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八年一月的真心話

 
本月大事如下:

一、在阿祥的協助之下,有去振X公司面試,面試的過程還算是經鬆,月底詢問阿祥的結果,可能於過年之後開始工作。

二、在偶然的情況下,接觸到魔術,體會到了魔術的神奇與樂趣。

三、本月身體出現了異狀,雖然馬上就回復,但必須有所警愓。

四、隔了四年半之後,又和如伶見面了。

完整度:35%

 
仙人掌(01/0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001

  很快的,二○○七年咻的一聲就過去了,速度快的令我有些驚訝,二○○七年對我而言並不是個好年,但是也讓我有更多的思考,對於二○○八年,我也不知道該訂下什麼目標,還是扮好自己的角色吧。

  仙人掌,加油!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0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002

到聖安宮拜拜

  去年十一月底,我被聖安宮抽到爐腳,拖了一個月後,我拿了錢要去廟裡捐(據廟裡人員的說我,我被抽到爐腳,但是要捐錢或是去廟裡幫忙都行),我媽也跟我一起去(我媽比較之知道該怎麼拜,原先我是想說捐完就回家的,但奶奶和媽媽都叫我要拜),到達聖安宮後,裡頭的人跟我們說,農曆十月中廟裡會把所有被抽中的爐主、爐腳等等找回廟裡開會,到時再捐就可以了。

  我們到廟裡拜時,發現有很多高中的學生也來廟裡,他們好像是在上社團,還有老師再教導他們這間廟的歷史。透過這次的祭拜神明,我也希望神明能夠給我,以及我的家人庇祐,二○○八年一切順利。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0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003

去公園和高中生打棒球

  下午三點多,到公園去等看有沒有人可以一起打棒球,結果一到公園,沒半個人在打棒球,於是我就坐在操場旁的階梯等,大約四點,有一個高中生帶著手套,我便主動趨前要求和他Play。高中生傳給球來蠻準的,傳了一段時間後,我蹲下來當捕手接他的球,這高中生蠻利害的,看起來雖然不高,但投的球還蠻有尾勁的,到捕手手套前會有加速的感覺,是很『實』的直球(不過球速較去年1208時和我們一起打球的阿凱慢一點點),曲球、指叉球也蠻有變化的,讓我接起來很謹慎。但還是有一顆挖地瓜的變化球,打到我的下巴,還好沒有很痛。

  不久後,又來了兩個高中生,他們都是認識的,於是我又幫另一個高中生接球,這個高中生的直球和變化球都沒上個高中生好,但是也不錯(感想:現在的高中生真愛投變化球)。但可惜只Play到四點五十分,他們就閃人了。

  下回再來打棒球吧。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0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004

熱門職業-無線寬頻

  下午去整理家 旁邊的空地,除了很多少草,大約做了一個半小時吧。下午,阿姨拿了一本去年12月號的『工作大贏家』給我看,這期的主題是熱門職業介紹,其中一項就是『無線寬頻業』,無線寬頻業底下還分四個小項,包括有無線通訊工程技術師、數位家庭應用軟體工程師、WiFi設計工程與以及Java程式設計師 (java和無線有關係?)。看著無線寬頻業也榮登熱門職業,讓我感覺蠻諷刺的。

Paul叫偉銘接主管位置,偉銘婉拒

  提到無線網路,下午偉銘有和我用msn 聊了一下,他說Paul原先叫找他接莊經理的職務,但後來他婉拒了。我覺得偉銘如果接下那個位置的話,對維運人員是一件好事,畢竟我認為他會為底下的人著想,但是如果站在偉銘的立場來看,我覺得他不接是對的(接了也有可能會造成提前離職的結果),現在只能祈燽未來接莊經理位置的人,會為底下的人著想,並為底下的人謀福利,這才是我所樂見的。

星光大道 黃小琥與蕭煌奇

  今天晚上的星光大道的主題是『向偶像致敬~偶像合唱抗壓賽』,我覺得看的蠻過癮的,但過癮的原因不是因為星光二班參賽者的表現,而是因為黃小琥與蕭煌奇的演出,黃小琥唱Live時,很有巨星的風采,讓我目不轉睛的聽他唱完兩首歌(不只是朋友,以及和葉瑋庭合唱的藍天),除了好聽之外,舞台魅力也令人不禁豎起大姆指。而蕭煌奇,我以前的日記內容就寫到欣賞他的原因,他的歌都充滿著充沛的感情(你是我的眼,阿嬤的話),也有很多歌都具有正面的啟發(逆風飛翔),多次看蕭煌奇的演出,總是充滿著感動,節目最後,蕭煌奇也演唱了經典歌曲『你是我的眼』,充滿生命力的嗓音,振憾人心呀。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0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005

和家人去林內雲頂休閒農園、濟公廟

  早上十點多,大伯父從台北搭高鐵回來了。近中午的時候,爸爸開車載奶奶、大伯父及我去林內,奶奶前幾天有告訴我,今年屬馬的犯沖,要去安太歲,於是我們今天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林內公園濟公廟

  因為到達的時間已經是中午了,所以我們先去『雲頂休閒農園』吃午餐,我去年04月22日也曾經來過一次,蠻好吃的,吃的肚子很飽,爸爸三年前調到林內後,就常去雲頂吃東西,所以和老闆、老闆娘都很熟,老闆和老闆娘都很熱情,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吃完後,我們就到濟公廟去拜拜了,廟裡的人好像認識奶奶,看到奶奶來參拜,直跟奶奶說:「你跟佛祖最有緣了。」還叫奶奶是老菩薩,他直喊著:「老菩薩來參拜濟公了」後來我才知道,奶奶之前有來這間濟公廟參拝過,當時奶奶有向濟公許願,祈求濟公讓他的腳比較能夠走,最近奶奶的身體好了很多,所以今天是特別回廟裡來感謝濟公的。感謝濟公的保佑,也希望奶奶的身體能越來越好。

msn 加入國小同學小梁

  晚上,我在好好搜查到了國小同學『小梁』的Blog,提到國小同學,現在我並沒有和任何的國小同學聯絡,因為我十五歲就到外地去求學了,當時也沒有手機、網路也不普遍,所以後來 就漸漸失聯了。說到小梁這位同學,雖然很久沒見,但是印象還是蠻深刻的,我看了她的相簿,發現她並沒有變很多,能讓我回想到他國小的樣子。

  我到小梁的Blog去瀏覽了一下,發現她的Blog裡頭,寫了很多她和神的事,她是一個十分虔誠的基督徒,我並沒有看很多內容,只是大致瀏覽了一下,但是我覺得她蠻優秀的,為了 她所信仰的耶穌,不求回報的付出很多,我覺得很令人敬佩。

  我把她加入msn ,並且進行了短暫的對談,十八年沒見,聊起來還是有些緊張呢,呵呵。一開始,我向她介紹我是誰,並且解釋如何找到她的,很高興,小梁也還記得我這位國小同學(如果我再沒出現,他可能也快忘了吧)。小梁已經在台北縣中和六年了(在教會工作), 她告訴我,她在台北要當未來的枚師,我覺得,有目標是很重要的(唉,像我現在這樣就不好),而且很高興,小梁的確有在朝他的目標前進。我還跟小梁說,如果 她當枚師,我要去讓她開導。

  提到他的Blog,小梁告訴我,他已經寫了一年多了,裡頭有很多眼淚及心酸,還不忘叫我要去記得去留言(哈)。最後還提到了另一位叫『憶如』國小同學,對於憶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有一頭棕色的長髮(國小時啦,現在變怎樣都不知道了),小梁說,憶如是她很棒的知己,並且憶如也已經信主了。

  我和小梁大致就聊這樣,後來因為她在忙,所以就沒聊下去了,很高興能夠在網路上遇到那麼久不見的朋友,有空我會常去小梁的Blog逛的(我想整篇文章小梁應該只有看到最後一句才會開心吧,哈)。

小梁回覆於2008/01/07

很開心撿回了一位國小同學,我記得你小學會說笑話,和故事!現在還是嗎?哈哈哈!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1/0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006

  早上,和大伯父在整理隔壁的空地,隔壁的藥局是大伯父~四伯父的地,最近藥局後面的樹長的的一團亂,晚上看會以為是鬼屋,所以奶奶就叫我們去整理一下,藥局後面的樹,已經長了很多黴菌,弄的我和大伯父整身都是,最後,決定要花錢請人來整理了。

  去年12月12日,媽說爸的公司取消『員工退休,讓子女進來』這一條優惠了(其實是還沒有實施過,只是有在討論),但今天爸又告訴我說,叫我努力找工作,如果一直找不到工作,他退休再讓我進去他的公司,似乎這一條路還是存在的。但我仍希望靠自己找到工作。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0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007

去百柔剪髮

  下午三點到,到百柔給佳玲剪頭髮,其實佳玲在N年前已經把名字改成珮潔,不過為了內容搜尋方便,未來還是一樣沿用舊名。我最近一次去百柔已經是2004年11月的事了,後來到桃園資策會以及台北工作,那時就沒有再去過百柔了,因為太遠了,放假回家也不過休兩天,也不可能刻意跑到嘉義剪頭髮,所以2005年後就沒再到百柔去了。

  雖然很久沒去,但是去年過年時,佳玲有打電話來祝我新年快樂,今年跨年也有傳簡訊給我,讓我很感動。三年多沒見了,佳玲一見面就問我今天怎麼有空,我只好尷尬的說:「最近都很有空。」並且把離職的事情跟佳玲講。說到離職,我覺得佳玲實在超利害的,因為我第一次讓佳玲剪髮時,是2000年的過年,地點也是在百柔,她已經在同一個環境待了至少八年以上了,我認為能夠在一個環境待那麼久,是很幸福的事。

  很久沒見的佳玲,不忘虧我:「你都沒有變胖,怎麼還是瘦瘦的。」聽的我有點尷尬,其實我這陣子(離開公司之後)有變胖了,只是因為原本就很瘦,所以看不出來我變胖。這也是蠻困擾我的地方。佳玲還問我:「你有沒有發覺我們店裡的裝橫有變嗎?」老實講,因為太久沒去了,所以我並不是很有印象,但是我仍跟佳玲表示有發覺,佳玲說:「不過距離店裡裝橫的時間已經滿三年了耶。」這句話也道出我三年沒有去百柔了,呵,剪完要結帳時,我發覺,連姞帳台都換位置了,呵,果然是很久沒去了,很多都變了呢。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01/0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008

二伯父、二伯母回來

  今天二伯父和二伯母回來了,好像是二伯母的誰過世了,他們回來上香。二伯父有關切我工作上的問題,我告訴二伯父,我履歷表都投『雲嘉地區』,因為我不想去太遠的地方工作。二伯父告訴我,不要管地域性,只要有工作就去了,我應該要有『就算是花東地區,也要去工作』的心態,但老實說,我比較不希望到離家鄉很遠的地方工作。

阿祥來電

  晚上,阿祥來電,他問我有沒有去振X面試了,我跟他說還沒有,阿祥說他這兩天有再幫我去跟振X的總經理說了,應該很快就會接到通知了。阿祥還說叫我也可以主動和吳先生聯絡,問他何時有面試機會,還不忘叫我要積極一點。

  其實阿祥說的沒錯,的確,我在找工作這部份,積極度的確不夠,這是我的問題,如果我的身邊能多一點積極的朋友,我想我應該會更積極吧。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1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009

振X邀請我去面試

  早上,振X公司打電話邀我去面試,他們打電話來的同時,我還在睡,口吻還有點睏意,感覺蠻丟臉了,我和振X約好,明天下午兩點到他們公司參加面試(原本他們是跟我約早上十點,但我擔心太早沒有車去台中,所以提出了下午的請求)。

和奶奶去診所

  下午兩點和奶奶去百源診所,最近奶奶的腳有點不舒服,所以就去百鴻注射。今天為奶奶看診的是新的醫生,他用針筒注射的方式,把藥物注入奶奶的膝蓋,他說上次注的,藥效時間比較短,這一次注藥效時間比較長的。醫生說,奶奶的腳有退化的跡象,叫奶奶不要一直走動,該休息還是要休息。

有補習班打電話來

  下午出去買衣服時(要買正式一點的衣服),一通來自嘉義的電話打給我,一開始是邀我去面試,但是聊到後來,竟發現原來是電腦補習班又打著徵才的晃子來招收會員,我就很不客氣的跟他說:「有很多補習班都在報紙上打著要徵才的廣告,到達現場竟變成補習上課,還跟求職人員說會安排工作,結果都沒有,我覺得得這種感覺蠻不好的。」而打電話來的這個人,是嘉義市仁愛路上的電腦補習班,這家電腦補習班,也是常常在報紙上打著徵才的晃子來招收會員,所以我不喜歡。

  而為了因應明天的面試,今天還去台糖買了較為正式的衣著及皮鞋。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1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010

到振X面試

  今天要到振X公司面試,中午十一點,便搭著著台中客運往台中出發。昨天和小蒨在MSN 上聊,我告訴小蒨,我自己直接過去面試即可,叫她不用來載我,一方面,我是希望能靠自己就靠自己去,不用麻煩別人,另一方面,我自己一個去,壓力也不會太大。

  在車上,阿祥打電話給我,問我需不需要他來載我,我跟阿祥說,不用,我自己搭計程車過去即可。又過了不久後,阿祥又撥了一通,他告訴我說,他剛好有出來吃飯,可以載我過去振X公司,最後就決定讓阿祥載了。

  我到達台中朝馬,時間大約十二點五十分左右,距離面試的時間(下午兩點)還有一段時間,阿祥大約一點初來和我會和,就直接載我往振X公司出發了,在半路上,阿祥還為我解說振X這家公司,他說振X是在做LED 的代工,包括有研磨、切割、點測和Sorting 。進入台中工業區中,發現裡頭有很多大公司,感覺蠻不錯的。

  到達振X是一點十五分左右,我問阿祥,這個時間,會不會大家都出去吃飯了?阿祥說沒關係,就先帶我進去振X公司裡。阿祥幫我找到了吳先生(就是要為我面試的人),他叫吳先生和我談一談,自己則到總經理室去找羅總經理。雖然今天是和吳先生第一次見面,但事實上我已經從網路上看過他了,我是透過搜尋網站搜尋到的,所以第一眼看到他時,並不會感到陌生。

  一開始,我先寫履歷,振X公司有自己的履歷表,寫完之後,吳先生和另一人一起來面試我。這次的面試,感覺蠻輕鬆的,沒什麼太難回答的問題,反倒像是聊天,其中只有一個問題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吳先生問我為什麼想來振X公司工作。我回答說:「其實我以前從沒有聽過LED ,後來聽朋友講之後,我並沒有特別去查詢LED ,但是卻不斷的從媒體看到報導,LED 是最夯的產業之一,所以我想來嘗試。

  而吳先生也向我介紹大約工作內容,他們是做二休二,無塵室那種的,固定做早班或晚班,吳先生有問我能否做晚班,我回答OK,基本上他所有的問題,我都是說OK的,男生要做『研磨』這部份,十二小時當中,有休 息九十分鍾,大致上是這樣。最後吳先生告訴我說,有錄取下星期會通知我,會在報到前七天通知。

  和吳先生談完後,就結束了今天的面試,整個過程大約半小時吧。在面試的過程當中,我有注意到這家公司的員工,都在二三十歲左右的年紀,算是很年輕的一個團隊。之前阿祥有跟我提到,為了要讓這家公司成立,很多人都不支薪的來幫忙,我聽了蠻佩服的。而且大家從舊公司轉過來這家新公司,薪水是縮水的,但仍有那麼多人願意來投靠振X公司,顯示這家公司真的不錯。

  阿祥來找我時,他身旁跟著一個人,阿祥告訴我,他是振X公司的羅總經理,我趕緊向羅總經理打招呼,阿祥也跟羅經理說:「我帶我朋友來面試,他人很老實。」第一次看到羅經理,他人看起來蠻親切的,不會像一般總經理讓人很難親近的感覺。

  離開振X公司,阿祥載我去小蒨那裡,我問阿祥,會不會影響到他下午上班的時間(現在時刻是兩點),並感謝他來載我,阿祥說:「不會啦,只要我能幫你的,我一定盡力幫你。」聽的很感動。

和小蒨去十元店

  到達小蒨租屋,阿祥沒有下車就直接回公司去了,小蒨看到我,直說我怎麼穿的那麼正式,我心想說:「如果說正式的話,去安源資訊面試時才真的是正式呢,還穿西裝打領帶,今天我穿著,我還蠻心不夠正式呢。」我先和小蒨去郵局、再來去東海十元店逛街,最後回去他的租屋看電視並且蓋章(小蒨網路商店的公司章),順便等阿祥。

狗公關

  大約六點左右,阿祥下班並來到小蒨的租屋,我們就一起出發準備去吃晚餐,經過『盛吉』,小蒨不勉要和李小姐哈拉一下,聊著聊著,李小姐竟然拿出『大盛』的名片給我們看,哇哩咧,第一次看到狗還有名片的,李小姐還說:「大盛是我們盛吉的公關,還有領薪水的喔。」聽的我們哈哈大笑,狗名片蠻酷的。

和小蒨、阿祥去吃快炒

  晚餐,我們到『九號碼頭』吃快炒,阿祥問我:「對於今天的面試,自己覺得有沒有希望?」我回答阿祥說:「我也不知道,因為還是要看他們(指振X公司)。」阿祥說:「依我看,你可以準備下個星期來租房子了(之前安源資訊面試時,王經理也跟我說過相同的話,所以聽到阿祥講這句話時,我聯想到王經理)。」並且不居功的說:「如果你進到振X公司,這是你自己的實力。」我聽完了,苦笑,誰都知道,如果沒有阿祥,我可能不會有這次的面試機會,況且我對LED 的瞭解有限,哪來的實力呢。阿祥還告訴我,如果下個星期五還沒收到錄取通知,他再幫我過去問一下,阿祥那麼熱心幫我,實在很感謝他。

和小蒨逛逢甲夜市

  吃完晚餐後,回到小蒨租屋,阿祥又教導了我一些LED 的知識,聊了一下後,阿祥覺得我有進步了,其實是今天要去面試,所以昨天晚上稍稍有拿LED 的資料來覆習啦,呵呵,不懂的地方還很多。

  不久後,阿祥就先回去了。十點多,小蒨邀我去逢甲夜市逛,我就和小蒨一起去了,在逢甲夜市中,小蒨看了很多飾品,和他網路商店所賣的飾品同質性很高,但夜市比較便宜,讓小蒨很擔心,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辦才好,希望小蒨的網路商店生意滾滾來。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1/1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011

  從逢甲夜市回來後,已經是凌晨了,回租屋後,小蒨在上網,而我則看超級星光大道,後來,小蒨上網上完了,我換我去上網,一邊聊天,聊到一半,我不經意的回頭,發現小蒨已經睡著了,我覺得有點訝異,前幾分鍾還在和我聊天的人竟然那麼快就變成熟睡的狀態,叫也叫不醒,我還去確認她有沒有在呼吸呢。我想,這種狀況,小蒨已經會睡到早上了,未料,我剛這麼想的時候,小蒨就睡醒了,哇哩咧,太利害了。

到遠傳門市詢問

  起床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我們到『正忠排骨』去中餐,吃完後經過『遠傳』門市,小蒨想起最近遠傳有在推『3.5G無線USB 網卡』,加上自己的亞太線上也快到期了,於是我便和他進入門市裡頭詢問。對於遠傳所推的無線網卡,我大致在廣告上有看到,但是我並沒有很仔細去研究他的內容,僅只於『只知道有這個廣告』罷了。

  遠傳門市的人員,告訴我們說,只要遠傳手機收的到訊號的地方,都可以透過3.5G無線USB 網卡上網,下載速率最高可達到3.6Mbps ,有分為375 與775 的費率,375 的費率是免費40MB,如果超過的話,就要以封包來計算收費;775 則是免傳速費用。3.5G的無線網卡也要收錢,門市人員是說一台要3990元,但是我後來從遠傳網站看費率說明,網站上是寫搭配375 型的,無線網卡是3990,如果搭配775 型的,無線網卡就只要2990。聽起來感覺還不錯,但還是得多加找詢相關資料才決定辦不辦。

蕭煌奇語錄

  回到租屋後,轉著電視頻道,發現有介紹蕭煌奇的節目,我想起上星期的星光大道,主持人陶子有問蕭煌奇,你覺得唱歌對你來講,是什麼?蕭煌奇的回答是:「我把每一次站在台上唱歌,都當成是最後一次,因為我不知道,以後是否還有機會上台,所以我珍惜每一次的表演機會。」套句主持人陶子的話:「我們看到的比蕭煌奇多很多,但我們感受到的卻比他少太多了!」我也要學習蕭煌奇的精神,把LED 的工作,當成是最後一博,努力學習,仙人掌,加油。

去錢櫃唱歌

  五點左右,和阿祥及小蒨去錢櫃唱歌,前陣子錢櫃、好樂迪等KTV業者,因為業積下滑,所以很多原影的MV都變成非原影的MV了,小蒨還說唱非原影的版本會變笨,遇到非原版的,就把它給卡掉,我個人是覺得沒有那麼誇張啦,還是可以唱啊。

  我們一共唱了四個小時左右才離開,唱的蠻高興的。我搭乘了晚上十點的車回雲林去了,謝謝阿祥、小蒨這兩天的招待。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1/1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8-012

  昨天晚上回到家,已經將近十二點了,今天整天下來,也沒發生什麼事情。二弟搭三點半的日統客運回台北,晚上載二伯父及三弟去高鐵(奶奶也有跟去),過了個平淡的一天。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1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013

整理家旁的空地

  今天有請人來整理我們家旁的空地,那個人星期六也有來,一共做了兩個半天(兩個半天等於一天),收了兩千五,我覺得,那個工人做的很隨便。我們租給藥局旁邊有一條用鐵板做的路,他們沒有在用(最早是租給齊普,他們有在用),所以那條路慢慢的荒廢了,長了許多雜草和樹木,那個工人把大樹砍倒,結果大樹倒到別人家後面的水溝中,我覺得這樣一定會被抗議的,但是那個工人說只能這樣了,還說他又沒有收我們多少錢,聽了真是快暈倒。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1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014

帶奶奶去看骨頭

  早上,和奶奶去百鴻看骨頭,據奶奶向醫生表示,腳走不到幾步就會開始酸痛了,這次醫生幫奶奶照了X光,發現奶奶的龍骨有兩塊有問題,醫生告訴奶奶說:「我現在要開的藥,你如果腳有痛再吃就好,如果沒有痛的話就不要吃。」醫生有告訴我說,奶奶的症狀,如果要完全根治的話,必須開刀,但是因為奶奶年紀大了(民國十年生),所以不適合去做開刀的治療,只能叫奶奶不要太勞動。

整理家旁的空地

  中午,媽約我去整理昨天工人沒有弄好的樹木,我們到別人家後面的水溝看,大樹完全倒向他們那裡了,我和我媽一人拿一把鋸子去砍樹,把樹木給砍成 較小塊比較好拿回去,還有的粗樹幹直接掉進去水溝內(水溝寬度超過一公尺),我還從水溝內拉出樹幹,整個樹幹都是黑色的,我的白色褲子沾到了些許的水溝泥,真是太噁心了。弄的差不多後,就趕快去洗澡了。

和如伶去吃東西

  早上的時候,如伶有打電話給我,他說他今天放假,要約我去吃東西,我答應他了。其實之前如伶就有約我了,但是我都婉拒掉了。如伶打電話告訴我,他大約三點半左右到,我三點半就到嘉義客運等他了,最近一次見到如伶,已經是2003年的事了,距離現在已經超過四年半了,但是她所帶給我的喜怒哀樂,並未隨著時間沖淡掉,我還是很清楚的記在腦海中。

  和如伶會合之前,我竟然有股莫名的興奮與緊張,可能是太久沒有看到她的原故吧。公車一直到四十五分才到達車站,如伶看到我,說我和以前一樣,都沒有變(如伶最近一次看到我是2003年的事,他說我都沒有變,那不就表示我這四年多來都沒有變老,哈,我應該高興才對),如伶的變化也不太,最大的轉變是,因為他在化粧品當專櫃小姐,所以必須化粧(連眼捷毛都很長),但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 以前清純樣的如伶。

  我們原本要去統聯客運旁邊喝下午茶,但是那邊的兩家簡餐都倒了(是因為我們要去吃的原因嗎?),後來決定到台糖附近的『上品火鍋店』吃火鍋,每次經過上品火鍋店時,幾乎都是客滿的人潮,但現在時間是四點初,一般人不會選在這個時候吃火鍋,火鍋店中,包括我和如伶在內,只有四個顧客。

  從以前,吃火鍋就是如伶的興趣(以前如伶常邀我去吃三媽臭臭鍋),連加個沙茶醬感覺起來都很專業呢。我和他聊了許多事情,包括以前與現在, 如伶還問起一些讓我蠻尷尬的事,例如前女友,還問我說我家隔壁的百事特店員是不是小加那種類型的(事隔那麼多年了,如伶竟然還記得小加),雖然被虧的很不好意思,但是這種感覺像是又回到以前那段日子,如伶說,他也蠻懷念以前那段日子。

  當我去倒飲料時,我發現櫃台寫著『請先結帳』,我問如伶結帳了嗎?如伶說,他剛進來店裡就結了,也順便幫我付錢了(剛如伶先進去店裡,我則把車開去停,所以不知道他先付了),我一聽,要拿錢給如伶,但如伶說下回再讓我請就好了。我覺得蠻不好意思了,四年半之後再度見面,應該是我要盡地主之誼才對,怎麼讓如伶請。

  我們大約坐了近兩個小時,我問如伶要不要去虎尾還是哪逛逛,如伶說他想回家了,我便載他回去,我還開玩笑的跟如伶說:「其實剛你去付的錢,要算在現在計程車費(指我載如伶回家的費用)。」如果日記上的記載沒錯的話,我最近一次載如伶回他家是2002年的事了,距離現在也五年多了,記得以前常常接送她,今天,開著熟悉的道路,車內坐著熟悉的人,讓我回想起很多事情。

  期待下回和如伶再見聚的日子。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1/1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015

頭暈

  今天起床時,頭超級暈,暈到眼前的事物都天旋地轉,就好像是地震一樣,印象中我未曾有過這樣的情況發生,或許是身體對我發出什麼警訊也不一定,我要好好保重才行,今天就在這種頭暈腦脹的情況下渡過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1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016

新興麵包店老闆娘還記得我

  下午去公園附近的『新興麵包店』買麵包,當我選好麵包要結帳時,老闆娘忽然問我:「你現在是在外地讀書、工作,還是當兵?」我聽了嚇了一跳,因為我已經好幾年沒來買麵包了,老闆娘還記得我,讓我感到很貼心。

和小蒨聊Msn

  回去上msn 後,小蒨傳訊息給我,他告訴我,他旁邊那裡有一間要租人,房租四千塊(包含管理費,比台北便宜好多),『盛吉』說,如果我要,他可以幫我跟屋主談。雖然價錢很便宜,但是在振X公司未跟我正式錄取時,我也為難去做接下來的動作(包括租屋等等),希望工作的事情能趕快定案,我懸在空中的心也能夠定下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1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017

修理機車

  今天發現機車發不動了,就請機車行老闆(三弟同學家開的)來修理,結果原因是電池沒電了,花了八百塊,另外還換了煙管(我的煙管破了),因為是換舊的,所以煙管不用錢。

  修好機車後,我帶著手套去公園,看能不能找到人和我打棒球,到達後,看到操場很多人,當中還包括阿凱,裡頭的人都很利害,應該都是曾經加入球隊那種的,而且裡頭的人看起來都是互相認識,所以我就沒有過去和他們Play了,如果是只有兩、三個人我才會過去和他們打球,因為兩、三個人玩起來比較無趣,所以應該會很歡迎我加入,如果是原本就很多人了,我就不太好意思再過去加入了。

百事特小姐

  騎機車回家時,發現美女百事特小姐在他們店外,好像在貼什麼廣告的樣子,我就趕快把車子停在我家車庫,結果一出來時,發現百事特小姐已經回他們店裡去了,沒看到人,害我心裡頭有股失落感。

  對了,說到百事特小姐,大致來聊一下好了,雖然我不認識他。自從我離開北部回到老家後,便發現隔壁百事特有的女生很漂亮,典型的長頭髮美女,不過沒什麼機會去認識(因為我不可能去百事特買東西啊),我常常都會偷瞄這個女生(不過只有在他在店外才有機會偷看到),原本我以為天衣無縫,但後來發現我們家的大門玻璃很清楚就可以看見裡頭,我想,他應該知道我在偷瞄他了吧。不過,每次看到百事特小姐,心裡頭總覺得心花怒放呢。

  晚上和阿祥聯絡,跟阿祥說振X公司還沒和我聯絡,阿祥叫我下星期一再打電話給吳先生問看看,他也會再幫我問一下。看來,星期一就可以百分百確定了。

  仙人掌,加油!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2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018

和Calvin去打棒球

  下午三點半左右,和Calvin去公園打棒球,原本正常班的Calvin,現在已經變成做四休二了,而且星期三還要去高雄受職業訓練,今天的天氣蠻熱的,所以沒有打很久,我的捕手手套還是沒辦法完全接住球,還是太硬了,正中直球接到手套中還會反彈出來。

  和Calvin聊天時,還談到過年小賭的事情,Calvin說,他們都玩麻將,一次輸贏都是四位數的,Calvin還譏笑我『大老二一點一元』太小家子氣了,士可殺不可辱,決定了,今年過年玩麻將五十、一百的(哈..我是說著玩的)。

  離開公園後,我約Calvin去『利昌』吃牛排(Calvin不吃牛,所以叫豬排),結帳時Calvin還搶著付錢,我不好意思讓他付,因為牛排至少也要百餘元,但Calvin開玩笑的跟我說:「不讓我請,我下回不來找你了。」還說他明天就要領年終了,領年終就是要吃好一點。最後這一攤還是讓Calvin請客了,再次感謝Calvin。

  晚上,和我媽聊天時,我媽還跟我說,要學習Calvin的觀察力,因為今天Calvin來找我時,還從我家測面觀察到我家裡頭有許多的房間,能觀察到這種程度,很不容易。

  另外,今天倒垃圾時,有看到百事特美女喔,他也出來倒垃圾,看到他後,心情一整個大好,好漂亮的女生喔。

振X公司的回覆

  距離去振x公司面試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了,下午,我也有撥電話去給振x公司,我本來以為我打過去後,會有類似『您好,這裡是XX公司,請按分機號碼或由總機為您服務』的語音,但是卻沒有,害我在接通時也嚇了一跳,對電話的是一位小姐,我問他:「我上上星期五,有去面試,請問結果出來了嗎?」對方幫我查了一下,她的回覆是:「主管還在審核當中,如果審核有錄取或沒有錄取,主管都會通知我,但是我現在還沒接到通知。

  下午和Calvin在吃牛排的同時,振X公司打電話給我,對方說:「林先生,你今天有打電話過來問面試結果,我有幫你問我們主管了,我們主管說,已經把你的人事資料給建檔了,如果有相關職缺在通知你。

  晚上八點左右,我撥了電話把這個消息告訴阿祥,阿祥說,等他去和總經理聊過再跟我講,並告訴我不用太擔心,感謝阿祥。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1/2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019

  今天是好天氣,我帶了棒球手套去公園,尋找可以打球的對象,但一到公園後,發現操場空空如也,沒有人在打棒球。反而看到當警察的表姐也和他的警察同事來慢跑。和表姐寒喧了一下我就回家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2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020

到台北去

  下午,搭了三點的統聯客運到台北去,到達台北大約八點半,我還去台北地下街、站前地下街找變魔術的攤位(去年1224遇到的那個),但可惜都沒有找到,明天出來時再來找看看好了。

  到達租屋後,和二弟聊了些他們公司的事情,據了解,原本要辭職的Steve 最後被慰留了,我覺得這是值得高興的事。而明天安源還舉辦了員工大會及尾牙呢,不錯不錯。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2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8-021

辦好失業給付

  下午一點十分左右,到中國信託去刷存摺,以確認前四筆失業給付的錢是否有入帳,查完後,發現四筆失業給付的金額已經確定入帳了,值得一提的是,我去年在安源通訊工作到七月中,也領到了安源通訊的第十三個月薪水(半個月),其實這筆金額是在十月就入帳了,但是之前沒去刷存摺,所以一直到今天才知道。

  刷完存摺,再走到內湖路一段加油站旁的公車站去等286 號公車,結果等到兩點五分286 號公車才到達,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等286 號公車都等的特別久,我在等286 號公車的同時,247 號、287 號、東湖21等公車都過了好幾台了,當我等了半小時之後,看到286 號公車出現,眼角泛著感動的淚光,嗚,我等的好辛苦啊。

  搭公車到達內湖就業服務站後,幫我辦理失業認定是陳小姐,陳小姐的態度也很好,看到內湖就業服務站的人員態度都那麼好,再回想北港就業服務站的服務態度,真是天差地遠,而今天也很順利辦好失業認定了。

買大聖魔術初級班

  離開就業服務站後,我搭652 號公車到台北火車站,去台北火車站的原因,是要去看變魔術的攤位有沒有出現。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天我總算看到大聖魔術的攤位,而且看到大聖魔術的『楊老師』初級班魔術從頭變到尾,為了不再留遺憾, 表演結束後,我馬上花了五百元買初級班的魔術,買了初級班魔術之後,有『我很快就要變成魔術高手』的喜悅。

  搭了捷運到圓山站,再轉搭公車回租屋,馬上迫不及待的打開魔術道具和光碟教學,十一項的魔術道具包括有空中來錢、大聖飛碟、千里眼、孔明神算、迷幻牌、大聖金撲克、心電感應牌、四連環、撕紙還原、金蟬脫瞉、大聖奇幻骰,看了教學光碟之後,發現魔術其實都是靠著道具和手法來迷幻觀眾,我也覺得魔術的發明人真的太了不起了,竟然能夠發明這麼神奇的道具。

和五專馬導師聊MSN

  晚上,碧蓮和馬老師在MSN 聊天,也順便把我邀請加入了會談,我也趁此加入馬老師的MSN ,一開始我還出賣碧蓮,問馬老師:「碧蓮從以前....就很會喝酒嗎。」未料碧蓮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告訴馬老師說:「仙人掌很靜,但熟了後,才發現,他也是個悶騷的傢伙。」

  碧蓮感覺也很久沒和馬老師聯絡了,因為碧蓮在今天的會談中,向馬老師報告『近況』(其實應該算是『遠況』了,碧蓮在在國泰金控當業務也有一段時間了),還不忘問馬老師:「老師,我換這個工作,你們會不會難過呀?因為你們以前那麼認真的教我,結果我沒繼續在資訊產業發展,我都不好意思回去見老師了。」聽得我也有點心虛,馬老師的回答是:「不會的,每個學生都有他們的世界,資訊會是你發展事業的助手,我們都很歡迎學生回來看我們。」馬老師真是一位體貼學生的好老師呢,也難怪會受到那麼多學生的愛戴。碧蓮也發揮工作上所學,和馬老師討論了許多有關投資理財的事,但我是外行人,所以後來都插不上什麼話,哈....。

  我也告訴碧蓮說,今天安源通訊有舉辦尾牙,碧蓮馬上打電話去給峰家,我還笑稱碧蓮是為了『叫前同事幫她包些魚肉』,不久後,碧蓮向我透露了一個好消息,就是二弟在尾牙中抽到了五仟塊的現金(和我在兩年前參加安源資訊尾牙所抽到的現金一樣),真是可喜可賀。

馬芳資老師回覆於2009/01/27

在仙人掌的日誌看到老師的話, 我好感動, 能有一句話被別人聽進去, 真的好幸福!! 謝謝你. 你的日誌真是個無價之寶, 請好好耕耘它, 有一天它會開滿漂亮的智慧之花.

東哥來訪

  安源的尾牙結束後,二弟也帶東哥來訪,據說今天的尾牙當中,很多人都抽到了獎金或獎品,除了二弟的五千元,東哥一千元外,偉銘和政忠都抽到無線印表機、Henry 抽到數位相機、最大獎是XBOX,被Coca抽到,真是太幸運了。而今年安源有舉辦尾外,讓我蠻意外的,但是這樣所有員工都是件好消息,希望留在安源的同仁都能順利。

  而我也把下午所買的初級魔術和東哥、二弟分享,歡笑聲渡過了今天晚上。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1/2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8-022

和二弟、東哥去看魔術

  下午,和二弟及東哥到新光三越吃肯德基,吃完之後,我帶他們去站前地下街看大聖魔術的表演,我們到達現場時,楊老師的表演已經接近尾聲了,當人群散去後,我還在魔術攤位現場排徊,楊老師看到我,問我是不是要買初級魔術,我跟楊老師說,我昨天已經買初級的魔術了,我今天是來觀磨楊老師變魔術的手法的。

  終於,下一輪的表演開始了,我、二弟、東哥三人都佔到了好位置,楊老師變了之前我沒有看過的魔術,一開始他先叫東哥檢查他的道具(碗和絲巾),想也知道,當然檢查不出什麼名堂,但不知道為什麼,碗裡頭原本是空的,但是卻出現了不知道從何而來的飲料,楊老師說,想學這一招的,要一千塊,他可以教十分鍾,呃..這一招雖然很炫,但是這個錢我花不起啊。

  接著,又變了一個魔術,楊老師把香煙切成三段,叫東哥把中間那一段用筆做記號,結果切成三段的香煙,竟然又回復了,這是屬於中級的魔術。接下來的魔術也很誇張,叫『魔幻寶盒』,能夠把撕得粉碎的紙牌再重新回復,而且神奇的是,如果撕碎當中的一塊,沒有把他放進寶盒中,當紙牌回復後,就會少那一塊。把那一張缺角的紙牌,和那一塊小紙牌再丟進去後,就會回復成一張完整的牌。這麼神奇的魔術,楊老師說他只賣六份(並加繪一組鐵圈和鐵鍊的魔術),一份兩百元,說完後很多人都掏錢出來買,原本說只賣六份的楊老師,看到那麼多人要買,就多拿好幾份出來。二弟錢也掏的很快,他也買了一份。

  楊老師緊接著表演初級的魔術,雖然我昨天在光碟教學中,大致了解這些魔術的原理,但是楊老師精湛的手法仍讓我覺得佩服,其中大聖奇幻骰讓我覺得蠻疑惑的,因為楊老師問我要指定他搖出什麼樣的點數(他是先把骰子放進去再問我的),我說一二三四五,楊老師竟然問我:「你的一二三四五是從左邊看過來,還是右邊看過去?」我聽了大吃一驚,連這也可以選擇,教學光碟沒有這一招啊。

  表演結束後,我和二弟決定一人再投資一千元買中、高級的麼術(因為我昨天買了初級,所以今天再買中、高級算是三級合購,有便宜五百元),東哥則是沒有買。買完後,我和二弟搭捷運去圓山站再轉公車回租屋。回到租屋後,馬上研究中、高級。中級並沒有很難,有些比初級還容易(有些初級的也很難啊,例如四連環,還有一些初級的也是需要多練習幾次的,如迷幻牌等),但是高級就很困難了,必須不斷的練習。

  看了光碟中的魔術表演,我真的很佩服發明這些魔術的人,就像楊老師說的,魔術不是騙人的,他是一種智慧型的產品,而我也很佩服能夠在大眾面前表演魔術的人,因為能做到手法不被看穿,也是很利害。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1/2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8-023

到魔術攤位去

  今天睡到下午一點多起床,和二弟去租屋附近的『熊本式』吃拉麵,吃完後回到租屋時,有虎尾的外國傳教士打給我,邀我見面,但是我並沒有答應對方,我怕2004年的事件重演,只能對該名傳教士說聲道歉了。

  回到租屋整理一下行李後,我就準備回雲林去了,搭了公車到台北火車站,我又往站前地下街去了,因為昨天在研究魔術時,對於某個道具有些不了解,所以想去請教楊老師。當我到達魔術攤位時,剛好楊老師的表演告一段落,我就趕緊趁著空檔去向楊老師請教,楊老師也把我的疑惑解決了。我還問楊老師:「咦?你的光碟裡說撲克牌上有做記號,說明書上有寫?但我怎麼沒看到?」楊老師說,其實是因為他不太希望別人把這個道具用來詐賭,所以他不太想讓別人知道撲克牌上記號代表的意思。雖然是如此,楊老師還是有教我看(在看記號的同時,楊老師還說最近他的眼睛比較不好),但是因為蠻複雜的,所以我沒有聽的很懂,但是我主要想請教的事情,已經獲得了楊老師的解答,我就感到很高興了。

回雲林去

  到達國道客運總站後,我搭了四點十五分的統聯客運回家。這輛車開了將近五個小時才到,讓我感到蠻疲累的,回到家後,我變了魔術給我的家人看,看到奶奶的笑容,我認為,這幾天投資在魔術上的錢沒有白費,我認為,魔術禮盒雖然不便宜,但是他所帶來的效益,的確會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2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024

大掃除

  因為過年快到了,所以今天一整天就和我媽在大掃除,從三樓開始整理起,大掃除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啊,不過我現在沒有工作,在家中早該幫忙做些家事了,總不能全都讓我媽去做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一直都有鼻子過敏的問題,只要遇到灰塵,我一定會噴涕打個不停,昨晚還噴涕打了整晚,今天在做家事時,有戴了醫院用的那種口罩,效果出奇的好,戴上去就沒再打噴涕了。

  晚上,我的Blog來了一位訪客,是之前在吳鳳顧車時認識的學弟,叫羅丹,記得當時他還在吳鳳BBS 上幫我講話,很體諒我,很高興看到他來我的Blog,我也會常去羅丹的Blog看的。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1/2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025

視力瞬間模糊

  凌晨在上網時,我的視力竟然瞬間變模糊,嚴重到連電腦營幕上的字都完全看不清楚,書本上的字、手機上的字幕,甚至是看鏡子裡頭的自己,一切都變的很模糊,腦海中還不斷的傳來『你是我的眼』這首歌,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我恐懼的產生疑惑,我是不是快瞎了,但我隨即安撫自己:「可能只是眼睛太累了,須要休息一下了。」我馬上關掉電腦,上床睡覺,希望睡醒後視力能夠恢復。

到台中找小蒨唱歌

  起床後,眼睛的狀況已經恢復了,只是感覺眼睛有點疲累,讓我鬆了一口氣。今天也是小蒨的生日,我搭了十二點半的台中客運往台中出發,一上車後,我就睡得像豬一般,所以感覺很快就到台中了。到達台中是下午兩點二十五分,下了車後,我撥打了小蒨的電話,但沒人接,我想他可能還在睡,或是手機沒帶在身上吧,於是我趁著空檔去『九鼎豆花』吃巧克力豆花,覺得蠻好吃的。

  在吃豆花的同時,我再打了兩通電話給小蒨,但依然沒接。吃完豆花後,我就到『九鼎豆花』前的十字路口等,這回總算看到小蒨了,她騎機車經過十字路口時,騎在小蒨旁的機車竟然遭到汽車的擦撞,事後小蒨說:「如果那輛機車被撞倒的話,也會波及到我。」我跟小蒨說:「可能是因為你今天生日,所以有保佑吧。」而前陣子小蒨也遇到了偷車賊,雖然車子沒被偷走,但是防盜都被剪斷了,我跟小蒨說,前幾天新聞說,胡志強的車子也被破壞了。小蒨說:「每個人聽到我車子被破壞的人也都這麼跟我講。」

  到錢櫃開了包廂後,我就把我前幾天學的才藝(魔術)給拿出來,雖然是有成功,但是我的手法還是顯的生澀,還差一點被小蒨洗牌的氣勢給唬住了,看來距離我要表演給別人看,還必須多多增加實戰經驗。

  今天也點了許多我五專時期的歌曲(例如鄭中基的歌、周俊緯的『我愛你』等等),小蒨直說他那麼年輕,不會唱我點的歌曲,但後來小蒨也開始點老歌了,包括『我的未來不是夢』、『年輕不要留白』等等,哈,明明點的歌都比我還老。

  兩個人唱四個小時也是很累的事情,唱到後來,變成都在研究相機,我還放我被狗(哈囉)咬的影片給小蒨看,最後還把魔術的道具拿去和小蒨研究,魔術真的是有很趣的東西。

  唱完離開錢櫃後,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今天有寒流來襲,一步出錢櫃大門,氣溫就明顯降低了,穿著裙子的小蒨直喊著快結凍了,還好我知道今天寒流來,所以沒有穿裙子(哇哩咧,我再怎樣也不會穿裙子吧)。我搭了八點的台中客運回雲林去了,祝小蒨0129生日快樂。

IMG_0298.JPG IMG_0299.JPG

IMG_0300.JPG

  回到雲林後,客運司機讓我在百視特的門口下車,一下車,就看到百事特美女,真是太幸運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1/3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026

轉錄職棒三年的記綠片

  職棒三年,也就是1992年,我開始看中華職棒,當時還買了『職棒三年記錄片』,記錄片是錄影帶的,共分為一、二、三集,我在二○○四年九月有找到其中二、三集,並在嘉義的店把這兩集轉成VCD 和DVD 了。

  前幾天大掃除,我找到了第一集,並把它拿給大同路上的來來錄影(店名),但是錄影帶轉成DVD 的價錢不便宜,兩小時就要兩千五,但老闆說,因為我的錄影帶只有四十五分鍾,算我一千塊,再幫我多拷貝一份,我心想,其實只要把他轉成DVD 後,我自己也可以拷貝不是嗎?我忘了之前在嘉義的價錢是多少了,但是印象中沒那麼貴。

  原本我是想VCD 和DVD 都轉錄一份,但老闆一直跟我說,我轉成DVD 畫質比較好,不需要再轉成VCD 了,後來我也順著老闆的意了。預計明天可以拿的到,往好的方面想,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是裡頭的資料都是無價的,我終於把三集都收集好了。

看眼睛

  下午三點初,我到『北港眼科』檢查眼睛,醫生有檢查我的視網膜(還是眼角膜?忘了),以及眼壓(檢查眼壓時,感覺有一股風會切入你的眼睛,一開始還被嚇到),檢查結果都正常,醫生開了兩瓶眼藥水給我,是眼睛疲勞的 ,還有幫我洗眼睛,在洗的時候蠻不舒服的,但洗完後感覺就很舒服。另外,醫生說我的右眼,眼皮比較高,和左眼不一樣,其實這也是我蠻困擾的一點,如果眼睛睜大或是沒睡飽時,都會一大一小,很傷腦筋。

收到Frank 的E-mail

  晚上,收到Frank 的電子郵件,內容是他和他家人搬回高雄去了,而他現在的工作(http://kh.texas.net.tw/shop/index.php),也將於二月二日開幕,祝福Frank 能事事順利。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01/3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027

打電話給阿祥

  晚上八點,打了電話給阿祥,想詢問工作的事情,但阿祥沒有接電話,我想他可能在忙吧,前幾天小蒨有告訴我說阿祥最近很忙。大約十點左右,阿祥回電話給我,他說他有幫我打電話去問振X的總經理,總經理他會針對此事去跟工程師討論,有適合我的職缺會通知我。阿祥說他過年時期會再幫我問振X的總經理,如果有什麼消息,會再第一時間通知我。

  呵,我覺得現在的我,和誠泰Cobras的球員處境還真相似呢,都是充滿許多的不確定性。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