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1】三星獅榮獲第五屆亞洲職棒大賽冠軍

 

2011/07/19 球迷有福了,台中市長胡志強透露,日前赴日本爭取東亞運時,拜會日本職棒理事長加藤,當面邀約年底亞洲職棒大賽,移師台中舉行,對方也表示樂觀其成,中日韓及澳洲四隊,十一月二十五號起,齊聚台中,聯誼較勁。
2011/08/15 停辦2年的亞洲職棒大賽,今年將在11月25日至29日在台灣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依照慣例,各國都將派出職棒年度總冠軍來台角逐金盃,唯一的不同是,澳洲將首次派隊來台競技。今年亞職大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3000萬元,是台灣史上獎金最高的棒球賽,獲得冠軍的隊伍將可獨得1500萬元,亞軍則有1000萬元,第3、4名則各得250萬元。
2011/10/13 中華職棒今天(13日)召開領隊會議,討論多項議題,統一獅並未提案,中職確定不與大聯盟明星隊進行比賽。中職將全力辦好11月底舉行亞洲職棒大賽,並在賽前安排3場熱身賽,由另3支未參加亞職的球隊組聯軍,提供年度總冠軍隊練兵實戰的機會。
2011/10/21 統一獅隊在2011年台灣大賽以4勝1敗的戰績擊退Lamigo Monkeys桃猿,笑擁隊史第8座總冠軍,同時也挺進亞洲職棒大賽。
2011/10/31 2011韓國職棒總冠軍賽第五戰,三星獅以1:0險勝SK飛龍,取得四勝一敗戰績拿下總冠軍,這是三星獅史上第五座總冠軍。三星獅將代表韓國來台灣參加亞洲職棒大賽,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李文彬並在現場頒發亞洲大賽參賽資格給獲得優勝的三星獅隊。
2011/11/01 剛拿到韓國職棒總冠軍的三星獅,11月底將來台灣參加亞洲職棒大賽,不過根據韓國媒體今天報導,三星陣中兩名洋投馬提斯(Doug Mathis)、傑瑪諾(Justin Germano)因為身體疲勞為理由,將回美國休假,確定不來台灣打亞洲職棒大賽。
2011/11/07 亞洲職棒大賽將在25日開打,中華職棒今天表示,當天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台、日大戰,有機會上演中日隊陳偉殷對決統一獅隊,或是「小破」劉芙豪對決軟銀隊杉內俊哉的戲碼,預售票已賣出14000張,預計將再掀起搶購熱潮。
2011/11/11 備戰亞洲職棒大賽,中華職棒統一獅與培訓隊原定今晚在新莊進行比賽,不過,受到雨勢影響,比賽被迫取消。
2011/11/12 中華職棒聯盟表示,聯盟確曾向澳洲職棒聯盟提議,是否有機會讓目前效力阿德雷得沙魚隊的胡金龍,本月底隨熱火隊來台打亞洲職棒大賽。最晚下周二可以確定胡金龍會不會成為統一獅隊在亞職大賽的敵人。
  備戰亞洲職棒大賽的統一獅,今晚在桃園青埔球場與象猿聯軍進行熱身賽,統一打線掃射18支安打,終場以12比4痛宰對手。
2011/11/13 今年中職總冠軍統一獅隊備戰亞洲職棒大賽,原本預計進行3場熱身賽,但今(13)日賽事因雨取消,熱身賽總共只打了1場。未來獅隊只剩下17日、19日在台南主場舉辦的「紅白戰」。
2011/11/15

 

亞洲職棒大賽今天公布參賽4國的40人預選名單,代表澳洲職棒參賽的伯斯熱火隊(Perth Heat)提出的名單中,並沒有台灣選手胡金龍。
亞洲職棒大賽剛公布40人預選名單,將代表韓國職棒參賽的三星獅又傳出噩耗,先是兩名先發洋投不打後,主戰先發車雨燦、尹盛桓都以肩傷為由缺席亞職大賽。
2011/11/18 亞職大賽的賽前介紹活動都是採用全英文模式,聯盟特別貼心安排在開幕戰中日大戰、中韓戰與冠軍戰,請來甜心體育主播劉秀萍擔任中文主持人,已轉戰房仲業的職棒老公潘忠韋,也會首度到老東家Lamigo所認養的桃園主場觀看中韓大戰。
2011/11/20 今年的日本職棒大賽冠軍今天(20日)出爐,由軟體銀行(鷹)以3比0、總成績4勝3負擊敗中日龍隊,軟體銀行下周也將代表日本,前來臺灣參加「亞洲職棒大賽」。
2011/11/22 中日龍輸掉總冠軍賽沒能來台打亞洲職棒大賽,取而代之的軟體銀行鷹,卻在開賽之後,球員一個一個宣布不來台灣,其中包括強打松中信彥、小久保裕紀,洋將霍頓(D.J.Houlton),連兩大左投王牌和田毅與杉內俊哉也不來,加上洋砲歐提茲 (Jose Ortiz)和打過中職的亞力 (Alexander Cabrera)都將提前回國,不會來台比賽。使得這次來台的陣容,星光暗淡不少。
2011/11/23 進軍亞職大賽,軟銀也有相關的情蒐,針對對手也有鎖定人選,獅隊就是第一棒的劉芙豪,還有在中職總冠軍戰表現亮眼的中繼投手王鏡銘,也是中職去年的新人王,對於韓國三星獅要注意的目標是第一棒的快腿崔炯宇與終結者吳昇桓。
亞職大賽25日開打,參賽三支外隊,今天中午陸續大軍壓境飛抵桃園國際機場,最早抵達是南韓三星獅隊,接著是澳洲伯斯熱火隊,日本軟銀隊則在下午二時左右扺達,三隊都由總教練代表接受簡單訪問,離開機場馬上轉赴台中備戰。
亞洲職棒大賽25日將在台中開打,為了幫統一獅集氣,台中市政府和五月天也特別在23日的贏戰記者會上,獻上對抗日、韓、澳的祕密武器。而五月天阿信也表示,希望球迷能夠進場幫統一獅加油,並把冠軍留在台灣。
「日本一」軟銀隊和田毅、杉內俊哉和洋投Houlton不參加亞洲職棒大賽,打亂統一獅隊原本的情蒐作業,而日媒推測軟銀25日對統一開幕戰,將推出曾有單場16K記錄的大場翔太先發。聽到這樣消息,獅隊總教練呂文生無奈,坦言球隊先前沒仔細對這號人物進行偵查。 大場表示,幾天前被告知要對統一先發後,就有心理準備,「明天全場可能都是台灣球迷,勢必相當熱鬧,我希望能壓制統一,讓全場鴉雀無聲。
軟體銀行鷹多位主力球員宣佈不來台參加亞職大賽,讓不少球迷感到失望。但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23日表示,軟銀的主力球員缺席,但中生代和新生代的球員鬥志會更好,統一不能輕敵。
軟銀此次來台參加亞洲職棒大賽,陣中多名主力球員未能隨隊,監督秋山幸二23日在賽前總教練記者會中表示「可惜」,秋山幸二指出「由於有幾名主力球員受傷,因而無法用與季賽時相同陣容參加,感到很可惜」。
亞職大賽25日即將開打,首度參賽的澳洲代表伯斯熱火,教頭奈特(Brooke Knight)23日在總教練記者會上表示,球隊是抱持著學習的心態前來,希望跟各隊好好交流。
亞職四隊教頭23日碰面,但卻非四人首次見面。三星獅總教練柳仲逸曾在大學時期來台參加國際賽,而相隔25年再度來台,柳仲逸表示,「我們要拿冠軍,並把冠軍金盃帶回國。」
2011/11/24 26日中澳大戰,澳洲伯斯熱火預計推出Ben Moore先發對統一獅,跟台灣很有緣的Moore,不但之前差點效力Lamigo Monkeys桃猿隊,而且跟王建民還曾是隊友。
軟體銀行今年多位大牌球星缺席,但陣中快腿川崎宗則卻熱愛台灣,24日的簽名會中不但用中文問候球迷,還像媒體大喊「我愛你」、「辛苦了」展現苦練中文的成果。
統一獅將在25日晚上7時首戰日本職棒總冠軍軟銀隊,確定由洋投格林先發,格林24日表示「會全力以赴,希望可以為球隊贏球」,至於27日對韓國職棒總冠軍三星獅的先發投手邁克爾也說「我可以上場投球」。
澳洲隊James McOwen來自西雅圖水手隊2A,本季在澳洲棒球聯盟盜壘7次,是目前的盜壘王,而McOwen在24日隨熱火隊練球後,提到洲際棒球場場地堅硬度等都適合腳程發揮,可是要不要發動盜壘,他說還是看教練團戰術。
曾在職棒4年效力俊國熊隊,現為軟體銀行鷹隊教練團的立花義家,有機會藉著亞職賽重回台灣,且比賽地點還是俊國熊大本營台中,「24日球隊練球前,我還用跑步的到以前宿舍,回憶當年!」
率領軟銀鷹來台的總教頭秋山幸二,今天在晚宴上與昔日隊友郭泰源相見歡,郭泰源透露,雙方一年沒見,再度看到這位老友,兩人都相當開心。
2011/11/25 媒體報導,統一獅隊張泰山因多次代表台灣隊出賽,在日韓選手間知名度頗高,三星獅先發投手崔英洙「點名」張泰山,想和他對決,旅日投手陽耀勳更表示,軟銀隊每一個人都知道張泰山,甚至日本綜藝節目還拿他當模仿對象。
2011亞洲職棒大賽正式開打,25日首場的韓國三星獅靠著全場12安猛擊,包含2棒申命澈在第8局轟出左外野滿貫彈,加上全場前後4投精彩壓制,最終三星獅以10比2澆熄澳洲伯斯熱火,順利在亞職賽旗開得勝。
統一獅與日本軟體銀行之戰,統一雖然打完8局還落後4分,不過9局上大反攻,陳鏞基與潘武雄擊出安打追回3分,終場統一以5比6不敵軟銀。中繼5局無失分的新垣渚不僅獲得勝投,也成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
2011/11/26 亞洲職棒大賽今天中午12時進行第3場比賽,由軟銀鷹出戰三星獅,軟銀鷹砲火不斷,一路領先,軟銀鷹終場以9:0擊敗三星獅。
統一獅26日與伯斯熱火苦戰到10局上,靠著張泰山的三壘打,打回致勝的第3分,終場統一獅就以3比2擊敗伯斯熱火,而此戰也是亞職大賽史上第1場延長賽,張泰山獲選單場MVP。
2011/11/27 亞職大賽今天下午由日本軟銀鷹對戰澳洲伯斯熱火隊,軟銀第4棒內川聖一用安打建功,助球隊以4:0完封伯斯。

台灣、韓國「雙獅」對決,統一在第6局由代打郭俊佑轟左外野兩分彈,將戰局扳成3比3,但三星由崔炯宇在8局上炸裂兩分砲再度超前,救援第9局的王鏡銘被康奉珪安打後,竟再度出現暴投送分,統一最終3比6敗給三星獅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今天返台,一下飛機立刻趕往桃園球場,出席亞職大賽,成為現場矚目焦點;他表示,日本在亞洲棒壇具有領導地位,希望和各國好好協商、溝通,未來讓亞職大賽更好,成為亞洲最具重量級的賽事。

2011/11/28 韓媒報導,三星獅來台參加亞洲職棒大賽,球員很「羨慕」桃園球場,讓他們很難想像台灣只有4支職棒球隊。
統一獅在今年的亞職大賽沒有打進冠軍賽,總教練呂文生28日表示「洋將用太多了,本土投手沒有磨練的機會與空間」,呂總認為洋將的人數應該要減少,否則本土投手永遠沒有出頭的機會。
名球評劉志昇28日表示「從這次亞職大賽來看,台灣棒球界真的要好好檢討,否則未來的5年至10年都打不贏韓國職棒的球隊」。
2011/11/29 過去亞職大賽都在日本舉辦,停辦兩年後,今年台灣首次接手,明年將由哪個國家來延續?中華職棒秘書長李文彬今天表示,韓國表達想主辦意願,至於中職這邊則是不排除明年續辦。
亞洲職棒大賽首次在台灣舉辦,來寶島參賽的韓國三星獅,對於台灣球場讚譽有加,監督柳仲逸也認為,台灣辦這次亞職大賽算是成功的。
台灣今年首次舉辦亞職大賽,「王桑」王貞治今天表示,「每個國家第一次主辦都有不好的地方,台灣算是很成功。」
亞洲職棒大賽今晚進行總冠軍賽,由南韓三星獅對上日本軟銀鷹。三星獅在5局搶下5分的分數奠定勝基。最後三星獅以5:3贏得亞職總冠軍。本屆比賽「最有價值球員」,頒給三星獅張洹三。今天賽事的「最有價值球員」,也是頒給張洹三。
軟銀3比5輸三星獅,首度痛失亞職大賽的冠軍,軟銀監督秋山幸二表示「在這次的比賽中,見識到韓國職棒的強力棒球」。
在亞職大賽預賽,軟銀以9比0擊退三星,不過三天後的冠軍賽,三星靠著單局五分的攻勢,復仇成功抱走亞職大賽冠軍。對此,三星監督柳仲逸表示,「與其說是擊敗日本,不如說是我們已經追平日本。」
   

 

備註:

台灣統一7-Eleven隊28人名單

投手:廖文揚、徐余偉、格林、林岳平、潘威倫、高建三、張志強、邁克爾、羅伯特、陳逸宸、王鏡銘、李瑋華

捕手:涂壯勳、高志綱

內野手:許聖杰、周廣勝、陳鏞基、莊景賀、張泰山、高國慶、林志祥

外野手:楊松弦、郭俊佑、郭岱琦、陳連宏、潘武雄、劉芙豪、朱元勤

-

日本軟體銀行鷹28人名單

投手:吉川輝昭、大場翔太、新垣渚、森福允彥、巽真悟、山田大樹、藤岡好明、岩寄翔、攝津正、金澤健人、陽耀勳

捕手:高谷裕亮、細川亨、堂上隼人、山崎勝己

內野手:仲澤忠厚、今宮健太、松田宣浩、明石健志、本多雄一、川崎宗則

外野手:城所龍磨、內川聖一、長谷川勇也、中西健太、福田秀平。

-

南韓三星獅28人名單

投手:鄭現旭、權五俊、裵英洙、吳昇桓、張洹三、權奕、李宇璿、朴珉奎、鄭寅煜、金鑑泌、金琦泰、李東杰

捕手:陳甲龍、蔡尚秉、李正植

內野手:申命澈、姜明求、趙煐勳、蔡太仁、孫周忍、朴錫珉、金相竪

外野手:康奉珪、朴漢伊、崔炯宇、李英旭、丁亨植、裵榮燮。

-

澳洲伯斯熱火28人名單

投手:Cameron Lamb、Trevor Caughey、Dean White、Benn Grice、Robert Sorensen、Liam Baron、Matt Zachary、Daniel Schmidt、Warwick Saupold、Tyler Anderson、Matt Erickson、Ben Moore

捕手:Alex Burg、Matt Kennelly、Allan De San Miguel

內野手:Mitch Graham、Aaron Bonomi、Lachlan Dale、Luke Hughes、Mychal Givens、Aaron Baker

外野手:Adam Courcha、James McOwen、Graeme Scorer、Brenden Webb、Tim Kennelly、Darryl Cros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