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一年五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5/01)的真心話之國貿科學妹思穎

  和往常一樣,第一節時還是到中央大道去開紅單,此時一部銀色轎車在我身旁停了下來,對方搖開了窗戶,是個小妞,「紅單子是不是你在開的?」她問了我這個問題,我當然說是,她一聽便向我抱怨,她說被我登記的那一天,她只是停個三分鍾而已也被開,而且她是幫老師印東西。

  聽了她的口述之後,一向很體諒學弟妹的我,便主動幫她,我跟她說總務主任很體諒學生,叫她把情形跟總務主任說一下,應該能夠取消罰款,不過他對我說紅單是我開的,叫我幫她去講一下,「要不然,我和你一起去好了。」我稍稍做了退步,這個學妹也答應了,她先把車子開去放,約在三角錐相見。

  在很短的時間內,這個學妹就出現在三角錐了,當我看到這個學妹時,我向她陪著笑臉:「真不好意思,我也不想開紅單,但卻身不由已。」這個學妹不待我說完,便直表示她能體諒我,她不怪我,直笑著對我說沒關係,聽了真是蠻感動的,此時我決定,一定要為她來取消這張罰單。

  其實取消罰單真的不難,總務主任人蠻好的,只要一個好的理由,幾乎都會成功,所以我也很放心,當快到教務處時,我問她是哪一班的,她說她是五國五甲,五國五甲也混的不錯,此時我又胡亂扯關係:「那你不就和阿雅、雅琪及小凌同一班?」她蠻驚訝為何我為認識她們,後來隨即又想起原來我是在停車場那個人,她說以前和雅琪到停車場時有遇見我,只是一時忘了。

  一切都是如此的順利,總務主任採納了這個學妹的申訴,因為全程參與她的申訴,所以我便得知了她的名字,她叫思穎,後來我又幫她去出納組搞定,她很高興的謝謝我,這件事情最後就以喜劇收場,我也很高興,因為我又幫了別人了。

  第二節快下課時,有一個皮膚黝黑的辣妹在停車場和她男朋友(應該八九不離十)打鬧,他男朋友我也認識,最早是外語科的,後來降轉去國貿科,不過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有時候我還蠻羡慕他的,因為他身旁總是跟著許多美女辣妹,也因為如此我都很刻意跟他做朋友,嘿嘿。

  他們的打打鬧鬧,使的辣妹大喊救命,因為他們是在打鬧,所以我也沒去管,沒想到辣妹卻對我抱怨:「ㄏㄡ\你都視而不見喔。」接著兩個人就到傘下來和我聊天了,聊不到幾分鍾,培培和裕凱也來了,接著建志和他朋友也來了,加上我共七個人,辣妹好像住在培培家附近,也看過培培,兩個人相談甚歡,沒想到那個辣妹還是個里長的女兒。

  在我身旁的六個人,看起來每個人都不好惹(包括那個辣妹和培培),當慧琴騎機車進到停車場,原本她若停很遠,就會把鑰匙交給我,今天他經過我身邊時,看到陣容那麼龐大,只敢用眼神和我講話,不敢拿鑰匙給我了,之後我主動去咖啡吧跟她拿鑰匙,她直說她不敢過來,因為那麼多人,她怕會被扁;回到日間部後,我也認識了日間部的許多的風雲人物。

  中午的時候,彥譯載我去震旦行(這是從以前到現在第一次在工作時間跑到校外去),要修理我的手機,不過維修部卻沒有開,可能要等到明天才能修理好了,不過所幸我問的結果,那真的不用花半毛錢。

  一點半回到停車場,鈺婷在等我,她說她本來要幫我帶飲料過來,不過打了電話都未開機,所以她就沒幫我拿飲料了,上個星期六、日我的手機也關著,她說她有打電話給我,但都打不通,鈺婷有好康仔都會約我,不錯不錯,何時要約慧君等人一起唱歌呢?我很期待。

  鈺婷去隨班後,嘉恩也到停車場了,她拿了一張海報給我看,裡頭有很多熟悉的人,那是以前五專的同學於一九九九年六月十二攝於文化中心,看到這一張圖片真的很懷念,也覺得很有紀念價值,加上自己在『資管系招生』的海報上出現,光看到就覺得很爽,於是我也去拿了一張。

  下午也認識了一個外語科的學妹,那個學妹五專時期就知道她了,一直到前幾週才認識,不過因為是透過朋友認識,所以沒說什麼話,今天算是聊較多的一次,這個學妹也不好惹,也是怡臻及培培的朋友。

  下午又撿了鑰匙了,因為那把鑰匙很可愛,可能是學妹的,所以我就把他留下來保管(如果不可愛的鑰匙,我大部份都放在他的安全帽或著前面放東西的地方),沒想到那把鑰匙是秋心她們那一群其中一個人的,她們一定又對我留下了不錯的印象了吧,哈,祝人為快樂之本。

  晚上上課的時候,教育心理學老師還是像一般的日子上課,也沒特別對我說什麼,看樣子『四一八事件』應該已經過了吧。

  今天謝謝小洵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2)的真心話之前職棒選手

  早上到學校時,剛好那個夜間部在學務處工作的學弟(也就是上星期害我星期五留下來擦桌子的那個白爛學弟)在指揮交通,他看到我騎機車經過,對著我喊:「遲到。」拜託,我遲到關他屁事,而且我又沒遲到,我是上八點的班,現在還不到八點,一大早就遇到這個學弟,真是個不好的開始。

  八點初看到小加來停車場,只不過小加不是騎車來的,她是用走路來停車場,可能是要到他的機車附近拿東西,如此說來小加在之前就已經到達學校了,不知道為何最近小加都那麼早來停車場,而最近小加也比較沒有和我說話,有股失落感。

  早上東平和另一個學弟來停車場和我聊天,此時慧君騎車到停車場,看到我在和人講話,就騎機車準備自己去找位置,此時我趨前主動表示要幫她找位置,慧君說不用就騎車自己去找位置了,後來她經過停車場門口時,因為我旁邊有學弟在和我聊天,慧君只對著我打了聲招呼就走了。嗚....

  接著『因為動小手術而好久沒有騎到車到停車場』的苾涵此時也到了停車場,以前她到停車場時,總會用『若有渴求』的眼光看我,最後我都會因受不了這種攻勢而幫她挪位置;這回她又想故技重施了,她一轉頭看我時,卻看到一大群人(此時大約五六個),她便嚇的把頭給轉了回去,自己找位置去了,哈哈哈。

  不過當苾涵要離開停車場時,我以要去總務處為由,就向學弟們暫別了,我和苾涵一起走,最近我該對苾涵好一點了,因為她最近才手術完嗎?不不不,其實是因為她最近都會寄些超限制的東西給我,讓我差一點流鼻血而亡。

  到總務處的原因是因為教官叫我把紅單的第二連拿去給他們,沒想到他們卻不知道為何教官會把此時交由她們處理,我又回去問教官,最後還是把那些給送回了出納組,感覺好像大家都在踢皮球,而我就像是個麻煩人物,走到哪,人家都不歡迎,唉....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開學的時候,學務處來了一個女工讀生,一開始對她印象不是太好,因為她都把我的風采給搶光了(哇哇....這句話是開玩笑的,別當真),每次她看到我都會拿東西來問我要不要吃,因為『無功不受祿』,以及『媽媽說不能接受陌生人的東西』(哇咧....我在鬼扯蛋),所以我都不好意思向她拿(其實內心卻哈的要死),中午的時候,她真的還特地買飲料回來給我,她說為了要感謝我幫她挪位置,我也趁此機會問了她的名字(同事當那麼久,竟然還不知道名字,有點丟臉),她叫瑋琳,是個好人,也很謝謝她的飲料。

  中午,小加、思寧等四個學妹到停車場停車機車,當她們停放好經過我身邊,我問她們機車有沒有隨便放,沒想到她們竟然異口同聲的說『有』。哇咧!無言以對。

  第一節的時候,一個住校而且和教官很熟的學弟來找我,他說教官叫我回教官室(因為手機送修,今天才會好,所以打我手機也打不通,所以教官用派同學的方式找我),稍早前我幫一個學弟保管溜冰鞋,我如果離開勢必要連溜冰鞋一起帶,不過這樣好麻煩,剛好阿性和阿娟在藍球場上體育課,我便把鞋子先寄放在她們那裡。

  當我到藍球場向阿性拿溜冰鞋的時候,阿性竟然說她忘了,她把溜冰鞋遺忘不知道在哪裡,害我被她搞的團團轉,下回換我把阿性整回來。

  第六節下課幾乎認識的全走完了,因為今天是星期三,高年級不用上社團,所以當第六節一下課,停車場的車輛便少了一大半去,原以為會無聊,還好素慧因為要去找導師簽名,還特別跑來學校,當她回到停車場時,她跟我說畢業紀念前好像做好了,當到這個話題,我便對她說:「你的畢業留言是不是寫說『人生可以有遺憾,但不能沒有回憶。』?」

  當她一聽到這句話被我嚇了一跳,直問我怎麼知道,一向是以誠待人的我,便把實情告訴她了,她一聽直問我:「你是不是還拿了培培、阿性、慧君等人的照片呀?」哇咧....她還真了解我,而我也對她誘之以利:「畢業光碟出來時借我燒一塊,這樣我就永遠幫你找停車位。」另今天也有看到那個漂亮的外語科學妹,一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她的名字,唉。

  下午又到國棟樓前去打棒球了,今天我特別去問了我們導師,証實那個體育老師真的是前職棒選手黃成志,能和他打棒球感覺很榮幸,不過卻也有一股壓力,因為每次漏球總會被他唸個一兩句,而我又是那種『遇強則弱』的人(此時雷董竟插話說:「你遇強則弱,遇弱也則弱,你一輩子沒有強過,真悲哀呀。」),有愈利害的人在旁邊表現的總是愈差。

網路相關文件:

棄武從文 黃成志學成歸國

中時電子報

  職棒球員也能出狀元。這是前太陽隊一壘手黃成志棄武從文勵志向學,取得阿肯色州立科技大學體育教育學院碩士的故事。

  最初的三個月,黃成志形容自己好像「鴨子聽雷」,很難與人溝通,這期間他好似把自己關在象牙塔裡。每週日驅車前往莫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小鹽城,購買一星期三餐所需食物,這是他每一週唯一的遠門。還好與一起就學的前太陽隊友邱文聲有照應,才排遣了三個月的閉鎖心情。

  經過棒球前輩協助,十幾天歸國的黃成志順利獲得花蓮某技術學院棒球隊教練一職。該校董事會業已通過,他得以待機擔任講師。幾經轉折黃成志終於圓了從小當老師的心願。

  晚上上資訊網路也發了考試卷,這科竟然還有六十分,運氣真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3)的真心話之畢業紀念冊

  快九點的時候,慧淳來停車場停車,看到我便送了我兩個李子(前幾天我買一杯咖啡,沒想到她又送我一杯小咖啡,買一送一,沒想到她最近竟然對我那麼好),我覺得很高興,我拿了第一個李子吃,吃完覺得不錯,又拿了另一個李子吃,沒想到卻把我的牙齒給弄碎了,嗚....我慘了我;不久後慧琴也主動拿貢糖說要請我吃,此時我被嚇到了,直說不用不用。

  早上一直都是細雨綿綿的天氣,第二節的時候,看見很多進入停車場的學弟妹們,手中都拿著一本厚厚的東西,此時我知道,畢業紀念冊已經開以分發了,現在比較煩腦的是,我該向誰借拿回家看。

  我第一個就想到QQ,因為QQ和小柯住在一起,兩個人看一本應該足夠了,第二節下課的時候,怡君和阿美經過停車場,本來兩人都要把紀念冊寄放在我這裡(我好像專門在幫人顧東西的),還好阿美的男友適時的出現,所以阿美那本她就拿走了,而怡君那本則留在我這裡。

  怡君要離開前,吩咐我說不能看畢業紀念冊,不過我對這本畢業紀念冊已經垂涎許久,怎麼可能會忍住不看呢,試想一個裸女躺在色狼面前,色狼會不心動嗎,同樣的道理嘛,於此,我打開了紀念冊。

  看到一半時,阿性跑來跟我說她的車子放在沒有放格子的地方,叫我別記她,她又拿了她們的雨衣來寄放,沒想到我除了要顧車,還必須幫學弟妹們保管東西,但我倒是做的不亦樂乎啦;外語科的Howard也跑來找我,包括麗君、裕凱、培培以及阿性等人體育課上完也跑到我這裡來了,大伙就在傘下討論一些事情,從第三節中到第四節快下課時才離開。

  素慧從我身邊經過時,問了我一句:「仙人掌,你不是說要向我借畢業紀念冊嗎?」聽到這句話,我當然直說要,今天總算有一本能夠讓我拿回班上看的紀念冊了,怡君把她的紀念冊拿回去我也無傷大雅了;QQ也經過了停車場,我問她能不能拿本紀念冊賣我,沒想到她竟很認真的主動表示要賣我,沒想到那本紀念冊在她的眼中竟然此時一文不值。

  相較於QQ的不屑,我可是一直都很期待這本紀念冊的誕生,因為裡頭有許多人、事、物都很值得我回憶的,光這一屆的學弟妹我就認識了近百個,下一屆我也會去買,因為下一屆的美女也不少,我要趁著在學校的這段期間,多多認識現在四年級的學妹才行;昨天那個白爛學弟看到我有紀念冊可以看,便直要求我幫他借一本,我才不鳥他呢。

  下午的時候,紀念冊拿去借慧淳,我便去中央大道開紅單,回到停車場,看到『外語雙口組』(以淑貞為首的外語三口組已經瓦解了,外語雙口組是新的團體,是五語四乙的),她們正準備出門去,看到我便說她們剛才沒看到我,認定我去摸魚,一直說要去跟校長講,差點被這一漂亮、一可愛的學妹打敗。

  談了那麼久,應該來談談紀念冊裡頭的內容,裡頭慧君出現了五、六次,其中有兩張三張是以前長頭髮的樣子,這對我而言,很有紀念價值;而日間部許多不知名的學弟妹都出現在紀念冊當中了,在未來我就不是叫不出她們名字的仙人掌了。

  慧君和四、五個人一同到達了停車場,她說紀念冊很重要先寄放在我這裡,她騎車過來再向我拿,沒想到我要跟她拿的時候,她又改口說不用了,我還以為我能夠為慧君服務呢,慧君要畢業了,呃....

  重儒在快五點的時候,來約我一起去打球,不過此時小加還沒到停車場騎車,所以我便不太想去,我叫重儒先去打,我晚一點再去,可惜多等了近二十分鍾,只看見秋心她們那一群的(其實有看到秋心已經算是不錯了),活潑可愛的小加始終沒有出現,於是我又失落的離開了,小加真是慧君魔力之後的另一股魔力嗎?

  打棒球時棒子竟然被打裂了,未來可能有一段時間不能用棒子打球了,晚上的時候,有一個森仔的朋友打電話給我,他拜託我去我們學校日間部找一個人,她說那是三年級的學生,三年級老實講和我的年紀已有點遠,如果是五專四、五年級或者是二專生就比較容易找,一聽他要找的人是住宿的,我便馬上給他『女生宿舍會長』筱雯的電話,十分鍾內就解決了他的難題,我真是佩服我自己呀。

  今天班上看到我在看畢業紀念冊時,有一些人問我小加倒底是哪一個,明年這個時候,我就會拿給大家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4)的真心話

  早上遇到QQ時,把素慧的紀念冊拿給她,叫QQ幫忙拿給素慧,沒想到第一節下課時,素慧才到停車場,她已遲到一節課了,當她知道我把紀念冊拿給QQ,她便對我說:「仙人掌,你對我好好喔。」我不知道這句話真正的含意是什麼,以為她在誇我,連忙說:「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啦。」

  不久後,我總算知道這句話的真正意思了,阿娟拿了素慧的紀念冊給我,對我說:「素慧說這本書好重,她不想帶著到處走。」原來素慧跟我講的那句「仙人掌你對我好好喔」原來是反諷法。

  818和921(皆為車牌號碼)一同進到了停車場,我看到921便對著她說:「昨天差一點被你給撞死。」昨天因為下雨的關係,地上很溼滑,921騎車經過我附近時差一點滑倒,整台車直衝我來,我和她兩個人都嚇了好大的一跳,當她一停到我說這句話時,一直不好意思的大笑,大家都沒事就好。

  快中午的時候,素慧來到停車場時,為了達謝她借我畢業紀念冊,我便走過去跟她講話,沒想到此時卻在另一邊傳來了許多『咳咳咳』的聲音,原來是很多該班的學弟妹經過,看到我和素慧講話,都故意咳給我看,似乎在說:「不要光顧著和美眉說話,顧停車場比較重要。」

  一點左右,被教官叫回去打簽呈,好久都沒被教官叫回去打電腦了,一進到教官室,看到學務長、江教官以及陳教官都在吃西瓜,他們看到我便很熱情的叫我一起吃,大熱天吃西瓜最好了。

  原本以為中午在教官室會看不到吃完午飯回停車場的朋友,沒想到小加竟然出現在教官室,她和818及921一起來,坐在電腦前的我,一直回頭看著小加等人,手不停的擺動的,企圖和小加打招呼,818和921沒看到我,不過小加有看到我,並對我笑著,沒想到在教官室也能遇到小加。

  趁著回教官室的空檔,我也查到了818和921等的真實姓名,818的名字是佩茹,921是宜靜,另外我在三月六日有寫到一個可愛的女生,她叫怡萱,自三月六日之後她當然還是天天到停車場來,但因為她現在都沒在和我講話,所以我的日記再也沒提過她,不過她算是停車場西施,因為她幾乎天天都穿很清涼的衣服來學校,讓我也大飽眼福。

  幫教官打完就回到了停車場,當我在停車場巡邏時,遠遠看見有一個胖子,拿著我的包包逃走,可惡,我的書包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搶走了,我到停車場大門看到底是誰這麼做,原來是史屁得來跟我惡作劇,讓我噓驚了一場。

  下午第二節,鈺婷沒有課,就到停車場來陪我聊天,她說她和她的同學,只剩七天的日子可以相聚了(因為該班一星期只有三天有課,而且再三個星期就畢業考了),經她一提醒,我才驚覺,未來慧君可能只會再到學校上七天的課了。

  今天小加上七節課,第七節還沒下課時,小加等人就來到停車場了,小加來的時候,看到我在看報紙和廣告傳單,對著我說:「看不膩喔!」(因為稍早小加和宜靜到停車場時,看到我看在紀念冊)看著小加的笑容,我又淫心大作了。

  四點四十分左右,本來想說再三十分就要下班了,沒有想到教官叫我回去打簽呈,因為一直修改就改到了五點十五分左右,之後便趕到QQ的家借畢業紀念冊,我已經決定要向她購買了;諾曼咖啡吧最幾天晚班又請了一個工讀生,那個工讀生是小加的同學。

  晚上上課時,科技英文發了考卷,全班只有一個人及格,我考了二十五分,不過卻一點也不覺得難過,因為二十五分還贏了很多個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5)的真心話

  今天一整天幾乎都沒有什麼事,只在網路上頭找報告,sgml的上層是什麼?找不到,星期三要交報告了,煩死了,每次期中考完老師總會要求繳報告。

  另重儒為了一些私人的事情,也到北港來找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6)的真心話之五專超小型同學聚會

  大約快四點左右,佑仔打了電話給我,說他要來我家裡坐坐,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造訪,我非常的歡迎,這兩天光找個報告就找到很煩,該是好好的放鬆一下了,最近一次見到佑仔是去年的十二月十一日,距離現在已快五個月了,以前在五專時期,和佑仔住隔壁,要去哪裡幾乎都是一起去,是很好的朋友。

  大約三十分鍾後,佑仔偕同鏘仔一起來找我,不知道是太久沒見面,我覺得佑仔皮膚變的很白,看在天天曬太陽的我的眼中,真是很羡慕他,我們三個老同學聊了許多以前五專時的舊回憶,也聊了許多同學的八卦,更聊了自己的近況,佑仔和鏘仔將在下月退伍,不知道他們退伍之後有什麼打算。

  後來我上了他們的車內,鏘仔叫我帶他們去逛,沒想到身為地主的我,竟然不知道北港有什麼好玩的,只繞了一下就又回到我家來了,稍早我媽出門時,拿了一千元給我,交代我要請客人去吃個晚飯,於是我便帶他們去我家對面的牛牌館吃牛牌,好久都沒有吃牛牌了,吃的好飽喔。

  吃完牛牌後,他們又回我家聊天,一直聊到七點才回家,今天真是高興的一天呀,希望以後能夠常常相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7)的真心話

  八點一到達停車場,天呀,這是什麼情形呀,今天機車怎麼出奇的多,以前這個時間大部份都只有三分之一的車子,今天竟爆增將近一倍,一問之下原來今天是全校升旗,難怪有那麼多人,也苦了我了,連小加都很早來呢。

  中午的時候,麗君沒課了,她來到停車場時,向我借手機,她說要打給慧君,又喃喃自語說慧君換手機號碼,當她拿起我的手機要撥時,竟然對著我開玩笑說:「啊....不行,這樣你就知道慧君的新號碼了。」但最後還是撥了電話,麗君也真是不乖呀,都亂吊胃口。

  麗君離開後,我因為口渴就去萊爾富買礦泉水喝,看到慧君、妹伶等人也在萊爾富裡頭坐著聊天,妹伶因為前陣子被我用『乃麟』嘰笑之後,便一直懷恨在心,這回她總算想到要怎麼嘰笑我了,她看到我對著我喊著:「水仙花。」使的慧君等人都笑了。可惡,看我怎麼把妹伶給整回來。

  第一節快上課的時候,思寧和另一個學妹回到了停車場,我特別幫她給挪了一個位置;不久後小加和佩茹也一起進到停車場,剛好她們進到停車場時,有一台機車要離開,我便叫她們等個十幾秒就有位置了,沒想到這兩個壞人依然把機車騎到裡面,停在沒劃格子的地方,當她們經過我身邊時,我問她們為何不停我報她們的位置,沒想到佩茹竟說我沒誠意,說的她和小加都笑了。

  原先星期一下午一、二節,阿美和怡君在藍球場做完操,跑完步都會來停車場找我抬摃,沒想到這回竟被體育老師(就是前職棒選手)給叫去跑八百公尺,所以我就失落的過了下午一、二節了,怎麼和原先想的不一樣呢,不過她們倒是把包包給寄放在我這裡,我一個人拿三個包包,呃....。

  第六節下課慧君到停車場跟我聊了一下下就走了,原本要趁此時去看看中央大道有沒有人亂停車,沒想到才剛走出去幾步,看見小加遠遠而來,我就走回頭路,再回到停車場,只為了跟小加說再見;小加之後,思寧也來了,稍早珮茹最先走,她們三人今天沒有走在一起,我和思寧聊了一下,其實有時候和思寧聊天也是很愉快的事,記得她們這群的學妹,我最早認識的就是思寧,當時她也曾在停車場陪我聊天,不過最近已不復見了。

  今天很多人都上六節課(或不到六節課),所以第六節下課後,幾乎很多朋友都走光了,原以為這兩節會過的比較無聊的,沒想到耀仁在此時卻出現,早上史屁得也到學校來找我,這兩天共遇到了四個五專同學(如果阿美、嘉恩、欣婷、昭綾不算的話),和耀仁聊天到一半,他約我去買飲料,一開始我還以為要去諾曼,心裡頭就想著決不能請客,因為一杯要四十塊,兩杯就近百了,還好耀仁約我去萊爾富買,最後我竟然還是主動請客了,有時,我還覺得我真凱。

  和耀仁聊天聊到一半,看到有兩個學妹好像像著在打開她們的置物箱,稍早前撿到一把鑰匙,我猜想應該是她們的,我就拿了鑰匙在她們面前晃呀晃的,兩個學妹看到都露出『鑰匙來的正是時候』的眼光,直跟我道謝,在一旁的耀仁也直對著我喊著Hero,害得我真是不好意思。

  四點初頭的時候,重儒來找我,要約我打球,此時外語雙口組也經過停車場,當她們一經過我身邊時,兩個人便異口同聲對著我說:「我的機車不見了。」不過這兩個學妹常常捉弄我,一聽都知道是跟我開玩笑的,只是一直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她們的名字呢。

  重儒和其哲先到草坪打球,而我顧到五點,而且阿美交代我把鑰匙拿給她妹,我最少都得等拿到她妹鑰匙後才能離開,離開停車場時大概是五點十分了。

  當我到草坪時,看見體育老師和其哲正在傳球,咦?重儒呢?當我心裡出現這個問號時,重儒出現了,她拿著一支球棒,想必那是老師叫他去拿的吧,前幾天因為接球姿勢錯誤,使得我在捕球的時候,接到了大姆指,我玩棒球那麼久(雖然不是常玩),第一次傷到大姆指,有時打球還是會痛,所以今天又擔任餵球投手了,不過餵球投手其實也很好玩,而且也不會有壓力。

  打球打到滿身大汗,第一節上課就睡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8)的真心話

  早上又下雨了,雖然穿著雨衣,不過還是很難受,到達學校已趕不上八點了,第一節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小加騎著機車進到了停車場,我發覺今天小加在她的穿著上,有很大的差異,以往小加的穿著大約都是緣色制服,了不起是穿T恤,沒想到她今天竟然穿了一次短短的緊身衣,當小加走過時,我虧了她一下:「妳今天怎麼穿的那麼拉風?」小加不好意思的說:「哪有。」我覺得小加越來越有阿Mei 的味道了。

  第二節快上課時,外語雙口組那個可愛的學妹經過,我本來以為她和另一個人一樣,都是住宿生,沒想到她竟然是騎機車的,說也奇怪,不是很常看到她出現在停車場,我也趁著這個機會,問了她的名字,沒想到她硬是不跟我講。

  第二節下課,十數個學弟又坐在我的傘下來一起抽煙,此時秋心也經過了停車場,沒想到她一連遲到了兩節課;當秋心離開停車場後,外語雙口組也進到了停車場了,漂亮的那個去機車停放的地方,經過我身旁時,還問我說:「妳們這邊怎麼那麼熱鬧?」本來想說那麼多學弟在這裡,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去跟那兩個學妹聊,沒想到那些學弟倒是很合作,此時竟然一同回教室去了。

  而比較可愛那個留在門口等,我又跟可愛的講:「妳到底跟不跟我說妳叫什麼名字?」她回道:「妳怎麼沒問她(較漂亮的學妹),她若告訴你,我就跟妳我的名字。」後來我真的去問那漂亮學妹的名字,沒想到出乎我意料的是,當我問完她馬上跟我講她的名字,不會龜龜毛毛的,只不過我有點聽不太清楚,不知道是春萍還是春婷,下回再問她好了,只是另外那個學妹說話不算話,當她的朋友說出名字時,就趕快逃了,可惡。

  早上的時候,我一直想著小加今天的穿著,老實講,今天看到小加時,我整個人都快『受不了』,第四節下課她應該會和她朋友出去才對,不過出乎意料的,小加等人中午都沒有出現在停車場。

  下午,外語雙口組又來到了停車場,因為當時我和別人在聊天,所以沒來的及去和她們打招呼,當她們騎車過去時,國棟樓不知道是幾樓的學弟直叫著漂亮學妹的名字,而那兩個學妹經過向我打招呼,不知道樓上那些學弟會不會羡慕死,呵。

  下午打棒球的時候,愛秋(就是以前的『月光』,因為我們變同學了,所以不再以暱名相稱)竟然也加入一起打棒球,本來其哲還蠻屌的認為她不會打很遠,所幸連手套都不帶了(不過倒也讓他空手接殺了一球),沒想到她竟然其中有一球打飛過其哲頭頂上,愛秋竟然也是個強棒,下回約她一起來打棒球好了。

  有一段時間沒連絡的淑琪竟然打電話給我,她說好久沒見到我了,所以打電話給我,真是很感動,不過卻也被教育心理學老師給抓包了,她在台上對我說:「仙人掌,叫她『麥閣卡囉』。」害我被人笑。

  又過了不錯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9)的真心話

  一起床,隱約聽到了外頭在下雨,當我看到窗外的情景時,真的嚇了一跳,雨勢真的很大,不知道該怎麼去學校,看著上天,老天爺似乎在宣告『今天會下一整天的雨』,沒想到後來坐公車到了學校,雨停了不說,還出了大太陽,此時老天爺似乎在說:「哈哈,被我給騙了吧。」

  雖然被天氣給擺了一道,不過今天到學校就有『好的開始』,當我下了公車,看到小加在買校門口買早點,而且她身邊沒有半個人,我便主動跑過去找小加,我們一邊聊一邊走入校門。

  我沮喪的跟小加說:「慘了,我遲到了。」小加說要扣我薪水,我大笑:「反正發薪水的又不是妳。」我又問她:「認識妳那麼久了,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妳叫什麼名字呀?」雖然早已知道小加的名字,不過那是自己查到的,並不是她告訴我的,沒想到小加也很大方,馬上就跟我叫:「我叫X加。」

  小加只說了她的名字,並沒有說出她的姓氏,我一聽完馬上接著說出了她連同姓氏的姓名,小加一聽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我騙她說我只是隨便猜猜的,小加誇我猜的真準,但最後我還是告訴她名字是用查的;我又跟小加說:「我覺得妳和阿Mei 的型很像,有沒有人這麼講過?」小加搖搖頭,我真的覺得她們倆的味道很相像,如果兩個人能夠同時出現就好了。

  走過前籃球場時,雨勢忽然又下大了,在小加身旁的我變的笨笨的(猶如數年前遇到慧君的樣子),竟然也不會拿起傘一起撐,害兩個人都淋雨,不過今天的巧遇,算是讓我很高興了。

  第三節上課上十分鍾左右,慧君和妹伶也來到了停車場,慧君一看到我,便對我說:「仙人掌,你今天遲到對不對?我來都沒有看到你。」嘿....沒想到慧君還會注意到我早上有沒有來呢。說完她就去牽車了。

  此時我心裡浮出了一股念頭,就是等慧君等下經過停車場時,我一定要跟她討張照片來做紀念。每次我這個念頭一出,都會有人或事來擾亂,果不其然,外語科的學妹小蒨來找我,小蒨這個學妹在五月一日的日記有稍稍的聊到,也是個很有個性的學妹,長的算很艷麗,當她一坐上我的椅子時,頗有『一代女皇』的風采,害我差一點跪下去喊『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因為要招呼小蒨,所以當慧君經過,就只有草草的招招手,下回再討照片。

  小蒨是來停車場等彥儀和東平等人的,不久後她們也到停車場來了,一干人就出發去打撞球,原本很熱鬧的停車場,一下又平靜了下來;中午的時候,小加等人也到停車場了,小加讓珮茹載,據我的推側她今早並沒有騎機車,下午小加也沒有回到學校來了,因為今天有社團活動,所以差不多在下午第二節車子就走了大半,而今天也遇到了外語雙口組的可愛學妹,她還是沒告訴我她的名字。

  下午打完棒球去買咖啡,我跟諾曼小姐(小加的同學)說我認識阿Mei ,諾曼小姐一聽,便對我說:「你喜歡阿Mei 就說嘛,又沒關係。」最後她丟下了一句:「其實我們小加也很漂亮。」一聽到這句話,我裝傻:「小加?小加是誰?」諾曼小姐叫我別假了,她認為我應該知道誰是小加,於是我笑笑的跟她說:「沒錯啦,我知道小加。」

  經過這天,小加在我心中的地位似乎是越來越重要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0)的真心話之吳鳳夜間部運動會

  早上閒的發慌,剛好最近體育課都在開始考試了,也因為停車場和藍球場正好在附近,所以第一、二節又欣賞了一場不錯的藍球測驗,體育老師考帶球上藍,從這端的藍框跑到對面的藍框上藍,重複做兩次,也就是兩個藍框投四次就是了。

  許多男同學都表現運球的美技,看的我頻頻稱讚;而選修藍球的女生不多,裡頭也有幾個認識的,包括思寧、宜靜、10(諾曼咖啡晚班),當思寧在測驗時,我打從心底為她加油,她第除了第一次上藍失常外,其他都很順利的投進了。

  當她們測試完之後,宜靜進了停車場,她一看到我便說:「你這個卒仔,竟然隨便向別人說我騎車撞你。」哇咧,再怎麼講我也是有名有姓的人呀,怎麼叫我卒仔,聽的我差一點對宜靜說:「別叫我卒仔,我有名有姓,叫我台灣阿正(此句話摘自三立台灣台之『台灣阿誠』)。」

  上回那個讓我很賭爛的那個工讀生(就是四月二十七日有稍稍提到的那個)來向我借安全帽,我不太想借他,我推托說教官室裡好像有一頂(事實上我前幾天真的看到教官室裡頭有一頂),他不想去就算了,沒想到他竟說:「你不要囉唆,你就直接把你的安全帽拿來就好了。」原本我就不太想借他了,沒想到聽到這句話更賭爛,我便跟他說:「我就是不爽借你。」之後他也離開了,我想跟我比較熟的人都知道,一個人來向我借東西,我如果有的話,鮮少不借人的,那個學弟簡直不懂的為人處事的道理。

  外語雙口組也數次來到了停車場,那個學妹還是沒有告訴我名字,我又問了另外那個漂亮的學妹叫春婷還是春萍,原來她叫做春婷,她們下午要離開時,還騎車想要撞我呢,可惡,不過這兩個學妹也帶給我許多工作上的樂趣。

  早上鈺婷給了我兵馬俑的優待卷,她說加油就有送了,那種優待卷對她而言,猶如廢紙,所以就送給我了,雖然我要那個也沒用,但下午放學時,我把它分給了蒼仔、怡君以及思寧,做點好事也好。

  下午認識了諾曼咖啡吧另外兩個晚班的小姐,一個叫小妍(她說是一休和尚裡頭那個ㄧㄢ/,應該是此字沒錯,我很少在看一休和尚,為此還被她笑),另一個叫小涵,今天10沒有上班,我開玩笑的對小妍及小涵說我是來對10興師問罪的(因為宜靜會說我是卒仔,都是10害的),可惜今天10沒上班,不過很高興,我又認識了兩個朋友了。

  今天是夜間部的運動會,原先一開始就祈禱晚上能夠下雨,讓運動會取消(或延後),沒想到老天硬是不下半滴雨,運動會照常舉行。

  在拔河比賽的時候,突然內急跑去廁所,沒想到竟發現男生廁所擠滿了女生,原來操場附近只有一間男廁,所以有一些憋不住的女同學也都進到男生廁所來使用(此時看到許多女同學在暗爽),所以此間廁所變成了男女共用。

  當我在方便時,後頭有很多女同學走來走去,第一次上廁所背後有那麼多女生的,轉頭看著她們,不知不覺就翹起來....呃....哇哇哇哇(忽然驚覺說錯話,企圖用聲音把他給蓋過去)我是說頭髮翹起來,大家不要誤會。

  有點暗爽的離開車廁所,仙人掌一向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於是便把這種好康的事,告訴了許多同學,讓許多一些同學起了淫慾,『原本沒有尿意』的欣婷,為了去男生廁所,所以就假裝要去小號,也因為這次的機會,使的『原本習慣躲在男廁所偷窺』的欣婷,這次總算能夠正大光明的走進去了。

  而另外一個人要特別提一下,那個人就是政良,因為他說上回一起去打棒球,他佔的版面很少,所以這回特別來提,當政良知道男生廁所擠滿了女同學時,一時淫心也大起,原本沒什麼尿意,卻洋裝尿急,還說:「我怕裡頭的女生,看到我的太大支,等下嚇著了怎麼辦?(其實他說的是眼鏡,大家不要誤會)」沒想到一副正人君子的外表底下,竟是如此的邪惡呀,良兄,不要打我,嗚,我知錯了。

  不過其實最爽的還是信為,因為他進去的時候,剛好是女同學最多的時候,害他走出廁所時,都笑的合不攏嘴,看了真是使人忌妒。

  談了那麼多的『變態理論』,應該回到運動會的主題上了,運動會我只參加了袋鼠跳,所以只知道袋鼠跳的實況,我來報導一下,這次的運動會,應該是歡笑成份居多吧,但雖然名次大家都不在意,不過卻都很拼,其中炳賢、益正和其哲都跳的很迅速、確實,尤其是最後一棒的其哲,簡直是會讓人家以為他常常在練習袋鼠跳,袋子在他的身上完全起不了作用,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得名,真是太可惜了。

  今天的運動會就在一片歡笑中渡過。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1)的真心話

  第一節的時候,就被教官叫回辦公室去調察交通志工隊所有成員的成績,我很肯定交通志工隊對學校的貢獻,沒想到成績一查詢出來,有很多人都四、五、六科以上不及格,這成績有點誇張。

  回教官室的同時,有一個女生來找塗教官,我不經意的回頭一看,看到那個女生,那個女生好像是....可能是....對,一定是前外語科現化工科的婷婷,我好久都沒有看見婷婷了,雖然我回到日間部,但一直都沒有再見過婷婷,我回頭再見她好幾次,我可以確定那真的是婷婷,只是她一直沒發現我,後來當我回頭要再看她的時候,她已離開了教官室了,希望能夠和婷婷續緣。

  好久婷婷都沒有出現在我的日記了,我稍稍來提一下她,一九九八年,我曾去她們班隨班過,當時婷婷和阿BI都蠻照顧我的,她也是阿Mei 的好朋友,不過她們似乎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最後被退學,最後轉到了化工科。

  第三節的時候,彥儀來和我聊天,當他和東平要離開停車場時,彥儀看到一個他認識的女生,就過去和她說話,那個女生我在以前隨班時印象算是滿深刻的,只不過不認識,不久後彥儀跟我說那個女生在找她朋友的機車,找不到,叫我幫忙找看看,說完就離開了。

  很好心的仙人掌當然去幫她找,最後總算讓我找到了這台機車,我又趁著這個機會和她聊一下,她忘了我曾經去過她們班隨班過,當時我的髮型是『被美如嘲笑很久的紅毛老妖』,現在的髮型比較正常,我也沒向她提起,不過她倒是記得我認識Maggie。

  第四節的時候,我去詢查中央大道的停車狀況,走到教學一館和二館間的草坪時,看到珮茹及宜靜在打掃,她們還一直叫我去幫她們掃呢,雖然我有幫她們的心意,但我卻不能夠幫忙,因為我有我的工作要做,而在樹的另一旁的是小加,不過她好像沒看到我。

  中午,思寧和10進到停車場拿東西,思寧叫我最近要多多照顧她的車子,因為她最近常常忘了拔鑰匙,早上也是,還好有好心人幫她把鑰匙放到機車前面放置東西的地方,我便把我的電話給了思寧,叫她如果發現鑰匙忘了拔打電話給我,我就會處理了。

  10除了在諾曼打工外,也在學務處打工,我特別拜託她幫我注意看看教官什麼時候離開學校,這樣我就可以不用開紅單了,也可以省掉我不少的麻煩,不過談到開紅單,今天發現連警衛也開始在向人開罰單了,如此一來,我就不用常常出去開罰單了。

  中午的時候,有兩輛機車停的太誇張了點,我又拿起了紅單要開,此時竟然聽到有人在叫我壞人,我一看原來是蒼仔和怡君,蒼仔還裝出『壞人,不要打我』的動作給我看,但私底下我有自信,他們決不會認為我是壞人。

  當Maggie從停車場經過時,她所拿的小箱子竟然裝了許多假的水果模型,當時還以為Maggie餓昏頭才會帶假水果來學校,沒想到她竟說她現在在教兒童美語,這真是令人驚訝的訊息呀,沒想到『本身英文也說的二二六六』的Maggie竟然當起兒童美語的老師啦。

  一九九八年,統一獅隊鐵捕曾智偵在球團的刻意安排下,從球員的身份變成了總教練,雖然總教練的輩份比較高,不過我相信曾智偵還是希望以選手的方式來出賽的,同樣的困擾,現在發生在我身上。

  下午教官跟我說,下學期可能會把我給調進教官室裡頭,他說在教官室內可以學很多東西,但我實在想留在停車場,因為在停車場可以認識許多的朋友,賺同樣的錢,如果在教官室可能就會比以前吃重許多了,我比較喜歡停車場的環境。

  第四節的科技英文沒有上,我跑去了諾曼找小妍及小涵,小妍也告訴我她在中正BBS的代號,只可惜回家竟然忘了她的代號是什麼了,下回再問看看吧。

Maggie回覆於2007/05/14

哈哈~當老師真的很煩有很累~~~小孩跟大人都很難搞~~~那是惡夢~~~但也真的很好賺~~~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3)的真心話之母親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昨天在台北的老弟也特地趕回來,而大伯父、大伯母、尚志堂哥、怡萍大嫂、幼芬堂姐連同堂哥的小嬰兒也趕回來慶祝母親節。

  幼芬姐還是和以前一樣一點也沒有老,她回來也有另一個好處,她每次一回來的時候,都會到隔壁去買許多的零食讓我們吃(雖然附近就好幾家的supermarket 了,但是我們也都懶的去買),讓我們大飽口福。

  下午三點半時,伯父等人都回去了,後來我便跑去立囍訂了個蛋糕,並拿了四千元給老媽,我總算在第二十二個母親節,對老媽有點表示了,否則每次母親節、父親節都和一般的日子一樣過,想回起來還真有點不孝呢。

  晚上不小心毀掉了我買的蛋糕,嗚嗚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4)的真心話

  早上一到停車場,竟然發現椅子被幹走了,傷腦筋,竟然連椅子這種東西都有人要偷,雖然覺得這很可笑,也一點都不會為這件事情在意,不過少了張椅子,也讓我覺得很麻煩,還好慧淳聽了之後,便說我可以去咖啡吧那裡拿椅仔,我雖然嘴裡說不用,可是心裡卻不是那麼想的,咖啡吧的椅子很大很高很好坐,坐在上頭看底下的人,會讓人有股『君臨天下』的感覺,沒想到慧淳卻拿給我一張小板凳:「這把給你拿去坐。」嗚,幻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的。

  第二節下課時,苾涵也到停車場來了,她又裝可憐,又要我幫她挪位置,沒想到苾涵的後面,竟然來了一個外國朋友,他也騎著機車來了,我一看到他愣住了,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跟外國人溝通,他一看到我也愣住了,因為他不知道車子要放哪裡,正等著我告訴他,『一向不輕易展現英文實力』的我,最後向他比了個方向,外國朋友就跟著我比的方向騎過去了。

  此時苾涵一直在旁邊笑,這時如果幫苾涵挪車位,那位外國朋友一定會認為台灣是個沒有人情味的國家(因為我沒幫他挪),但最後我還是幫苾涵挪了,可惡的苾涵,每次她出現總會有一些怪事隨之出現。

  中午的時候,小加、思寧、10及一個不知道名字的學妹騎著機車回到了停車場,我跟她們說我的椅子被幹走了,10看了我的椅子,納悶:「咦?這張椅子怎麼那麼像我們諾曼的椅子?」我回說:「妳真利害,被你看出來了,這把就是妳們諾曼的椅子啦,哈。」跟她們聊了一下後她們就回教室去了,小加又是只在旁邊笑而已,我又沒和她說到話了,嗚。

  下午一、二節,一向這個時間都會準時報到的怡君和阿美沒到停車場來抬摃,該不會她們是在嫌棄椅子不好坐,所以沒再來了吧,阿美也很倒霉,鑰匙竟然不見了,不知道她要怎麼回去,而說到倒霉,東平的女朋友雅喻也很倒霉,她和她另一個同學昨天去雲林考二技,沒想到中途卻發生了交通事故,以致於沒有考試了,雅喻狀況是還好,她同學的手臂,出現了個好大的傷口,馬路如虎口呀。

  第六節下課,淑貞到了停車場,我趁著這個機會向她討張照片來留念,沒想到淑貞竟然說:「你該不會對每個女生都討吧?」哇咧,她真不了解我,呃不不不,應該說她真了解我,雖然她是第一個,但我打算再跟別人討,淑貞從她一年級就認識,算算也已經快五年了,所以向她討照片留念。

  淑貞離開後,慧君也到了停車場了,當時麗君和阿雪正在停車場等她,當慧君來的時候,阿雪就向他抱怨:「妳實在有夠慢,本來要去唱歌,沒想到等妳等到現在。」此時我插嘴:「扁她(指慧君)啦。」慧君說:「仙人掌,不然你和我們一起去唱歌好了(聽到這裡有莫名的感動),而我再去跟教官說你蹺班(哇咧)。」

  早上聽芝榕說她的兩台NoteBook也被幹走了(相較之下我的椅子就相形失色),而麗君等人也提到了這個問題,她們好像說找到了,她知道是誰拿的等等的話,這八卦我也很喜歡聽,不過她們使終不告訴我,麗君說這會損他人名譽,此時慧君對我說:「其實NoteBook是我偷的啦。」我回她:「我也是這麼覺得,看妳那麼賊頭賊腦的,我相信是你偷的。」說的讓慧君差一點打死我。

  七、八節認識的人幾乎都走光了,所以有一點無聊,五點多後就開始去打棒球了,此時學務長來找我,他說教官有意把我給調進去教官室,他來徵詢一下我的意見,我總算說了我的真心話,我告訴他說,我覺得在外頭很有趣,也能認識很多的朋友,所以我比較傾向留在停車場,學務長便答應一切都照原來,而他向我說的一席話,讓我覺得很感動,也很愧疚,他說:「其實,如果把你給調進教官室,我也對停車場很不放心,我想也只有你才能做的這麼好。」

  只有你才能做的那麼好,這一句話一直迴響我在我腦中,我做的好不好,其實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在管理方面,我真的做的不好,現在亂停車也都只登記太明顯的車輛,其餘就放牛吃草了,我想學務長所謂的『好』,是指整個學期都快過了,機車失竊率比起上個學期實在是少太多了吧,而雖然管理方面我做的不好,不過在帶心方面,我倒是蠻有自信的,因為日間部的學生我都能和他們打成一片,我要再做二年的『機車阿正』。

  晚上蔡博士又對我們小考了,沒想到這次竟沒有檢查學生證,也沒有叫我們換位置,我可是全班第三個交卷的,雖然不會寫,但再掙扎也沒有用,倒不如早點回家休息。

  晚上回家後上中正的BBS,但還是找不到小妍的代號,難不成我又聽錯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5)的真心話之生老病死

  早上到了停車場,打開了我心愛的雨傘,不知道是哪一個學弟妹告訴我,我的傘裡頭有一隻大型蜘蛛,我往頭上一仰,哇咧,還真的咧,那種蜘蛛的俗名叫喇芽(近似此發音),有點恐怖,所以我的傘雖然開著,但我始終不敢坐在傘下,有一些不知情的學弟妹為了想避陽,都走過我的傘底下,看在我的眼中,真是既好笑又很恐怖呀。

  不久後那隻蜘蛛總算動了,它跑到了傘的旁邊,不過我仍然有心理障礙,小時候就聽家裡的長輩說那種蜘蛛有毒,不管有沒有,反正我就是很擔心被它攻擊,不久後,秋心經過我旁邊,我把她給拉過來說:「你看,那裡有一隻喇芽。」原本只是要報她看喇芽而已,沒想到秋心竟說:「欸~你是男生耶,怎麼連喇芽都怕。」說著說著就拿掃帚要幫我處理它,不過被我制止了,因為我會擔心秋心的安全。

  中午的時候,慧淳蹺班出去摸魚後回到了停車場,看她拿了大包小包的東西,我就開玩笑的對她說:「人來就好,怎麼還拿禮物來。」沒想到慧淳真的給了我一包,以前我都以為慧淳很小氣,沒想到她竟是如此的大方,此時在我身旁有一大堆五資五甲的學弟學妹在討論事情,因為每個人我都認識,如果自己吃的話,那好像顯示自己太小氣了點,所以我就叫大家一起來吃,沒想到最後我只吃到兩塊那一包就完了。

  最近藍球場很熱鬧,昨天早上和中午都有男子藍球比賽,很好看,還有人拼到讓救護車給載去醫院,今天也不例外,中午有四組的女藍賽,裡頭有兩個我認識的外語科二專部女生(三月二十六日有提到),沒想到她們都很會打藍球,不過最後卻輸了,好可惜喔,希望她們不要喪志。

  蚊子和鴨鴨、素蜜一伙人也到了停車場,她們班的同學早已經跑到唱歌了(可惡的是她們班的同學明明知道我不能離開停車場,卻還一直約我一起去唱,真是被她們給刺激到了),而她們留在學校給指導老師簽名,此時她們都沒吃午飯,蚊子就問素蜜要吃什麼好,素蜜說去唱歌時再吃餅干就好,蚊子說了一句:「吃飽怎麼會餅?」哈哈,好好笑,連一句話都不會講,應該是吃餅怎麼會飽。

  最不喜歡星期二了,因為星期二的課總是排特別多,原本別的日子差不多第六節車子就會少三分之一以上了,沒想到第六節下課時,車子還是排的滿滿的,不過以後應該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因為下個星期畢業考完,人數勢必會少大約超過三分之一以上的人,那時就比較好管制了。

  第七節下課,小加、珮茹、宜靜等人來停車場牽車,當時我身邊有個最近才認識,叫銓仔的學弟,他也是被退學又回來讀,另外他們這一群的我還認識了又薰和易折(只知其音不知其字),因為在一旁有人,所以我也沒特別跟小加打招呼,實在好久沒有跟小加說話了,後來學弟們先離開,緊接著小加也騎車從我身邊經過,我向她招手,她只對我笑了一笑而已,嗚....以前她都會向我招手的,不過宜靜倒是有開玩笑的對我說:「撞給你死。」看樣子要打入她們那一群還是很有希望的。

  第八節一開始上課時,跑到廁所去小便,沒想到小到一半手機竟然響起,害我又邊尿邊聽手機,是重儒打來的,他打的還真不是時候呀;經過諾曼時10和思寧在和慧淳、慧琴聊天,當她們一到停車場時,我問思寧是不是要去諾曼做,思寧說她不會去諾曼做,一旁的10馬上開玩笑的說:「她在XX酒店當公主啦。」也蠻擅於哈啦的我,馬上就開玩笑叫10帶我去捧場,接著還是趁著機會和她們聊了一下,我要讓她們留下好印象。

  要下班前也遇到了怡君和小蒨兩個學妹,今天早上開了小蒨一張罰單,不過我們自己都知道那是記給別人看的,只要是我的朋友我都會有優惠,說到今天早上開的罰單,共記了四台機車(沒想到在記的同時,其哲竟然從遠方大喊:「阿正,你在開罰單喔。」差一點害死我。),其中有一台是小蒨的,另兩台的車主有來找過我,他說他們只是上體育課暫停一下,我以『以後不能亂停』為條件,取消了他們的罰單。

  晚上我又到咖啡吧了,我又再次問了小妍的代號,原來她給我的代號是對的,只是她是在成大盈月與繁星站,難怪我在中正寂寞芳心都找不到她的代號,晚上回家便去BBS上註冊了一個代號了。

  回到家後,我接到一個訊息,就是患有精神方面疾病的阿姨過世了,最近幾天她確實是帶給了附近鄰居極大的不安,所以被家人強迫送到大林慈濟醫院,沒想到只過了幾天,她就死了,怎麼死的?我也不知道,我爸只說:「可能是在醫院有摔倒吧。」這....大誇張了點吧。

  唉....阿姨的死,雖稱不上是悲慟,但這件事確實影響了我的心情,做人,真難。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6)的真心話之水球大賽

  第一節的時候,原本去隨班的苾涵又回到了停車場,她說她隨的班級不知道在哪裡上課,所以又回來停車場找我聊天,她就坐在我身旁看報紙,在聊天過程中,我也得到了許多的八掛,最大的八掛還是NoteBook事件,這事件的來龍去脈在苾涵的口述下,我大致了解,對於這件事,因為不關我的事,所以我也不便說什麼。

  接著,雅琪也經過了停車場,我向她討了照片,她也要畢業了,我想要她的照片來留念,雅琪不愧是大方的人,她馬上答應了我的請求,後來我又跟她說前陣子有個她們班的女同學被我開罰單(五月一日),她說那個女生昨天又被開了一張罰單,她停在教學一、二、三、四館的中央(天呀,好有種),那應該是警衛開的罰單,因為我只開中央大道,她還真倒霉,我幫她取消了一張罰單,沒想到她還是被記了。

  快中午的時候,洪麗洋老師到停車場停車,當她停好車以後,拿了一杯飲料請我,可能是因為我看到她來停車都會主動幫她挪停車位吧,嘻嘻,真高興,之後我便被調回教官室,一直到第五節快上課時,才回到停車場。

  回到停車場後,遇到了阿娟,和阿娟聊天聊到一半的時候,有一隻狗跑過去,我開玩笑的對阿娟說:「你怎麼帶狗來學校?」沒想到那竟然阿性帶來的,阿性後來把狗給帶到一旁後,我便和阿娟聊天,沒想到此時小加出現了。

  因為正和阿娟聊天,所以我是從停車場裡頭看出去外頭(以前都是只看停車場裡頭),也因如此,我才能看到小加,當小加快經過我身邊時,我檔了她一下,主動表示要幫她挪位置,此話一說,在一旁的阿娟馬上抱怨:「學長,你怎麼那麼不公平?」害我尷尬的對著阿娟笑。

  幫小加挪完位置後,我問小加怎麼一個人回來,小加說等下還有一個人會進來停車場,我問她是不是818?她說不是,是257,原來是思寧呀,當思寧一進到停車場,我當然再幫她挪了個位置。

  幫她們挪好位置後,阿性來找我,她說要把狗給寄放在我這兒,並把狗給綁在雨傘的鋼管上頭,沒想到那隻狗一看到阿性離開,就馬上要衝去阿性那,似乎忘了它的脖子上還綁著繩子,被勒了好大一下,這個情景看在我的眼中,我呆住了,我不小心看到還未離開停車場的小加,臉上也呆住了,而心疼寵物的阿性,便把她的狗給帶去上體育課了,小加等人要離開停車場時,我開玩笑的對著她們說:「傷腦筋,沒想到我那麼口憐,還要幫別人顧狗。」

  當阿性和阿娟上體育課時,我去找她們聊了一下,沒想到她們看到我包包裡頭的罰單,便直故意大聲的問有我有紅單的事情,例如:紅單你在開的喔?一張要罰多少錢?等話,她們又企圖把我給塑造成全民公敵。

  回到停車場後,忽然藍球場有一顆球滾到了停車場,我很好心的把球給撿回去藍球場,沒想到此時在藍球場的體育老師好像在叫我,我就和該班的四名資管科的學生到那個體育老師的面前(此時在一旁的阿性和阿娟好像在偷笑),咦?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我幫人撿藍球也有錯嗎?那四個資管科的學弟後來被叫去跑藍球場五圈,只剩下我在那老師旁邊,我問體育老師:「請問,我也有嗎?」只見那老師回說:「你是不是他們班的學生?」當我搖搖頭後,他說:「那就沒有呀,我又沒有叫你,你來做什麼?」一聽害我很不好意思,對嘛,怎麼可能是叫我,還好我沒有天兵到一開始就跟著他們跑五圈。

  第五節快下課時,我跑到彥譯那裡打警告單,之後又跑到教官室影印,回到停車場時,看到小加已經騎車騎出去很遠的地方了,呃....我又少了一次的機會了;秋心也有經過,我拿出一個工作用的手套叫她幫我抓蜘蛛,沒想到秋心真的認真的想去抓,我被她打敗了。

  第七節開始,資管系便在後藍球場舉辦水球大賽,此時我有了『危機意識』,因為一向很愛欺負我的那群學弟妹一定會把握住這個機會給我顏色瞧瞧,果然,一開始就有一些人來停車場,包括有蚊子、阿雪、苾涵、素蜜、娟惠、麗君(麗君昨天去燙了一個超勁爆的髮型)等,一開始是娟惠先攻擊我,沒想到那一球沒有破,打到胸口又彈了回去,雖然沒有溼,但很痛,接著就是一連五六顆水球都紮在我身上,意料之中,連顧車的可憐人都受波及。

  後來我想到了一個報復的好方法,停車場剛好有水龍頭和水管,我便用水管利用自由落體來攻擊她們,沒想到卻攻擊到了俊閔等學弟,俊閔來抓兇手,不過俊閔終究是個好人,他知道是我只說叫我和他擁抱一下(他溼的比我更嚴重);後來我又展開了第二波的攻勢,此舉也獲得了怡君和阿美的讚同,沒想到當我攻擊成功,卻裝做不知道犯人是誰時,阿美和怡君竟出來指證我,害我被六、七個學妹圍住,直向我要簽名,呃....說錯了,她們要我簽名幹嘛,呵,我被她們包圍當然又勉不了被苦毒了一頓。

  也因為大家停車場有水管和水龍頭,一場更激烈的水仗再度展開,當然我也因此全身都溼透了,當素蜜問我有沒有溼,我還以搞笑的口吻回答她說:「當然有,我現在內褲和肉已緊緊的連在一起了。」說的她們都笑了,兩年後再度參與資管科的水球大戰,讓我覺得很高興,不過好泠喔,也因此,今天只上了一節課就蹺課回家了,再不回家鐵定要感冒。

  過了個美好的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7)的真心話之桃花停車場

  第三節的時候,總務處的事務組長帶領著一些工人到停車場,他說他們將在停車場建招牌,而且馬上就要動工,當他們把招牌拿出來時,我看著招牌上寫的字,我呆住了,招牌上寫著:「桃花停車場。」桃花這兩個字從何而來呢?我想不只是我納悶,我想所有人也都不知道吧,難不成進到停車場就會犯桃花?呵....

  我看到幾乎所有到停車場的人都掩嘴而笑,甚至是捧腹大笑,大家對『桃花停車場』這個名稱,有著相同的看法,就是『好聳喔』,看到大家都這麼認為,我差一點就站出來澄清:「名稱不是我取的。」我感覺大家好像都在笑我。

  此時包括QQ、小柯、蚊子、小蘋、芝榕、素蜜、娟惠等學妹經過,當她們看到了『桃花停車場』五個字,都來虧我說:「桃花停車場?那我不就要叫你桃花伯了?」我就知道她們總會抓住機會虧我,不知道是QQ還是小柯更說:「取這名字的原因是因為仙人掌都沒什麼桃花運,所以才取桃花停車場的。」哇咧,可惡的一群人。

  淑貞在中午也到了停車場,她說『桃花停車場』這是取自於她們外語科某位老師的創意,因為學校共有三個停車場(我所管的停車場幾乎佔了所有停車場的九成之多),分別取做『人面』、『桃花』及『映紅』。原來是這個原因停車場才取做『桃花』的,剛剛到停車場有許多沒知識的學弟妹,竟然似有所悟的說:「原來種在停車場裡頭的樹就是桃花樹呀。」

哈密瓜回覆於05/18

好一個「桃花停車場」!真是俗夠有力…不過,幸好你顧的不是那個「人面停車場」!真不知道學校怎能接受這三個奇怪的名字!

  我也趁著這個機會再跟淑貞討照片,她問:「你不是應該先去向慧君討才對嗎?」我覺得大家都是我的朋友,淑貞畢業後可能就會屏東去了,應該給我張照片留念才對。

  小加在第一節快上課時也回到了停車場,小加昨天和今天早上都沒有來上課,不知道她在忙什麼,因為她到停車場時沒有煞車,所以我就沒機會幫她挪位置了,當小加經過停車場,我跟她講:「妳有沒有看到我們停車場有新的招牌了?」小加只說了桃花兩個字,雖僅僅如此,不過聽到小加的聲音就已是種享受。

  接著外語雙口組也到了停車場停車,當她們走到門口時,春婷跟我講說:「等一下有一個人若拿著一個米黃色的袋子,那個人就是小偷,那東西是我的,要記得把他給攔下來喔。」我百思不解的說:「你怎麼不把袋子拿來給我,我幫你顧就好了呀。」春婷說她懶的再走回去拿,後來還是我幫她去拿,春婷還一再叮嚀叫我不能偷看裡頭的東西,當我拿到袋子,裡頭也不過幾件衣褲而已,又沒什麼秘密,怎麼叫我不能看,難不成翻一翻會有內衣褲,雖然心動,但一向是正人君子的我,還是沒做這麼做。

  第六節課上到一半,慧君來停車場了,本來我背著書包要去中央大道開紅單,當我一踏出門口時,看到慧君出現在面前,我又卻步了(讓亂停的人賺到了),慧君問我要去哪,我開玩笑的跟她說我要蹺班,後來還是跟著慧君一同走回停車場。

  慧君問我『桃花停車場』的由來,我把淑貞跟我解釋的話再重述了一次,我跟她說:「當我知道前面那個停車場叫『人面』停車場時,我嚇了一跳,深怕學校把這個停車場命名成『獸心』停車場。」慧君聽完,她笑了,其實要讓慧君笑算是很簡單的事,或許她能夠融入『仙人掌氏的幽默』吧,只不過,或許再不久後要再看到她的笑容就很難了。

  第一次,我陪慧君走到她停車車子的地方,走到一半時,慧君說忘了她的車子放在哪裡,我比了個方向,告訴她車在那個方向,慧君說:「妳都在偷偷注意我的車子ㄏㄡ。」呵....其實我是比較注意她的人啦。慧君抱怨:「你每次都說要幫我找位置卻都沒有。」我喊冤:「有呀,每次妳到停車場我都會問你需不需要幫妳找位置呀。」慧君說:「你這樣問我當然不好意思說好,你應該主動幫我挪才對。」呃....好,下回看到慧君要主動趨前。

  我又趁著這個機會向慧君討照片留念,慧君答應了,她叫我不要拿她的照片去避邪或是丟飛鏢,避邪是不可能啦,慧君那麼漂亮,還在去年參加『校園美女照過來』節目,並打敗眾家好手,怎麼可能會拿那麼漂亮的照片來避邪,丟飛鏢更是空談,好好保存都來不及了,哪來的破壞。

  慧君又說:「等下被你女朋友看到你就慘了。」呃....我何時有女友,此時我心裡頭想著:「你(慧君)才是我最理想的對象呀。」當慧君說完後,我說:「女友要靠你介紹。」我又開玩笑接著說:「不然你介紹妹伶給我認識好了。」這一句話是開玩笑的,沒想到慧君卻一直用這句話捉弄我:「好好好,我一定會把這句話給轉告會妹伶知道的。」聽的我一直阻止她:「喂,別這樣啦,妳又不是不知道我講的話不能相信的。」

  眼看著甜蜜的哈啦即將結束,慧君正準備騎車離去,但她好像看到了朋友,就騎機車過去他朋友那裡了,我走近一看,原來是妹伶(哇咧,慘了,代誌大條了)和敏晞,慧君一到她們身邊就把我剛說的話傳達給妹伶知道,害我趕快衝去阻止,讓我一直很尷尬,雖然大家都知道我是開玩笑的,不過妹伶還正經的對我說:「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哈....不知道誰那麼倒霉(被妹伶看到會被她扁死,哈),可惡的慧君,竟然這麼捉弄我,不過心裡頭卻覺得很甜蜜,唉....再過不久慧君就要畢業了,嗚嗚嗚嗚(回音)....

  後來慧君率先離開,留下妹伶和敏晞,剛在她們談話的過程中,得知今天是妹伶的生日,我便想說既然知道了,多多少少就買杯飲料請她吧,而敏晞也在,加上我自己,所以就向諾曼訂購了三杯的梅子綠(還好現在諾曼不只是賣咖啡,否則得花一百二),沒想到此時鈺婷也到了停車場....

  此時的我又裝大方說另一杯要給鈺婷,鈺婷卻說不用,因為她剛才在學園喝了許多飲料,我還是一直裝大方和鈺婷嘟過來嘟過去互推給對方,但最後還是『勉為其難』的收下了,當我喝了一口後,妹伶竟說:「你不是說你不喝,我怎麼看你喝的那麼高興。」哇咧,後來就一直被妹伶和敏晞用言語上欺負,後來就先逃了。

  春婷在第六節下課來找我,她說她來『臨檢』看她的袋子還在不在,並且要看我有沒有偷看袋子裡頭的東西,我問她既然她那麼怕被偷,為何不拿回去教室就好了呢,她說拿那一袋回去很丟臉?丟臉?拿一個袋子有什麼好丟臉的?真搞不懂這群新新人類。

  第七節的時候,東平的女朋友來停車場等東西,我就把我的椅子拿給他坐(我也去補了一張教室的椅子),我們便聊起來,她也是北港人,我很久都沒遇到住北港的朋友了,她和我畢業於相同的國小、國中,她家也和我住很近。

  第七節下課的時候,QQ、芝榕、小柯、小蘋及蒼仔也到停車場來牽車,他們一看到我,大家紛紛叫我『桃花伯』(哇咧,光這個伯字,我就感覺自己好像老了好幾歲),此時的我,模彷了鐵獅玉玲瓏貴寶的口音,跟大家說:「其實你們大家都錯了,桃花停車場的管理員叫『桃太郎』才對。」

  一些國一甲的交通女志工,跑到了停車場,跟我打了招呼,我有點納悶,她們才一年級,怎麼會到停車場來,她們說來看看機車,後來就走了,大約經過了幾十分鍾,她們又跑來了,從地上撿了一張假的千元大鈔,原來她們剛是進來停車場捉弄路上的,被她們給打敗。

  第八節快下課時,重儒也到了停車場,當時小加也騎車準備出停車場,我便問重儒:「你認識這個女生嗎?」重儒不認識,因為重儒也是電子出身的,我猜他們可能會認識,還好不認識。呵....

  晚上又是蔡博士代課,他讓我們自由的玩電腦,就這樣混過了一天,哈哈,下課後我去咖啡吧找小妍,問她有沒有收到我在BBS寄給她的信,沒想到她說她還沒時間看,有點失落說。

  連續兩天都有很美的回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8)的真心話

  一直到今天凌晨十二點半,我才上床睡覺,好久都沒有在隔天需工作時那麼晚睡了,其實晚睡的原因,說穿了,是因為終於在盈月與繁星站遇到了小妍了,我跟小妍說以後有機會的話會介紹一些網站給她,沒想到小妍卻叫我別介紹一些Sex 的網站給她,正人君子的仙人掌當然不會介紹一些Sex 的網站給小妍(有Sex 的網站也是自己看),再說說不定小妍所知道的情色站還比我多呢。呵呵....最後我還是把我網站中『仙人掌二○○一年五月的真心話』網址,告訴小妍。

  因為十二點半才上床,所以今天又賴在床上了,當然上班又遲到了一兩分鍾,其實星期五對我而言,雖然算是輕鬆的一天,不過卻也是最無趣的一天,因為星期五的『顧客』最少,今天只有幾件印像深刻的事。

  電機科的『麻辣女教師』洪麗洋老師與『好好先生』林永欽老師特地來向我恭禧,何喜之有呢?原來她們說今天早上教官在升旗時說上個學期機車一個月之中就丟掉了十幾輛,而本學期到現在而已,降到只剩下一輛而已,失竊率明顯降低,他們一致認為是我發揮了功效:「都是你的功勞。」說句實話,我實在是不敢居功,因為我知道,這真的只是運氣好,因為我對管理方面,真的很弱。

  第三節的時候,雅喻來『桃花停車場』等東平,東平上四節課,因為東平還沒來,所以我們就聊一些有關於資管科老師的事,也讓我了解許多資管新老師的特性及作風。第四節一開始,東平也來停車場,他說他不想回教室上無聊的課,他吩咐他同學,老師點名再用電話聯絡。

  三個人聊著聊著,忽然間有一個高大的人進到停車場,我抬頭看,原來是好久不見的耀仁老大,他說要去資管科導師辦公室找導師,我便陪他一起去,但導師卻不在,她的電腦上的營幕保護模式跑著『下午兩點見』的跑馬燈字樣,於是我們決定二點再到辦公室。

  離開辦公室後,就去食神買午餐,吃完後又到藍球場看了一場外語科辦的女藍大賽,蠻好看的,看完再混了一下差不多就兩點了,又回到辦公室,但還是沒找到導師,我們又悻悻然的走了,耀仁一直到三點才找到導師,二點和三點間,我們在她車子上頭聊了很多,包括他未來想走的路等等,另外就是在停車場看美女了。

  我也陪了耀仁跑了三趟的導師辦公室,以及蹺跑出去校門口的來來小站,在離開崗位的同時,其實我也蠻緊張的,因為早上難得讓人誇,如果因為我摸魚而機車又被幹走,那....那就很諷刺了,不過一向重朋友的我,還是受不了耀仁的邀約,以致於跟他一同去找導師了。

  上課前,跑去給小妍光顧,慧琴在小妍面前還是沒給我好臉色看,直說不賣我飲料,不過我不擔心,我相信小妍應該不會這麼對我,沒想到小妍還是被慧琴給欺壓:「慧琴姐說不賣。」原以為諾曼咖啡吧只有小妍和小涵兩個好人,沒想到她們也都被慧琴、慧淳帶壞了,前幾天小涵在慧琴的欺壓下,也不賣我。

  小妍很納悶的問我為什麼會把心情給寫在網路上頭,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不過回憶是美好的,現在回頭去看看好久以前的日記,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回憶,所以我喜歡寫日記,也很高興小妍浪費時間看我的日記。

  晚上上課時,下大雨,第四節又蹺課回家,回到家時才赫然發現怡慧堂姐今晚到我家住。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9)的真心話之諾曼小妍

  和昨晚一樣,又是個下雨的天氣,什麼也都不能做,原本今天計劃要去打棒球和到朋友所開的咖啡廳,但都因雨而取消,最後還是只能在家上網。

  受了小妍的影響,最近幾乎天天都會上盈月與繁星的BBS站,很幸運滴,今天在盈月繁星再度遇上了小妍。

  和我一樣是受了雨天的影響,小妍也沒有出門,她前幾天告訴我說她星期六、日鮮少會上網的,如果猜的沒說,雨應該是造成她今天會上網的重要因素吧。和我上網聊天的同時,小妍正一邊在洗衣服,沒想到她那麼勤奮,以前都以為小妍是一個『好吃懶作』的人,從現在起,要好好的對她改觀才是。

  小妍幫我取了個外號,因為我在停車場管理,所以便叫我『機車之王』,這個外號好難聽,好像是在罵人,我開玩笑的對小妍說:「我還以為你是諾曼唯二的好人呢。」唯二?另一個好人是小涵,10也不算是好人,因為她害宜靜罵我俗仔。

  聊到一半,小妍問我:「你粉期待遇到我嗎?」我想這是當然的囉,因為在此之前,我大部份都只有上嘉義地區的BBS,鮮少在上別的學校的BBS站,這回也是因為小妍的介紹,才上盈月與繁星的,所以不期待遇到小妍還能期待遇到誰。我也漸漸的喜愛上這個站了。

  小研說她要先下站去洗衣服了,但還是又和我聊了一下,我跟小妍說,我覺得她很有氣質,是個氣質美女,本來小妍臭屁的說:「不好意思,粉多人都這麼說過。」不過她還是保有內斂的個性,後來她正經的說她的目標是要當一個氣質美女,但她覺得她不是美女,有待加強,我是覺得小妍已經是個名符其實的氣質美女了。

  後來小妍離站去洗衣服了,但一個小時候(大約三點),小研又上站了,但說沒有幾句話她就卡站,最後失蹤了,可能網路有問題吧,當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小妍才又重新上站....

  又才剛開始聊天時,阿嬤叫我下樓,我下樓看是什麼事,阿嬤說家裡的『哈囉(狗名)』,把繩子給扯斷,跑出去外面了,並叫我去把它給追回來,當我要開始追時,阿嬤叫我不用追了,因為哈囉正在家裡睡覺,差一點追錯狗,這真是一樁的烏龍事件呀。

  忙完了之後,又再度回到電腦前,我問了小妍有沒有把照片存在電腦上,她說沒有,因為她覺得她拍照不好看,我向她討照片當做留念,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她可能不會在諾曼待太久,此一說法也獲得小妍的證實,她說他可能只做到暑假,她說原因是因為她都會慧琴和慧淳欺壓,所以不想幹了,這一句是我自己加上的,其實是因為她也想兼顧課業,不久後小妍就下站去休息了。

  把網路上的對話內容寫到日記上,這倒是我第一度的嚐試,希望大家會喜歡,而和小妍聊了這麼久的時間中,我覺得最好笑的,還是那一句「你假如哪天會自己洗衣服,你娘會興奮的放鞭炮。」哈哈哈,好好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0)的真心話之吳鳳夜間部送舊

  今天是夜間部學生舉辦送舊的日子,有一點不太想去,因為昨天下了一天的大雨,今天的天氣還是未知數,據氣象表示下雨的機會很大,加上今天是難得的休假日,真的不想再跑去參加什麼送舊的,不過學校又祭出了『重大集會未到者,以記過處分』,所以我還是去了。

  一進到送舊會場,我便被舞台給吸引了,後來主持人說可以上去唱歌,便很多人去報名,班上的同學明玉也去了,我一直在猶豫我該不該上台去,我很想上台去表演,我是個很有表演慾的人,不過又怕19990524的憾事重演,直到一首經典情歌的出現。

  當我在台下聽到台上有人在唱『你最珍貴』,我心開始浮動了,因為這首歌還是帶給我許多的意義,記得以前在五專五年級時,這首歌是我和泡菜的成名曲,而且這首還是由jacky.與慧君合唱的,所以當這首歌出現,我也決定上台。

  我問了明玉看她會不會唱你最珍貴,沒想到她不會,好吧,既然如此我自己上了,我沒告訴任何一個同學,到了台前看了曲目,卻不知道要點哪首歌好,最近都在練新歌,最後選了『心碎了無痕』。

  當我選完歌曲要給他們的工作人員時,她叫我們不要再點了,因為可能淪不到了,我退縮了一下,但我又跟他們說:「我想點,紙條你們先拿著,若真的無法上台就算了。」看樣子我還是很有上台的慾望,我嘗試著做最後的掙扎,但最後還是失望而歸了,可惜。

  最後所滿足我唱歌慾望的,是合家歡KTV。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1)的真心話

  早上被教官給叫回去打工文,一直到第二節,正當我準備回停車場的時候,瑋琳叫住了我,他問我下個學期會不會進到教官室來,我跟她講不會,她告訴我說其實在裡頭有很多東西可以學,但我是覺得裡頭會很忙,可能會忙不過來,加上我是粗線條的人,可能有很多東西都會做不好,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在停車場,認識的很多的朋友,我覺得這或許是我這輩子認識最多人的時刻了,所以我不想變動。

  第四節的時候,鈺婷到停車場,她問了我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她說如果有一個朋友對你很好,但卻忽然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她不和你說話了,最後引變成兩個人見面都當做不認識,我會不會主動去要求講和,這裡的『和』是指大家見了面不要把氣氛搞的不愉快,還是要互相打招呼,有點『貌合神離』的意味。

  我告訴鈺婷,若是我的話,我不會主動去要求講和或是怎樣,但是只要對方有意願來講和,我一定會接受,我八掛的問了鈺婷她所講的是誰,鈺婷不告訴我,但我認為她講的應該是小蒨吧。而慧君也在第四節快上課時,進到了停車場,我一看到慧君進到停車場,當然得主動趨前幫她挪位置,沒想到慧君卻說不用了,此時我對著慧君喊著:「我要幫你挪,否則你都會跟我抱怨。」但這時慧君騎遠了,當慧君一經過門口時,問了我現在上課了沒,現在已經上課了兩分鍾了,沒想到慧君在畢業考這天還遲到,不愧是五年級的。

  第四節下課時,秋心她們班已經沒有課了,當她們那一群進到停車場,有一個常常看到但沒講過什麼話的學妹叫我一起跟她們去唱歌,常常都會有學弟學妹這麼刺激我,明明知道我不能亂跑,卻都一直誘惑我,每次一遇到這種狀況,我都會假裝自己將丟下工作和他們一起去,但當然我還是不能去。

  中午的時候,因為昨天又晚睡了,所以有一點累,於是便趴在桌子上,此時在我身後傳來一陣歌聲:「快快睡,我寶貝,如果太累,就趴著睡。」唱著唱著就摸了我的頭,我爬起來看他是何方神聖,原來他是鄭秀芬老師班上的爆笑人士,沒想到他亂唱竟然還唱的有押韻,真是利害。

  下午第一節的時候,隨班上體育課的怡君來找我聊天,阿美今天沒有來,所以她就變成該班唯一的一個女生,和怡君聊天聊到一半的同時,看到小加進停車場,我便起身報了一個位置給她,讓小加有一個很近的位置,當小加停好後,思寧載著另一個學妹進到了停車場,小加也報了一個位置給她們,看到她們有位置,我也很高興,高興的不是她們有位置,而是她們沒有亂停了。嘻....

  後來怡君回去點名就沒再回來了,此時我想到這一節還沒有去關切一下中央大道的停車狀況,正當我走到中央大道時,看見怡君面對面向我走過來,我就陪著她一起又走回停車場了(又被亂停的給賺到了),當經過諾曼咖啡時,我又主動向怡君表示要請她喝咖啡,便去向慧淳、慧琴買了兩杯咖啡,沒想到被她們刮了一頓,身邊有客人竟然那麼不給我面子。

  後來我和怡君又回到了停車場後,怡君一直拿了報紙一直找求職欄上的工作,怡君告訴我她找了一家體育用品社,所賣的是健康用品,她越講我越聽越怪,這些話好像阿娟以前跟我說過(包括時薪、地點等等),我狐疑的對她說:「阿娟好像也在那一間做耶。」怡君一聽,直不敢相信,她又說了許多那間工司的種種,最後幾乎可以確定,她所應徵的是阿娟的公司。

  不過找了那麼久,怡君卻失望了,她原本預計這個星期六就想開始上班,不過她去打聽的結果,星期一的隨堂在畢業考後她還是得上,所以可能就因為這兩節的體育課,讓她找工作的日期要延後了,她失望的說:「我剛才找的都白找了。」

  當怡君正準備離開時,似乎想到了什麼,又回頭來找我,她說她從家裡帶來了一些小蕃茄,本來是要送阿美的,沒想到阿美今天沒有來,所以她就送給我(心裡頭很感謝怡君,也間接感謝阿美),怡君拿了一大包給我,我嚇了一跳,怡君笑著說:「這些可以讓你吃好幾天了。」當我拿了一粒吞入口中,怡君竟說:「那些都還沒有洗。」害我愣了一下,不知道裡頭有沒有農藥。

  當怡君一離開後,進到停車場的人看到我有那一大包的小蕃茄,紛紛問我怎麼有那個,我開玩笑的對他們說我要開一攤水果店,今天只是試吃,明天正式開幕,最後那一包就分給了食神的老闆娘,不知道會不會因此以後去食神買東西時,料都會加多一點。

  下午打完球後,習慣性的又去買了小妍做的飲料,買完加上哈啦,第一節已經上課上了一半以上了,今天調課,上教育心理學,我以為和上週一樣在國棟樓地下室最右邊那一間,我摸黑進到教室裡頭(因為看影片,所以沒開電燈),大約二、三分鍾,我開始覺得不對,因為身旁的人好像講的內容都聽不懂,他們所提的人名我也很陌生,後來我確定了一件事,就是我找錯班級啦,還好裡頭很暗,沒有人知道我進錯班級,不過好糗喔,當我很糗的出了該教室,看見班上兩個同學益正與志勝,他們也遲到,一看到我很高興說:「仙人掌在這裡,那應該是這間教室沒有錯了。」兩個人也差一點誤上賊船,最後被我給阻止了。

  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了教室,和上一週一樣,儀器又發生了問題,光搞那台儀器就搞了一節課去,國洲他們那一組可能會創下『教育心理學報告時間最長(三個星期)』的紀錄。

  教育心理學今天是由代課老師上課,因為原先的鄭秀芬老師去參加謝師宴(還是送舊?不清楚,反正重點就是她沒來),代課老師是國貿科的老師,名字叫做廖玉齡,還蠻會教的,最後她說:「我快教完了,再忍耐一下。」做在我身後的建德開玩笑的說:「我快要忍不住了。」此時我不知道從哪來的靈感,回頭看著建德,並說:「你噴了我一臉上。」這句話把大家都逗笑了,我又在耍白爛了。

  第二節結束,我又蹺課了,這個學期我蹺了很多,不過好運的是都沒有被登記到,只有去看鐵獅那一天有被記而已,被抓到的機率算是很低,我又蹺課到諾曼去了,小妍在忙,我沒打擾她,跟她聊不到幾句,倒是跟10聊了很多,她問我怎麼會認識她們那一群(指小加等),我便跟她說因為認識思寧,所以後來就認識了其他的學妹。

  我又跟10談起阿Mei ,其實我很喜歡和別人談阿Mei ,因為她以前在學校算是很有名氣的一個學妹,跟別人說我認識她,別人也會覺得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其實卻只是個小人物,嗚嗚),10說她現在住在我以前住的那地方附近,我叫她幫我找房子,她說有一間房子要租,沒想到她說的竟然是我以前租的那一間,我應該不會再去那裡住吧。

  運氣真好,今天又沒被點到了,明天應該會乖一點了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2)的真心話

  早上起床看到外頭又下起了雨,還打雷,所以只好再搭公車去學校,運氣還算不錯,趕上了七點半的公車,車上已沒有太多的空位,不過還是被我找到了一個位置,只是位置的旁邊寫著:「博愛座,請禮讓老弱婦孺。」我就一直在公車上頭裝睡,所以便一直坐到學校,嘿嘿嘿。

  十點的時候,食神的工讀生也到停車場來停車,我和她聊了一下,昨天和怡君去買咖啡的時候,慧淳問我一個月大約領多少錢,當我說大約一萬五、六時,聽到很多人發生不平之聲,包括諾曼和食神兩邊的工讀生,而今天來到停車場這個工讀生也是其中之一人,她說她可能也不待在食神了,我們聊了大約一、二十分鍾,她叫佼曄。

  第一節才剛開始,慧君她們班竟然沒有課了,她也來到了停車場,我問她有沒有帶要送我的照片,想當然爾,她又沒有帶了,不過慧君送了我一盒蛋糕:「我是拿來『孝敬』你的。」正當我要回話,沒想到慧君不待我說話,搶在我面前說了一句:「老大人(台語)。」害原本沉醉的我,好像被敲了腦袋一樣,不過慧君送了我一盒蛋糕,光想到這樣事,就爽到凍未條。

  慧君離開了之後,來來社區的居民跟我反應說有很多學生都停放在社區當中,並且造成了不便,跟我反映完後,我便回教官室去反映了;回教官室後,沒看到翁教官,所以我便把這件事轉達給總教官知情,總教官說他沒處理過這種事,叫我等翁教官回來再問他看看,於是我便在教官室裡打電腦,偷偷上網,竟然在盈月與繁星再度遇到了小妍,我和她在網路上聊了一下,我就離線了,因為那是在教官室,所以不敢上網上太久。

  第五節下課還是沒找到翁教官,所以我就先回到停車場了,此時竟然又下起了大雨,不久後,阿美也到傘下來躲雨,並且在傘下吃食神的麵,我也拿了慧君給我的蛋糕去請她,她拿了小泡芙口味的吃,真是有眼光呀,吃最好吃的,哈,阿美走了之後,我也吃了幾塊蛋糕,在這寒冷的天氣,吃著慧君送的蛋糕,更顯的溫暖。

  之後雨勢還是一樣很大,我便一直躲在我的百萬大傘之下,看著來往的人群,有的人是撐傘,有的人則是淋雨,而我最擔心的還是停車場的場地,還好都沒有人滑倒,而飯糰和鏘仔也到學校來找老師,但沒聊到幾句就走人了。

  下班了之後,我又到諾曼去了,剛好遇到土撥鼠學弟,她不知道從哪去借了假槍,我就向他借,本想嚇嚇班上的同學放之的,沒想到她竟然不怕,還對著我說:「老娘我可不是被嚇大的。」不過慧琴卻是被嚇的半死,哈哈,映證了惡人無膽。

  不過今天卻害到了小妍,因為原本我(或重儒)都會幫慧琴把她的機車給騎到咖啡吧給她,今天也是一樣,不過我卻和小妍合演了一齣戲來拐慧琴,我假裝把鑰匙給弄丟了,當慧琴一問起時,我裝出一副『慘了慘了,鑰匙找不到』及『妳應該把鑰匙拿走了,你現在該不會是在耍我吧』的臉,把慧琴搞的團團轉,最後當小妍拿出了鑰匙,我竟然把過錯都推給小妍:「都是小妍偷拿你的鑰匙。」害的小妍直罵我是個卑鄙、下流、無恥的人,但那都是開玩笑的,小妍應該不會認為我是這種人。

  因為今天又是坐公車上學,所以『怎麼回家』卻成為我的一個大問題,前陣子都讓益正載,實在不好意思又麻煩人家(不過我想依正哥的個性,他一定會義不容辭幫我),所以我就拜託志信把我給載到新港,我再叫家人來帶我就好了,沒想到他也很義不容辭,直叫我不用麻煩,他載我到家就好了,就這樣,我讓他給載了回家,內心充滿著感動以及感謝。

  忽然覺得人間充滿著溫暖。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3)的真心話之蹺課被抓包

  當小加進到停車場而正愁找不到位置時,我又站了出來了,主動幫小加挪了一個位置,好久都沒有在日記裡頭再聊到小加,今天好不容易有機會再度幫她,希望未來能夠有夠多的機會能為她服務;而我也幫苾涵挪了位置(她又用『若有渴求』的眼光看我了),她送了我們一張她們班的團體照。

  第二節的時候,東平到停車場等他女友,後來永富和蟾蜍老大也來了,我們便在停車場聊天,不久後,『停車場西施』怡萱也來了,今天的穿著還是像以前一樣的清涼,當她一經過門口,東平等人都對著她喊:「好泠喔,會感冒。」等話,不知道怡萱心裡頭是不是在暗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夏天到來的關係,停車場也顯的生意盎然,竟然多了好幾隻的小型蜘蛛(此時我想起了秋心),有時都在我身上爬,這也是我不太想坐椅子的原因,上午的時候,又在我身上找到了一隻蜘蛛,而這隻蜘蛛竟然還是綠色的,我覺得很奇特,於是便把它行動的範圍給限制住了,讓它行動不超過報紙,我還報了宜靜、思寧等人看,不過她們都覺得我的舉動很無聊。

  後來秋心在中午到達停車場,那隻蜘蛛我已經放它離開了(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很予盾,明明擔心那隻蜘蛛有毒,卻還一直把它留住那久),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秋心,沒想到她說:「沒想到一隻蜘蛛你都會怕喔。」看來在他眼中,我已經不是普通的男生了。

  秋心走後,我有點疲倦,又趴在桌子上頭,沒想到背後有人來跟我開玩笑,想嚇我,我轉頭去看,原來是『一直想對我報復』的妹伶,緊接在後是敏晞和慧君,慧君還是一直虧我,昨天她直火上加上對妹伶說:「仙人掌有話想對你說。」今天還是意猶未盡,看到我跟妹伶說話,便對敏晞說:「仙人掌都嘛故意想搭訕妹伶ㄟ。」害我差一點站出來澄清,可惡(可愛?)的慧君,本來想跟妹伶借校刊來看看,打發無聊,不過妹伶沒借我,倒是慧君借我了,實在是好感動,不過現在慧君對我那麼好,如果她畢業了我會更憂鬱的。不敢想像....

  鄭憶莉老師經過了停車場,剛好今天是資管日間部送舊,我便問她我們資訊網路的老師今天有沒有要參與送舊,鄭憶莉老師說:「我不知道耶,不過他很愛吃,應該會去。」正當我有點安心時,鄭憶莉老師又說了:「不過我上回笑他怎麼那麼愛吃,他可能會因為這樣而不去了。」我告訴她說今天我們上資訊網路,如果老師不在的話,那可能就賺到了,可以不用上課,說著說著,我便直慫恿鄭老師約資訊網路的老師一起去參與送舊,鄭老師直說好,師生狼狽為奸(哇咧,我這沒良心的竟然還把鄭老師給拖下水)。

  顧停車場也有一個好處,就是有時學弟學妹或老師等等有好東西都會請你,慧淳、慧琴送的水果就不用講了,光是最近就有洪麗洋老師送我飲料、怡君送我一包水果、慧君送我一盒蛋糕、一個電機科的學弟和飯糰都送我飲料,今天阿美也去買刈冰請我吃,不過我明天會還阿美錢,因為那是我叫阿美幫我買的,如果再讓她請客,那實在不太好意思呢。

  今天是繳暑修錢的日子,中央大道擠滿了人群,我便回到教官室向教官報備,因為太多車子和人在那裡了,叫我去開紅單,我實在很怕被扁呢,教官叫我先打完簽呈在講,我簽呈故意打慢,拖過一分鍾是一分鍾,如果教官叫我去開的話,那我還真為難呢,而我在打簽呈的同時,有三個國一甲的交通志工來找教官,好像是為了報帳的事情,被教官罵的很慘,在一旁的我嚇了一跳,教官是沒這樣罵過我,相較之下,教官對我算是很不錯。

  打完公文後,教官叫我不用去中央大道開了,這也讓我鬆了一口氣,接著我回到了停車場,有一個銓仔的同學駿宇來找我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他告訴我他以前讀萬能因為打架被退學,也是個不太好惹的學弟,不過他有一點讓我很欽珮,他是一個VB高手,這也讓我很意外。

  晚上第一節課選幹部,班長變成了坐在我旁邊的國民,副班長則是放之,康樂是佑燃,總務是政良,而比較讓人意外的是學藝,在提名學藝時不知道是誰提名文君,此時文君還一直在抄筆記,連自己當選了還不知道,人家拍手她也跟著拍手,一直等到拍完手後才發覺自己當選了,哈哈哈,笑死我了。

  晚上第四節又想蹺課了,沒想到還沒離開校園,重儒就打了電話給我,他說叫我趕快回去上課,老師正講到我,還說他最討厭上課上到一半翹課的同學,雖然百般不願,不過為了自己的學分,我還是回到了教室。

  當我一進到教室,班上所有的同學都在笑,也不知道在笑些什麼,後來我問的結果,原來當老師問我去哪裡時,維仔幫我做掩護,他說我生病請假回家,不過老師還不是很相信的樣子,還說維仔如果騙他的話,要連他一起扣分時(此時我已經先被扣了),沒想到話才一說完,我就從外頭進來,維仔看了頓時傻眼,不過他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才對,也因為這樣,我再度成為了黑名單。

  平平是翹課,不過建德就很順利,第四節上課老師好像要點人回答問題,剛好今天是二十三號,依他的習慣,他都會叫二十三號,不過好死不死,二十三號竟然休學(罪魁禍首應該是叫簡瑞城或是李振哲,誰叫他們亂休學),在加加減減後,竟然叫到了我的學號,就這樣,我被點到了,不過也很感謝維仔的掩謢。

  回到了家裡,原本很鬱悶的,不過老爸跟我說他已向教官買了車子了(教官最近要賣他的二手車,價錢大約在二萬五左右),叫我明天拿印章和身份証給教官,呃....我也快有車了耶。

  今天還是有點倒霉的一天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4)的真心話

  或許是延續昨晚的霉氣吧,今天早上也很倒霉,本來七點半出發到學校應該是不會遲到,不過我卻自作聰明想抄小路,這條小路我從未走過,我以為只有直線,應該不會太難走,沒想到一進去卻好像迷宮,一進到裡頭迷路了十分鍾,到達學校已經遲到了,實在是太倒霉了。

  早上在停車場看到小加,她們今天上體育課,思寧、宜靜、10等人都選修藍球,小加和珮茹不是,不知道小加是選修什麼,有點好奇;當秋心到達停車場時,也讓我眼睛一亮,因為秋心今天的穿著也不一樣,她竟穿低胸的來上學,現在吳鳳日間部的學生真是越來越有眼福了,哪像我們那個年代,我對著秋心說:「你今天怎麼穿那麼辣?」秋心不好意思的說:「這件衣服很早之前就有了。」

  而『英文發音不太漂準卻當上英文老師』的maggie也到停車場,趁著這個好機會,我問她常和春婷在一起的學妹叫什麼名字,maggie也很大方的告訴我那個學妹的名字-宛姿(後來查了通訊錄,生日是十月十八日;春婷的生日五月三十一日),哈哈,對我隱瞞了那麼久,最後名字還不是被我給查出來了。

  10來到停車場,交給了我好幾件諾曼的圍巾,叫我等慧琴來時,再拿給她,交代完10就回去上體育課了,閒著無事我就把諾曼的圍巾拿起來穿,幫諾曼打廣告,應該要向慧琴、慧淳收些廣告費才對,絞曄也經過了停車場,看到我穿諾曼的衣服嚇了一跳,我叫她明天拿食神的衣服給我,我明天幫食神打廣告。

  小加等人上完了體育課,牽了車準備出去,珮茹和宜靜到達我身旁停了下來,她們問我有沒有貼白紙,我一直不明白她們的意思,她們就拿了一張白紙出來給我看,紙上寫著:「致921車主(指宜靜),你的車子因為車尾太長,以致於害到別人受傷,限你拿你的身份証及1000元到警察局。」沒想到最後還寫『桃花停車場管理員』,還留電話呢,電話不是留我的,不過桃花停車場管理員是我,無緣無故我也被拖了下水,但我倒覺得蠻新鮮的。

  很多電五乙的同學經過停車場,紛紛高興的對我說他們考完了,以後可以放鬆一點了,不用天天到學校,我聽了之後,除了為他們高興之外,還帶著些許的感傷與不捨,因為從開學以來,本學期我在他們班也認識了十來個,受到他們很多的照顧,所以我才會覺得感傷。

  中午的時候,去食神買水餃當午餐,順便去諾曼買了梅子綠,順便叫慧淳幫我帶便當到停車場給我,不久後慧淳果然幫我把午飯給帶過來了,還沒進到停車場時便直叫著桃太郎,害我覺得很丟臉;喝了梅子綠一口後,覺得好酸喔,這杯梅子綠比一般還酸很多,可能是她們故要想整我,哼!

  下午第一節快上課時,依慣例,有很多人趕回到停車場了,珮茹和宜靜等她們那一群的,除了小加外,其他都到停車場來了,我納悶:「難不成今天小加又請假了嗎?」當珮茹等人離開後差不多一、兩分鍾,小加進到了停車場,看著我,問我哪裡有位置,看到好久沒主動跟我說話的小加總算主動跟我說話了,二話不說,馬上幫她找了一個位置,小加還跟我說謝謝喔,而小加今天也穿了一件只長達膝蓋的短褲,印象中這是她褲子最短的一次了(雖然和別人比起來不算短),她的小腿很白,很漂亮。

  小加離開後,常常在艷陽底下辛苦工作的那些勞動者到停車場後頭來拔草,我閒著無事也去幫他們,裡面有一個阿伯很早就認識了,他以前在保全人員還沒進駐到學校時,是看顧校門的,但自從保全進駐後,他就變成了整理花、草、樹木的勞動者,好像比較辛苦的樣子,阿伯常常告誡我說,有些學校的學生很惡劣,叫我能過去就好,不要太刁難學生,我也知道這個道理,而我也深信,我能獲得日間部同學的認同的。

  我也趁著第三節下課的時候,去找教官,跟他說車的錢,我爸再拿給他同事就好了(我爸的同事和教官有親戚關係),當我要離開時,教官問我下個學期真不進到教官室嗎,我這回鐵了心的回答,不,我要留在停車場,在一旁的塗教官也對我心理輔導:「在教官室你可以學的比較多。」我差一點又被他們給說動了,但還是沒有任何的變動,下個學期還會留在停車場;而今天志銘也到停車場來跟我聊一些事情,我除了覺得很可憐他之外,我也深深覺得『我要學會抗拒人情攻勢』。

  回到停車場,東平、志銘、阿美等也相繼來跟我聊天,快五點的重儒來找我,我叫她去咖啡吧等我,因為小加今天上八節課,我要等到看到小加才會離開,果然最後還是讓我給等到了,小加要離開時,騎車機車眼神看著我(被電到了),親切的跟我點了頭,雖然以前她都會揮手跟我打招呼(可愛的讓我無法忘懷),但看著她好久不見的招呼,我還是很暗爽。

  晚上第一節上課,程式設計的老師看到班上大半的同學沒有來,便開始點名,有來的加分,一聽到這句話時,我開玩笑說:「總算能補我昨天被扣的分數了(據說昨天資訊網路的老師給了我三顆黑星)。」班上同學在笑,我心....在淌血。

  第三節的時候拿著奇哲昨天還我的張宇VCD在上課中偷看,沒想到回到家才驚覺那一塊VCD竟然放在學校電腦的光碟機裡頭,怎麼最近幾天幹壞事馬上都會受到報應呢,不過幸好不是學友的VCD,否則我會鬱卒死。

  我要改運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5)的真心話

  早上看到秀婷,便拜託她去電腦教室上課的時候,幫我注意看看昨天遺忘的張宇卡拉OK還在不在,昨晚已經委託了QQ幫我,不過依照以往的慣例,事情若交給QQ,好像就已呈現出敗象(開玩笑,QQ別生氣),兩個人幫我找,希望能夠把失而復得的VCD給找回來。

   第三節下課時,小加等人來停車場牽車,聽她們討論的內容,好像要去民雄體育館吃的樣子,小加車子停放在距離我很近的地方,我問小加:「你們要去哪裡吃好料的?」小加聳了聳肩,她也不清楚,小加反問我中午都吃哪,我似乎在替食神打廣告的說:「中午我大部份都吃食神。」未來,不知道小加會不會幫我買吃的回來呢,嘻....另外昨天捉弄宜靜的兇手也找出來了,不過我沒問她們是誰做的,我也算是受害者呢。

  中午的時候,又是吃食神的,也還是慧淳幫我送過來,慧淳告訴我說原本海鮮意麵要五十塊,而食神的阿姨只算我四十塊而已,說到這,我應該來嘲笑班上的同學信為一下,他去食神買,嗆阿姨兒子的名字,不過是多加了一點料而已,我什麼人名都沒有講,就自動幫我減了十塊錢,真高興。

  而第五節下課前,到資管科圖書室去找于紋,向他借昨天電腦教室的鑰匙,講到這裡,眼尖的人可能看出來了,沒錯,秀婷和QQ並沒有達成任務,於是讓我親自出馬,但是鑰匙借到之後,進到了電腦教室,打開了光碟機,發現裡頭空空的,果然被拿走了。嗚嗚....下回要注意。

  回到停車場,有一群語四甲的學妹也進到了停車場,她們那一群的其中一個人我認識,好像是國貿科怡融的朋友或是妹妹(關係太複雜,我也沒去問),她每次到停車場都會和我打招呼,不過這並不是重點,她們那一群的,其中一個人我知道她的名字,我們有點淵源,她叫英汝。

  我在五專四年級的時候,曾去她們班隨班過,當時老師說要交作業,我便向坐在我前面的學妹借,這個學妹就是英汝,後來也沒和她說什麼話,這事情相隔那麼久了,我想她也應該忘了吧,她們那一群的學妹都同進同出,而英汝今天撿了一把鑰匙給我,我本來有股和她相認的衝動,但最後卻作罷,有天我會和她相認的。

  下午又有人來發傳單了,當我一看到傳單的內容,是賣眼鏡的,又是久丹奴,記得久丹奴在二月二十三號也來過一次,其中一個女生看到我,竟然認出我曾經有去過她們店裡(0228),害我還挺不好意思的,上回去她們店裡,什麼都沒買。

  第七節下課,小加等人沒課了,到停車場牽車,當小加要離開時,我發覺她一直在看我,好像要和我打招呼說ByeBye,當然我們互相打了招呼,小加便離開停車場了,最近看到小加,心裡頭總有股莫名的興奮和緊張,糟了,我又越來越在意小加了。

  第八節的時候,素慧也來找我聊天,今天是畢業考的最後一天,有很多應屆畢業生在今天後就不用來上課了,等畢業典禮那天再來就好了,所以短期間內見不到許多人,包括『停車場西施』宜萱的清涼穿著也看不到了,前幾週也注意到一些化五甲的學妹也都很漂亮、穿著也很清涼,她們應該短期間也不會來了。

  不過我最有感情的班級還是五資五甲,因為早在我五專時期便在該班認識了不少人(18人),本學期回到吳鳳上班,再接再厲又認識了該班十九人,大家都要畢業了,雖然還是笑笑的祝福她們,但言話中卻是如此的依依不捨,我知道,當大家離開後,我的生活就少了許多樂趣了,也難怪今天和素慧聊天的過程中,不太想結束,因為以後大家見面的機會就少了。

  晚上第三節上時,很多人都蹺跑去玩CS,左半壁幾乎鬧空城,這回我不敢跑了,那麼多人蹺跑,老師一定會點名的,沒想到老師卻出乎意料沒有點名,看樣子我這個星期真是『帶賽』,早知道我也跟著跑,不過我想我如果跑的話,老師一點會點名的。衰....

  上完課後,我又到咖啡吧找小妍、小涵捧他們的場,這似乎已成了每天必做的事情了,小妍在找錢給我時,本來要找十塊錢,沒想到小妍竟故意找我一個五塊錢,和五個一塊錢,後來還是小涵跟我換回一個十塊錢,小涵比較乖。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6)的真心話

  三點半,和重儒一起到了舊嘉農的球場,不過球場裡頭擠滿了人,所以只好到對面的壘球場去了,壘球場也有國小的球隊在練習,還好壘球場裡頭不是只有一個球場,我們先坐在觀眾席欣賞著國小球隊的練習,後來其哲也來了,我們便到球場裡練球。

  大約在一個小時之內,威順和他兩個朋友也來了,威順有加入壘球隊,他們四點半要在壘球場練球,也因為如此,所以今天玩的是比較大顆的壘球,壘球因為比較大,飛行的速度也較慢,所以比較好判斷,以致於接了好幾個飛球,不過判斷能力還是不理想,飛過我後方的球都接不到。

  今天只練了兩個多小時,天氣一直是陰陰的,而且還打雷,似乎快下雨了,所以趕快散會了,下回再一起來打球吧。

  離開壘球場之後,到了文化路的聖馬田咖啡吧找朋友(義哲在那裡開店),今天所做的事(打球,到義哲的咖啡吧)原本都是上星期六就要做的,不過上個星期六下雨,所以延到今天,可惜到聖馬田時,老闆卻不在家,下回有空再去吧。

  騎車回到家之後,開著昨天送到家的二手車出去逛,雖然是二手的,外型也不是很滿意,但已不錯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7)的真心話

  早上九點多,還在睡夢中,阿弘打了我家裡的電話給我,他可能不知道我的手機號碼吧,跟我問佑仔的電話,他並說要約一約大家一起聚聚,和佑仔聯絡之後再打電話給我,但後來阿弘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剛好又出門去了,所以再度喪失了一次相聚的機會。

  另外淑琪今天也打了兩次電話給我,我們約好了星期二相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8)的真心話

  早上一到停車場,著實給嚇了一跳,因為停車場所停放的機車變少了,少了差不多之前的三分之一,上個星期應屆畢業生畢業考結束,如果沒有隨班的話,便可以等到畢業典禮那天再來,所以從今天後,停車場的『顧客』便會減少許多。

  雖然因此工作量大幅減少,但相對的,也大幅減少了許多的樂趣,很多平常帶給我許多回憶的朋友,都消失了(例如慧君、QQ、彥儀,甚至不認識,卻也暗中很注意的幾個漂亮的學妹),記得20010523那天,慧君借了我一本校刊,我問她何時要還她,慧君說有遇到再還好了,但後來幾天她也都沒到學校了,不過『所幸』那本校刊在我的摧殘之下,報銷了,一直不敢跟慧君講,不過校刊對她應該也沒有什麼用吧。

  雖是如此,早上還是有許多的應屆畢業生來到學校,東平、彥儀、恆輝是來學校隨班的,裕凱、培培及文豪則是來學校找專題指導老師,沒想到幾乎每一組的專題都結束了,他們還要為專題而忙,以後專題指導老師決不找李威龍老師,否則我也會淪到和他們一樣的下場。

  中午的時候,鈺婷也來隨班了,而和平常一樣,星期一第五、六節是阿美和怡君要來隨體育的日子,未來阿美和怡君同時出現,也只有星期一的這個時候了,未來要見面的機會也變少了,所以當她們出現時,心裡頭有點心酸。

  當阿美、怡君去點名的時候,天氣忽然下起了大雷雨,此時有三個學弟見雨勢很大,便投奔到我的傘之下了,我們便在傘下聊了起來,他們也是資管科的學生,回家我特別翻了一下今年的畢業冊,他們分別叫智緯、孟偉、啟禎(這個就不太確定),聊到一半,怡君和阿美也回到了『桃花傘』下來了,一把傘擠了六個人,所幸大約十分鍾後,雨勢轉小了,三個資管科的學弟就先告別了,他們離去時,我對著他們說:「以後有空再來停車場坐坐。」他們笑笑,以後可能沒機會了,唉....說的也是,他們或許要等到畢業才會來了,只能算是我生命中的過客吧。

  怡君也先離開,傘下之剩下我和阿美,沒想到此時雨勢大的令人不敢越雷池一步,怡君應該也淋了一身雨吧,看著一旁正在吃食神的麵的阿美,此情景仿彿回到了20010522,那天也是下大雨,我和阿美在傘下躲雨,沒想到今天又發生了,真是太巧了,未來應該少有這種機會了吧。

  第六節下課的時候,教官便打電話摳我回教官室打專科部軍訓的考題,我便一直在教官室混到第八節下課,和預計的一樣,今天過的比較沒什麼樂趣,應該要好好去新認識三、四年級的學弟妹了。

  這星期給自己一個任務,就是找機會向小加要她電子郵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9)的真心話

  早上第一節上課不久,小加進到了停車場,我一看到小加來,我便趕緊比了個方向,意謂著那個方向有停車位,不過那個地方是要挪的,所以,理所當然我還是挪了一個位置給小加,小加也和以前一樣跟我道謝,我問小加今天幾節課,雖然我早已知道這個答案,但還是問了小加,但小加似乎沒有聽到,沒有回答我,害我尷尬了一下。

  「我那些同學都已經來到學校了嗎?」小加問,我告訴小加她的死檔同學都已經來學校了,小加又問思寧來了嗎?當小加得知思寧已經到學校了,喃喃自語道:「不會吧。」原本打算要問小加有沒有電子郵件,但卻因為卡在喉嚨說不出口,所以我喪失了這個好機會,下回要等小加落單,不知道何時了。

  早上電機的應屆畢業生士峰和一個前機械科的學長(應該是大我兩屆)一同進到了停車場,當他們停好了位置之後,士峰發覺有一輛機車上頭插著車主遺忘的鑰匙,但把這個情形告訴我,而我也馬上去處理。

  當我一看到插在機車上的鑰匙,我驚覺那台機車是思寧的,她也真是很幸運,鑰匙忘了拔竟讓我給找到了,連續好幾天思寧經過停車場時,都沒跟我打招呼,我主動跟她打招呼,她也都不鳥我,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我是不因為如此就對思寧有壞印象,我依然覺得她是一個好人,若是最後我們因此不講話,我不會理怨她,但會覺得遺憾,這回撿到她的鑰匙,希望這把鑰匙能夠開啟我們的友誼,撿到鑰匙之後,我再把停車場給尋了一次,只撿到思寧那一把,不過這一把就夠了。

  雖然應屆生已不用再來上課了,但還是有一部份的同學要來隨班,第二節下課的時候,號稱『六腳、北港老大』的永富也來隨班了,因為他要等他朋友來再一起進教室,所以便先來找我聊天。他說:「你在這裡其實也不錯,能夠看到許多學妹來來去去。」他對著來往的學妹評分起來:「現在走過這個學妹,小腿粗了一點,其他都不錯。」

  此時遲到的秋心也經過了,永富也對她評分「這個女生穿衣服很時髦,不過走路上半身前傾,好像在賺的。」此時我心裡想:「她如果是在賺的,我一定常常去捧場。」哇咧,別聽我亂講,我開玩笑的。

  不久後,宛姿也經過了停車場,我的右手食指直對著她指指點點,仿彿在對她說:「你還敢來見我。」這個舉動便一直做到他到停車場門口來停車,我賊賊的問她是不是叫宛姿,她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看著她的表情,我知道這個資訊是正確的,我說亂猜的,她當然不信,她的直覺告訴她是春婷講的,所以她一定會回去質問春婷,哈哈,其實罪魁禍首是『英文講的二二六六,卻當英文老師』的maggie。她一定想不到

  中午的時候,本來要去諾曼問10的電話(因為10和思寧是同班,我想透過10告訴思寧她的鑰匙在我這裡),不過還沒走到諾曼就被五專的導師給叫住了,她和小鑫和威嘉坐在咖啡吧聊天,稍早的時候,小鑫和威嘉有來到停車場找我,不過他們的目的還是找老師,於是我也和他們坐在一起聊天,後來連資管科的學弟正中和英豪也過來一起聊,便一直聊到第五節快上課,而威嘉已經退伍了,時間過的真快呀。

  在聊天的途中,得到了一個訊息,就是史屁得兩個星期前撞傷了人,把對方的手給撞斷了,還好對方還是蠻理智的,並沒有要求得太過份,也難怪20010518,耀仁來找我時,曾跟我提及最近史屁得遇到了倒霉的事,原來他所說的就是這件事,希望史屁得的運氣能夠好轉。

  下午的時候,電機科的榮順也來到停車場,他要回家了,我問我:「現在我們班不在,你變的很無聊吧,以後我們可能見不到幾次了。」我回說:「對呀,你們班離開後,我真的覺得好無聊喔。」自從畢業班停課了之後,停車場的確少了許多的樂趣,若以『團體』來看的話,尤以電五甲、資五甲這兩個班級影響最鉅。當榮順要離開的時候,我有感而發的說:「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再到停車場坐坐。」而俊閔和烏龜下午也有到學校來。

  第五節下課的時候,教官打了電話叫我回教官室幫他打資料,當我一回到教官室時,教官說他這節有課,叫我下一節下課再到教官室,於是我便回停車場去了,往停車場的途中,我看到了小蒨也正騎往停車場方向,她也是來隨班的,而小蒨也是我很懷念的一個學妹。

  原本以為小蒨會停最外面那一排,沒想到我卻沒看到小蒨,我以為她又停萊爾富前了,正當我這樣想時,小蒨從停車場裡頭走出來了,我驚訝的問她,她不是都停外面那一排嗎,怎麼會停到裡面去了,小蒨的答案令我很暗爽,她說她進到停車場裡頭是知道我在裡頭,特別來看我在幹嘛,真可惜,那時我還在途中,也真沒想到小蒨會到停車場裡頭來看我,讓我很受蟲若精。

  第六節下課到了教官室門口,看到一個學妹也是思寧的同學,於是我便把鑰匙給拿給她,雖然我很想把鑰匙親自拿給思寧,不過想到這次回教官室,不知道又會忙到幾時,所以我便把鑰匙拿給她們班的學妹了,唉....

  下班後,大約六點,到了諾曼咖啡吧,看到慧琴好像心情很煩的樣子,我問了小涵,小涵說好像錢的數目不對吧,我便安慰去慧琴,買了綠茶給她喝,又用言語安慰她說:「現在的天空(陰雨不斷),正對映著慧琴的心情。」哇咧,這是哪門子的安慰呀,說的在一旁的小妍在偷笑(小妍也是壞人)。

  此時下起了不算小的雨,慧琴不知道是開玩笑或是情緒化,她竟叫我載她回嘉義市,一向『什麼都好』的我,當然答應了,不過後來她又顧慮到明天她的機車該怎辦,最後便說:「那我去10他家避避雨好了。」而我說我也要一起去,於是就決定兩個人相邀一起去10家。

  不過此時我想到導師不久前叫去他桌上拿通訊錄給班上的同學,所以我便趕快把這件事情給做好,但回到諾曼時,慧琴因為不耐雨勢侵襲,便自己先走了,與人齊行,相委而去,非人哉呀,於是我便打了電話給10,不過10住的地方好像有很多人,所以作罷。

  跟班上同學說要蹺課的我,此時怎麼有面子再回去上課呢,於是便在咖啡吧躲雨(是真的躲雨,別再說我都藉故接近小妍了,嗚嗚,我是冤枉的呀),當愛秋走過時,我還直慫恿著她跟我一起蹺課,不過愛秋這個膽小鬼就是不敢,在一旁的小妍,直無奈的對我笑,似乎在說:「你怎麼可以找別人一起蹺課,壞學生。」

  最後我還是沒去上課,淋雨回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30)的真心話之外語學妹.789

  早上天氣還是下著雨,所以就開車去學校了,這也是我第一次開車上學喔,剛好賣我車的教官今天也在校門口,看到我開車去,對著我微微的一笑。

  一、三、五因為要升旗,所以小加不會遲到,不過今天下了雨,不用升旗,所以小加又遲到了,當我看到小加在第一節上課不久後來到停車場,我笑笑對她說:「妳今天比妳那些死檔還早到。」小加不好意思的笑了;不久之後思寧也到了停車場,她經過門口時,我跟她打了招呼,這回她總算是向我召手了,希望以後別再那麼尷尬了。

  第一節課節束,來隨班的鈺婷來到停車場叫我跟她一起去生活輔導組,因為生輔組和教官室是相連的,一開始不太好意思去,但我還是答應跟她一起去生輔組,一開始有進到辦公室,不過後來我在外面等她,並未進到辦公室裡。

  當我等鈺婷的時候,忽然有人叫我一聲「老仙」,啊....這是多麼親切的一句話呀,因為知道仙人掌這個外號的,大部份都是今年的畢業生,所以當應屆生停課了之後,便鮮少有人叫我「仙人掌」、「老仙」等等了,所以今天一聽到老仙這兩個字,覺得很親切,回頭一看,原來是苾涵。

  星期三,苾涵去爬山,呃....不是啦,星期三第一、二節是苾涵隨軍訓的日子(她實在太混了,連軍訓都被當),和以往一樣,她又睡過頭了,她到教官室找陳教官,問今天是在哪上課,但並沒有找到陳教官,看樣子她今天又白來了。後來鈺婷查完資料後出來了,我們三人便一起回停車場,鈺婷先回去,苾涵則留在停車場和我聊天,從她身上我又得知了許多八卦,我們也談到了阿男,沒想到阿男過世了那麼久,苾涵竟然還記得她。

  苾涵離開了之後,我又去檢查看有沒有人忘了把鑰匙給拔走,我又撿到了兩支鑰匙,其中一支是車號789.的,我不認識她,但我知道她是誰,她也是語四甲的學妹,這個學妹在19980608曾經有提過,但當時來不及去認識,這回撿到她的鑰匙,有機會認識了,789.也是個很漂亮的學妹,以前隨班時也有注意到。

  早上的時候,便開始下雨,這場雨一直延續到了第五節上課,我以為下午有課的小加和思寧不會回來上課,沒想到我錯了,她們竟邊騎著機車,用左手撐著傘進到了停車場,當我看到她們如此的狼狽,我便叫她們隨便停就好,但她們並沒有如此做,還是停到距離門口有一點遠的地方,當她們到停車場門口時,我問:「你們還有課喔。」思寧說:「有夠歹命。」在後面的小加和另一個不知名的學妹都苦笑了,看樣子思寧應該對我不再有誤解了吧。不過我看到小加的褲子都溼了,嗚,真是令人疼惜。

  第五、第六兩節,天空依然下著不算小的雨,我只能躲在傘下了,雖然教官有跟我說過如果下雨的話,可以進到教官室裡躲雨,但我還是覺得在停車場比較好,所以我也沒有進去教官室。

  第六節下課,隨班的資管科學弟文豪也到了停車場,剛好社區正準備上演著一齣好戲,社區來了一些警察,警察也請來了一個鎖匠來打開一間很久都沒有開的屋子,在一旁的我很好奇,不知道那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後來又有一台警車來,此時我覺得好戲要開始了。

  正好,小加也沒課進到了停車場,我便報小加看警車,她納悶:「那是發生什麼事了?」正當小加說完這句話不久,警察人員竟然都徹退了,真是雷聲大雨點小呀,我還以為有什麼好康仔可看,沒想到竟草草結束。而文豪看到小加,她說小加好像在嘉年華附近泡茉紅茶店工作,呃? 這我就不知道了,下回有空再去看看,而緊接在小加之後的思寧也笑著跟我打招呼,看樣子我們還是好朋友。

  不久後,小琍也來停車場騎機車,因為當時還是下著雨,於是我便拿起我的傘撐小琍一起到她的機車那,讓她穿雨衣時不會淋溼,沒想到才走沒幾步,國棟樓二樓竟傳來了狼嚎的聲音,原來那都是小琍的同學,希望別害小琍被他同學誤會。

  四年級不用上社團,所以我猜789.的車主可能第六節下課就會來停車場,但等了又等,等到第八節還沒來,忽然有一輛白色的車到停車場門口停了下來,車上左右兩側下來了兩個好可愛的女生喔,仔細一看原來是789.的車主,我便把鑰匙拿給她,不過因為外頭有一輛車子的壓力下,我並沒和她說到什麼話,下回有機會吧。

  快放學的時候,宛姿也來到停車場,不知道她怎麼那麼晚才要回去,她也沒帶雨傘,我便『見義勇為』的幫她撐傘,也趁機會跟她聊了一下,當她要離開停車場時,『明天的壽星』春婷也來到停車場找宛姿,明天一定要跟春婷說聲生日快樂。

  下班之後到咖啡吧去坐了一下,今天慧琴好像吃錯藥一樣,她問我有沒有為昨天的事情不爽,並且還主動買了花生厚片請我,後來慧琴叫我幫她買輕便雨衣,我到萊爾富發現輕便的賣完了,便買了九十九的雨衣,送給慧琴,慧琴還算是有點良心,因為她直要拿給我錢,只是我一直裝大方說不用,此時心又在淌血了。

  我到車上拿了書包後,又回到了咖啡吧,我在左邊的攤位看到小涵和10,以後慧琴已經回家了,我便對著10和小涵說:「剛才有夠雖,慧琴叫我去幫她買輕便雨衣,沒想到我去買的時候,沒有輕便的,只有九十九元的,我裝大方把它給買下來,拿給慧琴的時候,她一直要給我錢,我心裡很想收,但是為了要表示我大方的一面,所以就沒向她收了,現在很後悔。」正當我說的口沬橫飛時,沒想到慧琴就在旁邊,哇咧,害我又被刮了一頓,不過他應該知道我是開玩笑的。

  當慧琴要離開時,穿著我買來送她的雨衣,大家都覺得很好笑,我還形容那看起來真像是蛋白加蛋黃,10笑到無法自拔,小涵雖然跟慧琴說很好看,不過卻在偷笑,看樣子慧琴騎機車在半路上都會覺得自己很丟臉吧。哈哈..

  今天過了不錯的一天,另今天也是班上同學美如生日,祝她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31)的真心話之春婷生日

  早上的時候,外語科四年級那個常看到的學妹(融仔的妹妹),當她經過停車場門口的時候,我問她是不是四甲的,她說是,不過知道她是四甲的好像並沒有什麼令人驚訝,我跟她說我曾經到她們班隨過班,她愣傻了眼,似乎不知道有這種事情,我跟她說那是他們一年級的時候,一轉眼,她已經四年級了;我也跟她說常和她一同出現的那個女同學曾經借過我作業簿,我也知道那人的名字,叫英汝。

  秋心等四個學妹也到了停車場,其中有一個女生跟我說:「走,我們一起去吃火鍋。」每次她都這樣,20010521時,她也跟我說:「走,我們一起去唱歌。」過幾天她又跟我說:「走,我們一起去吃冰。」每次當她一說完我都假裝要跟著去,不過還是不能離開停車場,這個學妹還真愛逗我呀。

  中午的時候,二資一乙和二資一已在藍球比賽,乙班的導師是蕭湘鳳、已班導師是鄭秀芬;兩個老師對我都不錯,真不知該幫誰加油,不過最後還是到二資一已的加油區去,原因有二,第一點是該班我認識了好幾個,第二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鄭秀芬老師掌握著我三個學分。

  不過只看到上半場,我就回停車場去了,因為此時有很多人會回到停車場,第一來到停車場的是宛姿和春婷,她們是要出去,春婷今天的打扮讓我覺得怪怪的,因為他帶了頂黑帽子和口罩,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她正在接受化學治療,我嘲笑春婷怎麼打扮成這樣子,一旁的宛姿說春婷準備去搶銀行,春婷一聽,馬上配合地叫我把手給舉起來,她們還真寶呀。

  原本我要先跟春婷說生日快樂的,沒想到她卻搶先一步對著我說:「今天我生日,你要送我什麼禮物?」我說:「我早就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了,五月三十一號嘛。」為了証明我知道,我又把日期給強調了一次,春婷很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我說我去查的,我也跟宛姿說:「我也知道妳的生日,八月對吧。」不過回到家我查了檔案之後才知道是十月才對,丟臉。

  春婷又問了一次:「你要送我什麼禮物?」我提議去唱歌,她們打著如意算盤說:「好,你請客。」請客當然不是什麼問題,在學妹面前,仙人掌可是最大方的呢,尤其在這兩個漂亮的學妹前,請客當然不是什麼問題,此時我心裡頭暗自決定若她們要一起來唱歌,今晚我要翹課去唱歌了。

  不過她們好像以為我在開玩笑,所以就先去牽車了,我原本打算再跟她們講一次,確認一下,沒想到此時小加也進到了停車場,仙人掌一向是『顧加的人』,所以當小加一進來就幫她找了一個位置,我問小加有沒有電子郵件,沒想到小加說沒有,早上我也有問秋心,秋心也沒了,嗚,大家都沒有。

  和小加聊了幾句後,我便再回到停車場門口,此時來隨班的阿美也進到了停車場,形成了三組認識的學妹同時在停車場裡頭,此時真想『一人三化』呀,後來小加要離開停車場,我跟小加說思寧還沒來,不等她嗎?小加說不用了,因為思寧不知道何時才會回來,說完便走了,小加雖然沒有電子郵件,但是問了這一句就代表跨出了一大步了。

  此時春婷和宛姿也快出停車場了(她們每次都在停車場裡準備很久),我便跟阿美說:「她們要離開,你等會就有位置了。」沒想到在另一端的宛姿卻在另一旁用手語表示:「這個位置不能讓人停,是我們的。」不過當她們出去後,位置還是被阿美給佔走了。

  第五節快下課的時候,春婷和宛姿回到了停車場,看到位置被佔走了,頻頻一直罵我,春婷騎宛姿的車放進停車格的時候,和在旁邊的車緊貼著,宛姿看了就叫春婷放旁邊一點,此時我加油添醋:「今天她生日最大ㄋㄟ,你怎可以命令她。」於是我們便哈啦起來了,我又約了這兩個女生晚上一起去唱歌,但宛姿說春婷晚上要出去約會,春婷則是把話題扯開:「晚上我要去找我爸爸。」不過我倒是忽略了一點,春婷那麼漂亮,一定會有很多人等著幫她慶生的,唱歌等下回再找她們吧。

  另外淑琪也到學校來探班,彥儀、東平、文豪、小黃、國手也都有來學校,昨天怡萱也有來,穿的依然清涼,今天也有看到化工科的宜怡;小加騎車要離開停車場時,我因為跟別人在講話,所以並沒有注意到她,嗚嗚。黃姮儀老師要離開時,說她買了新車,下回要停在傘下,這樣才方便我看顧,但這還真是天方夜譚呀。

  下班後打球,有個體育老師投球讓我接,原本以為他投的會是平凡的球,沒想到直球很快,變化球很犀利,害的我差一點招架不住,他還是王傳家的同學呢,而稍早的時候,足球隊的教練也來跟我聊了一下,他說錢仔下個學期會回來學校任職喔。

  今天的程式設計又是蔡德謙代課了,四節的網路課,哈哈。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