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年一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1/01)的真心話之走過一九九九

  五、四、三、二、一、零,在全球的歡呼聲中,正式的『走過一九九九』(第三度幫張學友打歌),並且踏入了新世紀了,在這新的一年中,希望能夠事事順利。

  不過千僖年的第一天,好像就不怎麼順利ㄋㄟ,跑去嘉義,才知道今天不用上課,害我白跑了一趟,以前不用上課黑板都會寫的,沒想到這次竟然沒看到,害我還興沖沖的認為今天可以看到Annie很高興,沒想到卻變成這樣,簡直是晴天霹靂呀!可惡的聖誕節,可惡的元旦,為什麼都是在星期六啊,為什麼不是星期三呢(星期三不是我的日子)?嗚~害我白白又喪失了機會~自己一個人就像『參加殘酷舞台失敗後的人』的失落背影,慢慢消失在風中。

  隔壁的米酒在打折,拿喝完的酒瓶去換,可享折扣,但有限量,表姐拿了太多了,只好叫我去買,沒想到被隔壁的女店員發現我們是同一伙人,差一點就被抓去警察局,啊?打錯了,沒那麼嚴重,重來,就禁止我買了,被請回去的感覺就像是『做了壞事被抓到』,我真是倒霉呀,當了替死鬼,表姐是警察、表哥是警察、姐夫也是警察,怎麼連警察都會想鑽這種漏洞呢?害我覺得自己很丟臉,嗚嗚~最近好像專門都在做這種丟臉的事!

  祥仔竟然第三度打電話來找我敘舊,以前一直以為他是一個沒血沒淚的人,從今起要對他改觀囉!(這一段完全用拷貝過來的,只是把二變成三,真像是個『計數器』啊,哈哈~祥仔打幾次來都記得很清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2)的真心話

  昨天白白跑去嘉義,今天就打去找Annie向她抱怨一下,都是她沒跟人家講,打去給Annie時,她在看電影,哇咧~可惡,被約走了,之後和她約了時間再打給她,她笑我哪有人一月一日還在讀書的。沒有嗎?我是覺得像我那麼愛書的人呀,凌晨三點可能都會坐在書桌前呢(哈哈,太誇張),還分什麼一月一日的,但最後Annie的手機出現訊號太弱的訊息,就中斷了!嗚~真可惜啊~天公不作煤!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3)的真心話之復活的超級代號shift

  獨自一個人在孤伶伶的吳鳳舊站,又測試性的查詢了SHIFT的代號,沒想到代號竟然回復了,壞了半年的代號,竟然好了!

  雖然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BBS代號,但這個代號卻是陪著我渡過了三、四年的時光,超過五萬的經驗值(在那個站五萬已經是相當驚人了,一篇文章經驗值才三,上站五次經驗值也不過三,要達到五萬那必須要相當投入在該站裡頭,而次高的不過是三萬多,全站上萬的也不過三人),上站次數與文章數也超過了一萬,代號壞掉的時候,一開始心裡也不平衡,但隨著時間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的過去,早已看開了,雖然代號壞掉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倒不如看開一點吧!

  或許是還存著一絲的希望,查詢了SHIFT之後,竟然發現代號我所有都回復了(雖然信件都不見了,但還是很高興),只不過回頭看看這個站,變的好孤獨,雖然代號回來了,不過站上沒幾個人,沒文章,沒聊天室,以前這個站不是這樣子的,好懷念以前三更半夜大家都混在聊天室的情景!

  當我高興的跟森仔講自己的代號回來的時候,沒想到森仔竟然泠酷的說:「以現在的站來講,就算代號回來了也沒什麼好高興的吧!」聽完了這句話就只能苦笑,還有更多的無奈!

  現在這個站只有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淒涼』,就算是期待很久的代號又回來了,不過回頭來看看這個站後,發覺還是沒有什麼好高興的!哎~

  另外,今天不用上課,少了一次八十分的機會了!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5)的真心話

  辛蒂又開始叫人唸廣播稿了,今天來了三個新的女同學,沒想到每一個人的英文都唸的比我好,真不爽,另我懷念起『正義之男』阿富,雖然我沒有比他好,不過兩個實力伯仲之間上起來也比較有樂趣呀,自從我心愛的味全龍解散之後,曾經在兄弟象的版看到象迷說:「沒有味全龍,兄弟象是孤獨的!」;沒有正義之男阿富,仙人掌也是孤獨的,今天完全被新同學給比了下去,嗚~可惡呀,我要努力!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6)的真心話

  上完了課後,不過是下午兩點,今天就不走北港路回家了(雖然北港路的檳榔西施很多),從吳鳳前面那條路,看看會不會剛好遇到什麼人,沒想到直覺真準,果然在小香港附近遇到錡仔,我們聊了一下,自從畢業後就鮮少遇到錡仔,錡仔以前在學生時代蠻照顧我的,是個很好的朋友喔,希望在未來他能夠一路順風,更重要的是能夠常聯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8)的真心話

  今天Annie好晚到教室喔,以前她都很早來,害我今天特別的早來,原以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沒想到隨著時光的流逝,Annie始終沒有出現,一直到接近上課的時間她才出現,她坐我的前面,沒機會跟她說什麼話,不過我有約她一月十四日去唱歌,她說那天如果沒事就會去,真希望她那天也能夠一起去!

  測驗的時候,主任問Annie巴黎機場是什麼名字,Annie回答:「戴樂高」引起很多人的大笑,我便急忙的從她的背後偷偷的告訴她答案:「戴巴樂」但最後Annie又回答一個答案:「戴高樂」到底答案是什麼呢?這次Annie講對了,答案正是戴高樂,聽到他的答案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丟臉喔,如果她採納我講的答案,那不就會受到天下人的恥笑(好像說的太嚴重了,哈哈),說不定Annie因此就不理我了,還好Annie沒想採用我講的答案,但她一定在心理頭偷偷的嘲笑我!

  而我的『下場』也沒有好多少,有一個題目我不會答,主任就選了三個答案讓我選,沒想到我猜了兩次都沒有猜到(真倒霉,三分之二的機會竟沒有猜到),被隔壁的一個女生笑,真不爽,記得她上個月來,連一個英文字都不會唸,我都沒有笑她,沒想到她竟然笑我,可惡,主任的課都沒用到英文,但如果是辛蒂來上課,她如果不會唸,我也要笑她,這個仇我記住了(我竟然因為這種事跟她認真起來,好像有點小家子氣),真是鬱卒啊,仙人掌復仇記,將開始上演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0)的真心話

  今天上課來了一個新來的男生,是個大學生,那個可愛的老師竟然公開稱讚他長的蠻帥的,真素不爽啊,他不過是比較斯文點罷了,今天總算知道這個老師的英文名字-Dior,她今天還是給我高分喔,相較之下辛蒂每次給我的分數都好低喔!

  回家的時候,騎北港路,我發覺月琴也走北港路,對於月琴,我先稍微的介紹一下,月琴長的就像是像古典美女,一開始和她說話時,都要跟她講一些古人在說的話,例如我看到她很早來,就要跟她講:『今個兒早呀!』後來沒想到她台語也會通,她應該是大我兩三歲,有點『卡利』的味道,她的死檔是個女士官,所以我在她朋友面前都不敢『假肖』!

  剛說到月琴也和我一樣走北港路,我就騎在她的後面『跟縱』她,看看她會不會也和小欣一樣跟我是同鄉人,但她騎車實在是太慢啦,所以我就只好『狠下心』來超車了,超車後,淪到我騎的很慢,但她也一直沒有跟來,害我一路以『龜速』前進,最後果然在一個十字路口相遇了(一開始以為他轉彎了),我『假裝很驚訝』的看著她,她也說:「咦?你怎麼會在這裡!」原來她也是走北港路,這一點可以好好的利用,回家時也會有個伴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2)的真心話

  今天來了一個『長很流氓老大』的同學,看到他時,心裡有一點暗爽,他應該英文也不會很好吧(露出奸奸的笑),他原本來都在裝酷,沒想到她看到辛蒂竟然會臉紅,哇咧~接下來的上課,辛蒂又耍怪招了,她竟然要我們把教室當成機上,然後對話,第一次是有台詞的,我和月琴一組(今天月琴的死檔沒來),第一次很順利就應付完了。

  沒想到第二次竟然沒有台詞,大家都要上去,第二個就是我,上去接受大家的『嚴刑烤打』,而我都聽不懂她們在講什麼,上去後臉一陣青一陣紅的,感覺簡直就像是『穿著裙子在街上走』,簡直就是丟臉丟到家了,辛蒂每次都會耍怪招,嗚!每次我都是受害者,我都快崩蹪了,那個『老大』因為是新來的,所以只負責看就可以了!

  今天又是個倒霉的一天,最近怎麼一直過的恥辱的生活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3)的真心話

  上星期四上課時,聽老師講說她在穿衣服的時候,衣服內跑進去一隻蜜蜂,把她給嚇了一跳,還螫了她的手臂一下,聽完了之後覺的好誇張喔,還心理竊笑老師還真搞笑,沒想到,事隔一個星期,這種事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了!

  話說我在電梯內的時候,忽然聽見耳朵嗡嗡做響,而我習慣穿高領的衣服,那隻蜜蜂竟然跑進去衣服,正好在脖子附近,當時實在是嚇死了,深怕脖子上被刺一根,如果脖子被刺一根,那麻煩就大了,說不定會因此流血不止,只好用手去抓,把那隻蜂給惹毛了,右手無名指就送我一針,真痛,我忍著疼痛進入了補習班,向櫃台陳小姐求救,跟她講蜜蜂跑進衣服內了,她幫我找了找,但一直沒找到那隻蜜蜂,最後在地上找到,它刺了我之後,也淹淹一息了!唉~可憐的蜜蜂,因為這樣而死掉!

  櫃台小姐還幫我叫冰來冰敷,她說被螫到要作點冰敷才好(國中課本說被蜜蜂叮到要抹氨水,或是尿,竟然還有人叫我去廁所『裝藥』),我就先進去上課,大約是十五分左右,櫃台小姐到教室來叫我,教室的人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了,只見我帶了一包冰塊進去教室裡頭(這樣好像很奇怪,竟然拿冰塊去上課,口渴還可以拿冰塊吃,哈哈),最後才跟大家說我也被蜜蜂刺了一針,上星期也被刺了一針的老師說:「難道是春天來了的原因嗎?」後來補習班有個女生借我『小護士』,慢慢的手也就不痛了(經驗談:小護士有用喔),不過因為冰敷的關係,手好麻喔,要回家時連要煞車,有都會刺刺的感覺!

  回家後打電話問Annie確認她明天能不能去唱歌,她還是像以前一樣說我朋友她不認識,會監介,本來她要去了,後來她得知,另外兩個人是女生,她就說一個男生和兩個女生去剛剛好,她是外人不好意思去湊熱鬧,最後在我一直保証會罩他之下,她終於答應了!我直跟她說:「今天被叮的有價值了。」

  但她說如果臨時有事情的話,會打電話告訴我,叫我不要故意關機,後來手機響了,害我嚇了一大跳,『還好』是森仔打來的,差一點被嚇到心臟停掉!以為Annie臨時有事不能去了,

  前幾天編了一個『同班同學』的網頁,把所有曾經是我同學的名字,全都寫在此網頁上,目的就是希望能夠靠著這個網頁,能夠找回國小國中因畢業而失去聯絡的朋友,只是機會不高,沒想到今天竟然有人跟我講她認識我國小同學,雖然她們現在又沒有在聯絡了,不過因為這件事,增添不了少信心!希望能夠靠著網頁拉攏回昔日的友誼,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直接打電話去找人?有些人都五、六年沒聯絡了,忽然打去怪怪的嘛!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4)的真心話之Annie

01.jpg 02.jpg

  在往嘉義的途中,Annie打電話來了,一開始真是左右為難,該不該接?如果接了她告訴我有事情怎麼辦?但最後還是『很有風度』的接起了電話,她說她可能會晚幾分鍾再過去,呼~還好還好,她還是會過去,不過又被嚇死了上萬的細胞!

和Annie約了下午二點二十左右,一開始還擔心她會約人一起去(如果約女的那就還好,但如果約男的就麻煩了),一直到她出現才放心,她只有一個人來,之後便一起到KTV裡頭了。

  一開始只有我們小倆口(因為其他的人說有一齣叫真情告白的電視節目很好看,她們要看完再來),我們便高興的聊著天,不過她都不唱,因為她前幾天也得到感冒了,而我也是感冒好久了,不過如果兩個人都沒有唱怪怪的,所以就只有我一直唱(喉嚨真不舒服),而我也一直慫恿她唱(分擔我的痛苦?),直到她點了第一首歌,而這也竟是她在今天所唱的最後一首歌!>"<

  當Annie點的歌出來的時候,笨蓉、小柯、000(此三人分別稱為電燈炮甲、乙、丙,竟然不會直接進來,在外頭淘皮地敲著門,她們該不會是怕打擾到我們小倆口吧?)也來了,Annie竟然叫我趕快去卡歌,她說她會一邊唱一邊咳嗽,不好意思,不過我沒有卡歌希望她能夠唱完,最後她唱了,她唱歌好好聽喔,假音也都唱的不錯,但她只唱了一首就沒再點了。

  當Annie唱完之後,我偷偷在Annie耳邊說:「她們三個人都是我的手下,妳也可以叫喚她們!」沒想到竟然被笨蓉、小柯和000聽到了,害我差一點被圍毆,之後介紹Annie,我正經的烙了幾句英文:「藍迪死恩得杰特們(英文的各位先生、女士之意)」笨蓉馬上反駁:「這裡又沒有男生!」哦?也對,這裡的男生只有我一個,而我是發言人,沒想到笨蓉也聽的懂,『我一直以為她只會台語』,沒想到她講英語也會通,我真是太低估她了,Annie打了我一下,叫我不要這麼三八,哇咧,不過也因為這樣子就忘了介紹Annie,哈哈,不知道會不會被她扁死!

  後來小蘋和他男朋友(兩人號稱電燈炮丁、戊)也來了,連續好多歌都不是我們的,小柯忍不住問我們小倆口:「你們的歌怎麼沒有出來?(沒想到小柯還真有良心,哪像笨蓉東西搶著吃,都沒有問候我們小倆口)」我便跟小柯講說:「你們唱就好,別來打擾我們!」讓一旁的Annie只好不好意思的笑著,而我又被一堆人吐糟著。我跟Annie說:「有好多的『電燈炮』喔,下次我們自己去好樂迪!」Annie說她會去呢!呵呵~真高興!

  接著我們也都一直沒有點什麼歌,只是一直聊著天、開著玩笑,簡直就是『她來聽我(們)的演唱會(第四度幫張學友點歌)』有時淪到我的歌,我會故意留著最後一句不唱,把麥克風嘟向Annie的嘴巴,不過她也都不好意思唱,她都說她重感冒沒有聲音,她也不吃餅干,我跟她講說那是別人帶來的,反正是不用錢的,就多少吃一下吧,Annie也一直不吃,我便說和Annie玩一個遊戲,就是一人吃一塊餅干,吃到最後一塊的就輸了,不過Annie也說她吃不下,害我也不直都沒有吃,讓笨蓉她們賺到了,她們買的餅干,都是她們自己吃,我和Annie共只吃了兩塊而已,我一直跟Annie說:「讓你受委屈了,讓你來唱歌,結果你都沒唱也沒有吃東西!」Annie搖著頭表示不會,下次感冒好了就會唱了!

  Annie告訴我說她可能四點半左右要離開去買東西,我叫Annie晚一點再離開,聽我唱完『慢慢』再走,但『慢慢』果然很慢(歌如其名),一直都沒有出來,這時快到五點了,我便向Annie表明願意陪他一起去買東西的意願,她說:「你這樣陪我離開,丟下你朋友,不太好吧?」其實我也知道這樣不好,但難得和Annie出來一下,只好忍痛了,其實雖然今天出來唱歌,但『醉翁之意不在酒』嘛,最重要的還是Annie!我也是這樣子跟她講,最後達成了共識,要一起離開!

  正當準備要走人的時候,營幕出現了『你最珍貴』,就趕快拉Annie坐下,準備合唱你最珍貴來做個『完美的結束』,配合著前奏,我說著:「這首歌,獻給仙人掌和Annie的!」可是,沒想到Annie只會唱你最珍貴(就是『你最珍貴』的最後一句歌詞),所以便把麥克風交給了『在一旁很想唱又怕打擾到我們』的小柯,我驚呼:「人家比較想跟Annie一起唱嘛!」不料此舉卻引來小柯的白眼相待,害欺善怕惡的仙人掌趕快與小柯合唱,key還蠻對的來的,這一首歌便獻給Annie!

  唱完之後,和她一起站起來,接受大家的祝福,啊?應該是一起站起來,準備離開,這時大家的眼神都充滿著訝異,只有笨蓉露出『妳們走後就沒有人跟我們搶麥克風』的眼神,此時的我,竟然說了一句:「我和Annie會在千僖年完成終身大事的!」竟被一群人吐糟,嘻~Annie在一旁不好意思著!白痴蓉竟喊著我一邊跨年一邊看A片,還好Annie沒有聽到,否則就扁死笨蓉!

  出了KTV,我跟Annie講:「總算沒有電燈炮了!」於是便陪她去買餅干,我們小倆口一起去一間忘了店名的店,那裡的性質和名佳美是差不多的,位於文化路,Annie便一直選餅干,她幫她的室友買的,而我錢已經花光了,所以只能看著她買,沒想到她問我說陪她出來會不會很委屈ㄋㄟ,嘻~這是求之不得的事,何來委屈之有呢?買完了後她又跑去買巧克力麥片,要去櫃台的途中,『差一點』就經過女性內衣褲區,她『技巧性』的閃過,我跟Annie說:「還好妳沒有這那裡經過,否則我會覺得很尷尬!」Annie笑了一下,買完吃的後,又逛了一下文化路,在那裡看到班上另外一個女同學,Annie沒有看到,我趕快拉住Annie:「那個不是和我們一起上課的那一個嗎?」那個女同學也看到我們了,不知道她會不會大嘴巴去班上傳(希望會,哈哈哈,那個女生應該在買衣服吧,記得十二月四號當天,她穿了洞洞裝來上課,真性感)。

  買完之後差不多六點多,兩人就準備回家了(我回我的家,她回宿舍,不是我帶她回家喔,嗚嗚嗚),為了要和Annie一起走,我故意不走北港路,而走吳鳳前面那一條路呢!今天真是很有意義的一天,000今天還有帶照片機,幫我和Annie合照了兩三張,不過Annie命令我不可以放他到照片到我的網站上去,真可惜!不過Annie還在KTV裡頭說不給我照片,沒想到000剛好有帶,生我者父母,知我者000是也!

泡泡回覆於2008/01/14

想不到你有跟Annie一起出去過,
哈哈~不曉得最後你有和她在一起過嗎?

仙人掌回覆於2008/01/14

沒啊,當年他畢業後,就回台南了,就比較少聯絡了,之後我手機有掉過,所以也不知道他的聯絡方式為何。事隔八年了,可能都嫁人了吧..

  祥仔竟然第四度打電話來找我敘舊,以前一直以為他是一個沒血沒淚的人,從今起要對他改觀囉!(這一段完全用拷貝過來的,只是把三變成四,真像是個『計數器』啊,哈哈~祥仔打幾次來都記得很清楚!)森仔也打電話來,他本來也要一起去唱歌的,最後太晚放假而沒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5)的真心話

  很早就進到教室了,第二個來的是Annie,昨天就叫Annie要很早就來教室,Annie今天果然很早來,和Annie聊了一下,今天竟然有兩個男的新同學,還長的不錯,哇銬,開始有了危機意識了,一定要好好顧好Annie才行!

  上課的是主任,他說最近有一個人考上了長榮航空,等下會到教室做心得報告,我們大家都一直期待此人的出現,那個人一出現,著實把我給嚇了一跳,因為那個人正是我在十二月一日的真心中,所提的那個因為英文不會唸,第一次上課就提早逃跑的那一個人,她竟然考上啦,這真是太神奇啦,珍妮佛!而且他竟然收到面試單那幾天不在他家裡,一直到只隔一天才回去死讀,讀了兩個小時,竟然就這樣考上了,天才也不過如此吧!

  接著她說英文筆試很簡單,都沒考什麼文法的,只有考對話,例如A說什麼B要怎麼回啦,主任馬上就出一道『簡單的』題目來測試一下,他出:『好賭U賭」又寫了四個答案出來要我們選,我偷偷問一旁的Annie:「這題的答案應該是唉恩fine,三Q吧?」Annie只是笑笑,沒有答,最後主任要我們一起說出答案,答案竟然也是和題目一樣的『好賭U賭』,我沒在做夢吧?我的英文程度竟變的如此低落,我一直想為什麼答案會是那個呢?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呢?Annie一定在心裡頭偷偷嘲笑我,早知道我就不要不懂裝懂了!

  那個『天才』發表完心得後便離開了,緊接著是測試,這次我第二個就舉手了(因為他問的那一題剛好會,先搶下第一題),沒想到第二題就讓我答不出來了,主任問說這一題有誰會的嗎?沒想到被上星期嘲笑我的那個女生給回答去了,心中又無限不爽,竟然『壞人當道』,而且自從她來上課之後,星期六幾乎都沒有看到辛蒂來上,如果辛蒂來上她就慘了(雖然我也沒很好過),我就不相信她的英文在短短幾個禮拜會從完全不會唸,變成比我厲害(如果她幾個禮拜就變的比我厲害的話,那我馬上去自殺),沒關係,反正『好人一開始總是居於弱勢』的嘛,我會慢慢以『正義的姿態』板回劣勢的(我竟把自己當成了正義的一方了)!

 Annie下星期要期末考了,希望她能夠毆趴死,今天上課好像Annie跟女同學講話我也會吃酷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7)的真心話

  今天上課的時候,班上有個看起來陌生的女生,一開始以為她是個新來的,沒想到她卻跑來問我是不是以前讀吳鳳,我驚訝的點了點頭,她又問我是不是讀資管科,我又點了點頭,她說她以前有看過我,對我有印象,她是個外語科的學妹,她還問我以前是不是常常跑到外語科去(哇咧),害我挺不好意思的,沒想到畢業半年還被不認識的認出來,心中有莫名的感動,嗚~今天Dior也給我九十分的高分,今天是個好日子。

  祥仔第五度打電話來找我敘舊,『你們大家』不要認為祥仔是沒血沒淚的人啦(好像一直都是我在混淆視聽),人家也是很有感情的ㄋㄟ,不要再誤會他了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8)的真心話

  最近家中計劃著要買電腦,今天八點半左右,便從家裡出發,萬客隆電腦在打折,所以目的地當然是萬客隆囉!到新港的時候,忽然發現大家都沒人帶卡(老爸本來有問老媽,老媽卻以為老爸問的是折價卷),這時只好求助於大姨了,就這樣,車內多了大姨一人,大姨最近迷上刷卡(哇咧,這是什麼興趣?),前幾天和老媽去血拼,還叫我媽買多一點,刷起來才有面子,難怪會找大姨一起來,哈哈!不過我們還是會自己出錢啦,不會那麼奸詐的!

  受到三舅的『刺激』(他有我沒有),老爸也花了近萬元買了一台可以播放DVD、VCD、MP3的放影機,雖然家中有一台放錄影帶的放影機了,對我還是對這個『新朋友』愛不釋手,剛好我的手上有十多塊的MP3和數位歌手的MTV,電腦上的『超爛光碟機』總是心情不好就讀不出來,這次多了一台可以放MP3的東西,就不用再給我的光碟機好臉色看了,唯一的缺點是這台放影機不能顯示中文的,所以MP3的目錄都看不清楚。

  而電腦方面,因為那個解說員已經下班了,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決定過幾天再來看電腦,本來我和弟弟都不太想待在家中,都比較想出去玩,沒想到家中竟來越來越犘登了!

  前些日子,弟弟在台北求學的時候,跟他同學去三商巧福吃牛肉麵,剛好巧福舉辦了回饋的活動,他竟然得到了一台價值七千元的電子琴(狗屎運),雖然家裡早就有鋼琴了,但我還是對這一台電子琴有相當大的興趣,興緻勃勃的自己找譜(前幾天我那學鋼琴的弟弟回來,我竟『逼』他寫『心如刀割』的譜給我),最後証明我要學琴必須等到下半輩子,我還是專心聽就好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9)的真心話之生離死別

  今天聽到了某朋友的母親過世了,我的心裡頭除了震驚外,也相當的難過,相信他的心裡頭更悲慟吧,自從去年九二一大地震後,不管是從電視、從新聞等等,看到了很多的生離死別,很怕有一天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記得以前爺爺去世時,自己也是很難過,當時自己只是一個國小高年級的學生,記得那陣子,常常受了委屈就會在爺爺的遺照前哭訴,現在雖然已不復見,但對爺爺的思念還是不變的,這也是我目前遇到最大的巨變!

  之後家裡一直都是一帆風順,但我不管從哪看到生離死別,我也開始擔心自己若真的遇到了,能否承受的了呢?人嘛!都是有感情的,如果可以重來的話,我不想再當人了,我覺得當人太痛苦了!現在只能夠走一步算一步了,也希望那個朋友能夠趕快的走出陰霾!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0)的真心話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則『牛殺人』的事件,地點發生在新港,那隻牛以前往學校的途中就常見到,當時還在心裡露出會心的一笑:『沒想到這年頭還有人用牛在種田,真難得!』不過最沒想到的事情竟在今天發生了,那隻牛竟然殺人,被害者的鄰居還說那隻牛不是本土的,脾氣很不好,就連被風吹他都會抓狂(哇咧~這實在是太誇張了),看著電視中的新聞,回想以前常常『穿著紅衣』從那隻牛的面前呼嘯而過,現在覺得沒被那隻牛給殺死,已經算是好加在了,要是我知道那隻牛脾氣那麼壞,才不敢穿紅衣呢,好像撿回一條命了!差一點連我也死在牛手上。

  晚上又去萬客隆,大姨又跟著來刷卡了,服務人員向老弟解說電腦的品牌等等,不過我覺得跟老弟解說跟本沒用,因為他就是鐵了下心要買這一句電腦,他也是屬於『放棄了整座森林,只為了一棵矮椰樹』型的,所以,僅管這台電腦連OFFICE都沒有灌,但老弟還是買了,在他眼中,只要能夠打電動就好,沒有OFFICE也沒關係!

  這次共搬了電腦,和一大堆吃的,趁機會又多買了幾件衣服,本來老爸打算再買一個電腦桌回去,但大姨說如果再買電腦桌可能就帶不回去了,老爸想想也是,電腦桌明天再去買就好了。

  最後証明還好沒有買電腦桌,一個營幕和CPU,就讓我們吃不消了,十七吋的營幕硬擠到車內,我們幾乎都是擠成一糰(就像是星期六的公車一樣,唯一不一樣的是,公車裡頭有美眉,可能擠死都會甘願),還好家裡和萬客隆不過十多公里而已,否則就有苦頭吃了,回頭想想,如果連電腦桌都給它買了下去的話,可能就兩個人必須坐公車回家了!

  另外今天去上課的時候,有一個新同學長的很像淑琪,沒想到她和淑琪是同姓的(而且性別也是一樣的喔!),不知道有沒有親戚關係?而隔壁的女店員又增加一個生力軍了,長的也很不錯喔,有點壞壞的感覺,但可能又只是一個『放在櫥櫃裡頭的蛋糕』了(意思是指看的到卻吃不到,我自己發明的詞句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1)的真心話

  從兩三點撥到下午五點左右,Annie的電話總算通了,原來她今天不只要期末考,也要上課(哇咧,不是在每個學校都是考試當天都不用上課的嗎?),問了Annie明天要不要上課,她說明天是上化粧課,男生不用去上,星期四上課的時候,我也看到黑板這麼寫,但是我怕Annie常常都翹課,可能不知道這件事,所以就告訴Annie,沒想到她知道了,她竟然還跟我說:「早知道就騙你說不用上課,到時候就只有你一個男生來,你就會覺得很丟臉。」嘿嘿嘿~Annie還真不了解我,如果真的只有我一個男生來,我是會很高興才對吧!Annie明天考完就要回台南去了,本來要和她一起去看電影,只好等到下個星期了!

  大伯母打電話來問我需不需要掃瞄器,台北新開了一家電腦公司,所有的東西都在打折,一台掃瞄器只需要九百九十九元而已,最後還是貪心的叫大伯母幫我們買一台,沒想到大伯母在台北還會想到我們,而且我還『擔心』過年時她拿掃瞄器給我時,不收我的錢(壞心的仙人掌:這樣不是最好了嗎?,平白無故就得到一台掃瞄器;好心的仙人掌:人家好心幫我買,怎麼可以讓她再花錢!好心的仙人掌和壞心的仙人掌打架中),大伯母她們一家真是對我們太好了,老弟去台北讀書,每個禮拜都去她家打擾,她都會幫我弟準備住的、吃的、睡的等等,幼芬姐也常買衣服,禮物送給我們,哎~人情債越積越多了,她們對我們家那麼好,以後希望能有機會報答他們!

  晚上又買了一個電腦桌,不過那是『DIY』的,雖然一直搞凌晨兩點才完成,但是看著從自己手中完成的作品,心裡也有覺得很欣慰了!

  凌晨三點的時候,看到手機上頭有一個未接的訊息,是小鑫打的,不過那時手機沒放在手邊,所以就沒接,也好久都沒有和小鑫連絡了呢,不過現在的時間人家應該已經在睡覺了吧,明天再打電話給他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2)的真心話

  撥了電話給小鑫,一直到了第三通才連絡上(因為他也是個大忙人),聽他說他在當兵的地方很涼,還有電視、冰箱等等,幾乎集所有現代化於一身,相較之下阿德就沒有那麼爽了,他在精誠連,都要被那些學長電,上次和他在ICQ上頭聊天,他告訴我說他真不想睡,因為起床後又要回部隊去了,反正他就很不想回去就對了!和小鑫聊了二、三十分,雖然和他偶爾在網路上會遇到,但今天一聽到他的聲音還是很令人懷念,他也是我的好朋友!

  聽說錡仔還拿酒去小鑫家敘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4)的真心話

  上回唸英文對話後,Dior稱讚我越來越進步了(還真是有一點不好意思,,但感嘆上Dior的課和辛蒂的課待遇差真多),這回她雖然沒有稱讚我,但也給我高分,其實是我做了一點小小的改變,以前不會唸的字都會在字的旁邊加上音標,而現在則是變成了在不會唸的字旁邊加注音或國字,看加上些洋腔洋調,唸起來就變的很不錯,嘿~這次和我一起唸的是長的很像淑琪的那個女生,在還未知道她的名字前,就暫先稱她為『淑琪二代』吧,原以為她長的很像淑琪,就會像淑琪一樣肉腳(寫這樣不會被淑琪給扁死吧?),沒想到她還蠻有兩把刷子的,而上個星期才來的新人大麥可(不是美國大聯盟的馬怪爾ㄋㄟ,不過體型倒是蠻像的)也很可憐,每次和他對話的人都會被誇,我覺得他唸的很好,不過Dior怎麼都誇和他對話的那一個人?哈哈~他的心裡可能很不平衡!

  另外,也和上次外語科的學妹交換了電話!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5)的真心話

  星期日的時候,飯糰打電話來,叫我幫他問一問同學會的確時時間,今天下午七點的時候,打電話去成功嶺給他,今天是頭一回打電話去成功嶺,以前都連能不能打去都不知道,不過既然飯糰都這麼講了,那應該是沒問題吧!

  七點多打了第一通,接線生說現在是自由活動的時間,要找人不容易,叫我七點半再打電話過去,那個接線生聽起來像是一般兵,和他溝通起來比較有親切感,

  之後七點半到了,『性沖沖』的撥了第二通的電話(幹嘛?又不是打零二零四的)這次的接線生等級明顯就比較高,他先問我找飯糰什麼事?我被這一句話給嚇到了(他怎麼會說這個?這不是打電話去女生家,對方家長會問的嗎?他該不會以為我要把飯糰吧?哇咧),所以就不經大腦思考,吐出了:「是他叫我打電話去找他的!」等字,最後對方跟我講:「這裡不是隨便能打電話來的地方!」聽的我趕快掛掉電話!

  糟了!飯糰該不會為了我這一句話,多跑了好幾千公尺吧?哇咧,慘了慘了,說不定因為一句話害到了飯糰,之後整天良心不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6)的真心話

  正當心底因為被老媽叫去工作而碎碎唸時,忽然家門前傳來煞車聲,加上在客廳看電視的三弟一聲:「車禍了!」我便馬上丟下了手中的抹布,往門口飛奔而去,又留下苦命的老媽一人在做了!(惡魔仙人掌:嘿嘿~因為這樣而不用做家事)。

  到屋外一看,一個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左右兩側停著一黑一白的車子,機車在這兩台車子的中間,而且機車的碎片竟然大馬路上波及到我們家前口,真是太厲害了,那個人很快就被送去醫院了,留下了警察、和肇事者等。希望受傷的人能夠無大礙!

  隔壁的女店員都沒有出來關心一下,最近新來的女生很正點,真想和她交個朋友,但她只是打工性質的,也許開學就會走人了吧!

  今天晚上很泠,又怕被辛蒂給慘電,所以就懶的去上課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7)的真心話

  下午兩點多,在睡著午覺(事實上是從今天凌晨三點睡就沒起床了),忽然被老媽叫起來說是有我的電話,精神恍忽的接了電話,是sharon打電話來,我和sharon以前都計劃著要回學校去找導師,但都因為時間不能配合等種種的因素(其實這只是個藉口啦),以致於就沒去了,她問我何時要回學校去,我也不知道,現在正值寒假時期,連老師有沒有上課都不清楚,最後她逼我打導師的手機問看看。

  『恐慌地』撥了手機號碼,響了三四聲之後,導師接了電話了,表明身份後互相說了一聲好久不見,我便開始跟導師報告畢業後的情況:「畢業之後無所事事,又沒有工作(事實上我真的很懶的去找工作,但過年後我要調整心態重新出發,大家為我加油吧!),每天過著落迫的日子!」又說:「其實我們很早就想回去找你聊個天,但想說自己都沒有什麼工作,有一點愧對師長,所以一直沒有回去(這個理由好像有點像唬爛的?)。」最後和導師約了明天學校見,這個時間真是殺的我有點措手不及,但該來的還是要來,況且這是一件好事,就明天了!

  今天睡到兩點多,都沒去補習!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8)的真心話

  十點十五分的時候,便到達學校校門,和sharon約好十點半見,但一向很有信用的我,還是提早到學校,十點三十一、二分sharon才姍姍來遲,她遲到了一兩分鍾我也寫,她該不會殺了我吧?半年沒見,她去跑去燙頭髮了,真有錢啊,後來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回頭一看,原來是導的,她正準備開車進校園,看樣子她也剛到呢!

  導師說我半年都沒什麼變(她該不會在影涉我都沒有什麼長進吧?),她竟然幫我在網路上頭就找起工作來了,天啊!真熱心啊,她還跟我說網路上頭有很多工作,可以從上頭找,但說實在的,我一直沒有找工作的動力,而且我的心態也不很正確,我都認為家裡現在還不缺我賺的這筆錢,況且我本身也不缺錢,但過年後會調整心態再出發的!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竟聊到無蝦米去了,對於無蝦米輸入法,可以說是想學但不知道從哪裡學起,導師便開始講解了:「這個寸斜斜的看就很像是A。」導的講的津津有味,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頭,也總算有一點概念了,回去再試看看吧,否則用倉頡一分鍾一直都是在四十上下,無法突破,練練無蝦米也好。

  中午到了,午餐導師請(心裡在暗爽嘴裡卻一直說不用),我們去民雄體育館附近吃,一邊吃一邊聊著天,導師說到台灣沒什麼培養人才的環境,例如有的人很會畫圖,卻不一定有出息,因為學校的功課、作業讓他們畫圖的時間減少了很多,要突破恐怕也不容易,「你看現在的職棒不是連球隊都沒了?」導師說出這一句話時,心裡頭震了一下,又提到了傷心的往事了,嗚~我的味全龍,四連霸,全沒了!

  導師說要做一件事情必須要有動力來鞭策才能做的更好,我覺得這句話相當有道理,平常不讀書的同學,到了期末考時,可能到凌晨都還在K書(當然也是有例外的),或許我就是少了些動力吧,導師也說心態很重要,當然我也是少了心態,出了社會煩腦還真多啊!

  另外也從導師那裡得到了許多同學的消息:小鑫家做起手機的生意來了,錡仔預計將順利拿到証書,阿凱這學期連賺六個學分,儒玫當了主管了......等等。而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sharon的爸爸是記者,副業是旅行舍,看樣子以後如果真的找不到工作,可以去投靠她,另外戴雅惠可能會升店長,這都可以好好利用,哇哈哈哈~

  晚上撥Annie的電話,都沒有回應,真鬱卒!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9)的真心話

  早上八點多就被史屁得給挖起來,今天約好要跟他去學校,因為學校在考四技二專,很熱鬧,所以我也想去湊熱鬧,而史屁得是去幫補習班打工的,史屁得叫我先去他家找秋雪一起來,他打電話來時我還在睡覺,但為了面子問題,我還是跟他講說我已經起來了,哈哈!

  到史屁得家時已經是十點半了,原以為史屁得叫我去載秋雪,沒想到秋雪已經有機車了,而且連手機也都有了(竟然還申請兩個門號),她忽然變有錢人了,真羡慕!

  到了學校時,看見史屁得和阿美忙東忙西的,都沒有時間照顧我和秋雪(果然和史屁得之前說的一樣),我們只好隨便亂走,但還真是熱鬧ㄋㄟ,所以也就沒覺得很無聊,帥哥美女看不完。

  差不多快十二點的時候,秋雪要上班,所以我就和她一同回嘉義市,我們先去光南逛的一下,是我提議的,沒想到我去光南都沒有花錢,反倒是秋雪花了三百多塊,她還向我抱怨著,反正秋雪是有錢人嘛,那點錢算不了什麼的!

  後來秋雪又帶我到她工作的地方~水世界,她竟然說:「我知道你其實是要去看妹妹對不對?」在班上的同學中,秋雪算是最抓的住我的心思的一個,每次都被她猜對,但我還是極力否認:「沒有,只是去看一看妳的工作環境,現在距離我上課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不知道要往哪跑!」她的工作環境蠻不錯的,而且看的出來那是個很好玩的遊樂設施。

  後來又去買西瓜汁,騎車差一點被流浪漢撞,還被瞪了一眼,秋雪說那些是在水世界對面的人,常常都會來她們那裡鬧事,看來他們還不好惹呢!一群流浪漢在那裡,載秋雪回去後就趕快逃了,離開之後時間還早,就隨便去逛逛,打發時間!

  終於快到了上課的時間了,我就先進去教室,只有我一個人,本來我有叫Annie今天早一點到教室的,但她可能又去逛街了吧,第二個來的是大麥克,第三個才是Annie,問了Annie怎麼那麼慢來,她說她坐火車四十分才到嘉義,今天好像感覺和Annie有一點泠戰的意味,雖然沒有發生什麼事,但總有這一股感覺,這種感覺真不好,兩個人都沒說什麼話!嗚~有一個男生『差一點』就坐在Annie的旁邊,但可能是感到有一股殺氣,最後就沒坐Annie旁了!

  今天來上課的是一個復興航空的主任,原本上這一節課的主任說,過年後開始這節課都要換成由復興航空的主任上了(爽,以後不用再接受主任的測試了,現在最主要的敵人就是辛蒂了),主任說:「你們和他(復興主任)年紀相近應該可以好好相處的」說完這一句話,大家都在噗噗的偷笑著,因為復興主任看起來像是個中年的男子,大家就認為主任在開玩笑,又不好意思笑太太聲。最後主任把課程交給了復興主任!

  復興的主任說他們公司的都叫他kaku桑,又說他是六十一年次的,此時大家都發出驚訝的語氣,似乎在說:「六十一年次的怎麼保養成這樣?」kaku桑馬上接了一句:「是一九六一啦!」大家才了解原來是怎麼回事!

  kaku桑的來頭似乎不小,他說要訂票,找他就行,他一定幫你搞到(客滿也是);在他們公司他掌握了生殺大權;他們公司的顧客,他拉客最厲害,有些人自吹自雷,一看就知道是唬爛的,不過kaku桑不同,我相信他真的有這種本事,他講的大家都如痴如醉著,一直到下課時間還意猶未盡,直到櫃台小姐來叫他,他是我的學習對象之一!

  今天又有一個人來心得報告了,他考上了航空公司,但大家都很驚訝,因為他實在是太內向了,連上台報告都會產生生理反應(翹起來?哇咧,別亂猜,純潔一點好不好,我指的是臉紅、發抖、緊張等),沒想到那麼內向的也考上了,再加上他說沒什麼英文面試,心裡的石頭放下了一大半,只要理念和公司合公司就會用你,我到目前送出屢歷表都被退回來(真不給面子,好像是字太醜了),什麼時候才能淪到我去面試呢?哎~不過kaku桑也說這個學生那麼內向,以後會很難過!

  下課的時候,和月琴聊了一下,之後又保握機會和Annie聊了一下,但她也一下就走了(她要和另一個女同學一起去坐火車),而我看到了上次看到我和Annie在一起逛街的那個女同學(她差不多一個星期沒來上課了,還不知道她的名字,上次他穿洞洞裝來上課,暫且叫她洞洞女好了),和她聊了一下,問她怎麼那麼久都沒有來啊,寒暄一下等等,很來她說:「上次看到你們(指我和Annie)在一起逛街!」哇咧~哪壺不提提哪壺,怎麼偏偏挑在今天提,嗚嗚~Annie不要泠落我!

離開了補習班直接衝往集古村找錡仔,因為小鑫今天也會放假,想大伙聚一聚、聊一聊,但找不到錡仔,打電話去給錡仔,錡仔說他等二十分鍾沒等到我就回他家了,我便再將目的地轉到他家,沒想到五分鍾後,錡仔又打電話來說他朋友要約他出去,所以就取消了,真可惜!後來又去學校找史屁得,他還在忙,我就自己先回家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31)的真心話

  下午的時候,補習班同班的外語科學妹打電話來,說有空會約我一起去喝茶,我不好意思拒絕,便說好,晚上她又打了電話過來,竟然約我明天一起去喝個茶,最後我答應了,沒想到認識不到幾天她就會找我出去!

  另外,據老媽表示,隔壁待了最久的女店員,已經不做了,嗚嗚嗚~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