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一年一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1/01)的真心話

  在聊天室時,重儒說了一聲的新年快樂,我才驚覺二○○○年已經過了,現在已是二○○一了,昨天很多人都去倒數,柄賢也去了,欣婷也去了,我也想去,不過今天讀書讀到十點多,很累,而且這個時候,去倒數,那不是很觸霉頭嗎,該不會倒數完後,成績單分出來,真的是『倒數』吧!呵......

  在二捕手讀書的時候,傳了訊息給阿性:「happy new year」,過了不久阿性回訊:「你是誰?」因為我『又』換了手機號碼,所以阿性不知道,我們就連傳好幾次簡訊,最後我當然還是告訴了阿性了,不只阿性,仙人掌在這裡祝所有人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和前幾天一樣,國洲又教了我許多有關管理科學的題目,讓我更能掌握考 題(因為最近他有上我的網站,所以網站上面要多寫他一些好話)!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2)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上管理科學概論、教育概論期末考

  凌晨時,把昨天國洲所教我的管理科學的題目又做了一次,覺得這一科應該十之八九了吧,但我不想算太多次,因為我覺得,期末成績六十和九十的分數,其實並不會有太大的差別,所以並不想在小小的腦袋中放太多的東西,生平無大志,但求六十分!

  上午依舊在二捕手讀書,我問了大家老師會不會改小考裡頭的題目,沒有半個人給我肯定的答案,而其哲提醒了我期中考時,管理科學的題目也有小部份的修改,不知道考出來時會是怎麼樣的題目呀!

  下午到達了考場之後,看到坐在後頭的于紋帶了電子計算機來(而且還是寫著『資管系』三個字喔,顯示在學校工作的于紋,還是有主場優勢的),看到了她手中的計算機,有點被震憾到了,呃,竟然會出現計算機!

  此時的監考老師也進來了,當我一看到是醫管老師,我便開玩笑的大聲說:「耶,可以作弊了!」沒想到她卻接了一句:「等下蔡XX(程式設計的老師)要來,你再問他可不可以作弊!」呃..蔡老師在學校算是『抓作弊高手』,還好這一科我沒打算作弊,不過我是擔心坐在我後面的于紋會要求我讓她偷看啦(這一句說完,便遭受到所有人吐口水)......

  題目和小考的完全一模一樣,所以很快就寫完了,而且有一些班上同學說『太簡單絕不會考』的題目也出來了,寫完之後心裡頭想著:『過一科了』,不知道其他的科目會不會那麼順利!

  第二節考試之前,又坐回原先的位置了,聽到坐後頭的于紋驚呼的:「ㄏㄡ\,忘了加了!」她好像是有個地方不小心忘掉了某個程序了,我『安慰』她:「沒關係啦,反正六十分有及格就好!」我忘了她說什麼了,不過她的重點是說她不以六十分為滿足,平平一樣是『于字輩』的,于紋應該多多向我學習(此時,仙人掌又遭受到所有的人吐口水了),啊,不是,應該是我要向她多多學習才對!

  第二節的考試,我也不知道該說難還是簡單,因為是open的,第一大題很多人都寫不一樣的地方;第二大題是屬於自我發揮型的,唉,這又是我最弱的一環了,不過我可是一點也不擔心(期中考時,我一直把『我很擔心教育概論這句話掛在口中,結果不及格,所以要換一句了,我不擔心),希望這一科也能安全渡過!

  通哥真不愧是超人,他竟然拿錯重點進去抄,哈哈,好倒霉喔;下了課後大家也圍著程式設計的老師,準備報這個學期的仇,哇咧,不是啦,大家圍著程式設計老師的原因是想套出一些題目,程式設計真是讓人頭痛的一科呀!

  晚上,『班上某同學』寄了露三點的給另外許多的男同學,但這當中包括著一位女同學,那個女同學就是欣婷,難不成那個寄信的同學把欣婷當成是『色胚』嗎,哈哈哈....

  明天真正的挑戰才要來臨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3)的真心話

  今天睡到了一點多才起床,起床後便趕快騎著機車到二捕研讀程式設計,到了二捕手之後,樓下只有重儒和炳賢,而『小老師』國洲則和『程式設計小天才』佑燃在一起研讀,我就自己先看科技英文了,等國洲學習完之後再叫他教我!

  後來班上同學也陸續來了很多人一起研討程式設計,我則是一直到七點多的時候才開始讀,國洲、欣婷教了我老師分的那張重點的答案,不過欣婷她都隨便教,而我也隨便聽,被她給唬的一愣一愣的,原來她是想報『小陀螺之仇』,差一點就被他給害死了!

  讀到十點多,大家便決定解散回家自己研讀,對於程式設計,我已經看開了,反正我期中考那麼差,被當是正常的,只不過,好不甘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4)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上程式設計、科技英文期末考

  今天很早就到二捕手了,因為原本是同學,但後來考上日間部的財哥,準備拿他日間部的考卷讓我們參考,而因為不想錯過第一手資料,所以中午就到二捕手了,不久後,眾人所期待的財哥總算出現了......

  他教了我們一些他會的題目後,就離開了,依現在的我而言,這張考卷是我的王牌,雖然並不一定會出這張考卷,但我已沒有退路了,只好讀這一張考卷,就算讀了這張考卷,考出來的題目全不同,我也認了,因為在我心中,已存了一個『被當是正常,沒被當是賺到』的偏差關念!

  一向很有鬼點子的我,竟然向在場人提出一個很『下流』的計劃:「我們可以帶一模一樣的白報紙進去,難後把答案給抄進去,趁機把它給調包!」此舉竟然獲得在座所有同學的認同,於是購買白報紙的重責大任,便又交到我身上了,不過花了一小時左右,和其哲跑了半個嘉義市,但都沒找到和學校一模一樣的那種白報紙,還是好好的回去讀吧!

  之後便叫班上的同學雅玲和坤明也到二捕手來研究答案,並把答案傳給在場的所有同學,雖然版本很多,從一點零版到九點零版,但大家也都很努力的讀,終於把所有的題目和答案給『背』起來了!

  到達學校後,看到有決大部份的人在背科技英文,一整個上午都只顧著讀程式設計,所以我也拿科技英文的重點起來讀了,位置和昨天一模一樣,只是教室換了,換到好遠的地方,後面依然是于紋的位置,我又問了她有什麼重點可以讀,她把他『五花十色』的重點拿出來,她說她用螢光筆劃的是她覺得可能會考的,用筆打勾的是以前小考考過的,她真是個細心的人呀!

  終於開始考試了,一開始看到考卷真的呆了一下,因為不知道從哪裡寫起,後來一個一個慢慢找,寫的還算順手的,因為五十個單字,確定對的共有二十八個,這樣就有五十六分了,再加上一些註死猜到的及翻譯題,要拿下及格的分數應該是十拿九穩了!

  而第二節開始時,當拿到考卷,其哲就興奮的喊了一聲:「爽啦,完全一模一樣!」而在發考卷的同時,雅玲也跟欣婷give me five,此時我『爽在心裡口難開』,不過看了題目之後,還是有很多題的題目有稍微的做變化,其中有一題題目加了&,這一題欣婷有教過我,她說加了符號就把答案改成des 20,不過剛剛于紋教我卻是不同的,她說答案會變成20 des,於是我便開始左右為難,最後我決定寫des 20,我很相信20 des(于紋的答案)才是對的,但想到今天在二捕手討論的人都會寫des 20,我的手就不由自主的寫下des 20了!

  希望程式設計能夠註死趴斯!

二技同學益正回覆於2004/01/05

哈哈 
那時候還真好玩 
記得只要考試大家就會到2捕手去 
想想好像前幾天的事 
不過還好大家都all pase 
先祝各位同學新年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5)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上管理資訊系統、醫療管理概論期末考

  雖然今天還是有考試,不過我想班上有一大半的人都很悠閒,因為今天所考的兩科都是翻書考的,而且都是不會當人的科目,所以縱使今天大家還是和以往一樣去二捕手,但已不見緊張的氣氛,取而代之是輕鬆的氣息!

  在二捕手抬摃到差不多七點,又跑了一趙史屁得家,本想跟他拿回張學友的VCD,沒想到那個死傢伙為了要『讓期末分數高一點』,竟然把那一塊學友的VCD拿去借他們老師,那..誰要來可憐我的期末考呀!唉..

  離開史屁得家,到學校,班上沒有半個人在讀書,第一節考管理資訊系統,第一題的第一小題沒有找到答案,第三節沒有找到答案,其他都是很簡單就找到了,最後這兩題就給他亂寫,沒想到一出考場之後,發現大家都有共同的問題,這兩題很少有人找到,原本就很放心的我,聽到這個消後,更放心了!

  第二節課考醫管,也很簡單,因為也是翻書考,她所出的題目,班上同學很早就去找資料了,所以這一科可以說把那張資料帶進去抄就好了,就這樣,期末考結束了,怎麼覺得這次的期末考好像特別快,不管怎麼樣,從明天起就開始放假囉!

  此學期的老師和幹部包括有:導師兼管理資訊系統-許忠正、教育概論-謝定助、醫管-鄭秀芬、資訊以人生-羅瑞翔、程式設計-蔡德謙、科技英文-李天義、管理科學-黃姮儀;班長-國洲、副班長-重儒、學藝-仙人掌、康樂-其哲、總務-欣婷!

  以上名單就留著當紀念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6)的真心話之二技同學聚會

  下午五、六點的時候,跟國洲、重儒、雅玲、炳賢一起去新營吃東西,大伙一邊吃東西一邊的聊天,一直到八點多才回嘉義,過了一個很不錯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7)的真心話之點燈活動

  昨天老媽跟我說她幫我報名了什麼點燈的活動,叫我早上六點半就要去北辰國小的活動中心,哇咧....天呀,六點半,那倒不如殺了我吧,昨天(其實正確寫法是『今天』才對)又是凌晨三點多才睡,今天很早就被挖了起床,口中一直抱怨著,老媽跟我說可以在聽講的時候睡,哇咧..還有聽講,我問老媽說點燈不是點了一下就回家了嗎?老媽說不是,要在那裡聽講差不多三小時! 哇....

  因為我們家有三張入場卷(他們還直跟我講說那不是每一家都有這種福氣的),所以老爸和奶奶也一起去,到了活動中心時,人比預計的多很多,我們先到就先行入座,哇咧....竟然看到椅子是那種不能依靠的那種,不能偷睡了,唉....

  十幾分鍾後,有一個人首先開場,他要我們雙手合十,唱一首歌,歌名我忘了,是類似祈福的歌,不過歌詞只有一句,一向懶惰慣了的我,雙手合十,又沒有地方倚靠我的身體,讓我覺得我的身體好酸,或許這真像是奶奶講的,以前好吃懶作,所以現在會覺得很辛苦吧!

  一句歌詞就唱了幾十次(此時,我忽然想起了『有種你再說一百次』這句話),後來總算告了一個落了,才在想說總算可以稍稍的休息一下了,沒想到台上的人竟又叫我們雙手合十,左右兩邊站起來面對面唱,哇咧..原以為可以稍稍鬆口氣,沒想到竟然變成要用站的,不過也還好,唱到一半的時候有幾個人慢慢的走了進來,唱最後一次應該是歡迎他們進來的,所以唱完就讓我們坐下了!

  這一次舉辦的單位是慈濟,在我心中對慈濟的印象,一向都是很正面的,在加上最小的弟弟就讀於慈濟醫學院,每次看他都過的很快樂,於是對慈濟更深具好感,一開始他們以介紹他們的所有單位揭開了序幕!

  後來他們又撥了很多有關『勸世、救世』的VCD歌曲給我們聽,聽了這些歌曲的同時,我想了很多,看到畫面中的災民、難民,讓我覺得我很幸福,我應該惜福......

  之後大家上台領取紀念幣,從第一排的人依序上台,我發現今天來參加歲末祝福的人,任何年齡層都有,而且人很多,分了兩路領取,還花費了十數分鍾,分了紀念幣之後,又聽了一些歌,最後,令人期待的點燈活動總算開始了 ......

  一排共有十五個人,從外側接續回來,很快就點燃了,我看了身邊奶奶的火苗,燒的很旺,而我的火是『星星之火』,看起來好像快熄了的樣子,奶奶看了就和我交換,沒想到過了一分鍾,我手上的火又變成了『星星之火』了,而奶奶手上的火苗,又是燒的很旺,後來奶奶又跟我換,沒想到原本燒的很旺我火苗,拿到我的手上又急速變小,看的我『整個藍昭火』都燒起來了(哇咧..我在幹嘛,在這麼神聖的地方,竟然說了那麼租俗的話),最後就在這麼莊嚴的氣氛下,結束了祈福的活動!

  離開會場之後,看到外頭有很多人在排隊,哇,原來還有第二攤,此時時間已經快十點了,雖然三個小時的時間下來,讓我覺得很累,但卻很有意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8)的真心話

  因為過年快到了,而在過年期間,家裡將會擠滿二、三十個的人,所以最近老媽也特別辛勞,今天我也被叫去工作了,唉~每次這個時期都是這樣!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9)的真心話

  吃晚飯的時候,森仔打電話來,他邀我去唱歌,天呀,都七八點了,我還跑到嘉義去唱歌呀,不過頗為了解森仔的我,馬上向他說了一句:「你的重點應該不是邀我去唱歌吧?」沒想到那個死傢伙竟然回:「對呀,其實我的重點是跟跟你問阿性的電話啦!」哇咧,這個死變態,當我跟森仔說阿性的電話時,沒想到森仔竟然說:「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可惡,差一點被他給氣死!

  大約九、十點的時候,在文大念書的老弟也放寒假回來了,他還真是『人未到、信先到』呀,因為中午時收到一封老弟在紅線停車被拍要罰款的照片,不過老弟放假回家我也不會那麼無聊了,晚上就拿起卡拉OK唱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又去挑電動,上網等等......

守莊導師回覆於2003/01/10

倒底"喬登"換了幾個女朋友啊???這小子當兵時,說是想我來看我,其實是趴在我背後的窗戶,看著女生宿舍的學妹流口水。當初念在他當兵之苦,沒想到這小子還真是男人本"色"…Ho Ho Ho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0)的真心話

  三點半的時候,跟重儒去新民路的三皇三家,因為她姐姐也在那裡,那裡還真熱鬧呀,新民路的三皇三家已經開幕了那麼久了,今天還真是第一次去呢,而之後又去重儒家,五點多的時候又到嘉義去了!

  今天到嘉義的最主要目的是剪頭髮,重儒先載我去髮廊,自己先去戲院等我,二號一看到我就對著我說:「王董仔,你很久沒來了(王董仔是我自己加的,她只說了後面那句話)。」她說她本來要打電話給我,叫我該剪頭髮了,可是都打不通,我告訴她,我換了手機號碼了!

  二號設計師驚問我的頭髮怎麼那麼多,我跟她講:「我多久沒看到妳,我就多久沒有剪頭髮了!」這一年下來,我已經習慣讓她設計,原因有二,第一就是她是我家厝邊;第二就是去年過年的時候她有打電話來向我拜年(雖然可能是因為當時欠他錢,她才會打電話來找我),讓我格外的感動,所以我便暗自決定以後要剪頭髮,一定要讓二號設計師剪!

  她問:「你最近放假嗎?不然怎麼有時間來剪頭髮?」原來她還以為我在楊梅混,我便跟她講,我已經回到嘉義發展了,現在是吳鳳技術學院夜間部的學生,她再問:「夜間部?那你早上在做什麼工作?」我跟她講沒工作,她又問:「咦?那你以前那個工作呢?」哇咧,原來她還記得老鼠會那件事,我趕緊告訴她,能把錢拿回來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笨蛋才會再回去做,況且那家公司現在已經倒了,設計師聽了尷尬的笑!

  後來重儒也到髮廊找我,讓他等那麼久真不好意思,離開髮廊後時間還很早,就和重儒一起去看了一部叫『人骨拼圖』的電影,很好看喔,看完就回家了,嗚..今天好泠!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1)的真心話

  早上其哲打電話來給我,他告訴我說我們導師打電話告訴他說班上程式設計全部的同學都過了,一開始沒聽清楚,以為其哲講的是我們導師所教的科目,心裡頭不禁納悶:這一科不是大家都會過的科目嗎?

  後來我總算聽出來了,『程式設計』全班歐趴,當然我也包括在內了,這一科是我最頭痛的科目,這科安全之後,心裡頭就踏實許多了,這個學期,最多我只會被當一科......

  得知程式設計沒當人之後,便打了電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重儒、國洲和欣婷,不過國洲和欣婷卻沒有感到特別的高興,或許真是如欣婷所說的,就算程式設計要當人,也淪不到他吧!

  因為過年要到了,所以家中顯的格外忙錄,下午被叫去幫忙擦窗戶,我在工作的時候,把音樂開的很大聲,學習『如何在工作中找樂趣』,過年要忙一點了,還有得趕快把一些『帶顏色的圖片』給刪掉,否則堂兄姐弟妹回來,要是讓他們看到,那就很監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2)的真心話

  下午一點多的時候,重儒打電話給我,該是我起床的時間了,因為跟重儒說好今天要去嘉義找他,沒想到起床時我媽卻不在,想跟他四千元去繳手機的通話費,所以就不能馬上去嘉義了,一直等到了三點五分,我媽才回到家,向他拿了四千元後,出發前往嘉義去了!

  到了重儒家後,他告訴我哪一科有誰被當(因為早上他去學校查成績),不過卻總是不講我最在意我教育概論,在吊我胃口,後來他才告訴我說教育概論沒當人,前陣子實在是有夠擔心教育概論的,因為期中考該科七個人不及格,沒想到我竟是『七小福』當中其中的一員,所以我會擔心,而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告訴我那科沒什麼好擔心的,理由不外乎是『老師又不會當人』、『翻書考有什麼好怕的(這個理由聽在耳裡幹在心頭,因為期中考也是翻書,我才考五十七分)』,雖然大家都這樣講,還是很擔心,考完後更擔心,沒想到卻過了,也延續了仙人掌『每當上學期都不會被當』的特性!

  運氣真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3)的真心話

  「我已經到了機場了!」說這句話的是重儒,自從上回他看到了『弟弟會唱歌』之後,就下定決心去『征服全天下所有女性』,所以便去日本修練,順便去日本職棒選秀,以上每一句話都是假的,不過重儒真的決定今天要去日本,早上他還特別打電話來跟我道別!

  晚上看了無敵星期六的同時,有一個單元是有關陰陽界的東西,沒想到一看完就聽到有人在哭,本來以為聽錯了,沒想到聲音竟越來越明顯,仔細一看,竟然有人站在家裡門口幾公尺外嚎啕大哭,聲音是那麼的淒厲,我第一次聽到如此淒厲的哭聲,大約持續了十數分鍾,讓我覺得心情很複雜!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4)的真心話

  今天睡到下午二、三點多才起床,起床後又被叫去做了很多的工作,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5)的真心話之表姐的結婚典禮

  十一點多就起床了,今天起的比較早一點(不過十一點對別人來講可能是很晚的時間了),因為今天是表姐結婚的日子,中午在意文餐廳宴請親朋好友,而我們當然也會受到邀請囉,所以十一點多就起床了!

  十二點多到了餐廳,一進到二樓,左右兩邊的人很熱烈的歡迎我們,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因為太晚去了一點,位置都幾乎被佔光了,連表哥表姐那邊的位置都給佔光了,所以我們就隨便找個位置坐了!

  看了身旁的人沒有一個人我認識的,後來聽說坐在我們這一桌的人都是表姐以前的老師,哇咧,難怪沒一個我認識的,表哥表姐等一群比較親的都坐別桌,上菜不久後,老爸也來了,就這樣,老爸、老媽、我和老弟,四個人會合了!

  在吃東西的期間,還可以開放讓人上台唱歌,其實幾天前就有點蠢蠢欲動,不過心頭還是有壓力存在,這股壓力是來自長輩,如果是朋友和同學之間我就敢上台去唱了,好像上台的人都是同樣那幾個,好像在開他個人的演唱會一樣,呵呵呵!

  老爸也為了今天的上台,準備了兩個晚上,老爸唱歌很好聽,不過他顫長的是台語歌,他上台唱了兩首歌,我覺得麥克風怪怪的,還有他那個系統的音調好像比原調降一key ,大姨後來跑來找我:「仙人掌,走啦,來捧場一下!」,我一時不知道他在說什麼,站起來差一點跟她一起走,後來才聽懂原來她要叫我去唱歌,便婉拒了!

  最後上台的那個不知道是誰,唱歌的功力實在是好強,我還以為是放帶子的,沒料到真的是人在唱,好強,真的好強,真的具有歌星的水準,但我不認識她,後來探聽的結果,她是表姐的同事,曾經拿到不知道哪個單位所舉辦的歌唱比賽冠軍,強,真的強,她是我看過最會唱歌的!

  在吃東西的同學,二姨也來向他的國中老師(就是我們這一桌的那幾個)打個招呼,因為二姨幾乎每年的過年都沒回來,一生當中也沒看過幾次,我狐疑的問老嗎:「那個人是二姨嗎?」老媽隨即向二姨講說:「我們仙人掌竟然問我你是不是二姨!」害我好監介!

  不過當我們家人過去和表哥表姐他們打招呼時,二姨竟然一直要給我紅包,我不好意思的直說不用(其實心裡頭想著:「來吧!來吧!」),最後我還是避開了,心頭頭在暗幹自己白痴的舉動,轉頭向我媽說:「雖然嘴裡一直說不用,但是心裡頭還是哈的要死」老媽不甘示弱的對我講:「我又沒有叫你不要收,你收又沒關係!」

  正在捶胸頓足的懺悔自己沒有向二姨收錢,沒想到二姨又追過來了(此時心裡頭的暗爽),他一拿就是兩千塊,我們一直嘟過來嘟過去,最後我還是把錢給收了下來了,我兩千、我弟兩千,另外一個沒來的弟弟,二姨也拿了兩千給我媽交代我媽拿給他,最後他對我說了一句話:「你不知道你二姨我錢最多了嗎!」真爽,今天賺了兩千塊錢!

  而結婚的表姐看到我帶藍色鏡片的眼鏡,竟然叫我不要用有色眼光看她,今天恭禧表姐了,也讓我再度分到一杯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8)的真心話

  二點左右,到了重儒家,重儒早就在他家外頭等我了,好久不見的我們,寒暄了幾句後,他便背對著我,而我也背對著他,兩個人個自向前走了十步,轉身、拔槍,經過三秒,重儒倒地,仙人掌贏得最後的勝利,哇哈哈哈,呃..好像都是我一個人自導自演,不好玩,剛剛說的都是我隨便亂演的,不好意思,重新再來!

  話說重儒背對著我,放了一個屁,哇咧!我又隨便講講了,再重來,重儒背對著我,露出一股『滿足的表情』,因為他說穿的衣服,是大榮鷹的球衣,球衣的背後還一號,還繡上秋山幸二的名字,也難怪今天的重儒『走路有風』!

  接著又去重儒的房間,看他買了好幾個有關棒球的產品,包括有清原、秋山、還有最近紅的發紫的『一基洛』,而重儒也送了我一個『恐龍』的原聲帶,不過主唱人不是張學友,而是松井秀喜,他送我的禮物是松井秀喜的毛巾,沒想到他出國去玩還沒忘了我,真是感動!

  離開重儒家後,一開始先去郵局、後來去還漫劃、再去中國信託,緊接著去戲院,他也帶了『禮物』去給他姑姑,在那裡混了大約十來分鍾,就往老地方二捕走去了!

  在二捕手大約混了一個多小時左右,有夠雖,去那裡都被國洲和重儒虧,不過也很感謝小雷從公司拿透明人的VCD借我!

  過了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9)的真心話之寬頻一族

  才一起床,老媽就跟我說今天中華電信的人要來家裡裝寬頻,叫我趕快去買網路卡,幾天前身在中華電信工作的二舅便一直慫恿老媽裝ADSL,老媽在衡量了之後,也決定裝了,只是沒想到二舅吩咐的也太快了點,連網路卡都還沒裝好呢...

  十一點多的時候,跑了一趟才開幕不久的燦坤三C,我覺得他們的工作人員對我們這些顧客都很親切,讓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我拿了前幾天二姨給我的錢,買了一個網路卡!

  一開始以為我裝網路卡不會成功(不要把我當成一般的資管人那麼強),沒想到在小雷告訴我『有洞就插便可成功』後,很順利的就裝好了網路卡了,心裡頭暗自對自己鼓掌著!

  今天便一直在等著中華電信的服務人員,到了下午,四、五點,總算等到人了,不一會時間,他就把寬頻給裝好了,但在此時,我卻想起了一個問題:以往在裝硬體時,電腦進入Win 的畫面不是都應該出現『找到新的硬體』之類的東西嗎,這次怎麼沒有?難不成裝錯了?

  我問了以前五專的同學小明和班上的同學小雷,問了數十次,所發生的問題就是明明已經灌好了,但為何每次開機他又跑出『找到新的硬體』之類的訊息,急的我打了很多通電話去求救,最後試了好幾次的開機,終於那個訊息不見了,怎麼好的?不知道!

  從今天起我也是寬頻一族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0)的真心話之二技一上總成績

今天中午,成績單總算寄到我手中了,以下是本學期的成績:

          期中考成績      期末考總成績
管理資訊系統      90         79
程式設計        33         60
管理科學導論      70         79
醫療管理概論      80         79
教育概論        57         72
資訊與人生        無          80
科技英文        73         79

  另還有修習學分數:18;學業平均成績:75;實得學分數:18;操性成績:87;全班排名:37(期中排名39)

  以上是我這個學期以來的數據,沒什麼好驕傲的,不過我想藉著『仙人掌的真心話系列』把我所有的數據給記上去,以後也好查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2)的真心話之過年系列(一)

  晚上八點,二伯父一家人從台北回來了,他們先在家裡頭看完八點檔的連續劇後,一家人就帶到外頭去吃東西了,而他們回來的時候,世勛和著兆麒並沒有回來,原來他們是去網咖玩遊戲了,後來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去,因為我知道老弟都會在北高聊天室,所以我就開了一個代號進去聊天室裡頭,成功的騙了老弟了,哈哈!但這家網咖有點簡陋呢,下次不去了!

  回到家之後,世勛用我的電腦上網了一下,後來我就拿起模擬器那一塊光碟來玩,爛光碟機讀了十數次才成功,唉..該換了,我們就玩高爾夫球那一塊電動,如果是以前五專的同學應該都對這一塊遊戲很熟悉吧,記得以前做專題的時候,大家都拿這塊遊戲偷偷在玩,都把自己當成了老虎伍茲,很懷念那時候!

  載入完成之後,我們就讓他們兩個親兄弟去挑,我和老弟則在一旁看,看到他們的嗆聲,實在是很有趣,而他們的打法和我們的打法有很多的不同,我覺得她們很多方式都是很不合我們的邏輯,沒想到卻打出我們有史以來最佳的成績,當他問我們最好都打第幾名時,害我們羞愧的不知如何回答才好,決定了,從今開始苦練高爾夫球!

  或許是因為過年快要來臨了吧,大家顯的特別的興奮,晚上時四個堂兄弟聚集在客廳聊天轉電視,一直到五點多才睡!

  真正的重頭戲明天才開始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3)的真心話之過年系列(二)

  早上十二點,隱約聽到了大伯父回來的聲音,但我身體好像有那麼一點的不適,感覺肚子暈暈,呃..錯了錯了,是頭暈暈才對,又有點想吐,所以又一直睡到了二點多才起床,這時每個人都歸隊了,去年兆麒因為在外島服兵役的關係,所以沒有能夠回來相聚,今天則是每個人都回來囉,一共二十四人!

  幾乎從樓上打招呼打到樓下,走到每個地方都是人,看到幼芬,笑了笑對她說:「好久不見!」幼芬還是一點都沒有老,唉..有時覺得老天真不公平,幼芬也是我所見過所有人當中,外表跟實際年齡差距最多的人,也很感謝去年過年時,我發生事情後,他所對我的幫助,這另我更加的敬愛她!

  而在今年也有另一個焦點,那就是尚志哥才剛滿三個月的兒子,讓我們雙喜臨門,怡慧、佳慧都搶著抱這個才剛出生三個月大的嬰兒,佳慧在抱的時候,因為嬰兒的骨頭很軟,差一點就『倒掛金勾』下來,隨著嬰兒的動作,大家的驚呼聲彼起彼落!

  吃飯的時候,『桌長』依然是幼芬,十個堂兄弟姐妹很愉快的聊著天,以前大家年紀都小,一張桌子可以坐十幾個人,現在大家都幾乎成年了(只有一個未滿十八歲),這張桌子似乎有點擠,真是歲月不饒人呀!

  晚上各位伯父開始分壓歲錢,而就連已經開始賺錢的怡慧、佳慧(他們在北部的學校教音樂,加起來超過了十間以上,在台北地區,算是小有名氣)也開始分紅包,和佳慧同為六十七年次的我,竟然還領她發的紅包,讓我覺得有點丟臉,還好年紀比我大的兆麒也有領,讓我比較不會那麼羞愧!

  晚上十多人圍在客廳看VCD,但因為頭很暈,所以看了不到幾分鍾就跑上樓去睡了,傷腦筋,沒想到除夕竟然得到感冒!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4)的真心話之過年系列(三)

  受昨天感冒的影響,今天睡到二點多才起床,一開始大家都在樓下聊天,但後來幼芬、怡慧、佳慧三個姐姐被奶奶約出去了,奶奶帶她們去買金戒指,每年奶奶總會買金飾品送給這三個女生!

  接著世勛和兆麒也約了另外一個堂弟文偉去打撞球,就這樣,二十幾個人消失了大半,害我也開始覺得無聊起來了,但也趁著這個時候,上了網路,在網路上頭遇到QQ(因為昨天QQ跟我說她好久都沒有在我的日記中出現了,所以現在敷衍她一下),沒想到她還記得幼芬姐姐呢(哈哈,好敷衍)!

  晚上約了老弟、世勛和兆麒一起去玩大老二,拿起五專時期在外頭玩時的籌碼,本來希望大家都不要賭錢,用籌碼就好了,沒想到兆麒竟說要賭,唉..一向經不起激將法的我,最後還是同意了,沒想到手風其順,第一場就大勝,更從老弟手中三十個籌碼中,贏得了二十四個,不過贏的不好意思,雖然贏的多,但最大輸家卻是『自己人』,希望老弟也能夠贏回來!

  不一會兒,老弟就輸光了,而我雖然沒再大贏了,在我手中的那些籌碼,最少也可以再玩個上百場沒有問題,我就把一些籌碼給老弟,希望他爭氣點,把輸的給贏回來,沒想到不一會兒,他又輸光了,我又借他第二次,慢慢的,他的錢有點小漲!

  但這時,樓下的人叫我們去吃飯了,大家就把籌碼放一邊,先下去吃飯了幼芬一看到我們下樓後就問我們四個人誰贏,當他得知是我後,我偷笑了一下,他則是對著我說:「仙人掌,你變了喔!」哈哈哈,每年都輸的我,沒想到竟然贏了!

  吃完飯後,四個人又上去撕殺了大約半個小時,結算後,我從一開始的三十個籌碼變成了七十九個,這一攤賺大了,但本來一家獨贏的我,卻變成一分為二,但最後我沒跟他們收錢(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老弟也輸不少),最後從最大贏家,變成最大虧家了!

  賭完了之後,二伯父回台北,四伯也回嘉義了,有點捨不得,竟然那麼快就離開了,還好大伯、三伯還在!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5)的真心話之過年系列(四)

  早上十點多,隱約聽到三伯母在整理自己的東西,害我以為她們也要回台北去了,還好只是噓驚一場,不過也在中午,大半的人馬都前往嘉義去了,他們要去拜訪在嘉義的叔公,趁此,佳慧也向我借名佳美的會員卡(記得兩年前她也去名佳美),沒想到卡不見了,不能為他服務,心情有股小低落!

  他們一直到下午才回來,害我這段時間變的好無聊,家裡有幼芬和沒有幼芬果然有差別,她還是最佳女主角,不知道她嫁人後,以後過年還會不會回來相聚,嗚..真是不敢再想下去了!

  他們回來後,老弟跟幼芬講:「巧克力沒有了,是不是你把巧克力吃光了!」其實吃最多巧克力是老弟,她竟然拖給幼芬,幼芬又抓了我另一個老弟:「是你吃最後的,我有看到你吃最後一個的喔,趕快拿錢出來買!」我看了大笑說:「哈哈..沒有想到竟然會有人為了巧克力而指責對方!」幼芬看我說話就對我說:「是這樣ㄏㄡ,那換你拿錢出來買!」呃..聽完後趕快閃人,唯恐避之而不及,沒想到後來幼芬姐姐竟然自己走到齊普去買巧克力,有這種姐姐 真好!

  晚上有黃金夜總會的特別節目,內容做了許多上個年度的精華篇,幼芬也很喜歡看鐵獅玉鈴鑨,包括我、我兩位老弟、怡慧、佳慧、幼芬三位姐姐,和大伯、老爸等人坐在客廳,好容洽喔,好喜歡這種感覺,只可惜應該明天大家都要回去了,所以特別格外珍惜這種大家一起聚在一起的日子!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6)的真心話之過年系列(完)

  一場再HIGH的演唱會,總是會有結束的時候,當閉幕的時候,所留下的,總是些依依不捨的歌迷們(忽然覺得我好會說話,哈哈哈),早上幼芬等九個人就在這種情況下離開了家,往台北而去了,也謝謝他(她)們在這幾天所帶給我的回憶!

  中午,我們一家人就到外婆家去一起吃中餐,共四十多個人,很熱鬧!忽然不知道誰喊著:「有警察才抓賭!」我馬上轉頭過去看,果然有一個穿警衣的人,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四舅,在老媽這邊的家族裡,算是警察世家吧,四舅是監獄管理員,二表哥、大表姐和姐夫等等都是警察,記得去年老鼠會事件時,要去老鼠會公司談判,本來還要判警察來當我們的保鏢呢,呃..不過一想到這件事,真得很感謝許多人,我也該開始好好的學習慬慎了!

  吃完大家就到客廳聊天,在客廳裡有一台卡拉OK,大家都在點著歌,我也很想去點,但因為點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就先聽他們唱,此時,為上表哥來問我會不會唱歌,我笑著對他搖了頭,為上對著我說:「你沒讓你老爸遺傳到!」因為我老爸很會唱歌,所以這無形也會帶給我極大的壓力,我很怕丟我爸的臉,而且加上表妹伊淇那麼會唱,唉~壓力真大,不太敢唱!

  後來我看機會來了,就上去看點歌簿,沒想到我一上去,後頭也跟著很多人想要躍躍欲試,我也不知道該點什麼歌好,一樣很年輕的二嫂『美髮設計師』小玲(她在去年五月十四號,『仙人掌的真心話系列』中,有做簡介)說要點用心良苦給我唱,我急忙阻止她,因為我不想唱不太拿手的歌,我就叫她我點傷心酒店,而還沒點傷心酒店時,她又問我會不會唱情書,一聽到是學友的歌,我就叫他點了!

  等了兩首歌後,接著就是情書,當我唱第一句時,小玲就說:「唱的不錯呀,剛還在說什麼不會唱!」當我一唱到『你帶著他唯一寫過的情書』沒想到竟然全場都拍手,當我一唱完後,小玲竟然向外婆說:「阿嬤,妳應該知道張學友是誰吧,他現在來到我們家ㄋㄟ!」聽的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趕緊阻止小玲的行為,不過小小的心靈獲得了滿足,至少我沒讓老爸丟臉!

  但接下來就有點丟臉了,傷心酒店出來了之後,誰和我合唱,我記不清楚,只記得一開始起音起太高,唱了第一句後,小玲便『倪敏然』似的摔倒,害我覺得很丟臉,呃..我還是適合唱台語歌,不過傷心酒店以前在KTV 嘗試過一次,當時唱的還不錯呀,怎麼變這樣,嗚!

  接下來唱歌的是另一個表哥建偵,一開始他也和我一樣都聽別人在唱,沒想到我一上去找歌,他也跟著,點了一首也是學友的歌『一路上有你』,沒想到他實在是五音不全,害很多人叫我跟他一起唱,表姐更在建偵面前說:「我實在聽的很痛苦!」呃..他真倒霉!

  因為我也丟了小臉,所以後來我又點了一首學友的『心碎了無痕』給拼了回來,唱完有人還做勢要給我簽名,心裡頭直暗爽著,很高興,不過唱了這首歌後就沒在點了,見好就收,也很會唱歌的為上一直邀我去參加歌唱比賽,害我有點心動,不過老實講,外婆家的音響和麥克風真的很好!

  小玲和為上的女兒在玩牌七,後來我也加入了他們,一開始都玩好玩的,輸贏都沒事,沒想到我一輸,小玲就說我要讓她彈耳朵,還跟我說什麼她不太會彈,一向什麼都好的我,還是答應了,被她彈了一下,好痛喔,可惡!我覺得小玲有點『阿性』的味道,而且他的眼神有股魅力.....

  後來大嫂和二姐也來了,我們就玩二十一點,我一向只賭小不賭大,所以二十一點算是剛剛好,玩老大二還得冒上被『double』的危險,由大嫂做莊,而小玲不太會玩(或許應該是她的邏輯和人有點不太一樣),有一次她兩張加起來十七點,沒想到又討了兩張,但也很注死,竟然一張是一,另一張是二,加起來是二十點,大家告訴她沒有人十七點還在要牌的,她還一臉正經的問:「為什麼?加起來才十七點呀,又沒有二十一點,你看我要了兩張也沒爆呀!」呃..她真神,後來就在歡熱的氣氛中結束了,輸了二十塊,可以接受!

  賭完之後,樓上那些打麻將的也下樓了,很多人就先把目標轉向我家,他們要去打桌球,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常常約同學到家裡來打桌球,自己打的也還算是不錯,不過後來我漸漸的荒廢了,就沒跟他們一起下去打了,但我將再起,我要找個時間再練練桌球,我要迎頭趕上!

  大家打完桌球後,又回到外婆那裡,聚在一起吃晚飯,吃完之後,大家又聚在一起聊天,我也在那裡繼續唱歌,一直唱到十一點多才回家!今天過了不錯的一天,呃..應該是整個過年這幾天都過的不錯,明天將回歸正常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31)的真心話之初觸網球

  下午閒著無聊,就和兩個老弟去公園打球,打什麼球呢?這次不是棒球了,而是初次接觸的網球,從小家裡就有許多獎盃,那是老爸打網球所得到的獎,但我並末因而接觸網球,這次是因為讀醫學院那個弟弟下個學期有網球課,過年老爸買了一支八千多塊的拍子給他,原本他今天要去和牆壁對打,但我閒著也是閒著,就和他們一起去打網球了!

  到了公園的球場,人還算是蠻多的,不過所幸還有位置,我懷著『反正來不到幾次,大家都不認識我,丟臉就丟臉』,沒想到老弟一開過來,我竟然揮了個空,因為是第一次打球,什麼基本動作都不會,任何花俏不實的動作都出現,自己都覺得很好笑,還發生了許多次打到別的球場的糗事,對於力道的拿捏,都不是很準,必須好好再練習!

  一個小時後,天色漸漸暗了,雖然有夜間照明設備,但那好像是要給別人用的,所以我們就回家了,這一個多小時來,讓我覺得隨著時光的流逝、年齡的增長,我的學習能力退步了,以前學什麼事情總是都很快,沒想到今天卻一直抓不到要領,看著吧,我要學習『網球小翼』(此時傳來:豬頭,小翼是踢足球的,不是打網球的),好好的把網球給練好!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