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1】自由球員(彭政閔、陽建福)動態

 

2011/09/02 再5天(9月6日),兄弟象「恰恰」彭政閔即可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就看恰恰是否願在球季結束後宣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尋求轉隊的機會;而興農牛「阿福」陽建福再10天,也可取得自由球員資格。
2011/09/13 中華職棒今年將產生首批自由球員,領隊會議今天確認,共有3隊、7人符合資格,可在總冠軍賽結束後1周內提出申請。中職年資滿9年的球員(各隊都從2003年起算),季後可申請成為自由球員,確定名單包括象隊葉君璋、彭政閔、李風華,牛隊陽建福、鄭兆行,獅隊張泰山、高建三。
2011/10/22 中華職棒昨天公告首批7人年資滿9年的自由球員名單,阿福昨親口證實已向球團領表,但他強調:「領表只是行使個人權利,應該下週才會決定。」
2011/10/23 中職宣告自由球員後的第1天,由於碰到假日,並沒有球員提出申請,兄弟象隊彭政閔表示,會在了解相關規定後,再決定要不要申請。
2011/10/24 牛隊投手陽建福在中華職棒年資滿9年,依聯盟規章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今天透過球團向中職官方完成手續,成為史上第1人。
2011/10/26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在今(26日)透過球團向聯盟提出申請成為自由球員(FA),成為本季第二位宣告自由身的球員,兄弟球團董事長洪瑞河透過電話表示,球團當然還是會盡力挽留恰恰,但願意等他和其他球隊商討以後再與彭政閔協調。
興農領隊楊仁佑表示,從球季中至今已經多次找陽建福協商,七月曾開出三年的複數年合約,但他並未接受,直到遞交成為自由球員之前的一、兩天還碰過面,仍希望他能打消申請成為自由球員的想法,結果還是未成。
兄弟象隊「恰恰」彭政閔也在今日宣告行使FA,是否要搶奪彭政閔,興農牛領隊楊仁佑接受電訪時回應,「基本我們會『先安內再壤外』,先把陽建福和鄭兆行等球員的合約談妥,再主動接觸爭取恰恰。
桃猿隊領隊蘇敬軒表示:「阿福和恰恰都是中華職棒數一數二的頂尖投打,桃猿在季後賽失利,對於球隊的補強勢在必行,所以兩者我們都會納入評估。
今年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還包括獅隊張泰山,第一年改披統一戰袍,就替球隊拿下總冠軍,生涯2次轉隊都造成球界震撼的他,對於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則顯得淡然,他表示,「都已經在獅隊了,還要行使去哪裡?」透露出想在統一退休的念頭。
2011/10/27 象隊董事長洪瑞河日前曾約彭政閔餐敘,當面表達留他的想法,但球團策略考量,明年調薪幅度不會太大。洪瑞河昨對外表示想留恰恰,他說:「複數年合約也可以談。
2011/10/28 興農牛隊在今宣布將以月薪60萬元、合約期限3年,總價2160萬元的複數年約,爭取彭政閔在明年球季成為牛隊的一員。由於興農日前表態要「先安陽建福、後壤恰恰」,是否意味已談妥與阿福的合約?領隊楊任佑說:「現在還需要更多的對談。」
興農牛網羅「恰恰」彭政閔,率先開出3年2160萬元合約的條件,恰恰28日表示「有球隊願意提出條件跟我談,就是種肯定,我沒有任何設限與立場,了解另3隊想法之後再來考慮」。

第一年實施的中華職棒自由球員制度,申請期限已經在今天下午截止,只有陽建福、彭政閔兩人行使這項權利,原本可能成為第三人的鄭兆行,在與球團達成共識後,決定不提出申請。

2011/10/30 職棒球員工會今改選幹部,「恰恰」彭政閔接下葉君璋重任,當選第2任理事長,未來任期3年,他表示,今後責任更大,希望球團、球員的溝通管道更暢通,雙方關係更和諧。
2011/11/02 已經成為自由球員(FA)的「恰恰」彭政閔,最近等待其他球團的合約,母球團兄弟象今天證實,這星期將與彭政閔談新合約。
2011/11/03 為留住主力投手「阿福」陽建福,興農牛端出3年複數年合約,第1年月薪是從阿福在牛隊時期最高的23.5萬起跳,之後2年按成績調整,但雙方尚未取得共識,領隊楊仁佑說:「我們不只想要爭取彭政閔,也希望阿福留下,對他開出的條件,應該已展現牛隊最大誠意。」
2011/11/04 為留住指標球星「恰恰」彭政閔,兄弟象再找他談新約,確定至少3年複數年合約,將讓恰恰成為象隊球員中首位有複數年約,合約中也加註「教練約」,退休將保證留在象隊當教練;至於薪資,象隊表示,明年月薪一定比今年52.5萬高。
2011/11/10 今年在中職球季墊底的球隊興農牛將在11日提前展開「春訓」,特別邀請自由球員彭政閔「考察」球隊環境,不過「恰恰」以「有事要處理」婉拒,這個婉拒動作,是否已意味著,牛隊延攬彭政閔的計劃就此譜下休止符?原本就是牛隊的自由球員陽建福,明天則會跟隨牛隊一起練習。
2011/11/11 兄弟象「恰恰」彭政閔11日說「如果與兄弟象合約條件談得OK的話,續留象隊的機會很大」,這是恰恰第1次說出有機會留在象隊。

興農牛隊預定後天再與陽建福溝通,球團昨天透過一項人事任命:出任副隊長,邁出全力留下他的第一步。

2011/11/17 中華職棒兄弟象17日下午與當家球星彭政閔談新約,兄弟球團開出5年總額新台幣3300萬元,平均月薪為55萬元的球員合約,另外再加上5年教練合約,等於是提出10年長約。彭政閔則表示,合約內容要讓家人了解,仍在考慮中。
2011/11/21 今年在季後宣告成為自由球員的「恰恰」彭政閔,上週北上與兄弟球團談薪,象隊開出5年的球員保障合約,月薪為55萬元,另外附帶5年的教練約,總共10年的超大型合約,彭政閔經過幾天考慮,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接受兄弟所開出的合約。
宣告成為自由球員的人氣選手彭政閔今天確定續留兄弟象,曾經開價爭取恰恰加盟的興農牛,領隊楊仁佑晚間表示,「站在興農的立場,我們感到失望與失落感。」
2011/11/23 繼兄弟象隊續簽彭政閔之後,興農牛隊今天中午正式宣布與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投手陽建福簽約,雙方簽定三年合約,月薪從30萬元起跳,總值最少可領到1080萬元,最多領到1176萬元,也成為牛隊近年來首位獲得複數年合約的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