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八年十一月的真心話

 
  本月,在工作上有了極大的轉變,因為公司已經沒什麼Case了,所以大家都被迫排休,整個十一月當中,我只工作了八天,而且自從十一月十八日之後,就沒再去工作過,我想,這份工作應該已是『名存實亡』了。

完整度:59%

 
仙人掌(2008/11/0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293

和小純一起吃宵夜

  凌晨十二點四十五分,我到小純店門口等他,一點三分,店招牌的燈熄滅了,我就去和他會合,自從小純上晚班之後,就很少有機會晚上和他一起吃飯了,所以趁著今天我放假,凌晨特別來和小純一起吃飯。

  小純和我分享了一個故事,他說:「以前我在阿X羅工作時,原本想說做到第二個月時,要去買一雙鞋子,但沒想到後來因為工作辭掉了,我就不能買鞋子了。」小純還把這個故事形容為『一個辛酸女人的故事』,我大笑,這哪算是辛酸啊。

  「目標十二月。」我跟小純說,我的目標是十二月搬到他租屋附近,小純問為什麼不是十一月就搬過去,我回答說:「因為你也要等到十二月才能搬出來啊,如果你確定要搬出來的話,我們就租兩房一廳,如果你不搬出來的話,我就在你附近租個套房。」

  小純帶我們中華夜市的『正老攤』吃米糕和筍子湯,小純一直說他上回來這個攤位吃筍子湯時,一喝就『驚為天人』,所以今天來中華夜市,就是想再喝筍子湯,我也覺得蠻好吃的,而且老闆娘很親切,是家不錯的店。

  和小純逛夜市的同時,我一直用我的手去摸他的手臂,小純跟我說:「你是不是羡慕我有肉肉你沒有?」我直覺反應有樣學樣的回他說:「你是不是羡慕我有肉棒你沒有?」結果我就被小純扁了,今天除了被小純打之外,還被他咬肩膀,小純是個Sm女王啦。我們一直逛到淩晨三點左右,我才送小純回去,回到家後,我也累斃了,馬上到床上躺平。

回雲林

  早上九點多就起床了,搭了十點多的台中客運回雲林,這個星期大伯父和大伯母都有回來喔。

職棒十九年總冠軍賽第六戰 兄弟5:0統一

  職棒十九年總冠軍賽第六場,雙方推出來的投手分別是兄弟象小林亮寬與統一獅艾瓦多,小林亮寬在第二場比賽有擔任先發投手,主投六局,失掉五分,吞下敗投;而艾瓦多是獅隊第三戰的先發投手,該場比賽,艾瓦多投五局失四分,雖然只有一分的責失,但是五局當中投出了六次四死球,也成為輸球的關鍵。

小林亮寬本糸列冠軍賽表現 艾瓦多本糸列冠軍賽表現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Game 2 6 8 0 2 2 5 4
冠軍賽對戰成績1敗 防禦率6.00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Game 3 5 3 0 6 5 4 1
冠軍賽對戰成績1敗 防禦率1.80

  前六局,雙方先發投手表現精采,都沒有失分,幾次關鍵性的對方,都能成功壓制住對方的火力。七局下,象隊主動換投,把僅投了八十五球,而且只被擊出四支安打的小林亮寬換下場休息,所接替的是麥特(前五場累計共投三點一局,失掉三分,防禦率8.10),麥特成功讓對手三上三下,並投出兩次的三振。

  八局上,獅隊上場投球的依然是艾瓦多,艾瓦多被象隊首位打者王勝偉擊出安打,並發生牽制失誤,王勝偉一口氣跑向三壘,此時,獅隊也更換投手,但所接替的兩位投手高建三、沈柏蒼壓不住象隊的攻勢,被擊出包括王金勇兩分砲在內的四支安打,失掉五分,終場統一獅就以○比五,敗給了兄弟象。

  雙方三勝三敗了,明天將決定誰才是職棒十九年的總冠軍。

◎勝利投手: 麥特M.P(1勝0敗2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無
◎救援投手: 無
◎敗戰投手: 艾瓦多G.A(0勝2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陳 瑞 振
◎全壘打: 王 金 勇(3 - 投手:高 建 三8)
◎MVP: 陳 瑞 振 ◎主審: 史 考 特
◎人數: 12000
◎時間: 03:32
◎簡報:
◎系列賽累積觀眾人數84,825人,創歷年第二高記錄。 No1:2003年象牛戰--86,696人 No2:2004年牛獅戰--83,500人
◎兄弟系列賽累計7雙殺打平記錄。
◎兄弟本季季後賽連續8場上壘選手:王勝偉
◎彭政閔系列賽累計3故意四壞球,破聯盟記錄。
◎兄弟單局3二壘打、4長打破記錄。
◎統一累計7死球平記錄。
◎兩隊累計13死球破記錄。(10----2004年興農7-3統一)
◎陳連宏總冠軍賽跨季連續11場上壘。
◎高志綱累計3雙殺打,破聯盟單季個人雙殺打記錄。
◎統一中斷季後賽連續61場得分,聯盟第一。(1993/10/21兄弟~2008/10/30兄弟;季後挑戰賽16場+總冠軍賽45場)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11/0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294

職棒十九年總冠軍-統一獅

  職棒十九年總冠軍賽的最後一場比賽,統一獅再度推出了海克曼主投,而兄弟象則是派出小將買家瑞應戰。海克曼上一場比賽,對象隊投出一場八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象隊打者是否能突破海克曼的封鎖,將是關鍵。而買嘉瑞之前在總冠軍賽都是以後援的身份上場,感覺這場比賽會排出買嘉瑞當先發,有點出奇兵的味道,應該會採取投手車輪戰。

買嘉瑞本糸列冠軍賽表現 海克曼本糸列冠軍賽表現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Game 2 3 5 7.1 1 0 6 7 2 1
冠軍賽對戰成績1勝 防禦率1.23
  對手 投球
局數
被安打 被全
壘打
四死球 奪三振 失分 自責分
Game 1 4 14.1 14 1 3 14 5 3
冠軍賽對戰成績1勝1敗 防禦率1.88

  三局下,獅隊首位上場打者八棒高志綱擊出二壘安打,九棒莊景賀觸擊,象隊一壘手王金勇傳三壘,想觸殺往三壘跑的高志綱,卻形成暴傳,不僅高志綱回本壘先馳得點,打者的莊景賀也攻佔上二壘。接著莊景賀靠著內野滾地球上三壘,再靠陽森的高飛犧牲打攻下第二分。

  四局下,獅隊高國慶、布雷連續安打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象隊換下先發投手買嘉瑞,改由麥特接替,麥特投出兩次三振化解該局的危機。五局上,象隊有得分的機會,一出局攻佔一、三壘,但是跑者陳瑞振靠著陳江和的外野飛球,想衝回本壘得分,卻在本壘前遭到劉芙豪的外野長傳球觸殺在本壘之前,形成三出局。

  五局下,獅隊兩出局後,陽森獲得四壞球保送,此時輪到了第三場比賽,從麥特手中擊出過全壘打的陳連宏,象隊此時決定更換投手,由王勁力接替麥特(今天麥特投的不錯,面對六名獅隊打者,沒有被擊出安打,投出兩次三振,只讓獅隊靠著一次四壞球上壘),但是王勁力卻也遭到陳連宏的毒手,一支中外野的大號兩分彈,把比數拉成了四比○領先了。

  終場,象隊無法突破海克曼的球路,遭到完封,統一獅四比○擊敗兄弟象隊,拿下第四勝,也正式宣告獲得職棒十九年的總冠軍。

◎勝利投手: 海克曼L.H(2勝1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無
◎救援投手: 無
◎敗戰投手: 買 嘉 瑞(1勝1敗0中繼0救援) ◎勝利打點: 無
◎全壘打: 陳 連 宏(2 - 投手:王 勁 力5)
◎MVP: 海克曼L.H ◎主審: 蘇 建 文
◎人數: 12000
◎時間: 02:35
◎簡報: ◎系列賽七戰累積觀眾人數96,825人,創歷年最高記錄。
No2:2003年象牛戰--86,696人
No3:2004年牛獅戰--83,500人
◎兄弟系列賽累計9雙殺打,破記錄。
◎統一系列賽累計8雙殺打,破記錄。
◎兩隊累計17雙殺打,破紀錄。
◎單場兩隊6雙殺守備,破紀錄。
◎單場兩隊16雙殺參與數,破紀錄。
◎劉芙豪單場2雙殺打,平記錄。

本日其他大小事:
和媽去聖安宮拜拜。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2008/11/0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295

到『秀傳醫院』架設電視 人員:長毅 & 建欣 & 仙人掌

  今天,原本我的行程是『秀傳醫院』,但到達公司後,亮哥叫我今天留在公司整理倉庫(亮哥不知道去哪搬回來很多料,叫我分類並點數量),剛開始整理時,亮哥又來找我,他叫我今天先和長毅他們去,明天再留下來整理倉庫。

  今天去秀傳醫院主要是要架電視(沒錯,真的是電視,我聽了也有點覺得不可思議),總共有三棟大樓要架,分別是一點、兩點和七點,每一個點要拉兩條網路線,但因為我們是中X(ㄏㄨㄚˊ)聯合電訊的下包,所以我們並沒有人來勘察過現場,於是秀傳工務部的人聯絡中X的人員,並且約定下午到達。

  當中X的人下午到達後,長毅便和他們去會勘了,而我和建欣則先把電視的固定架給黏上牆壁,接著去配管配線(因為時間有限,所以今天就只能配一個點的那一間),配完之後,長毅和中X的人來了,他們說我們所固定的架子太高了,必須要再放下面一點,於是我們開始拆那個架子,電視架是用背膠黏的,並不是用螺絲之類的,但是那個背膠真的是特製的,我和長毅在那裡拆到大顆汗小顆汗,卻還是無法把架子給拆下來,中X的人說,明天他再帶 松香水過來,會比較好弄。

  之後再把網路線給拉定位後,今天的施工就先暫告一個段落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11/0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296

小純上晚班後所對我的影響 

  昨天下班後,約小純去吃飯,但小純有事情,所以拒絕了我,我有一點生悶氣,加上最近小純晚上都沒在下班時間打給我(原先跟他說好下班後要打給我,結果最近兩天都變成我等的不耐煩,主動撥過去),所以我今天也不打算主動打給他了,但凌晨一點四十五分,我還是忍不住的主動打給小純,而且一通沒接,我還連打三、四通給他,呃..我在這場戰役中徹徹底底的輸了,和小純大約聊了五分鍾之久吧,草草的掛斷了電話(他說他要去洗衣)。

  掛完電話後,我傳了一個簡訊給他,內容是:「自從你去上晚班後,我晚上都不知道該怎麼打發時間了,好無聊,你會嗎?最近我有點鬱悶,有空你要常關心我喔。」傳完訊息後,我就去睡了。早上起床後,看到小純也傳了訊息給我,內容是:「嗯,歹勢啦,我最近很想早睡!你跟Chaco一樣我曉得,不要鬱悶啦,有空一定會陪你出去玩喔,乖!要打起精神來喔,我也想休假啊。」收到簡訊之後,心底有溫暖了一點。

  今天上班的內容,沒什麼好提的,因為是留在公司倉庫整理東西,倉庫的東西超多超雜的,一天沒辦法整理完,看樣子明天仍然得留在倉庫了。下了班之後,我跑去找小純吃東西,但因為只是吃個東西,他馬上要去上班了,所以他沒什好提的,我想說的是『小純上晚班之後所對我的影響』。

  首先,最主要的影響就是晚上變的空虛,不知道要做什麼了,再來所影響的就是『工作』,前陣子在工作上,一直表現平平,跌跌撞撞,但心情不致於很鬱悶,因為下班之後和小純出去,他總會帶給我快樂,我上班時的悶,馬上就會忘掉了,但小純上晚班後,我在工作上依然是跌跌撞撞,少了小純所帶給我的歡樂,更讓我覺得鬱悶,唉....。

  小純所對我的影響,還真是大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11/0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297

  今天的工作,還是一樣在公司內整理倉庫,就這樣過了一天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2008/11/0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298

失去的信任感

  工作內容同昨天和前天,都是整理倉庫,但是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明天可能會出征了,今天整理了很多沒看過的物料,有跟麗如借產品目錄來看,讓我有多一點的了解。另外,這星期六日,亮哥各排出一組人馬出去加班(分別是四個人,加起來共八個人),我以為這個星期躲不掉了,但看名單中,沒有我,看來,亮哥對我也沒什麼信任感了,唉..算了,可以好好休息也不錯。

買吃的去小純的店裡

  前天去找小純時,他有為了一點小事鬧了一點情緒,所幸在我的安撫之下,他的脾氣才消掉,那幾天,小純對我有點冷淡,電話也很少打,都是我主動撥給他的,而且都很快就掛電話了(以前大約一次聊三十分,前陣子一次都只聊五分鐘),前天小純告訴我說,六點到八點這段期間,是他準備上班的時間,所以做任何事都比較趕。

  昨天,我刻意下班後不打給他(以前我都一下班就會打電話給他),不想在他準備上班前打擾他,另一方面,我也想著,可能小純和我已經漸漸淡了,也或許他認識了別的男生等等的,以前都是他比較黏我,不知不覺,我們的角色有點對換了。

  我原本以為小純也不會打給我,但就在我回到家不久,小純便打電話來給我了,怪我怎麼都沒有打給他,從電話當中,感覺出小純的心情很好(前幾天感覺比較不想講話),和我聊了超過半小時,今天在我下班後,也一直和我講電話,講了大約一個小時,看來小純前幾天應該只是單純的工作比較累吧。

  晚上十一點十五,小純上班偷偷打電話給我,他說他上班好無聊,今天都沒客人,問我能不能買吃的東西去給他,我亳不猶的答應他了(感覺這兩天,我們的感情又好了起來了),於是我在晚上十一點半左右 從租屋出發,到中華夜市買東西拿去小純店裡拿給他,唉,誰叫我是個男傭呢。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11/0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299

  當我到達中華夜市買完食物(椰子水、雞皮、豬肉串,炒麵),已經是七號凌晨○點了,我把東西拿給小純,這也是我第一次進到他們店裡。店裡只有小純一人在顧店,牆上還掛著一台正撥放著韓劇的電視。小純拿了椅子讓我坐,但我卻感到有點不自在,因為我總覺得,在工作時,把朋友找去店裡面聊天,不是件好事,使的我坐立難安,另一方面,也擔心老闆娘回來,如果問起,我就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

  剛去中華夜市時,我只買了糯米腸吃,肚子很快就餓了,我去鄰近的7-11買了飯糰和飲料吃,吃完再回到小純店裡,不知道是老了還是累了,吃完東西後,竟然變的很想睡覺,但我還是陪小純到她下班時間,我才離開,回到家已經超過凌晨一點半了。

留在倉庫

  今天的工作,依然留在倉庫,昨天我已經把倉庫整理的差不多了,所以看到亮哥今天安排我在倉庫,我感到錯愕。今天我學會了如何用Fluke去測量線的長度(包括3C電纜線,以及網路線、電話線等等),不過所測出來的不一定準確,像我在測Systimax的網路線,包裝上寫說一箱最多只有305M(1000FT),但是Fluke測起來,卻都高達320M以上,不知道是廠商有多送十幾二十米,還是Fluke睜眼說瞎話。

  下午,就真的整個人沒事做了,這種感覺很不好,都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渡日如年似的,不過下個星期一,總算我能夠再出征了,加油。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11/0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8-300

和小純去吃大和屋 & 到小純租屋

  早上十點四十五分,手機響起,當我看到手機營幕上顯示是小純的來電時,我嚇了一跳,因為小純平常都是睡到下午(昨天還睡到下午五點半,呵呵),怎麼會那麼早就打電話給我,接了電話後,我問小純怎麼那麼早起?小純說:「為了要吃美食,我都會很早起啊。」

  十二點五分,我到達九三書店了,我打電話問小純要出來了沒,他說叫我等他一下,於是我又去九三漫畫店看漫畫了,棒球大聯盟,我只剩下六十八集沒看,但是卻沒找到,所以我只好隨便拿一本柯南來打發時間。

  十二點四十分,總算和小純集合了,他今天身上掛了一個飾品,是之前沒有掛過的,我把他拿起來看,沒料到小純竟然也動手捏我嘴唇上面的鬍渣,我對小純說:「你竟敢在老虎嘴上拔毛。」小純卻反吐糟我:「是老鼠吧。」聽的我哭笑不得。

  接著,我們到『大和屋』吃日式料理,覺得價錢有點貴(我和小純加起來六百三十八元,有加一成服務費),而且東西感覺有點少,所以並沒有吃的很飽,小純也覺得怎麼吃起來沒有『日式』的感覺,反而像是台菜。

  吃東西的同時,小純一直嘲笑我一個人去唱歌的事,並且還笑我一個人去大魯閣(昨天),我無奈的對他說:「其實這有一部份是因為你的關係耶。」自從小純去上晚班後,很多事情都找不到人陪我一起做。小純拿了一碗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日式料理給我吃,並問我好不好吃,我回答:「還不錯啊。」沒想到小純又噹我了,他說:「你說龍之坊很好吃,我開始不相信了。」小純玩一次不過 癮,又問了我一次好不好吃,這次我學乖了:「我才不想被你牽著鼻子走呢。」小純回答:「那牽著尾巴走。」我跟小純說我沒有尾巴啊,小純卻說我有,我只好半承認的回答他:「對啦,不過我的尾巴長在前面。」聽的小純直罵我變態,我反問小純:「不然你說我的尾巴,那我的尾巴在哪?」沒想到小純也回答:「前面。」哇哩咧,小純跟我想的明明一樣,還罵我是變態。

  離開『大和屋』後,我問小純要去哪?小純說:「請你來寒舍坐坐好了(原本我以為小純會想去大賣場逛,因為前幾天他告訴我說,他好久沒去逛大賣場了)。小純並說要介紹他的室友『瑋婷』給我認識,我聽了有點害羞,因為我是個蠻怕生的人,但還是拗不過小純,所以我就再度和小純回他的租屋去了。

  回到小純租屋,小純說他很睏,昨天四點多才睡,今天十點多就起床了,所以他要睡一下,而我也感到蠻睏的,所以我也想睡,但問題來了,小純的床是矮的那種單人床,能夠擠兩個人嗎?後來小純想到一個方法,就是他睡床上,我也是睡床上,但是我是躺橫的(簡單的說,我是我的上半身在床上,下半身在地上),小純把他的雙腳跨在我的肚子上,我開玩笑的對小純說:「你今天把我給踩在腳底下了。」

  我和小純從兩點半睡到五點半,我被他給壓(踹)了好幾下,連重要部位都被壓了,但是我並沒有阻止小純,因為他可能沒注意他壓到我的重要部位了,而且另一方面,我覺得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感覺很舒服,哈..我竟在不知不覺說出了真心話。

  五點半,我和小純都起床了,因為我們過陣子可能會去唱歌,所以小純就上網去抓張惠妹的『維多利亞的秘密』、『趁早』、『人質』的音樂檔來練,邊放邊唱,整個人都都High起來了。 不久後,小純躺在床上,我則到他旁邊,他叫我不要接近他,否則他會踢我,我聽了馬上走到他頭頂上的位置,說:「這樣你就踢不到了吧。」沒想到小純竟然用後滾翻的動作,真的想用腳踢我,我嚇了一跳,但我嚇一跳的原因不是因為小純真的要踢過來,而是小純穿的很寬鬆,當他做出這個動作時,上面和下面都差一點走光,害我一時不知道要看哪裡,一『眼』二用的結果,什麼都沒看到。

  七點左右,和小純去鄰近的麵包店買麵包吃,要離別前,我跟小純說:「今天我『腳墊』的角色扮演的很好吧,下回換你當腳墊喔。」小純一聽,亳不猶豫的就拒絕了:「我怕你壓到我的胸部,我胸部會扁耶。」我不不甘示弱的表示:「可是我那話兒也被你壓了好幾次耶。」小純回答:「不一樣啊,男生比較沒關係。」呃..男生比較沒關係?是這樣嗎?我要提出男女不平等之訴啦,嗚嗚。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11/0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8-301

和小純去吃龍之坊

  今天小純下午一點半左右就打電話給我了,當時我還在睡夢中,接了電話後,問小純今天要去哪裡,小純回答:「龍之坊。」我聽了有點訝異,因為雖然之前我都跟小純說龍之坊蠻好吃的,而且東西多,也很划算,但小純總是不太相信我,還說他最近常吃火鍋,不太想再吃火鍋了,所以,當我聽到他想去吃龍之坊時,有點訝異。

  我大約兩點半左右到達九三漫畫店,打電話給小純,小純似乎還在偷睡,於是我就先去九三書店看漫畫了(今天看了野球太保第一集)。三點初,小純從租屋出來了,但他竟然忘了帶安全帽下來(小純的安全帽在五樓租屋,重點是,他的租屋沒有電梯),所以他又得爬上五樓去,我笑著對小純說:「你可能還沒有睡飽,所以頭腦還沒有清醒。」

  到達龍之坊後,小純也覺得不錯,直說要上網去投評價五顆星,其實龍之坊的評價,我根本不關心,因為那又不是我開的店,我高興的是,難得有我介紹的店家,也會獲得小純肯定的。

  當我吃到一半時,感覺我的佐料怎麼吃起來怪怪的,於是我就請小純幫我試吃一下(小純是佐料王,很會調佐料),小純吃完,邊狂笑邊說:「快教我,你倒底是怎麼把佐料弄的那麼奇怪的。」聽的我哭笑不得,不過貼心的小純後來還主動幫我去重弄了一碗佐料給我。

  我們一直從三點初吃到五點多才離開龍之坊,吃了很飽足的一餐。從昨天開始,天氣有驟降的情形,而且連續兩天都下起了雨來了,我媽有打電話叫我多買幾件冬天穿的衣服(我台中租屋都是夏季短袖的衣服),小純表示要跟我一起去買,但是我考慮到小純今天起的比較早(她今天清晨五點才睡,下午一點半起床),而且出門多多少少有淋到雨,所以我就跟小純說:「買衣服的事情不急,你先回去好好休息準備上班吧。」於是我就送小純回去了。

  送小純回租屋後,離別前,小純給了我一句:「我一定會抽出時間來陪你去買衣服的。」我帶著微笑跟他說謝謝,下個星期三小純有放假了(新工作的第一次放假),那時再一起出來玩吧。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11/1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302

到秀傳醫院架設電視 人員:長毅&建欣&仙人掌

  今天去秀傳醫院架設電視,秀傳醫院我在上個星期一就去過了,但之後因為得留在公司整理倉庫,所以後來我就沒去過了,我還以為秀傳醫院已經都施工完畢了呢。早上的時間,先是去門診大樓的九樓,把網路線給拉到機房(星期六其他同仁已經把網路線從一樓拉到九樓的管道間了)。接著就開始做電視架的固定了。

  下午,一開始也是先做背架的固定,以及引電工程,之後就去延平大樓拆上個星期一位置固定錯誤的背架,特製的背膠果然很粘,長毅和建欣拔了兩個多小時,才把那塊擾人的背膠從牆上給拆下來,長毅和建欣在拔背膠,我則是在扶梯子....ORZ。

  好不容易把背膠給拆下來,應該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但後來卻發生背膠不見的事情,結果之後的工作,一直被這件事給影響,又發生了一些不夠夠心的事了,唉。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11/11)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303

到秀傳醫院架設電視 人員:長毅&建欣&仙人掌

  今天仍然是去秀傳醫院,主要的工作是架設電視,總共架了九台電視,雖然是液晶銀幕的電視,但是蠻大台的,還是必須要兩個人一起才有辦法固定,除了把電視給固定好之外,還有把門診大樓九樓機房的網路線給拉進機櫃中,連續兩天都超過八點才回到公司。

  而今天在工作上的表現也不理想,早上邊工作,我就邊思考著一個問題『在這份工作上,我一直無法真正的進入軌道,我該離開了』,如果離開後,我就可以解脫了,雖然下一份工作還不知道在哪....。 決定之後,我傳抽空傳了一個訊息給小純,內容是:「工作做的好辛苦,很累,也很沒成就感,我想辭職了。」不久後,小純回傳訊息給我,叫我找到下一份工作再辭,要理智。

  因為下午工作時,有比較順利一點,所以想辭職的事情,就先當做沒發生過吧。

長毅打電話跟我聊心事

  晚上,長毅有打電話給我,關切我在工作上面的問題。老實說,我最早來這間公司時,我的心態是『希望能為公司帶來幫助』,但隨著出槌的事件連接出現後,我的心態就慢慢轉變成『不要期待能對公司有什麼幫助了,只要不搞砸,就要偷笑了』,也因為這樣,對其他同事感到抱歉,就不太敢主動去跟其他人聊天,感覺在公司的地位,已經漸漸往下降了,老實說,我在這家公司內,目前還沒有所謂的『知己』。

  而長毅晚上打電話給我,也跟我聊了許多,他叫我不要想太多,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很感謝他的心理輔導,我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對這個工作,也該樂觀以對了。

繼米迪亞暴龍之外,中信鯨也宣佈解散

  今天,中華職棒也傳出了令人遺憾的消息,成軍於一九九七年的中信鯨職棒隊,於今天宣佈解散,中信鯨將走入歷史。我也趁這個機會,談一談我對米迪亞暴龍及中信鯨這兩支球隊的看法吧。米迪亞的前身是誠泰Cobras,再更前身叫誠泰太陽隊,是從台灣大聯盟(TML)和中華職棒聯盟合併之後所加入的球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職棒十六年的誠泰Cobras,當年這支球隊不僅有『下馬威』連線(指謝佳賢、馬力歐、威拉斯所組成的打線,該年三人合計擊出四十八支全壘打,一百七十分打點,平均打擊率為0.370),還有本土三大巨投(包括林英傑、林恩宇、許竹見,該年三人合計共拿下三十五勝,平均防禦率為2.35),其他球員素質也不差,加上球衣很好看,使得我認為誠泰Cobras將會是一支相當有爭冠實力的球隊,加上明星球員也多,相信將有越來越多的球迷。可惜的是本土三巨投的林英傑、林恩宇相繼投身日本職棒,許竹見也因傷所苦,投手戰力因此而大打折扣,整體表現也不如以往,今年被米迪亞收購之後,更是爆發打放水球事件,真的很為這支球隊感到惋惜。

  而中信鯨,其實我原本並不喜歡這支球隊,最主要的原因是職棒十年總冠軍賽的衝突事件,但慢慢的,當時衝突的主角都淡出球場了,所取而代之的是一群新人,其實我還蠻支持戰力較差的球隊,所以後來雖然不支持中信鯨,但也不希望中信鯨被其他球隊看扁,每一年球季初,中信鯨總是讓球迷有很大的期待,但是卻也一直讓球迷失望,而且解散的風聲幾乎都沒有停過,終於在今天走入歷史了。

  明年的中華職棒,將只剩下四支球隊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11/12)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304

和小純去寶雅 & 一中街 & 匠屋 & 墊腳石

  凌晨一點半,小純打電話給我(小純每天會在下班後打電話給我),他明天休假(近一個月來的第一次休假),約我明天一起去吃飯、逛街,我跟他說:「下班時間可能不太能確定(前兩天都是八點後才回到台中公司,最近還有一組跑到台北去),如果我很晚回來的話,你要等我嗎?」小純回答:「我可能會先去吃飯,等你回來再一起去逛街。」當小純說完,我大笑的跟小純說:「其實我明天排休啦,可以一起去吃飯逛街了。」昨天晚上回到公司後,看到白板上我休假(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大約四個人左右也休),剛好和小純休假的時間同一天,我心裡頭就感到開始高興了,哈。

  下午四點,和小純在他租屋巷子口會合,我們先去健行路的寶雅,因為小純要買眼線刷,但小純選了好久後,最後決定不買了。接著,我們到一中街去逛街,看了許多衣服、鞋子等等的,小純最近對豹紋的服飾很感興趣,凡舉豹紋的衣服、鞋子、帽子等等都看,我開玩笑的對小純說:「該不會你某一天和我出來時,全身都穿豹紋吧?」

  小純在某一個店家買了兩件衣服,其實他原本是要兩件擇一,但是選到後來很難割捨,最後心一橫,兩件全都買了,小純還去問店員能不能算便宜一點,A店員失敗後,又轉而去問B店員,結果所得到的答案都是無法再折扣了。

  離開店家後,小純有點抱怨,抱怨都不能打拞,衣服也不能試穿,我也覺得衣服不能試穿很奇怪,不試穿,怎麼知道合不合身,好不好看,若是買了才發現不合身,那不是虧大了嗎?之後小純到廁所去換新衣服,當他換好後,我有『眼睛一亮』的感覺,蠻好看的,我問小純,那另一件有試穿了嗎?小純回答:「有試穿了,不過胸部會露太多。」我聽了馬上跟小純說:「快去換。」小純:「....。」

  剛剛小純的心情還有一點抱怨著,但是換好了新衣服後,心情竟然大好,還以『我的好心情已超過滿點了』來形容自己,小純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他可以前一刻為了某件事情不高興,但是下一刻一遇到高興的事情,前一刻的不高興,馬上就拋諸腦後了。

  逛完一中街,大約已經是六點了,我們到『匠屋』去吃燒烤,我和小純點了雙人海陸套餐(一千一百元),還蠻好吃的,份量也多,我和小純吃到肚子很撐,但美中不足的是,飲料(酸梅汁)太小杯了,還沒吃完飲料就已經先喝光了,但大致還不錯,是這個月所吃最好的一餐了。

  離開匠屋,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我們出發到三民路的墊腳石,一路上,天氣相當的冷,小純就把雙手伸進去我外套的口袋中,我對小純說:「我真是多功能,我除了當你的『腳墊』(1108)外,還當你的『防風手套』耶。」小純也不干示弱的說:「我也當你的暖暖包耶(暖暖包指的是他把手給伸進我口袋裡的動作)。」聽到這句話後,感覺好溫暖喔。

  我們到墊腳石四樓(墊腳石生活館),小純還是在看眼線刷,看的很認真,並拿著三支在做比較,二十分鍾過去了,小純還是手拿著那三支在看,因為小純想買比較好用的,但是感覺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後後,我投資他一百元,叫他兩支(有淘汱一支,三支變兩支了)都買,買回去用才知道哪支比較好用,最後,小純接受了我的建議了。

  買完眼線刷後,我們到墊腳石一樓去看書,小純說,那他麼有文學氣息的人,一定要常看書,我則反駁他說:「你就是沒有文學氣息才要多看書。」呵呵。今天看了一本叫『一個人飄泊的日子』,作者是『高木直子』,我是第一次看他的作品(小純則是以前就看過了,並且也很喜歡高木直子的作品),馬上就被吸引住了,他用很幽默有趣的插畫把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情形給描述出來,很多內容,我看了都捧腹大笑,但仔細想想,很多內容也都感同身受,我也開始喜歡上高木直子的作品了。

  我們一直到隔天凌晨零點三十分才離開墊腳石,今天過了個相當愉快的一天。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11/13)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305

混亂的台灣

  最近,台灣很混亂,不管是體育、政治或是演藝圈,首先是中信鯨在11月11日宣佈解散,為國內棒壇投下一顆震憾彈,政治方面,11月12日,前總統陳水扁先生遭到羈押禁見,成為第一位被收押的御任總統,雖然我並沒有什麼政治立場,但感覺這兩天藍綠的對立,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演藝圈方面,星光三班黎礎寧為情自殺,雖然我星光三的時候就很少看了,但也聽過幾次黎礎寧的演出,對這個消息感到很遺憾。 而今天是排休日,什麼都沒做,只有跑去『台灣楓康超市』(原先叫興農超市)買一些雜糧回來放。

亞洲職棒大賽 統一獅7:4天津獅

  第四屆的亞洲職棒大賽,於今天中午十一點展開,戲碼是由台灣的統一獅對上中國天津獅(以往的亞洲職棒大賽,中國都是派國家隊,今年則是派單一球隊),統一獅隊所排出的先發投手是林正豐(本季五勝三敗,防禦率3.19,是獅隊今年進步幅度很大的一名選手),天津獅則以蘇長龍應戰(今年中國棒球聯賽投出九勝二敗,防禦率2.80,是中國聯賽的勝投王)。

  前八局,天津獅以四比三領先統一獅隊,天津獅是在二局上半靠著四支安打拿下三分,四局上半再靠著安打,以及統一獅游擊手王子菘的失誤,再下一城,以四比○領先統一獅。而五局下半,統一獅也靠著包括劉芙豪的全壘在打內的三支安打,板回三分,一直到八局結束,雙方的分數都沒有再進帳。

  九局下,統一獅最後的反攻,無人出局,劉芙豪獲四壞保送上壘,再靠著陽森的內野滾地球,以及高志綱的深遠飛球,進佔到三壘,但也已經兩出局了,此時統一獅啟用代打者郭俊佑,郭俊佑是今年加盟的新人,本季只出賽十四場,在這麼重要的關鍵,飛總還是讓郭俊佑上場代打。郭俊佑適時擊出右外野安打,使得統一獅把比數追成了四比四平手了。

  被追平比數之後,天津獅更換投手,由李家強接替呂建剛,呂建剛今天四局多的投球,只被劉芙豪和郭俊佑各擊出一支安打,表現不差(但也有一些失控球是因為統一獅的球員沒有把握住)。新換上的投手李家強,先是對黃甘霖投出四壞球,再被潘武雄擊出三分打點再見全壘打,終場統一獅靠著潘武雄再見全壘打,以七比四打敗天津獅。

  這場比賽,除了潘武雄的再見全壘打外,艾瓦多中繼無失分的表現也功不可沒,但是從這幾年來中國隊在國際賽的表現,進步神速,已是不可小看的對手了。

亞洲職棒大賽 西武獅3:4SK飛龍

  下午五點,由日本西武獅迎戰南韓SK飛龍,西武的先發投手是帆足和幸(本季十一勝六敗,防禦率2.63),SK飛龍則是金廣鉉(本季十六勝四敗,防禦率2.39,是今年的勝投王、三振王和年度MVP)。

  一局上,西武獅靠著兩支安打先馳得點,二局下,SK飛龍隊的朴栽弘擊出全壘打追平比數,其實這一球從慢動作來看,是個界外球,但是中國藉的三壘審界外改判全壘打,這個誤判讓SK飛龍撿到一分,一比一和西武隊打成平手。

  四局下,SK飛龍突破帆足的投球,擊出包括李宰元全壘打在內的四支安打,拿下三分,以四比一領先西武獅,五局下,西武也靠著連續安打板回兩分,五局之後,雙方都沒有在得分,終場西武隊以三比四輸給了SK飛龍。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2008/11/14)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306

和小純去逛一中街

  下午三點左右,和小純去一中街的『日出廣場』吃午餐(呃..三點才吃午餐),當我們吃完後,我問小純接下來要做什麼事,小純回答:「散步、運動。」我聽完,大笑,跟小純說:「你就直接說要去逛街就好了嘛,還轉那麼大的彎。」小純也大笑:「沒想到竟然被你發現了。」

  我們去一中街逛,又逛到前天小純買衣服的那間,只隔了兩天,上回看到的衣服幾乎全被買走了,小純說:「商場如戰場,早知道上回就該先買下來了。」呃,商場如戰場,怎麼用在這個地方啊。

  從上回來這家店,店裡頭有一個女店員都會很親切的招呼小純,今天也主動來招呼好幾次,看到小純在試穿豹紋外套,還虧小純說:「原來你喜歡豹紋的喔。」聽的讓小純哭笑不得。小純原本要買兩件衣服,拿了三件在選,選了老半天,選到最後三件都買了(哈,和前天一樣)。買完後小純卻感到有點後悔,他怪我不應該把黑白條紋那件拿給他看,害他又多買了一件了。

  我們逛街逛到了六點半左右,我才送小純回他的租屋,當我騎車回家的途中,小純打電話給我,他說我立了大功了,我聽了感到疑惑,因為我沒有做什麼事啊,怎麼會立大功?小純回答:「因為今天買的那一件黑白條紋的,我感到很滿意。」哇哩咧,前一刻才在怪我讓他多買一件,此刻我竟然立了大功了,聽了讓我感到無言啊,哈。

亞洲職棒大賽 統一獅1:2西武獅

  今天的亞洲職棒大賽,早場是由中國天津獅和南韓SK飛龍進行交手,SK飛龍提前在第七局,以十五比零懸殊的差距,擊敗天津獅。 晚場則由統一獅對決西武獅,統一獅今天由王牌投手潘威倫(本季十二勝兩敗,防禦率2.76)領軍,西武獅則是岸孝之(本季十二勝四敗,防禦率3.42)主投。

  四局上,統一獅靠著布雷的中間方向高飛犧牲先馳得點,但四局下,西武獅也靠著單局的四支安打拿下兩分,以二比一超前統一獅隊。從第五局到第九局,雙方都沒有再擊出任何的安打,也沒有得到任何的分數,終場『獅獅隊決』由西武獅以二比一勝出。

  這場比賽,潘威倫六局僅被擊出四支安打,失掉兩分,是水準以上的演出,無奈面對西武三任投手(岸孝之八局、星雅樹智三分之二局、小野寺力三分之一局)的投球,統一獅隊打者只擊出兩支安打,無力回天。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11/15)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307

小蒨來借筆電

  早上十一點,小蒨來找我借筆電,今天小蒨要去嘉義擺攤,還穿起了短褲和馬靴,看起來真的很像在一中街裡頭擺攤那些小姐呢。小蒨進到我的房裡後,對我說:「你的房間看起來好有『溫馨』的感覺喔。」哈,自從我來台中租房子後,還沒有被說過房間亂呢,要好好保持才行。

  小蒨也提到工作上的事,他說以前他在人力銀行丟履歷表時,馬上丟馬上有回應,但是這陣子投了許多的履歷表,卻都石沉大海,沒有任何的回應,也顯示這陣子工作真的很難找。小純和小蒨以及我家裡的人,常常跟我說工作很難找,不要輕易的離職,我想,若不是他們,我可能早就先離職了吧。

  當小蒨知道我的電視壞了,又把筆電借他,小蒨直說:「沒有電視,又沒有網路,那不是很可憐嗎?」於是小蒨很阿莎力把房間鑰匙借我,叫我如果無聊的時候,可以到他房裡看電視。

到小純租屋 & 和小純、爸去吃迴轉壽司

  下午三點,到小純的租屋去找他,一開始,他在上網投履歷,投到一半時,自言自語大喊著:「怎麼都沒有人打電話給我啊?」沒想到這句話剛說完不久,就有電話打來要他明天去面試了,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有求必應』嗎?

  後來我們就一起躺在床上休息,原本我都扮演著『腳墊』的腳色,今天地位稍稍有提升了,我睡在小純旁邊『蓋綿被與純聊天』,雖然他都趁機會偷打我,但是我卻很享受這種感覺。忽然,小純的房門被敲了,讓我嚇了一跳,直覺得趕快從床上起來坐在床角整理自己的衣物。

  來找小純的是他的大學同學瑋婷,常聽小純提起,但我卻還沒有見過他,今天依然沒有見到他,因為瑋婷敲門後,小純就主動到門外和他聊天,而不是讓他進來。其實我還蠻怕『生人』的,剛聽到房門被敲,著實的緊張了一下。

  大約五點半左右,和小純去物之坊買Chaco的飼料,小純之前跟我說,前幾天他衣服買的很多,花了不少錢,所以沒辦法給Chaco買太好的飼料了,除了買飼料外,我看小純一直在看貓咪跳台,一個要價五百六十,小純似乎很想買,他問我:「你覺得我買這個,Chaco會不會喜歡啊?」我實在不敢跟他說會,因為我如果說會,小純就有可能會花錢買下來,我覺得要先把自己照顧好,再去考慮寵物的問題,而且如果小純買了,Chaco不喜歡的話,那..會白買。

  六點半左右,和小純去『爭鮮』吃迴轉壽司,而今天爸也到台中上課,所以我們三個人就一起去吃迴轉壽司,這也是我爸和小純第二次的見面,感覺小純和我爸聊的蠻愉快的,看了我也覺得心情很愉快。

  原本這一攤我要請客,但是我爸一直說他請就好,其實這種情況在我的意料之中,我跟我爸說:「難得你從遠方來,應該要讓我盡地主之誼才對。」但我爸開玩笑的對我說:「等我老了之後,你再請我,再照顧我就好。」一旁的小純也準備把錢拿給我,我跟小純說:「不用拿給我啦,我爸說要請,等我爸老了之後,你再回請他,再照顧他就好了啦。」

  我們只吃到七點半就離開了,小純去上班,我和爸則回租屋,這回來台中,爸也幫我帶了許多冬季的外套,讓我省下了不少支出。回到租屋後,我爸先睡了,我到小蒨的房裡用電腦,結果開機後竟然無法上網了(但有連線),天啊,我下午還能夠上網,怎麼會這樣,我也很正常的使用啊。這下不知道該怎麼跟小蒨交代了。

亞洲職棒大賽 SK飛龍4:10統一獅

  今天的亞洲職棒大賽,早場日本的西武獅隊十六比二,提前在七局擊敗天津獅隊。下午五點,則由南韓SK飛龍隊與台灣統一獅隊進行交手,統一獅先發投手是林岳平(本季七勝四敗十七救援),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統一獅今天預定要排出來的先發是『總冠軍賽MVP』海克曼,但海克曼手有點不適,所以最後改由林岳平先發,林岳平今年大多以後援為主,最近一次的先發,已經是七月二十四日的事了。而SK飛龍的先發投手是蔡秉龍,今年戰績十勝二敗,防禦率2.70,連續兩年的亞洲職棒大賽都先發對統一。

  去年亞職,統一獅和SK飛龍的對決,SK提前七局以十三比一的比數解決掉統一,事隔一年,兩隊再度對決。一局下,統一獅有很好的得分機會,一出局攻佔二、三壘,但可惜接下來的打者高國慶被三振,陳連宏界外球被接殺,無攻而退。二局上,SK飛龍隊五棒李晉瑛轟出中外野陽春全壘打,以一比○領先統一獅。三局上,SK飛龍又展開了攻勢,鄭宇根安打、盜壘,加上高志綱傳球的失誤,一口氣跑上三壘,形成無人出局三壘有人,所幸林岳平及時穩定下來,三振第一棒朴哉相,又讓趙東和打出內野滾地球出局。

  四局上,統一展開了攻勢,陽森在一、三壘有跑者的情況下擊出安打,統一獅追回失分,一比一打成平手,仍是一、三壘有人,接下來的打者劉芙豪,高志綱,石破天驚的連續兩支全壘打,反倒是以五比一領先SK飛龍隊,也把先發投手蔡秉龍給打退場。五局下,陳連宏也轟出了陽春彈,六比一領先了,今天的統一獅來勢凶凶。

  落後五分的SK飛龍,六局上有了攻勢,靠著統一獅三壘手布雷的傳球失誤,以及連續的安打,攻下兩分,僅以三比六落後三分了。八局上,SK飛龍再拿下一分,以四比六落後統一獅。

  關鍵的八局下,劉芙豪在兩人在壘的情況下,再度擊出三分打點全壘打,比數拉開到了九比四,終場統一獅就以十比四,六分之差的比數,報了去年的一箭之仇,並且挺進冠軍賽,明天將和西武對決。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11/16)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308

吃龍之坊 & 逛SOGO

  上午,打電話給小純,但是只響了幾聲,就轉入語音信箱了,於是我就往小純租屋的方向騎去,今天爸要請我和小純吃午餐。

  當我騎往小純租屋的途中,小純有回電給我,他說:「這已是你第二次在我面試的時候打給我了。」我心裡狐疑,小純不是十點就面試了,怎麼面試那麼久?想當然爾,當我和小純見面之後,又被他給唸了一下(仙人掌小聲說:面試時手機應該要轉無聲或震動才對呀)。

  接著,我載小純去五權路的合作金庫和爸會合,爸上到十二點才下課,和爸會合之後,我們把機車丟在合作金庫讓我爸載。今天我們去吃『龍之坊』,這回我和小純明顯吃的比上回還多(爸也吃的很多),我開玩笑的跟小純說:「你總算發揮出你的實力出來了。」

  後來,小純又去拿了一盤,但吃到一半,想到他等下要吃燒賣,所以他就半逼我幫他吃,吃完後,小純直喊著肚子好飽,我問小純:「那你還吃的下燒賣嗎?」小純回答:「雖然很飽,但是我有在肚子中容納燒賣的位置。」後來小純除了去拿燒賣之外,還拿了兩塊蛋糕,我用懷疑的眼光看著小純:「你真的吃飽了嗎?」小純尷尬的大笑。之後,小純問我要不要吃燒賣,我回答道:「剛吃了你給我的那些東西,我肚子原本要容納燒賣的位置已經被擠滿了。」

  我們大約吃了兩個小時左右就離開了,爸也回雲林去了。我問小純要去哪,小純說他早上很早起來,想回去睡,但隨即又想起SOGO有化妝品的限量,所以我們就把目標改成SOGO了,不過小純沒有找到他所想要的限量,不過也還是有收獲,因為現場有『熊寶貝』的布偶,好像是舉辦什麼活動的樣子,小純還因此拿了兩包70ml的漂白劑。

  離開SOGO後,我們就分離了,回到租屋後,我從五點睡到七點,再去福科路的網咖上網上一小時。回到租屋後,跟管理員趙先生聊了一下,我跟他提到我的電視壞了,不想拿去修理了(上回修理花了兩千塊),而那一台電視是六樓某間房間的,於是趙先生就和我一起把二十九吋的電視一起搬到六樓放回去了,我的房間忽然空曠了起來 ,趙先生說,如果他有多餘的電視再叫我去搬,聽得我有點尷尬,因為我可能過陣子就會搬了吧。也因為留在我的房間太無聊了(沒電視也沒電腦),於是我又去小蒨那看電視,同時也試試看網路,這回網路總算通了,心裡頭的大石也落地了。

  晚上十一點,我到小純店裡找他,小純上到晚上一點,這兩個小時當中,我蠻坐立難安的(其實不管去小純店裡,或是小純的租屋,我都會緊張),因為我一直認為上班聊天,不是件好事,所以我都一直佯裝客人在看片,等店裡閒時,再偶爾跟小純聊個幾句。 其實這兩次來到小純店裡,感覺他的工作還蠻輕鬆的,而且還可以邊上班邊看影片,不過有時會遇到奧客就是了。

  小純也告訴我,早上他去面試的那家公司(房屋仲介),有打電話叫他明天去,但是不巧小純明天要代早班,所以就據實告訴對方了,對方跟小純說:「什麼?你有做其他工作喔,怎麼面試時都沒有講,那你明天下班後再打電話給我好了。」感覺小純有點擔心,因為他說那個主管,看起來很嚴肅....。

  凌晨一點,小純下班時間到了,我也沒有多留,只和他聊了一下我就離開了,小純對我說:「一個人顧店好無聊喔,你來陪我聊天,時間就會過的很快。」我也回他:「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常來的。」說完就回租屋去了。

西武獅勇奪第四屆亞洲職棒大賽冠軍

  第四屆亞洲職棒大賽,戲碼是由台灣統一獅對決日本西武獅,統一獅先發投手是艾瓦多(本季一勝,防禦率1.39),艾瓦多前幾場都是扮演中繼的角色,表現可圈可點。西武獅所推出的投手則是涌井秀章(本季十勝十一敗,防禦率3.90),他也是今年奧運日本隊所排出來對中華隊的先發投手。

  在兩位先發投手的壓制下,雙方都沒有拿下分數(艾瓦多六局只被敲出四支安打,涌井六又三分之二局,也同樣被擊出四支安打,都沒失分),比賽的關鍵出現在九局下半,當時還是零比零平手,投手是上一局上場主投的嘟嘟潘威倫,潘威倫八局上場,讓西武獅隊三上三下,九局也連續解決兩位西武隊的選手,形成兩出局。兩出局後,石井義人球數兩好一壞球,接下來是一個看起來很像好球的球,但是不受主審青睬,形成壞球,再接下來的一球,打者出棒過半了(從慢動作看棒子頭出去了),但是三壘審卻判定未出棒過半,最後讓石井義人坳到四壞球保送。

  兩出局一壘上有石井義人,接下來的打者佐滕友亮擊出中左外野的安打,統一獅在處理球的當中形成了瑕疵,外野手將球回傳游擊手,接球的莊景賀沒注意到一壘的跑者大膽的往本壘衝,待發現後將球傳往本壘已來不及,後攻的西武獅就靠這1分擊敗統一獅,拿下本屆亞洲職棒的冠軍。

  雖然輸的可惜,但本屆的亞職大賽,統一獅的表現值得喝采。

年度/名次
2005 日本千葉羅德 韓國三星獅 台灣興農牛 中國之星
2006 日本火腿 台灣La New熊 韓國三星獅 中國之星
2007 日本中日龍 韓國SK飛龍 台灣統一獅 中國之星
2008 日本西武獅 台灣統一獅 韓國SK飛龍 中國天津獅

心情指數:★★★★ 完整性:高

仙人掌(2008/11/17)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8-309

  上星期三下午,麗如來電:「仙人掌,明天休息喔。」

  上星期四下午,麗如來電:「仙人掌,明天休息喔。」

  上星期五下午,麗如來電:「仙人掌,星期一休息喔。」

  就這麼著,我從上個星期三就一直放無薪假放到今天,共放了六天,今天下午,麗如再度打電話來,通知明天要上班的消息,但聽到這個消息後,卻沒有任何高興的感覺。我已經放到還想一直放下去,呵。

  今天小純代早班,我以為他會叫我去他們店裡和他聊天,所以我就跑去河南路上的大魯閣,一邊等他簡訊(對了,除了去大魯閣外,我還有去櫻花路的棒球場看西苑棒球隊練球,好像有看到坡哥,但太遠了,無法看的很清楚),但小純今天工作很忙,沒有回我訊息,所以最後我就沒過去了。而小純晚上打電話給房屋仲介那家公司,公司叫他明天九點去上班了,真是可喜可賀,但是我擔心小純如果真的做兩份工作,會太累。另一方面,我更擔心小純如果真的做了兩份工作,我和他相處的時間將越來越少,煩人啊。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11/18)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310

  連放了六天假(四天無薪假+六日兩天)之後,今天再度回到公司去工作了,一到公司後,白板上我的名單,依然在『排休』的欄位,我問亮哥,今天的我是否依然是休假?亮哥說,我今天留在公司做『光纖收容箱』的加工。

  以前做光纖收容箱的加工,都是鑽兩個孔,在孔上鎖兩個圓盤, 今天除了做這個之外,還要做長方形的(九十六蕊用的),還得在收容箱的右上角銑個四分孔,不知道是我不太會銑,還是『葫蘆設』(唸法是這樣,但正確的名稱我不知道)鈍了,每個孔都銑的很辛苦,有些銑到後來還冒煙&出現異味。但所幸在中午前,就把所有的孔都銑好了。

  下午,一開始也不知道該做什麼,我就只好整理物料暫存區的網路線。一直到兩點多,我才真的有事做,亮哥和小高去買了分類物料的盒子,我就把端子、中接端子,以及護套做分類,分類好後就到了下班時間了。

  離開公司前,亮哥和小高有約談我,在談之前,我大約知道是什麼事,應該是和最近我所連續放的無薪假有關吧。亮哥開門見山的告訴我,最近Case很少,一天平均得排一半以上的人排休,這種情形必須得延續到明 年的三、四月才會回歸正常。

  接著又對我說:「我們都知道你在工作上面很認真,這個我上回有對你講過了,但是你認真所做出來的東西,並不一定是領班想要的,我就這麼直說好了,有些領班有向我反應,希望不要把你排在和他們同一組,而願意和你同一組的,也不一定每天都有工作,所以這樣下來會導致未來你所排的假將非常的多,我們是建議你可以一邊找其他的工作。

  聽完老闆的話後,我並沒有提出任何的想法,只是不斷的點頭,我想,這對我也是個解脫吧(不過現在的情形,只是休假變多,但我依然是這家公司的員工),畢竟很久前就有離職的念頭了 ,我並不會感到難過,但卻有一點點的失落感。在此,我也大致再談一下來到這家公司的心情。

  首先,我很感謝這家公司願意聘用沒有任何相關經驗的人,也讓我的職場生涯當中,獲得更多的嘗試。但是,我不得不為自己講一下話,這家公司還是缺乏培訓,有時到現場工作時,有一些同事總是擺著臭臉,讓我不太敢去接近,當我弄錯一些事情時(當然,不可否認,我也常出現精神不集中的情況),某些同事的態度都不太好,但是很多事情都是我之前沒做過的 ,或是之前別人根本沒教過我的,在這種情況下,我越來越害怕做錯事,並且也不太敢去問其他人。在信心漸失的情況下,有時我所做的事,明明我有百分之八十的信心確定我所做的事是對的,但是卻總是一直擔心會出現百分之二十的錯誤率,這是缺乏培訓,以及同事因素所造成的結果啊。

  大約六點,離開了公司,未來接到麗如的電話才必須去上班了。回家的途中,一台50CC的白色機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我仔細一看,咦,那不是小蒨嗎?於是我就騎到他身邊按喇叭,他發現是我時,也嚇了一跳,還開玩笑的對我說:「我還想說我都快三十歲了,怎麼還有人跟我搭訕咧。」

  回到租屋後,拿著便當到小蒨房裡聊天,一直聊到九點四十分左右,我才離開。

PS.小純的新工作,只做了一天,他覺得不太能適應他們的工作環境,於是離職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11/19)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311

和小蒨、阿祥去吃龍之坊

  『半失業』的第一天,睡到下午兩點多,起床之後就一直上網,近下午六點,小蒨打電話約我去吃東西,通完電話十分鐘後,我到小蒨房裡,阿祥早我一步先到,他大約一個小時前才從大陸出差回來而已。

  和阿祥聊到了近況,他告訴我說,他們公司的技術員,也從原先的做一休二,變成做一休三了,現在的景氣真的很差,只要有一份工作就好了,不要要求太多。

  原本我們是要去吃薑母鴨的,但是到達現場之後,發現人山人海,客滿了,必須要等,所以我們就離開了。後來,我們去吃『龍之坊』,最近常去吃(這已是我十一天當中,第三度吃龍之坊了),小蒨還虧我說:「不錯喔,以前帶你來吃都會虧到,你有比較進步了。」

  今天在吃火鍋的同時,隔壁桌一直討論著台灣的經濟,其實不只隔壁桌,從昨天下午開始『半失業』後,從電視新聞、平面媒體就一直不斷報導現在景氣差,求職難等等,唉..。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11/20)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312

和小純去爭鮮 & 看房子 & 電腦補習班 & 一中街

  下午一點多,我把下兩個月的房租拿去給趙先生,趙先生還問我,最近怎麼比較不用去上班,我尷尬的對他說,因為景氣不好,被迫休無薪假,所以這幾天不用上班。

  下午三點左右,到五權路上的合庫金庫去刷簿子,發現我上個月的薪水只有一萬八,唉,這感覺好像是工讀生薪水啊,看到這個數字,有點無言。

  三點半,和小純在他租屋會合,我們去爭鮮吃午餐(呃..又是三點吃午餐),上回(五天前)來爭鮮時,小純有拿了一張單子,上頭有排名,小純就是被排名給吸引來的,不過的確還蠻好吃的。

  吃完後,我們去小純公司附近的『聯欣大飯店』,因為那裡有在租房子,但是一去才發現都是套房,一間都要五千塊以上(小純不會和我同租套房,只會和我同租兩房一廳之類的那種),不過好處是他不用押金,而且房租是一個月一個月給,不需要簽長約。但因價錢的考量,應該不會租那裡。

  接著,我們去崇德路上的『太平洋電腦教育訓練中心』,小純難得上進,有考慮要去上課,原本他以為課程是繳兩萬多元,可以終身學習,但是一問才知道變成三萬多了,雖然服務人員一直跟小純表示,三萬多可以上的課程比較多,但小純最後還是決定不要。

  最後,我們去一中街逛,從六點逛到七點二十分,才送小純回租屋去,而我也趁著這幾天比較沒工作的空檔,搭了八點半的台中客運回雲林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11/2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313

和佳欣去打棒球

  下午四點,和佳欣去公園打棒球,最近一次打棒球,已經是0510的事了,當時也是和佳欣去打的,對於很熱愛棒球運動的我,竟然隔了那麼久沒打棒球(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到外地工作,沒有找到同好和我打棒球,另一個因素是,放假幾乎都是和小純出去,所以也沒有時間打棒球)。自從五月之後,我也就沒再看過佳欣了,目前他也正在找工作中。

  今天打球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肩膀仍然會酸痛,大約投了十幾球就痛到無法再投了,這是我之前所未曾發生過的情形啊,以前也曾經酸過,但是會慢慢回復,也不致於無法傳球,看來肩傷沒有我想像中的單純,明天去醫院檢查看看。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2008/11/2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8-314

到媽祖醫院檢查肩傷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要去媽祖醫院撿查我的肩傷,說到肩傷,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今年五月前,常去打棒球,也沒發堀哪裡不對勁,五月之後,因為工作,就再也沒打過棒球了,一直到十月初,我到大魯閣去玩投球機,當我用力投了第一球之後,我的右肩竟然出現了酸痛的症狀,我無法用力投球,只能順順的把球給丟出去。原本我以為休息一下下就好了,但是過陣子之後,我又去大魯閣試投球機,肩膀的酸痛卻依然存在,昨天約了佳欣去公園打球,結果我沒辦法投太多球,只要肩膀動作一大,我的 肩膀就會很酸痛。

  因為我覺得我肩膀的問題,可能沒有想像中的單純,所以我毅然決定今天要去看個醫生,我很怕我會因肩傷而無法繼續再打棒球,雖然我只是玩票性質,但是畢竟棒球是我最喜歡的球類運動。這回的肩傷,也讓我領悟到,為什麼有些球員的傷勢是『能守備,不能傳球』,現在的我,就是這種情況吧。

  到了『媽祖醫院』,掛號領了號碼牌,是112診83號,我到達現場,發現只看到13號,天啊,83-13=70,何時才會輪到我看啊?趁著空檔,我先到地下室去吃早點,吃完後,再度回到112 診,看到17號了,不過距離我的號碼,還要很久。

  等著等著,感到很無聊,我就打電話給之前『蟲蟲星球』的同事詠婷,自從我五月去新竹工作後,就沒和詠婷聯絡過了,在電話中,我得知他的近況,他現在在安親班帶小朋友,並且星期六日都要去上課,蠻辛苦 的。

  鏡頭回到醫院內,當編號到22號時,護士小姐就開門叫我的名字了,我有點半信半疑的走了進去(83是參考用的編號嗎?),發現還真的是我呢,我還以為要等很久呢。

  幫我看診的是『施信安』醫師,但他並沒有用任何的儀器(如X光等等)幫我做檢查,也沒有看我的肩膀,只是單純的聽我把症狀告訴他,他就判定我是『韌帶拉傷』,其實我自己覺得看法是有點粗糙,但還是只能選擇相信專業了,希望我的肩膀能趕快好起來,再去打棒球。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仙人掌(2008/11/2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8-315

Hello腳受傷了

  今天的日記主角,是我們家的狗-Hello,雖然他很少在日記中出現,卻是我家庭中很重要的一份子。

  凌晨四點左右,這個時間一般人都早已進入了夢鄉,忽然傳來了一陣狗的哀嚎聲,那時我剛好還沒有睡,所以我就到家門外去看。我在牆角找到了Hello,只見他用無助的眼神看著我,感覺很沒有活力,我心一驚,該不會是吃到了什麼不該吃的東西,或者被蛇咬了吧(我們家的空地偶爾會出現蛇,或老鼠,但一般而言,都是Hello咬他們,還沒聽過Hello被咬這種事)?當我趨近一看,不得了,Hello的前腳竟然夾在鐵製圍牆底下的縫隙中,更令我擔心的是,他的前腳,流了一大攤的血....。

  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他解開,因為如果把他的腳硬拉,說不定會斷,而且他也可能會痛到咬我。我叫醒了爸來幫忙,他試了一下,也無法幫Hello解開,有時候Hello急了,會用力的想把他的腳從縫隙中拉出來,但是越拉扯的結果,對自己越疼痛,傷口也越大,哀嚎聲也越來越淒慘,聽的我心好痛,我在一旁不斷的安撫Hello,企圖要他冷靜,我跟他說:「Hello,你等著,我們馬上就把你救出來了。」雖然我不知道Hello能不能聽懂人話....。

  原本我很想叫消防隊的隊員來搭救,因為消防隊的隊員比較專業,知道該怎麼做,但後來四伯父用工具把縫隙給撐大,Hello總算是把夾在縫隙的腳給抽了出來,不過因為受傷蠻嚴重的,前腳無法施力,走個幾步就沒辦法再走了,只見Hello一直用他的舌頭去舔他流血的前腳,舔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吧,我也一直陪著他陪到近六點才去睡。

  我大約睡到了九點多,起床看Hello,雖然腳上感覺有止血了,但是走起來仍然一拐一拐的,於是我和我爸把Hello帶去給獸醫看,獸醫先是幫Hello打鎮定劑,打完之後,Hello整個人,啊不,應該說整隻狗才對,Hello整隻狗軟了下去,眼睛半閉,不久後,就好像沒意識了。

IMG_0126.JPG IMG_0127.JPG

  醫生說,雖然有流血,不過好在是在腳比較底部的地方,所以傷口瘉合後,就不會一拐一拐的了。接著,醫生向Hello打了兩三支的麻醉針,開始清洗它的傷口,並且缝了五針,有一些療程,我光看了就覺得很痛,治療完就把Hello載回家裡了,一共花了九百元。

  受到麻醉的影響,Hello回到家的前一個多小時都是處於沉睡的狀態,一整天下來,也都沒什麼氣力似的,可能是腳還會痛吧,希望明天傷勢就可以好轉,我要跟Hello說,你是一隻很勇敢的狗,要快一點好起來喔。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11/2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8-316

和小純逛一中街 & 吃火鍋

  自上星期四回家鄉『取暖』至今,已經是第六天了,原本我預計是星期一(昨天)回台中的,但因為Hello臨時受傷,所以我多在家裡待了一天。經過一天的休養之後,Hello的精神已經好很多了,但是前腳還是依然無法施力,還是一拐一拐的,希望我下次回來,Hello能夠完全康復。

  下午,搭了一點半的台中客運回台中,搭回台中大約三點半,回台中之後,並沒有馬上回租屋,而是去找小純,最近小純蠻黏我的,一直叫我趕快回台中去,其實我心裡頭還蠻暗爽的(噓),我們先去一中街逛,小純跟我說:「我今天只有要逛,沒有要買,如果你看我忍不住要買下去了,你要把我拉走喔。」 沒想到當這個情況一發生,我還差一點拉不走小純,還好最後還是阻止成功。

  接著,我和小純去吃『火鍋達人』,這家店小純星期六才和他大學同學來吃,吃完後便一直跟我說火鍋達人很好吃,於是我們今天就去吃了,我們點了鴛鴦鍋(湯底是泡菜和蕃茄的)。吃火鍋的期間,得知小純這星期也和大學同學去唱歌,我直怪他去唱歌沒找我,小純說:「可是我覺得和你們去唱歌比較High,我比較喜歡和你們去唱。」

  我問小純,這幾天我不在台中有沒有想我,小純回答:「有啊,每次一個人去吃飯時,都會想到你,而且你沒回來台中,也都沒人可以陪我一起聊天。」聽完,我大笑:「原來我的角色有這麼重要喔?」我再度問小純:「如果排除掉金錢(指房租)與距離(工作地點的距離)這兩項因素,你會不會想搬到瑞聯來和我們一起住?」小純不加思索的回答:「會啊,我好想搬到瑞聯和你們一起住喔,我想住你隔壁間,一到吃飯時間就敲你的門,找你一起去吃飯。」聽的我蠻感動的,或許,這也是我那麼疼小純的原因吧。

  吃完火鍋後,送小純回租屋休息,我也回租屋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

仙人掌(2008/11/2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8-317

和小純去一中街 & 新光三越

  凌晨一點多,也是小純下班的時候,她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一個令人吃驚的消息,他說:「我們店裡最近都沒人來租店,業績很差,老闆娘就告訴我說,人那麼少,他自己一個人顧就好了,不需要再請人了,所以我被裁員了,老闆娘問我要做到月底還是下個月十日,我回答他說下月十日。」聽到這個消息,我有點吃驚。一開始我問小純會不會很難過,小純說還好,但過了不久之後,小純就開始為他接下來的生活費煩惱了,小純的想法應該和我相似,工作雖然沒了(我的工作也變成『有名無實』了),但對於離開該工作環境,不會很難過,只是煩惱未來該怎麼走。

  下午兩點半,和小純去日出廣場吃東西,日出廣場的水餃很便宜,一個才兩塊錢,我買十五個也才三十塊,吃完之後,又到一中街逛,逛到鞋店,小純看到鞋子在打折(一雙一百九),直說他的鞋子壞了,想買鞋子,又說 一雙一百九很便宜,結果就買了兩雙(小純:三百八十元平常只能買一雙耶,真的好便宜),另外,還有一件很好笑的事,小純前幾個星期花三百五十元買的豹紋鞋鞋,竟然也變成一百九十元了,他有點小受打擊,哈。

  接著又到了另一個鞋店的攤位,這回店門外所擺的是三百九十元的鞋子,小純試穿了一下後,好像是發現寶藏般的大喊:「這雙鞋子好好穿喔(沉醉)。」最後又花錢買了三百九十元的鞋子,小純買完後,不好意思的說:「怎麼辦,明明都快沒工作了,我卻還是忍不住買東西的慾望。」我則是開玩笑的跟小純說:「難道這就是女人?我真的搞不懂女人啊。」

  除了買鞋子之外,我們還有去日出廣場吃戰鬥冰,小純點了水果五號(百香、草莓),我則是買了巧克力、牛奶、花生三球,小純自己的不吃,一直吃我的(他喜歡吃花生),吃完後一直冷的發抖。

  離開『誘惑感十足(對小純而言啦)』的一中街,我和小純去新光三越,因為他有預訂『KOSE美諦高斯靡色幻彩盒(香檳派對)』,一組要一千五百五十元(小純真不像是將失業的人啊),買完之後小純高興的喊著:「這個很難預購到耶,這真是聖誔老公公給我的禮物啊(這明明是自己花錢買的)。」呃....我又再度的體驗到,女人花錢的功力了。

  回到租屋後,大約九點多,正在上班的小純傳訊息給我,他說,老闆娘回心轉意了,他又可繼續工作了,也算是喜事一件吧。另外,晚上和媽通電話,媽說阿姨有幫我查,我可以去領『提前就業獎金』,也就是失業給付第六個月的金額折半(大約八千元左右),不無小補。

  而晚上和蟲蟲的靜宜聊MSN ,得知他做試管成功了,並且已懷孕八個月了,真是可喜可賀。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11/2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8-318

到小純租屋 & 小純中統一發票一千元

  下午一點四十,到達小純租屋附近,打電話給小純,小純說他今天早上太早起床了(他早上八點還打電話來跟我聊天),想再睡一下,他給我兩個選擇:「第一個選擇就是你來我房裡,第二個選擇就是你去九三看漫畫,我睡醒叫你,但是我也可能睡五個小時左右喔。」我問小純他家裡現在有沒有人,他說現在人很多,我就不太好意思過去了(我對女生很多的地方感到畏懼,呵呵),我選擇了第二,先到九三看漫畫。

  到了九三看了兩本漫畫(棒球大聯盟六十八集&名偵探柯南六十二集)後,再混一混,竟然兩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了,此時我不想再看漫畫了,因為眼睛有點痛,加上外頭的天氣開始變冷了(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所以我一時也不知道要去哪,有點後悔,剛剛應該一開始就去小純那裡的,我打了電話給小純,打了好幾通才聯絡上(因為他在睡),聯絡上之後,他就把給帶進他的房裡了,一開始我以為客廳有很多人,有點緊張,還好後來發現客廳沒半個人,Lucky!

  原本我們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找房子,但今天小純卻又告訴我,他暫時不搬出去了。十一月中的時候,小純跟我說他想搬出去,並約我一起同住,雖然我和瑞聯還有兩個月的合約在,但是我仍答應小純,前天(25)我又問了小純租房子的事情,小純說暫時不用了,等他找到另一份工作再找房子吧。昨天(26),小純卻又告訴我說,他們志工團(小純和志工團的人住,但他不是志工團的)的學姐從國外回來了,會被安排住小純那一間,而小純不想和別人同住,所以他告訴我,這回是一定得搬出去了。

  我問小純為什麼又不搬出去了,小純說,因為他的室友早上有幫他買早餐,所以他就被收買,不好意思搬出去了,我聽了直大笑 。其實我還是希望小純暫時還不要租,雖然我可以為小純犧牲,同時租兩邊,但回到現實面來看,的確是會造成一定程度的浪費。

  後來小純叫我幫他對統一發票,他拿一疊發票給我,我喃喃自語的說:「第一張,共咕、第二張,共咕....。」小純竟然說:「都是因為你叫咕咕,所以才會一直共咕。」聽了我直苦笑。

  終於,對完了發票,從第一張共到最後一張,小純又拿了很多發票給我,這回竟然中獎了,最後四位數和頭獎號碼相同,得到一千元,第一次對統一發票對到中四碼,可惜是幫別人對的,嗚嗚....。

  中了統一發票之後,又再小純房裡和他聊到大約七點初,我們就去附近吃東西,吃完後到全聯,小純要買礦泉水,我跟小純說,礦泉水我請他就好了,不過,並不是和以前一樣把他的礦泉水拿過來一起結,而是拿十元給小純(礦泉水九元),叫小純自己付,以求貪圖多一張統一發票來增加中獎的機會,對於下期的統一發票對講,真是越來越期待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11/2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319

帶小純去小蒨租屋

  凌晨一點左右,去小蒨房裡幫他看電腦,小蒨的網路最近出現了一個怪現象,就是他無法看到他網拍網站上頭的圖片(圖片他是借放我的Hinet空間,原本都是他自己進該空間丟檔案的,但這幾天卻無法連線進去我的Hinet空間),但是除了他以外的其他人都能夠看到圖片,於是我們做了一個測試,我把我的台灣大哥大3.5G無線網卡借小蒨,讓他連線上網,果然就看的到圖了,答案很明顯,會發生這個問題的因素是ISP。

  不久後,小純下班打電話給我,我就把電話拿給小蒨,讓他們兩個聊一下天,當小純知道小蒨的租屋有很多貨源(飾品、皮夾等等..)後,直說小蒨的租屋是個皇宮,小蒨則是笑著回說:「皇宮?我倒覺得我的租屋像是個雜貨店吧。」小蒨還一直邀小純過來聊天,我也很阿莎力的表示:「一句話,小純如果要過來,我馬上衝過去載他。」討論之後,小純決定要過來了。

  剛剛雖然很阿莎力的答應,但是這麼寒冷的天氣要出門還是有點不方便,還好小蒨很阿莎力的答應要開車和我一起去接小純,大約凌晨三點半,我們就把小純給接回到小蒨租屋了。

  一開始聊天時,小純一直打哈欠,但是當他看到小蒨在賣的豹紋包包時,竟然忽然精神變的超好的,一直愛不釋手,原本我是想買一條斑馬圍巾(也是小蒨在賣的)送小純,但是看到豹紋包包後,小純就沒圍巾沒興趣了,一直看著包包,現在的小純感覺就好像是『小朋友看到棒棒糖』般的興奮,尤其是在買了豹紋包包後,更是露出很燦爛的笑容,展現出很純真的一面。

  我們聊到大約早上六點才陸續入睡,小蒨和小純睡彈簧床,我則是睡沙發(呃..其實我也想去擠一擠啊),中午十二點半左右,小蒨醒了,便把我和小純給挖起來,我們到『黨主席』吃快炒(黨主席12/5在公益路上要新開一家),這是小純第一次吃黨主席,他也覺得蠻好吃的。

  吃完後回到小蒨租屋,小純又向小蒨買了一個紫色的豹紋包包,買完後一直露出很滿足的表情,不久後,小蒨就因為要先去拿貨而離開了,只留下我和小純,小純說:「小蒨的房間好大喔,有家的感覺 ,而且我覺得小蒨房間好有趣喔。」

  小蒨大約在五點半左右回來,有跟我們提到去菜市場擺攤的事,小純似乎也很有興趣,他覺得擺攤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但是很累,但細節還必須再討論,老實說,我也對擺攤的工作很有興趣,但就如我所講的,細節都必須在討論。

  六點半,小純準備要回家了,臨走前我帶他去我的房間,因為我要拿外套(天氣這麼冷,要穿兩件外套才行),小純進到我的房間後,直說跟他上回來時的擺設不一樣,上回帶小純來我租屋,已經是0815的事了,都超過三個月了,擺設當然會有所不同,小純還怪我都沒他講,我笑著反問:「連這也要報備喔。」

  送小純回家後,我也回到租屋去,此時嚴重的睡眠不足爆發開來,便呼呼大睡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高

仙人掌(2008/11/29)的真心話 星期 六 天氣晴 編號08-320

  早上,搭了十一點的台中客運回雲林,三弟這個星期也有回來,而上個星期腳受傷的Hello,傷勢也好轉很多了,真是值得高興。而今天也有打電話給以前在蟲蟲星球的同事Fish,Fish告訴我說,台中科博館『長毛象特展』是芝琳姐他們去辦的,啊?芝琳姐好利害,從好神節到火車節,現在又到長毛象特展,參與那麼多活動,下個星期有空去支持一下好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仙人掌(2008/11/30)的真心話 星期 日 天氣晴 編號08-321

  凌晨和小純聊手機聊到沒電了,所以今天我就用室內電話打給小純,小純接了電話後....

小純:「咕咕,我好想你喔。」小純在電話中對著我大喊。
仙人掌:「我也很想你啊。」唉,兩個對話如此肉麻的人,竟然不是男女朋友....
 
小純:「不準你想我,也不準你喜歡我。」
仙人掌:「為什麼只有你能想我,我不能想你?」我故意把『喜歡』這個話題給忽略掉..。
小純:「因為我是國王啊。」呃....我真的被打敗了。

  無厘頭的對話..>"<。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ingft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