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B〉前味全總教練田宮謙次郎猝逝 享年82歲

週四, 05/06/2010 - 10:39 — 李淑芳 作者: 李淑芳

曾經在1994年期間前來台灣擔任味全龍總教練的田宮謙次郎,5日早上因為腦出血病逝於茨城縣的家中,享年82歲。

田宮謙次郎的長子表示,去年11月田宮雖然曾因白血病發而住院一段時間,年底出院後經過調養健康狀況已慢慢恢復,出事前一晚還跟家人一起吃了晚餐,甚至到就寢時都還沒有任何異狀。

但5日早上家人發現田宮一直都沒有起床的跡象,到他房間一看才發現他已經沒有了心跳跟呼吸,趕緊送往醫院急救依舊回天乏術,醫師事後證實其死因為腦出血。

田宮謙次郎是在1949年以投手的身份加入阪神,第一年就拿下11勝,同時在1950年3月16日對國鐵一戰(現養樂多隊前身),投到九局2人出局都還是完全比賽的狀況,只可惜最後被擊出一支安打,錯失成為日本職棒史上第一位達成完全比賽投手的機會。

後來田宮因為長期右肩疼痛便於1952年轉任野手,並且在1958年以3成2的打擊率贏得打擊王,也因為這樣而讓當時的新人王長嶋茂雄無緣締造三冠王的紀錄。

1963年自現役退休後,田宮謙次郎曾擔任過東映(現日本火腿前身)隊監督,後來更於1994年來到台灣擔任味全龍隊總教練。並於2002年入選名人堂。

雖然田宮曾以選手及教練身份轉戰過多支球隊,但他還是對最初的球隊阪神感情最為深厚,擔任阪神OB會長長達18年的時間,經常給予阪神相當多的建議、當然表現不佳時的斥責也是免不了。

而田宮15年的職棒生涯,所累計的成績為出賽1488場、打擊率0.297、全壘打106支、打點597,並5度入選最佳九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