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七年十一月的真心話

前言

  十一月,是個倒霉的月份,LED 的工作,可能必須要延到明年了,辦理失業給付,也遇到了一些風風雨雨,還好吳小姐幫我,才順利辦好失業給付。工作方面,本月104 所投的五家公司,沒有半家有做履歷表讀取的動作,讓我不禁懷疑『該不該再投履歷表』?而參加現場徵才活動,無意間發現了其實有很多廠商來辦理徵才,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聘請外勞的,遇到後,覺得還蠻黑暗的。去廟裡求籤,籤中去指示,要到明年才有工作,看來2007年下半年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個好年呢。
 
仙人掌(11/0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291

找到一個有國小、國中同學的網站

  今天起床時,有夢見國小的同學,國小的同學幾乎沒聯絡了,因為我從十五歲就到外地去讀書,那時代也沒有什麼手機、網路,而且我住的地方是小鎮,大家出社會後,大部份的人應該都到快縣市去發展了吧,也比較難在家鄉遇到同學。

  當我夢見國小同學後,我便上網查詢一些很久沒見的國小同學的名字,結果發現一個網頁,標題是『北港高中八十四學年度詞曲創作精選』,裡頭有很多國小同學,包括黃騰儀、梁朝芬、周盈瀅,還有國中同學淵南,這些人都是自從國中畢業後就沒見過面了,網頁上還有影音檔,讓我回憶起很多小時候的事,不過這些影音檔都是高中時的影音,應該是超過十年了,不知道大家變的如何了。而之前所提到的內湖就業服務站的吳小姐,竟然也和我是同一屆的,讓我大呼意料之外。

104履歷投XX子

  昨天,宏哥有打電話給我,我跟我聊了一些XX子的事情,包括面試等等,當前幾天我從網路上得知XX子是很多人都想進去的公司,但是這間公司很難進去時,我就打從心裡佩服宏哥,雖然宏哥是『反其道而行』(別人是很想進進不去,宏哥是進去了又出來),不過至少他曾進去過。宏哥說XX子的年終,半年有三點多個月,一年就有七個月了,這種福利真的好到不行。

  最後,我決定了,我上了104人力銀行,投XX子,靜待筆試、面試的機會,就算無法錄取,也是給自己一個經驗,而且還可能寫在求職記錄上。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292

載奶奶去隬陀寺拜拜

  下午,開代步車載奶奶去隬陀寺拜拜,拜完後奶奶有去捐錢,好像是什麼消災的,不太懂。廟裡的師父(應該是尼姑,應該也有七十幾歲了)看到奶奶的耳朵後,跟奶奶說:「你的耳朵很有福 氣,一定可以活很久。」聽了蠻高興的,希望奶奶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293

到台中找小蒨與阿祥唱歌、逛夜市、喝酒聊天

  早上,搭了十一點四十的台中客運去台中,到達台中時,大約一點半。打電話給小蒨跟他說我已經到了,小蒨叫我先等一下,他在吃飯,於是我就去『九鼎豆花』吃豆花。大約兩點左右,小蒨和阿祥來接我,今天是開小蒨的車,據了解,小蒨的車很久沒開了(自從上月油價上漲後,她就很少開了),車上有著一層厚厚的灰塵。

  一開始,我們先去錢價唱歌,唱了三小時,蠻過癮的,當快結帳時,有一個服務員來收錢,他說共九百多,小蒨竟然開玩笑的刁難服務員:「九多百喔?怎麼那麼貴,不能打折嗎?」服務員連忙說已經有打八拆了,此時營幕上電腦評分八十五分,小蒨竟然比著營幕跟服務員說:「八十五分耶,快看。」哇哩咧,八十五分很高嗎?差一點被小蒨打敗。

  唱完歌後,我們又跑去草屯『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逛,這個夜市今年09月21日才來過而已,蠻熱鬧的。不過今天棒球,以及賣玩具的攤位都沒來,覺得蠻可惜的。

  回到台中市大約十點左右,我們到台糖買了很多東西,不過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要買玫瑰紅(哇哩咧),回到小蒨租屋後,阿祥也告訴我有關LED 的事,其實內容我聽的有點混亂,我只知道大概如下,目前有一家照X(ㄌㄧˋ)公司,對LED 產業有興趣,洽談中。和x光電部份也仍在談,之前是和他現任的老闆談,現在則是和他之前的老闆談,地點有可能在大陸東南部,最近阿祥會過去大陸會勘一下。而原本和要中信談的事,因為阿祥同事的母親最近住院,最近也要出院了,等出院後這部份他們會再談。

  阿祥也對我表示『過意不去』,讓我等那麼久,我跟他表示不會,同時我也很感謝他的好意。阿祥說,他那部份可能還必須要再等,他自己也不確定要等到何時,阿祥有給我一個建議,叫我可以一邊先找工作,他還說如果我很急著找工作的話,他可以先幫我介紹到他朋友那,並叫我回去再考慮看看。很感謝阿祥的好意,我會回去再思考一下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294

和小蒨、阿祥去新社莊園

  聊完工作的事後,免不了再來一場廝殺了(喝玫瑰紅+蘋果西打),今天玩的是擲骰子,結果手氣其差,竟然成為最大輸家,而且還出現好幾次的『逼機』,喝到後來,肚子脹的要命,但是不服輸的個性,就一直擲,一直到所有酒都喝完,喝完後阿祥就先回他的租屋去了。

  睡前有跟小蒨聊到一些往事,他跟我說,他以前都對朋友太有義氣等等的事情,我寫日記寫了超過十年,有時候在看『歷史上的今天』時,會發現有很多日記上所提到的人,早已沒有連絡了,那時就有體認了,大部份的朋友都只是過客,或者是階段性的,所以『一輩子的朋友』是很難得的。

  因為喝了太多酒,並且太晚睡,所以起床時已經是十一點多了,阿祥先到小蒨租屋和我們會合後,我們就先去『西屯惠來橋頭財神滷肉飯』吃午飯,那裡東西蠻便宜的,味道也還不錯,很多人在那裡吃。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往『新社莊園』出發了,到達目的地時,發現有很多遊客,工作人員對著車子一台一台進行售票,到我們車時,小蒨和阿祥跟他說三位,但工作人員卻以為是兩位,於是便賣我們兩張票,無意間賺到了一張。

  進去之後,發現裡頭是個風景區,小蒨還騙我是動物園咧,害我一開始還滿心期待,進去後才發現不是動物園,而我對風景區比較沒有興趣(雖然風景真的很漂亮,也有很多正妹),對照相也沒有興趣,反倒是小蒨,一連照了好幾十張,不過小蒨和阿祥也覺得,兩百五的票價的確貴了點。

IMG_0124.JPG IMG_0133.JPG

IMG_0134.JPG IMG_0135.JPG

IMG_0136.JPG IMG_0137.JPG

IMG_0141.JPG IMG_0142.JPG

IMG_0127.JPG

  回到台中市後,有經過櫻花棒球場,往裡頭望去,沒有球隊在裡頭練球,不過也讓我想起坡哥,常常我去台中時,都會想說看能不能和坡哥來個不期而遇,但是台中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要遇到熟人,跟本是件很難的事啊,但我仍希望未來如果我真的在台中工作,能夠常常去看坡哥帶球隊。

  下午,我搭了五點十分的台中客運回雲林了,這兩天感謝阿祥和小蒨的招待。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陰 編號07-295

和志芳吃飯

  早上十一點,和志芳約在嘉義中山路的麥當勞,和志芳已經有兩年多沒見了,其實應該這麼講,自從二技畢業後,和志芳見面的機會就不多了,最近一次見面(20050520),還是在中壢光南不期而遇呢。而今天會約志芳出來見面的原因,還是因為工作的事,想問問看他的工作做的如何,也讓自己有多一層的了解。

  志芳是在桃園南崁工作,不知不覺,他已經在這個工作待了四年了,這樣算來,就是從二技畢業就去那家公司,並且一直做到現在。志芳說他們公司是輪班的(12小時),一個月有八天的休假,而因為志芳是外地人,所以排休假都是連休,所以必須得連續上班,最多還曾連上十三天的班,他苦笑道:「我也不知道我當時是怎麼辦到的。」

  「我現在一身都是病。」志芳說,因為長期以來的生活不規律,導致身體產生了病變,他說現在都必須吃好幾次藥,雖然薪資算是不錯(應該都有四、五萬塊,這個月領了七萬多,連志芳本身也嚇了一跳),但是工作非常辛苦,有時候也會被扣錢(主管拍照、公告,我笑稱真像是狗仔隊),所以志芳也蠻想回到南部工作。我們聊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就解散了,對技術員,我有更深入的了解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296

買錯音效卡

  今天去順發買Creative live5.1的音效卡,其實我有一台不能用的電腦裡頭的音效卡就是Creative live5.1的音效卡,但是因為那台電腦已經不能用了,也不知道音效卡是否還正常,同時也懶的再去找驅動程式,最後就決定重買一張音效卡了。

  到達順發後,果然有賣Creative 5.1的音效卡,但和之前買的價錢,卻少了很多,之前買大約一千三百元左右,今天去看竟然只要六百八十元,一開始還蠻的蠻奇怪的,但後來想想:「電腦的產品好像降價降的很快(像是數位相機等等)。」於是就買下去了。

  買回家後,換了音效卡,發現和原先Creative live5.1的音效卡有些不同,而裡頭的軟體音效,和之前相比,也缺了好幾種,看來真的是買錯了,我仔細看包裝上的的字樣,發現我買的是Creative 5.1,而非Creative live5.1(網友七七告訴我Live5.1 好像已經停產了),看到差一點暈倒,哇哩咧,白買了。

  另外,今天保誠人壽也打電話給我,可能是從就業E網看到我的求職資料,但我也對保險業不感興趣,所以就沒聊下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陰 編號07-297

即時通&MSN中毒了

  早上起來,發現我的即時通壞了,當Login 的畫面出現,輸入帳號、密碼,按登入後,視窗就會消失不見,我猜可能是昨天我開了一封主旨為『我猜到你最喜歡的禮物』,裡頭有一個附檔名『我猜到你最喜歡的禮物^^.com』,打開之後,出現一個性感 美女的圖檔,於是即時通就開始出現怪怪的情形,問那個寄信出來的網友,他說他沒寄這封信,我驚覺可能中毒了。

  我上網站查詢此情況後,總算找到了解決的方法,就是在即時通那按→右鍵→內容→相容性→將以相容性執行這個程式打勾→勾Windows 2000就可以了,我按照此方法試,果然成功了。

  晚上,我發覺我的MSN 好像也怪怪的,其實昨晚就發覺到,當我在更改狀態時(由離開改為離線),MSN 會整個當一下下,今天和別人在聊時,發覺我在對話框輸入文字後,要等很久字才會出來,CPU 每次在MSN 輸入文字時就跑到100%,但即時通和其他軟體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我又上網查詢相關問題,發現應該是中毒或中木馬,我的電腦上沒有防毒軟體(此時覺得防毒軟體很重要了),也沒有XP的光碟,最後只好以估且一試的心態做『系統還原』的動作,結果竟然成功了,我的MSN 修復了。

  我還真是電腦高手啊,哈哈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298

亞洲職棒大賽 統一獅9:4中國之星

  早上十一點,第三屆亞洲職棒大賽開打了,第一場比賽由台灣的統一獅隊VS中國之星。原本以為統一獅隊能輕鬆獲勝,沒想到前六局統一獅卻陷入苦戰,前六局,統一獅面對中國之星隊的兩位投手卜濤(四局)、陳坤(二局),打擊被壓制住,僅在第一局拿下一分。而統一獅先發投手費古洛是職棒十八年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的球員,但今天投球的狀況不理想,今天的球速都投不到一百四十公里,費古洛前六局的投球,被擊出十一支的安打,失掉四分,而且感覺搖搖欲墜(中國之星一局、四局皆留下滿壘殘壘、前六局,局局安打,並且有五個半局進佔得分位置),所幸關鍵時刻都能有效解決打者,不致於讓分數拉開。

  看了前六局的表現,感覺『很危險』,統一打者打起來越來越急燥,一直到七局上半,有了轉機,七局上中國之星換了投手徐錚,先是被高國慶擊出帶有一分打點安打之後,又被陳連宏擊了滿壘全壘打,去年亞洲職棒大賽中國之星被陳金鋒擊出了大滿貫,事隔一年,陳連宏也追隨弟弟的腳步,對中國之星擊出滿壘全壘打。

  陳連宏的全壘打,使得分數變成了六比四,統一獅隊首度超前,下一棒打者陽森B2B ,再捕上一支陽春彈,七局上結束,統一獅以七比四領先中國之星。九局上,陳連宏再擊出兩分全壘打(陳金鋒去年對中國之星也是兩支全壘打,六分打點),終場統一獅隊以九比四打敗中國之星。

  這場比賽,我覺得最重要的關鍵還是七局上中國之星所換上的投手徐錚無法壓制統一獅的火力,而今天日本主審的好球帶很窄,使得中國之星先發投手卜濤的用球數過多,以致於只投四局就下場,如果卜濤能投滿五局或六局,那結局就很難講了。而費古洛今天狀況不佳,但是兩度在兩出局滿壘時順利解決對手,不讓比數被拉開,也是關鍵。

  中國之星今天雖然輸了比賽,但是他們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另外,晚上的比賽,南韓SK飛龍以六比三打敗日本中日龍。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0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299

亞洲職棒大賽 統一獅4:2中日龍

  下午五點半,亞洲職棒大賽統一獅的第二戰開始了,對手是中日龍隊,雙方派出的先發投手是統一獅潘威倫與中日龍的朝食健太,朝倉健太今年的成績為十二勝七敗,防禦率是3.36,表現 亮眼。在昨天SK飛龍和中日龍的對決中,中日龍的打線被壓制住,感覺狀況並未調整的很好。

  二局下半,統一獅靠著劉芙豪的內野安打,加上郭岱琦的二壘安打先馳得點,三局上,中日龍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井端弘和內野滾地球,把比數給追平,這局會失分主要還是游擊手許聖杰的失誤,以及中日龍跑者藤井敦志和荒木博雅的盜壘所造成,其中荒木還是今年球季的盜壘王。

  五局上,一出局的情況下,潘威倫在兩好球之後,對八棒谷繁元信投出觸身球,九棒藤井敦志打擊時,造成了統一獅隊三壘手布雷的傳球失誤,加上一棒荒木雅博的安打,形成一出局滿壘。二棒井端弘和適時的左外野高飛犧牲,中日龍以二比一超前。

  七局上,統一獅換投手彼得,彼得原定是明天對SK飛龍的先發投手,這個換投的用意,應該是期待彼得能把中日龍的分數凍結住,再看統一獅能不能把比數超前,甚至逆轉吧,這個調度,也看出統一獅的求勝企圖心。七局上兩出局後,二壘上有荒木博雅,荒木博雅是靠著安打加盜壘上二壘的。二棒井端弘和二壘滾地球,硬是跑成了內野安打,荒木博雅此時也發揮盜壘上的腳程,竟然靠著這支內野安打由二壘跑回本壘,添得中日龍隊的第三分。

  七局下,高國慶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擊出安打,帶有一分打點,跑者並進佔一、三壘,頗有追平比數的機會,可惜下棒打者劉芙豪遭到三振,留下殘壘。彼得只投了一局之後便退場休息,看來明天對SK飛龍隊的投手依然會是彼得,八局上所換上的投手是林岳平,林岳平精彩的投球表現,讓中日龍打者三上三下。

  但九局上,林岳平遇上了亂流,首位上場的七棒中村公治安打上壘,再靠谷繁元信的觸擊上二壘,此時中日龍更換代打立浪和義,看到立浪和義上場,忽然感到『很感動』,因為很久以前的大型電玩,裡頭就有立浪和義,這位選手今年三十八歲,但是他把一半以上的歲月都奉獻給中日龍(從1988年加入中日龍,在打了二十年了),另外,還有一名叫山本昌的投手,也是在中日隊待了二十四年,真不簡單。

  立浪和義精準的選球選到四壞球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一棒荒木再適時補上一支安打,形成滿壘,打擊的是井端,今天中日隊所有得分都是井端打回來的,井端又擊出了高飛犧牲打,中日龍以四比二領先統一獅了,井端今年球季賽一整年才打一支高飛犧牲打,沒想到今天這場比賽就打了兩支。九局下,中日龍換上王牌Closer岩瀨仁紀,岩瀨不愧是終結者,讓統一獅三上三下,最終以四比二,中日龍擊敗統一獅。

  這場比賽,統一獅輸的蠻可惜的,前兩分的失分都和失誤有關,第三分也是因為沒有注意到二壘上的跑者荒木,才會讓荒木從二壘偷溜回本壘。中日龍今天的打擊並沒有發揮的很好,但可惜統一獅的打線也被封鎖住,終場兩分惜敗,希望明天能打敗SK飛龍,晉級冠軍賽。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300

和Calvin去看國際戲偶節

  中午十二點,從家裡出發到虎尾,因為今天和Calvin約好要去看國際戲偶節。因為我怕開車去沒地方停車,所以我就騎機車去了,好久沒去虎尾了(自二○○四年後就沒去過虎尾了,以前去虎尾都是因為要去教堂),沿路上還稍稍迷路,不過所幸還能夠在約定的時間到達。

IMG_0143.JPG

  和Calvin集合後,我們開始逛,展場裡頭的內容,都是擺放一些較早期的布袋戲人偶,以及黃海岱大師的文物展,有的上頭還有標價錢,便宜的是一尊七十元,貴的還有一萬兩千塊的(怪老子和劉三,因為眼睛會動,所以比較貴,不過我想現代較精緻的人偶,像是霹靂等等,一尊可能好幾十萬都有吧),還有看到偶頭的製作過程,從一塊木頭要雕刻成一個頭真的不簡單呢。

  後來我們經一個小房間,裡頭的布袋戲是可以拿在手中把玩的,很多人都拿著戲偶合照,不過裡頭卻也看到兩尊戲偶遭到破壞,一尊是豬八戒,他的奶子已經無法固定了,另一尊是個女的,但他遭毀容了。不過那些戲偶是比較廉價的,否則主辦單位應該不敢拿出來讓觀眾玩吧。

IMG_0159.JPG IMG_0160.JPG

  展場二樓,有表演活動,我和Calvin上去不久後就開演了,不過演出者是一位女性外國人,雖然他在台上的表情很生動,但是卻全程英文發音,我幾乎完全聽不懂(有聽懂一句I'm so happy,這句話是外國人看到台下有小孩子哭鬧時,特別對他說的一句話),後來Calvin就跟我說,先離開去別處逛,我看著台上的表演者,跟Calvin說:「等他(表演者)沒注意的時候我們再偷偷烙跑。」哈,以前翹課翹習慣了,現在的情形,還真像是學生在上課的途中偷溜出去呢。不過我覺得,趁著表演者沒注意再跑,也是對表演者的尊重啦,如果太公然的離開,說不定表演者會在內心想說:「恁祖媽(外國人應該不會講恁祖媽才對)的表演有那麼難看嗎?」

  我們大約在戲偶節會場逛了一個多小時,我很肯定製作單位的用心,不過我也覺得蠻可惜的,因為場地的限制,使得很快就逛完了(也有可能我和Calvin都是瀏覽,並沒有很仔細去看,不過話說回來,因為不用收費,其實已經算不錯了)。另一點我也覺得蠻可惜的是,今天參觀的布袋戲,都是較傳統的布袋戲,只有兩尊是較大型精緻的,我覺得,現在霹靂布袋戲的角色,都很華麗,應該可以多拿幾尊來展示,這對於民眾一定會有較佳的吸引力,像是可以擺個素環真、葉小釵等主要人物,底下放個看板,把人物的特色給寫上去,讓沒看霹靂布袋戲的民眾也能對該人物有所暸解,也能藉此增加霹靂的粉絲。

IMG_0145.JPG IMG_0146.JPG

IMG_0147.JPG IMG_0152.JPG

IMG_0149.JPG IMG_0148.JPG

IMG_0150.JPG IMG_0151.JPG

IMG_0154.JPG IMG_0155.JPG

IMG_0156.JPG IMG_0157.JPG

IMG_0158.JPG IMG_0144.JPG

IMG_0170.JPG IMG_0171.JPG

IMG_0162.JPG IMG_0163.JPG

IMG_0164.JPG IMG_0165.JPG

IMG_0166.JPG

和Calvin去虎尾糖廠吃冰

  離開了戲偶節,我和Calvin去虎尾糖廠吃冰,我以前都不知道虎尾有糖廠呢,是今天Calvin告訴我我才知道(我還真不像雲林人啊),除了吃冰外,還去打彈珠,我已經超過二十年沒打彈珠了吧,都忘了怎麼打了,不過玩的還蠻有趣的。

亞洲職棒大賽 統一獅1:13SK飛龍

  回到家後,看了亞洲職棒大賽,統一獅對SK飛龍,統一獅隊今年一直表現很穩定的彼得竟然被打爆了,前兩局就以八比○落後,終場也以十三比一(楊菘弦陽春彈),遭到SK飛龍七局提前結束比賽。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301

  中午的時候,二伯父有針對工作的事情,對我勉勵,他告訴我:「你現在不是沒有工作,應該是說『還在挑選自己適當的工作』才對,不然隨便找個很差的工作都嘛有。」記得兩年前剛從資策會結訓時在找工作那段時間,二伯父也跟我講過相同的話,我也感謝二伯父的勉勵,離開ㄢ源已將近四個月的時間了,把這陣子的狀況來整理一下。

2007 / 07 / 13 正式離開ㄢ源通訊。
2007 / 07 / 14 到台中找將開LED 公司的友人,友人表示,等他那就緒後,我可以到他的公司工作。
2007 / 08 / 15 友人告訴我,LED 可能必須延後。
2007 / 08 / 24 Calvin來訪,告訴我他們公司要徵才時,會告訴我。我覺得Calvin公司薪水很誘人,很想進去。
2007 / 09 / 13 去台中,友人告訴我LED 還在談投資的問題。
2007 / 10 / 26 到就服站徵才,原本要去新竹覆試,最後和我爸討論後,決定不去。
2007 / 10 / 30 拿履歷表給表姐,表姐幫我拿給認識的議員,請他幫我安排工作。
2007 / 11 / 01 上104 人力銀行投『雲林縣規模很大的日商公司』xx子。
2007 / 11 / 03 台中友人說,LED 有可能要到明年才能搞定,並說,如果我願意的話,可以先幫我安排去他朋友那裡。

  以上大約是這段時間以來,較和工作相關的事,其實大部份的時間都屬於等待期,我也沒刻意去找工作,一直到十月底,才有『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的覺悟。目前我的目標大致如下:

友人的LED公司

  雖然友人很想幫助我,但是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我應該無法等太久吧。不過其實我還蠻期待能和小蒨、阿祥一起工作。

勝高(Calvin他們公司)

  Calvin他們公司是台塑企業,薪水、福利都很好,也是我很想要進的一家公司,不過該公司無法馬上投遞履歷馬上面試,必須等該公司向外宣佈招考,據了解,因為該公司是位於雲林縣,所以很喜歡用在地人,我蠻希望能進這家公司,但是不知道他何時才會再招考,且聽說招考後,必須等一個月才會通知是否錄取。

表姐幫我投遞的履歷表

  要等啊,不知道等到何時,不過地點是六輕,值得期待。

XX子

  蠻大的公司,年終獎金據說有七個月,但是自從我1101投履歷之後,一直到現在都還未被讀取,還是要等。

阿祥朋友的公司

  阿祥曾跟我表示,如果我願意的話,可以幫我安排進他朋友的公司,我有一點想去,但是我擔心因為我沒接觸過任何LED 的東西,也不是很懂,我怕『阿祥對我會好意,最後轉變成他對他朋友的歉意』。

合庫

  我爸是合庫經理,在合庫待了三十年,預計明年四月會退休,我爸跟我提了好幾次,他說他們公司(不知道是否公家機關都有)有一個退休制度,就是退休可以讓自己的兒女進去裡頭工作,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好方法,但是我擔心衍生其他問題,例如,怕二弟會跟爸反應:「為什麼這麼機會不要給我(也可能是我想太多啦)?」其實我還蠻希望是二弟去的,畢竟二弟現在在ㄢ源通訊,公司不是很穩定,也不知道能待多久,我也希望二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不管合庫是我進去或二弟,至少都要等到明年四月。

  以上的目標,都是要『等』,我能等那麼久嗎?如果不能,我該找怎麼樣的工作呢?我正陷入迷思中....。

第三屆亞洲職棒大賽總冠軍-中日龍

  另外,第三屆亞洲職棒大賽總冠軍賽,是一場『雙龍搶珠』的戲碼,由中日龍對上SK飛龍,中日龍今天的先發投手是『日本一』第五戰差一點寫下完全比賽的山井大介圥發(八局完全比賽,第九局被換下場,總教練落合博滿也因此遭到與論的討伐),山井本季戰績為六勝四敗,防禦率3.36。而SK飛龍的投手是去年在La New熊隊的雷鵬,雷鵬今年的戰績為十七勝八敗,防禦率3.27,勝投排行榜為聯盟第二,並率領SK飛龍奪下隊史首冠。

  一局下,SK飛龍沿續前一場的打擊手感,靠著兩支安打,兩次保送先拿下兩分,二局上中日龍靠著井上一樹的全壘打板回一程,這是井上在亞洲職棒大賽的第三支全壘打(井上今年球季也打三支全壘打而已),五局上,雷鵬不穩,丟掉兩分退場,中日龍隊在這場比賽首度超前,以三比二領先。六局上,中日龍隊的『韓籍』洋將李柄圭擊出兩分全壘打,中日龍領先達到三分之多。

  六局下,SK飛龍反攻,先是金宰炫的陽春彈,再加上八局上李晉?的兩分彈,硬是把比數追成五比五,這場比賽應該是歷年亞職大賽最精彩的一場吧。九局上半,井端弘和適時的安打,將比數超前為六比五,九局下再靠王牌Closer岩瀨仁紀的成功守成,為日本隊拿下第三屆亞洲職棒大賽總冠軍。

  恭禧日本中日隊,雖然今年亞洲職棒大賽打的比較辛苦,但是最終還是拿下了冠軍。

年度/名次
2005 日本千葉羅德 韓國三星獅 台灣興農牛 中國之星
2006 日本火腿 台灣La New熊 韓國三星獅 中國之星
2007 日本中日龍 韓國SK飛龍 台灣統一獅 中國之星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302

去嘉義的就服站辦失業給付

  很快的,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失業認定』的時間了,XX子依然沒有讀取我的履歷表,我打電話去向內湖吳小姐詢問,我跟他說XX子沒讀我的履歷表,104人力銀行上也沒有寫該公司的電話或E-MAIL,我不曉得電話和面試人員的資料要怎麼填寫,吳小姐告訴我,電話可以去該公司的網站找,面試人員可以寫『人事』,但是吳小姐也告訴我說,最好找一些資料比較齊全來填會比較好。

  我的認定日期是在十一月十二到十一月十八日,我打算第一天就去把他辦好,早一點辦,如果出現什麼意外,還可以有補救的措施。而有了上次不愉快的經驗,我決定不去家裡附近的就業服務站了,我把目標移向嘉義市的就業服務站。 開車的途中,我一邊想著就服站可能會問我的問題,以便應付。

  到達就服站,抽了號碼牌,大約等了二十分左右才輪到我,我蠻希望幫我辦理的是10月03日親切幫我回答問題的人,但是事總與願違,幫我辦的不是她。幫我辦的人員看了我的認定,疑惑的問我為什麼和上個月辦理的地點不一樣 (他還說我這樣會為他們帶來作業上的困擾),我跟他說:「因為你們這裡的就業服務站常有徵才活動,所以我覺得讓你們辦,能找到工作的機會較高。」這個回答是剛在車上想到的,蠻佩服自己,竟然能夠想到這種答案。

  服務人員告訴我,其實認定在哪辦都一樣,因為就服站都是連線的,其實這些我知道,但我總不能跟他講說,因為之前的就服站態度不太好,所以不想去那間辦吧,想到這,我就特別思念內湖就服站的吳小姐。服務人員看了我的求職紀錄,他告訴我XX子因為沒有讀取我的履歷表,所以無法做認定的動作(哇哩咧),所以最後也沒辦成功。

  服務人員看了我的求職紀錄,我是勾選『工作區域不合』,服務人員跟我說,叫我最好別勾選這一項:「你都會去參加面試了(指上月底的現場徵才),就是知道該公司的地點了,勾選『工作區域不合』,不是怪怪的嗎?」我告訴服務人員:「因為該公司沒有宿舍,去北部租房子很貴,所以就沒去了。」

  就這樣,今天無法辦好認定,這回有沒有辦法領到補助金,我自己也沒有把握。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303

104履歷投豐X

  昨天和五專同學俊谷MSN 聊天,他目前在豐X(ㄊㄞˋ)工作,凌晨他很熱心的傳一個網址給我,是他們公司在104徵品管人員,叫我投看看,於是我便上104去投遞該公司的履歷了,這陣子觀察了許多雲林縣的工作,如果要去大公司,必須往斗六或六輕等地方才有機會。

到斗六就服站參加徵才活動

  早上,八點半起床,今天在斗六的就業服務站有徵才活動,於是我就去了。我對斗六的路不熟,但還好九月底有去斗六棒球場看職棒,有大致了解,也很順利的到達目的地了(斗六市政府)。

  我現場報名了兩間,一間是利ㄑㄧㄣˊ實業,另一間叫鈺ㄊㄨㄥˇ食品,面試利ㄑㄧㄣˊ時,包括能不能輪班、加班等等問題我都表示沒問題,事實上,我覺得這家公司應該不錯,印象中蠻大廠的,而且宿舍是一人一間,價錢也便宜(有冷氣一千八,沒冷氣一千五),所以能進去也不錯,不過需求人數只有兩人,實在不看好自己能有機會進去,不過沒錄取也沒差,至少可以拿去報失業給付。

  第二間的鈺ㄊㄨㄥˇ食品,其實會投這家的主要原因,還是為了要領取失業給付,我想多應徵幾間來做備分,沒想到該公司的雇主因為有事情無法到達現場,所以僅過履歷表過去而已,原本我以為坐在那裡收履歷表的是該公司的員工或小妹什麼的,我便麻煩他幫我填寫一下『面試者』的欄位,不過他說他不是該公司的人,所以無法幫我填寫。

迷路

  我大約近十一點離開了徵才活動現場,要開回去時,竟然迷路了,我剛來是從仁義路轉大學路,沒想到我卻找不到仁義路,最後走文仁路上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前,我還問7-11店員,文仁路一直走的高速公路是不是東西向,店員說是,我就開上去了,開上去後,感覺越來越怪,好像和開來的路有一些不同(包括交流道名稱等等),我很少開高速公路,當路旁的看板顯示收費站快到時,我嚇了一大跳,我來時沒有收費站啊,而且,我 沒開過收費站(以前經過收費站我都不是開車的人),不知道找不找零錢,很多問號冒了出來。

  到達收費後,我看到了零錢的車道,一接近後才發現是大客車的,害我在快到達收費站時緊急轉彎,我猜想開在我後頭的客運司機一定在訐譙我,我也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高速公路的收費站會找零錢的。

  經過收費站後,我幾乎可以確定我走錯了,感覺上高速公路後,很快就到達大林交流道了,我只好在大林交流道下,還好下了大林交流道,就是中正大學附近了,讓我順利知道回家的路。不過,我現在總算知道了一個事實,就是一離開台北以外的地方,我就會變回路痴了。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304

辦理失業給付

  早上,十一點多,到家附近的就業服務站去辦理失業認定,有了上個月不怎麼愉快的經驗,老實講,我還蠻不想去的,但不去不行,不去就沒有失業給付,我必須為五斗米折一下腰。

  到達就業服務站,抽了號碼牌,心理折禱著不要讓上回那位翁先生幫我辦理,但翁先生看到我,知道我要來辦失業認定,就叫我過去,他要幫我辦。這回他的態度明顯好了許多,不像上回那樣了,但是他看到我的求職紀錄是就服站辦的現場徵才時,卻告訴我最好不要寫現場徵才的,聽的我一頭霧水。

  翁先生開始打電話去確認我是否有去求職,第一家是暐X人力公司,但相關聯絡人員不在,所以叫翁先生晚一點再聯絡,趁著空檔,翁先生打給嘉義的就業服務站詢問,問我沒有去應徵暐X,嘉義就業服務站查詢之後,跟翁先生說我有去應徵,而且『錄取』了,錄取?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回事?後來翁先生利用就服站的作業系統,輸入我的身份證字號後,顯示我去參加就服站現場徵才所接觸的幾個廠商,我看了很訝異,因為據上頭的資料顯示,除了暐X人力公司外,我也錄取了利ㄑㄧㄣˊ實業。

  翁先生告訴我說,因為我已經錄取利ㄑㄧㄣˊ實業了,所以他無法幫我辦理認定,我被錄取了就必須去工作,叫我回去等該公司的電話通知,我帶著一個大大的問號離開了就服站,我覺得很懷疑,因為那天在徵才是利ㄑㄧㄣˊ實業的品管人員的需求人數是1~2位,現場應徵該公司的人很多,我這個沒相關經驗的人,真的那麼利害,能夠殺出重圍?另一點我比較擔心的是,我明明沒有錄取暐X人力公司,資料上卻寫錄取,如果利ㄑㄧㄣˊ實業也是相同的情況,加上認定日期已經快到了,有可能會造成我兩頭空的情況發生。

  回家後,我撥了電話給吳小姐,和他討論這件事,吳小姐說,因為我到今天的確也還是沒工作,沒有理由不能辦才對,這種情形在他們那裡,是可以辦理的(我也覺得我們家附近那家就服站超怪的,現場徵才在嘉義是允許的,翁先生卻不喜歡別人交現場徵才的紀錄),和吳小姐通完電話後,我隨即決定北上,明天去找吳小姐,麻煩吳小姐幫我辦理。

  臨時決定北上,也為家裡帶來了一些困擾,原本爸媽明天就要去台中一日遊(跟團),我也覺得沒關係,我可以留在家裡照顧奶奶,但是現在的情況,變成我也必須去台北辦事,明天我也不在家了,我蠻擔心明天會是變成奶奶一個人在家,還好後來好像三伯父有提早一起回來。

  我搭了四點半的統聯客運北上,高速公路上沒有塞車,但是卻開了五小時才到台北,下了台北後,想說不趕時間,坐公車就好了,於是我看到一台『新莊』←→『內湖』(正開往內湖方向)的公車我就跳了上去,但後來發現,雖然它是開往內湖沒錯,但是並不是在內湖路一段,印象中它有經過德安百貨、國防醫學院、金龍隧道,後來開往反方向-民權大橋,看到這種情況,我趕快下車,想說民權大橋到西湖市場那麼近,搭計程車應該一百元左右可以解決。

  我攔了一輛計程車,搭了差不多三十秒數字就開始跳了,而且感覺跳的比一般的計程車還快,從民權大穚到西湖市場(內湖路一段323 巷)竟然要一百五十元,害我還特別記了計程車司機的名字,連下車時都不想跟司機說謝謝。

仙人掌補充於2007/11/18

  經網友『小夢』解說,我才知道原來計程車漲了,也許我誤會計程車司機了,話說回來,都是我不會坐公車,才會導致這件事的發生啦。

  到達租屋後,和二弟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他說現在公司比較沒像之前那麼累了,這是件好事,希望ㄢ源能穩定下來,讓員工有保障。而聽二弟說,阿昌最近買了電漿電視和PS3,真的把錢給砸下去了,真是猛。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305

辦理失業給付

  下午兩點多,搭了公車到內湖行政中心(這回公車總算搭對啦),到了就業服務站後,發現吳小姐的位置換了,吳小姐一看到我,直說我變的和之前不一樣,害他一時認不出來,我聽了,則是笑著說:「可能是我越變越憔悴了吧。」

  吳小姐說他才剛換位置不久,所以對於文件的擺放,以及電腦的使用都還在摸索當中,吳小姐在幫我辦理的同時,我跟他道謝:「不好意思,常常打電話來麻煩你,問你很多事。」吳小姐說:「有緣,盡量打電話來問沒關係。」其實我也覺得我和吳小姐蠻有緣的,因為在外縣市,遇到與自己同鄉鎮的人,不是件容易的事。吳小姐也跟我說了2~3次『辛苦了』,他是一位非常貼心的人。

  我也跟吳小姐說:「我們是同一屆的吧?」吳小姐一看才知道原來我們是同一年次的,不過吳小姐倒是沒有問我怎麼會知道。自從發現那個網頁之後,我反倒認為吳小姐不像是剛認識不久的人,反而讓我有『很久不見的老朋友』的感覺,因為我有很多國小或國中的同學,應該和吳小姐都認識。

  我又問他有沒有常回去雲林,吳小姐告訴我,自從她嫁到三重後,就比較少回雲林了,一聽到吳小姐嫁了,有股難過的感覺,哈,一定要解釋一下難過的原因,不然被誤會就不好了。我會難過的原因,是因為對我們這種年紀來說,應該 要像吳小姐一樣,事業、感情都很穩定才對,我卻一直到現在,都還跌跌撞撞、浮浮沉沉的,這不是好現象。

  吳小姐說,橋下那一間大餅、公園路的小吃很好吃等等,我也常去公園路買糯米大腸吃,而吳小姐可能一月份會被調去大同區的就服站,希望未來能趕快擺脫領失業給付的日子,我常跟我家人說:「希望失業給付這個月領一領,下個月能改領提早就業獎金。」只是,不知道何時才能領到提早就業的獎金啊。離開前,吳小姐還跟我說,要趁著這段期間,好好去玩並且照顧好身體,感謝吳小姐的叮嚀。

  我五天中,跑了四家就業服務站,這應該也是個紀錄吧。

到網咖去

  離開就服站後,到內湖路一段737 巷的網咖(如果沒弄錯的話,應該叫『網路星球內湖二店』),北部的網咖果然比南部貴上不少,南部便宜的有一小時十元,但這家網咖是一小時三十五元,不過服務人員說辦理會員會比較便宜,但是因為我應該不會常去網咖,所以也就沒辦會員了,但值得一提的是,那位服務人員有一頭烏溜溜的秀髮,很像是我五專四年級時出垷的電子學妹阿Mei 。

  我買了三小時,上網上到一半肚子餓,就點泡麵來吃,我點肉骨茶麵,竟然要四十塊,呃,有點貴,不過叫了就叫了。雖然覺得泡麵很貴,但是當我在上網等泡麵時,聞到一整間網咖都是我泡麵的香味,覺得有幸福的感覺。

二弟遇到住抗

  六點三十四分離開網咖回到了租屋,不久後二弟也回來了,他告訴我信義區的嘉馥門市二樓有住抗,我想起去年0424我也曾遭到該門市二樓的老先生住抗,那時本來是Wall Mount,但後來被老先生住抗後,就改成室內吸頂了。但今年六月還七月,嘉馥門市對面的國強門市關店了,所以NP組小Will(現在變成維運組了)規劃由嘉馥門市架TL打國強門市的WAP ,就這樣,二樓老先生家又被釘東西在上頭,所以才又遭到住抗,真是傷腦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306

又搭錯公車了

  下午一點半,我就告別二弟離開內湖了,我搭了二八七公車,準備到火車站附近,但沒想到這輛公車,竟然開到圓山捷運站(咦?之前搭二八七,都是往火車站啊),又往回開,我愣住了,難不成『公車烏龍史』又要添一筆了嗎?我到忠烈祠附近下了車,仔細看了站牌,發現原來二八七和二四七有些是會開到圓山捷運站,除了看編號外,還要看是不是東湖←→衡陽路。

被推銷東西

  我在忠烈祠,又搭了一次二八七號公車,這回總算很順利的到達了火車站,我跑去光南晃了一下後,我便去國道客運總站了,到達的時間是三點十五分,但卻必須到四點十五分才有車子,於是我便坐在椅子上等,我餘光掃到有學生推銷員在推銷東西,其實在總站門口就有很多年輕女生在推銷東西,也有一個女生向我推銷,不過我避開了,我用餘光掃到我附近的推銷員,我有預感,等下他會來找我, 果然,他果然來找我,跟我說他是『復興商工』的學生,他拿著手中的東西,像是胸章還什麼旳(共三個),告訴我那是他們學生發揮創意所做出來的,並希望我以『行動支持』,所謂的行動支持,說穿了就是『購買』,而我也覺得『支持,不一定是要用購買的方式,還有其他方式也可以支持』,而且兩百元,也太貴了一點吧,我跟他說『很為難』,後來他又拿出了一個鑰匙圈,說要鑰匙圈一百元,最後我因為抗拒不了,就買下去了,唉..>"<

現場徵才的黑暗面

  我回到雲林的時間,大約在九點四十五分左右,三伯父和大伯母這個星期也都回來了,他們這星期要帶奶奶去台北住一陣子。媽有告訴我一些有關於就業服務站的內幕,他說,他最近有和阿姨談過 我的情形(就是跟我提失業給付的那個阿姨,他有在家附近的就業服務站當志工),阿姨說,現場徵才時,有一些廠商,會故意讓求職者錄取,但又不聯絡求職者,並跟就業服務站說:「這位求職者已經錄取了,但是沒來報到。」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聽了有點疑惑,媽說,好像這樣子可以申請外勞吧(我想起那天翁先生有跟我提到什麼外勞的),看來,那一家利ㄑㄧㄣˊ實業也可能是這種手法,再等個兩天看看好了,不過聽到這些事情,感到蠻黑暗的,如果這是真的的話,對現場徵才有一點失望,感覺 被玩弄了。

  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307

  早上九點多,三伯父開車載著大伯母和奶奶回台北了,奶奶這回去台北住,也不知道住幾天,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奶奶在台北一定能獲得妥善的照顧。希望奶奶這陣子去台北能一切順利。

  晚上,阿姨來我家(在就業服務站的阿姨),他有去問翁先生為什麼我不能辦,翁先生跟阿姨說,因為我有錄取兩間,所以他無法幫我 辦理,還說:「他去哪裡辦都不能辦。」一旁的楊先生(就是我在1012的日記中,所提到駝背,但是很客氣的人)竟然還跟阿姨說:「他應該是錄取不想去,要貪圖失業給付。」聽到阿姨的口述,我很不爽,這兩家公司有哪家跟我說我錄取了?沒有,一家都沒有,既然沒人跟我說錄取,何來『有錄取但不想報到』,阿姨有幫我說話:「那兩家公司又沒有連絡他,也可能是那兩家公司是要請外勞,所以沒有跟他聯絡啊。」辦個失業給付,辦到連人格都被懷疑,我對北港的就業服務站印象越來越差了。

  2007年世界盃 棒球賽也在今天結束,中華隊以五勝二敗的成績打入八強後,對荷蘭的比賽打到第九局上半兩出局,二比一領先,眼看要結束比賽了,竟然擊出追平的全壘打,最後中華隊在延長賽中輸球,無緣晉四強。輸了這場比賽後,中華隊士氣大傷,五~八名名次賽先以○比四輸給韓國,再以四比六敗給墨西哥(加上預賽最後一場輸給美國,已經四連敗了),僅獲得第八名。

  前四名的球隊分別是,第一名美國,第二名古巴,第三名日本,第四名荷蘭。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1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308

翁先生來電

  早上八點半,翁先生打電話給我,一聽到翁先生的聲音,嚇了一跳,感覺有點不尋常,翁先生告訴我,他有幫我打電話去利X實業問,所得到的結果是『我是通過第一階段,還有第二階段』,利X實業應該會再和我聯絡才對,說完後便掛電話了,掛電話前,還跟我說了一句『對不起』,剛聽到時,還有一點嚇到,其實我不會很討厭翁先生,他只是1012那一天比較機車,口氣比較不好一點,這個月再去辦理,態度有好很多。

  但是令我不解的是,如果如翁先生所言,還有第二階段,那該公司就不應該去回報就業服務站我已經錄取了(還害我差一點無法辦失業給付,連人格都被懷疑)。感覺這家公司不是間很老實的公司,唉,不去也罷。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309

和利X實業聯絡

  下午一點四十分,主動撥了電話給利X實業的聯絡人-蔡小姐,問他上個星期的徵才活動,錄不錄取是否已經知道了,蔡小姐先問我的名字,又跟我說,資料目前不在他那裡,但有錄取的應該都已經通知了蔡小姐又說:「不然你可以上104 網站再投一次履歷表。」我反問他:「但是,我有去就業服務站問,他說我錄取你們公司了耶。」蔡小姐說:「那不是錄取啦,那是『有面試機會』,你再把你的名字跟我說一遍。」我又把我的名字說了一遍,蔡小姐沒跟我講會再通知我去面試,只叫我去104 投履歷,並在自我推薦欄註明我有去參加現場徵才。

  掛完了電話後,一直覺得有被玩弄的感覺,根本沒有所謂的『錄取』啊, 而且如果說我有面試機會,應該是該公司主動和我聯繫,告訴我我有面試機會了,怎麼變成了『我重新寄一次104 的履歷表』去提醒他們,看來我真的變成了『該公司要申請外勞的犧牲品』了,只能自認倒霉嗎?真想找個管道申訴。

  另外還有一點我也覺得很奇怪,既然翁先生能夠利用他們的系統去查詢我參加徵才活動是否有錄取,那就代表他也能查詢我有去接洽哪幾家公司,怎麼還需要一家一家打電話去確認?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310

打電話給翁先生

  下午近兩點,我撥了電話給翁先生,把利X實業的事情告訴他,翁先生說:「那你就投履歷去試看看,第一階段通過了,機會應該很大吧,但如果做不滿意的話,就不要做滿十四天。」呃,翁先生自己應該也清楚吧,從這幾天的情況來看,該公司根本不是要錄取取我啊,不然怎麼會從『錄取』變成『通過第一階段』,又變成『寄104 履歷表』,如果我昨天沒有打電話給利X實業,我看該公司也不會主動和我聯絡吧。

  翁先生也告訴我說,上次我去找他辦的時候,他漏掉了一個程序,好像是我沒有『加保』,所以應該可以辦理失業給付(這專業的東西我不太懂,反正大致就這樣)。但其實我打給翁先生的主要目的,不是那些,而是我想告訴他:「我沒有錄取利X實業,利X實業也沒打電話叫我去參加什麼第二階段的面試,是我自己打電話給他們,他們才又叫我從104 投履歷的。」會跟翁先生說這些,是要自我澄清,我沒有所謂的『有錄取而不想報到』的行為。我還問翁先生:「我只是覺得很奇怪,我明明沒有錄取那家公司,為什麼那家公司回報給就業服務站的資訊,是我已經錄取了?」翁先生對於這個問題,倒是沒有給我正面的回應。但我想,這個答案,翁先生和我,心裡都知道吧。我只是擔心,該公司所此做法,會不會讓我在失業給付權益方面受到影響(勞保局:咦?這個人是錄取而不想報到,光想領取失業給付嗎?)。至於要不要去該公司面試,仍在考慮中。

  下午三點多,跑到媽祖廟去拜拜,順便求籤,這支籤求了三十次以上才求到(要連續三個聖筊,否則就要再換籤,重新擲筊),好不容易抽到的這支籤,竟然和2005年11月03日那天抽的一樣。

  紙籤上頭的詩句寫著:「太公家業八十成(姜太公到八十歲才成立家業,你何必急呢?),月出光輝四海明(一個人的機會一到,就像那雲開月出,光輝馬上普照天下,大放光明!),命內自然逢大吉(命中時機若到,自然飛黃騰達,大吉大利。),芧屋中間百事亨(在時機未來前,就暫時隱守在家裡等候吧,這樣反可以百事順利呢)。」

  而籤詩的解釋如下:

凡事先呆,得貴人吉.作事先呆後吉.家事門庭吉慶.家運安居春風.婚姻和合.求兒平正.六甲生男,子媳虛.求財先微後進.功名晚可有進.歲君順利.治病老不畏,少不好.出外平平.(有貴人提攜,得利).經商有利益.來人月光到.行舟晚運可通.移居好.失物月光在,月暗無.求雨上下弦.官事和合好(貴人了錢,完局).六畜納有利.耕作允好.築室百事吉慶.墳墓有餘裕哉.討海先無後利.作塭晚者大利.魚苗有利可得.月令不遂.尋人慢至.遠信音信慢至.

古人:周文王為姜太公拖車。

※抽得此籤,表示時機未到,必須等待。一個人如果機會未到,硬要強出頭,只有自尋煩惱。像那姜太公雖是一位人才,但到八十歲遇到文王,才真正有表現的機會,你可能也是屬於大器晚成型,請勿操之太急。

  我拿去解籤處解籤,這回幫我解籤的,是一位歐吉桑,他只告訴我『今年沒有機會』,其他就沒告訴我了,可能當時裡頭有頌經團在唸經,所以很吵雜,我必須靠很近才能聽到歐吉桑的聲音,所以沒法講很多吧。2005年11月03日幫我解籤的人,還有問我幾年次,屬什麼,還拿比算來算去,這回的解籤,感覺比較潦草一點。對於求籤,我覺得還蠻準的,2005年11月03日幫我解籤的人告訴我,這個月你有工作機會了,馬上就錄取安源資訊。2007年07月16再去抽,解籤的人告訴我,不要離開原先的公司(安源通訊)比較好,雖然離開已是無法挽回的事了,但還真的有那麼一點準確,從Led 工作的延後開始,到後來的利X實業,都讓我覺得很不順利,好像做什麼選擇都是錯的,二○○七年下半年,不是我的年。

  晚上,用即時通和營宜(前吳鳳總務處工讀生)聊天,老實說,我好像2003年離開吳鳳後,就沒和大家聯絡了,營宜說,他們畢業後,有五個人一起到新竹工作(分別是信宏、柏澄、嘉興、陳勳和營宜),營宜做的是做三休一(十二小時)的技術員工作,在新竹租房子要七千塊,後來他就回來嘉義找工作了,現在在賣車,而蔡頭在來要去阿里山工作,大致是大家的近況。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311

履歷表投東X食品

  凌晨時,在104 逛,看到有一家東ㄈㄥ(營養○富)調理食品公司在徵生管人員,我就把履歷表給投過去了,另外,上午我也再一次投了利X實業。而我打開XX子的製造技術員一看,原先需求人數是『不限』,但104 網頁中的需求人數已經改成兩人了,看來XX子還真不是那麼容易進的公司。

吳小姐回信給我

  下午一點初,吳小姐回E-mail給我了,我有把之前利X實業的例子,寫E-mail告訴吳小姐,吳小姐的回信內容是:「關於失業給付,勞保局那邊不會有什麼問題,也不會有什麼懷疑啦,所以,過去就讓它去吧,不用再掛心喔。至於辦理失業給付,本來就是我們的職責,不用客氣啦。我想,沒有人願意失業,凡事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夠了,外在的風雨,或許一時會讓我們受挫,但加油喔~風雨總會過去的。」看到吳小姐的鼓勵,滿心感謝。

阿姨幫我解籤

  昨天去求了籤之後,媽把我的籤拿給阿姨看(就是在就業服務站當義工的阿姨),聽說阿姨也有在學易經(哇哩咧,真是多才多藝),他今天有把他算的結果拿來給我,內容如下:

67年次30歲 坤 巽 亥卯未-三合
2007年11月21日已未日 30 + 8 + 5 = 43  
抽到丁未籤 43 / 6 = 7 餘 1 長生:酉
太公家業八十成 祿神:午  
月出光輝四海明 天乙貴人:子,申 金 → 木 → 水 → 火 → 土
命內自然逢大吉 喜神:寅 官   父   兄   子   妻
茅屋中間百事亨 天官貴人:寅 鬼   母   弟   孫   財
(周文王拖車) 福星:未  
官鬼--金酉 長生 勾陣
父母--水亥    朱雀
妻財--土丑    青龍
官鬼--金酉 長生 玄武
父母--水亥    白虎
妻財--土丑    騰蛇
地風(升)
功名:無   求財:先微後進
作事:難成  作事:先呆後吉
       功名:晚可有進
 
耐性等待其成長之外,急也無用
 
事業先苦後甘,雖勞碌而有代價,能夠細水長流。
 
命運像月亮,有時明,有時暗,時機還在後頭,且待在家裡葆真,默默的去努力,心冶則百事皆安,至時自然逢大吉
  --
  --    震雷
  --
  --
  --    兌澤
  
         歸
         妹
 
求財:好運得意
作事:進行有利
功名:難得
 
事業平淡穩定中求發展,宜守不宜攻
 
只要積極前進,即有貴人來相助,即使遇到困境也能逢兇化吉,化險為夷。
  --
  --    坤地
  --    
  --    
  --    乾天
  --    
 
求財:無益
作事:安份守己
功名:不取
 
事業競爭激烈,產品要比別人更優質,才有機會致勝。
 
農歷一月 → 成功通達
 
 

  阿姨還說,籤上有指示,我向南發展會比較好。我會把這些當成參考的,也謝謝阿姨那麼好意的用易經的方式幫我算。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312

到聖安宮拜拜並遇到國中導師

  今天是農曆的十月十五日,好像是『下元水官大帝聖誕』的日子(應該沒錯,資料是從網路上查的),於是我就和我媽、三弟去聖安宮拜拜,到達的時候,人蠻多的,一旁還有拜天公用的豬和羊,因為我不常拜拜,所以我媽拜哪,我就跟他拜哪,最近常接觸寺廟,希望不管在哪方面,我都能夠順利。

  而我在聖安宮,也遇到了國中一年級的導師(教體育的),十幾年沒見了,老師的頭髮已經有一點白了,我本來以為老師教過那麼多名學生,而且我只讓他當導師當一學年,他應該忘了我了,但導師卻還記得我(其實導師比較認識我爸,因為是以前打網球的朋友),蠻感動的,不過只寒暄幾句就分開了,能看到十幾年不見的老師,讓我感到很驚訝,我也很感謝這位老師在我國中時候,都蠻照顧我的,希望有機會還能夠再見到導師。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313

廖天順布袋戲

IMG_0201.JPG

  晚上六點半,隔壁的7-11(新華勝門市)舉辦了一場『7-ELEVEN好鄰居同樂會~邀請逗陣來看戲』,來演出的是『廖千順布袋戲團』,對於這個布袋戲團,我『好像有聽過,又好像沒有聽過』,六點四十五分左右,我到現場去看,發現去觀看的民眾真的很多 (表哥的女友也有帶雙胞胎姪女來看表演),經介紹我才知道原來廖千順來自於布袋戲世家,父親是廖文和(這個名字就有點印象了),而廖千順布袋戲團』是今年『7-ELEVEN盃-布袋戲青年主演大車拚』的特優獎,另我意外的是廖千順竟然是六十八年次的,天啊,英雄出少年。

  以前我總覺得,野台戲的布袋戲,應該就是小型戲偶在天空中飛來飛去(丟來丟去),再加上一些閃光而已,但是今天讓我改觀,我有被現場的效果給感染到了,會讓我期待下一幕到底會出現什麼特效,我覺得這就是今天演出蠻成功的地方,我是第一次看廖千順布袋戲團的演出,對該團有蠻高的評價。

IMG_0173.JPG IMG_0186.JPG

IMG_0175.JPG IMG_0172.JPG

IMG_0174.JPG IMG_0176.JPG

IMG_0177.JPG IMG_0179.JPG

IMG_0180.JPG IMG_0183.JPG

IMG_0185.JPG IMG_0203.JPG

IMG_0187.JPG IMG_0189.JPG

 

IMG_0192.JPG IMG_0195.JPG

IMG_0198.JPG IMG_0200.JPG

 

IMG_0205.JPG IMG_0206.JPG

IMG_0207.JPG IMG_0208.JPG

IMG_0197.JPG IMG_0191.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7-314

  早上, 媽在整理客廳時,拿了一本『2007年雅芳目錄第二期』給我,叫我看裡頭有一篇『蔡上機2007年12生肖運勢全盤大解析』,我看了之後,發覺對我本人還算是蠻準的,2007年對我來講,的確是個倒霉的一年。

 
總運 20 本年是一個很倒霉的一年,小人是非不斷,事事難成,小心血光、水火電的意外。
財運 10 只能在勞苦中得到不成比例的收入,切勿投資,否則連住的房租都不保,勿為人擔保背書。
事業運60 工作有心乏運,是坐困愁城的一年,固守現有的,凡事還是以退以守為上策。
桃花運50 愛情穩定,但工作財運不佳,影響感情的和諧,沒有對象的人,也難有對象。
健康運50 疲於奔命的工作,加上心情鬱卒,造成胃的不適,或者新陳代謝、內分泌、荷爾蒙的失調。

幫阿姨看電腦

  五點多時,阿姨打電話來說他的電腦不能開機了,於是我就和我媽過去幫他看,檢查的結果,原來是電腦主機後的I/O鍵被調到O的部份去了,所以才無法打開。我們要離開時,阿姨偷偷跟我們說,其實是他的女兒,不想讓他的堂妹用他的電腦(阿姨的女兒讀吳鳳,在外租房子,他的堂妹家中不能上網,所以常會去他家上網),所以才故意耍小動作,言下之意,就是I/O鍵是阿姨的女兒搞的鬼,為了他亂搞鬼,我還和我媽冒雨(因米塔颱風侵襲,今天風超大的)去阿姨家,真是無言。

去聽混元禪師演講

  晚上,和大姨及媽媽去朝天宮附近,好像有個教易經的課程,我媽告訴我說,我現在閒閒在家,應該要多去接觸外頭,於是我就答應一起去聽課了,原先我以為是上課,但到達現場後,才知道是在禮堂聽演講,主講人是『混元禪師』,聽說他很有名,今天來聽的人還蠻多的(雖然是免費的,但是天氣很惡劣,能有那麼多觀眾已經是不錯了,年齡層大約是中、老年人),一開始演講時,我『每遇演講就打瞌睡』的毛病又犯了,一直在點頭,所以前半部份也都沒什麼聽到。

  清醒後,有聽了一下下,大概是告誡人『心善能帶來財富』,一直到九點半左右才結束。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315

履歷表投霹靂

  凌晨,上了104 人力銀行去看,本月已投了五份的履歷表了(包括XX子投了兩次、豐X、東X及利X實業),但都沒有一家有做讀取的動作,我發現『霹靂多媒體』有在徵人(沒錯,就是霹靂布袋戲),我履歷表就投過去了,如果能進霹靂工作,也是很炫的事呢(雖然機會不高)。

  今天,懂易經的阿姨,又幫我重新算了一次(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重新算耶),內容如下:

67年次30歲 坤 巽 亥卯未-三合
2007年11月21日已未日 30 + 8 + 5 = 43  
抽到丁未籤 43 / 6 = 7 餘 1 長生:酉
太公家業八十成 祿神:午  
月出光輝四海明 天乙貴人:子,申 金 → 木 → 水 → 火 → 土
命內自然逢大吉 喜神:寅 官   父   兄   子   妻
茅屋中間百事亨 天官貴人:寅 鬼   母   弟   孫   財
(周文王拖車) 福星:未  
官鬼--金酉 長生 勾陣
父母--水亥    朱雀
妻財--土丑    青龍
官鬼--金酉 長生 玄武
父母--水亥    白虎
妻財--土丑    騰蛇
地風(升)
 
太公家業八十成
月出光輝四海明
命內自然逢大吉
茅屋中間百事亨
 
作事:先呆後吉 功名:晚有可進
出外:平平
事業:先苦後甘,雖勞祿而代價,能夠順水長 流。
 
掛內容:九二與九五相對立,九二剛毅中庸的美德。,必然會得到大人物的幫忙,要找偉大的人物(志同道合的前輩),往南方走。
地風升 地:西南 風:東南
 
地裡生出樹木,不斷的長大長高,樹木時時刻刻都在生長,如果停止,就枯死。君子應效法此一精神,不斷的進修,由小處著手,累積成高大。
  --
  --    雷
  --
  --
  --    澤
  
      雷澤   歸妹
         
長江風浪漸平靜
于今得進可安寧
必有貴人相扶助
凶事脫出見太平
 
作事:進行有利
功名:難得
出外:有貴人
 
事業:平淡穩定中求發展,宜守不宜攻
 
沼澤上有雷鳴,水面時拋起波浪,君子要了解,不受暫時現象拘泥而生害,努力持續之道。
  --
  --    坤地
  --    
  --    
  --    乾天
  --    
 
地天泰(正月令掛)

成功安定

 
龍虎相隨在深山
君爾何須背後看
不知此去相愛誤
他日與我卻無干
 
外出:不可
作事:安份守己
功名:不取
 
事業:競爭激烈,產品要比別人更優質(技術要更強),才有機會致勝。
 
小的(地在外掛)往外,大的(天在外內掛)往內,表示大的回收,是吉利、成功、通達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2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316

二弟去找奶奶

  和昨天一樣,今天的天氣依然相當的寒冷,晚上的時候,媽打電話給二弟,我才知道二弟竟然在那麼冷的天氣,跑去二伯父家找奶奶,聽的我直點頭,對於這種表現(冷到發抖的氣候還跑去找奶奶),我覺得很激賞。

  另外,聽二弟跟媽表示,前公司新進來的員工(單指O&M)薪水皆比原先的人員還高,卻也讓我頻頻搖頭,在O&M離開那麼多人的情況下,留下來的至少多少也要加點意思意思才對,而且九月時,偉銘跟我講說薪水會調也沒有,公司應該多多照顧維運組(OutDoor )的同仁,畢竟維運組的薪水較低,而且還要日曬雨淋的,薪水沒調,新進同仁進來後薪水又比老員工還高,如何服人?

心情指數:★★★

仙人掌(11/3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317

我得到爐腳了

  下午兩個大約五十幾歲的聖安宮人員來找我,告訴我我去抽到『爐腳』(網路上的解釋是『商號入郊之後就成為「郊員」,郊員又稱為「爐下」,或稱「爐腳」。至於商號是否入郊,則並不強迫,但實際上幾乎所有的商號均入郊。』),我不太懂的意思,他們跟我解釋說,因為我有添香油錢(1123那天,添三百元),後來抽到我了,我問他們,抽到的話,要做什麼。他們說到廟裡幫忙,要捐三千、五千隨便,說完就走了,老實說,我不太清楚他們所講的內容,只知道我被抽到爐腳了。後來打電話去二伯父家問奶奶(媽媽不在),得知這是件好事情,希望能藉此轉運。

  得到爐腳後,還以為自己籤運不錯,跑去買兩張樂透(連三貢,加上加碼,這期頭彩有八億元),結果貢龜,唉,沒那種命。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