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八年二月的真心話

 
本月大事如下

一、月底,我找了一份短暫的工作,是『2008雲林好神節&蟲蟲星球大探險』的服務人員,預計做到四月六日。

二、和Calvin去高雄找Frank ,並向他買了一台WII。

三、過年期間,第一次和百事達小姐有了互動。

完整度:55%

 
仙人掌(02/0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028

拿到職棒三年紀錄片

  晚上大約六點,到來來錄影拿『中華職棒三年』的記綠片,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是轉的還不錯,而且還有幫我做封面,感覺蠻不錯的。原本我還蠻希望再把DVD 轉成CVD 的(我想要mpeg檔),但是該公司的人還是跟我說DVD 畫質比較好等等的,就沒有幫我轉了。

前公司加薪?減薪?

  據了解,前公司上個月月底有調薪,原本應該是好消息的,但是最近看很多前公司同仁的msn 及網誌等等都充滿了complain,加薪沒加多少,但是加班費和一些福利等等都沒了。

  唉....。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2/0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8-029

誠泰新球季將由『賽亞科技公司』接手

  曾經在一月底的日記中提到,現在的我,就好像是誠泰Cobras的球員一樣,一切充滿不確定性,只能不斷的等待。今天,Cobras的球員總算得到了好消息了,誠泰在新球季將由『賽亞科技公司』接手,希望我也能像誠泰球員一樣,趕快確定下一步的方向。

職棒誠泰易主案確定 新球季賽亞科技接手

更新日期:2008/02/04 17:05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四日電)紛擾多時的中華職棒誠泰COBRAS易主案,總算水落石出,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趙守博今天證實,誠泰在新球季將由賽亞科技公司接手,但仍會冠上「米迪亞」的球隊名稱;隊長王傳家則說,現在一切底定,心中也比較踏實,希望能在新球季打出好成績。


趙守博今天宣布,職棒十九年仍舊是六隊開打,他解釋過去一個月來的細節,表示新團隊加入聯盟必須經由其他五隊的同意,而剛好這一個月內許多球團的負責人出國洽公,才會讓事情一再延擱。


趙守博表示,新球隊由賽亞科技公司承接,但冠名仍以「米迪亞」為主,接下來聯盟將召開常務理事會,盡快通過相關的承接細節。


回首這一個多月來的心路歷程,趙守博強調,最感謝就是一路相挺的各隊球迷,以及始終相信、支持他的各球團負責人,讓他可以主導這件事情順利落幕。


「前誠泰」隊長王傳家則說,當初因為一切都還沒確定,心理難免忐忑不安,尤其一直都有風聲傳出,但都沒有和球員接觸,也不知道結果如何;但王傳家一直以來都告訴隊友,只要把自己練好了,就不用擔心未來路難走。


王傳家強調,現在總算可以過得好年,他相信所有球員都可以接上既定的訓練時程,目前全隊預定二月五日休假,到二月十日展開新的訓練。970204

  另外,早上還有載奶奶去菜市場買東西;晚上三弟也從台南回來,準備過年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2/0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8-030

百事特小姐

  今天不小心看到百事特小姐兩次,一次是他去對面超商買東西、一次去他去倒垃圾,每次看到百事特小姐,總是讓我覺得賞心悅目,雖然不認識他。不知道為什麼,百事特小姐的打扮,幾乎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長髮,偶爾會綁個馬尾),但是每次看到她時,都會讓我有驚艷的感覺,我還覺得他的外型,不輸給任何八點檔的女主角,真的很優質。

去媽祖廟拜拜

  晚上,和媽媽、三弟一起去媽祖廟拜拜,原本今天打算抽籤的(想到抽籤,深怕抽到和去年十一月一樣的那支『太公家業八十成」,這樣可能就有的等了),但是我發覺求籤的流程必須先在主殿拜,告訴神明要求的事,接著再依序去拜其他的殿,最後再回到主殿抽籤,並且擲筊。但是我之前的程序都弄亂了(程序弄亂準確度還那麼高,真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我以為拜完之後再回到主殿抽籤,忽略掉了第一個程序(先在主殿拜,告訴神明要求的事),所以最後就沒抽籤了。

二伯父一家人、二弟回來了

  拜完後回到家不久,二伯父一家人幾乎和我們同一時間到達家裡,明天是除夕夜,將會有更多的親戚回來,二弟也搭乘客運在六號凌晨返回到家中,我們聊了很多包括工作、電玩(他現在在玩實況野球的聯盟賽)、棒球的事,最近我們兄弟倆又多了一個話題,就是魔術,從上個月接觸魔術後,我便對魔術充滿了興趣,不僅第一次看綜藝大哥大中的『大魔競』(沒接觸魔術前,不曾看過該節目),而且還會看東風衛視台『估價王』中,所賣的魔術道具,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一直認為魔術的發明是很了不起的。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02/0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031

除夕,親戚回來

  今天大伯父、三伯父、四伯父也陸續回來了,我把簡單的魔術道具拿給冠廷(七歲),叫他變給其他人看,果然造成了不錯的迴響,二弟還教許多親戚道具的原理,惹的眾人哈哈大笑。就像我之前的日記所說的,魔術的附加效益,是遠遠超乎想像的。

  這一次過年,除了大嫂沒回來之外,在美國工作的堂弟也無法一起回來過來。看到堂哥尚志,我覺得對他蠻不好意思的,因為三年前的過年,尚志因為看到我沒工作,介紹我去資策會上課,沒想到今年..我又沒工作了,唉 ,感覺很愧對堂志哥。

包紅包給奶奶、父母

  晚上,親戚們一起團聚吃團圓飯,今年是叫外面的,由四伯父負責。吃完後開始分紅包了,一開始二伯母要拿給我,但我不收,我這年紀再收紅包實在有點過意不去。去年的過年,我有工作,我沒領紅包,而且分紅包給奶奶和父母,我覺得很驕傲,但今年的過年,我是在無業且『不知道下個容身之處』是哪的情況下所渡過的,所以讓我感到有點悶,甚至 曾有不想過年的想法出現。

  除了二伯母外,大伯母也要包四千塊(八張五百元)給我,他說那是有典故的,他指著五百元鈔票告訴我:「這是『祿』,福祿壽的祿,八張代表『發』,祝你能趕快有工作。」我很感謝大伯母的心意,但最後我並沒有收下。

  雖然今年的過年是在無業中渡過,但是還是希望能和去年一樣,包紅包給奶奶和父母,我們兄弟三人包給奶奶六千六百元,也包給父母六千六百元,祝福奶奶和父母在新的一年都能夠六六大順。而奶奶也包兩千兩百塊,給他的每一個孫子。

合資買威力彩

  三伯父來向我們詢問要不要集資買樂透,獲得大家的迴響,討論之後決定買明天即將開獎的威力彩,討論後決定一人出一百,最後總共募得了一千三百元,對這個金額數字有點失望,其實我還蠻希望一個人押個五百或一千塊的,因為金額越大得獎的機率就會越高(哈..我開始貪心了)等到威力彩買回來後,才知道原來威力彩一注就要一百元,一千三百元只能買十三組號碼,得獎機會又降低了,唉。

  晚上,和二弟、三弟、堂哥、幼芬姐一起唱歌唱到凌晨才睡。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2/0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032

坡哥連續兩年打電話來拜年

  早上大約十點,手機響起,手機營幕上所顯示的號碼是0958的陌生號碼,其實這個電話昨天就有打給我,但我沒接到,因為是陌生的電話號碼,所以我沒回。接了電話後,原來是久違的坡哥打來向我賀年(坡哥原先的號碼不用了),蠻感動的,坡哥連續兩年的過年都有打電話來向我祝賀。當然那麼久沒見的朋友,免不了會問近況,我跟坡哥說,現在我正處於無業狀態,坡哥說:「工作不好找,只要有工作,就要去做了。」坡哥還勉勵我:「千萬不要失志,要當個男子漢。」謝謝坡哥,我會加油的,也祝福坡哥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拍全家福照

  繼民國1987年後,今年我們家又拍了全家福照,當年照片上的爺爺已經不在了,怡彗姐和佳慧姐也都已經嫁為人婦了,所以今年的全家福當中,也沒有怡慧姐和佳慧姐,世勛因為在國外工作的關係,也沒有參與到今年的全家福照,很可惜。有出當然也有進,冠延當時還沒出生,所以他是第一次拍我們的全家福照。總計1987年總人數共二十三人,2008年總人數共二十人,啊,應該是說二十人和一隻狗才對,在拍照的同時,二弟還把『哈囉』給牽出來一起合拍。

北港 021.jpg 北港 024.jpg

北港 029.jpg 北港 037.jpg

北港 039.jpg 北港 044.jpg

北港 046.jpg 北港 050.jpg

北港 056.jpg

百事特小姐

  這一次拍全家福照的活動,竟然意外讓我和百事特小姐有了第一次的接觸,我們在全體合拍時,因為沒有腳架,所以媽就去百事特店裡請百事特小姐幫我們拍全體照,看到百事特小姐過來幫我們拍照,心裡頭有莫名的興奮,我也趁這個機會把我的相機拿給他,第一次那麼近的看百事特小姐,我感到很害羞,不太敢正面直視他。

  當百事特小姐拿起我的相機拍照準備拍照時,相機竟然出現了『請更換電池』的警示,害我覺得蠻丟臉的,趕快衝進屋內換上另一顆電池,再請百事特小姐幫我拍一次。因為我們家在省道旁邊,有一些塞車中的民眾還打開窗戶對我們喊著新年快樂,挺有趣的,也感謝百事特小姐幫我們拍照,照完全家福照,心情大好。

和堂哥去高鐵太保站

  晚上吃完飯後,幼芬姐載尚志哥和冠廷去高鐵太保站,尚志哥今天要和冠廷先回台北去了,也因為幼芬姐沒去過太保站,所以我就幫忙帶路,二弟因為沒去過大保站,所以也跟著一起去看位置在哪。

威力彩得到一百元

  把尚志哥和冠廷送到高鐵站後,我們就回去了,一回到家後,所關切的就是威力彩的開獎,結果只中了一百塊錢,雖然有一點失望,但是想一想,有中總比沒有中好吧。我們在客廳聊天時,有提到財運,四伯母說,元偉(四伯母的兒子)很沒有財運,他們公司(他在工研院當替代役,一個月可領四萬多)抽尾牙,得獎機率很高,結果元偉沒有得到任何獎(他們單位五個新人當中,只有他沒得獎),沒有得獎就算了,有三個名額抽中要上台表演,他竟然被抽中了,上台還得穿迷你裙,呵,籤運真的很差。

相機電池不見了

  大約十點,二伯父一家人也回去了(二伯父都是提早一天回來過年,提早一天走)。今天過的還蠻不錯的,但是卻也發生一些遺憾,就是下午時,我拿相機的電池去充,結果要去拿的時候,發現充電器還在,電池卻不見了,找了好幾次都沒找到,希望別丟掉才好 ,相機電池不便宜啊(後記:我有一個原廠電池和一個副廠電池,我不見的那個電池,是原廠的,嗚嗚..)。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2/0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033

怡慧姐回來

  今天是大年初二,有很多的親朋好友來訪,包括爸爸的堂兄弟、表兄弟、怡慧姐一家人,以及幼芬姐以前同事的朋友。今天就只針對怡慧姐的來訪做描述(因為怡慧姐感覺比較親)。

  自從2002年怡慧姐嫁人後,除夕都無法團聚了,但是幾乎每一年的過年,都會和他老公及小孩抽空回來探望,昨天怡慧姐一家人去『佳里』(咦?如果沒記錯的話,坡哥家好像就住在佳里)參觀糖果節,佑軒(怡慧姐的兒子,四歲)還很興奮的說他有看到湯瑪士小火車。之前看到佑軒,感覺他比較怕生,但現在他已經不那麼怕生了,還和我們玩在一起,小孩子真純真,當小孩子真好,無憂無慮的。

  怡慧的先生我看過好幾次,人很健談,而且很親切,總是帶著笑容,所以我對他的印象不錯。怡慧還和我們分享他的Blog,裡頭所寫的是Vincent (佑軒)的成長史,以及他的家庭,我看了怡慧姐的Blog後,覺得她蠻用心在經營他的Blog的,從幾年前我就發現,自從怡慧姐有了小孩之後,身上多了好幾份的慈愛,相信他的家庭一定會幸福美滿。

曾沛慈變『心電感應』魔術

  下午,看電視時,無意間看到『星光二班』曾沛慈在節目中變魔術,她所變的魔術,是『心電感應牌』,在電視機前的我,看的頻頻大笑,因為這個魔術,我最近常常變給親戚們看,我想,不知道這副牌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神奇吧。魔術果然很有樂趣。

舊回憶

  今年的天氣都很冷,我穿了一件紅色的外套,這件外套,是幼芬姐1999年01月26日買給我的,距今已經超過九年了,當時幼芬姐還買了三件,另外兩件是同款式藍色和綠色的外套,送給我兩個弟弟。我跟幼芬姐提起這件事情,他也都忘了。

  我還跟幼芬姐提起八年前的二月七日,她曾經和我去老鼠會的事情,雖然都已經過了八年了,但是我對這件事仍然記憶深刻,也一直都很感謝幼芬姐當時給我的協助。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2/0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034

到外婆家

  每年的大年初三,是我們回外婆家的日子,今年也不例外,大約近中午到達外婆家,發現雙胞胎姪女小慈、小碩在玩Wii ,我就跟著一起玩了(其實我不太喜歡玩,我比較喜歡看別人玩),我們玩保齡球,四個人PK,除了小慈、小碩外,另外兩個人選就是我和二弟了。

  原本我不要玩,因為我只玩過一次Wii (去年0813),一定會被慘電的,我嘸尬意輸的感覺(摘自劉文聰語錄),但後來還是加入了,但還好二弟沒玩過Wii ,所以讓我擺脫殿底的位置,鬆了一口氣。

  中午吃辦桌,和往年一樣,今年過年外婆家依然聚集了相當多的人,一共有五桌,目測應該有四、五十人,但有一些人我不太認識。和我同一桌的,是三舅媽、三舅媽的三個兒女、四舅的兩個兒子,以及我們三兄弟,我比較喜歡和年紀小的人同桌,較不喜歡和多個長輩坐在一起,因為他們都會問近況,現在我是無業中,所以適度的關心也會讓我帶來壓力。

  吃到一半時,表姐伊專穿著警察的制服出現了,他是個警察,聽說今天蕭萬長要來北港朝天宮拜拜(據說明天謝長廷也要來),所以他必須回到他的工作崗位上。表姐穿起警察的制服,真的很帥氣呢,當表姐走後,蠻後悔的,應該跟表姐合照一張才對。

  在吃飯的同時,二舅拿著酒(酒精濃渡高達百分之四十多)四處問別人要不要喝,二弟答應了,二舅便倒了酒給二弟,大約倒了杯子的三分之一左右,二弟一開始不知道那是烈酒,心裡還想著:「咦?二舅怎麼只倒這樣給我。」後來二弟聞味道後,才驚覺那是烈酒。二弟有一個『屬性』,就是他喝完酒後,很容易臉紅,今天也不例外,大家看他的臉就知道他喝酒了,我開玩笑跟二弟說:「剛剛你應該叫表姐用手銬把你銬起來,這樣看起來很像是你酒駕被警察抓,拍下來一定很酷。」

  吃完後,我們三兄弟先回家裡休息(外婆家就在我家對面而已,走路兩分鍾就到了),爸爸留在那聊天,而媽媽因為今天同時也是『鳳凰志工』某人的婚禮,所以媽和大姨去參加鳳凰志工的活動,吃完才會來外婆家。

  大約七點左右,我們又回到外婆家去吃晚飯,表妹伊淇知道我們剛看完『超級星光大道』,興奮的告訴我說,他的同學也有參加超級星光大道3,是唱『女爵』那一個,唱女爵的人我有印象,因為歌聲蠻獨特的,但我忘了他的名字了(網路查詢後,唱女爵的鐘雨帆),既然是表妹認識的,那我也祝福鐘女在未來 的比賽中有更好的表現。

  而大表哥的兒子在台北幫人家洗頭,每年回來後,都有很多的親戚讓他剪頭髮,今天他還幫二舅的兒子髮頭髮,看著他專業的動作,讓我覺得,有一技之長真是令人羡慕。

  回家後,大伯父一家人也於九點多回台北了,也代表今天的過年,既將過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2/1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035

去北辰診所看腰

  最近我背部接近腰的地方很酸,坐太久站起來後,都會酸,而且也不太能彎腰,過年前就這樣子了。我大致知道原因,過年前和我媽一起在家裡大掃除,當時家中充滿很多灰塵,而我的鼻子屬於過敏性體質,遇到灰塵就會不斷的打濆涕(都打的很用力那種),某一天晚上我就打了一整晚的濆涕,隔天起來背部接近腰的地方就開始很酸痛了(因為打濆涕時上半身都會不自覺的往前傾),這段時間狀況時好時壞,前幾天和七歲小童玩在一起,玩的太激烈了點,腰又開始酸痛了(昨天玩wii 不知道有沒有影響,wii 昨天其實沒有玩很久),整個人感到很不自在。

  因為過年期間,很多醫院、診所都沒有開,少數有開的診所都人擠人,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晚上才去看,我去家附近的『北辰診所』看,醫生幫我檢查一下後,他的說法和我猜的不謀而合,他說我背部運動過度,休息一下即可(醫生說因為我只有某些動作會酸痛,不是一直持續性的酸痛,所以不是腎的問題)。

  拿了藥就回家去了,祝自己早日康復。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2/1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036

二弟回台北

   今天是過年的最後一天,二弟搭著下午十二點二十分的日統客運回台北去了,也代表過年的氣氛將要結束,一切都要回歸平常了,唉,我又得開始來煩腦我的工作了,好煩。

後天要去高雄找Frank

  晚上,Calvin打電話給我,他說他後天要去高雄找Frank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聽到要找Frank ,我隨即答應,因為在安源時Frank 對我的照顧很多(尤其是在去年年中那段日子),我很感謝他,很很久沒見到Frank 了,有點期待這次的聚會,也感謝Calvin有好康的都會約我一起去。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2/1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037

  繼一月底的羅丹之後,又有舊識來到我的Blog留言,是以前吳鳳站的Miky學弟,和Miky已經好幾年沒見了(應該是我二○○三年離開停車場後就沒見過了),看到他來我的Blog留言讓我感到有點訝異,也感到有點受寵若驚,我也會常去Miky的Blog逛的。

蝙螎

  下午,在家裡的地上撿到了一隻蝙蝠,之前我們家裡常常有蝙蝠在飛,因為牠們不會傷人,我也覺得沒什麼大礙,但今天這支螎蝙不知道怎麼了,可能身體不適吧,才會掉在地上,我用一些水給他喝,但是一直到晚上,蝙蝠都沒有再飛了,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希望牠能趕快回復活力才好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2/1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038

和Calvin去高雄找Frank

  早上十點半,Calvin到我家裡來接我,今天我們約好要去Frank 的店裡。和Calvin會合之後,他開車載我去媽祖廟口買北港名產,但是正逢過年期間,媽祖廟口竟然擠了很多人,我們找不到停車位,最後就只好回我家再換騎機車出去買了。

  騎機車到達媽祖廟附近,好像有進香團,人擠人擠的水泄不通。我們去峻民家買名產,以前去向峻民買名產時,他都會算我較便宜,有時還會多送我好幾包,我在到達目的地時就已經向Calvin說這件事了,但是今天峻民竟然沒有幫我們打折,也沒送我們東西,和我的期待有些落差,有點鬱卒。

  買完名產之後,又回我家裡換車,就從嘉義交流道往高雄去了,高雄這個都市對我而言是陌生的,這輩子沒有去過幾次,大部份的資訊都是從大眾煤體得知,說來也真慚愧,認識Frank 那麼久了,竟然到今天才知道他是高雄人。

  從我家出發到Frank 店裡,大約是兩個小時的路程,Calvin前陣子去大潤發買了七千多元的GPS(他們公司有給他三千元的禮券),這時也發揮的功效,讓我們很順利的找到Frank 的店(德周TV Game ),我還在Frank 的店附近,看到一棟很像『台北一○一大樓』的建築,Calvin告訴我,那是『高雄八五大樓』,樓層高度僅次於台北一○一。

  Frank 一看到我和Calvin來訪,便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和我們一起去吃飯(我們去高雄吃『嘉義雞肉飯』,味道蠻不錯的,感覺不輸嘉義在地的呢,而且又很便宜),Frank 說他的店才剛開幕不久,很多事情都還很亂,也有很多事情要學習。他現在的店面是向別人租的,而以前在台北的家,則是租給別人了。

  吃完後,回到Frank 店裡,店裡是由Frank 和F嫂(Frank 老婆的簡稱)在顧,Frank 說,一開始開店會比較辛苦,最重要的是要打知名度,讓很多人知道這家店。原本,我以為Frank 的店才開沒多久(二月二日開幕,到現在還不到兩個星期),應該還沒有很多的客戶,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我和Calvin在店裡,看到很多客戶來找Frank ,並且好像和Frank 很熟的樣子(因此Frank 還開玩笑的跟我們道歉,說都沒時間陪我們聊天),而且都願意主動幫Frank 去找資料,看到這些情形,也很為Frank 感到高興,我相信Frank 一定做的起來的。

  趁著Frank 和客戶聊天時,我就表演『大聖金撲克』的空中換牌給Calvin看,一開始Calvin看到我抽出的那張牌不是他選的那張時,不斷的狂笑,似乎是在說:「怎麼那麼遜。」當我把真正的牌選出來後,Calvin才出現了點驚愕的表情,我還和Calvin分享了『大聖金撲克』,以及『心電感應牌』的原理。

  說到WII ,其實之前就有想過要買一台的,剛好Frank 剛開店,和認識的人買總是比較有保障,至少價格不會亂開,Frank 說他們店裡的商品比其他地方便宜,這也從其他客戶的口中證實過(其實應該這麼講,自從認識Frank 之後,我不曾懷疑過任何他所說的話,這就是我對他的信任吧),我跟Frank 表明我要買時,Frank 一開始還以為我是為了要捧他的場才買的,還叫我有需要再買,但是我是真的想買一台放在家裡,客人或親戚來時可以用(PS2在台北,家裡已沒有任何電玩了)。

  我買了一組WII (有改機的,據了解,在我之前Frank 就已經賣出好幾台的遊戲主機了,真利害),和一組手把(左右手),以及一塊WII SPORT 的遊戲,Frank 幫我打很多折拓,省下了許多錢,F嫂看完Frank 電腦上的清單,告訴我說:「你交到了一個好朋友。」還拿一組WII 搖桿的套子要送我,Frank 對我說:「這是WII 的套子,不是你想像的那種套子。」哇哩咧,聽的我哭笑不得,那麼久沒見面了,Frank 開玩笑的功力還是一點都沒退步。

  WII 的套子有五種顏色,包括藍、綠、白、黃、紅,Frank 問我要哪個顏色,我選白色,Frank 就虧我說:「純潔哦!」我改口藍色好了,Frank 說:「你很憂鬱哦?」我又改口綠色,Frank 還是沒放過我:「你的黨派是綠色的喔。」哇哩咧,以前遇到Frank 都只有被虧的份,今天也是一樣,呵,挺懷念這種感覺的。雖然Frank 送我WII 的套子,但我還蠻擔心他沒賺到半毛錢的,因為雖然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做生意最主要的還是要賺錢,尤其是對剛開幕不久的店家而言,我希望我和Frank 都能夠互惠。

  今天在Frank 店裡,除了看到Frank 和他老婆、小孩外,還看到Frank 的母親、姐夫一家人(Frank 姐夫在大陸工作,回來過年,還和我們講許多在大陸的事情,並叫我們有空可以去大陸走走),以及Frank 的阿姨等等,還很熱情的邀請我和Calvin去吃火鍋。 當我吃完一碗飯後,Frank 的母親還主動要幫我盛一碗,哇哩咧,Frank 母親手有點受傷,綁著蹦帶,看到他要幫我盛飯時,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從這點就看的出F 家族的熱情。對了,講到吃飯,聽說Frank 在店裡也常常忙到沒時間吃飯,開店真是辛苦。

  吃完後,F嫂拿數位相機幫我、Frank 、Calvin這三個老同事合照一張,Frank 說拍好照片再轉寄給我,我問Frank :「你該不會不知道我的電子郵件吧?」Frank 說,他都有收到我寄的『歷史上的今天』,Calvin還說,他都把我『歷史上的今天』當成電子報了,最令我訝異的是,竟然連F嫂好像也都知道,呃,感覺蠻不好意思的,而會寄出『歷史上的今天』給大家的原因,純粹就只是和大家分享,也延續這個話題,我們回憶了許多以前在安源的往事。 下回有機會再來拜訪Frank 吧。

R0010215.JPG R0010216.JPG

Frank 回覆於2008/02/15;

很高興那天你們特地來找我,我真的很高興,希望有空就多保持連絡,有機會來高雄,我再請你們吃一ㄊㄨㄚ~

  我們大約近八點左右離開高雄,回家的途中,有一家『晴鴻資訊』(雲林)打電話邀我去面試,預計星期五下午三點我將前往該公司去參與面試,希望一切都能順利。也要感謝Calvin載我一起去高雄。

  回到家後,馬上和三弟研究起WII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讓搖桿動,但還好後來試成功了,玩的很愉快呢。 對了,我曾在以前的日記中,提過二月是花錢的月份,今年再度延續傳統,以下是歷年二月的敗家清單:

日期 花錢項目 金額
2003年02月 Play Station 2 約一萬元
2004年02月 筆記型電腦 約三萬元
2005年02月 上資策會課程 約十萬元
2007年02月 創巨1G的MP3 隨身聽 一千多元
2008年02月 wii 及其他相關配佩 約一萬兩千餘元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2/1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039

Calvin來訪

  下午,Calvin來家裡玩Wii ,Calvin第一次玩,但卻很會打,我和他玩網球,結果被他給幹掉了(還是我太爛了啊), 而且在PK棒球時,Calvin還對我投了一百三十七公里的下沉球(哇哩咧,絕招啊),Calvin也覺得wii 蠻好玩的,直說玩著玩著,他都想買一台了。而今天不只是我們有玩,奶奶、爸媽也都有玩(奶奶玩比較少,他說他的手扭到),wii 真是一合適合全家遊樂的機器啊。

蝠蝙死掉了

  下午,看到前天撿到的蝙蝠越來越沒有活力了(前兩天蝙蝠雖然不會飛,但至少還會爬行),於是我和三弟就把牠送到家附近去看獸醫,獸醫說他們沒在醫蝙蝠,看仍幫我們看了蝙蝠的情況,獸醫說,這隻蝙蝠可能因為天氣太冷了,體力有點不支,必須把他放在溫暖一點的地方,最好再用的舒跑讓蝙蝠喝,以補充牠的體力。但是最後獸醫仍說:「這隻蝙蝠是幼蝠(我一直以為是成蝠),可能較難活。」

  回到家後,我們用暖爐給蝙蝠吹、還買舒跑給蝙蝠喝,但蝙蝠還是在晚上大約八點半左右離開了這個世界,看著蝙蝠僵硬的身體,我感到很難過,我很希望能把蝙蝠救起來,但還是沒辦法,眼淚為了一隻小動物而滴了下來,希望蝙蝠在另一個世界能過的更好。

  R. I. P.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2/1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040

『晴鴻資訊』面試

  今天受邀到『晴鴻資訊』(宏碁專售店)面試, 約定的時間是下午三點,但我不到兩點二十分就到達該公司附近了,其實會那麼早到的原因有二,第一個原因,雖然我是『雲林在地人』,但是對雲林其他鄉鎮的路並不熟,反而是『外地人』的Calvin,對雲林的路,應該比我熟多了。第二個原因,是早一點到達,可以多做點心理準備。我常常告訴自己說:「你都快滿三十歲了,『面試』不是你該怕的東西。」

  當我到達目的地後,在車內待了二十分鍾左右,除了做點心理建設之外,還『探查軍情』,觀察等下面試我的人可能會是誰,我在外面探試的結果,發覺裡頭有三個男生、一個女生和一個小男孩(呃..講到這裡,我怎麼感覺我好像比較適合去當狗仔隊?),之後有一個男生開著他們公司的公務車出去了(晴鴻的公務車看起來蠻炫的)。

  兩點四十分左右,我進到了該公司,是一位胡店長面試我的, 他看起來人還蠻親切的,但是當他問我會不會電腦硬體裝修,以及電腦軟體程度到哪裡,我卻答不出來,我是有硬體裝修的書(但也忘了大半了),但是我這部份的經驗少的可以,我只好老實告訴胡店長,而軟體程度到哪裡?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只好說出一個令自己覺得很丟臉的答案:「我..Office大致都沒問題。」想也知道胡店長所說的軟體都是一些比較專業性的,例如多煤體、電腦繪圖或程式設計等等,這些有的以前在電腦補習班&資策會有上過課,但是自從去台北工作之後,因為工作忙碌,我也沒時間去複習,老實說,我把之前所上的課程幾乎都忘光光了,卻也不知道該怎麼重新讀起,對自己很傷腦筋。

  胡店長還問到『網路架設』以及『Survey架設』,還是一樣,網路架設在書本上有看過,但是又沒有實地的經驗,『Survey架設』之前在資策會有做過Lab ,但是還是忘光了,今天的面試,讓我更加了解本身的劣勢。最後胡店長告訴我說,因為他們公司有和二十幾家的國中小學合作,要去裝他們規劃網路、架Survey,他們公司比較希望能聘請有經驗的人,不希望在花時間去做培訓。這一席話,其實已經說的很明顯了,錄取機會幾乎等於零。

  對於這種結果,說不失落是騙人的,但是其實我對於這個結果並不意外,因為我對於這方面,的確有很多要加強的空間。也謝謝『晴鴻資訊』,以及胡店長給我這個面試的機會。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2/1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041

推奶奶去公園運動

  今天是星期六,難得出了大太陽,奶奶跟我說想到公園去運動(老年人的運動就是走動)、曬太陽,於是我就用輪椅推奶奶去公園,這是我第一次用輪椅推奶奶去公園呢。奶奶大約走了一、兩百公尺吧。原本外婆也常去公園聊天,但是今天卻沒看到。

阿姨約我明天去面試

  回到家後,王阿姨也來了,王阿姨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你有售票經驗,你應該要去才對啊。」王阿姨會說這句話的原因,起源起前幾天我媽告訴我的一個就業機會,最近雲林有一個『二○○八雲林好神節』的活動,將於02月23到04月06日在北港糖廠舉行,因此有在徵現場人員(據了解 時薪一百),我媽的很多朋友都想去報名,我媽也問我要不要去,當時我給我媽的答案是:「我不想去,因為我不太想再去那家就業服務站。」

  但原本不想去的我,最後竟然被王阿姨說動了,演變成我下星期一上午要去就業服務站參加面試。王阿姨離開後不久,又打電話來我家找我,他說,明天下午兩點就可以去參加面試了,不用透過就業服務站,叫我明天再和他一起過去。

Calvin打電話來關切昨天的面試

  下午,Calvin也打電話給我,他關切我昨天去面試的結果,呃,老實說,如果Calvin沒問起的話,我都忘了昨天有去參加面試呢,雖然我覺得昨天的面試也算是一次『見笑的面試』,但是非常感謝Calvin常常都會來關心我。

wii sport

  自從前幾天買wii 之後,為家裡頭帶來了許多的歡樂,尤其是『wii sport』 真的是非常經典的運動遊戲片,可以讓全家同歡,未來將會再購買同類型的片子,以促進家中和偕。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2/1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042

wii 交流賽

  自從買wii 之後,爸迷上了wii sport 裡的網球,早上十點鐘就去舅舅家『踢館』(wii 剛出來不久,舅舅他們家就買了),不久後,爸爸帶了雙胞胎姪女回來(舅舅他們家的wii 被佔走了),來做wii sport 的網球交流。

  其實我還蠻希望雙胞胎姪女贏的,因為他們wii 買的比較久,贏也是正常的,不過期待他們所帶來的球技(應該說電動技),另一點我希望姪女贏的原因,是『不太希望看到大人欺負小孩子』的情形發生。

  比賽玩下來,有勝有負,我沒怎麼玩,只有玩保齡球,和我一起玩的是姪女小碩(另一姪女叫小慈,因為是雙胞胎,所以不仔細看的話,不容易分辨),我只打一百一十一分,小碩打一百七十幾分(過年時他打兩百多分,這次一百七十幾可能有稍稍讓一點,不然就是狀況不是最好),還神乎奇技的打出『技術球』,看的我傻眼了。而在wii 交流的同時,舅舅和表姐也有來觀看。

  不知道哪個姪女(因為長的都一樣,所以我都快把他們當成同一個人了)有注意到我的棒球手套,於是我就帶他去家裡的長廊丟球,姪女們沒玩過棒球,甚至手套要載在哪一手,怎麼戴,都還搞不清楚,不過他們很有運動細胞(他們是學校的排球校隊,據說還有新聞媒體去訪問該校排球隊,還上新聞),馬上就接的很順手了,他們還表示,棒球很好玩,呵,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蠻希望和她們到場地較寬的地方去投球呢。

  姪女們大約中午十二點半離開了(他們一點要參加同學的慶生會),希望未來能夠常常交流,不管是wii 或者棒球。

去參加面試

  下午一點(原本是兩點),去參加『好神節』服務人員的面試,到達現場後,發現應徵人數很多,我所看到的大部份都是中年婦女居多,好幾個媽認識的人也都來應徵,但還是有較年輕的人。據說還有從斗南來應徵的人呢,是時機歹歹才會有這種現像嗎?

  寫完履歷表後,就一個一個面試了,面試的過程很輕鬆,只是聊一下下而已(因為有太多人在等候),面試完就離開了,結果這兩天會通知。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2/1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043

帶奶奶去看醫生

  下午, 奶奶的身體有點不舒服(可能是過年時忙東忙西的,體力有一點透支),我就帶他到『百鴻診所』去吊點滴,大約到下午六點多才回家。

昨天的面試錄取了

  回家後不久,手機響起,有一個簡小姐打電話給我,他說我昨天的面試錄取了,並跟我講解一些工作內容,簡小姐說,除了『好神節』外,另外還有『蟲蟲星球大探險』,我是被編排在『蟲蟲星球大探險』這邊,簡小姐說,他晚一點會再寄相關資料給我(我可能必須做導覽員),便掛上電話了。而報到的時間,是星期三(後天)早上九點半,在麥當勞集合。

  簡小姐打電話給我的同時,有位許先生也打電話給我,他是『就業多媽媽』(其實我是到昨天才知道這個名詞的,因為昨天也有一位就業多媽媽打電話給我,是四舅媽向他介紹我的),昨天許先生也有出現在面試現場,他是以前大伯父台電的同事,跟我討論了一些工作的問題,他叫我先去『好神節』那邊暖身一下,當好神節結束之後他再介紹我其他的工作,非常感謝他的好意。

表姐帶雙胞胎姪女來訪

  晚上,表姐帶雙胞胎姪女去書局買筆,經過我家時,看到爸爸在玩wii sport ,於是便帶姪女來踢館,爸爸和小慈在PK,我則拿起棒球手套和小碩在橫廊丟球,不過他們沒待多久就回去了。

蟲蟲危機?

  晚上十點多,收到了『蟲蟲星球大探險』的相關資料了,附檔是十五頁的Word檔,內容是七種動物的導覽資料,包括獨角仙、蜘蛛、蠍子、變色龍、黃蜂、蝗蟲、螳螂,看到資料後,我開始緊張了,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導覽起,我遇到『蟲蟲危機』了,沒有導覽過的我,也不知道會不會講解,能不能勝任,對我來說,這個挑戰真的很大,慘了,目前的情形是『剉咧等』。

  加油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2/1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044

西苑VS南英

  晚上看了一場『第一屆台灣盃青棒賽』是由西苑VS南英,兩隊都是棒球名校,終場,西苑險勝南英晉級明天的冠軍賽,當比賽一結束,我就傳訊息向坡哥祝賀,後來坡哥有打電話給我,但是我手機沒放在身邊所以沒接到,後來坡哥又傳訊息給我我才發現原來剛我有未接來電,我趕快再打電話向坡哥祝賀(之前用傳訊息,是因為比賽剛結束,坡哥和球員都還在球場當中),明天西苑將和中農爭奪第一名,希望西苑能加油,留下冠軍盃。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02/2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045

第一天工作

  凌晨,到無名小站查詢『蟲蟲星球大探險』的相簿,不查還好,一查....天啊,沒想到導覽竟然要大聲公耶,我慘了我,原本我還以為和以前『亞洲文物展』時一樣,一小批一小批分別導覽呢,更讓我吃驚的是,可能還要穿昆蟲裝,orz.....。

  今天早上九點半就到麥當勞集合,有看到未來的工作伙伴(只有部份而已,有的人明天才會過來),比我年輕或年長的都有。今天主要的工作,是文宣方面,貼了很多的信封準備寄出去(我貼的有村里長和學校)。而第一天上班,簡小姐就下馬威說:「我先告訴大家,我很兇,而且對工作的要求很高。」原本已經很緊張的我,緊張程度再加三分,才第一天上班就那麼刺激。

  簡小姐還說,他們才來雲林不久,機車就被偷走了,呃..只能說,再怎麼純樸的鄉鎮,都會有竊賊存在。今天沒做什麼事,只單純黏信封而已,明天每一個人都要試者去導覽,明天才是緊張的日子,希望我能克服緊張。

  另外,『第一屆台灣盃青棒賽』西苑一路落後,雖然再九局追成二比二平手,最終還是輸給高中高農,獲得第二名的成績。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02/2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046

員工訓練

  今天早上八點就到辦公室集合了,今天共來了三十幾個(有一些人昨天沒來),錦雲阿姨和秋蓮阿姨也來了(他們是我媽的朋友,前幾天也有去應徵),早上所做的工作,仍然是以文宣為主,小小的辦事處中,擠了三十多個人,感覺好像是在打仗一般,就這樣過了一整個早上,而今天我也多認識了幾個伙伴。

  下午,到台糖去參加員工訓練,有經過傳說中的媽祖大橋,媽祖大橋於上個月二十八號才正式通車,我今天是第一次走呢,蠻狀觀的。到達現場後,芝琳姐(就是簡小姐)跟我們講解了很多現場應該注意的事項(包括售票,出入口的管制等等),聽完後,我覺得挑戰性真的很大,之前的亞洲文物展挑戰性還沒那麼大,我會覺得挑戰性大的原因,包括票價(好神節有三種票價、蟲蟲有兩種)、導覽( 芝琳姐說,原本打算用電視撥放解說的,但後來還是無法這麼做)等等。

  另一點讓我覺得哭笑不得的是,我們必須輪流穿蟲蟲裝和遊客拍照,還是有露臉的那種,聽到這,我有了覺悟:「未來我穿昆蟲裝的照片,可能會在網路上找的到。」我光想那情景就覺得很歡樂。

  我們一切都要聽從芝琳姐的命令,今天是我和他的第二次相處,他給我的感覺是『女強人』,有點像2004年視X公司的沛瑜,但人感覺還不錯,雖然他說他很兇,個性很直,但是我覺得他做事情很認真,未來在他手下工作,希望我也能減少犯錯。

  今天因為芝琳姐解說太晚了,所以我們沒進到蟲蟲的會場去,也就沒有模擬導覽了,說到導覽,其實我已沒像之前那麼緊張了(雖然緊張的感覺依然是存在的,我也不知道當我第一次幫民眾導覽時,會是怎樣的情形),回想以前,我也曾經在台上做過能掌握全場的報告(五專五年級專題,與二○○一年三月份教育心理學報告,皆是我報告中的經典),我希望不管未來我負責導覽、售票口,或其他,都能努力做好。

  回家時,載一位女同事回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今天是被載的,解散時,他問我是不是住鎮內,我說是,就載他回家了),沒想到機車騎到一半,竟然沒氣了,差一點摔倒,還好去機車店打氣之後,就回復正常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2/2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047

蓋印章

  早上,依然是先去辦公室集合,還是做文宣的工作,一整個早上都很像在作戰似的,今天還有幫郵差蓋章(因為量太多了,所以郵差來我們辦公室蓋),蓋到手快斷了,我自嘲說:「把它當成在玩wii 就好了(印章是大顆的,拿起來還真有wii 的感覺呢)。」

進展場去了

  中午過後,我們又到糖廠去了,芝琳姐沒騎機車去,下午是讓我載去糖廠的。今天有去蟲蟲館裡頭看傳說中的七隻蟲,雖然七隻蟲大致都在網路相簿看過了,但是看到實體後,還是保有新鮮感。

  原本今天大家要試著去導覽的,但是後來我們八個男生就被叫去幫忙搬東西、撿垃圾等等,男生就沒導覽了。下午在搬東西時,還發生一些情況,因為大家都是才剛去不久,對彼此認識有限(自己組的應該認識,但一些比較大,像是主辦單位的人),所以,不知道該聽誰的命令,今天光竹桶、警示燈,就搬了三個地方,那些東西都很重,好不容易搬到甲地後,又要從新搬到乙地、丙地,光心裡頭就會感到很疲憊,覺得很無奈。

  下班後,男生依然被留下來(也有一些好心的女生自動留下來幫忙),香伊重新把導覽大致要解說的內容跟我們講過一次(女生今天都有試著去導覽過了),我用錄音筆把香伊所講的內容錄了下來,準備回去好好做功課,我相信,導覽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只要踏出那一步,一切都會一帆風順。

  這幾天,認識了很多朋友,感覺大家都蠻好相處的,雖然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有些許的緊張,但是我可以明顯感覺到,現在的我,比起前陣子因無業而失志的我,感到有信心多了,也快樂多了,話也變多了(在任一個團體,我好像都是屬於『練瘋話』的角色)。

  今天一直到晚上八點多才離開會場,明天就要展覽了,希望能一切順利。

今日所拍照片(日期應為02/22才對)

售票口↓

IMG_0351.JPG

甲虫王者↓

IMG_0348.JPG

互動遊戲區↓

IMG_0349.JPG IMG_0350.JPG

IMG_0379.JPG IMG_0380.JPG

塔蘭圖(大蘭多)毒蜘蛛↓

IMG_0353.JPG IMG_0352.JPG

帝王蠍↓

IMG_0355.JPG IMG_0354.JPG

獨角仙↓

IMG_0357.JPG IMG_0356.JPG

傑克森變色龍↓

IMG_0360.JPG IMG_0358.JPG

大螳螂↓

IMG_0362.JPG IMG_0361.JPG

非洲沙漠蝗蟲↓

IMG_0364.JPG IMG_0363.JPG

黃色蜂雀↓

IMG_0366.JPGIMG_0365.JPG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02/2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8-048

『2008雲林好神節』&『蟲蟲星球大探險』的開幕日

  今天是『2008雲林好神節』&『蟲蟲星球大探險』的開幕日,所以我們早上八點鍾就在蟲蟲票亭集合了,一開始芝琳姐先跟我們說明今天大致的工作事項,再來就分制服(制服還蠻好看的,上頭是印有昆蟲的T恤),最後是宣佈今天每個人的工作崗位,我被分配在『蟲蟲』的出口(也算是好神的其中一個 入口),工作內容就是,如果有人看完『蟲蟲』要去看『好神』的話,我可以直接售票給他們(兼驗票),同時也要檔住想從出口進入的民眾。

  『好神』的票務價格有點複雜,包括全票兩百五十元、優惠票兩百元(學生、軍警、六十五歲以上等等..)、另外還有縣民(雲林)票一百五十元,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混亂掉,但其實我並不是很擔心,因為今天是『北港鎮民日』,北港鎮民參觀『好神』一律免費,所以會來向我票售的人應該不多才是。

  當一開幕,果然吸引了龐大的人潮(免費的大家都想看),之前『亞洲文物展』的經驗,讓我知道該如何去和遊客應對,一開始有很多人要往我這個方向進入(我所顧的地方是只出不進),我都面帶徵笑的跟他們說:「這是『蟲蟲星球館』,是另一個展區,必須買門票才能進入。」大部份的民眾,都會給我很好的回應,但仍是有少部份的民眾會抱怨諸如『不是都免費的嗎?怎麼還要錢?』、『門票太貴了』等話,但是其實我知道在任何展覽場當中,這種抱怨是一定都會出現的,之前『亞洲文物展』全票才五十、半票二十,也常聽到顧客抱怨。所以我必須去應適這些的抱怨。

  出口顧到一半時,有一個人(聽別人講說那是記者),像瘋狗一樣亂吼亂叫對我說:「是誰說記者要買票的?叫你們主管出來!」我搞不清楚這隻狗在吠什麼,剛是有兩個記者要從出口進入,但我是有請他們從入口進入,並沒有叫他們購票,所以對他吠的內容,我也不是很清楚是否在說我(應該不是,因為剛剛來的記者很客氣,我也很客氣的請他從入口),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罵的很大聲,有一些『好神』那邊的人搬東西經過,那個人竟然變成改罵他們了(我該慶幸他們救了我嗎?看來他是看到所有工作人員都罵),『好神』還有一個人過來跟他嗆聲,後來情形怎麼結束的,我也搞不清楚,只知道現場有一點混亂。經過這件事情,我只能說,原來記者被批踢踢鄉民討厭不是沒道理的(批踢踢鄉民都稱記者為『妓者』),有些記者的素質的很差(當然不否認,也有好的)。

  不過這種情形到中午,疏解了許多,因為中午竟然宣佈『只要是北港鎮民,參觀蟲蟲星球也一律免費』,最後芝琳姐叫我把臨時出入口的門給關起來(怕有兩個出入口,會讓展場更顯的混亂),我的工作頓時減輕了大半,又正叫我去實習別人怎麼導覽,我就去聽了,同時自己也有試著去導覽,不過因為沒有記熟,所以也導覽的不是很好(如果前一天我被安排做某個蟲類的導覽,我會針對那個蟲類的導覽做模擬,但問題是今天沒有排我導覽,而且昨天回去也晚了,所以沒花時間去看資料),不過,因為今天是免費的,所以大部份的人也都不會想要去聽導覽,人們總是較不懂得去珍惜白吃的午餐。

  後來我還到蟲蟲館的入口做引導的動作,把遊客引導到正確的方向(自從宣佈蟲館鎮民免費後,人明顯變多了),一直到三點初,芝琳姐叫我回辦公室去支援文宣的工作,我就先回辦公室幫忙了,一直到近五點左右,才又回到蟲館。

  回蟲館前,Fish是被人載回辦公室的,所以必須有人載他回去,她希望秋蓮阿姨載她,原因是秋蓮阿姨的機車放在騎樓裡,沒淋到雨,坐起來褲子不會濕掉。此一說法一說出,便受到大家與論的壓力,Fish好氣又好笑的說:「不然你們大家都不要載我,我用走回去的好了。」我轉而跟秋蓮阿姨說:「不用載她沒關係,他等下就會求你了。」聽的Fish瞪我白眼。

  封館之後,芝琳姐有找大家一起開會討論,芝琳姐說,他覺得雲林人很像是『暴民』,明明四點半之後就不能入場了,還是有很多人一直要進去(因為今天過後就要開始收費了)擋都擋不了,身為雲林人,還是在北港辦的活動,被聽到故鄉的人被冠上『暴民』,讓我感到很難過,不過,芝琳講的狀況,我不難想像,所以雖然感到難過,但的確是事實。

  今天的開館,有很多規劃都未盡完善,硬體設備也不好(沒有無障礙空間,有些地方太陡),展場的空間太小,七隻蟲蟲的距離都隔很近(又正說他們在高雄的展場比北港大多了),會讓人感到一下子就逛完了,而且一般來說,應該要看完展覽再去遊戲區(遊戲區裡頭有有奬徵答),順序也都顛倒了,我有問過又正這個問題,他的說法是:「沒辦法,他們提供的場地就這樣。」

  早上原本蟲館要門票時,幾乎沒半幾遊客,一直到『免費』公告之後,蟲館的遊客才變多,也讓我對未來的人數不是很樂觀,我覺得芝琳姐他們之前在高雄辦的時候人數很多的原因,絕對和地域性有關,高雄、台北等大都市,只要有活動,不管門票再怎麼貴,也都能夠吸引人潮,而且因為場地在『科學工藝博物館』,硬體設備以及人口集中度皆勝過北港一大籌,所以我會認為北港較難做起來,身為北港人,我看到這種情況,竟然覺得有點悲哀,唉....。

  下了班後,亮彰及家欣來我家拿我昨天的錄音檔,昨天和家欣聊天時,竟然得知他和我三弟是國中同學,剛好我弟今天有回來家裡,我就讓他們去聊個天,敘舊一下。最近忽然從很閒的日子變成很忙的日子,有點調適不過來(都會賴床一下),希望未來在這份工作能夠漸入佳境。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02/2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049

  今天的工作,分成三部份,早上的時間在顧臨時出入口,但因為今天是售票日,所以早上沒人入場。昨天免錢的,很多人進來,今天一要錢,就沒人來了,據了解,昨天原本只有北港鎮民不用錢,但是後來蘇縣長把北港鎮講成雲林縣,最後演變成進來的幾乎都不用錢了,所以昨天來的人非常多,今天要收錢,一直到我將近十一點時回到辦公室幫忙文宣時,都沒有半個人來蟲館。

導覽螳螂

  中午,回到展場吃飯,要回去顧時出入口時,又正叫住了我,叫我幫忙導覽螳螂(下午的文宣換一批人去做),我聽到嚇到了,因為我這兩天沒有導覽,所以並沒有把資料看的很詳細(我打算等到我導覽前一天再看),而我擔心的事情還不只這樣,螳螂旁邊就是蝗蟲,導覽蝗蟲的人好像也回去做文宣了,演變成我一個人要導覽兩隻。

  我趕緊求救早上螳螂的導覽人員錦雲阿姨,錦雲阿姨也很熱心的幫忙我,告知我該如何向顧客導覽,最後我大致了解了(我也向導覽黃峰的蕙君請教),一開始導覽時,我顯得畏畏縮縮的,因為『第一次總是害羞的』,後來有慢慢的漸入佳境,被導覽的遊客,有的會和我有良好的互動,但是有的也會不太想聽,面對不太想聽的,我也不太想向他們介紹太多。不管怎樣,很高興,我踏出了導覽的第一步,導覽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可怕,我相信我可以的。

  這幾天我認識了許多的伙伴,大致來介紹一下,從高雄展場過來的人員有芝琳姐,又正、香伊及楚雲。前幾天比較熟的是家欣和亮彰,今天導覽的人員是進壽、蕙君(以上兩人是情侶)、嘟嘟、Fish、和一個穿黑色絲襪的學生妹(除了我之外,大家都當兼職的,只上六日的班),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這幾天的相處下來,我覺得進壽是個不用太讓人擔心的人,別人交代的事,他都會把他給做好,反應能力也不錯。蕙君聽說有在幫小朋友上課,所以他的導覽能力無庸置疑,今天有時候他還會來幫我導覽,我覺得他很勵害。中午去做文宣時,她還說:「自從前天知道我要導覽蝗蟲時,我整個腦中都是蝗蟲,連做夢都夢到蝗蟲。」我覺得依他的能力,實在不需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嘟嘟和Fish是學生,都很年輕,Fish是七十四年次,嘟嘟是七十九年次的,我聽了相當的驚訝,我竟然和那麼年輕的人在同一個地方上班(唉..這是在提醒我,我已經老了),不過Fish說,看不出來我是六年級的,讓我有一點暗爽 ,Fish還說他常翹課,我還吐糟他說:「我早就沒把你當成好學生看了啊。」讓他差一點扁我,他還說他雖然常翹課,不過還領獎學金呢,哇哩咧,原來,壞學生也能領獎學金啊。

  Fish問我平常有沒有用msn ,我說有,他跟我說:「年紀比較大的人都會用msn ,像是嘟嘟這種年紀的人,大都都用即時通和無名。」我想了想,似乎蠻有道理的,很多像嘟嘟這種年紀的女生,都會在即時通上連結自己的無名網誌。

  在聊天的過程中,Fish也問到我之前的工作,我告訴他,我之前在台北當無線網路的系統工程師,Fish一聽,直問:「那你的電腦一定很好囉。」我直否認。其實,每次和別人談到之前的工作,心裡頭總會有股驕傲的感覺(一般人都會認為無線網路系統工程師很利害),但是卻又有點的失落,我想,離開安源後,未來,我離『系統工程師』越來越遠了吧。

  下班前,拿到下星期的班表,星期一負責的是導覽、星期二在機械互動區、星期三在紀念品區、星期四好神驗票、星期五機械互動區、星期六休假(爽啦!)、星期日Sega區,這就是下星期的工作班表,加油!

今日所拍照片(日期應為02/24才對)

IMG_0403.JPG IMG_0404.JPG

IMG_0405.JPG IMG_0406.JPG

IMG_0407.JPG IMG_0408.JPG

IMG_0409.JPG IMG_0410.JPG

IMG_0411.JPG IMG_0412.JPG

雲林好神節 規畫不周引人怨

更新日期:2008/02/24 09:37 【王建訓雲林報導】

 為期44天的雲林好神節廿三日在北港糖廠開幕,朝天宮媽祖也共襄盛舉進駐全家好神館,開幕式安排世界各國的祈福舞蹈表演,縣長蘇治芬與西藏小姐共同揭開百寶箱,祝福大家財源滾滾,揭開活動序幕。


 耗資6千1百萬元的雲林好神節,開幕當天仍有部分設施未完成,加上動線規畫不明,蟲蟲星球館另收門票,引起遊客抱怨,蘇治芬召集縣府相關主管及承辦廠商檢討,要求盡快改善,並向遊客表示歉意。


 發賭場撲克牌 給國中生體驗


 好神節場地約3公頃,設置台灣財神館、世界財神館、全家好神館、博奕旺財館、旺運搜秘館等主題館,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財神,包括日本七福神、泰國四面佛、印度象鼻神、西藏財寶天王、希臘海蒂斯等。


 主辦單位昨天上午到北港朝天宮迎媽祖,由副縣長林源泉迎奉在全家好神館坐鎮,並請朝天宮法師誦經祈福安座。


 博奕旺財館陳列有賭場的撲克牌,吸引許多好奇的國中生把玩,工作人員發牌讓國中生體驗,但部分遊客覺得是負面教育,主辦單位討論後也覺得不妥,將改為純展示。


 除了主題館之外,現場的各項設施包括招財神獸、黃金城門、祈福鐘、傳統偶戲館、主題商品館、時來運轉館、富貴山、日本神社、許願池、神殿舞台、旺旺遊樂區,還有自日本引進的蟲蟲星球,讓大人小孩都能盡興。


 蟲蟲星球館 另收門票


 活動期間至四月六日結束,門票250元,雲林縣民優惠價150元,9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但蟲蟲星球館另收門票200元。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2/2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050

導覽、扮裝

  今天被安排在做導覽(現在導覽都要穿昆蟲裝了,我今天是穿螳螂裝)的工作,和我一同導覽的,還包括忠諭、孟霖、佩凌(就是0221我載他回家的人)及正芳,另外還有一個早上才來報到的,叫『海亮(只知其音不知其字)』,他跟我們到展場實習導覽。開館沒多久,都沒有人潮(意料中的事),一整個上午才來兩個人,那兩個人還是不知道哪位同事的親朋好友。

  十點半的時候,我去『扮裝』了,今天親善大使拍拍樂的活動是輪到我,我穿起了一身的瓢蟲裝,瓢蟲裝不太好穿,因為他有一個類似龜殼的東西,穿起來有一點笨重,而且殼的長度到大腿左右,所以我無法坐下來,手臂也只能伸出一半到殼外,頭一戴上去,就拿不起來了(因為手的伸展有限,無法把手往上撐),必須經由別人輔助才可拿下頭 ,也讓我知道瓢蟲辛酸的一面,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穿這種大布偶,所以我覺得蠻逗趣的,我還請楚雲和詠婷幫我拍照。

2月24日資料照↓

IMG_0403.JPG

  而因為今天的遊客人數很少,所以導覽的忠諭和佩凌就被叫回去辦公室幫忙文宣了,導覽人數只剩下四人,這四人當中,包括新來的海亮,海亮雖然今天才來報到,但他蠻利害的,導覽也都講的不錯,不像是新手,但是他後來決定不做了,問他原因,一開始他是說,他年紀比較大,導覽這些工作應該是年輕人在做的,我和孟霖直跟他說:「裡頭也有很多年紀比較大的啊,而且不是每一天都會在導覽。」但海亮仍是決定離去。

  下午兩點,縣政府的官員有來聽又正導覽,我看到了兩種情形,第一個情形是又正導覽的能力真的很強,導覽的有條有理。第二個情形是,縣政府的官員大約十多個,但是卻是三三兩兩,並沒有很認真在聽又正的導覽。海亮也注意到這種情形(海亮雖然不做了,不過他說他要留下來幫忙到縣政府的人離開,他才會走,這也算是有情有義的表現),他告訴我說:「雲林縣的面子都被他們丟光了,他們的這種態度是不尊重別人,也不尊重自己。

  縣政府離開後,大約再來三批人,這三批人,絕大部份都是我導覽的,我從第一隻幫他們導覽到最後一隻(雖然我的導覽內容還是有待加強),我覺得我慢慢有在進步了,最近真的覺得充滿歡樂,天天都有新的挑戰,新的嘗試。原本孟霖是導覽獨角仙和變色龍,但是當有客人來時,他跑來向我求救,希望我能一起協助他做導覽。看到這種情形,我心裡頭有點竊笑,因為以前如果發生這種事,都是我去向別人求救的啊,今天角色竟然互換了,我進步了。

  最近因為班表出來了,所以我能叫出多一點同事的姓名了,在此我再介紹幾位同事。今天顧機械互動區的詠婷,前兩天顧售票口,也不斷聽到客人一直抱怨(所以他今天在機械互動區,感覺他有如釋重擔的輕鬆感),真是辛苦了,售票口真的不是個輕鬆的地方。另外還有一個叫淑惠姐,他為了這次的導覽,買了七本書,在導覽也都另人感到生動。而且淑惠姐的兒子,在星期六日時,也都會來兼職,我覺得淑蕙姐對他兒子的教育一定很要求,提早讓他的兒子做一些磨練(我就是學生時代缺乏磨練啊),會對他的未來很有大的幫助。

今日所拍照片(日期應為02/25才對)

IMG_0506.JPG IMG_0507.JPG

IMG_0505.JPG IMG_0428.JPG

IMG_0424.JPG IMG_0436.JPG

IMG_0425.JPG IMG_0438.JPG

IMG_0426.JPG IMG_0427.JPG

IMG_0429.JPG IMG_0430.JPG

IMG_0431.JPG IMG_0432.JPG

IMG_0433.JPG IMG_0435.JPG

IMG_0439.JPG IMG_0440.JPG

IMG_0441.JPG IMG_0442.JPG

IMG_0443.JPG IMG_0444.JPG

IMG_0445.JPG IMG_0446.JPG

IMG_0447.JPG IMG_0448.JPG

IMG_0449.JPG IMG_0450.JPG

IMG_0451.JPG IMG_0452.JPG

IMG_0453.JPG IMG_0454.JPG

IMG_0455.JPG IMG_0456.JPG

IMG_0457.JPG IMG_0458.JPG

IMG_0459.JPG IMG_0461.JPG

IMG_0462.JPG IMG_0466.JPG

IMG_0508.JPG IMG_0509.JPG

IMG_0463.JPG IMG_0464.JPG

IMG_0465.JPG

雲林好神節 急開幕人潮少

更新日期:2008/02/25 09:08 【張朝欣北港報導】

 「2008雲林好神節」廿三日在台糖北港糖廠開跑,廿四日星期假日受天雨影響,人潮未如預期,參訪民眾普遍認為活動策畫過於匆促,軟硬體設施均不足,主辦單位則表示已全力督促承辦公司改善,活動將漸入佳境。


 「雲林好神節」由雲林縣文化基金會斥資3000萬元,結合北港朝天宮農曆一至三月香盛期,迎請媽祖與各國財神為大家祈願,不過開幕2天卻都遇上下雨,加上宣傳不足,參觀人潮不多,場內攤販叫苦連天。


 昨天場內各遊樂點僅擲筊送黃金處聚集較多人潮,民眾邊走邊抱怨,認為縣政府舉辦此次活動,協助地方發展觀光產業,立意良好,但內容實在不足,沒有辦法打響知名度,吸引更多遊客。


 參訪民眾表示,好神節門票與台南縣佳里的糖果文化節一樣,外縣市民眾250元,本縣縣民150元,但糖果節還有湯瑪士小火車可供小朋友玩樂,整體環境規畫也不錯,好神節的軟硬體設施明顯不足,規畫公司有待檢討。


 在地民眾指出,開幕前1天傍晚,入口門面竟還在趕工,讓人看了不禁捏冷汗,如此匆促的準備工作,實在令人沒有信心,這2天前往參觀,只能說一切還有待加強。


 主辦單位雲林縣文化基金會表示,針對事前宣傳不夠,已要求承辦公司加強,盡量吸引前來朝天宮參拜的上百萬進香客,至於軟硬體設施不足,將隨著時間陸續改善,讓整個活動漸入佳境。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2/2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051

回辦公室做文宣

  今天我原本是和佳欣站機械互動區的,但是我被調回辦公室做文宣(另一個回辦公室的人是冠武,只有我們兩個人回去而已 ,冠武超強的,做文宣做的很快速,我完全被他給比下去了),在辦公室時,聽到很多人都打電話來詢問有關好神節&蟲蟲星球的事情,從電話中得知,未來會有很多的團體來參觀。另外,今天還有幫芝琳姐去買報紙(自由、聯合、中時、蘋果)、File夾及三聯複寫簿。

水準低落的教職人員

  另外,在辦公室還發生一件事,就是有學校的教職員來探勘,到達現場後,卻因為不能開車入園而不爽,不僅威脅說:「我們學校有一千多人,我不會讓他們來看了。」芝琳姐在電話中,好言勸說,並試著幫他想辦法,沒想到對方不領情就算了,還掛芝琳姐電話,看到這種情形,我腦袋中浮現了問號:「這真的是教育工作者嗎?學校的教職員都這樣了,學生的素質,可想而知。

  下了班後,還和佳欣去公園打棒球(佳欣是兄弟象迷),他也蠻常打棒球的,很高興,又找到了一個球友了。

新聞分析/拚觀光 錢要花在刀口上

更新日期:2008/02/26 04:09

記者林國賢特稿

拚觀光是各縣市政府首要施政目標之一,但花數千萬元辦理所謂觀光文化祭活動,卻比不上花個十多元設計一份小小折頁所獲得效果,在地方政府財政短絀的現在,執政者必須更謹慎把錢花在刀口上,創造最大觀光效益。

雲林縣政府把觀光推展業務納入文化局,給人推展優質文化觀光的期待,但從去年花費三千萬的柳丁文化節,到目前正開幕同樣花費三千多萬元的雲林好神節,民眾殷切期待看到新的觀光推展成果。

最重要的是,柳丁文化節、雲林好神節執行完畢後,能為雲林帶來什麼樣的觀光印象,能持續不斷吸引民眾到雲林觀光嗎?已經結束的柳丁文化節並沒有達成這個目的,雲林好神節則還是個問號。

相對的,文化局新出爐的林內、斗六、古坑觀光折頁,每份成本才十多元,卻讓民眾爭相索取,甚至願意郵寄給國外友人分享雲林縣好山好水,促進觀光不是花大錢最有效,加強軟硬體設計及用心規劃好的文宣,才是唯一之道。

另外,歷史建物的活化再生,也是重要的觀光資材,縣內這幾年所增加的歷史建物很多,但往往受限於財政困境,重生計畫幾乎都是停擺,如斗六警分局舊宿舍、斗南警分局舊辦公室等等,反而成為地方負擔,文化工作者更認為執政者願意花費數千萬元辦活動,卻吝於把錢花在活化歷史建物身上,打造能永續經營的觀光特色,讓人失望。

發展能永續、源源不斷吸引遊客觀光產業,必須擁有更完善的軟硬體設施,辦理大型活動確有向外推介雲林的效果,但只辦大活動,忽略原有觀光資源的營造,只有如同煙火一般短暫效果,難以長久。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02/2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052

顧紀念品區

  今天我的工作是顧紀念品區,另外活體區是正芳,文皇原本也是顧我們這裡的機械互動區,但是因為孟霖和忠諭臨時請假,所以文皇就先去頂替孟霖的位置了。 對了,說到文皇,他今天還買了很多水煎包(他親戚在賣的)給同事吃喔。

  顧紀念品區一開始的工作就是去主題商品館拿錢(找零用),我領了一千二(十張一百元,十九個十元,十個一元)後,便回到我的工作崗位了。今天早上的人數依然很少,只有錦雲阿姨帶他媽媽來參觀而已。

  紀念品區的旁邊是活體區,有很多大型的鍬形蟲、兜蟲等等,這些都是在台灣看不到的東西,還有金龜子(非洲大王花金龜)的標本,竟然和手掌差不多大小,我如果看到非洲大王花金龜向我飛過來,我想我會嚇死吧。還有看到獨角仙的幼蟲,以及超大的蛹,讓我感到很新鮮,這些都是我沒見過的東西。

  而顧舞台區的楚雲也有過來我們這裡,他之前曾經在高雄展場時被『帝王扁鍬』刺過,他說被咬時超痛的,手會出現一個洞,楚雲還報我看一隻很平凡的昆蟲(就是停在你身上,你會毫不猶豫把它給拍走那種昆蟲),台灣也看的到,楚雲竟然說那一隻要八千塊,我聽得嚇到了,這麼平凡的蟲就要八千塊喔,快比我還貴了,後來又正有補充,說那是『有行無市』,那的確有八千塊的行情(其他蟲類應該行情更高了),但是沒有市場。對了,說到楚雲,我昨天竟然在網路上搜尋到他的Blog。

你媽就是我媽?

  中午吃飯的時候,售票口的王敏聊天,玉敏看到我有拿相機東拍拍西拍拍,就請我把照片寄給他,不過因為我怕很多,檔案太大了,所以最後我決定用燒錄CD的方式,把圖片檔燒給他。而在前幾天的時候,我剛好聽到玉敏和錦雲阿姨在聊天,玉敏向錦雲阿姨表示,他媽媽也是有去練瑜珈,因為我媽剛好是去練瑜珈時,認識錦雲阿姨,所以我跟玉敏說:「我媽應該認識你媽吧?」未料玉敏竟然聽錯了,回我:「什麼你媽就是我媽?」哇哩咧,我還全家就是你家咧。

  下午的時候,我抽空去看好神的『台灣財神館』、『博奕旺財館』、『雲林文化館』與『旺運搜秘館』,因為我沒仔細看,所以很快就離開了,裡頭的東西很多,如果仔細看的話得看很久,而台灣財神館裡頭的人員還有幫我作導覽喔,幫我大致介紹了文財神和武財神。

  當我回到蟲蟲紀念品區那,開始有學校團體來了,他們從早上就進入好神了,逛很久才來蟲蟲看,他們好像是有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但是看他們玩的很開心,我也很為他們感到高興,而他們的老師也很辛苦,但總是帶著笑容,很另人敬佩。另外,今天我們把三十隻紅籠都搬回去辦公室了,冠武超強的,竟然一人搬三隻。

遇到抱怨的遊客

  今天大約近四點左右就沒人進來蟲蟲了,四點半左右,我把錢拿回去主題商品館,今天沒一塊錢都沒賣出去,糟了,我創下了業績最差的紀錄了。走到途中,有一組遊客看到我,問我許願池怎麼去,我指了方向給他們看,但他們告訴我:「裡頭關了啊,進不去。」其實我還沒有去過許願池那裡,對那裡的情況也不太清楚,剛好今天在台灣財神館幫我導覽的人走過,我就請他協助一下。

  經過協助之後,原來那一批人是走錯地方了,接著又開始抱怨,說什麼沒有指標啦等等的,最後還說『感覺好像是被騙一樣』。我不太想聽他抱怨,我就趁機抽退了,我把錢拿去主題館後,我往許願池的方向走去看,結果看見許願池根本沒有關起來,一直都是開放的,而且明明有很明顯的指標啊,遇到這種遊客,只能自認倒霉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2/2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053

人很多的一天

  今天是二二八國訂假日,早上就有覺悟今天人數會比前幾天還多。原本我今天在入口驗票,但是導覽區臨時有一個人身體不適(不過我不知道他是誰),所以芝琳姐就叫我去導覽,當我到達導覽區時,又正卻告訴我,他們每一隻都有人導覽了,最後我變成了機械互動區,和我一起在那的,包括淑惠姐、楚雲和蕙君。

  今天的遊客很多,當我們聚在攤販區看老闆表演時,剛好被芝琳姐看到,所以四個人就一起被罵了,雖然被罵的感覺不太好,但是,我們的確警覺性不夠,今天遊客很多,應該要更堅守自己的崗位才是。而在互動區時,楚雲也告誡我許多我沒有注意到的情形。但今天還是有較為滿意的部份,就是我對遊客的服務還不錯,看到遊客玩的開心,我也覺得自己像做了好事一樣 ,我也感到很高興。

IMG_0523.JPG IMG_0527.JPG

到斗六球場看中華隊VS中信鯨的熱身賽

  下班之後,和佳欣一起去斗六看中華隊VS中信鯨隊的熱身賽,當我們到達時,已經是七點左右了,從第二局開始看起。中華隊的投手是張誌家,雖然我並沒有特別支持或不支持張誌家,但是 因為張誌家目前是從谷底一直努力往上爬的情形(從日本回來後,球威大幅減弱,現在正積極找回感覺),和我的情況有點類似(離開台北之後,有過低潮期,希望能找到好工作),所以我希望他能夠回到以往的水準,張誌家今天五局的投球,僅被擊出三支安打,失掉一分。而中信鯨的先發是新洋將威鯨,威鯨今天有效的壓制中華隊的打擊火力,四局的投球當中,只被擊出一支安打,沒有失分,而且他控球很好,變化球很犀利,球速也有投出來(最快看到一百四十七公里的時速,直球大都都在一百四十三公里左右),感覺中信找到了一位好洋將。

  中華隊打者表現最亮眼的是旅美好手林哲瑄,四個打數兩支安打,皆為長打(全壘打和二壘打),投手林柏佑、羅嘉仁也投出一百五十公里左右的速球(林最快一百四十八,羅嘉仁一百五十 一公里),希望他們的狀況,都能維持到奧運資格賽。

  終場中華隊以高志綱的再見安打,二比一打敗中信鯨。雖然贏球,不過得點圈打擊率不彰,必須做為驚愓。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02/2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054

人很少的一天

  今天我是排在互動區,和昨天擁擠的人潮相較起來,今天顯的超級冷清,甚至比星期一~三的人數還少,閒到都想睡了,今天人少的原因,除了不是假日之外,可能也受到氣候的影響,說到氣候,星期三的時候天氣超冷的,我看到顧蟲蟲入口的靜宜穿了一身的禦寒裝,還是鼻子紅紅的,好像快感冒了,所以我就有了警愓。昨天輪到我顧好神入口,所以我就穿起了厚重高領的衣服,結果竟然被調往機械互動區支援,室內很悶,而且昨天天氣忽然變好,芝琳姐每次從我身邊走過去,就會跟我講一次:「我真怕你中暑。」當天留下來訓話時,還叫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這麼穿。今天,我只穿了兩件(外套不算),天氣又忽然變的超冷,我差一點被冷死了。

  下午,進壽和蕙君也有來看好神和蟲蟲,兩個人各買了一支『大腸包小腸』,結果一結帳時,竟然要一百塊,聽得兩人都傻眼了,我要引以為誡,未來不管肚子再怎麼餓,都不要去買園區的大腸包小腸。 下午的時候,錦雲阿姨還有拿薯條等吃的東西來慰勞大家,蠻好吃的。

  而今天園區裡頭的歌曲也換了,有撥放王力宏的『Forever Love』,還撥了好幾次,雖然那件事情已經過了兩年多了,但聽到這首歌,心裡還是會難過,唉..。

楚雲心情不愉快

  前幾天知道楚雲的Blog時,就有從他的文章中,發現他有發生一些不愉快,我沒有主動問他這件事,不過他倒是主動和我分享,聽完後,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是,任何工作,或是任何團體,都會出現討厭的人、事、物,但老實說,我對這些事情的處理方式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也無法給他什麼建議,只能聽他抱怨(如果我聽他抱怨,可以讓他不那麼不爽,那我還覺得我做了件好事),楚雲知道我蒐尋到那篇文章,便趕快叫朋友把那一篇文章給用隱藏,讓別人鬼尋不到。

導覽區事件

  今天在導覽區也發生了一個事件,就是秋蓮阿姨在幫遊客導覽時,有提到:「變色龍的情緒越高興,身體上的顏色就會越鮮艷。」但說完後,淑惠姐卻打斷了秋蓮阿姨的導覽:「你這樣講不對....。」後來就變成淑惠姐幫他們導覽了,事後淑惠姐也感到不好意思,覺得當時不應該這樣才對,希望這件事情不要造成任何影響。

大會主持人

  中午的時候,有一個舞台區女主持人來看展覽,但很快就看完了,我問他怎麼看的那麼快,他告訴我說,他只是來大致看一下,以後在舞台主持時,才能跟遊客介紹蟲蟲館,他還說他養過毛蜘蛛、蠍子、蛇等等的爬蟲類,因為他之前開服飾的,所以放一些比較奇特的動物來吸引客人(咦?不會嚇跑客人喔?),而舞台主持人也很辛苦,他說不論今天有沒有遊客來看他們的演出,他還是必須得主持三十分鍾,一個人在台上自High,真是辛苦了。

ap_20080223115038998.jpg ap_20080224092928169.jpg

 

第一次和Fish在msn 上聊天

  晚上回家後,Fish在MSN 上敲了我,因為他的『仇人很多』,所以他上線都用『顯示為離線』,和Fish聊天感覺還蠻愉快的,前幾天在蟲館遇到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有想吐他一下糟的衝動,或許是他讓我感到很隨和吧。

  明天星期六,我放假,超級爽的啦,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