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四年○三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3/0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1645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在文化中心看到水蜜桃妹妹

  今天的參觀人數還不錯,除了有原先就排定好的國小、國中,還有協志高中的同學也來了,另外還有許多的年輕族群,而沒想到,我竟然在文化中心看到了『水蜜桃妹妹』。

  水蜜桃妹妹是我在停車場後期所注意到的學妹,很可愛,在停車場時常常都會期待她來牽車,是後期在我心中快速竄起的學妹,水蜜桃妹妹這個外號是我私底下為她取的,不過我和她不認識,只是我知道她,她也知道我罷了。

  下午的時候,原來低頭看書的我,不輕易的抬起頭,竟然發現水蜜桃妹妹,以及她的兩個同學就在我的面前,不過他們卻沒有來買票,害我心裡頭起了一個大漣漪,卻很快的就轉成了失落感了,不過能在文化中心看到水蜜桃妹妹,我依然感到很驚喜。(03/0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雨 編號1646

  今天是家淇輪休,不過他的話題還是不斷的環繞在四周,因為他連續撥了好幾通電話給警衛建宏,前陣子是一直撥給警衛阿奇,連我都不知道現在到底是在演哪一齣戲。

  建宏有點承受不住家淇『奪命連環摳』的攻勢,便把手機給關掉了,不久後,我的手機響起,沒有來電顯示,我以為是怡君又偷偷打她們公司的電話來和我聊天了,一接,原來是家淇,家淇叫我幫他叫建宏聽電話,還不忘叫我不要讓其他人知道,這種事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於是我就去找建宏了。

  建宏告訴我說,他今天接家淇的電話接到快瘋掉了,一直打一直打,其他人也都知道這件事,每當建宏的手機一響,大家都會用賊賊的笑容對他說:「家淇打的厚?」受不了攻勢的建宏於是就把手機給關了,只是沒料到家淇還有這一招。

  後來,家淇也有打電話給我,她問我有沒有聽到顧出入口的那些人說什麼話,我跟她說我又沒有過去,而且那麼遠,我怎麼可能聽到她們講什麼,家淇說他顧售票口時都會聽到顧出入口那些人講的話,呃..原來家淇有順風耳的功力(驚),可能家淇擔心其他人講她什麼話吧,但我覺得,家淇做很多事情,都好像不太合邏輯,常常會讓人『三條線』。

  例如前幾天,我拿筆記型電腦在看張學友的演唱會,家淇走了過來,問我是不是很喜歡張學友,我跟他說是啊,我很喜歡張學友,沒想到她卻接了一句,我很討厭他,說完又再度重述了一次,好像是怕我沒聽到似的,害我差一點又忍不住跟他對罵,竟然當著人家的面前批評人家的偶像,絲毫不怕別人會因此不高興,這恐怕非一般人做的出來的事呀。

  再之前,他在售票口時,遇到別人忘了找錢,總會自己收起來,問她怎麼沒拿去還,她都推說,想還時那個人已經不見蹤影了,但是,買票的人必須從外面進來,再從我們背後不遠的地方經過,如果要把錢拿去還他,可以直接在裡面等他就可以了,說想還錢時,人已不見蹤影,這倒是有點奇怪,不過這不是重點啦,因為這是客人自己的疏忽,但令我哭笑不得的是,每當我的客人忘了找錢時,家淇總會『不畏艱難』的把那個客人找回來,呃..不知道該說什麼話。

  電話中,她還說未來她不想在顧出入口了,言下之意,就是她希望以後都到售票口,如此一來,將『威脅』到我,我比較喜歡在售票口,但看家淇好像心情有點不好,我還是答應明天先讓她待在售票口,希望她會不適應售票口的工作,盡速『歸還』。(03/0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47

  今天,我回到了出入口,卻是只去一天,就不想留在出入口了,四點之前,一直有學生團體(國小、國中、高中都有)來看展覽,而且都是一來就好幾百個(好幾百個穿著制服的學生在文化中心裡裡外外走來走去,簡直好像是身處校園一般呢),在狹小的入口及會場裡頭,擠的水泄不通,簡直可以用『一團亂』來形容,而且人一多,空氣就變的很糟,有烏煙瘴氣的感覺,不知道是因為這樣,還是自己本身有感冒,感覺頭有點暈。

  四點後,幾乎都很擁擠的會場忽然變的空空盪盪,因為太無聊了,所以佳欣、顧入口的雪菱和一個替代役的,就拿起卜克牌玩,其實我倒是不喜歡這樣子,雖然無聊大家都想找些事來打發時間,不過上班玩卜克牌我倒是覺得不恰當,劉主任把會場交給明煌大哥,明煌大哥請我當他的助手,既然如此,我就不該帶給他麻煩,所以我不會玩,但不玩又會無聊,可惡,我才到出入口一天就開始想回到售票口了。

  晚上回到家,頭仍然很暈,唉,真的感冒了啦!(03/0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648

  今天,我休假,宏哥來家裡唱歌,之前他打算考台電,但沒想到機械只有二十幾個錄取名額(其實每一項錄取名額都差不多啦,都只有十幾二十個,只有電機的最多,好像有七十幾個吧),而且看大東海的歷屆考題也很困難,光看共同科目的國文、英文,幾乎每一題都不會。

  剛好下午時,以前在台電服務過過,目前退休中的大伯父也帶到台北做健康檢查的奶奶回到家中,宏哥一知道大伯父曾在台電服務過,就趁著這個機會直問大伯父「如果進去的話,考機械方面的要做什麼事?」、「如果考上的話,會被分發到哪?」我聽宏哥的問題,心中不免佩服宏哥,竟然還沒考上就在煩腦那麼遠的問題了。

  宏哥真是個有遠見的人,不過先煩腦考不考得上比較實在吧。(03/07)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1649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家淇車禍、家人拿外套給我

  到達文化中心時,琇鈞和瑛婷已先到達了,琇鈞看到我,就叫我今天顧出入口,有了前天的『教訓』,我便跟琇鈞說我比較喜歡待在售票口,還無奈的表示,希望今天家淇能讓我回去出入口。

  剛說完,保全建宏大哥竟然告訴我們家淇出車禍了(家淇剛打了電話給建宏),建宏從電話中感覺家淇人應該沒有怎麼樣,但也不知道家淇要不要來上班,打了她的兩隻手機都沒有開機,瑛婷半開玩笑的告訴我說:「今天你可以去賣票了。」

  原本,我今天是想跟明煌大哥奪取售票權,不過我也想說家淇可能也會想來賣票,這樣一來,變成二搶一的局面,本來打算跟明煌大哥提議用淪的,但隨著家淇不知道何時會來上班,我『順理成章』的回到了售票口。

  開館不久後,家淇出現了,所幸她沒有受傷,感覺和平常無異,沒有車禍後劫後餘生的驚恐,不過她的『最大休閒工具』手機竟然粉身碎骨了,據他說,車禍後,手機受到撞擊摔出去,被行駛中的汽車輾過,所以手機就粉身碎骨了,家淇也真是利害,還把手機的殘骸給撿了回來。不管怎麼樣,人沒事就好了,馬路如虎口,時時刻刻都要小心才是。(03/07)

  今天的天氣很不穩定,除了天氣冷外,還下起雨來了,老爸老媽還特地從雲林帶了外套給我,為這個寒冷的日子,增加一絲絲的溫暖。

  希望明天不要下雨。(03/0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65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志銘來看文物展

  今天是星期日,天氣也慢慢的變好了,文化中心參觀的人潮算是蠻多的,而令我蠻意外的,家淇也把售票口的『寶座』給讓了出來,一整天下來,共賣了一萬兩千多塊,只是又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我竟然又多撕了一張票給別人,還好那個人有拿票來還,天啊,我竟然又發生這種事了,如果那人沒拿來的話,我又得自掏腰包花五十塊了,還好這回遇到了好人,未來還必須好好小心,我還沒完完全全步上軌道。

  另外,今天志銘也來看文物展了,他告訴我說自從我離開後,停車場變的很亂,我聽後,有點難過,卻也有點高興,難過的是昔日我的老地盤竟然不復當初榮景了,高興的是,若依志銘的說法,我應該是停車管理最好的一個,唉,好懷念停車場喔。(03/0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51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領薪水

  今天原本是我休假的日子,但是明煌大哥的一通電話,又把我給叫到文化中心,原來是劉主任要來發薪水了,其實昨天就知道這個消息,我還擔心我還得多跑一趟,拜託明煌大哥幫我代領,但是領錢還是得本人的簽名,所以我還是跑了一趟。

  在我到達之後的一個小時左右,劉主任帶著賴小姐,以及一個之前開館有來的女生,另外還有兩個不認識的女生,據說是高美館負責賣場的,共五個人出現了,劉主任每次出現,身邊都會帶著不少的保鏢,呵,他的身上太多現金了,這回我領了兩萬元,雖然是多跑一趟,但看著皮包中裝著二十張一千塊,越來越爽,有『我真是有錢人』的感覺。

  劉主任問了我們知不知道伍角船板在哪,我一聽到伍角船板,便想起去年六月二十七日,學校工讀生的聚會也是在伍角船板,我把伍角船板的地點以口述的方式告訴劉主任,希望劉主任聽的懂,伍角船板,都已經快遺忘掉這家店了,當劉主任一提起,我想起了去年六月二十七日的一些回憶。

  領了錢後,等劉主任離開,我才跟著離開,我怕領完錢馬上走,會讓人覺得現實,所以必須虛偽一下,假裝是因為很久沒有看到劉主任、賴小姐等人,才留下來,所以一直等到他們離開後,我才跟著離開。離開前雪菱、瑛婷、琇鈞、佳欣等人還作勢要搶我的錢,瑛婷更是一眼就看出我把錢給放在外套的暗袋中,沒想到她竟然那麼利害,連這都知道,想必她一定是『視錢如命』吧,0303的文章,說家淇是順風耳,我看瑛婷一定是千里眼。

  離開文化中心,我到監理站去辦了駕照,經過了再也熟悉不過的吳鳳技術學院,有想進去的衝動,但最後還是沒有,看樣子我是該找時間回去學校看一看了吧。(03/0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52

  這幾天,王仔都沒有來文化中心,據他跟我表示因為現在文化中心,除了學生團體會來參觀之外,鮮少有民眾會來參觀(學生團體不可能會訂報紙送門票),所以王仔決定到外面去衝業績,於是連續好幾天他都在外找人訂報紙。

  估且不管他告訴我的是真是假,我倒是沒有興趣了解真相,只是其他和王仔不合的人看到王仔都沒來,又填了簽到表(10:00~18:00) ,瑛婷竟然拿尺把王仔這兩天的簽到表格給打ㄨㄨ,看在我的眼裡,不自覺的佩服瑛婷真有種,這麼做,簡直是向王仔宣戰。

  不久後,王仔看到他的簽到表被打ㄨㄨ,問我是誰打的,我馬上假裝一臉訝異說:「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我不知道是誰打的ㄨㄨ耶。」站在我的立場,也不能跟王仔說是瑛婷打的ㄨㄨ,最後王仔又叫我幫他重打一張簽到表,他重簽了一次,卻把他被打ㄨㄨ的兩格故意空下來,說:「看誰還會給我畫ㄨㄨ。」

  王仔也跟我說他的懷疑人選,分別是雪菱和秀鈞(沒想到竟然都沒猜中),他還說雪菱和秀鈞因為之前的『小甜甜事件』對他很不爽,傷腦筋,這件事情不知道會不會像雪球般越滾越大。(03/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653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巧遇昇展

  早上,劉主任從高雄傳來了一份傳真,我很好奇拿起他傳來的東西,看看是不是有什麼事要公告,一拿起來,竟然是銷售日報表,把每日的銷售日報表傳給各單位是我的工作之一,看到傳來的是銷售日報表,我心裡頭驚了一下,該不會是日報表出了問題了吧。

  日報表上頭有寫註解,原先我們寫數字時,習慣三個位數一個逗點,不過這份日報表的金額卻是兩位數就一個逗點,因此特別被劉主任給圈起來,還寫說連續兩天都發生相同的錯誤。前天的日報表是家淇做的,昨天我還沒結帳時,家淇很好心的來幫我做日報表,當我結帳好後,去檢查日報表,有發現逗點那個錯誤,我馬上把錯誤更正,並且印了出來,當我要把日報表拿去給明煌大哥簽名後,我發現他手中已有一張日報表了,家淇告訴我說,她已經印好了,我想說既然印好了,那我這張就多印了,我竟然沒有想到他印的是我修改之前的日報表,也就是兩位數一個逗點的日報表,這件事我也有責任,我應該要在傳真前檢查一下才是。

  繼昨天後,瑛婷竟然又把王仔的簽到表給打ㄨ了,王仔當然又來問我,我再度裝了一個比昨天更驚訝的表情,我又跟他說不知道這件事,不久後,王仔可能去問雪菱吧,讓雪菱很激動的告訴王仔:「兩次你都懷疑是我,如果發生第三次,那一定是我。」瑛婷這麼做,會拖累其他人,讓別人被懷疑,不過不管那麼多,反正被懷疑的一定不會是我。

  下午,我遇到了之前在吳鳳認識的電機科學弟,他之前在停車場和我相談甚歡,我在文化中心看到他,很高興的跟他打招呼,他穿著棒球隊的衣服,我才知道他加入了棒球隊,去年1226在電視上看吳鳳的比賽,坐在黃教練身旁的人,原來就是他,之前在學校我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今天他也把名字告訴我,他叫昇展,我們還聊到了阿揚,聽說阿揚最近鼻子受傷了,還不忘搞笑的問別人說他這樣像不像是什麼明星,阿揚真是個搞笑的人才,昇展說下回他會找個時間,帶阿揚一起到文化中心來看我。

  另外,今天也有大約兩百名的替代役男來看文物展,竟然在這群替代役男中,看到盟興,原來他現在正在服替代役,但卻沒聊到什麼話。(03/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65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因不小心少撕賈而賺到

  中午,打電話給淑琪,原本淑琪昨天有打電話給我,但我未接,回電話給她,她手機卻未開,今天趁著上班空閒的時候,回了電話給淑琪,以為他有什麼事要和我聊,沒想到到她是因為太久沒和我聯絡了,想知道我現在的近況,才撥電話給我,淑琪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呀,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來關心我。

  下午有一個國小來買一百一十六張團體票,他們學生先進去,只留下負責人跟我們算錢,因為他們學生都進去了,所以就把他們的票根給撕掉,票根撕掉就代表票已不能使用,只是我們工作上,必須把票撕起他們。

  不久後,我拿起了票數了數票了幾張,一數,半票賣了一百一十張,咦?不對啊,剛剛的國小才買了一百一十六張票,我賣的票數怎麼會反倒少於一百一十張?我又重覆算了一、二次,哇,竟然真的是一百一十張,我拿了錢算了一算,多了三百塊(傻眼),意思就是剛剛我只撕了一百零一張給他們。

  不知道是『太有良心』還是『惡人無膽』,我的心裡頭有點不安,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明煌大哥,明煌大哥告訴我說,既然少撕了,那十五票就我自己留著,結果竟然變成,我把事情做錯,卻平白多了十五張票,讓我覺得蠻尷尬的。(03/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655

  下午的時候,有民眾拿了一張門票半折的優待卷,我從沒看過優待卷,就找了明煌大哥來討論,優待卷上蓋著縣政府的印章,相信應該是真的才對,不過縣政府卻都沒跟我們講過,一時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撕兩張全票,只收了五十元,不過,這樣一來,結帳就變成很難算。

  明煌大哥馬上打了電話給劉主任,劉主任說,如果持優待卷的,成人就賣他半票,半票不另外打折,這樣是比較好結帳,但是我剛拿了兩張全票才收五十元,這樣一來,我就虧了五十元了,在明煌大哥和劉主任通電話的期間,『不甘虧損』的我,在一旁提醒明煌大哥剛剛的事,但明煌大哥卻都沒跟劉主任提起,等到掛電話後,我問明煌大哥該怎麼辦,明煌大哥叫我把昨天的票拿出來票,把那五十塊錢賺回來,於是我賣了三張,共六十元,小賺了十元。

  以前在學校停車場時期資管科的學妹雅娟(目前已讀上二技),今天也有和她朋友一起來看文物,另,今天也和好久沒聯絡的『得如』聯絡上了。(03/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656

  今天人潮還算不錯,不過有一個人拿優待卷來買票,我跟他說優待卷只有購買全票才能使用,沒想到那個人竟然說『有欺騙的嫌疑』,聽了真讓人不高興。

  另外,今天也和王仔口角衝突,他不知道哪根筋不錯,拿了橡皮筋從售票口外,從裡面射,雖然沒有射到我,不過,應該沒有一個人願意被人用橡皮筋瞄準,不僅可能會受傷,還是一種很不遵重別人的表現,所以我就罵他了,不愧是眾人眼中的顧人怨。(03/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57

  今天我休假,趁著今天去看了醫生,昨天有點感冒,最近胃部也有點不太舒服,看著醫生,開了藥,希望能夠早日康復。(03/15)

  另外,晚上也打電話給卡利姐,邀他一起去園遊會,記得一九九九、二○○二年都有和卡利姐去參加園遊會(九九年是不期而遇,九八年也在校慶的演唱會中巧遇卡利),所以在校慶期間都會想起卡利姐,最近一次遇到卡利姐,正是二○○二年的園遊會,有點久了。

  昨天我用家裡的電話打給卡利姐,但打了兩通沒人接,卡利姐說因為他最近欠別人錢,所以看到不熟的電話號碼就不接,呃....不是啦,卡利姐沒有欠別人錢(有欠我也不知道),她是因為最近受到騷擾,所以不接未知的電話,記得二○○○年我還在楊梅時,卡利姐也曾受到別人騷擾,卡利姐真常受到騷擾。

  卡利姐說他上班公司規定要用即時通傳訊息,因為電話太貴了,卡利姐他們公司已經網路化了,真是不錯呢,他的即時通代號是AndyXXXX,正當我感覺奇怪,卡利姐是女的(如果後來沒去做變性手術的話),怎麼會取Andy,卡利姐解釋,Andy是他們總經理的英文名字,所以公司裡的人全都要申請Andy開頭,後面加上自己分機號碼的代號,我開玩笑的跟卡利姐說,那我以後也取一個叫AndyXXXX的帳號,以後跟卡利姐聊天就比較方便了,至少別人會以為卡利姐是和公司裡頭的人在聊。

  我也約了卡利姐一起再到園遊會,不過她沒有正面答覆,希望能再度一起參加園遊會。(03/2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658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阿扁中搶

  今天是放假日,我到中華職棒聯盟網站的網際論壇,看到了一篇標題為『蔡豐安中彈了』的文章,我覺得很奇怪,蔡豐安中彈了?我一直以為『中彈』是指觸身球,但也奇怪,象隊今天又沒有比賽,何來中彈之說?不久後,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則『阿扁中彈了』的文章,我馬上點進去看,一看,哇咧,阿扁竟然在台南拜票的時候受到搶傷。

  看到了這則新聞,我整個人錯愕了,卻也同時了解『蔡豐安中彈了』的意思,因為蔡豐安和陳水扁的外號都叫『阿扁』,有球迷把中彈對象搞錯了,沒想到這個時候竟然發生這種搞笑的事情。

  開了電視,幾乎所有的新聞都在撥報今天一點四十五分左右發生的槍擊事件,我一點都不覺得台灣的治安會好,但是發生這種事,兇手簡直是『膽大包天』,竟然射殺元首耶,台灣內部已經那麼不團結了,焉能談對外,暴力介入黑道,也另人憂心沖沖。

  所幸,阿扁並沒有受到什麼嚴重的傷害(但也不算是很輕),但沒想到事後竟然傳出『自導自演』的謠言,忽然覺得台灣真是悲哀。

  另外,今天我也錄了第二塊的CD。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659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選舉日

  早上,八點四十左右,前往建國國中投票,建國國中是我的母校,但是自從畢業後就沒回母校了,這次因為選舉的關係,使的我再度步入了建國國中,一進入校園,沒有特別的感覺,說真的,我對這間學校的印象是模糊的,讀了三年,每一年都編班,同學老師都來不及認識,就又編班了,而且還依稀記得,我在這間學校被老師打的蠻慘的

  進了投票區,裡頭坐著一個蠻漂亮的工作人員,長得有點像之前參加『亞洲新人歌唱大賽』的郭惠珍,那些工作人員看到我國小照片的身份証,虧了我一下,害我挺不好意思的,長得像郭惠珍的女生,看到我是六十七年次的,便說我和他是同一屆的,我是六十七年次尾,他是六十八年頭,她還問我是不是建國國中的呢。

  領了票之後,我把票投給了陳水扁,雖然四年前陳水扁一當選總統就下了『電視節目中,禁止露點』的命令,讓我一度難過了好久,不過我還是決定投給阿扁,其實我對政治不太了解,而且對於政黨的相互攻擊感到厭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兩組候選人我比較支持阿扁,本來對於投票沒有那麼看重,並且認為雖然我較支持阿扁,但是應該沒去投也不差我這一票吧,不過,經過昨天阿扁被槍擊事件,我決定,不管如何都要去投阿扁一票。(03/20)

  投完票後,心裡頭蠻感動的,我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我已經以行動支持阿扁了,希望結果也能夠對阿扁是好的。上班的時候,轉了轉隨身聽的頻道一直聽政治,但都沒有票數的消息,我回到家看電視,發現阿扁暫時領先,一直到最後也贏了三萬票,阿扁連任成功。

  只是,敗選的連戰,一開始先呼鬱選民要理性,卻提出了『選舉無效論』,讓總統府前集中多數抗議的民眾,紛紛要求重新驗票、驗肚皮受傷的真假,看樣子,雖然選舉結束了,但是卻有另一場的戰火悄悄的點燃。(03/2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60

  明天是放假日,趁著下班後,拿著之前因為離子燙,所送的精油Spa 護髮卷到百柔去,那張應該是免費的,拿著免費的招待卷,格外的高興,沒想到佳玲問我要不要剪,我說修一下就好了,原本以為不用錢(只知道也許要付些精油的費用),但沒想到最後卻收了我三百九十塊,呃..有點傷。(03/2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61

  今天是放假的日子,趁著下午,把一九九八年的日記給印了出來,共有一百○七頁,印完了之後,有一個感觸,就是『墨水用的好兇喔』,一個新的墨水匣,印完了一九九八年的日記後,竟然只剩下四分之一左右,一九九八年的日記還是內容比較少的一年呢,印完後,不敢再印其他年份了。(03/3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62

  今天,宏哥到家裡來,他說他的奇摩信箱裡頭的信刪不掉,沒想到來我家一刪,竟然馬上就刪掉了,可能是宏哥還在用數據機,網路太慢的原故吧,他說趁著到我家,網路比較快時,趕快刪一刪,於是我便坐在宏哥身旁,看他刪文章,後來看到宏哥的信箱裡頭有色情信件,宏哥故意不刪,而且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看的我差一點也笑了出來,宏哥今天除了來印英文作業之後,也來使用VB,還問我VB怎麼用,我如果會就有鬼了,我的程式設計是最爛的。

  晚上,如伶來電,但沒有說什麼話,未來應該也沒什麼機會了吧。(03/3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663

  早上聽明煌大哥說,文化局的總管又來找麻煩了,昨天他叫明煌大哥倉庫的電燈不要一直開著,說到倉庫的電燈,我覺得他的構造很奇怪,竟然按下開關後,不會像一般的電燈馬上就亮了,而是慢慢亮,大約一分多鍾倉庫的燈才會全亮,如果關掉電燈的話,要進倉庫拿東西,總要多等個一分多鍾,很麻煩,因此,劉主任在之前就交代明煌大哥,倉庫電燈開了之後,就等下班後再關。

  當明煌大哥告訴他之後,他丟下了一句:「你們怎麼管理我又不知道。」不知道幹麻還在質問人,而且總管口氣不好,竟然還跟明煌大哥說:「你態度很不好喔。」簡直是『寬已律己,嚴以待人』,他是看我們中時系不高興,故意來找我們碴的(這也該怪文化局的上層和中時系上層之前就處的不好,明煌大哥可說是劉主任的替死鬼)。

  還有好像也是昨天的樣子(昨天我沒來,事情還真多,放假放昨天真是虧到了),吳記者到展場來拍一些照片回報社,總管竟然叫替代役的人跟吳記者說:「拍那麼多,又都沒有在刊。」吳記者不知道是回話給替代役還是總管:「不然你眼睛是瞎了嗎?」如果是回給替代役,那替代役也很倒霉,還得幫總管扮黑臉,我們現在文化中心每天都有中國時報,吳記者也幾乎天天都會刊有關文物展的消息,這一點我可以做證。

  今天的天氣雖然不穩定,但還是來了很多個學生團體,因為展場太亂了,還有學生追逐嬉戲(哇咧,每一個文物都是千萬身價,追逐嬉戲的學生真是『很勇敢』,不怕弄壞文物),明煌大哥看到這種狀況,到會場裡頭幫忙疏導,在中控室看監控的總管,竟然叫警衛阿坤去告訴明煌大哥不要在展場進進出出,聽的明煌大哥很不爽,「再怎麼說我也和辜振甫、辜廉松坐同一桌吃飯了,竟然還到這受這種鳥氣。」明煌大哥他的兒女都已經是中年人了,他其實不用到這來賺取一天八百元的薪水,之前他是文化局的義工,他本來一直以為到文化中心是當義工的,後來才知道是受雇於中時系。

  話說回來,這個總管,在整個文化局當中,是不怎麼受歡迎的人,因為他常常裝個派頭,走路像是卒子樣,還自己覺得是什麼大人物呢(據說他只是管文化中心的廁所清潔的?),說話也尖酸刻薄,前幾天還有一個導覽志工被他氣到血壓升高,之後就不爽來導覽了,在志工們的心中,他已是名列為黑名單,一直想不通,文化是追求『真、善、美』,怎麼文化局會出這種人?

  三、四點左右,劉教官也出現在售票口,看到劉教官,我很高興的跟他打聲招呼,他說他想帶他的孩子來看看文物展,我趁著沒人時,拿著三月十二日不小心賺到的門票中的六張送給劉教官,劉教官還是和以前一樣,為著別人著想,他擔心是我虧錢送他的,經我一解釋,他才安心的收下,不過以前劉教官對我不錯,如果要我買票出來請劉教官,我也是十分願意的(還好票很便宜,才二十,比較不會心痛,哈哈)聊了一會後,劉教官看到替代役的走過去,他問我那是不是替代役的,我說是,劉教官說嘉義第一批替代役是他帶回來了,所以看到替代役的制服感到有親切感。

  很高興今天能巧遇劉教官。(03/30)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664

   回到家後,習慣性的走到電腦房,沒想到電腦房竟然鎖著,這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因為平常電腦房是不會鎖的,後來一問知道才知道老爸和于新起爭執了,所以于新一氣之下把門給鎖上了,原因是政治的立場不同,而發生口角,最近台灣的政治就像是戰爭一樣,好混亂,沒想到我家也被影響,希望不管是台灣,或者是我的家庭,都能趕快平靜下來。

  大約九點的時候,有一輛車停在我們家門口,還停正對面,好像把我們家的地當成他的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停車場顧久了,看到停在我們家門口,或是檔在車庫前的車子,我就會很賭ㄨ(哇咧,我真沒想到去停車場顧車會有這種後遺症),我故意開門到他們面前瞪他們,裡頭有兩個中年男子,視我於不見,停了車就往隔壁走去,在此時,也有一、二十個看起來是古惑仔的年輕人,也跟著一起到隔壁了。

  自從隔壁老奶奶過世後,隔壁常常來一大群人聚賭,車輛還停滿我們門口的空地,有時真想去吳鳳借汽車大鎖、罰單、超黏貼紙來侍候他們,不過前陣子有警察來問:「隔壁現在有在聚賭嗎?」或許是因為警方有在注意了,所以很久沒有人到隔壁聚賭了,而會被警察知道的原因,應該不是被舉發(雖然對於隔壁變成賭博的場所,我有一點不能接受,一度也想去舉發),應該是車輛停太多,才會被注意。

  但是,今天只有一台賓士車停在我家門口,一、二十個古惑仔是用走的,我研判可能是因為之前車輛停太多被注意,所以這回他們把車停遠一點,用走的,看到這種情形後,我賭ㄨ的說,下回如果警察再來問,我一定要舉發他們,還去把賓士車的車牌號碼給記起來,準備以後提供線索。

  但,後來老媽告訴我,他們不是來賭博的,而是來『談判』的,之前也住隔壁的叔叔因為幫人做保,後來那個朋友欠錢不還,所以今天他們來談判(聽說之前就有一次了),還叫了很多黑社會的人來。

  聽完後,驚覺,哇咧,我剛竟然瞪了黑社會的人。(04/0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3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65

  今天文化中心有來了一群智能有障礙的民眾,裡面的一個中年女子跑在售票口跟我說要買票,但我看其他人好像沒有要買票的樣子,正猶豫不知道該不該撕給他,還好裡頭有一個像是管制的人,用『推拉』的方式,把他帶離售票口,又過了不久,智能障礙的女子又跑到售票口,又告訴我他要買票,我告訴他一張票二十塊,同時間我發覺他們那一群人已經起身要離開了,她還是一直要買票,他說他要一張,我又說了一次一張二十元,但她遲遲不拿出錢來(我覺得她應該不會拿出錢來),有點不知如何是好,明煌大哥隨便拿了一張紙條給她,她興高采烈的離開了。

  當我看到這種情形,我傻眼了,沒想到隨便一張的紙條就輕易的讓他那麼高興,明煌大哥社會出夠久,應對能力果然很豐富,但我也覺得很難過,智能障礙的人好可憐喔,為什麼這個世上有那麼多的不公平呢?

  唉,不想那麼多了,反正我也無法改變什麼。(04/03)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3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666

  晚上,雅君打電話給我,他說四月十二日要開店(美容店)了,叫我記得去捧個人場,四月十二日剛好是我休假的日子,可能會去看看吧。(04/03)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