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年五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5/01)的真心話

  今天老媽幫我寫信給曉珊了,有點高興,又有點失望,這算是一場穩贏的勝仗,而老媽若沒幫我的話,又可以賭氣不用去學校的,心底頭還是不想回楊梅去!

  雖然老媽幫我寫信封的內容,但她丟下了一句話,叫我以後不要再網路上頭亂留,尤其是四月三十號那一篇,哇咧~被他抓到了,他怎麼知道,真是利害!

  下午要回去桃園前,把自己所唱的歌給傳到網路上去了,感覺好像自己越來越愛秀自己了呢,這是個好現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2)的真心話

  到了學校後不久,發現順子今天竟然有來上課,而且把長頭髮給剪短了,原本跩跩的樣子,變得比較斯文,也比較拙,嘿~我覺得還是壞壞的順子比較好看,人還是帶點『邪氣』好!

  但是順子雖然外表變了,還是一樣大牌,王老師今天沒教課,怪老頭『又』叫我們自行練習,自己又不知道跑去哪裡混,而順子在電腦上放MP3,放的還蠻大聲的,十分鍾後,怪老頭就出來叫順子不要聽音樂,這十分鍾內怪老頭可能在幫自己做心理輔導,他才敢出來叫順子不要聽音樂!否則放那麼大聲,應該一撥放怪老頭就會知道了!

  後來怪老頭一踏出去,順子又放音樂出來,但不久後,抽煙大隊集體往教室外抽煙,而順子當然也不會缺席,音樂還是持續撥放,『趁著順子到教室外的空檔』怪老頭趕緊出現,準備把MP3給關掉,不過卻不會關,winamp這套軟體在『縮到最小』功能旁邊有一個按鈕,就是把winamp關到只剩下一條,順子利用此功能,再把『那一條』(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不過有用過winamp的人應該都會知道)丟到營暮外頭,如果不常用winamp就不知道怎麼去找回來了,怪老頭試了好幾分鍾後,離開了順子的電腦,音樂則是照常撥放!哈哈~

  下午小成邀我去買紅豆餅,上次從小成家回來去買紅豆餅,真是超好吃的,這種滋味到現在都還是無法忘懷,而和小成前陣子雖然吵架,不過現在的情誼還是很好,絲毫不受前陣子的影響,現在回想起來,我的修養要再好好加強了,我一共買了十二個紅豆餅,買回去請阿銧、順子等人吃,他們對我實在是不錯,不知道怎麼樣報答,只能『有福同享』了,但我卻忘了一直都在當我司機的良紀!

  吃飯的時候,主生對怪老頭提出了批評,他說天天下午怪老頭都放牛吃草,這樣還學什麼,倒不如直接回去自己學,他還說怪老頭不僅學生覺得他很混,而且連別班的老師都這麼認為,以前就有怪老頭的學生對主生提出了『告悈』,主生一直以為是那些學生自己不努力,怪老師,沒想到自己親身體會後,才知道他們說的是真的!

  而主生說機電整合這班招不到學生,否則怪老頭怎麼會辛辛苦苦去打電話去拉人(馬的,我竟然那麼倒霉,中獎,早知道應留在航空公司的),而那些女生比較有自知之明,不是退訓就是轉班(記得一開始有兩個女生真是超可愛的,班上一些上一期的,都是為了她們兩個女生又留下來,沒想到那兩個女生一下子就退訓了,哈哈),而他還指出,連阿陶這種都撿,這不是欠人是什麼呢?

  連阿陶都撿?阿陶不好嗎?除了一頭橘色頭髮外,其他和別的孩子都沒有差別呀(這句話好像怪怪的)!主生說阿陶現在有工作,怪老頭準他可以來一下下就好,他可以因此賺到許多証照、可以在他們工廠賺錢、可以因此延後兵役,也可以準備升學的考試,有那麼多好康仔可以賺,何樂而不為呢?主生還說『省北訓』只有一個字爛!聽了主生的分析後,我也覺得很有道理,一開始我也在想這個科找不到人,我還一開始懷著『感恩的心』呢!哼!

  『寫了封信給你,好像依依不捨,剛寄出去馬上就後悔了,多希望郵差能把地址看錯或是弄丟了』晚上,把要給小曉的信給寄出去了,寄出去就有點後悔,雖然信中都沒有表明我是誰,不過總覺得有股悔意,算了,這也算是踏出一步了,加油!

  寄信回來後發現,『超勁爆』米粉頭就住在我家樓下,她是所有省北訓當中造型最ㄅㄧㄤ、的女生,這點可以好好利用!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3)的真心話

  週會的時候,因為班級人數出席率實在是太低了,特別被主任要求要留下來點名,沒想到週會結束的時候,怪老頭不等行政人員來點名,就把我們大伙給帶回教室去了,真是酷呀,哈哈~一個教師竟然敢以下犯上,難怪學校的老師也不太欣賞怪老頭!

  進到教室後,怪老頭就開始講些大道理了,不過仔細聽都會覺得他是在『ㄐㄧ、ㄉㄟ‧』(噹噹噹噹,現在是仙老師時間,什麼是ㄐㄧ、ㄉㄟ‧呢?這是客家話,虎爛之意),他還說什麼班上的掃地區域是館前,沒有叫我們去掃是因為最近電梯沒有開,為了體諒我們,沒有叫們下去掃,我聽他在虎爛咧,如果是這樣的話他怎麼還每次都叫我跑到行政大樓提水,這不是更遠嗎?聽完這句話時我差一點就直接吐他糟,他還說什麼他的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把我們給教會,如果教不會是他的責任,唬..唬爛啦,誰不知道怪老頭是全省北訓中最混的,聽他說完都快吐血了!小成還因為遲到被罰站,差一點在位置上偷笑出來!哈哈!

  下午又被叫去提水(馬的,把我當茶僮,那時我正在努力),提回來後不久,怪老頭問我PLC學的如何了,我跟他講說基本的都會,應用的會一點點,他竟還唸了我一下:「到現在還不會,你剛是在幹什麼?」剛..剛在幹什麼?剛在幫你提水啦,真不爽,不過我還是沒吐他糟,死怪老頭,每次都把自己講的好像很偉大似的,又最會放牛吃草!被他唸完後,但跑出去教室外頭和小成、阿陶聊天,不想進去教室了!

  聊天的當中,阿陶問了我一個很耐人尋味的問題,他問我到省北訓也兩個月了,難道都沒有看上眼的女生嗎?說沒有好像太臭屁了,我便跟他說有,他逼我告訴他是哪一個,我當然不會跟他講,不過他會問我一些長髮或短髮啦等等的線索,我丟了些『假線索』給他,不過他卻很像猜中了,他講的好像就是曉珊,只不過省北訓人那麼多,他不可能那麼神吧,咦?我寄信也都沒跟別人講呀,他怎麼會那麼會猜呢?他最後問我『她』今天是不是穿綠色褲子,我不太清楚,不過感覺還是怪怪的,我什麼事都沒跟別人講呀,我又不大嘴巴!

  後來,要去吃飯的時候,看到順子、蛋蛋等人坐在行政人員旁聊天,事實上是看電腦實務班上體育課,該班是以女生居多,而且都長的不錯,曉珊也是該班的一員,她正在打著羽球,這股畫面蠻吸引我的眼神的,不過幾分鍾後,一個比較『大隻』的女生搶了曉珊的拍了,換成曉珊『被迫休息』,變成她在打,順子就在旁邊喊:「一比零」、「拿起精神來吧!」等話嘲笑這個大隻的女生,良紀叫我該去吃飯了,依依不捨的準備去吃飯,看到在一旁的曉珊,發覺,她..真的穿著綠褲子,天啊!這真是太神奇啦!

  晚上,一直在等電話,看看曉珊會不會打電話給我(在信裡頭只留下了電話號碼而已,其他都沒什麼線索了),晚上收到了兩通電話,但都不是曉珊打的,其中有一通電話蠻特別的,是在『行政院勞委會』的叔公打電話給我,因為他也是勞委會的人,所以特別來關心我一下,而省北訓也是勞委會所舉辦的,言下之意他就算是怪老頭的上司,他向我要了怪老頭的電話,說會去『拜會』他一下(不過我倒是沒批評怪老頭),也令我蠻感動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下個年度叔公能幫我進到電腦實務班,不過我應該不會再留在省北訓吧!

  而另一件值得一提的是,住隔壁的那對小情侶,在下午的時候都搬回宿舍去了,這代表什麼呢?這代號我可以去用他們的廁所(省水電費),貼補家用,啊不對不對,是代表走了兩個人,之後會更無聊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4)的真心話

  吃飯的時候,阿陶對我說我的夢中情人來了,我轉頭一看,哇咧~真的是曉珊,這也實在是太神了吧,我丟假線索給他,可是他竟猜的那麼準,連假線索都會被破解,不過說是夢中情人倒是比較言重了一點,不過,不諱言的,射手座的人對有興趣的事情的執著度,可以到達90%(持久度暫先不管),而現在的我,對她,也高達百分之九十的執著度,雖然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但以現在我的而言,真的很希望能和曉珊交個朋友,上帝給我了我兩次機會,我沒有保握,現在是必須要自己製造機會的時候了,心態還是『能認識就賺到了』!而汽修班很多人也對電腦實務的女生注意很久了,聽說還有集體動作,唉~『獨木難敵大樑』(自己亂編的一句話),自己好好加油了!

  下午,又和小成連續第三天偷跑出去買紅豆餅了(昨天沒開),當我一問誰要吃紅豆餅時,大群人馬湧了上來,共要買四十個紅頭餅,而因為紅豆餅有折扣,一個五分、七個三十元、十二個五十元,所以我和小成私下都會賺,例如甲買二個、乙買四個,共三十元,我們就可以多買一個了,而說起來也誇張,買回去後,沒出錢的小成吃了四、五個(他到後來才告訴我,否則我也不要出錢)、沒出錢的權益吃了兩個、只買兩個的昆錠吃了四個,還有剩,真好賺,以後我也不要出錢了,直接就吃送的就有餘了!

  晚上接到了兩通電話,但還是沒接到盼望的那一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5)的真心話

  中午的時候,良紀、權益、小成和阿陶都到我租的地方去睡,此時我對他們下了命令,要用電去隔壁那一間用,哈哈~剛好可以省下了不小的水電費,人在外地當省則省!

  體育課的時候,良紀告訴我說他明天不要來上課,就連他都對課程感到厭倦,我大約考慮了十分鍾左右,也決定跟著翹了,明天出席率一定又沒超過一半,怪老頭也一定又會講『自己拿工具出來練習』,與其在這裡上半天課,倒不如不來,我便下定決心,下午上完課就會雲林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6)的真心話

   夜已老 月已高 落寞夜夜將心照 風已飄 雲已遙 鄉關萬里路正遙 心煎熬 情困擾 緣份未盡情未了 情未老 人已渺 思念暮暮與朝朝 站在人海中 異國街道 我的心是需要依靠 希望你在我的懷抱 就算是影子也好 OH...... 一天天真心祈禱你和我一起到老 唱著家鄉的歌謠 夜已老 月已高 落寞夜夜將心照 風已飄 雲已遙鄉關萬里路正遙 已破曉 風停了 陽光爍爍將心照 靜悄悄 豔陽高 人海萬里共相邀

                              張學友

  電話不停在吵 老闆不停在鬧 總逃不開工作表 做完了 又來了 怎麼也甩不掉回家感覺真好 別管世俗紛擾 把一整天的面罩 忙和累的大腦 都往熱水裡泡 讓每一顆細胞忘掉煩惱 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 每一磚每一瓦用愛創造 家裡人的微笑 是我的財寶 等回家才知道自己真的重要 雙手能為家人而粗糙 啊 多麼榮耀那麼驕傲你為我把飯燒 我為你打掃 啊 回家的感覺實在真的太好                                 劉德華

  連續好幾個星期的禮拜一(六)都翹課,原因從感冒、掃墓、媽祖出巡、媽祖生日各種五顏六色的理由都出籠,而這次的理由是什麼?騙怪老頭說把農曆的五月五日和國曆的五月五日搞錯,把昨天當成是端午節,以為放假?太址了!

  不管最後的理由是什麼,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很排斥去上課,班上同學大家感情都不錯,不過一下課後,鳥獸散,不是要打工,就是住很遠,我住的地方,很偏僻,前陣子連到一家最近的超商都要走五分鍾,現在是比較好,兩分鍾處又開了一家超商,以後不用走那麼遠了,不過沒有交通工具還是很麻煩,考慮把機車牽上去桃園;而去阿銧家混就會比較好玩,不過去他家都必須拿衣物去他家洗澡,用的是人家的水電費,玩人家的PS和網路,也需要電費,雖然他們大家還是很熱心的邀請我去他們家玩,但總覺得心裡頭對他們有一絲的感謝與愧疚!

  而上課的時候更是無聊,怪老頭每次都在混,學生也跟著老師混,頭一次見識到這樣誇張的事情,讓我覺得在那裡跟本是浪費時間,記得三月初剛到省北訓的時候,和QQ聊天,他說以我的個性,很有可能會在那個地方混的很熟而不想回來,而其實我也這樣認為,沒想到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累了、倦了!

  來到省北訓才知吳鳳的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7)的真心話

  坐火車回楊梅的時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心情特別的愉悅,先前的沉重已不覆見,下了火車到了車站旁的萊爾富買了一罐飲料,出來之後發現,原先停在火車站前面的計程車竟然在我出來後全都不見了,不會吧?該不會是因為我的衰運吧?人在衰,連計程車都不想來載!

  終於招到了一台計程車,沒想到我跟他講去中華汽車宿舍附近,他竟然跟我講他沒要去那裡,哇咧!那麼近,路程才不到十分鍾,竟然不跑,害我又等了大約五到十分鍾,上了車總算安心了!

  司機得知我是雲林人的時候,竟對我講:「你是雲林來的,怎麼那麼古意?雲林不是都出很多兄弟嗎?」害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但我還是覺得雲林是個好地方,大家人都很好呀!

哈密瓜回覆於2008/05/07

我在台北時,也常被計程車司機拒載,有的距離太近,他們就真的不太願意跑這一趟!記得有一次很晚了還坐錯公車,下車走了一個多小時才攔到計程車,好笑的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哪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8)的真心話

  早上的時候,怪老頭叫我們練習PLC,沒想到我的PLC有一點問題,叫怪老頭來看,他也搞了很久,最後他搞成功了,竟然叫昆錠來教我,還跟大家說我都不會,馬的,現在這個問題是硬體方面的問題,誰會啊?這一件事情發生後,我暗自發誓,只要他再以這種態度對我,我會當著大眾的面前跟他攤牌!

  中午的時候,王老師叫良記載順子去中壢幫他買些東西,我和阿銧也一起混出去,我們先去逛了NOVA,這也是我第二次來到了中壢的NOVA,星期一的中午竟然還很熱鬧呢;接著又去遠東百貨逛,這時手機響起,是權益打來的,一定是怪老頭叫他打的,我趕快把手機拿給良紀,叫他幫忙收尾,這一節是主任的課,或許是這樣,怪老頭才會特別緊張吧,我們又逛了一下後,便回去省北訓了!

  回到教室後,看見主任沒來上課,他也翹課了,怪老頭問我們為什麼買個東西那麼多人跑去,順子搶先一步說:「因為我們對路不熟,所以叫多一點人去記路!」哈哈~這種理由也編的出來,好在怪老頭也沒講什麼!

  晚上的時候,電話又響了兩次,從寄出給曉珊的信後,幾乎天天都有電話,每聲電話都觸動著我心頭的漣漪,但看了來電顯示的號碼後,總是有股莫名的失望,在寫給他的信心,我只留下了手機號碼,沒想到這竟成為我的負擔,因為我在通訊錄上的電話,也寫手機號碼,看樣子我將被呼之欲出了,阿陶若知道了一定很得意,她還真會猜啊,不過不知道信到底有沒有送到曉珊的手上!

  晚上,撥了電話給好久不見了阿雅,因為前陣子聽說阿雅對『服裝設計』還蠻有興趣的,我便幫拿了簡章,並和她約好星期五見面,也好久沒有見到阿雅了,專四的時候,有一段時間都和他在一起,這段日子回想起來,是我五專生涯最快樂的日子,希望這次的相見能夠再架起友誼的橋樑!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09)的真心話

  早上怪老頭跟我講說前幾天我的叔公(也算是他的長官)打電話給他,之後他便跟我分析一些有的沒有的,也因為這次的事件,對他的氣又有一點消了,唉~我真善良!

  中午的時候,和順子、主生、阿銧、良紀又翹課了,一群人目標準備前往台北的光華商場,而小成和阿陶也翹課沒回去,另外權益也翹課到我租的地方去看金田一,再加上請假的一些人,出席率已低到只有50%了,因為這樣,我和良紀有一點心虛,認為還是打個電話請個假好了,便請順子撥電話給怪老頭,順子打了電話去後說車上有五個人要去台北,一個開車、兩個買書、兩個買電腦配備,之後便看到順子一直聽怪老頭講話,自己卻都沒講話!

  正當大家以為怪老頭又在『ㄐㄧ、ㄉㄟ‧』的時候,順子忽然使用他手機上頭免持聽筒的功能,大家不知死活的想聽聽怪老頭到底在講什麼,沒想到怪老頭一句:「你們馬上給我回來!」把大家都給嚇了一跳,真的被嚇了一跳,他抓狂了,這句話他是用嘶吼的,他真的爆發了,於是我們便從高速公路再回頭,途中,我們幾乎沒講什麼話,只有順子說了一句:「尷尬!」

  稍早來的時候,良記把車子停在檳榔攤旁準備買檳榔,看到辣妹走出檳榔攤後,主生說那個女生不漂亮,良記一聽,馬上開了車就離開,留下了一臉鄂然的辣妹;而要回去的途中,又選了一攤的檳榔攤,這次這個女生好可愛喔,而且低胸的衣服都幾乎包不住他的胸部(這時心裡實在很幹,如果我坐在前坐的左邊就可以看到了),這個女生好可愛喔!

  輕鬆的說完了再回到正題,回省北訓的途中,我們又去我住的地方接了權益,進到省北訓的途中時,車子大力的震了一下(該不會這是怪老頭變成超級塞亞人的『氣』?),我開玩笑對良記說難道這是被罵前的震悍教育嗎?下了車之後發現,良記的車子的油箱竟然破了,而職訓中心的地面之爛,早以為人所詬病很久,後來阿銧便騎著機車和良記去修車廠,留下了權益、主生、順子及我!

  正當大家不敢上樓去時,發現順子不見了,找了一下子都找不到人,我們還是不敢上樓去,但在三樓的窗口看見阿陶和小成回來了,主生叫我們趕快先進去,否則那麼多人一起進去,一定會被罵死的,我們便先進教室了,進了教室前實在很緊張,有一點擔心該不會被退訓,雖然退訓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卻要花費一大筆的違約金,而且這次說實在的,我們理虧在先,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後果!

  進了教室後,出乎意料的,怪老頭對我們好言好語,不過還是被唸了一個多小時,依我分析,他當時會那麼生氣的原因應該是順子跟他說的話的其中三句之一,「我們今天在教室等你等到一點五分,本來打算跟你請假,你沒來我們就先走了!」固執的怪老頭依他的個性絕不會承認是他的錯,而一點五分已經是遲到了;「我們車上有五個人,兩個人去買書,兩個人去買電腦配備」這句話好像一聽就是集體翹課,當然他生氣;「反正下午都沒在幹嘛,反正去了也都是做那些事而已!」我覺得這句會最可能會惹他生氣!還好只被他唸了一下而已,但這次已經嚇壞了,以後也許會乖一點了!

  而良記的車子,據了解,修理要五千塊,而他的車子還在修車廠,沒開回來,所以晚上就讓別班的同學友澤給載回去,路途中差一點發生連環車禍(今天的震悍教育真悍),有個計程車司機把另一躺車的司機給叫下車來,好幾個人圍在一起,本來要停下來看動作片,不過友澤膽小,他說看了等下會被扁,於是便離開了!

  晚上我媽打電話跟我講怪老頭在叔公面前誇我不錯,讓我對他有股愧疚感,另外,房東在我房間裡裝了電話,並且講星期日會有一個新房客會搬進來,是痛苦的開始(男的),還是幸福的開始(女的)呢?有點期待!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0)的真心話

  早上七點的時候,趕緊打電話給小成,今天有週會,有了上個星期的教訓後,星期三都要特別早起,良記車還沒好,所以就叫小成來載我,而小成是遲到大王,所以還要打電話去叫醒他,否則我也會跟著遲到!

  中午吃飯時,小成跟我講說為了昨天的事,良記很不爽,因為他只是負責載人去,而且一開始不打算去,最後竟然成了最大受害者,白白花了五千塊,為了這件事,我也覺得很內疚,我覺得大家一起出比較合理,那大約一人出一千,良記也正在申請國家賠償,希望能把傷害給減到最低;而我也不好意思跟順子一干人講,唉~心底真痛苦!

  而吃飽飯時,權益想追的那個走在我和小成的前面,小成大聲的講說:「那不是權益想『上』(哇咧,他竟連這字眼都用上了)的嗎?」害我拖著他趕緊離去,那個女生正好住在我家對面,我要顧及我的形象呀!

  下雨飄起了雨來了,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趨勢,而良記車子雖已回來,但下午因頭暈請假回去,又沒人載,淋雨回去會感冒,後來蛋蛋一直很熱心要載我,最後雖然因為良記來省北訓吃晚餐,最後我還是讓他載,不過對於蛋蛋每次都對我那麼好,真是感謝在心裡面!

  晚上的時候,小成特別跑到我住的地方跟我聊天,聊的很快樂,我們聊到了五專生活的多彩多姿,也聊到了在航空公司的事情:「我曾經報了兩家,但最後都沒中,這兩家航空公司分別是長榮和立榮,『還好和我交情不錯的鄭中基幫我報了仇』!」這句話惹的小成哈哈大笑!

  小成這個人平均一天都有超過十通的電話,而且都是女生打給他的,真是讓我很羡慕,所以跟他做好朋友,前陣子雖然吵架,但是我們的友誼還是不受任何的影響,他今天還邀我晚上去他家呢,不過太晚了,婉拒他了!我還期待他能帶我出去混呢!

  前陣子糖仙說要介紹叔琦給我認識,晚上特別打電話去關切一下,她說她已幫我約好叔琦了,時間在這個星期六,哇咧,三天後,時間有點快,心理建設還沒做好,她的辦事效率比Pentium3還快,真是個『甜蜜的麻煩』啊!

  第一次見到叔琦是在五專三年級時,當時記得我在電腦中心擔任開門讓學生來使用電腦的工讀生,看到一個漂亮的女生常常都會來使用電腦,後來偷偷查他的位置比照使用者簽名的單子,她叫叔琦,第一眼看到她便覺得她很有氣質、很漂亮,最後用BBS聯絡上了,但自從吳鳳老站掛了後,便和他失去了聯絡,還好有糖仙大力幫忙,希望這也能夠踏出第一步!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1)的真心話

  吃飯時,阿陶排隊排在米粉頭後面,我在他們中間比一個『VS』的字樣,意謂著省北訓兩大男女天王碰頭了,阿陶頂著橘紅色的超級賽亞人頭,而米粉頭的造型更勁爆了,相對之下就被他們給比了下去,連以前紅毛老妖的造形也比不上,不過驕傲的是,我是『百變』(因為我變造型的頻率比他們高,三分月四週,每一週髮型都不同),而他們是『天龍』,省北訓裡頭什麼都有!

  當阿傑告訴我星期五的車票,坐位已經銷售一空的時候,便決定下午就直接給他翹回雲林,每次坐火車都會買一份報紙,旁邊若是女的就可以拿出來借她看,如果是男的就先不要拿出來,不過每次坐在我旁道的,不是男的,就是婦女,總算在今天有年輕女生了,我的報紙派上用場!不知道怎麼搞的,今天才星期四而已,火車上竟然幾乎沒座位了,難不成大家都翹課?

  啊?忘了帶簡章回來給阿雅了,本來約好星期五拿給他,現在卻....唉~真是糊塗!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2)的真心話之淑琪

  下午吉光邀大家去唱歌,其實心底有一點不太想出門,但吉光難得回來,算了!找個女生陪我去好了,第一個想到的還是Annie,打電話給Annie,她說她們學校已經停課了(Annie是大四的應屆畢業生,哇?我竟『在無意之下』透露了她的年紀),所以現在都在台南,而且在台南也有一份工作了;接著打電話給『身價非凡』的雅琪......。

「下午五點半到好樂迪KTV唱歌,要不要?」我懷著一絲的期待問他!

「我訂了今天要回去的車票了ㄋㄟ!誰叫你不提早跟我講!」唉~果然!

「我有啊,我提早好幾個小時跟妳講!」這也算?

  和雅琪約定下次要唱歌一定提早跟她講(她吩咐不能提早幾小時,一定要提早幾天),煩~二連敗,之後想起了淑琪,可是每次她都不會去,打了也是浪費錢罷了,心裡頭又響起了一陣聲音:「撥吧!就算她不去,也算是展現了誠意了,而且吉光他也認識!」於是便拿起了手機撥給他,溝通到一半,跟她講手機太貴,我用家裡的電話撥給他(家裡的電話家裡付錢的),後來知道她家沒人,便直撥她家的電話,共撥了三通,沒想到最後竟被我說動了!我一開始我以為我找會的人會是Annie,這個結局令我感到意外!

  從三月份開始,和淑琪見了兩次,沒想到竟全都下雨,她真是個雨神啊(把下雨的過錯全都推給他),我們約在千葉,出發到好樂迪時,她都用飆和鑽的,和小成一樣,十足的馬路小霸王,據了解,淑琪是『暴走族』出身的,到了好樂迪時,因為時間還早,她便自己又自己先騎車去亂逛(該不會暴走族的本性又犯了,想騎機車去路上砍人吧?),而在她文章表示她在這段時間(十五分左右)逛遍了整個嘉義市,嘉義市何時變的那麼小了,就算叫李麥克來開也沒那麼誇張吧!

  之後,吉光、三八Q,000、小柯、細雨、蚊子、小偉、誰說等人也都來了,我開玩笑的跟三八Q她們講叫淑琪「大嫂」,沒想到她們竟反問我為什麼每次我帶來的女生都是大嫂?啊對,好像每個女生都是大嫂ㄏㄡ,上次還當著大家的面前說千僖年要娶Annie哈哈!而且這次彷彿回到了一月十四日的翻版,QQ竟問我怎麼我每次帶來的女生都生病?記得前次Annie也生病了,而且她們都提早走,不過差別是我是和Annie一起走的!

  而淑琪一開始竟然在『裝閉數』(噁噁噁),她竟然騙細雨說她不會講台語,而細雨竟然相信,還問淑琪『不會』的台語怎麼講,而這死傢伙竟然說她不知道,實在是太『虛偽』了(哈哈哈),而我也不向她吐糟,心裡想著:「好,你最好接下來都不要講台語!」但那個笨蛋最後還是講了台語,並且被抓包,哈哈哈,笨死了!而細雨真的不是普通的好騙,跟他講說淑琪是我剛在文化路認識的他也相信,哈哈哈!

  時間咻的一下就過去了,快八點的時候,淑琪說她得走了,本來說好要一離開,沒想到她竟出爾反爾,還叫吉光扣留我的手機(難道女生都這樣嗎?)把錢付給了細雨,他說五百元可能還不夠,一小時八十,三小時兩百四,再加上包廂錢,我付雙人份,如果不夠下次再遇到我再向我要,最後我還是留了下來,也還好我有留下來,那個死細雨實在是有夠夭壽,他剛向我分析的是沒有『威力卡』的算法,差一點就被細雨給黑了錢去了!

  之後唱完了之後,打電話給淑琪,她說她被罵了,都是吉光害的(趕快撇清關係,哈哈哈,我好詐喔!),對她很不好意思!唉....。另外好久不見的誰說唱歌還是很好!

  接著便回家去了,因為明天要找另一個叔琦(嘉義ㄕㄨ ㄑㄧ特別多),不能再多花錢了,不過晚上卻接到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糖仙竟然跟我講說叔琦也有可能被老闆給調回去上班,哇咧~人都約好了,怎麼會搞這種烏龍,糖仙跟我講她明天下午兩點前跟我確定,此時的我,開始希望明天下雨,這樣就算叔琦不去,也不用找理由去消息了,唉~靜待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3)的真心話之叔琦

  繼找回好久沒聯絡的阿雅後,積極的仙人掌又找回了叔琦,昨天見了一個『ㄕㄨ/ㄑㄧ/』,今天又要見另外一個『ㄕㄨ ㄑㄧ/』難不成在嘉義地區來講,這個名字是菜市場名,隨便抓都有?哈哈哈!

  一點半,接到糖仙的電話,叔琦會去,嗯~那好,照原先的計劃進行,三點半準時到香格里拉,沒想到竟是我最早,過了十幾分鍾,天空打電話給我,說他已經在香格里拉的停車場了,而出去看,沒看見天空,卻看見了得如,而原來天空躲在一旁的腳落,難不成他害羞,哈哈!

  飯糰和光輝也來了,而糖仙和森仔也緊接著出現,那....叔琦呢?我們沒有在等多久便先進入包廂了,而糖仙則忙著打電話去聯絡叔琦,試了大約半小時,証明叔琦在來的途中,被老闆給調回去了,哇咧,又再度晴天霹靂,一片烏雲隴罩在我的頭頂上,這真是烏龍的一天啊,原本想說這星期可以開始轉運了,沒想到運氣還是一樣不佳,後來跟以前五專的一些老同學混在一起(包括史屁得、茶谷、阿東、洲仔、天空、飯糰、森仔等),重點人物沒出現!

  我忽然想到了,這次的打賭,輸的變成了糖仙,我們是賭叔琦會不會出現,而不是賭她到底認不認識!賭輸我的下場嘛,嘿嘿嘿~~~~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4)的真心話之母親節

  下午,因為是母親節的關係(說來真慚愧,我已經渡過了二十一個母親節卻都沒做任何的表示),老爸、老媽約我和讀台北的弟弟一起去吃牛牌(當然還是他們請客),但或許真是因為母親節的關係吧,牛牌店裡頭竟然客滿了,害我們只好去吃牛肉麵,好久沒和老爸老媽一起聚聚了,而這個星期,我們兄弟三人也都聚集在一起了,真的好久好久都沒有這種滋味了!

  吃完後,到舅舅家,二表哥今天要載我回去楊梅,一進到舅舅家第一步,我嚇了一大跳,竟然連外婆都染一頭亮黃色的頭髮(我身旁的人都是塞亞人?),這個造型不要說老年人,連年輕人都沒外婆炫,二嫂得意的說這是他的傑作(二嫂是開沙龍美髮的)!這實在真的是太炫啦!

  八點準時從雲林出發,車裡共有二表哥、二嫂、二姐夫和表哥的兒子,大家在車上聊的很開心,二表哥一直是我滿羡慕的人,因為他『少年得志』,而且『書中自有房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他高中讀了五年沒畢業,最後去翻校長的桌子,還打架、吸毒(但是最後舅舅硬逼他戒,做了一陣子的藥物的治療),最後當了警察,也娶了一個美髮師當老婆!這實在是太羡慕了!

泡泡回覆於2008/04/14

那你表哥是考上警察的嗎?
哇!感覺你表哥這麼那麼的差異那麼大。吸毒最後還當上警察。

  而我發覺小玲(二嫂,二十八歲)的個性和幼芬類似,都是很活潑的女生她告訴我一些他開美髮沙龍的笑話,因為小玲的美髮沙龍常常都會有外國人士出沒,所以她都會接觸很多外國人,所以就強迫自己去學英文,會說、會聽,但就是不會寫和讀,因為她都把英文用注音記起來,這也是開美髮沙龍的另類投資,有時候也會因為工作累而發生了笑話!

  某一天,有一個外國人來到小玲的美髮沙龍,因為是熟客,小玲看到那個外國人好像很累,隨口說了一句:「你看起來好像很累(tired)!」沒想到她竟把字搞錯了,說成了你看起來好像要死了(die),那個外國人聽了很驚訝的直問Areyousure?沒想到小玲還一直跟他Sure,終於,這個阿斗仔聽了就感到很無奈,露出了無奈的表情,小玲又跟他講:「你看起來很餓(hungry)!」沒想到她這次又弄錯了,她竟然說成了:「你看起來很醜(ugly)!」一直到後來小玲才發她錯了,die和tired的音很像,hungry和ugly的音也很像,不過弄錯卻變成了大誤會,小玲姐真是可愛!

  一路上,大家聊的很高興,我還很希望永遠不要駛到目的地,大家永遠就這樣談下去,忘掉所有的不愉快,而老弟有次去台北住二表哥家,他家很多的女設計師都很漂亮,常常在一起玩到三點才睡,我也好想去表哥家喔!為什麼我是在楊梅,而不是在台北呢!

  另外,中午的時候,撥了第一通的電話給叔琦,期待有一天能夠認識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5)的真心話

  從今天起,我改變了作風,開始認真了,怪老頭叫我們練習,但我還是拿起『二技國文真相』讀,怪老頭也不會管我,希望這些多餘的時間,能夠讓我好好的準備二技的考試!這次還蠻認真的,因為淑琪說夜間部比較好考,再加上笨笨的卡利姐也都是夜間部了,他們都這麼講了,我如果沒有考上的話,那不就要切腹自殺了嗎?

  早上上課的時候,順子跑來我旁邊鬧我,一直學我的『招牌動作』(這個招牌動作現在已經成為我們班上共同的動作了,沒想到我的影響力那麼大),被他煩到一個早上共比了近三十次,順子還用電線把我的手給綁起來(他有此嗜好?)一個早上被他鬧到沒時間打瞌睡!

  順子跟我講了一個小道消息,據說『長庚護專』在星期五有舉辦舞會,阿傑也說他昨天去長庚醫院,裡頭的護士都是瘦瘦高高的,很漂亮,害我很想去長庚,不過想歸想,長庚太遠了,或許去不了!

  撥了電話給史屁得,沒想到他接了電話第一句竟是:「您好,這裡是中華國際傳呼,要留言請按一,留電話號碼請按二!」哇塞,他學的實在是好像喔,害我差一點按二!死傢伙,真會耍寶!

   張學友,好久,這首歌正是我目前的心境!      

   為甚麼漫漫的思念就像那小小的舟 總是在記憶深處的潮浪中隨波逐流   要到甚麼時候才能夠看得透 我的世界已沒有妳好久好久   

   有人說悠悠的歲月就像個圓圓的球 總是讓一些曾經的美好又再回頭      要到甚麼時候 再能握妳的手 我已經等了好久好久    

  而,隔壁的人搬進來了,是男的,有兩隻,好像是打藍球的,兩個都有點像是赤木!唉~幻想破滅!不過他該不會有個像晴子的妹妹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7)的真心話

  今晚權益跟我約好要去好樂迪唱歌,而我放學後沒回家,就往中壢去了,也許是因為正值下課時間,人群來來往往好不熱鬧,和楊梅比起來真是有如天與地,而且美女又多!

  我先一步到達了好樂迪,好樂迪的隔壁是一家叫梅虹大酒店的樣子,店名有一點記不得了,進出的女生真是夭壽辣,從此對中壢便充滿了憧憬!

  之後權益帶了他一個叫黑仔的朋友,就我們三個,實在是很寒酸,不過在楊梅,有機會就要出去混,不然留在楊梅真是很無聊!

  權益在點歌的方式,真是嚇人,例如他喜歡伍佰,就用歌手搜尋,伍佰的歌,喜歡就點,一回神他已經連續點了十多首了,真不是滋味!

  還好他也有點張學友的,而伍佰的唱完,他的嗓音也已經有一點變化了,把握住機會,張學友的歌猛唱!而權益和我一樣,拿了Mic後,就會變得不同,他拿起Mic會變的很High,而我拿Mic會變的很認真!三個人唱三小時實在是有點難過,我的嗓子也變的怪怪的了,不過到了十點十分要離開的時候,還是很希望能夠繼續唱!

  離開了好樂迪,便前往網咖一坐,坐到十二點,共Play了八十九分鍾,以前來這家網咖是一小時五十五(超過一分鍾也算是一小時的錢,馬的,根本是在黑錢),不過今天竟只收我八十塊,咦?他們開始打折了嗎?

  到了十二點,開始擔心會不會沒有火車,到了火車站時,看見售票員都已經休息了,此時的我有點慌,還好剪票員賣票給我,否則真不曉得要怎麼辦才好呢;回到了楊梅,想到又要花一百二的計程車錢就很不高興,不過後來有一個和我住付近的年輕人,和我一起坐計程車回去,省了一半的錢下來,下了車後,他跟我說了兩個字:「有緣!」後來我才知道他是米粉頭的房東!

  為了升學的事,撥了電話給QQ,叫她幫我辦成績單,當她答應後,我很高興的跟她說:「我們不愧是好朋友!」不過她卻說:「你是因為有事求助於我才會這樣講的吧?」唉~這..這也不能怪我啊,自從QQ有了小黃瓜後,就越來越泠淡我了(小黃瓜是人的外號,你們不要亂想)!也很感謝QQ的幫忙,有機會我會叫細雨好好補償她的!

  今天共花了五百一十塊,還好星期日是我哥載我來的,否則就得向人借錢坐車回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18)的真心話

  早上,今天昨天太晚回來,很愛睏,就跟怪老頭請了半天的假,好好的在家裡多睡了好幾個小時!

  中午在聊天的時候,順子說他在網路上有掛了一個網站(沒有想到順子那麼愛玩還會有時間去編網站),明德就用他的手提電腦接大哥大上網去看看(他真是有錢人),順子的網站都是遊戲,有興趣者可以去看看!

  體育課時,又翹了體育課的下面一節課,原因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啦,只是因為在打桌球,最主要的原因是旁邊有一些女生在看我們打,而『越多人看,表演慾越高』的仙人掌,當然不會錯過這種機會囉!

  下午下了課,和良紀去中原大學逛(他是要去印老師的重點),原本聽人說中原大學蠻偏僻的,而今天一觀並不是這麼一回事(該不會是楊梅住太久,隨便一個地方都會覺得很熱鬧吧?),學生很多,很熱鬧!

  回到家後看到手機號碼有三通未接的訊息,是QQ打給我的,可能是要跟我講成績單的是,打了電話給他,第一句就說:「您好,這裡是中華國際傳呼,要留言請按一,留電話號碼請按二......」沒想到豬頭Q竟問我要切斷要按什麼,真笨,切關鍵在她的手機上頭,怎麼還問我,討論的重點也沒什麼啦,她叫我星期六自己回去辦比較快,真是個壞朋友!

  晚上還聯絡到了Annie,她現在已經在台南工作,星期一到星期六要工作,星期日回家裡,看樣子她不太可能常回來嘉義了,她邀我去台南玩,不過QQ早就跟我嗆明說我如果去台南,她會找人扁我..>"<...,Annie說她六月的第一個星期畢業典禮會回去嘉義,屆時再聚一聚吧!

  「對不起,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哇咧~阿性的手機號碼變空號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0)的真心話之陳水扁總統就職典禮

  今天是陳水扁的就職典禮,跟怪老頭說我要去總統府致詞,所以又我又請了一天假,而且是昨天就趕回來了!

  下午三點的時候,從家裡出發到嘉義去找史屁得,向他拿了三塊新歌加上一塊裡頭有一百五十餘首的MP3,特別的是,一百五十餘首都是張學友的歌,真是如獲至寶啊,接著『淋雨』去學校找淑琪(如果說仙人掌加阿性等於你最珍貴的話,那shift+LEA就等於rain,每次看到她都下雨)而淑琪竟然沒看過那個在吳鳳很出名的外語科老師~肯得雞爺爺!

  和淑琪也沒有談很久,便出發去嘉義了,而在學校的教務處星期六下午竟然沒開,淑琪聽到我有一塊MP3裡頭全部都是張學友的歌後,竟也眼睛一亮(我似乎再度看到了『現在婦女的貪婪』),原來她也喜歡張學友,真有眼光啊!

  離開吳鳳便去找設計師,一開始來了個洗頭小妹,她問我要不要按摩,這個洗頭小妹很漂亮,只有豬頭才會說不要,她按的很舒服,如果連洗頭小妹也能指定就好了!

  而設計師又把我的正經當成了搞笑了,也因為我想編一篇好笑的文章(已經出到第二版了,寫在boys版上),常常想到一半就在傻笑,設計師不知道有沒有以為我阿達了,而她這次送了我一罐的髮膜,她說這次不送我髮雕了,因為同樣的東西送太多也沒用,我又欠了設計師錢了,還好我的信用夠,這次我也很快就去領給他了!頭髮又從捲的變回直的了!再也不會被QQ嘲笑了!哇哈哈哈....離開後買了書、買了伴唱CD,又從嘉義淋雨回去了。

  原以為,自己對張學友的歌很懂,但聽了一百五十幾首張學友的MP3後,發覺有好多首我都沒有聽過呢,真像是一本書一樣,讀也讀不完!

  雲林→嘉義→吳鳳→嘉義→雲林,感覺自己真像是神精病!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1)的真心話

  新總統剛上任,阿扁的紀念金幣和銀幣竟然銷售一空,要買的還要用抽籤的,真誇張,而老媽也用家裡六個人的名字去抽,沒想到中了三金三銀,機率真高啊,六個人之中中了五個,臺銀還說只有10%的機率,該不會中獎的都是我們家吧!

  晚上回楊梅時,閒著無事,開始算起從開學到現在,我到底翹了多少節課,結果獲得的答案是七十二節,啊?沒想到我不知不覺已經翹了七一二節課了,加油加油再加油,看看結訓前能不能破百!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2)的真心話

  這幾天是檢定考的報名,全班就只有四個人沒考,我、小成、宜璽以及請長假的健哥,竟然連女生都要考,她們那些女生,原先怪老頭都不會叫她們學氣壓的東西,只學基本電腦就夠了,沒想到女生們主動跟怪老頭說她們也要報名,真是另人刮目相看;我不考的原因是因為我想準備考二技,在魚刺與鮑魚不能兼得的情況下,我放棄了撿定;而小成是因為他認為他以後不會去找有關氣壓或配線的工作,所以也不考(其實這也是我的原因之一,只有來到工科,才會覺得自己以前身在商科,是幸福的,商科美眉很多,漂亮的也不少!),而宜璽是因為不附合資格,健哥好久沒來了,都快失去他的消息了!

  而或許是因為要檢定考快要來臨了吧,大家似乎變的特別的認真,連吃飯時間才會出現的『超級塞亞人』阿陶,竟然八點左右就到達了學校,順子也是八點前就到學校了(不過順子好像睡在學校,不過這樣想好像有點跨張),趕緊拉著小成往合作社跑:「這麼認真的環境好像不太適合我們兩個(我和小成是全班最混的其中的兩個,另外順子和阿陶也變的很認真了),我們先去合作社避避!」今天,好怪!

  八點半左右,小成打完工後,到我家坐坐,而他又帶了飲料過來給我,每次他來我家玩都會買飲料給我,真是不太好意思,而當然我住的地方也沒有什麼好玩的招待他,只好放張學友、鄭中基的MTV給他看,一邊聊著天,打發了晚上無聊的時間,不過書卻也沒什麼讀到!

  晚上時針一指到十一點,馬上撥了電話給叔琦,一直跟她聊到了十二點二十分,還好房東已經牽電話給我了,否則手機三十分、一小時的打,對我而言真是重傷害。原本,要約她星期六一起去唱歌,沒想到暑修卻已經開始了,而叔琦也不太輕易單獨和人一起出去,她說多一點人比較好玩,叫我約糖仙一起去(哇咧~她們兩個感情竟變的那麼好),叔琦問我會不會注意學校的女生,我騙她說不會,事實上哪有可能不會,只要是男生都會去注意吧,資管三口組、外語三口組、國貿三口組、前電子科阿Mei等等,個個也都長的不錯,但為了讓她留下好印象,我還是跟她講我不會去注意女生!

  我也跟她說自從吳鳳老站掛掉,和她失去了聯絡,覺得很可惜,希望能夠再續前緣,而叔琦也曾經參加過兩次的卡拉OK大賽,這點跟我蠻像的,希望有機會能夠和她和唱我的成名曲『你最珍貴』!

  但叔琦在無意之中,也透露了一件我實在不肯相信的訊息,希望這是假的,希望這是謠言,謠言止於智者!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3)的真心話

  中午回到教室時,看到桌子上放著『珍珠奶茶』,那是班上同學請我的,下午上課的時候,桌上又有西瓜,又是別人請我的,今天走狗屎運?怎麼有那麼好康的事?難道運氣開始好轉了?

  下課後,和阿銧、順子、良記、蛋蛋往中壢出發,大家約好要去打保球,每次到中壢都會覺得好熱鬧,美女真多,或許是因為無聊的地方待太久的原因吧,我們去一家叫『裕國』的保齡球館打球,球館有點小,才十四個球道,人也沒有幾個,一局卻要三十元,記得前一次打保球已經是五專四年級的體育課,距離現在已經快兩年了,我們共打了四局,最高才只有一百六十,打到第四局時,球已經控不穩了,竟然連一百分都沒有,最後一局都是別人來跟我擊掌,嗚嗚!而球館裡頭出現了一個美女,穿著白色連身裙,大伙不時往她的身上瞧,後來聽到大家交頭接耳的不知道在講什麼,最後蛋蛋告訴我說那個女生穿白衣,胸罩很明顯,而她的胸罩是類似『仙人掌』那種情趣內衣,但我還是沒仔細去看,因為怕被扁!

  打到一半的時候,小成打電話來給我,他以為我在家,特別跑去找我,還買了臭豆腐給我,可惜我今天跟大家出來打球,今天怎麼大家都買東西請我,難不成真的開始走好運了?

  離開球館後,老媽打電話給我,發覺我沒有在讀書,跑到中壢去,我連忙解釋這只是久久一次,不過到達了楊梅後,順子他們熱烈的邀請我晚上去住他們家,對於他們的好意,真的不好意思拒絕,如果明天老媽又打電話來的話,那她一定會認為我真的天天跑出去混了,真傷腦筋!

  順子、阿銧以及蛋蛋晚上也到我住的地方那裡坐了一下,阿銧翻了一下我的抽屜,跟我說了一句:「馬子不錯嘛!」馬子?我哪來的馬子?我怎麼不知道?後來我一看到所指的照片,原來是我和Annie的合照,真是感慨良多,下星期是Annie畢業典禮,她會回來嘉義,得好好把握時間找她出去玩!

  順子並幫我偷接第四台,哇~真棒,以後就有第四台了,他們要回去時還『叮嚀』我晚上不可以看太久,否則明天起不來,而果然我一直到了凌晨兩點四十都還沒睡,原因不是因為第四台的關係,是因為真的太熱了,不蓋綿被又會被蚊子叮,蓋綿被又直流汗是該買一台電風扇的時候了,唉~又得花錢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4)的真心話

  上星期的週會,有一個輔導員向大家報告說寄信給別人不要連對方的名字都寫錯,聽到了這一句話心裡頭震了一下,該不會是在說我吧,我跟老媽說對方姓『饒』(我一直以為這一個字唸ㄧㄠ/,看樣子國小國中的課本要拿出來努力再K一下),老媽亳不猶豫的就寫下了『姚』這個字,害我一聽到輔導員的報告後,尷尬的摸摸頭,雖然沒有人知道那是我(不過那也可能不是我,信都寄好久了),不過心裡頭還是覺得怪怪的;今天,輔導員又報告說輔導組有三封信,不過三封都不是我寄的,我寄的那封信到底在哪?

  上完週會後,怪老頭不知道在發什麼瘋,又集合眾人訓話,九點的時候,去行政大樓四樓聽專題演講,前陣子主任在週會時向大家報告說用電要省,沒想到說完後竟然泠氣、電梯都不開了,在楊梅那種悶熱的天氣,晚上還好,但一到了早上就熱的要命,再加上四、五百人擠了一間禮堂,又不開泠氣,實在是會讓人有快中暑的感覺,聽完了第一節課,班上翹課翹到只剩下幾隻小貓,而別班的情況亦同,第一節課和第二節課的聽講人數至少差了一半以上,那個演講的人一定覺得有嚴重的失落感,但老實講,她講的實在是不錯,算是個蠻活潑的女生,算她倒霉,誰叫她來錯地方了!

  話說一夥人都翹了課,良記的車子載了我、小良、權益、阿傑(權益和阿傑是怪老頭眼中的好學生,沒想到卻也跟著跑),一開始準備到辣妹紅茶店去坐到中午,沒想到太早(十點多)辣妹們都沒上班(或許中壢可以找到很多,昨天去打保球時,就經過不少不錯的店),最後『只好』(為什麼說只好呢?因為大家都比較期待去泡沬紅茶店)到良記住的地方,嗯~好久沒去他們家了!

  一進門,看著早上也翹課沒去的偉哥躺在客廳,悠閒的看著電視,他看到我們先是驚訝,在了解整個事情的經過後,慶幸著自己早上沒去上課!接著大家便玩起PS來了!

  中午的時候,我們也沒回去學校吃,他們煮麵給我們大家吃,後來阿銧也回來了,他竟然聽完了整個演講,真是令人感到驚訝,他說我們大家都會記了曠課,不過大家也都看的很開,天氣那麼熱,被記也認了,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我的『全勤』(雖然曠了七十幾節課,但記錄上還是全勤,我真是個好學生呀!)記錄停了,嗚嗚!下午回到教室後,又被怪老頭罵了,一群人被罰站,哈哈哈!

  要回家的時候,順子和蛋蛋從我旁邊經過,看到我要回我住的地方,蛋蛋就開玩笑似的跟我說:「你昨天不是跟我們說好晚上要來我們家住?」不待我回答,蛋蛋馬上又接著說:「你又要說明天ㄏㄡ,我們的感情到現在結束了!」雖然只是一句玩笑話,但總覺得很對不起他,一方面怕老媽會誤以為我真的天天都跑出去,一方面二技的考試又要到了,不讀點書不行,唉~兩難!

  讀書讀到一半時,電鈴響了,是小成來了,以前他來找我都會帶些飲料,今天卻是兩手空空,害我有一點不太歡迎他(哈哈哈,開玩笑的,沒這回事),他來一起聊天、打屁、看電視,一直到十一點左右才回家!

  小成回家後,拿了電話撥給阿雅,問她這星期回不回去,沒想到她竟要回去,這星期回去想約『雙雅』阿雅和雅琪一起去唱歌,沒想到阿雅要回去,我又問她要不要拿省北訓的簡章(她一直想要看服裝設計科),她說可以的話星期五晚上她火車站找我,我再拿給她,不過她又想起了那天是國貿科的謝師晏,她又不能確定了,跟她講明天再打電話給她確定一下,說句老實的,雖然在校期間有一段日子很不諒解阿雅,但畢了業後才發覺,分離越久對她的思念越來越多!

  而另外還有一個搞笑組的QQ,此白爛又給我搞打電話只響一聲這種把戲,以前曾經發誓過只想一響的電話不會再回,但我還是回給了QQ(又再度証明了我發誓的內容是『如果我違背誓言,康康被車撞死』哇咧,現在幾乎大家都用這一招),回給QQ,她說什麼有個人打電話給她自稱是仙人掌,哇咧~怎麼大家都流行打電話去跟別人說自己是仙人掌,難怪最近總覺得耳朵特別癢,都被害不知道的。>"<而我竟然還跟QQ發誓說我沒打電話去找她!可惡,這個死傢伙又不知道是誰,抓到阿如巴一百次!

  掛完電話後不久,想休息了,沒想到電鈴響起了,拿起話筒,是蛋蛋,蛋蛋說他來載我到阿銧那裡,聽完了蛋蛋的來意後,心裡頭有一絲的感動,或許是因為他們昨天來看到我住的地方後,覺得我待在這裡會很無聊,蛋蛋特別從騎車要十分鍾左右的地方,騎到我家來找我,我很感動,也很難過,我難過為什麼別人對我那麼好,而我卻一點都幫不上什麼忙,我一直跟蛋蛋道謝,他直說我太見外了,雖然在省北訓過的不是很好,無聊了點,但是有這些那麼好的朋友,我真的很高興!

  一點的時候,上床準備睡覺,不過良記那裡也沒電風扇,躺了不到十分鍾,看到良記睡不下去了,走往客廳,不久後蛋蛋看我也睡不著,把我拉去客廳聊天,較令人意外的是同樣是夜貓族順子和阿銧竟然早早就睡了,我便和蛋蛋、良記、偉哥三人一起飲著美樂啤酒,嗑個瓜子,最近身體好像比較差(該不會真的是第四台的關係吧?不不不,一定不是的,我想太多了),喝了兩罐啤酒就很想睡,但也多虧了這兩罐的啤酒,讓我一覺到天明,不過睡的時間依舊是很晚,凌晨二點五十八分!

  有一個比較限制級的經驗分享給大家,楊梅的女生胸部比較圓,中壢的女生胸部比較尖!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5)的真心話

  終於,到省北訓快滿三個月,第一宗班上同學的打架事件在今天上演,雖然是第一次,但我一點都不會感到意外,因為豬頭做人還是一直很失敗(這也是我排斥人家叫我豬頭的原因,我才不想和他有相同的外號呢,我寧願當天兵或是痞子,也不要和豬頭扯上關係!),所以被號稱『可以一人扁五人』的阿生給踹了一腳,踹完之後,順子也在後頭虎視眈眈,準備豬頭若還手,他也要衝上去扁豬頭,沒想到豬頭當『豎子』不敢還手,不過也還好他有先見之明,否則要扁他的人可能還要排隊,連我都很想扁他!

  上課時,我還是自己在準備二技的考試,忽然王老師問我有沒有問題,看到我在看別的課本時,問我要考什麼試,我說二技,後來他又把話題轉問我說我在行政院工作的親戚是誰,我跟他回答說那是我叔公,王老師接著跟我講:「我跟你叔公說你很乖,我都沒跟他說你上課在看別的書!」當場害我很不好意思!

  每個地方都有黑暗的一面,當然這也包括省北訓,下午吃飯的時候,主生問我為什麼不考檢定考,我當然說我什麼都不會,拿什麼和人家考,沒想到他竟說檢定學科不用讀也可以過,因為技檢科的老師是自己人,他會給我們兩份考卷,一份『假裝用』,一份『偷天換日用』,所以可以不用讀;而術科看怪老頭,如果他不要太賭爛你的話,他也一定會讓你過的,我聽了之後有一點心動,要考嗎?約小成看看好了!

  晚上小成帶著兩罐飲料到我住的地方來了,問小成要不要考,他說就算拿到了証書他也不會去從事那方面的工作,那不是等於沒用,而且三千多的報名費也實在不便宜,他寧願拿去買衣服,想想這也對(我真容易受人左右啊),而且就算我隨便混混的讀幾個月就拿到一個有關PLC証照,那電機科出身的細雨五年沒拿到任何証照,那他不就要去自殺了嗎?

  這時電話忽然響起,房東說他幫我們買了電風扇,叫我下樓去拿,下了樓後,所有房東的房客幾乎都集合了,一大群『廣設班』的女生,第一個進來的是黃頭髮,很會抽煙,很跩跩的眼神,令人想去跟她交個朋友(雖然不漂亮,但我喜歡和跩跩的女生交朋友,像是阿Mei她們那一群的),雖然不認識,也跟她打了聲招呼!

  左組右裝完成後,把電風扇給搬回房間去,這個星期運氣怎麼那麼好?才在想說要買一台電扇而已馬上就實現了,在外地還是不要亂花錢的好,有了電扇能睡的更安心了!

  十點多的時候,電鈴響起,拿起了聽筒以為蛋蛋來載我去阿銧那裡抬摃,沒想到傳來的卻不是蛋蛋的聲音,對方只說了五個字就讓我嚇了一跳:「第四台臨檢!」哇咧,偷裝沒有幾天就遭到臨檢,怎麼辦,趕緊拉了小成去陽台偷看(因為做了壞事總是特別心虛),我實在很緊張,嚇出了一把泠汗,一分鍾後,電鈴又響了,催促著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小成去聽接,沒想到小成卻烙著我剛教他的變態英文和那個『臨檢人員』聊天:「MorningNighNighHowHowOne!(這一句話有點變態,不要去翻字面的意思,直接唸出來)」,後來他告訴我是順子來了,這個舉動真把我給嚇壞了,第一次偷接第四台嘛,我怎麼會知道人家不可能會來臨檢,也因為這件事被嘲笑了許久!

  阿銧在我的皮包裡頭找到一張照片(註),他和順子都認為這個女生長的不錯,一直問我她是誰,我一直跟他們說那是路上撿到的,後來拗不過他們,就便把此女在BBS上的代號,跟他們講了!他們還說他們去看了望眼鏡(因為我住的地方有時都有好康的可看,如果有望眼鏡,真是如魚得水),有空會買過來放到我這裡,我一直跟他們說不用,可是內心卻不是這麼想,哈哈哈,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真的帶過來,有點期待!

  在聊天的過程中,阿銧說他還會在留一年,本來還很期待我能和他一起留,沒想到我竟然背棄他而離去,我唉了一聲,其實是覺得楊梅很無聊,又太遠了,否則大家在短期間所累績那麼濃厚的感情,我想任誰都會捨不得吧!

  順子和他住一起的人吵架了,所以想搬出來,而和阿生住一起的A王每天看電視看到凌晨四點,阿生受不了,把電視給收了回去,A王賭氣準備搬出去(誇張的是他只知道要搬出去而已,不知道要搬去哪裡,哈哈哈)順子和蛋蛋也準備接掌A王搬出去後的空位,沒想到最後A王回心轉意,叫他爸爸來拜託阿生,生哥一時心軟,A王又住下來了,這也苦了順子!今天蛋蛋沒來的原因是他不知道是大老婆或是二老婆去找他,身不開身!

  順子和阿銧今晚便在我家住一晚,不過大家也看電視看的很晚,要睡時已經是兩點多了,哇咧,天天都晚睡早起!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7)的真心話

  九點便起床,填了二技報名表,大約十一點半左右便往嘉義出發,原以為時間還很早,沒想到中途卻發生了小車禍,有一輛車子在沒預警的情況下,忽然往外側給擠了進來,害我撞上了那輛車子,那人從車子裡頭出來的時候,第一句就問我怎麼騎那麼快,我覺得他想把過錯推給別人,忘了自己騎多少了,馬上回了他一句說自己只騎四十,後來他還是覺得自己有打方向燈就是對,但我連看到都沒有,這應該是有兩種情況,第一就是他沒看後照鏡,第二就是我和他平行,他看後照鏡也沒看到我,雖然他一看就知道是個好人,但是對他這種不認錯的態度還是很不爽,實在很火大,火大到看戲路人叫我有事好好講,本來應該叫警察來處理的(如果真的叫警察來,我幾乎就贏了一半了,因為嘉雲地區的警察都很熟),但我身上竟然沒帶駕照(我竟天兵到把駕照給留在楊梅,在楊梅又沒機車,真!@#!@$),後來和局收場,手上受了點小傷,比較爽的是我把他的後照鏡(有裝電線的那一種)給撞下來,希望能夠讓他花很多錢!也還好,上次在QQ面前不是發誓被車撞,否則就被他笑死!

  一點的時候,和淑琪去三皇三家吃東西(一開始我出發時雲林竟又下雨,不過這次下很少),本來要帶她去慧君打工的地方,但是死QQ的手機竟然沒人接,不太確定她在那一家打工,所以就沒去了,後來我又帶她去史屁得家拿東西,看到秋雪,開玩笑的跟她講說:「我把慧君給帶來了!」秋雪卻說我在以前就已經帶她去看過慧君了,又說:「到現在還不放棄?」淡淡的回了一句:「沒有啦!」

  在史屁得家一直混到了三點十分左右才散會,我和他一同去學校報名二技,五專的同學嘉恩也在那裡工作,他說光今天,資管系就已經有九十幾個報名了,我是第九十七號,哇咧~看樣子二技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要加倍用功才行了!

  我也特別去教務處找小洵,她一看到我先是愣了一下,我問她是不是忘了我是誰了,她說沒有,跟他講說我來辦五年成績單,事實上我辦那幹嘛,只是快一年沒看到他了,特別來找她一下,因為以前她抄給我的手機號碼我不小心弄掉了,所以一直無法聯絡上她,又再問了她的手機號碼,這次絕不能再丟了!

  接著我們去國棟樓找導師,導師在上課,我們只好在外頭等,口渴了去自動販賣機投飲料(一年沒回吳鳳投販賣機,沒想到飲料還是一樣的難喝),有一群人下來,看到其中的一個女生長的很漂亮,一開始好似向我們打招呼,我以為那是史屁得的朋友,沒想到那個女生是向我打招呼,仔細看了一下,啊~原來是好久不見的阿性,沒想到卻和阿性不期而遇,阿性和阿美及一個男生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和阿性聯絡,再加上她旁邊跟著一個男生,害我一開始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後來我跟她們說我準備要考二技,她們也幫我加油,但聊沒多久她們就離開了,唉~我的魂又快被阿性給勾走了,每次看到她都會有一股『她越變越漂亮』的feelings,也都忘了問阿性手機的事了!

  離開學校後,便回家了,回家的路途上一路最多真的只騎六十,真的怕了,如果再被撞一次就沒那麼好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8)的真心話之生離死別

  昨天史屁得告訴我飯糰的祖母過世了,我覺得很訝異,因為五月十三日那天我才到他家,並且也看到他祖母,看起來身體還不錯,怎麼只過了半個月後,卻......。

  上網的時候,看到飯糰在網路上寫了一封文章,內容是這樣子的:

  今天0526,原本該是放兩天假的好日子,和朋友和一起玩、一起逛甚至一起聊天打屁,但只因為這件事的發生,使我那生疏的感覺再度浮上來,我討厭這種感覺,這種感覺只會讓我再度沉溺於厭惡世事輪迴的無情。

  新竹湖口長安裝甲學校於0800,我的Nokia3210來電振動並閃著藍色冷光,手機螢幕上打著『052224565來電』當時一種不安的念頭突然湧入我的心頭甚至侵佔我全部的思考邏輯,而我得知此消息時,我不知我現在在這兒幹嘛,因為現在的我只想回家,因為我深深知道..我以後、永遠再也見不到『她』..

  現在心情已慢慢回溫了也平靜了,我上星期才說,這禮拜我會回來喔,但今天得到的結果是..沒錯我回來。但這絕對不是我想回去的原因,甚至在放假期間我還會在新竹一帶逛逛再回去。而今天的我相信是亂了理性的,連一個思考的空間都沒有..整個腦袋瓜只有兩個字『回家』..

  我好想再和她說說話,而不是透過一個冰冷的箱子,只有一個人在外頭的自言自語,並且想再嚐嚐她那專業的粽子,曾經為了陳家的經濟,學習如何包粽子..甚至把手指頭都包到變型,因此從小粽子就是我的最愛,尤其是她包的而她也是看著我出生、長大、上學、當兵..並且我們約定我一定會讓她看到我娶老婆..也答應她..要讓她再升一級....但是現在我知道一切的一切都為時已晚了..我和她只剩下心靈的寄託..雖然我們已分隔兩界..但我知道我一定會盡我全力陪妳走完這最後一程..並好好自我實現我們的約定..妳知道嗎?我好想妳..我好想再坐在家門口和妳學學日語、講軍中的事..我不要這感覺..這種無情的生命輪迴..讓我好無奈..

  看完了這篇文章,深深被這篇文章所感動著,雖然那不是我祖母,不過常常到飯糰家,她都會很親切的跟我打著招呼,現在發生了這種事,心裡頭也很難過,同時就如飯糰講的,無情的生命輪迴,真會讓人很無奈,我也擔心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這種事又怎麼能避免呢,十年前爺爺去世,雖然已經過很久了,但恐懼還是在心頭揮之不去,生、老、病、死,說起來簡單,但真正遇到了,還是會讓人承受不了的!

  正在發表這一篇文章的同時(六月三日),飯糰打電話給我,我嚇了一跳,和他聊過之後發覺,他心情已平靜了許多,希望這次的挫折不要扳倒他才好,加油!

  晚上回桃園去,不像以前坐公車去嘉義趕火車,這次坐客運到台中去,看著閃礫的霓虹燈,真熱鬧,不過也因為塞車的緣故,竟然花了三小時才到台中,坐火車到中壢去,也花了兩個小時,沒位置,當中一個半小時是用站的,火車中人群擁擠,真難過,早知道明天再翹一天課好了!

  到達了中壢,買了電聯車的票,準備再從中壢坐回楊梅去,跑到第二月台,對面來了一台電聯車,我忽然想起第一月台是南下的,第二月台是北上的,連忙從第二月台跑到第一月台(哇咧,我在天兵什麼?),在關門的一瞬間,跳進了車廂,正當自己覺得鬆了一口氣的時候,竟然發覺這輛電車好像往北上行駛,竟然在下一站內壢給停了下來,哇咧~真的是北上的,趕快跳下電車,坐在月台的椅子上,看到了下一班『往反方向』的電車,趕快搭了上去,經過一番的螫騰,總算回到了楊梅了,還好電車只要坐到目的地就好,不用加錢,心裡不會覺得很衰,下了車小成載我回住的地方,我決不把我搭錯車的事跟他講,否則明天可能又會演變成每一個人都知道!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29)的真心話

  楊梅的天氣,實在是令人受不了,熱的每一個人都不想動,也因為如此,和良記、偉哥、阿陶、順子等人偷偷跑到陽台去,買了維士比加沙士,聽說這樣可以解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維士比喝起來倒不是那麼好喝!

  晚上到阿銧家去混,偉哥拿了生啤酒請大家喝,怎麼今天好像一整天都在喝酒!哇咧......。

  據說,順子和蛋蛋好像要搬過來和我一起住,不知道是真的假的,這幾天應該會有明確的答案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30)的真心話之蛋蛋和順子搬進來住

  「第四台臨檢!」從門鈴中又傳來這一句話,吃過一次虧的我,怎麼可能會上第二次當呢,「你是蛋蛋吧?」這次的聲音是蛋蛋的,「不是啦,我是查線的,我們現在馬上到你那裡去!」說完就掛了電鈴了,而我就一直躲在一旁,看到底是不是順子和蛋蛋,還是真的是第四台的人,後來証實是蛋蛋和順子,不過為什麼明知道是他們,還會被嚇出一把泠汗,難道我的本性真的那麼善良,做了壞事還會心虛,還是這只是証明惡人沒膽?

  他們兩個進來後告訴我,晚上他們要搬進來了,叫我先去他們家幫忙搬東西,便載著我一起往玫塊村(楊梅的社區真是有夠會取名字的,順子和蛋蛋住在玫塊村;阿銧住在『薪』加坡;而小成家旁邊還有一個社區叫夏威夷的)出發了,他們家住在八樓,我住在七樓,我輸了,嗚嗚嗚,良紀和阿銧也來幫忙一起搬,花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我們總算把東西全都搬過去了,蛋蛋也帶了他養的狗,好像叫小Q的樣子(我差點跟他們說我也認識一隻猴子叫QQ),全部東西搬過來後,擠成一團,良紀又載他們回玫瑰村拿電視和拼圖地板了!

  差不多一小時左右,電鈴響起,那頭卻傳來:「你好,我是郭富城......」哇咧~死順子在那裡裝什麼郭富城的聲音,順子喜歡郭富城和陳曉東,眼光和QQ一樣,真該介紹她們互相認識一下,之後順子、阿銧、良紀留在家裡看電視,而我則和蛋蛋一起出去吃東西!

  吃完後,搶著付錢(此時心裡又在淌血,哈哈哈),蛋蛋最近也蠻倒霉的,我一直以為十天內掉一千七很倒霉,沒想到蛋蛋更倒霉,上上一週手機掉了(不過可喜的是他的手機不只一隻),上一週整個皮包都掉了,還被警察抓到沒帶安全帽,因為整個証件也都不見了,所以車牌也都被拔走了!

  經過了一間叫百鳥麗子的檳榔攤,蛋蛋停了下來,買了一盒檳榔後和那個檳榔西施有說有笑,他們聊完後,我問蛋蛋:「你們認識?」蛋蛋說,到檳榔攤買擯榔,就是要虧美眉才夠本(對了,先聲明,我沒吃檳榔),說的也是,要不然普通的店買就可以了,回頭來講,這個『百鳥麗子』,長的不錯,笑起來也很可愛!

  回到住的地方不久後,小成也來了,現在一個小房間裡頭共擠了六個人,真熱鬧,這時我說話了:「小成,你是不是帶女人到我房間來?我在家裡裝了隱藏式攝影機,你們的一舉一動都被我們給看光了!」正當小成訝異我怎麼會知道的時候,一旁的所有人也都配合著起哄:「你的姿勢真遜......」害小成都快被虧死了,到底我是怎麼知道的呢?因為我是柯南,其實是因為我在我的床上找到一根長頭髮,那是女生的長,而有我鑰題的就只有小成而已了,當然是他帶女人進來!

  後來他們離開後,又和蛋蛋一起去附近的便利商店,沒想到蛋蛋和那個店員竟然一見如故,那個店員竟然還偷偷跑出去門外和蛋蛋一起抽煙,他們今天之前都不認識對方,蛋蛋真是利害!

  晚上東西都沒整理,隨便找個地盤,大家就睡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5/31)的真心話

  早上,七點初就起床了,因為多了兩個人,所以要提早起床洗臉、刷牙,否則會來不及,順子昨晚說他答應怪老頭今天要去週會,而令人意外的他真的準時起床了,而週會的出席率好像是有史以來最高的,順子、阿陶都是第一次來週會,連常遲到的小成也都來了!

  晚上蛋蛋他們班上兩個朋友也到我們這裡來抬摃,一個叫凱哥,一個叫賢哥,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和喝飲料,都是別人請客,賺到了,又少花了一些錢了!

  職訊中心旁的山又發生了火災了,聽阿傑說上個學期那座山發生了至少八次的火災,這個學期我也看了兩三次了,而今天的火從下午,燒到晚上,到陽台觀看,發覺好壯觀喔,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火!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