解位置不夠的問題,我第一次聽堂哥、堂弟唱歌,他們唱歌的技巧都很棒,堂哥的聲音有點是像是王力宏,尤其在唱『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時,簡直就是王力宏在唱蘇永康的歌,堂弟的聲音有點像是鄭中基和張學友的合聲,兩個人的技巧都很棒,堂弟接我唱了一段的三天兩夜,唱的比我好多了,雖然有被比下去的感覺,覺得有點失落,不過仍然對他的表現讚賞不已,狠角色。

  唱完歌後,除了老奶奶外,全部的人都到媽祖廟旁去吃了東西,我們先吃了鱔魚麵,吃完接著去吃羊肉,但沒想到賣羊肉的那家小吃卻沒有開,於是我們就先到媽祖廟去拜拜,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媽祖廟旁一直放鞭炮及煙火,廟口也有熱鬧,還看到有人被乩童附身,身上還留著血,看起來亂恐怖的,有點後悔沒帶相機去拍照。

  我們進媽祖廟裡拜拜,我記得一九九九年時也和家人去媽祖廟拜過一次,當時我為即將當兵的事情困擾不已,沒想到拜完不久,我竟然莫名奇妙的不用當兵了,雖然這也有可能是巧合,但不可否認的,這件事情給我很大的驚喜。那希望這次也能獲得眾神明的庇佑。

  拜完後,我們到停放車子的地方,因為今天廟口很熱鬧,所以我們把車子停在比較遠的堤防,老媽跟堂哥、堂弟們說,從堤防看北港溪很漂亮,於是我們就跑上樓梯,但沒想到卻失望了,因為天色實在是太暗了,其實也看不到什麼,我們只好悻悻然的再走回去,下樓梯,老媽一腳踩空摔了一跤,還好只是皮肉傷,老媽痛雖痛,還是開玩笑的說:「可能我剛要進去媽祖廟時,踩到狗屎,沒有清乾淨就走進去,才會受到慫罰而跌倒吧。」(11/24)

  接著,我們去吃了羊肉米糕,並點了很多湯及菜,桌上全都是碗筷,老闆娘來算帳時,老爸開玩笑的說:「這麼多很難算,不然每一個碗算十塊錢好了。」聽著聽著,我們都笑了,老闆娘也不甘示弱的說:「怎麼不算一碗五十塊。」後來老闆娘自言自語說:「一碗算十塊好了。」沒想到老闆竟然說錯了,我們全體鼓掌,老闆娘不意思的說他是說錯了,但說一碗十塊是開玩笑的,我們是善良老百姓,我們和老闆及老闆娘聊的很開心,相信這一攤也讓老闆和老闆娘賺的很高興。

  吃完又到廟口吃了粉圓冰,吃完後就回家了,晚上玩三國無雙玩到凌晨才睡。(11/25)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581
  今天晚上大約七點左右,二伯父一家人準備走了,臨走前,我們還是不斷的和對方聊著,有點離情依依的感覺,堂弟臨走前還不斷提醒于新要去辦兵役體檢,堂弟七月去當兵,後來經人告知扁平足可以免服兵役後,已經申訴成功了,只需再當一個月的大頭兵就可以退伍了,那我也希望于新也能夠沒有兵役上的問題。(11/25)

  言談中,一件發生於民國八十年的往事,悄悄地勾起,八十年,我是小學六年級,迷上了當時流行的電動玩具魔術方塊,有一晚,我帶著于新,騙老媽說要去對面吃麵,結果于新卻發生了車禍,傷到了腦,最後進行開腦手術才挽回性命。

  這是一件我不太願意去回憶的往事,但如果開腦的手術,能過讓他避過兩年的兵役,也是好事一樁。(11/30)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582
  最近宏哥似乎迷上了唱歌,今天下午又來我家裡唱音霸了,他說要把他的主打歌『阿宏的心聲』給練好,所以上星期五和今天,聽了許多次『阿宏的心聲』,不知道宏哥會不會唱了,反倒是我已在這種情況下學會了,我也要找我專屬的主打歌(忽然想起有一首歌的歌名就真叫仙人掌)。

  宏哥唱爽時,已經是五點了,他說他之前去算命,算命的叫建議他去考消防,於是他便約我到大東海去看看,招待我們的小姐長的還蠻美的,害我也有想補習的念頭,呵呵,還好最後蠻理智的,沒有真的去報名。(11/30)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583
  起床時,已經九點多了,今天和學校之前工讀生約好一起去台南玩,但沒想到我卻睡太晚了,只好打電話騙他們說我的機車壞掉了,感覺自己好像是順風婦產科裡頭的英奎,真是奸詐啊。

  嗚..其實我也不是說謊..五味雜陳。(12/08)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