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訂定張家浩條款 轉隊需經原球團同意 2010年05月31日


2009/01/18 興農牛隊張家浩傳出想離開牛隊的消息。
2009/01/20 張家浩離開興農牛隊。
2009/04/10 張家浩錄取威達超舜成棒隊。
2009/07/28 張家浩入選亞錦賽最終二十人名單。
2010/02/12 張家浩回鍋中華職棒,加盟La New熊。
2010/05/31 中華職棒聯盟訂定『張家浩條款』。

補強排擠 張家浩想離開牛隊 2009年01月18日

〔本報訊〕興農牛人氣野手「紅猴」張家浩有轉隊或退休的打算?!根據媒體報導,今年中華職棒選秀最大贏家牛隊補進不少好手,張家浩似乎因此擔心自己將不受重用,因而萌生離開的念頭。

據報導,張家浩從開訓就向球隊請假,也未隨球隊到高雄春訓,至今已經一個多禮拜沒有隨隊練球,似乎離開的可能性很大。牛隊領隊劉志昇表示,張家浩表達想要退休,想要去國外讀書進修。

報導指出,劉志昇也坦承,因為今年選秀時間拖太晚,而影響球隊調整戰力,因此也諒解張家浩想要離隊的想法,也願意給他離隊同意書,讓他替別隊效力。

 

不強留張家浩 牛給離隊同意書 2009年01月20日

【王覺一╱台北報導】

興農牛「紅猴」張家浩自請離隊,領隊劉志昇表示,既然他另有生涯規劃,球團不再強留,並給予離隊同意書。

紅猴不但可以兼守內外野,而且都有金手套的水準,過去幾年交易傳聞,他經常是別隊點名對象。只是今年各隊經過選秀戰力都有補強,目前對吸收紅猴的意願似乎不大。劉志昇表示,今年選秀時間較晚,紅猴在開訓前突然自請離隊,球團可以體諒,也願意給予離隊同意書,但下不為例,未來若有球員臨時自請離隊,球團未必會給予離隊同意書。

 

威達超舜隊測試會 錄取17人 2009年04月10日

 台中威達超舜成棒隊10日在台中球場舉行測試會,從近60名報考球員錄取17人。包括前暴龍隊投手許竹見與李明進等8位前職棒球員,成為4支成棒新軍中,迄今職棒球員最多的球隊。

 錄取名單為:投手5人─許竹見、李明進(前米迪亞暴龍),蕭清龍、陳揚凱(統一)、傅于剛。捕手2人─紀榮家、江穆樺。內野手6人:葉俊榮、吳修帆(中信)、高瑋(暴龍)、陳家偉(統一)、張家浩(興農)、陳意忠(興農)。外野手4人─蔡秉師、陳同霆、柯景瀚、吳韋翰。

 

威達超舜成棒隊四位選手入選亞錦賽最終20人名單 2009年07月28日

參加「2009年第25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20人名單

教練團:
葉志仙、郭泰源、陳威成、吳文裕、林琨瀚

投手(8名):
廖文揚(美孚巨人)、林晨樺(美孚巨人)、黃志龍(台灣啤酒)、林煜清(台灣啤酒)、王鏡銘(統一代訓)、王溢正(La new代訓)、許竹見(台中市威達超舜)、 李明進(台中市威達超舜)

捕手(3名):
林琨笙(台中市威達超舜)、林泓育(La new代訓)、王信民(台北市)

內野手(6名):
林瀚(合作金庫)、林志祥(美孚巨人)、羅博宇(富邦公牛)、林國民(興農代訓)、 郭銘仁(桃園航空城)、張家浩(台中市威達超舜)

外野手(3名):
張志豪(合作金庫)、吳宗峻(興農代訓)、林根緯(兄弟代訓)
 

張家浩加盟熊隊 工會居中牽線再回鍋職棒 2010年02月12日

去年年初離開興農牛的張家浩,在威達超舜待了1年之後,12日加盟La new熊。

「紅猴」張家浩經由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的推薦進入熊隊,在熊隊向工會表示對球員的需求後,工會積極說服原服務於興農球團、後來到威達超舜服務的張家浩選手回到職棒環境,並委由蔡瑞麟律師與熊隊協商加盟細節。

張家浩當時離開興農球團時的月薪十二萬元、外加三十萬元激勵獎金的條件加盟熊隊,背號仍然為12號。熊隊看上他擁有可內可外的工具人身手,33歲的張家浩再次回到職棒戰場上,心態比以前更成熟。

總教練蔡榮宗表示,張家浩仍然具有職棒戰力,希望他來到熊隊能夠提攜後進,昔日累積的高人氣也能為熊隊吸引更多10號隊友進場。「熊隊可以組一隊帥哥打線了!」蔡總笑說。

 

聯盟訂定張家浩條款 轉隊需經原球團同意 2010年05月31日

中華聯盟31日召開領隊會議,會中訂定了所謂的「張家浩條款」,賽務部主任王惠民表示:「未來任意引退的球員,60日內不得提出復籍之申請,若要再返回中華聯盟,需取得原屬球團的書面同意。

領隊會議會訂定這個條款,主要是針對張家浩自興農牛任意引退之後,先到台中威達超舜效力1年,今年又加入La new熊,為避免類似情形發生,引發不必要的爭議,因此訂定此項規定。

若以今天領隊會議通過的新規定來說,張家浩離開牛隊之後,必須要等到60天之後才能提復籍申請,而且還要原屬球隊興農牛的書面同意、且由中華聯盟會長裁決之後,才能轉到熊隊。

另外,今天的領隊會議也通過各球團於每年總冠軍賽結束後7日後,可向聯盟提出「釋出」球員名單,這些球員經聯盟認可後,將成為自由球員,可與任何球團簽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