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球事件


 

中職全壘打大減量 都怪新球彈性差?  2010/04/28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中華職棒去年砲聲隆隆的景象,今年已不復見,關鍵在比賽球的彈性變差?

新球本季報到 取代10年舊款

中華職棒今年捨棄從1999年開始使用的華櫻990型比賽球,轉用美津濃M210型,獅隊球員在春訓熱身賽時,就曾向聯盟反映球的彈性較差,從開賽至今的全壘打產量,似乎也能看出端倪。

與去年全壘打滿天飛的景象相比,中華職棒今年到昨天賽前只有30發全壘打,平均一場僅0.32支,與去年同時期的0.69發相較,減少超過一半,不只全壘打減少,打擊率也下滑一大截,結果反應聯盟投手平均防禦率上,比去年同期減少近1分,變成投手較占上風。

球員心得 球飛得不像去年遠

對於全壘打減少,球員間也開始流傳,今年比賽球彈性較差,擊中球的飛行距離不如去年,聯盟賽務部主任王惠民說:「今年比賽球彈性係數的確比去年低,詳細數據不能透露,但在規定範圍內,既然球員對此有所疑慮,聯盟也已抽樣送檢,以確保比賽球的品質。」

聯盟︰天氣潮濕會影響砲量

對於今年全壘打減少,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認為,彈性係數只是可能原因之一,未必是最大關鍵,像今年碰到下雨的機率較高,不像去年大多是好天氣,空氣濕度變高,也會影響全壘打出現頻率,李文彬說:「全壘打的確有刺激球迷看球情緒作用,但聯盟不會因此就特地把球的彈性係數提高。」

李文彬表示,聯盟在前一年就會公開招標下一球季比賽球,除了尺寸、重量與材質要符合棒球規則外,彈性係數也有明確規範,廠商會提交沒有任何標誌的空白球,交給領隊會議評審,今年由美津濃出線,李文彬不諱言:「品牌是很大考量因素。」

球員有疑慮 聯盟已抽樣檢測

王惠民指出,聯盟規定比賽球彈性係數要在0.560至0.580之間,雖然沒有規定要落在平均值之上或下,但聯盟每年會進行2次抽樣,送交委託單位檢測,如果不符規定,將會依合約內容對廠商罰款,以確保比賽球符合聯盟的規定。
 

衝擊多大?「今年全壘打王最多25發」  2010/04/28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中華職棒今年比賽球彈性減低的影響有多大?不只象隊打擊教練許閔嵐大膽預言:「今年全壘打王不會超過25轟!」在長打減少下,各隊作戰方式也有所轉變,改用犧牲觸擊與盜壘推進。

長打衰退 改練觸擊盜壘

許閔嵐表示,為了提前適應新比賽球,各隊在春訓時就會提前買來測試,當時就察覺彈性比不上去年,球季開打後感覺更明顯,許閔嵐說:「今年看彭政閔打擊時,去年相同位置的球被打出去,過去應該會直接飛出大牆,今年卻常常在牆前被接殺,對球隊影響很大。」

長打衰退現象最嚴重的就是熊隊,去年球季前25場就有33轟,今年打完前23戰只有11發,足足減少2/3,尤其是林智勝和陳金鋒,去年此時分別有12轟與7轟,今年只剩5發和1發,以這種進度推算,林智勝接下來得每2.77場就有1發,才可能達成40轟的目標。

熊隊總教練蔡榮宗說:「打不出全壘打,只好靠腳程推進。」熊隊今年前23場就有30次盜壘,比去年12盜(前25場)多一出倍,唯一盜壘減少的是象隊,原因卻是失敗率太高(30次失敗12次)有關,因此球迷今年進場,可能很難再看到兩隊重砲互轟,取而代之的是跑者頻頻挑戰捕手臂力的景象。

 

新球廠商:彈性係數採高標  2010/04/28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中華職棒今年全壘打減產,球員認為關鍵在比賽球彈性變差,廠商美津濃代表蘇文宏說:「今年提供的比賽球彈性係數符合聯盟規定,而且是在高標的範圍。」

蘇文宏指出,聯盟曾希望以國際棒總認證的M-150型作為聯盟比賽球,與國際接軌,但他們在最少毛利下向日本工廠提出需求,仍不符合成本,才另外設計出今年的比賽球,蘇文宏說:「因為今年是職棒21年,才取名為M-210型。」

「一分錢一分貨」

蘇文宏也強調,比賽球雖是全新設計,但材質、彈性係數與9成羊毛含量都符合聯盟規定,不過他也說:「一分錢一分貨,M-210型的球品質與M-150型有差距。」

蘇文宏指出,中華職棒今年全壘打不如去年,可能是今年各隊洋投補強較好,加上才開賽1個多月,野手打擊還沒調整到最佳狀態,今年天氣又比較不穩定,也都可能是原因之一,蘇文宏說:「球或許有影響,但應該不是最直接的原因。」

 

「球」證前全壘打王/林仲秋:球的彈性 真的有差 2010/04/29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中職前全壘打王林仲秋親身經歷打過聯盟多種比賽用球,尤其在1992年(職棒3年)Sun-up品牌的球,讓他印象最深刻。「那是我打過彈性最好的球,相同的揮棒力道,它可以多飛3至5公尺,差別很大。」

Sun-up球 可多飛5公尺

林仲秋該年全壘打數飆到24發(出賽88場),數量比前一年的16支多出8發,很多砲手都獲利,射程突然拉遠,還因此造成投手私下抱怨連連,引起聯盟注意,後來決定更換用球。

老球迷對那年全壘打王競爭記憶尤其深刻,虎隊林仲秋、鷹俠和龍隊羅世幸等3人,一直殺到最後一場龍虎戰才分出勝負,賽前鷹俠還以23轟領先,但林仲秋在那一場敲出雙響砲,後來居上逆轉擊敗鷹俠和該場也敲出一轟的羅世幸,林仲秋以單季24轟蟬聯全壘打王,羅世幸和鷹俠以23轟並列第二。

林仲秋後來以生涯162轟退役,成為聯盟全壘打紀錄保持人(2006年5月6日被張泰山改寫),而職棒3年也是秋哥13年生涯中,唯一單季超過20轟的一年。

林仲秋對於今年聯盟改用彈性係數較低的職棒用球所引起的討論,他直言,球的彈性係數確實影響射程,但他也強調,不管用什麼球,更重要的是,要打到球的「甜蜜點」,才能形成全壘打,另外「球棒」也很重要,比起職棒3年他拿的青木棒,他認為目前最多球員採用的楓木棒,材質耐打,應更能敲出全壘打才對。
 

1992年首見4人20發全壘打/超彈力Sun-up 轟出名號  2010/04/29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比賽球的彈性係數高低,對聯盟整體打擊表現影響有多大?老球迷可能會立刻想到,中華職棒在1992年採用Sun-up的比賽球,結果該年首度出現單季超過20轟的打者,而且一口氣就是4位,其中林仲秋、鷹俠與羅世幸的全壘打王之爭,更是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

1992年使用的Sun-up比賽球,之所以在中華職棒史上留名,關鍵就在於當年比賽突然變得砲聲隆隆,在場數相同下,該年聯盟全壘打數,比前一年暴增超過100支,當時就有人認為,比賽球彈性係數較高,提昇打者擊球的距離,以致全壘打產量大幅提昇。

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表示,職棒元年比賽是SSK與ZETT混用,隔年改用MIZUNO,1992年又換成Sun-up,價格是最主要的考量因素,但沒有去要求更進一步的規格或彈性係數,李文彬說:「這些廠商都是國際知名的大品牌,產品應該都經過國際棒總認證,聯盟不會去懷疑他們的品質。」 李文彬指出,之後中華職棒在國內正熱,許多球具廠商想分食這塊大餅,他們透過球團質疑聯盟採購的比賽球,是否符合國際棒總規定,聯盟才開始對棒球規格建立較明確的規範,但國內當時並沒有相關機構可以認證,都得送往日本汽車檢驗協會檢驗。

外傳當年Sun-up的比賽球,彈性係數高達0.59,比聯盟目前規定的0.56至0.58還高,李文彬表示,當年聯盟送檢比賽球,只是確認比賽球是否合乎規定,並沒有逐年留下詳細數據,但當年Sun-up的比賽球是否超出彈性係數規定值,李文彬說:「應該不可能。」

李文彬也指出,聯盟雖是逐年採購比賽球,不過,一個品牌應該都不只使用1年,當年Sun-up的比賽球,最起碼使用2、3年,隔年聯盟全壘打就恢復到正常值,因此比賽球的彈性係數,未必是影響全壘打數量最關鍵的因素。
 

網友看全壘打大減產/四番打擊低迷 最大主因 2010/04/29

〔記者林世民/台北報導〕中華職棒本季長打銳減,更換比賽用球成為關注焦點,到底換球是不是關鍵,球員們意見不一,網友們的看法也相當多元,從傷兵、洋將、投打狀況等,都成為討論話題。

換球差距應沒那麼大

網友們大多認為,換球的差距應該沒有這麼大,長打無力最大的原因,在於各隊以往的主力四棒打擊不振,spitwind表示:「舉凡陳金鋒、彭政閔、張泰山、高國慶,不是因舊傷所苦就是近況低迷,少了這幾位大砲開火,至少就少了20、30轟,數據上當然會比往年難看。

另外一個觀點則在洋將身上,今年象熊兩隊人力受創甚深,洋將名額考量幾乎都以投手為主,熊隊更以4先發洋投為主。「像職棒18、19年的統一獅洋砲布雷,一年至少25轟的支援,對聯盟整體長打貢獻不少。」網友olapa強調,少了外籍勢力加持,才會讓到目前為止的長打產量,落居歷來最低。

不過網友們還是認為,今年比賽用球有沒有符合規定?彈性係數是否過低?應該清楚公開,至少可以讓球員知道長打減產的問題到底在哪,進而改善讓比賽更精采。


中職/球彈力不足… 大師兄才5轟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高雄報導】 2010.05.10 04:10 am

「大師兄」林智勝去年31轟奪下全壘打王,今年球季賽已過1/4,他的產量只有5支,如果再這樣下去,季末恐怕連20支都不到,昨天熊、牛戰賽後,林智勝重申:「未達季前設定的40轟目標,就要退休。」

中華職棒今年官方用球,很多球員都覺得彈性不如去年,導致全壘打數降低,昨天3局下,熊隊攻占滿壘,林智勝從牛隊新洋投艾力克的手中,掃出左外野深遠二壘打,攻下致勝3分打點,幫助熊隊4:3獲勝,他說:「打到球的感覺還好,不像全壘打,但至少可打到牆,不應是牆前落地吧。」

林智勝對球的續航力仍有疑惑,他說:「今年至少差了3支全壘打,應會飛出去都沒有,就算打出全壘打,本來感覺很遠,結果都是剛好過牆而已。

牛隊林益全4局上揮出右外野深遠二壘打,林智勝說:「這支更要出去才對,結果仍在場內。」熊隊總教練蔡榮宗也有同感,他認為右外野順風,如果是去年球季,林益全和林智勝的飛球,絕對會是全壘打。

熊隊打完本季前33戰,林智勝暫以5轟和獅隊洋砲馬修並列第1,比起去年同期的12支,產量連一半都不到,他說:「40轟仍是目標,一切順其自然,先把基本10支打出來吧!」

 

中職/小白球飛不動 本土5重砲轟不出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 2010.05.11 03:42 am

小白球飛不動,中華職棒「5大本土重砲」林智勝、陳金鋒、林益全、張泰山、彭政閔,本季火力一起下滑,產量比起去年同期統統衰退,成為中職史上罕見現象,不少球迷開始擔心,今年全壘打王的數字,恐怕會很難看。

中職官方用球是否彈性係數不足,最近再成話題,「恰恰」彭政閔去年打完前34戰揮出6轟,今年只有1轟,他認為,不能完全說是球的問題,比賽用球也不會改變,但聯盟應想清楚,要帶給球迷什麼比賽,是維持現狀況就好,還是思考如何改變。

這5大砲手去年排名全壘打前5傑,林智勝以31轟奪下全壘打王,單季紀錄是史上第2,只差獅隊前洋砲布雷兩轟,但他今年打到目前只有5轟,雖和馬修並列第1,比起去年同期卻少了7轟,再這樣下去,別說追平去年數字,恐怕連突破20轟都有難度。

去年同期,這5人產量合計38轟,今年竟掉到13轟,足足少了25轟之多,林益全、張泰山落差較小,另3人明顯退步,陳金鋒因傷缺席10場(熊隊已打33戰),多少影響紀錄,但全壘打從11支跌到1支,也超乎球迷想像。

彭政閔去年17轟,和張泰山並列全壘打排行榜第4,今年例行賽已過1/4,只在4月3日對獅隊開轟,近23戰全壘打「槓龜」,他不想把原因歸咎於比賽用球,強調今年各隊投手也有很大進步。

「恰恰」說:「今年本土投手比去年好,不少新人都很突出,洋投素質也不錯,打者的表現多少受到影響。」

彭政閔強調,最近幾季(不含今年)比賽用球,在國際標準內,彈性都不錯,讓比賽更精采,這攸關球迷看球的權益。他笑說:「打者對今年的用球,雖有討論之聲,但投手都不希望換球吧!」

 

變形球找碴 投打守都在唉 2010/05/13

記者鄭又嘉、林世民/調查報導

4月28、29日本報連續獨家揭露今年中職全壘打銳減,可能與新的比賽用球彈性係數有關,當時林智勝就提到球變形的問題,呼籲聯盟要重視「問題球」的嚴重性,自此陸續引起教練、球員、球迷,以及媒體廣泛討論跟進報導。

大師兄百轟紀念球 竟變形

歡喜接過自己的百轟球,「大師兄」林智勝開心地與撿到球的球迷合照,回到家定神一看,球卻有點怪怪的,因為這是顆「百轟變形球」。

原本打到的時候,覺得這球會飛很遠,想不到最後比我想像的近很多。」指向全壘打牆,大師兄只能苦笑,因為今年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1次了,愈來愈難把球扛出牆外,彈性係數多少他沒有什麼感覺,但「變形」卻是不爭的事實。

球一打到就變形,可能因為這樣,球沒辦法飛得很遠。」大師兄猜測說:「我是覺得,打中的那一瞬間,會感覺球有點笨笨的。」他感覺過去就算沒有咬中球心,靠力量跟完整的出棒動作,還是可以把球扛上看台,而牛隊的重砲林益全也持相同看法。

林益全坦承有影響

今年林益全至今雖然也有3轟,但這3轟卻是來得全無僥倖,「今年的情況是,棒子一定要完全地咬中球心,球才有可能飛出去,因為如果球面沒有完全接觸球棒,馬上就變形了。」林益全說。

他也坦承,今年變形球的確影響了成績,「當然,不能做為打不好的藉口,但我真的覺得還是多少有差。」

如果連全聯盟頂尖打者「雙林」都覺得打長打力不從心,全壘打對於其他打者也就更遙不可及,澄清湖工作人員就大嘆:「球場的煙火好久沒放了。」因為熊隊幾乎整整1週沒人敲全壘打。

變形的棒球,也讓應該熱鬧異常的比賽整個變形。

 

【球員談變形】 2010/05/13

少棒才有的離譜問題
彭政閔(象)︰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注意自己打出去的球到底有沒有變形,但隊友卡斯帝就曾拿著變形的比賽球給我看,別隊的選手也在討論這件事,我認為,這應該只會出現在少棒的問題,居然發生在職業比賽,實在有必要好好重視。

用力捏竟能捏出凹痕
周思齊(象)︰近期有一次比賽,換局時隨手撿起比賽球進行傳接,突然覺得握起來怎麼這麼軟,仔細看才發現球已經整個變形,用力捏就可以捏出凹痕,讓我很吃驚。

一個擦棒就打爆縫線
潘武雄(獅)︰剛開始聽說還不太相信,直到參加二軍比賽,隊友一個擦棒居然就把球縫線打爆,才知道好像球的品質真的比往年差。

比賽換球頻率高很多
高志綱(獅)︰今年確實因為球變形的問題,比賽行進中換球的頻率變高許多,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張泰山打擊,僅用棒子頭擦到球,球皮就整個裂開來,當下真的有點傻眼。

 

變形球找碴╱【野手解球】球特別軟 守備難掌握  2010/05/13

「變形球」不僅讓長打靜悄悄,事實上,對野手守備也造成不小影響。

獅隊主砲高國慶至今僅1轟,長打率是生涯新低的0.360(去年是0.473),不過,他認為,打擊上的影響還感覺不太出來,反而是守備時讓他不太適應,「球的觸感跟以前差很多,今年的球特別軟,不太好掌握。

熊隊新人內野手陳雁風也有類似困擾,「今年的球非常容易變形,常常在接到外野回傳球時一看,球都是歪的。」陳雁風說:「而且如果球變形,彈跳上也比較容易不規則,守備上就不容易掌握。」 (記者鄭又嘉)

 

【教練解球】球飛不遠 不爭的事實 2010/05/13

去年團隊轟出111發全壘打的暴力熊打線,今年成了趴趴熊,根據教練團觀察,原因似乎跟變形球很難脫得了關係。

熊隊去年平均每戰轟0.925發全壘打,今年爆跌只剩0.382,幾乎只剩下3分之1左右,除了陳金鋒缺陣影響很大外,其他中心打者產量也明顯偏低。

打擊教練陳該發就認為,「球」絕對是決定性的因素,「可是因為彈性不夠,也可能是因為變形,真正因素我們不知道,但是球飛不遠,這是不爭的事實。

守備教練蔡昱詳也坦言,明顯感覺到球很容易變形,「我覺得今年的球可能內容物比較不扎實,才會造成這種容易變形的情況。」(記者鄭又嘉)


【裁判解球】變形率高 想回收也難
 2010/05/13

蘇建文(裁判組副組長)︰

今年比賽用球在比賽中的更換頻率,確實比往年高了一點,過去正常比賽球除了髒污,或投手感覺不對外,鮮少有因為球變形而要求更換。

但今年有些時候,都是在沒有意料到的情況下,如簡單的飛球、滾地球等,就會出現變形情況,變形的程度也比以前嚴重,有絕大部分是連回收成練習球,或轉交基層比賽使用都沒辦法。

張展榮(裁判組副組長)︰

每天比賽我們都會準備8打球(96顆),由裁判們負責用紅土磨掉表面的蠟,要說比賽用球增加,因為都不會用超過8打,我是比較沒感覺用球數量上有很大差距,不過,以變形來講,今年的確是有出現一些野手把球傳回來,發現球變形得很厲害,一定得更換的情形。(記者鄭又嘉、林世民)
 

正視問題 別讓比賽失去公平性  2010/05/13

球的彈性係數與內部構造,從外觀難以分辨,過於抽象,須經精準儀器測量才得知,但這些身經百戰的職棒球員,憑球棒咬中球的感覺,可清楚感受其中差異。

倒是被球棒擊中後的變形球,肉眼就可見,林智勝拿出百轟球佐證,證實已變形,加上不斷有球員反應球的飛行、彈跳軌跡都怪怪的,已凸顯變形球的嚴重性。

這可能是中職史上,球員對比賽球抱怨最多的一年,球員都在問:「為何今年要換球?」是否如外傳聯盟因減縮預算,才改採購較便宜的比賽球,影響球的品質。

開季兩個月來,球的問題已浮現,影響所及除了球員的帳面成績和個人紀錄,以及比賽的精彩度,嚴重的話,可能導致比賽失去公平性。

尤其是很多巨砲今年成績明顯下滑,一開始只是私下抱怨,怕給外界誤認是自己找藉口,最近討論越多,更多人都心有戚戚焉,才驚覺自己為何「悶打」的原因所在。

中職比賽用球廠商美津濃公司已將職棒21年M-210型專用球送往美國檢測,希望近期能解答有關比賽球的種種疑問。

聯盟不僅應正視「問題球」的嚴重性,更需儘速處置,不要再鴕鳥心態,消極拖延,或甚至視而不見,因為營造一個公平、標準、精彩的比賽環境,聯盟責無旁貸。 (記者黃照敦)
 

 

 

中職轟變少 球有2嫌疑 彈性差易變形

2010年06月01日

【王覺一╱台北報導】中華職棒今年全壘打產量驟減,平均每場兩隊只能轟出0.55支。球員幾乎都認為今年比賽用球彈性係數較低,是全壘打產量減少一半以上的主因。中華聯盟委由台北體育學院國家棒球研究發展中心進行檢驗,預定本周報告會出爐。

中華職棒規定比賽用球彈性係數為0.56±0.02。北體運動器材科技研究所副教授劉強表示,當投手投出時速140公里速球,打者以時速100公里揮擊,並且擊球的仰角為45度,在相同條件下,彈性係數0.54與0.58的球,飛行距離最多相差近20公尺。

球員說法 非找藉口
台灣球場全壘打距離大約介於360至400英呎(約110至122公尺),20公尺往往是全壘打與外野必死飛球的差別。過去4年,中華職棒單場最多全壘打是2007年的平均每場1.43支,最少是2006年平均每場1支,都比今年0.55支多了將近一倍,球員認為全壘打減產的原因與球的彈性係數有關,應該不是在找藉口。

除彈性係數外,不少球員也抱怨今年的球擊中後易變形。1名不願具名的球具商指出,球與球棒碰擊瞬間會變形,品質好的球能在最短時間恢復99.5%。如恢復太慢,球在飛球時風阻係數較大,不但飛行距離變短,且球會急速下墜,這是今年外野飛撲美技增加的原因,但代價可能是球員受傷風險升高。

球迷戲稱 山寨版
過去10年,中華聯盟都是使用華櫻牌990型號用球,今年改採用美津濃210型號用球。雖然廠商強調不論球的彈性係數與羊毛含量都是比照國際比賽指定用球150型號,但成本不同,材質也不同,不少球迷戲稱210型是150型的山寨版。中華聯盟除了委由北體檢驗彈性係數,也希望美津濃能了解球易變形原因,且打算將球送至商品檢驗局檢驗羊毛含量是否達到標準。


今年用球 球員吐槽 2010年06月01日

按下去沒那麼紮實
林英傑 牛投手

今年用球和去年比起來,觸感沒什麼差別,但按下去就感覺沒那麼紮實,對投手來說差別不大,對打者影響較多。今年跟道奇比賽用到大聯盟比賽球,感覺球的縫線較細,表面也較光滑,對投手比較不利。

不太會飛容易變形
沈鈺傑 牛投手

今年新的球,很多打者都反應好像不太會飛,對投手影響比較小,但好像很容易變形,所以每次打界外球後,可能都要再重新換一個球投。大聯盟用球縫線跟中華職棒比起來就細很多,投起來很不習慣。

球小又軟縫線太粗
海克曼 獅投手

差很大!而且今年的球很糟糕!質材太軟、縫線太粗、球也比較小,品質很不好的球!

球沒想像中飛得遠
鍾承佑 熊打者

我不敢說自己打的如何,但我在外野接球時,像恰恰、林益全打出來的球,我認為可以飛的更遠的,但都在比我想像較前面的地方可以接到。

是否內部不夠紮實
陳連宏 獅打者

不論彈性係數如何,球如果變形了就是品質不佳的問題,像這樣的大公司應該要有更好的品管,是不是球的內部羊毛纏繞的不紮實?

球的飛行不如去年
林智勝 熊打者

我今年的確少了好幾支,球的飛行的確不如去年,我季前的40支全壘打目標也要下修了。不過我現在也找到對付這顆球的方法,就是不能像去年只用上半身的力量,要用全身力量去打,才能搞定。
 

 

易變形 社會觀感不佳 中職下半季換球

【王覺一╱台北報導】2010/06/08

中華職棒聯盟昨天公布比賽用球檢驗報告,今年使用美津濃MB210的彈性係數雖然比去年華櫻990低,但仍符合聯盟規定。不過美津濃公司為了消除社會疑慮,主動提議換球,下半季開始將使用亞、奧運與世界盃使用球M150。


中華聯盟規範球的彈性係數介於0.56±0.02,華櫻990的彈性係數介於0.559~0.571,屬於彈性較佳的球,至於MB210檢驗結果是0.5423,雖然彈性係數較低,但仍合於聯盟規定。至於經過國際棒總認可的M150彈性係數平均約0.56,介於華櫻990與美津濃MB210。

換亞奧運使用球M150

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表示:長打好手受傷,今年洋投增加,球速較快,都有可能是全壘打產量減少原因。至於球員認為今年用球容易變形,這是屬於主觀認定,沒有客觀的檢驗標準。台灣美津濃公司總經理山地守表示,對自己公司的品質管制有自信,但考慮社會觀感,願意主動提供經國際棒總認可的M150用球。

中華職棒元年上、下半季分別使用SSK、Zett不同的品牌的球,當時在季前招標時就已經議定。對球有疑慮而在季中換球,今年還是頭一遭。中職生涯全壘打王興農牛張泰山認為,台灣氣候原本就比較潮濕,不利於球的飛行,如果使用彈性係數較低的球,造成全壘打產量減少,或許是該考慮換球,畢竟球迷還是喜歡看全壘打多一點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