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七年一月的真心話

前言

  本月,大部份的事情都是在做優化的工作,月底時,公司部門有舉辦聚餐,我也唱了兩首歌,其實在聚餐前,我知道能夠唱歌,我就希望能夠到 唱,除了因為興趣之外,也可以籍此訓練自己的膽量,很高興,我做到了,這天也是本年度第一次的五顆星。

  在寫完一月的日記之後,我的日記總篇數超過了兩千五百篇,以前我鮮少去看自己寫過的日記,但是自從去年十一月,我開始看我日記上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什麼事情,從一九九七一直看到二○○六,我有個感觸,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日記內容也更成熟了,早期的日記中,總是只想要要去哪玩,近年的日記,或許是因為經歷的事情多了,所以對任何事所思考的方面也變得比較廣了。

  能夠完成兩千五百篇,我要感謝曾經在我日記上出現的所有人,在我的日記中,有好人也有壞人,但我仍然感謝這些我日記中所謂的壞人,因為一部戲一定要有好人和壞人才會好看,我會一直寫日記,把我的種種喜怒哀樂都記錄下來,當成美好的回憶。

 
仙人掌(01/0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001

  今天又是一個年度的第一天了,讓我們以快樂的心情來迎接新的一年吧。在新的一年當中,免不了要有新的期望(咦?這一段怎麼和去年及前年的元旦一模一樣?沒錯,我就是直接Copy過來的),今年的願望,除了希望二○○七年是個『Lucky7』的一年外,也希望我能夠漸漸擺脫『練習型球員』的束縛,往『比賽型球員』的目標邁進。

  中午,小瑜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已經坐到車了,他還告訴我,他男朋友(去年1229載我回去的那個)和二弟是國小同學,一聽到這個消息,我感到很驚訝,這個世界還真是小啊。

  下午,我搭了兩點五十分的統聯客運回台北,塞了五個小時,而且太陽一直射進車內,雖然有窗廉擋住,但我仍然覺得受不了,下車之後,感到頭很暈。

  二○○七年的日記,從本篇開始,希望今年也是個好年。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002

到G03-41、G03-42優化

  早上十點多,到G03-41、G03-42(皆在仁愛路上)做優化,WB14的RSSI,remote和local 端兩邊差距為六,需重對7230,而我今天在優化時,發現了一件事情,就是在仁愛路上,很多AP都有架設TL外接天線,可以用Telnet登入時,有一個功能可以查詢,這支AP是用哪一面天線去對下一支AP的哪一面天線,但是現在無法Telnet進入AP,只能用Web 界面,Web 界面卻沒有看第幾面AP的功能,也因為如此,TL Link 的值如果不佳的話,也無法判定是否為TL天線沒對準,我已把這件事情反應給Jeff了。

  今天是星期二,依然有專題報告,主講人是佳綸和銘碩,但銘碩因為有事請假,所以今天的報告,就由佳綸(87)獨挑大局,雖然佳綸只有一個人報告,但是報告的很不錯,因此他拿到了八十七分的高分,以個人成績來看,僅次於冠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7-003

帶Spectrum出去優化

  連續幾天的大晴天,卻在今天下起雨來了,但優化並沒有因此而停止,近十一點時,我帶了Spectrum出門,想把WB29和WB14給弄好,雖然我每次優化時都會備份(一天優化二到三個點,但只報一個點),但是後來整理資料後,才發現有很多個點都有問題,包括7230要重對、7230 Quality值不理想、AP間TL Link 值),所以不能單純的只是測訊號,必須順便把優化做一做了。

  到達WB29(大安路上),雨勢還是沒有減小,所以我在鄰近的仁愛醫院待到下午(其實我把WB29的住址看成WB27,WB27剛好在仁愛醫院前,還好WB29和WB27兩個地方並沒有差很遠,用走的就會到),雨勢減小後才出去掃顏,WB29附近,並沒有明顯的干擾,但每個頻段都會有細長的波往上竄,但都只是竄一下就消掉了,我改了好幾個頻段,但每一個頻段WB29的Quality 都會瞬間掉到黃色的部份。

  接著,我到WB14(建國南路往北路段的高架橋上),拿起Spectrum掃頻,發現中間的頻段應該可以使用,於是我便把頻段改成5780,結果WB14竟然斷斷續續,有時Up,有時Down,我嚇的趕快把他給改回來。改回來之後,我觀察原先的頻段,似乎也沒什麼干擾(我回公司請教Henry ,他也說應該沒什麼干擾,我在現場看,最有可能的干擾源是WB14旁的一架大型監視器,但回公司請教Frank ,Frank 說那台監視器是有線的,不會有干擾),改到前面的頻段(5740不能用,因為WB14旁邊有一支WB08,他是用5740的頻段),Quality 會跳到紅色的區域,試到後來,我發現雖然原先的頻段(5835)的值很差,但這卻也是各個頻段當中,較好的值了。今天感覺都沒做到什麼,感覺很灰心。

  訊號,真是個難懂的東西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陰 編號07-004

優化G03-44、G03-45

  今天很早就出門去優化了,我到G03-44、G03-45(皆在仁愛醫院附近)優化,所測出來的值都有達到標準值,唯WB27的RSSI及Quality 都不理想,必須重新校對7230。這兩個點優化完畢後,我到G03-46、G03-47,這兩個點都在信義路上,信義路上因為捷運施工,所以AP全都拆掉了,整個信義路上都沒有AP,如果有的話,就是三期7-11的AP了,在這種情況下,所測出來的值一定不會好。

  下午,回公司後,今天再度舉辦了專題報告,報告人是偉銘,偉銘自己一個人一組,我對這種『一個人一組』的同仁,分數會給的比較高,因為一個人一組,所承受的壓力,及付出的心血都要更甚於一般人,況且偉銘今天報告也報的不錯,所以五項評比中,我都給他十九分的高分。

  當筱婷結算出來成績後,偉銘的總成績是八十七分,和上一組的佳綸一樣,經理直呼,怎麼分數都一樣,還把計分單拿去檢查,經理看到一張五項評比都是十七分的,說:「怎麼每一項分數都一樣,這一定是亂打的。」原本分數是不計名的,但經理竟然問是誰每一項都打十七分的,只見佳綸監介的舉起手來,不免被經理虧了一番,此時,我開始有了危機意識了,不久後,經理又大呼:「怎麼還有一個全都打十九的?」聽得我心頭剉一下,還好經理沒問是誰打的,逃過一劫。

  恭禧偉銘順利通過專題報告了,希望未來明勳、東哥等人也都能順利。

偉銘回覆於2008/01

哈…還是正哥最好了!如果我以前有對你兇的地方,請一定要原諒我喔!因為我真的不是有心的啦!看到你為了我打了那高的分數,我真的很感動,我也相信,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獲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陰 編號07-005

輪休日

  今天是我輪休的日子,面對這『上天掉下來的假期』,其實我早有規劃,我打算今天早上去好樂迪唱遍所有張學友的歌,尤其早上這種時段,一定很便宜,我可以拿去年年底公司分的『生日禮金』去唱歌,一千塊應該可以唱很久吧。雖然是這麼規劃著,但是今天卻睡到下午才起床,加上感覺懶懶的,不太想出門,最後還是沒去唱歌。

和東哥及二弟去阿嬤的店吃火鍋

  晚上,和東哥及二弟到『阿嬤的店』吃火鍋,繼去年1208之後,又讓東哥請了一次,已經連續讓東哥請兩次了,而且東哥除了請我外,連我弟也都一起請,下回換我請東哥去唱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陰 編號07-006

  四號晚上,我在奇摩新聞上出現了一則『哇!大蠎蛇路上跑,張大嘴超兇猛』的新聞,我隨即聯想到遠在嘉義賣稀有動物的森仔,一點選進入內文後,還竟然是在嘉義發生的事,內文中提及『大蟒蛇叫做球蟒,棲息地遠在地球那一端的非洲,現在居然出現在台灣』,看到這一小段字,我幾乎可以確定那條蛇是森仔引進的,六號凌晨在MSN 上遇到森仔,從森仔口中得到了證實,那條蛇是森仔賣出去的,說不定不久之後,嘉義會變成『蛇的世界』也不一定,以下是網路相關新聞:

  平常只在DISCOVERY頻道上才看得到的大蟒蛇,今天凌晨出現在嘉義市的大馬路上,不停張大嘴想咬人,嚇壞一堆人。消防局出動4名壯丁,才讓長達4公尺的大蟒蛇,乖乖就範;專家研判,這條非洲球蟒,應該又是被棄養。

大蟒蛇張大嘴,發出沙沙聲,兇狠的模樣,消防隊員神經緊繃;大蟒蛇不時捲曲身體,力氣有夠大,得要4名壯丁才制得住,一量,長達4公尺。在探索頻道才看得到的大蟒蛇,居然嘉義市區大馬路上被發現,居民看了,嚇得倒退好幾步。

附近住戶:「這在哪裡抓的啊?」記者:「在大馬路上啊。」附近住戶:「哪一條路啊 ?」附近住戶:「就在這裡的路邊啊。」附近住戶:「我們這條路喔?」記者:「對啊。」附近住戶:「真是把我嚇死了,這麼大一隻。」

上網一看,大蟒蛇叫做球蟒,棲息地遠在地球那一端的非洲,現在居然出現在台灣,鐵定是被棄養的,球蟒專吃小型哺乳類動物,還好沒攻擊小孩,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四日電)嘉義市消防局今天在永春五街的中央大排旁,捕獲一條長三點六公尺的蟒蛇,經查證確認是無毒的寵物蛇「球蟒」,由於蟒蛇的體積太大,一般蛇籠根本裝不下,只好動用特大型蛇籠才將它帶回。

嘉義市消防局表示,今天凌晨有兩名女子騎乘機車,行經永春五街的中央大排旁道路時,發現路邊有東西在扭動,於是上前查看,赫然發現一條大蟒蛇,兩女子嚇得花容失色,馬上騎車向附近的德安消防分隊報案。

德安分隊接獲報後,立即由隊員吳主偉前往處理,吳主偉上前察看時,不僅被蛇的體型嚇一跳,而且誤以為是一條雙頭蛇,後來仔細看清楚,才發現大蛇的尾部有斷過的痕跡,才會誤以為是雙頭蛇。

雖然吳主偉查證後,確定是一條無毒的寵物蛇「球蟒」,但是因隊員帶到現場的蛇籠不夠大,根本裝不下這條巨蟒,於是請求分隊支援特大的蛇籠,才順利的將「球蟒」給帶回隊上,經丈量長度為三點六公尺,成為嘉義市消防局歷年來捕獲的最大的蛇。
消防人員表示,嘉義市過去不曾看過這麼大條的蛇,所幸及時捕獲,否則熟悉水性的蟒蛇如果進入中央大排,將會危害生態,加上附近國中、小學多,萬一嚇到學童,或是攻擊學童,後果將不堪設想,並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任意棄養寵物,以免造成生態環境的破壞。
嘉義市消防局凌晨一點多,接獲民眾報案,在中央大排道路旁,捕獲一條長達三點六公尺,有成人大腿粗的蟒蛇.捕獲大蛇的消防人員說,從來沒有抓過這麼大的蛇,不僅嚇了一跳,過程也頗為驚險.研判應該是民眾棄養,還好及時捕獲,否則有可能會危害生態,甚至傷人.(龐清廉報導)

凌晨一點多,兩名女子騎乘機車行經嘉義市永春五街,中央大排水溝旁道路時,發現路邊似乎有東西在動,上前查看,竟然看到一條巨大的蟒蛇,嚇的花容失色,直接騎車向附近的德安消防分隊報案.

值班消防人員說,當時他帶著捕蛇網趕往捕抓,只是到了現場一看,連他也嚇一跳,因為這條蟒蛇實在太大了,小小的捕蛇網根本派不上用場.只好回到隊部,請求支援,帶著更大的鐵籠前往,在與極具兇擊性的蟒蛇博鬥一陣,費了一番功夫,才將大蛇捕獲送進鐵籠,過程還頗為驚險.

這條大蟒蛇,經測量,全長達到三點六公尺,有成人大腿粗.十分壯碩,要三個成人才能順利抬起,尾部似乎曾經受過傷,有斷尾的傷口.捕獲後,大蟒蛇的性情似乎也平和不少,並不再用力掙扎.研判應該是最近才遭人棄養.

嘉義市消防人員表示,這麼大的蛇極為少見,還好及時捕獲,要不然熟悉於水性的蟒蛇如果進入中央大排,將會危害生態,加上附近國中小學多,學童身形小,萬一遭到蟒蛇攻擊,後果也不堪設想.

房東太太來訪

  中午十二點左右,房東太太來訪,我在房內聽到房東太太在唸F房的一個女生(F房是男女同住,很複雜,常常會聽到F房房內發生很激烈的爭吵聲),房東太太責怪他們把公共的櫃子放滿,幾乎每一個櫃子都放,而我也趁房東太太來時,趕快把房租拿給房東太太,省去再跑一趟的煩腦(其實我都一直忘了繳房租的時間到了,昨天阿昌告訴我時,我才驚覺繳房租的時間到了)。

爸媽來訪

  今天爸、媽也來台北找我們,中午的時候,三伯父、三伯母、怡慧姐及她兒子,和爸、媽、二弟及我一起吃中飯,我們到『聯榮餐廳』吃川菜,這家餐廳,如果沒記錯的話,前年(20051204)二伯父、二伯母也曾請我到這家餐廳吃過。吃完之後,我們就回租屋去了,原本我以為三伯父等人不會到我們租屋來的,沒想到我卻猜錯了,看到三伯父等人跟著我們一起往租屋的方向前進,不免讓我感到擔心,擔心的原因是『房間太亂了』,還好三伯父等人只是在客廳和我們談話,並沒有進到我們房間來。

到民權大橋下打球

  雖然父母忽然來訪(昨晚才通知的),但是今天既定的行程依然不能改變,下午兩點半,我和二弟便到民權大橋底下的河濱公園去打棒球,相較於去年(20061014),這次來打球的人並沒有像上次那麼多,只有我、二弟、旭輝、展毅和立群(依到場先後排序),而且今天『天時、地利、人和』三項因素都沒有一項俱備,今天是寒流來襲的天氣,所以熱身不易,就算是熱身熱好了,如果短時間沒接到球的話(我們採取一個人自投自打,其他人當守備員的模式),很快身體又會冷掉了。兩天前下的大雷 雨,也對草皮造成了影響,地上的泥土凹凸不平,而且都是軟的,跑起來格外吃力,有些地方還因為太滑了,所以會有差一點滑倒,或者是煞不住車的情況。今天也因為天氣太冷了,整個場地只有我們幾個人在打,沒有任何人加入和我們一起Play。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和立群出來打棒球(大魯閣不算),我對他的防守抱以高度的肯定,立群的守備相當札實,並且第一時間的判斷也很理想,這些都是我打棒球時最欠缺的。雖然對於棒球運動,我一直很熱愛,但是不可否認,對於棒球的觀念及技術方面,還是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

  打完棒球後,我們到旁邊的籃球場打藍球(旭輝跟其他球場的人借的),在我們打球的籃球架旁,有一輛機車,機車上頭綁著一隻『黃金獵犬』,這隻黃金獵犬很友善,也很聰明,當我們靠近時,它還會舉起手(啊?應該是腳才對)和我們握手,左前腳和右前腳都會,看來現要要當狗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還要多才多藝呢,旭輝還叫黃金獵犬坐下,但黃金獵犬似乎還不會坐下,我開玩笑的跟旭輝說:「握手是第一課,坐下是第二課,它目前只上到第一課而已,還不會坐下啦。」

到千賀屋吃涮涮鍋

  回到租屋之後,發現房間、廁所都被媽給整理的『煥然一新』,害我連廁所都捨不得用,晚上,我們到租屋附近一家叫『千賀屋』的店吃涮涮鍋,巧合的是,這家店是今天才開幕的,所以有折扣活動,每滿五百元,就可以折扣一百元,我們四人共吃了一千兩百元,雖然不便宜,但是真的很好吃 ,也覺得很划算,除了涮涮鍋外,還有很多歡樂霸的東西,吃了非常飽的一餐。

  最近幾天吃的東西還真的都不錯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007

  今天超強寒流來襲,所以除了吃飯、買東西外,都沒出去外面,而爸、媽在三點半左右也搭了計程車到日統客運去搭車,原本預計坐四點半的車,結果沒買到票,只好搭乘五點的車回去,星期日南下的車一路暢通,三個半小時就回到家了。

  另外,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有關我們公司的新聞,內容如下:

遠傳入主統一安源 即將拍板

  遠傳電信將入主統一安源!統一集團持股超過七○%的統一安源,已找到策略性投資人,據了解,安源資訊已獲遠傳青睞,雙方目前正就持股比重及金額做最後磋商,遠傳將在統一安源增資時入主,市場傳出,入股比重超過五○%,交易總金額則在新台幣十億元以下,統一希望藉此正式跨足電信市場。這也將會是遠傳併購和信、入主全虹之後,最新一波併購行動。

  遠傳電信及統一安源昨(四)日對此都拒絕評論,遠傳表示,一切都還在評估中,尚未拍板定案。

  不過據了解,由於統一原本就是遠東投資之速博固網第三大股東,雙方往來原本就密切,統一超商董事長林蒼生已與遠傳電信高層深入商討入股(主)安源細節。

  近日傳出,遠傳財務人員已進駐安源資訊,進行財務稽核,也因此被外界解讀為遠傳入主安源的前奏,預期這個案子已接近拍板定案,不過,遠傳昨日表示,沒聽說這件事。

  統一安源為了迎接策略性投資人進駐,已決定將公司一分為二,無線網路事業群維持安源公司名稱不變,系統整合及超商服務部份則另外成立一家系統整合(SI)新公司。

  安源資訊目前資本額為八.四億元,統一企業持股二七%、統一超商二四%,加上台南企業等統一其它事業持股比重,總計統一集團持股比重達七○%,另外近三成為個人持股。分割公司後的安源資訊資本額變成七億元,預定未來增資至十億元以上,統一一直希望引進電信業者、增強安源資訊的事業版圖及服務內容,也希望藉此,讓統一跨足電信市場。

  也因此,在釋股上,統一也展現最大誠意,市場指出,遠傳可以從統一出脫部份安源現有持股及未來增資兩種管道,將持股比重拉高到五○%以,跨過入主安源的門檻。

  這個消息不知道對我們來講是好是壞,唉,靜觀其變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008

G03-58、G03-59優化

  上午到G03-58、G03-59(大安路一段)去優化,今天這兩個點的訊號都不錯,到第二層都能夠測到1M以上的數值,所以很快就優化完,唯WB27的RSSI及Quality 不理想,必須重新校對7230。

  優化完後,我到敦北門市去,早上東哥告訴我說,敦北門市升速了,叫我去測測看訊號好不好,結果我到敦北門市後,一測TCP 竟然只有100K上下在跑而已,訊號相當不理想。

明天要去做新拓樸的規劃

  回到辦公室後,發現工一其他同仁明天要到捷運站去測訊號,還用抽簽的方式,決定誰明天要跑哪些地方,而我目前都只負責優化,所以其他相關事項,他們也不會叫我負責,世傑還開玩笑的跟我說:「仙人掌,你被排擠了。」讓我哭笑不得。後來Jeff進到小辦公室,他問我:「想不想做其他的事情?不然一直優化也很無聊。」我回答Jeff說:「真的可以嗎?」語中帶點興奮,但又隨即補了一句:「是不會覺得無聊啦。」Jeff最後決定,明天的優化讓Calvin去,而我則去規劃『台糖大樓』及『財團法人中心診所』的新拓樸(因為台糖大樓及財團法人中心診所的租約要到了,不太確定他們是否續租,所以要事先規劃新拓樸)。

  原本Jeff只叫我兩個選一個即可,我選了『財團法人中心診所』,老實講,最主要的原因是,財團法人只有六個AP,台糖大樓有十八個AP,但後來Jeff發現財團法人的AP太少了,便叫我連台糖大樓的都一起去跑一起,哇哩咧,偷雞不著蝕把米,原本是選少的,沒想到最後的結果竟然變成少的要做,多的也要做,大大失算了,財團法人加台糖大樓共有二十四個AP。

  明天我請Calvin和我一起至現場研究(而Calvin明天要負責的優化的我這剛好有備份),相信有Calvin在,應該能得心應手,第一次規劃拓樸,感覺很緊張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0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009

開始玩Blog了

  凌晨,我上了『Xuite 日誌』申請了一個Blog,原本我很不想去申請Blog,總認為Blog直接套用即可以寫文章、貼圖片,不夠專業且沒什麼樂趣,但沒想到ㄍㄧㄥ了幾年後,我還是申請了Blog並且開始使用它,『Xuite 日誌』最吸引我的,就是他能夠放很多的音樂檔,而且聽歌的速度很會,不會delay ,也因此能和更多網友做音樂交流。

新拓樸的規劃

  今天沒有優化,我到財團法人及台糖大樓去規劃收容,我十點半和Calvin在松山區的敦頂門市集合,原本我昨天從MapInfo 中『紙上談兵』,從MapInfo 上我認為敦頂門市可以帶兩串,但到了現場才發現不能,因為NAP41 和NAP42 間,有一棵很濃密的樹木,以致於兩支AP沒有辦法Los ,原本我的規劃是門市旁的二期NAP ,把他變成敦頂門市的第二顆NAP ,這樣NAP41 所帶的三支AP,都可以不用拆,但最後我和Calvin討論的結果,是NAP41 取消,其他的三支AP,有兩支是由敦頂門市拉TL天線出來收容,其中一支讓金城大廈收容。那為什麼不採取原方式呢?說穿了,是避免公司在花額外的成本罷了,敦頂門市上已經有Omni天線了,它所涵蓋的範圍和NAP41 都重覆了,並且如果NAP41 真要變成敦頂門市的第二顆NAP ,那勢必得開挖,並且再請工班至門市施工,所花費的成本也較大。而NAP42 和底下的另一支AP,就交由忠孝東路上東區地下捷的WAP02 帶了。

  接著,我們到台糖大樓規劃,台糖大樓NAP08 、NAP14 這兩串的AP(共十四支)都在仁愛路上,NAP15 這一串也有四支,加起來共十八支,算是相當龐大。我們到達現場後,發現仁愛路上的樹叢非常濃密,加上仁愛路是很寬的一條道路,所以用7-11去收隴的話,最多也只能夠收九支AP(三家門市,分別是芙蓉門市、花市門市及中廣門市),除了7-11外,鄰近也沒有其他AP了,後來我發現在附近有一間『幸安國小』,如果把他當成新的hub site,在頂樓上加架兩個7230, 可以打向WB08、WB14,如果順利的話,就可以把這兩串給全部救回來,但這都必須上樓頂去看,才知道有沒有辦法LOS ,回到公司後,我把這件事情回報給Jeff,Jeff說,他再和幸安國小聯絡即可。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收容的報告,雖然今天Calvin有來幫我,但是我並沒有完全依賴Calvin,我和Calvin討論了許多方式,我覺得做收容報告就很像是玩益智戲一樣,必須花很多腦力去思緒,蠻有趣的。

  晚上是立群(85)和筱婷(87)報告,他們所報告的題目是PHS ,剛好我也有買一支PHS 的手機,立群和筱婷所報告的內容,讓我對PHS 手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而筱婷在報告時,很像是在推銷手機的推銷員,看來筱婷做報告已經做到具備推銷手機的能力了。

  而上一次連續給偉銘五個十七分的家綸,遭到經理的『特別照顧』,經理除了今後的成績都要家綸登記外,未來上課時還要坐在經理旁邊,看到這種情形,心裡頭大呼好加在,連續打五個十九分的我,竟然躲過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010

到G03-53優化

  早上到G03-55(建國路上,仁愛路以南路段)去優化,結果測的訊號相當不穩的,好的時後值很高,但也有低到只有幾十K的,我登入7230裡去看,發現NAP15 的Quality 會飄,而且飄的很嚴重,因為我身邊沒帶Spectrum,所以我就改快改點了,我改到G03-53(新生南路,仁愛路以南路段)優化,這個點所測到的除了NAP03 外,就是7-11的訊號,訊號都很良好。

  優化完後,我抽空再至敦北門市測訊號,前天在敦北門市測時,訊號很不好,所以我這回我特別帶了Yellow Jacky出來,但沒想到今天測量竟然都有七百k以上,和前天只有一百K左右的數字,相差很大,我有思考過這個問題,也許是我前天去測時還沒升速,如果已經升速了,那可能就是之前所說的『只要我沒帶Spectrum或Yellow Jacky出去時,都會出現疑似干擾的問題,但只要我有帶,就幾乎用不到』,難不成是這種理論嗎?難不成為了公司的網路訊號好,我必須天天背著笨重的Spectrum出去優化,天啊,我不要啊。

  除了敦北門市外,我還去長塑門市,長塑門市也在敦化北路,不過他在長庚醫院旁的小巷子,很難停車且都是單行道,所以繞了好幾圈才到達門市(明明門市已在眼前,卻一直被困在單行道上),長塑門市的FTP 也有七百多K。最後一家7-11是敦親門市,在辛亥路二段的巷子內,FTP 值雖然不達七百K,但也有五百K以上的水準,且持續穩定。

  騎回公司的路上,有經過民權公園,看見裡頭有教練再帶國小的棒球隊,我也停下車去看他們的練習情況,棒球這項運動,往往能夠吸引我的注意呀。

  回公司後大約近五點,下班後和東哥及明勳一起走,結果竟然坐錯電梯,我把下樓的電梯坐到上樓的,坐到十四樓又坐下來,還因此被明勳、東哥嘲笑,嗚嗚嗚。

  明天要和偉銘去對大安分局(偉銘和我約八點半,天啊,好早喔)、仁愛醫院的7230,很久沒去對7230了,希望能一切順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011

到大安分局、仁愛醫院對7230

  早上八點半不到,我便到大安分局了,先在大安分局樓下做了前置作業,不久後,偉銘也來了,我用Spectrum掃頻後,改了改WB03的7230的頻段後,竟然整個7230瞬間掛掉了(情形同去年的1229),把我給嚇了一大跳,還好我接實體把頻段改回來後,7230有順利救回來。

  九點二十分左右,我們上了大安分局的頂樓,一上頂樓,偉銘就發現Local 端的WB03的7230明顯歪掉,偉銘說這個自己調即可,但是他沒有帶工具,於是打電話回公司請銘碩幫忙帶過來。不久後,Remote端的工班來了,偉銘就先下樓去向他們借工具,偉銘拿了工具後,自己調一調後,兩支7230竟然都對中了,也不需要大樓工班了,Local 和Remote端的RSSI明顯變好,Quality 也變得很穩定。

  原本第二個點(仁愛醫院)是預計在下午一點,但是因為大安分局的進度比我們想像的快許多,於是我們就再往仁愛醫院去了,我們到達仁愛醫院後,銘碩和大樓的工班也幾乎在同一時間到達(大安分局和仁愛醫院Local 端的工班不同),於是我們便上仁愛醫院樓頂去了(仁愛醫院不需報備,直接殺上大樓即可),我們到樓頂後,發現偏掉的是Remote端WB27的7230,Remote端工班對好後,很順利的就把值給弄好了。

  今天派工只有兩支7230,但我跟偉銘說,仁愛醫院還有一支7230(WB29),他的RSSI不錯,兩邊的值也不會差很多,只有一和二左右,但是他的Quality 偶爾會飄到黃色部份,偉銘說,既然工班都來到現場了,那就叫工班順便看一看吧,才不用再跑一次,WB29是在仁愛醫院的另外一棟,所以我們離開原本這一棟,又搭電梯到另一棟頂樓,當我們到達樓頂後,我為了要讓WB29有逼逼聲,就把WB29調成install 模式,沒想到才一調完,WB29就掛了,我打電話詢問二弟和Henry ,他們都認為調Install 模式不會導致WB29掛掉才對,我們弄了很久,還是無法把WB29救回來,偉銘還因此爬窗戶(機櫃鎖在一個小房間內),我們搶救無效後,就叫工班可以先離開了(工班留下來好像也無法做什麼事)。

  我和偉銘信心有點受挫的離開大樓,走向Remote端,結果在Remote端不知道怎麼用的,WB29就活起來了,可以這麼說:『WB29不知道為何而死,也不知道為何而復活』但不管怎樣,還好有救回來,經過這件事情後,我和偉銘有了共同的想法:『沒有派工的點就不要去多管閒事了,差一點因多管閒事害了自己。』對完7230後,便和偉銘及銘碩去吃中飯了。

偉銘回覆於2008/02

有正哥的日子真的很好,如果沒有你,這些回憶早就忘記囉!呵呵呵,正哥,謝啦!

  今天依然有專題報告,報告人是俊緯(88分)和Coca(87分),他們報告WLAN,報告的很棒,因此得到了高分,是所有組別當中最高分的。

  另外,晚上回家後,看了一場『九十五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的冠軍賽第三戰(三戰兩勝制),終場高中高農以五比二打敗瞉保家商,拿下冠軍。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7-012

G03-57優化

  據說,下個星期遠X(ㄔㄨㄢˊ)的人要進駐了,我們現在的使用的小辦公室,未來將讓遠X的人使用,而我們的辦公室,將變成J會議室了,所以早上的時間,我一直待在小辦公室,看是否今天要換位置,但後來筱婷幫我們詢問的結果是,今天還不需要搬,下星期一再搬即可。

  近中午時,我到G03-57優化(復興南路),所量測出來的訊號都還不錯,唯其中有一個點,因為距離AP較遠(原本附近有AP,但已拆掉了),加上復興南路上有高架橋阻檔,以致於訊號不理想。

  原本我還想測第二張圖,但是此時卻下起了雨,於是我便到附近的丹提咖啡躲了一下,我一直以為丹提咖啡有Wifly ,結果發現原來丹提是用Hinet 的,我一直躲到雨變小才回到公司去。

  回公司的途中,經過民權公園,裡頭有很多人在打壘球,我特別下來看他們打球,大約看了兩局才離開,他們的壘球水準都很不錯呢。

  下班後,搭了晚上七點半的統聯客運回雲林老家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013

錄音設備還是弄不好

  今天在家裡再度測了錄音設備,感覺還是和我所期許的有很大的落差,我所期許的是,我希望錄起來的音質能夠像是在錄音室裡頭所錄的一樣,但現在所錄出來的,卻是比較像是在KTV 唱的,遇到副歌高音的部份,錄起來還會產生爆音的現象,唉,看來只有我一個人研究是不夠的,必須有同好來幫我才行。

和爸去吃鱔魚羹麵

  晚上和爸去媽祖廟附近吃鱔魚羹麵,媽因為今早去拔牙,暫時沒有辦法進食,所以只有我和我爸去而已,爸也告訴我幾項事情,前一陣子,他一直有提到想在台北買房子給我們住的事情(爸:我幫你們出一半,其他你們用貸款繳),奶奶還叫伯父們幫忙找,但我一直說不用,因為老實講,我到現在還不認為我已經達到『工作穩定』的境界了,等到工作真的穩定後,再規劃也不遲。

  另外,美國留學的堂弟學校放假,前陣子已經回到台灣來了,下個星期,二伯父會帶堂弟回來北港拜拜,而二伯父也將在下星期一退休了。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今天也是奶奶農曆的生日,在此也祝福奶奶身體健康。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014

剪髮、到舊家

  最近頭髮又變長了,所以我趁著今天回台北前,到圓環附近的『巨星』去修剪了頭髮,騎車回家的途中,有經過舊家,發現爸、媽都在舊家裡整理,所以我也進去舊家看看了,我在兩歲就搬離了舊家,所以我對舊家的印象相當模糊,大約有十年以上沒去了。媽還告訴我哪間是我小時候住的房間,哪裡是浴室等等,事隔超過二十五年,我真的一切都忘了,太久了,已從我的記憶淡出了。

  下午五點半,我搭了日統客運回台北,一路上沒有塞車,九點半左右就到達台北,不過回到台北後,我感到頭很暈,回到租屋後,看到二弟也身體不適,他告訴我他昨天才吐而已,所以今天我們很早就就寢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015

新開幕門市Survey

  早上起床後,頭暈已有明顯的改善了,到達公司後,發現小辦公室的人皆已搬到J會議室去了,新位置的編排方面,我還算滿意,我對面坐著二弟和Henry ,左右兩邊分別是Harvey及宏偉,因為旁邊總算有坐工一的人,所以以後如果有公事要和他們討論的話,也方便許多。

  十一點初,和展毅到信義區的『信林門市』(虎林街)去Survey,和展毅討論的結果,結論是架設Omni天線,在Survey的同時,我也蠻擔心的,我怕又會遭到住抗(因為我也曾遭到住抗,所以我也不希望別人遇到住抗),但卻也不能因為怕遭到住抗,就亂Survey(不然每間都架吸頂就可以了,根本不需去Survey),希望信林門市在架設時,不要遭到住抗才好啊。

  接著,第二個門市是大安區『樂安門市』,樂安門市是宏偉的區域,這家門市因為是大理石牆,所以馬上就能決定天線種類(即吸頂),只是看室內和室外而已,最後暫定為室外吸頂,如果之後管線穿不出去,再改成室內吸頂。

  第三個點,是萬華區的『枯嶺門市』(枯嶺公園旁),原本這個門市展毅和Henry 有去Survey過了,但是因為之前還在施工,門市外還有怪手,當時只確定天線用Omni而已,所以今天我再和展毅到現場去Survey一次,Survey的結果,枯嶺門市,用室內吸頂加Omni。

  Survey完後,我陪展毅到國雙門市去查修,很久沒有查修了,趁著這次的機會,好好再覆習一下,國雙門市的AP在號誌上,電源重開後沒效,我們便進到門市去檢查機櫃部份,ATUR能夠Ping得到GW,用筆電直接連AP也能夠Ping得到AP,也能Telnet進去,但是只要透過ATUR去Ping AP ,就無法Ping到,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展毅說他也是頭一次遇到,他打算向東哥借一台ATUR再過來試。

  查修完國雙門市,和展毅到光華商場買喇叭,買完後原本要回公司了,但此時Henry 打電話給我,他今天幫我去優化,他告訴我說,建國高架橋下,訊號測出來的都很差,問我要不要送出去,我聽完後,便騎機車去找Henry ,去現場看比較了解,到現場測,值時好時壞,Henry 說,依他觀查應該沒有干擾等因素,我約Henry ,明天和我帶Spectrum再去現場掃看看,看到底有沒有干擾。

  希望明天和Henry 出去,可以學習到更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016

和Henry 去優化

  今天和Henry 拿著Spectrum出去針對有問題的點去掃頻,第一個點,我們到NAP14 (仁愛路與建國南路交叉口的高架橋上),我們把頻段給換到5740後,竟然整支7230都掛了,從Spectrum的營幕上顯示,5740的頻段是最乾淨的了,沒想到7230竟然還會掛,還好最近常把7230弄壞的我,已經研究出心得來了,我用筆電接實體後,把頻段給調回原先的5835後,重送電,7230就活起來了,最近我把很多7230弄掛,但在經驗的累績之下,我已經知道該如何救回7230了。

  我仔細看了7230的軟體,發現他的Quality 一直在綠色部份,還算是穩定,和我之前觀測的不同,我之前觀測的是,Quality 會飄的很嚴重,有時甚至會飄到黃色的部份,但今天一看竟然回復了(難不成真的是,只要我拿Spectrum出來,訊號就會變好嗎?),對於訊號這種東西,我真是完全都不了解啊。

  接著第二個點,我們到NAP12 ,NAP12 他的Quality 一直都在黃色部份,我們拿Spectrum看後,其實也沒有很明顯的干擾,我們把頻段改成5740後,訊號有變好了,雖然不是很好,但這已經是最好的頻段了,唉。

  最後一個點,我們到台糖大樓WAP08-1-2 ,因為我從Web 管理系統上發覺,它和WAP08-1-1 的TL Link 很差,都不到30(TL Link 要30以上才算是比較好的值),到現場一看,發現WAP08-1-2 有架TL天線打向WAP08-1-1 ,我推測應該是TL天線打歪掉了,必須重對TL。

  今天依然有專題課,是由Lois(88)和Harvey(86)報告Wimax ,我覺得Lois在報告方面很勵害,都不會怯場,這是我非常欠缺的,必須好好學習。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07-017

優化G02當未優化完成的點

  星期一和星期二是非常炎熱的天氣,今天卻下起了大雨,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出去優化,但此時Jeff來找Lois好像有事情交代,Jeff交代完離開後,Lois來找我,他向我索取之前G02 還沒優化完成的Excel 表,我聽了感到很驚訝且不安,怎麼忽然要G02 還沒優化完的資料,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把資料給交給Lois。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今天就去優化G02 的點,G02 大約只剩下五張圖,但那些都是有問題的『怪點』,今天我一個人去優化G02-35、G02-40,還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唉,這些怪點還是需要『純工一』來Support 我,單單我一個人優化,有些比較困難的點,我還是沒辦法解決呀。真希望Jeff能夠找其他人來和我一起優化,以滅輕我的負擔,我也可以因此學的更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雨 編號07-018

和Henry 去優化

  早上和Henry 帶Spectrum去G02-40的點優化,就是昨天我去優化的點,其實G02-40裡頭的WAP11-1-2 ,在去年1109就已經和Calvin來優化過了,當時Calvin判斷,現場並無任何干擾的問題,這次我又找Henry 來,並不是不信任Calvin,相反的,我很信任且推崇Calvin的專業能力,這回再找Henry 來看這個點,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藉著更多的實地操作,讓我更了解Spectrum。只是因為今天的天氣太差了,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躲雨,只能用短暫的時間去掃頻,也因此並沒有學習很多,而Henry 所觀察的結果,也認為沒有什麼干擾存在。

  晚上依然有專題報告,今天的報告者是明勳(81),報告有關4G的技術,我給他的分數是九十分以上,但可惜平均起來的分數卻只有八十一分,但不管怎麼樣,報告結果總是一種解脫。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1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7-019

和韋成到G02-65、G02-66優化

 下午韋成和我一起去G02-65、G02-66優化,這兩個點是在中興門市的範圍內,但之前(去年1207、1208)來測時,中興門市的WAP 都掛掉了,所以訊號不是很好,最近WAP 都復活了,所以今天特別又回來量測一番。WAP 正常之後,所測的點訊號都不錯,裡頭只有一個點訊號不理想,這個點疑似被干擾了(被干擾成份很大),隔日將再拿Yellow Jacky來掃頻一下。

  另外,昨天在網路上(還出現在奇摩首頁咧)出現了幾則新聞,我僅取其中一篇,內容如下:

環盟:無線上網電磁波=有線500倍 [TVBS新聞]
更新日期:2007/01/18 12:36 記者:廖盈婷

使用電器會有電磁波,不過環保聯盟今天進一步公開調查結果,使用無線上網電磁波竟然比一般電器還要高!甚至還可能達到有線上網的500倍!環盟公佈在台大圖書館門口的測量影片,電磁波甚至從100飆到1000多,差點破錶!讓人看了心驚膽跳!

手機一響!電磁波急速飆升,利用這樣的儀器,環保聯盟走進校園,發現電磁波充斥!環保聯盟學委陳淑華:「這是學校圖書館,天花板有裝IP分享器。」

電磁波破錶,這樣高!環盟進一步了解,找出原因。陳淑華:「學校大概都是裝這種比較強的,因為發射範圍比較廣,如果靠近一測,都會接近2千(微瓦)。」

環保聯盟質疑,這很可能是無線上網造成電磁波爆增,讓他們很憂心。陳淑華:「你把電腦關掉,無線IP關掉,就會測到是沒有(電磁波),長久暴露甚至會有,或是腦瘤產生的影響,或是白血病,測量到目前是大專院校,在台大這邊有去測。」

環保聯盟強調,雖然現在還無法證實電磁波會對身體帶來明顯傷害,但高電磁波確實讓人「心驚驚」,環盟呼籲政府,推動無線上網的計畫,還是先緩緩吧!

  看到了這些相關新聞,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慘了,可能會引發住抗等相關問題』,早上莊經理也因為這件事情忙碌著,下午的時候,還發生住戶懷疑AP電磁波會影響他們的健康,要求我們公司拆下AP的情況,唉,沒想到煤體的威力那麼強大,報導一出來,馬上就有效果了。但還好,這些報導出來後,馬上就受到了反駁,以下是我擷取的部份新聞:

毫瓦還是微瓦? 學者:環盟可能搞錯單位[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1/19 06:50 記者:記者陳嘉恩、孫蓉華、李名揚/台北報導

台灣科大電機系助理教授蕭弘清表示,行動電話和無線上網的電磁波類似,不過這些電磁波「頻率比不過紫外線、能量比不過太陽光」,使用者不需要太過擔心。

蕭弘清表示,台大自行量測的零點一六微瓦數字較合理,光靠無線網路基地台訊號,電磁波很難飆高到上千微瓦。

蕭弘清說,一般行動電話基地台發射範圍是五百公尺,所以功率比較大。但無線網路訊號發射範圍頂多一百公尺,不管是基地台或是接收端,理論上電磁波強度都會比行動電話來得低。

若是家用的小型無線網路發射器,功率還會更低一些。

在台灣可用的2G手機有九百百萬赫茲(MHz)和一千八百百萬赫茲兩種,所以手機電磁波上限標準也分為兩種,其中較嚴格的是九百百萬赫茲這種,功率密度不得高於每平方公分零點四五毫瓦,比美國的每平方公分零點六毫瓦略嚴;這個標準若換算成環保聯盟使用的單位,就是每平方公尺四百五十萬微瓦,但環保聯盟說德國的標準是每平方公尺五微瓦。

環保聯盟量到台大圖書館內電磁波功率密度為每平方公尺一千七百微瓦,無線上網的電腦為每平方公尺兩千微瓦,這兩個數據雖然比德國標準高出三百多倍,卻還不到我國標準的兩千分之一。

學者指出,環保聯盟所宣稱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制訂的手機和基地台電磁波標準,是環保聯盟所宣稱德國上限標準的九十萬倍,兩者相差這麼多太不合理,肯定是環保聯盟把德國標準的單位搞錯了。

台大電機系教授許博文說,台灣和德國的標準不可能相差這麼多,應該是環保聯盟某個度量單位搞錯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去年五月發布「電磁波與公共健康」報告指出,至今仍沒有可靠的科學可以證明基地台和無線網路產生的射頻訊號會對健康有不良影響。

 

北市無線寬頻 架設公司:低功率、影響低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1/19 12:00  (林麗玉報導)

環保聯盟公布台大圖書館的無線上網電磁波超過限值。除了台大之外,其實台北市九成的區域都已經佈設無線上網,這麼大範圍的建置,許多民眾疑慮它的電磁波會不會對人體有所影響?負責架設的安源公司表示,台北市一共架設了4千個無線寬頻AP,但都屬低功率開放頻段,發射功率只有100迷你瓦特,對人體的影響相當低。

環保聯盟指台灣大學圖書館的無線上網電磁波超量,引起許多台北市民擔心,台北市已經架設有九成區域的無線寬頻,民眾是不是生活在電磁波的環境中?負責架設的安源公司專案經理劉以德表示,無線網路是用無線電連接到區域網絡的通訊方式,使用的功率為2.4GHz,屬低功率開放頻段,而架設的四千個AP,發射功率都在100迷你瓦特左右,只有GSM行動電話的六分之一,對人體的影響相當低。

專案經理劉以德表示,目前安源的無線網路AP,主要架設在部分連鎖咖啡廳、捷運站、7-11的天花板、或掛在路燈、電線桿上,佈建的標準是以可以收到訊號為準,不會架設在距離人體太近的地方。
 

  希望這些報導能夠放民眾安心。另外,今天在新聞也出現了公司的相關報導,內容如下:

遠傳將入股 安源VOIP計畫 先擺一邊
工商時報 林淑惠/台北報導 2007/1/19

安源資訊原本打算於今年在啟碁或者鴻海兩家廠商當中擇一,採購安源第一款Wifly雙網手機,不過,這項計畫可能要暫擱下來。據了解,因為遠傳電信與安源母公司統一集團近來積極洽商入股安源事宜,原本安源打算在今年推展VoIP網路電話的計畫,可能改為配合電信公司推展行動加值服務,加上統一超商未來將在全省四千三百多個店開賣虛擬網路電信(MVNO)業務為主,安源往網路電話發展的計畫可能因此逆轉。

這也使得啟碁與鴻海原本可能拿下的雙網手機採購訂單,將因此落空。


為了在群雄搶進的VoIP網路電話市場搶得一席之地,安源原本打算儘速推出行動語音服務,並主打網內電話免費,也準備向NCC申請特二類電信執照,從事ISR語音轉售業務,配發E.164網路電話號碼。


不過,這項計畫因為統一安源打算在增資時、引進新股東而有所變化。市場盛傳遠傳電信入股統一安源案即將拍板定案,統一安源資訊副總經理張聖昨(十八)日針對此表示不予置評。不過,對於安源資訊今年的經營策略,他則強調二、三月時會有重大轉變,但不透露轉變方向。


市場認為,遠傳未來入主安源資源之後,安源將協助遠傳推展行動電話加值應用,做為對抗中華電信與微軟攜手合作Push Mail,以及台灣大哥大推展黑莓機服務的應對策略。


統一安源是國內第一家啟動戶外無線上網服務的業者,去年正式營運至今,已搶攻十一萬左右用戶,持久型的用戶就有三到四萬,尤其近一個月就有七十家企業青睞該公司推出的月付一千零八十元促銷方案,讓公司快速累積用戶,其中,包括聯發科及精業兩家知名科技大廠,已與安源簽訂長期使用Wifly的合約,這也讓安源信心大增,決定從下半年開始主攻企業用戶。


安源日昨亦訂下今年搶下一千家企業用戶及年底達陣卅萬累計用戶新目標。張聖強調,安源已在全省架構四千多個無線上網AP網路,預定今年新增三千個,今年將在全省7-ELEVEN、統一星巴克、及85度c等各大知名連鎖店增設AP,以擴大網路覆蓋率,做為拉客戶靠攏的踏板。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020

洗衣機又壞了

  下午洗衣的時候,發現洗衣機又壞了,洗衣機之前壞掉,去年十二月修好,沒想到只經過了一個多月,竟然又壞了,洗衣是沒問題,但竟然無法脫水,所有丟進去的衣服全部都是水,而且都很重,打電話去向房東太太求救,房東太太幫我們問了一下,回電話告訴我說,修理的人要星期一才能來,我們只好再把衣服拿去自助洗衣店洗了,之前我們都拿去文德路的麥當勞附近洗,但太遠了,還好二弟最近在內湖發現一家較近的自助洗衣店,它在港墘路和港華街交叉口,除了距離比較近外,附近也有AP能夠讓我們上網,且隔壁就是漫畫書店了,在等待的途中比較不會那麼無聊,我們選擇了一邊等衣服,一邊無線上網的方法。

  希望洗衣機能趕快修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7-021

蕭煌奇好歌介紹

  今天基本上都待在租屋休息,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只有和二弟去全聯社買東西。晚上用搖控器轉電視頻道的時候,看到了蕭煌奇上大愛電視台的節目(自從聽了蕭煌奇『你是我的眼』後,我已經是他的歌迷了),在節目中,蕭煌奇除了接受主持人的訪問外,當然也唱了他的歌,因為我太晚看了,所以只聽到一首,這首歌叫『阿嬤的話(不是阿嬤的店喔)』,也是相當有味道的一首歌。

阿嬤的話 歌曲試曲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 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這麼狼狽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你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可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你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 阮在叫你你知影沒
阿嬤你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 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節目結束後,我再度上網去尋找蕭煌奇的聲音,以下這首『逆風飛翔』是我剛剛才找到的,也是極具有激勵人心的一首歌,煌奇出品,必屬佳作。

逆風飛翔 歌曲試聽

不夠聰明 你說你 注定失敗很徹底 很努力 總是得不到肯定
不夠幸運 你說你 注定飛不上天際 就快要 失去繼續的力氣
親愛的寶貝 有我陪著你 鼓起勇氣 拋開傷心
因為青春 就該好好闖一闖 要飛翔 要尋找 真理想

#不要 害怕失敗會受傷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說累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加油啊 逆著風也要飛翔 很辛苦也要堅強
帶著夢想 去飛翔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怕黑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祝福啊
逆著風也要盼望 很受傷也要勇敢#(飛翔)

也許會失望 也許很受傷 跌跌撞撞 失去 方向
但是青春 就該好好闖一闖 去飛翔 去尋找 真理想

Repeat ##

親愛的你 別在意 別管一路風和雨 做自己 星光多麼的美麗

安安靜靜 我和你 笑看那些不如意

只要你 不怕風雨 你看人生多麼的美麗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7-022

大家都出來優化了

  早上十點半左右,出發到G03-56優化,當快到達目的地時,Calvin打電話給我,問我還有哪些點沒有優化,接著不久後,韋成也打電話來問我相同的問題,我聽了感到很疑惑,後來經我詢問的結果,原來是早上Jeff告訴在辦公室的人(除了我,大家都留在辦公室內),如果沒有事的話,就出去幫忙優化,所以今天除了Frank 及Harvey外(他們去捷運站),其他人都出動優化了,『優化組』的實力,瞬間提昇了許多。看到這種情況,我想最高興的就是我了吧,之前總是一個人默默出去優化,其他的事情,Jeff都交給其他人去做,感覺就像是被隔開一樣,有股孤軍奮戰的無奈感,相信這種感覺應該會慢慢淡化掉。

G03-56優化

  今天我優化的部份是G03-56,這個區域原本有『哈佛名門』的AP,但是因為哈佛名門的設備拆除,所以AP也跟著取消,在G03-56這個範圍之中,沒有任何一顆AP,所以理所當然的,訊息不佳,也無法改善。

安全帽被幹走了

  優化完之後,原本要去找Calvin和韋成(Calvin優化G02-35,這個點是我優好久都無法優完成的,所以也想看他怎麼優化),到達我放車子的地方後,竟然發現我的安全帽被幹走了,看到這種情形,我並不感到任何生氣,只是納悶著:「沒想到我這種安全帽也會被幹走。」結果我從復興南路,信義路以北路段,往南一直走,走到快到和平東路才買到安全帽,走了好遠的一段路。

  買完安全帽後,到G02-35找Calvin和韋成,G02-35的訊號還是很差,今天Calvin沒帶Spectrum,只能明天再搬出Spectrum優化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7-023

工一組開會

   早上工一組有開內部會議,自從我加入工一之後,工一組開會的頻率就很高,但已經很久沒開會了,印象中這是今年工一組第一次開內部會議,Jeff開會的內容為,傳X(ㄔㄨㄢˊ)的人已經進駐了,叫我們多加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並且未來早上進公司,下班離開公司都必須打卡,而優化方面,Jeff也要求一天要有兩組人馬出去優化,但不能所有人都出去,必須至少留一個在辦公室內。

疆屍出沒江南街

  中午,和工一的所有人一起去江南街的『江南餐廳』,我聽到韋成和Calvin竊竊私語,內容是他們剛看到一個之前霹靂火的演員,演壞人的,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但到最後要付錢時,轉身一看,竟然還真的看到靂靂火反派演員「戴士堯」,或許這個名字大家並不熟悉,但是他所演過的角色相信讓大家耳熟能詳,包括『台灣霹靂火』的『疆屍』(我忽然想起了鬥牛、黑雞、和尚及黑龍、黑虎、黑豹,以及減肥藥Slimbody等等)、『台灣龍捲風』的『陳地瓜』、『金色摩天輪』的『阿虎』(黑衣殺手阿龐的弟弟)等等,他來江南餐廳幫忙,第一次看到阿虎本人,感覺很特別。

和Calvin到G02-35優化

  下午和Calvin再到G02-35優化,今天的Iperf 主機超級怪,有些點明明跑網頁都很順,但TCP 卻一直測不出來,我和Calvin都猜測,可能是iperf 主機又有問題,而我們試了很多方式,包括改7230的頻段,TxPower 、Rate等等,以及改7220的Channel ,都無法有效的改善,果然G02-35是怪點。

政忠和志明專題報告

  今天的專題報告,輪到志明(85)和政忠(84) 這一組,他們是做NGN (Next Generation Network下一代網路)的報告,報告完之後,經理有提到星期四的部門聚會,原本只是工一和工三,但後來副總知道這件事後,就邀所有工務Team一起去參加星期四的聚會,加一加共有五十個左右,原本輕鬆的部門聚會增添了許多嚴肅的氣氛。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024

仙人掌=7230殺手

  早上,偉銘到我們小辦公室來,宏偉告訴他:「你忠孝錢櫃NAP12 的7230掛了。」我一聽,直覺反應的跟偉銘說:「NAP12 是等要我要去優化的地方耶。」偉銘反問我:「該不會是你又把7230給搞死了吧?」我一聽,回想一下,我今天的確有登入7230改他的數值,但我沒改成install 模式啊,在我的印象中,把他改成install 模式他才會掛,怎麼在我手中,7230都會莫名奇妙掛掉。我登入what's up 中,看它掛掉的時間,竟然真的和我登入7230的時間很相近,看來,兇手又是我了,我尷尬的對偉銘說:「我..我會負負把7230救回來的。」唉,以後,請稱呼我為『7230殺手』吧。

偉銘回覆於2008/02

哈哈哈,正哥,在安源是7230殺手,不要到別家公司變成其它的殺手囉!哈哈哈

G03-43、G03-35優化

  近中午時,到G03-43(建國仁愛交叉口)去優化,這個點的WB14,我在三星期前有去優化過,那時發現Quality 會飄到黃色的部份,但0116那天和Henry 拿著Spectrum要去掃頻時,竟然發現WB14又無緣無故變好了,於是我今天再度至G03-43優化,所測出來的數值都不錯。而G03-35(建國市民交叉口)所測的值也不差,但有些點受到高架橋影響,所測出來的值 並未達到標準。

到G02-21找Calvin

  優化完後,我到G02-21(信義和光復交叉口)找Calvin,那裡有一支WB29,WB29因為之前道路施工改點,去年1221還和Calvin及政忠一起對過7230,後來發現這支新架的路燈有點歪斜,公燈處的還會再去調整,所以7230後來就沒對了,不過Local 和Remote端的RSSI都還不算太差,今天再回到現場看,發現RSSI變差了,可能要重新校對7230。

  之後,我們到復昌門市去做報告,復昌門市的旁邊有一台ATM ,Calvin還特別用Yellow Jacky掃給我看,果然被干擾的很嚴重呢,難怪之前在這個點測訊號時,怎麼測都不好。

工一同仁被經理找去開會

  五點四十分左右,回到公司,發現工一的人全都不見了,一問之下,才知道被經理找去開會了。我和Calvin比較晚回來,逃過一劫。不過很久沒開會了,怎麼最近一直開會了,連開兩天了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025

G03-52優化

  早上至G03-52(新生信義路以北)優化,這個路段因為哈佛名門的大樓設備拆除,底下的AP也跟著取消,所以這個路段沒有半個AP,所測出來的訊號,理所當然會不好,因為該路段沒有任何AP,所以也無法提出任何的優化。

到玫瑰唱片買學友的專輯,但沒買到

  優化完成後,我到通化街的玫瑰唱片想買張學友的唱片(這幾天已經在電視上看到學友新專輯『好久不見』的MV了),但是找不到,一問店員的結果,店員告訴我預計二十六號(也就是明天)才會進貨,學友好久沒出新歌了,所以這回出新歌,讓我倍感期待,也宣告了距離我去好樂迪的時間不遠了,明天再到玫瑰唱片買張學友的新歌吧。而我也有看到蕭煌奇的唱片,不過我沒有買,我比較期待的是蕭煌奇能出KARA版本。

  離開玫瑰唱片,我到復興南路找Henry ,不過Henry 卻把住址說錯了,害我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他,Henry 今天是出來查修,包括G13 的敦化國小與G12 的金藏大樓,但用Spectrum掃頻後,都沒有發現明顯的干擾。

公司聚餐

  今天黃副總請我們工務Team去聚餐,地點在成功路的『727海鮮餐廳』,除了工一、工二、工三、工四外,還有很多主管級的人,另外還有N公司的人。

  自從前幾天聽到現場可以唱歌後,我的唱歌慾又被點燃了起來,其實我想上去唱,但是又不太敢,因為我怕表現不好。我的喉嚨的特性很奇怪,同一首歌,可能今天唱的很好,但是改天再唱,可能就唱的很差,我沒辦法掌握我喉嚨的狀況,我很怕上台後會是很糟的表現,但我還是希望上去挑戰一下,不過,我不想當第一個上去唱的,只要有人唱,我也會跟著唱。

  一開始大家都很規矩的吃東西,我和工一的同仁坐一桌,同桌的還有二弟,以及兩個N公司的人。不久後,氣氛慢慢High起來,尤其是筱婷那一桌,已經開始灌酒了,政忠的臉紅通通的,被筱婷灌了不少酒,倒是那台點歌機,一點動作也沒有,我心想,這樣也好,沒人上去唱,我也可以不用上去了,心裡頭鬆了一口氣,卻又帶點遺憾。

  不久後,旁邊的包廂傳來唱歌聲,忽然筱婷把對相轉向我,直ㄠ我唱歌,在ㄠ不過他的情形下(其實自己也有意願啦),我答應了他,不過我告訴筱婷說:「我只唱一首就好了,你就不可再為難我了。」筱婷說好。筱婷主動幫我點了『吻別』,但我告訴筱婷說,我比較想唱『愛是永恆』,但歌本卻沒有愛是永恆這首歌,都是一些比較老舊的歌曲。

  其實對於這種情況,也早在我的意料中之,像這種的卡拉OK,歌曲都很老舊,所以我必須選『一千個傷心的理由』這種年代久遠,但卻很經典的歌曲,另外我還擔心它不是原本伴唱帶,不知道他的版本我能不能唱好,最後我選了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但唱的不是很滿意,但還可以接受,音效方面mic 聲太小,使得我唱起來較為吃力,必須用比較大的聲音去唱。

  唱了一首後,公司同仁不吝惜的給我掌聲,讓我感到很高興, 唱了一首歌後,變得很想再續唱,但剛已經跟筱婷表示只唱一首歌,怎麼好意思再點歌呢,一千個理由唱完之後,也沒人再出來點歌了,經理見狀,跑來強迫我再點三首歌,於是我又點了一首『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唱完之後,因為接下來經理也點了歌,所以我就沒點了,今天能唱到歌,讓我過足了癮。

  另外,在聚餐快結束時還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副總來向我們同桌的N公司人員握手,Harvey以為副總要跟他握,結果手一伸出去時,副總的手是握往N公司的人員方向去,和Harvey尷尬了一下,副總為了代解尷尬,還特別轉身過去和Harvey握手,此舉讓大伙給笑翻了,Jeff還開玩笑的說Harvey沒大沒小,好爆笑喔。

  而副總也對我們表示,未來還有尾牙,就算沒有尾牙,也會有春酒,這真是個利多的消息啊。

DSCN1693.JPG DSCN1684.JPG

DSCN1694.JPG DSCN1696.JPG

1.JPG 2.JPG

DSCN1687.JPG DSCN1691.JPG

DSCN1685.JPG DSCN1688.JPG

DSCN1682.JPG DSCN1683.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6)的真心話 星期 天氣雨 編號07-026

Mapinfo整合

  今天一整天都待在辦公室中,因為Jeff要求我們把Mapinfo 的資料給輸入好,一開始我們不太會用,光Ctrl-C和Ctrl-V這兩個指今就用了好幾百次,還好後來Frank 打電話去問Mapinfo 小老師,我們才知道要如何滙出滙入,雖然過程還是很複雜,但速度的確加快了非常多,也因此又學了一招Excel 的技術了。不過最後要做經緯度統計時,要一支一支去點,再key in到表格內,數量很龐大,手快酸死了。

  中午休息時間,我到內湖路一段的唱片行,欲買張學友的新專輯『好久不見』,但內湖路的唱片行沒有開,所以我改到北安路的新豐唱片行去買,但老闆告訴我說,『好久不見』雖然是今天出,但還沒進貨,必須等到七點半後才能買到,於是我便悻悻然的離開了。

  回公司不久後,小瑜打電話給我,向我問小蒨的住址,他說小蒨的生日到了,她要送小蒨生日禮物。說到小蒨,最近不知道在忙什麼,前陣子打手機沒接,也沒回,傳訊息也沒回,這都是之前不錯有過的呀,怪怪。

經理請吃伍角船板

  下班後,還留在公司繼續忙,忙到差不多的時候,正準備回家了,Coca打電話給我,跟我說經理在約人去伍角船板吃東西,目前只有他在那而已,我聽Coca的口吻,似乎也很希望我們去陪他,因為不太會拒絕別人(說實在的,我覺得跟經理一起吃飯,壓力很大),所以我就答應Coca了,我也約了二弟、政忠、宏偉一起去。

  在下班前,我也聽到經理說他今天要去伍角船板,經理還跟大家說,想去的人也可以跟著一起去,當時我心裡頭想著:「就算要去,也淪不到我,不管是在工一或工三,我都是小咖的。」沒想到最後竟然演變成我們去了。而對於這家伍角船板,我倒是很早就知道它了,因為他就在大魯閣旁邊,尚未開幕時,我們就被他的建築風格所吸引了,他的建築相當奇特,只是沒想到第一次去伍角船板,竟然是和經理去。

a.jpg b.jpg c.jpg d.jpg

e.jpg f.jpg g.jpg h.jpg

  今天來吃飯的共有十個人,除了經理、Coca、二弟、政忠、宏偉以及我之外,還有一個是N公司的,一個是英華達的,以及一個威寶的人員,另外一個,好像也是威寶的吧,經理在貴賓面前,直誇我們大家做事都很認真,他還提到他要求我們做報告的事,自豪的說:「現在他們都懂的很多了,什麼Wimax (底下又加了許多專業名詞)他們都懂很多了。」我聽了感到非常心虛,深怕經理為了證明我們都懂,隨便出個考題問我們,還好經理沒有問,好險好險。

  伍角船板的菜色真的很好吃,我們吃了相當紮實的一餐,吃完後肚子感到非常脹,滿足的離開了,解散前N公司的人問我Frank 今天怎麼沒有來,對於他認識Frank 我感到很驚訝,N公司人員告訴我,Frank 是經過他面試才進來的,事後我有打電話告訴Frank 這件事情,Frank 還告訴我之前經理也是他面試的,哇哩咧,原來這個N公司的人員,是不簡單的人物。要離別前我們去跟經理道謝,經理還跟政忠說:「這是我應該請你的。」政忠聽完愣住了,有股『受寵若驚』的感覺。

  離開伍角船板後,我、二弟和政忠到大魯閣坐了一下才解散。

  另外,針對前陣子電磁波的問題,今日有四個檢測單位再至台大現場重測,所得的結果如下則新聞

4單位檢測 台大無線上網電磁波最高350微瓦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7/01/26 12:55
(中央社記者陳鈞凱台北二十六日電)台灣大學圖書館無線上網電磁波究竟有多強?數字今天出爐。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大學上午會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等四單位實地檢測,測得數值最高為三百五十微瓦/平方公尺、最低九微瓦,都較先前環盟公布的二千微瓦低。

環盟日前公布一項檢測結果,指台大圖書館無線上網電磁波,超過二千微瓦,足足是奧地利所規範室內限值的兩千倍,長期暴露恐有害健康,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但隨即遭到台大駁斥,強調台大自行量測值僅有零點零一六微瓦。

為釐清真相,環盟、台大、環保署及NCC四個單位上午各自攜帶儀器,一同赴台大圖書館,實地針對館內基地台週遭及書架上方進行檢測;環盟還另自行邀請一民間業者參與。

檢測結果,測得數值分別為環盟的三百五十微瓦、NCC三百三十微瓦、環保署九十微瓦、台大九微瓦及民間業的三百二十微瓦;雖然數值彼此相差數十倍,但都較環盟先前公布的兩千微瓦為低,也都在環保署「非游離輻射環境建議值」十瓦/平方公尺的千萬倍之下。

台大電信所電波組教授李學智表示,數字前後之所以差距這麼大,主要與量測的方法、儀器有關,因為即使是天線的瞄準方向稍有不同,都有可能讓最後的數字相差幾千倍以上,但不論如何,今天的檢測結果已經證實,台大圖書館內的無線上網電磁波強度,根本不值得顧慮。

李學智說,使用無線上網,只有在電腦發送出訊號時,才會產生電磁波,與打手機時的持續發送不同,功率也大不相同,一個人一小時可能只接觸不到一秒的電磁波,即使是傳送大量檔案,暴露量也微乎其微,更不會累積。

面對檢測數字的落差,環盟學術委員陳椒華強調,環盟使用的是市面上就可以買得到的儀器,與政府、學術單位動輒數十、上百萬元的儀器不同,顯示的是快速、大略的評估概略值,用意是在提醒民眾小心,並不代表環盟的檢測就是錯的,三百微瓦仍然高於奧地利的限值。

陳椒華說,電磁波對健康的潛在疑慮,世界各國都在關注,她呼籲,不論是政府或學校,都應該明顯標示無線IP分享器的位置,讓民眾能小心預防。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7)的真心話 星期 天氣晴 編號07-027

洗衣、看漫畫

  上星期六發現洗衣機壞了,隨即打電話給房東的女兒求救,房東的女兒幫我們聯絡廠商後,告訴我們星期一才會有人來修理,所以上星期六我們就拿衣服去自動洗衣機洗了。

  星期一那天,我打了電話給房東女兒詢問洗機衣的事,房東女兒說他已經有帶廠商去過且修好了,星期四的時候,我又拿衣服去洗(不過這回學乖了,先丟了四件做Test),結果發現洗機衣還是沒有好,我又打電話給房東女兒,不過房東女兒沒有接,於是我打了電話給房東太太,跟他說洗衣機沒有修好,房東太太答應星期五過來看。

  星期五時,房東太太有過來看洗衣機,說會再找人來看看,今天早上我再和房東太太聯絡,房東太太跟我說,維修人員今天都沒上班,必須要等到星期一才會來(這家維修人員好爛,沒修好卻說修好,這種情況已經是第二次發生了 ,房東太太也很寶,竟然問我星期一能不能請假等維修人員去修洗衣機,哇哩咧,我還為一台洗衣機請假咧,開什麼玩笑呀),於是我們今天還是得拿衣服去自動洗衣店洗。

  趁著洗衣的時間,剛好隔壁有一家漫畫店,我就到漫畫店去看漫畫了,洗衣加烘衣的時差不多是一個小時初,剛好可以在漫畫店看四本漫畫,一本才五塊錢,我共看了亂世狂刀第一集到第四節。看漫畫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看完就剛好是拿衣服的時間了。

  回家的時候,經過內湖路的唱片行,我進去買張學友的新專輯,不過店員告訴我,送貨的還沒到,必須等到送貨的人來,學友的專輯才會到,明天再去買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8)的真心話 星期 天氣晴 編號07-028

張學友的新專輯送Wifly 點數

  三點多,總算在新豐唱片行買到張學友新專輯『在你身邊』(我原本一直以為新專輯叫好久不見,呵,搞烏龍),這一次的專輯,還沒聽時就讓我眼睛一亮,因為專輯外的包裝上貼著『張學友2007專輯,首批加贈WIFLY 無線上網好友卡,等值四百元』沒想到我們公司竟然和上華唱片合作,推出買學友專輯,贈送WIFLY 點數的活動,實在太酷了,支持學友,支持WIFLY 。

張學友繼王菲之後,再度翻唱鄧麗君的名曲「但願人長久」,同一樣的歌詞會配合不同的曲調,相信新版將與王菲早年的翻唱版及原唱版截然不同,並收錄於2007年最新國語碟《在你身邊》內。學友表示,翻唱「但願人長久」是為了紀念2006年乃唐山大地震三十周年,而他的老家正就是在唐山,是以特別以當地的傳統音樂曲調演繹這首歌,作為一種紀念。

已身為兩位女兒的父親,學友在碟中包含了不少溫情之作,而某些歌曲的概念亦來自他對生活的感觸。為追求完美,學友從收歌、選歌以至錄音等過程,都由自己一手一腳包辦,預計有「聽天由命」、「好久不見」、「I Don't Wanna Be」等新歌。

「歌神」張學友更表示,將於2007年舉行「張學友好久不見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一站安排於2月18日美國拉斯維加斯。

--------------------------------------------------------------------------------------------------------------------------

已經四年沒有發全新國語專輯的學友(2002年他在那裡),終於在萬眾引頸期待下,即將於2007年一月底發行【在你身邊】張學友最新國語大碟。

學友自從結束了華人大型自製音樂劇「雪狼湖國語版」的全球巡迴演出之後,就開始馬不停蹄的積極投入全新國語專輯的籌備工作。

他現在的每一張專輯,都歷經一段非常嚴格漫長的製作時間,因為從開始收歌、選歌、錄音到完成整個過程裡,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曲,都經過他親自的篩選,任何歌曲的好壞跟細節都一定要達到他對整首歌曲的要求才能過關。

因此這張專輯中每一首的好歌,都是他辛苦的結晶,在他事必躬親,一步步的完成每首作品的同時,他還必須分身抽出時間來,籌備今年的個人世界巡迴演唱會準備工作。

所以現在我們可以聽到學友這麼多首全新好聽的歌曲,雖然歌迷們等待新專輯發片的日子很漫長,但是每次聽到他專輯中每一首歌曲的喜悅與感動,這一切一切的等待對喜歡學友的歌迷來說都將是值得的。

這次2007年全新的國語專輯【在你身邊】,其實是學友繼四年前2002年的【他在那裡】專輯後,又一次個人全新的概念作品,雖然這次專輯中無法收錄學友個人的創作歌曲,但是整張專輯的新歌製作部份,也就是說專輯的製作人,從頭到尾都是由學友親自擔任音樂總監的工作,從收歌、製作到錄音完成全部出自於學友之手,可以說是一張百分之一百的張學友個人專輯。

整張專輯的概念是出自於學友這些年來個人對生活上的感觸,和生命中常常無法預測的變化,這些深刻的體驗成為了整張專輯豐富的題材,例如:《聽天由命》、《好久不見》、《I Don’t Wanna Be》、《煩惱歌》。

也由於隨著兩個小女兒的相繼出生與逐漸成長,在自己成為了父親的整個過程中,學習到從前無法深刻體會的濃厚親情,還有彼此間更多的包容和愛,例如:《我要在你身邊》、《有一個地方》、《上不完的課》。

因為你 我開始懂得去愛因為你 我體會簡單的快樂
因為你 我享受單純的幸福因為你 我不想失去這一切
當我們面對這紛亂未知的世界恐懼 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
憤怒 將一切的美好都掩蓋害怕 卻一直真實的存在
我閉上眼 不等於什麼都看不見我摀住耳 不等於什麼都聽不見
而這些原本是出自於對女兒們的愛,轉化成一種對「大我」所有人的愛,這些其中又包含對於這個美麗的地球,環境破壞問題的憂心,人們彼此傷害、不斷戰爭等問題的關愛。
我 只想要給你最好的難道「愛」真的不能解決這一切嗎 ?

藉由這些歌曲,表達內心最衷心的希望,期待能帶給下一代一個和平、安全、又美麗的世界,例如:《原罪犯》、《難道真的不能用愛解決嗎》。

如果有一天 天空不再蔚藍鳥兒不再飛翔 花朵不再芬芳
如果有一天 偽裝成為必須冷漠變成習慣 爭吵只為解釋
如果有一天 地球末日真的到來我只求 陪在你的身邊
 

體壇和演藝圈都發生了憾事

  而一月二十八日體壇和演藝圈都發生了憾事,體壇方面,有『亞洲鐵人』之稱的楊傳廣病逝南加洲,享年七十四歲;演藝圈方面,藝人許瑋倫昨日於國道上發生嚴重車禍,於今日晚間宣告不治,享年二十八歲,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29)的真心話 星期 天氣晴 編號07-029

G03-36、G03-37優化

  今天到G03-36、G03-37優化,這兩個點都在建國高架橋上,大部份測出來的訊號都不差,但有少部份因為高橋底下有濃密的樹欉,所以AP被檔住了,以致測出來的訊號不理想。

吃羊肉爐

  快下班時,志明約我、二弟和政忠一起去吃薑母鴨,我答應了志明,不久後,志明跟我說要改去吃羊肉爐,因為碧連也會去,而碧連不吃薑母鴨,所以就改吃羊肉爐了。

  當我們要出發時,爸打電話給我,他說他要搭捷運過來我這裡,呃?我知道我爸星期日上來台北開會,並且住大伯家(開會地點在公館),但我不知道他今天會來找我。原本我和二弟兩人共乘一台機車已經出發了,但現在遇到這種狀況,我只好叫二弟先給志明載,我騎機車去劍潭捷運站接我爸(我爸是叫我先吃一吃,他晚一點再來找我就好了,但我覺得這樣不好)。

  捷運的速度很快,當我到達劍潭站不久,爸就到達了,原本我要帶我爸去士林夜市,但志明打電話給我,叫我順便帶我爸一起過去,我問了爸的意願後,決定一起去吃薑母鴨。

  吃薑母鴨的地點在延平北路一家叫『正老林』的店,當我和弟到達後,看到除了二弟、志明、政忠、碧蓮外,還有昭明也在,大家聊天聊的很愉快,也吃了很飽的一餐,結帳的時候,原本老爸搶著要付帳,結果被志明制止,最後這一餐就讓志明請了。

  最近一直吃大餐,日子過的太享受了呀。

碧蓮於2008/01/29回覆:

呵呵!!

想不到于正靜靜的~~

于正爸卻是那麼的健談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和你爸再次聚餐唷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30)的真心話 星期 天氣晴 編號07-030

G02-63、G04-01優化

  近中午到G02-63(光復、基隆交叉口附近)優化,在這個點中,只要連上WAP29-1-2 ,訊號就會變的很差,跑到這支AP前面去測,TCP 值竟然都不到100K,後來我亂改AL Channel,結果竟然讓我瞎貓碰上死耗子給蒙中了,TCP 值竟然變得非常良好,最高還能測到1M以上,太幸運了,沒想到只改一個AL Channel訊號就變好了。

  優化完後,我到嘉興街去,因為信義區有一家門市要開了,星期五要和世傑去Survey,所以我趁著今天去看一下,結果發現這家門市連招牌都還沒掛上去,無法Survey天線位置,只能星期五再去Survey了。接著,我到基隆路二段,原本那裡有一個點疑似受到干擾,所測出來的值都很低,但今天再回去測,值竟然變好了,怪怪。

  從今天起,我也開始優化G04 了,下午三點左右,我到G04-01(大安路二段)去測,訊號大致不錯,但是因為北上接近信義路的地方AP都拆除了,所以有些地方測起來訊號會不好。

  晚上,進行了倒數第二組的專題報告,報告人是莊經理(88)和東哥(87),我給東哥打了九十五分的高分,因為我覺得這一次的報告,東哥也找了很多資料,所以應該要高分才對。

  恭禧東哥,總算結束了專題報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1/31)的真心話 星期 天氣晴 編號07-031

G04-02、G04-03、G04-04、G02-40、G02-62、G02-64優化

  十一點多,到G04-02、G04-03、G04-04(皆在大安路二段)優化,這三個點的數值都很好,到第二層都有1M以上的值,所以測的非常順利,要趁著順的時候多趕個進度,不然以後如果遇到怪點,可能一天都解決不了。

  三個點優化完畢後,才下午三點左右,於是我便到G02-40找Harvey,今天Harvey到G02 優化,都是優化我之前沒優化完的G02 『怪點』,所以我也過去實習一番,看到底該怎麼解決。

  我到達G02-40時,Harvey已經在那用了好一陣子了,他今天是拿Cisco 的網卡出來測,所測出來的值,都比筆電內建網卡所測出來的值還要高,而且高出很多。之前怎麼測都測不好的WAP11-1-2 ,沒去做什麼設定,但今天再重回現場,竟然測的到1M以上了,訊號真是個很難懂的東西,看來以後出來測訊號前,都得燒香拜拜一番。WAP11-1-3 也是一樣怎麼測都測不好,用Yellow Jacky掃頻後,發現現場並無任何干擾,但Harvey仍然試著去調他的AL Channel,結果換了好幾個AL Channel後,訊號真的變好了,我一直以為,沒有干擾的話,就不須要再去調他的Channel 了,Harvey告訴我,有時測出來的訊號很差,並不完全是干擾的問題,也可能是AP本身的問題。

  把G02 最難搞定的G02-40優完化後,接下來我們到G02-62和G02-64,Cisco 的網卡果然很利害,很多我測出來不好的值,用Cisco 網卡測出來的數值都超過標準,但是信義區復昌門市旁有一家王品牛牌,店面旁有一個華南銀行的自動提款機,有裝全頻干擾器,每一個頻率都被蓋住了,所以測出來的值不理想,我們一直優化到五點四十左右才離開,今天在工作方面還真充實啊。

日記篇數達兩千五百篇

  在寫完一月的日記之後,我的日記總篇數超過了兩千五百篇,以前我鮮少去看自己寫過的日記,但是自從去年十一月,我開始看我日記上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什麼事情,從一九九七一直看到二○○六,我有個感觸,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日記內容也更成熟了,早期的日記中,總是只想要要去哪玩,近年的日記,或許是因為經歷的事情多了,所以對任何事所思考的方面也變得比較廣了。

  能夠完成兩千五百篇,我要感謝曾經在我日記上出現的所有人,在我的日記中,有好人也有壞人,但我仍然感謝這些我日記中所謂的壞人,因為一部戲一定要有好人和壞人才會好看,我會一直寫日記,把我的種種喜怒哀樂都記錄下來,當成美好的回憶。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