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二年三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3/0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早上七點就到學校了,社區還是和前幾天一樣,把十字路口給檔住,不讓學生進去,我和江教官從萊爾富旁的側門遠遠望去,我被嚇到了,因為不只是停車場側門,連萊爾富旁的側門都濟滿了很多包括學校交通志工、教官、警察、社區等人群,兩方人馬就僵持在那,學務長以手勢叫騎機車的車輛都往社區靠,好像要叫學生硬闖吧,此時在我旁的江教官讚嘆的說了一句:「讚喔,有迫力。」而當然社區也不是省油的燈,硬是檔在路口,不讓學生經過。

  在雙方僵持不下時,忽然有不知道哪台的記者扛著攝影機來了,江教官又說:「不要照到我,我今天忘了上妝。」或許是因為記者來的吧,學務長下令所有的機車都從校門進出,社區的人一聽,每個人都鼓紅了雙手,頓時數以百台的機車衝入校園,為這些人捏了一把泠汗,好危險喔,社區和學校的僵持也就因此暫告一段落。

  九點多時,一中打電話給我,他邀我去打掃值班教官及總教官的宿舍,沒想到一中真的盡責到連馬桶都用手去洗,我一直跟他講說有清洗過就好,我們兩個相較之下,我真是太混了。

  雖然社區與學校的爭議暫告一個段落,不過有些學生還是認為『道路又不是社區的,為什麼不能從社區進出』,所以就有一群電機科的學生(又熏班上)故意往停車場側門出去,企圖要和社區的人抗爭,社區派了幾個人跟學生解釋,解釋了好久,又薰他們班才離開,我真為他們班感到勇敢。

  不久後,有好幾個教官來到停車場,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我就跟教官走,一走到萊爾富側門,國棟樓有很多學生從教室後面看,一看到教官來,就響起了歡呼聲,我們到了側門後,發現外頭擠了好幾十個人,據我的了解是有學生從側門經過,卻被社區的人撥臭水溝的水,學生認為社區是故意的,於是把社區的人團團圍住,社區的人大喊:「我要被扁啦。」社區馬上就有一大堆人來支援,演變成學生和社區的對峙。

  所幸教官們及時趕到,勸退了雙方,其實社區的人也都很體諒教官,知道他們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已』,所以經過教官協調之後,雙方是以喜劇收場,只是未來這種衝突還是有很可能發生,我覺得社區裡頭也有很多老人很可憐,無原無故也都被牽扯進去,希望社區與學校的抗爭能盡快達成共識,並且和合落幕。

  下午的時候,志工隊的阿傑也進到了停車場,在早上她也是激動派的,而下午他到停車場也是一樣很激動,很多話我都聽不下去,例如他說:「去把那些社區的人撞死,撞幾個算幾個?」等話,我真的覺得聽他講話會『起肚腩』,後來黃教官抽空去找社區的人聊天(並不是學校叫黃教官去的,而是黃教官自己去跟社區的人聊天),社區的人用手指著阿傑跟黃教官說:「今天早上就是他在挑逗的。」黃教官便叫我把阿傑叫回來,但阿傑卻跟我說:「我才不屑去見那些社區的人呢。」唉,真是不成熟。

  晚上上課時,第一、二節上兩性關係,這一科應該是可以輕鬆拿到學分,三、四節資訊科技新知,是一個新的老師,他說每個星期五都要交心得,還要找報告,這一科不是那麼好過,不太喜歡這門科目,第四節的時候,我蹺了課和如伶一起去家樂福夜市,如伶買了吃的和一支眼鏡。

  逛完夜市就回雲林去了。

網路相關資訊

  嘉義縣的吳鳳技術學院,為了配合台一線道路拓寬工程,將學校的四個大門規劃汽、機車分道,騎機車的兩、三千名學生由兩邊的側面進出,由於進出校門時,必須經過附近的來來社區,社區民眾不堪其擾,一日上午以人牆堵在巷口,讓這些學生吃了閉門羹。

  社區民眾不堪其擾,不只大大的抗議標語掛在校舍前,一日一大早,還以人牆堵住了巷口,不讓騎機車的學生進出。

  上千位騎乘機車的學生被堵在巷口,不得其門而入的學生,一路排到了台一線,看起來相當危險,面對社區居民的怨聲載道,校方也覺得無奈。

  快快樂樂的上學,卻吃了一肚子閉門羹,最後在校方開了大門,讓騎機車的學生順利進出後告一段落,不過學校與社區,原本是應該和睦相處的厝邊,如今卻演變成這樣尷尬的局面,實在令人遺憾,學校也強調會與社區民眾好好協調,避免這樣的情形再度發生。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晚上,如伶到我的租屋來看超級星期天,雖然不到十點就回家了,但這也是她這個學期第一次到我這兒來呢,原本今天想和她一起去看花燈,不過沒想到『恐怖迷宮』被燒毀了,真是令人感到可惜。

  而昨天是阿Mei的生日,如伶的生日也快到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經過了一個週未,又回到了停車場,發現停車場三個側門都被擋起來了,這回不是像以前社區的人自己擋,而是被社區用鐵製成的椅子給擋住了,椅子上頭還放很多盆栽,四面八方還用釘子釘起來,所以用搬的也搬不走,看樣子,社區打算要長期抗戰了,據說董事長要開始走法律途徑了。

  有一個社區的阿姨來找我聊天,這個阿姨從很久以前就很想在社區內做生意來賣學生,所以從很久前就期待停車場的側門能夠打開,前幾天社區自治委區會的幹部說『百分之百的居民都不贊成學生從側門經過』其實是他一廂情願這麼認為的。

  在和阿姨聊天的途中,發現社區有人在照相,難不成又是記者?星期五吳鳳才在新聞上打響名號,難不成今天又來了個記者?那個人一直訪問社區自治委區會的幹部,我也一直從他們身旁走來走去,心中在吶喊著:「來訪問我呀。」只是那個記者連鳥我一眼都沒(可惡),最後我從阿姨口中得知,那個人是『台灣日報』的記者,決定了,明天買台灣日報。

  快中午時,小加等六人來到停車場,珮茹指著幾輛沒有停放在格子內的機車問我那能不能停,我跟她說基本上是不行,但我也不會去管那麼多,只要不要被教官抓到就好,發表了一大堆的言論,沒想到珮茹卻說:「你是在講哪一國的語言,我怎麼一句話都聽不懂?」害我差一點吐血,再重復一次後,她們就離開了,今天是本學期第一天看到小加。

  中午的時候,和國嘉、羽軒、一中、筱雯、珮璇、如伶一起吃中飯,因為今天是到食神吃,所以藉機和酷妹說了幾句話,而好久不見的慧淳也在此時出現,我以為他要回來諾曼做,沒想到他目前已在學校對面的學園打工了,而慧琴則在文化路工作。

  稍早我問同坐在食神椅子的莉恩和另一個學妹,怎麼好久都沒看到阿坡進到停車場了?她們笑說:「我會告訴阿坡說你想他的。」我連忙跟她們說不用,過了幾十分後,阿坡出現了,我便趕快去找阿坡聊天,阿坡最近都開車來學校,所以沒有到停車場,我跟他講教官想把我給調進教官室的事情,他也告訴我說留在外頭比較好,這也是本學期第一天看到阿坡。

  下午第三節,黃教練來找我聊天,他月中要帶球員去打春季聯賽,他邀我一同去看比賽,還要教我如何當個記錄員,對於這件事,我個人倒是相當的有興趣,我很期待。

  快下班時,無聊就翻起桌上買的報紙,不經易的翻了翻找工作的那一個版面,忽然後面傳來一聲:「你又要換工作了喔?」我回頭一看,竟然是小加耶,我跟她說我只是隨便翻翻而已(小加還沒畢業我怎麼拾得離開呢),小加說那張若我不要的話,她要拿回去看,我就送給她了,小加還問我報紙是不是學校給我的還是自己買的,呵,學校應該不會那麼好心吧,我也把影藝版送給在小加旁的珮茹,小加今天主動跟我講話,讓我的心頭變的很愉悅。

  下了班後,回到租屋的途中,發現有車禍,因為車禍地點在距離租屋不遠的地方,我停好車子後,便趕到車禍現場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嚇然發現倒在地上的車輛號碼是六九九,這台機車我在學校有印象,是一個外語科五年級學妹的車子,我又注意了車旁,果然發現那個學妹就蹲在一旁,好像被嚇哭了(因為我也是在遠方看,所以並沒有很清楚),那個學妹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事,但是後來還是跟著救護車一起走了,反倒是和學妹相撞的一二五機車,竟然被撞爛了,希望他們都沒什麼事才好。

  明天學務長召開『工讀生會議』,邀請所有工讀生參加,不知道要幹什麼,有點詭異。

網路相關資訊

  民雄鄉文隆村來來社區居民,因吳鳳技術學院闢建機車停車場緊鄰社區,清晨大批學生騎機車在社區內呼嘯穿梭,嚴重影響社區寧靜和安全,居民多次向校方陳情、溝通都沒有共識,社區聯誼會昨(四)日只好施設大型花架堵住停車場進出口抗爭,校方則決定尋求法律途徑解決。民雄鄉公所認為封住停車場出入口行為不足取,呼籲雙方再行溝通解決。

  位於省道台一線民雄段旁的吳鳳技術學院,平時交通流量相當大,學校為了紓解學生上下課期間的交通問題,特別在北側圍牆外,向緊鄰的來來社區買下一塊土地闢建成學生機車停車場;每天上下課學生騎乘機車進出這座簡易停車場,都須經過來來社區,對社區安寧造成影響,讓社區居民困擾不已。

  來來社區聯誼會總幹事廖文忠表示,每到上班上課尖峰時間,學生騎乘多達千餘輛的機車,行駛在安靜的社區巷道內,不僅巷道內交通造成壅塞,且機車所產生的噪音與廢氣,更讓居民無法忍受;傍晚下課時間也是同樣情形,社區民眾在忍無可忍之下,雖曾透過民雄鄉公所調解,但還是無法解決。

  日前,社區住戶聯誼會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發動居民封閉巷道向吳鳳技術學院陳情,並遞交陳情書尋求解決之道,但是依舊無解。聯誼會昨天更進一步,在停車場進出口設置鐵製的花架,以阻擋學生機車進出。

  廖文忠指出,來來社區是封閉型的社區,並非開放性社區,巷道可供學生行走出入,但實在無法負荷學生騎乘的大量機車頻繁進出,而且吳鳳技術學院在省道旁已有兩座大門可供學生進出,實在沒有必要另闢側門。

  吳鳳技術學院表示,闢建側門停車場是為了紓解大量的學生機車族,而停車場原本為來來社區的綠地公共設施,學校董事長當初購買時,雙方曾立下通行切結書,現在巷道和停車場出入口突然被封住,未來只好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民雄鄉公所建設課長李紹誠表示,此案不久前雙方曾經到公所協調過,但並未取得共識。雖然社區居民封閉道路有不得已的苦衷,但是這種方法可能涉及路權問題,也不足取,建議雙方再溝通,以取得最佳平衡點。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早上八點的時候,到國棟樓階梯教室開工讀生會議,一開始,主持的學務長先感謝工讀生對學校的貢獻,並說常常都可以看到文霖、信宏辛苦的做垃圾分類,手都因此弄的髒兮兮的,我的心裡想:「對呀,信宏和文霖真的很辛苦。」沒想到才開始想時,學務長又接著說:「還有顧停車場的仙人掌,每天都被大太陽曬,下雨天也都待在停車場,都沒有任何怨言。」我聽到這句話,心裡頭心虛了一下,坐在身旁的與軒心裡頭直想:「才怪,仙人掌在停車場涼的要死。」

  而這次工讀生會議的重點是學校編列的工讀生資金減少了,所以寒假時沒有足夠的經費讓我們工作,這一點我倒是沒有任何的意見啦,因為我需要好好的休息,這段日子其實對我而言,很重要;另外就是大家都比較關心的『工讀生是否有一年的限制』,學務長說,如果一年就換別的工讀生的話,那新工讀生對該單位的業務都不熟,學校必須從頭來教起,雖然講是這樣講,但並沒有因此取消掉一年的年限,學務長只說要我們把最好的表現出來,這樣的話,他未來也比較好向學校反應。

  會議結束之後,筱雯、瑋羚、培惠、慧珠及雅玲都來恭禧我被學務長誇講,我都抱以尷尬的笑容,培惠等人也很倒霉,下午一點才上班,竟然八點就被挖起來了,而她家又住的遠,開玩會她就回家去了;一中打電話給我,叫我幫忙搬紙,進教官室後,被教官給叫去幫忙打簽呈,早上的時間大部份都留在教官室裡頭。

  中午時,和羽軒、國嘉去吃午飯時,筱雯和一中打電話給我,叫我回教官室吃披薩,今天是陳教官請的,但我不好意思去吃,因為一進去就得找羽軒、國嘉一同去,不知道生輔組的披薩夠不夠那麼多人吃,不過還是很感謝筱雯和一中邀我一起去吃,上星期因為工作的關係,中午沒有休息,如伶、筱雯、羽軒也都直邀我一起去吃飯,讓我很感動。

  下午第二節時,教官叫我回教官室打簽呈,打完後趕快回到停車場,不久後昭賢也來了,他跟我說:「還好你回來的快,剛才有人打電話來說生有樓停了很多機車,傅教官正準備找你一起去拔車牌。」我一聽,打從心中慶幸,不過未來可能不好過了。

  培惠的機車也放在生有樓(本來是放在停車場,但被他們的工讀生給借走,之後就放在生有樓了),一接到消息,馬上把機車給牽回到停車場,我還請了她一喝飲料,只是沒想到他真識貨,點了四十元的咖啡,但沒關係,培惠是夜間部的職員,對她好有益無害。要下班時,發現好久不見的苡晴今天有到停車場來停車喔。

  原本晚上七點五分就有課,沒想到回到租屋竟然睡到八點十五,已經第三節了,現在只好去上第四節課『赴點名』,沒想到我一到學校,老師就宣佈提前下課,連點名也沒有,早知道就留在租屋睡大頭覺。

  九點半,和如伶一起到家樂福夜市去逛街,有點小傷,花了不少錢,一直到凌晨零點多才回到租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寒泠
  凌晨回到了租屋,看了看時間已經超過零點了,也正式變成了三月六日,我拿起了手機,傳了訊息給如伶:「生日快樂,雖然你常說我愛看女生,但我還是很重視你的......。」今天是如伶的生日。

  早上幫學務長寄了一封給調解委員會的信,那應該是和社區的抗爭已正式的走向法律途徑了吧,回到停車場也不過八點十五分,原本我幫小加保留一個車位,但後來發現她已經先到學校了,第一節快結束時,阿坡也進到了停車場,他第一節沒有課,我問他今天那麼泠,怎麼沒開車來,阿坡說他的車子壞掉了,所以只好騎機車到學校。

  第二節下課,阿坡又到停車場找我,他問我如果被當的話,可不可以到夜間部修,我回答他應該是可以,我驚訝的問他怎麼會問這個問題,是不是被當了,阿坡說他被當數學,沒想到連阿坡那麼自律的人,竟然會被當,那老師真是沒良心,不過數學我在五專一、二年級四個學期當中,也被當了兩次,真是困難的科目。

  第四節快結束時,一中打電話給我,約我一起出去買蛋糕,咦?難道是買給如伶的蛋糕,一問之下,原來今天也是羅教官的生日(另今天好像也是俠客毆尼爾的生日),於是我便和一中一起去買蛋糕,他除了買蛋糕,還要幫忙寄信、買午餐,所以一直到十二點半之後,我們才回到了學校,再到學校對面和如伶、筱雯、國嘉、羽軒會合,而阿美和珮璇也來和我們一起吃飯,我這次不坐在阿美旁了,果然沒有被她捏了。

  下午的時候,駿宇跟我聊了兩節課,馬上就到了下班的時間,下班後回到租屋去小睡一下,沒想到才剛要進入夢鄉時,如伶來找我,她說她感冒了,叫我載她去看醫生,好吧,今天是如伶生日,不要讓她失望,於是我就和如伶去看診所幾點開,七點半才開,我們就先去百柔。

  如伶要洗頭髮,我則是剪了頭髮,把頭髮剪的變得很短,佳玲還誇如伶長的像友阪里惠,讓如伶爽到凍未條,離開百柔後,我買了件近千塊的衣服給如伶,又買了一個蛋糕,這兩天的花費還真兇,還好明天已是星期四了。

  離開嘉義市後,如伶並沒有去看醫生,反倒是跑到筱雯家裡去,在那裡有筱雯、珮璇、貞良、一中,我們到筱家吃晚飯(她們自己煮的喔),大伙就吃蛋糕,幫如伶慶生,而我又被貞良虧了,他竟然當著大家的面說我看起來就很欠扁,因為一看就覺得是色胚(哇咧,死貞良),以前都叫她介紹誰介紹誰認識,讓我又想起了昭賢的一句話:「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

  如伶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早上看了報紙,有寫阿坡的名字在熟悉的體育版上,不過並不是好消息,就是因為他是職棒退役的選手,所以不能打甲組的春季聯賽,原先沒有參加的東石高中的教練同時也是我們學校夜間部的學生耀仔,也要代表我們球隊出賽,但他也是退役的職棒球員,所以也不能打,三個退役的職棒球員中,我們學校竟佔了兩個(另一個是國軍隊的陽森),我問阿坡知不知道這件事時,阿坡說他早就知道了,他說沒打也好,最近腳會痛,他又帶著無奈的口氣說:「要到明年才能打,明年我就快畢業了。」我也為阿坡抱不平,阿坡雖然是職棒退役的選手,但他也具有學生身份呀,為什麼不能參加,怪事一樁。

  中午和國嘉、羽軒、筱雯、如伶、一中、珮璇去吃飯時,我問一中下個星期是不是要簡查車牌,一中說他不知道,又說今天教官又叫他一起去,還罵他,聽的讓我很難過,本來教官可能會叫我,沒想到一中到教官室後,教官反倒都叫一中去幫忙拔車牌。

  下午第二節,我在巡停車場,發現思寧的機車鑰匙忘了拔,第三節下課時,小加自己一個人走到停車場,當她騎車要經過我身旁時,揮手跟我說再見,我把她攔了下來,把思寧的鑰匙交給她,她便離開停車場了,真高興,又跟小加講到話了。

  晚上上知識管理,今天是第一節上這門課,感覺不錯,雖然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不過至少他會講笑話,第四節的資訊科技新知,感覺時間好像過很久一樣。

網路相關資料

  全國甲組春季聯賽定 3月16日在新竹、台中同時開打,棒協表示依據球隊球員管理辦法,國光隊陽森,吳鳳技術學院李朋坡、王崇耀等職棒退役球員,今年不能參加春季聯賽,明年才能以業餘球員身分參賽。

  今年甲組春季聯賽共有11隊參加,分南、北兩區進行預賽,北區有台灣啤酒、中興保全、台北體院、大漢匯僑、合庫、美孚巨人等六隊,南區吳鳳技院、台電、中信、富邦公牛、國光等五隊,北區打三個循環,南區則進行四個循環,預賽於4月28日結束,各區取前兩名於5月初進行四強交叉賽。

  陽森曾效力那魯灣職棒金剛隊,因是世界杯國手取得服補充兵役的資格,目前效力於國軍隊化身的國光隊。李朋坡曾效力那魯灣職棒雷公隊,王崇耀則曾效力中華職棒興農牛及兄弟象隊,兩人目前就讀吳鳳技院。

  陽森等三名職棒球員身分昨天在領隊會議中引起廣泛討論,棒協表示依據技術委員會通過的球隊球員管理辦法,職棒球員退下來之後加入業餘隊,需經過審核才能參加比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8)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早上看見莉恩進到停車場,我報了個位置給她,問她今天怎麼穿的那麼漂亮(她穿裙子來),她說她今天要回高雄去了,接著又神秘兮兮告訴我她最近在學開車,我開玩笑的叫他拿到駕照時要載我出去玩,她說只要我敢的話叫載我去玩,為了生命著想,我當然不敢,不過如果有機會能和莉恩出去玩的話,我會很高興。

  教官打了電話給我,我大約知道是什麼事了,果不其然,他也叫我去幫忙拆牌,這次生有樓附近所停的機車比較少了,不過也拆了大約五六塊的車牌回來;拆牌回來不久,有一個小加他們班上叫什麼達的,進到教官室,他的牌也被拆了,對我動之以情:「你直接把車牌還給我們就好了嘛。」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便看了看一中,一中向他們比著『你們拿去吧,快走』的手勢,最後車牌還是還給他們了。

  中午時,昭賢也跟我們一起來吃飯,他又專門搞笑給我們看,竟然還唱『你濃我濃』,還跟我們說國中時別人都抄他的週記,此時賣中飯的老闆聽不下去了,對昭賢說:「我看你是抄別人的才對吧,怎麼可能別人抄你呢。」如伶更是趁著昭賢去幫他端清湯的同時,幫他的飯『加料』,惹的大家哈哈大笑,吃完飯後,國嘉和昭賢也在教官室門口上演了『肉博戰』,差一點笑死在場的眾人,阿美若看到國嘉變成這樣子,他不知道作何感想。

  下午,留在教官室和一中、教官等人去拆牌,拆了幾十台機車,教官對於違規停車的處罰方式是繳交一百塊和記小過二選一,一般的人都會選擇罰一百塊,但還是有許多人很有個性的寧願記過,但大部份的人還是會繳一百塊,所以出納組今天變的很忙錄,我抽了空去向出納組的職員打聲招呼,她們不知道為何會有那麼多人來交,我把原因告訴她們,她們才知道,她們拿了一張寫著雅芳名字的單子,拜託我轉交給雅芳,我便往體育組去了。

  把單子交給雅芳後,我們聊了一下天,他問我不是要進到教官室來嗎,後來怎麼沒有,害聖弘喪失了一次機會,聖弘?喔,我想起來了,那是阿樂0222帶來找我的那位工讀生,我跟雅芳說,其實我比較喜歡在外頭,所以我希望阿樂帶來的那個人能夠進到教官室來,讓我可以安心的在外面,無奈他說他中文打字只有十個字,所以無法勝任教官室裡頭的工作,我看阿樂帶來的人很眼熟,一問之下,原來那是以前衛保組的工讀生,對他感到不太好意思,其實那天也很好加在,他們來的時候教官室剛好沒有任何教官在,否則我可能真會被調到裡面去。

  回到教官室,教官先回去,就把學生領車牌的事丟給我,其中有一個資管二專部的學妹,開玩笑的瞪著我,又叫我要去幫他裝回去,女生ㄋㄞ一下我就不知所措的個性在此時又浮現出來,最後把板手給借她們了。事後一中告訴我,其實私底下放別人一馬也是件好事,我也知道這個道理(我如果不懂怎麼能夠在停車場混那麼久),只是當時總教官在,我不敢。

  下班後,載如伶到台灣大哥大去繳費,中途,她跟我說這個學期的工讀生真的只能做一年了,而且好像要強制執行,害我聽的很鬱卒,我的停車場生涯,可能只剩最後一個學期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0)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鳥大生日請唱歌

  昨天答應如伶今天載她去上第三節的課(早說她不是個好學生了吧,她被當,並且星期日得到進修學院去隨班),早上卻躺在床上爬不起來,心裡頭開始後悔答應如伶答應的太快,一直到九點多如伶都沒打電話來(他要上十點二十分的課),大約九點二十她打來說她睡過頭了,最後決定不去上課(我就說吧,如伶不是個好學生),我也因此可以多睡幾好幾個小時。

  下午四點多回嘉義去,載如伶到衣蠂去逛,她買了化妝品,買完後還一直抱怨衣服太少、鞋子太少,在我眼中,她的衣服、鞋子已經過多了,果然,女人總是覺得自己衣服少一件。

  回到租屋後,森仔打電話給我,說他們在唱歌,邀我一起去唱,因為森仔常常都會叫傳播的小姐,所以我滿擔心的,我怕若真叫傳播的小姐,我不會應對會被他們嘲笑,但森仔、錡仔畢竟是我的好朋友,我大約八點半到了歌神KTV。

  打了電話給森仔,他說在110包廂,但進去時,好靜喔,裡頭真的有人在唱歌嗎?我進去一看,原來他們在賭博,除了森仔和錡仔外,還有阿東和國洲,另外宇勝也在,但他並沒加入戰場,也沒有唱歌,我看他沒有唱,我也不好意思唱,於是就形成四個人在賭博,兩個人在看電視的奇怪場面。

  聽錡仔他們說,今天好像是鳥大的生日,他好像開了兩個包廂,樓上小蒨也在那裡,等下她們可能會下來我們這個包廂。

  果然,在不久後鳥大就帶著怡臻、小蒨和一個不知道是誰,共三個女生到110包廂,小蒨一進來時,還跟大家說:「歹勢,我來借個廁所,大家不會介意吧。」裡頭沒有幾個人認識小蒨,小蒨竟然那麼大方就給他走進來,真有她的本事。可能是我剪頭髮加上燈光暗暗的,小蒨一開始沒有認出我來,當她一出廁所後,我跟她打了招呼,小蒨看了我一眼,做出要扁我的手勢,對我說:「要來怎麼沒有跟我報備一下?」

  鳥大、國洲和小倩、怡臻及另一個女生一組,森仔、東仔、宇勝、錡仔一組,分別都玩起骰子,只有我不會玩,只是偶爾看看他們的情況,大部份時間都盯著營幕上的歌,忽然我見到好康的了,鳥大和小蒨竟然在玩『輸的脫一件』,看著鳥大上半身脫的只剩下內衣,心裡頭有點暗自希望小蒨輸(嘿,男人的本性),不過小蒨還是很詐,每次輸都脫戒指等不相干的衣物,結果小蒨連內衣都沒有露。

  有人唱一首鄭伊健的極速,是粵語歌,裡頭有一段是R&B的英文,森仔就叫我們英文那段給他唱,雖然早已知道森仔一定不會唱,但對於森仔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倒是蠻奇怪的,只見英文那段出來時,森仔很搞笑的唸了一大堆聽不懂的東西,把大家都給逗的笑番了。

  當小蒨、怡臻和另一名女生要走時,錡仔就和小蒨賭,錡仔說:「我們玩骰子三次,我如果輸兩次的話,我脫到只剩內褲,如果妳輸的話,你要脫到只剩下胸罩和內褲。」當時真為錡仔的犧牲暗自叫好,小蒨也很阿莎力的就答應了。

  一比一平手,最後一擲錡仔擲出了八點,森仔告訴錡仔說:「我可是不想看你脫衣ㄋㄟ。」這句話透露出在場男士的心聲,最後一擲,小蒨竟然擲出了十一點,她高興的直叫錡仔脫,錡仔也很詐,直說:「我脫又沒人要看。」柪到最後,錡仔還是象徵性的脫了上衣。

  唉...真可惜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早上在藍球場舉行拔河比賽,阿坡他們班也要比,所以雖然阿坡今天開車來,他還是有到停車場來跟我聊一下(他上個星期有時候雖然開車,但也會趁著下課時間來找我聊天,我也很喜歡他這個朋友),我跟他說:「外語科都派棒球隊的球員,拔河比賽鐵定贏的啦。」阿坡保守的說不一定,但比賽一開始,殺殺殺殺,四聲,外語科男生就板倒了國貿科男生,連續兩場都是一樣,阿坡解釋的說,那是因為球員都有在訓練,瞬間的爆發力比一般人好很多,這也是他們能夠獲勝的主因。而對於一些推說沒有接到通知、推說人數不夠的科系,阿坡就顯的很不屑,他說一間學校搞成這樣怎麼會好,不會讀書至少也要很會玩才行,他不相信會沒有收到通知,當班長的阿坡說他很早之前就已收到了,也因為棄權很多隊,所以只比了兩場的比賽。

  中午的時候,吃飯完回到停車場(今天育兒請大家去吃鵝肉亭),看見小加,她來問我有沒有撿到鑰匙,當她看到我桌子上的鑰匙時,馬上打了電話給正在停車場中找鑰匙的珮茹,原來她鑰匙也掉了,上個星期是思寧,今天換成了珮茹,最近在流行掉鑰匙嗎?光今天就撿了六把了。

  鮮少進入停車場的苡晴中午又進到了停車場,我問她怎麼好久都沒來,她說她都停在社區,她還說:「社區的人是不是都不讓人停呀?好像都不太高興的樣子。」我說:「因為那都停很多機車。」沒想到苡晴竟偷偷指著小豬說:「壞人。」我跟苡晴說:「今年你也要畢業了ㄋㄟ。」苡晴卻說她被當太多,可能會留下來陪我,最後我把影藝版送給了苡晴和小豬。下午時,黃教練也來找我,除了向我抱怨棒協的政策之外,他也說我可以和他們一起去看比賽,只是時間太早了,不知道其哲會不會去。

  晚上我約了大家去唱歌,連原本有課的如伶都蹺課去唱(他是壞學生),還有沛璇、筱雯、一中、國嘉也一同去,唱了三個小時,唱的很高興,原本我們包廂228是小營幕的,但後來電腦營幕當機,所以我們換到了218的大營幕包廂,不知道這不算賺到。

  筱雯點了很多很老卻耳熟能詳的歌,包括『流水年華』、『等一下ㄋㄟ』、『魯冰花』、『莎喲娜娜』等歌曲,因為有些帶子可能平均一年放不到一次,還好服務生重新清洗帶子;沛璇竟然還點了施文彬的『誰是老大』,她果然是個江湖女浪子。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唱歌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2)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早上七點二十左右睜開眼睛看手機上的時間,嚇然發現有一通未接來電,這種時間會打電話給我的,該不會是教官吧,『驚恐的』看未接來電是否真為教官打來,所幸不是,是如伶打的,咦?真奇怪,這麼早如伶怎麼會打電話給我?我打了電話給她,如伶帶著有點啞的聲音責備我:「都是昨天唱歌的時候,叫你拿外套給我穿你沒有,害我感冒了,我今天要請假。」就這樣,今天如伶請了假,我覺得好奇怪喔,我以為『笨蛋不會感冒』,所以才沒拿外套給如伶,沒想到他真的感冒了,我現在終於知道,如伶不是笨蛋。

  第二節上課時,阿坡來停車場找我聊天,原本我要拿報紙給他看,但沒想到報紙卻不見了,不知道是哪個人,也沒說就把報紙給拿走了,阿坡離去時,他說中午再過來找我,隨即問我中午在不在停車場,我跟他說可能會去吃飯,我又問阿坡中午吃飯是不是都到外面吃,只見他說:「我都不用走到外面,我都叫我小弟幫我包中飯回來。」啊,我差一點忘了阿坡有很多小弟可以使喚。

  第三節,教官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本來第三節就要帶我去拆牌,但一中去上課,所以作罷,不過不曉得塗教官在不爽什麼,他一開始先問我怎麼讓汽車停在機車要經過的地方,不會去防止汽車停嗎?拜託,停車場那麼大,我怎麼還有時間跑到停車場外面看汽車怎麼停放,而且停放車輛的時間不到一分鍾,怎麼防,而且那又沒警語,塗教官在唸的同時,我也不想理他,他看我不鳥的態度,開始就大聲唸我了,我也用不太爽的口氣回話,最後教官出來打圓場,還好我不是在教官室裡頭,否則光受他的氣怎受得了。

  第四節及下午的時間,都和教官、一中去拔車牌,企鵝到教官室借報表紙,也被拖去拆車牌,一整天下來,拆了二、三十部的機車,竟然還拆到苡晴和小豬的,本來想偷拿給他們,但因為教官室裡頭人太多了,最後她們還是繳了一百塊錢。還拆到很多工讀生、教職員、工人的機車,教官還叫我去把他們的機車給裝回去,弄的一身髒。

  晚上在學校遇到如伶,她說她被警察開了一張九百元的罰單,她真倒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教官叫我帶五個機械科的學生去拆牌,叫我們巡視一週,但我們稍稍摸魚,很多台機車都沒有拆,最後只拆了兩台,分離前,我盯寧了他們:「等下教官問起,要跟他說校園裡沒什麼機車喔。」

  中午和一中、國嘉、昭賢、羽軒一起去『神桌』吃飯,神桌是校門口旁那家羊肉炒麵,以前常去,只是都不知道這家店叫神桌,而聽說今天是生輔組吳大姐的生日,所以吳大姐就請包括瑋羚、如伶及筱雯三個工讀生在內的生輔組成員一起去吃東西,所以我們便沒一起去吃飯了,不過有昭賢地方,還是足以讓人捧腹大笑。

  一點四十分左右,培惠進到了停車場,每次培惠進到停車場時,我都會特地去找她聊天,當然今天也不例外,我看培惠拿著飲料,便跟她說:「怎麼只有你有飲料?」培惠馬上拿了一杯給我,我頓時嚇了一大跳,培惠說:「我這杯本來就是要請你的。」最後,我收下了,培惠人真好,八月一日很多工讀生都不續聘了,我和培惠也不例外,未來我還是會和培惠聯絡。

  下午就沒有去拆牌了,除了和一中去民雄鄉公所找人外,其餘時間都停留在停車場中,下午認識了一個外語科的學妹,是因為她跟我詢問拆牌的問題才認識的,早上苡晴、小豬也到停車場停車了,看樣子拆牌不見得是壞事。

  星期三應該是本學期最閒的一天了吧,下午第二節結束後,高年級不用上社團,幾乎都陸續離開了,接下來的時間,閒到一直找人聊天、看人打球,快放學時,坐在椅子上看雜誌(你有看過前那麼好賺的嗎?),看到一半時,聽到有個女生的聲音,對我說:「看雜誌喔。」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卻讓我心裡頭震了一下,轉頭一看,果然是小加,每回若是小加主動跟我講話,我的心裡就會很愉悅。

  下班後,到嘉義合庫找老爸,他早上開車來時,車子發生了點問題,所以把車給丟在路邊,我開車載他回去救車,沒想到此時車子可以動了,但老爸說可能隨時會掛點,如果掛點,我今晚就得開車回家去支援老爸了。

  所幸老爸最後能安全的回家,不用我的協助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時晴時陰
  今天中午,又到神桌吃飯了,這回同行的共有九人,包括我、國嘉、羽軒、一中、昭賢、如伶、筱雯、沛璇及一個認識但不知道名字的總務處工讀生,陣容可謂相當的龐大,如伶叫昭賢去幫她盛清湯,當昭賢一離開時,大家就動起了歪腦筋,國嘉一直幫昭賢的飯偷加胡椒鹽,如伶和沛璇更狠,竟然在昭賢的飲料中添加醬油,據說在我來之前他們也偷偷加了辣椒下去,哇咧,果然最毒婦人心,我應該要好好防她們才對。

  吃完,一大群人結帳完的時候,紛紛對昭賢喊著:「昭賢,今天謝謝你,又讓你請了一攤了。」事實上,昭賢是個典型小氣的人,要他請客比登天還難,雖然我們這樣子虧昭賢,不過在老闆面前,昭賢還是顯出一幅『今天真的是我請客,你們大家都要感謝我』的賤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真是昭賢請客呢。

  走到封閉的舊大門時,大家頻頻慫恿昭賢用爬牆的進入校門,昭賢為了証明自己的能力,把飲料和包包交給如伶,真的爬牆進入校區裡頭,剩餘的八個人則報以如雷的掌聲和尖叫聲。昭賢走到新校門等我們,這段時間,他們又想起了一個壞點子了,他們向水果店討了一包梅子粉,公然把半包梅子粉給倒入昭賢的飲料中,昭賢喝下不知道會怎麼樣,一群沒良心的人。

  下午第二節時,教官打電話給我,他說要派幾個學生和我一起到校園拆牌(最近我好像覺得停車場越來越不重要了),但後來傅教官自願跟我們一起去,我覺得有教官跟我們一起去是比較好的,因為如果叫學生和我去的話,可能會引發衝突,至少學生比較怕教官,這回我們共拆了九台機車車牌。

  拆完的當節下課,有兩個二資一丙的學妹來領車牌,有一個長的算是不錯,沒想到教官罰他們錢後,竟然叫我去把他們的機車車牌給裝回去,哇咧,怎麼這又變成我的職責了,不過也還好是幫學妹,如果是幫學弟的我就比較幹在心裡了。

  趁著空檔,我跑回到了停車場,這時已是第三節上課了,一中打了電話給我,邀我一起去郵局寄信,寄回來後,發現小加的機車已經不過了,她離開學校了,嗚嗚,沒有見到她真可惜,之後被教官調回教官室發放車牌了,一直到放學。

  今天並沒有去上學,原因是要載如伶去看醫生,他喉嚨發炎,到了吳鳳北路的一家診所,竟然沒有營業,我們只好跑到養老乃瓏旁的一家叫黃大恩診所,掛完號後,護士小姐跟我們說要等二十幾個人,才輪到如伶,剛好如伶在此時隱形眼鏡有點怪怪的,便叫我先帶她去眼鏡行看看。

  因為久丹奴之前就有好幾次到學校停車場發傳單,所以我大約認識了三個左右的員工,其中一個我印象比較深刻,是去年外語畢業的二專學妹,長的蠻可愛、眼睛大大的,但一進到久丹奴卻沒看到他,心裡直抱怨:「我白來了這一趟。」

  本來以為她沒來,但還是在櫃台找到她(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她看到我,認不出我來,我只動跟她說我是吳鳳顧車那一個,問她還有沒有印象,她說她有,但我剪了頭髮,她一時看不出來;我跟她講我回去找畢業紀念冊時,有找二語二甲(89級),但我認不出來她是哪個,她跟我說她姓廖,叫我再回去找看看。

  和他聊的很高興,她也是雲林人,如伶也和她聊的蠻合的來的,竟還問她頭髮去哪剪的,女生果然喜歡聊這類的話題;我趁著空檔跑到光南去看看有沒有我想要的伴唱帶,發現張學友『天氣那麼熱』的伴唱CD已經出版了,亳不猶豫的就把他給買了下來。

  回到久丹奴,那外語科的學妹跟如伶講說她眼睛不舒服,可能是感冒所引發的,所以如伶就沒買食鹽水了,學妹看到我手中拿著一塊CD,便把它拿了過去,問我可不可以拆,『一向就很大方的我』當然說可以,還自嘲說:「還好我不是買色情光碟,否則我才不敢讓你看呢。」說到這,學妹說:「隔壁好像有一間賣光碟的,有三分之一是色情光碟。」我問她是不是常去買才知道的,她推說她沒進去,是聽別人講的,呵,我想就算她真去也不會自己講吧。

  雖然我和如伶都沒有買任何的東西,但離開前,我跟學妹講:「我若想買眼鏡,一定會到久丹奴來捧你的場。」學妹也說她會幫我打折的,要離開時,我問她:「我要怎麼稱呼你,叫你學妹就好了嗎?」學妹說她叫『小玉』,下回有機會再來久丹奴找她。

  回到了黃大思那家診所,等了十幾二十分再淪到如伶,看完醫生後先到櫃台繳費,竟要六百元,我和如伶聽到都嚇了一跳,怎麼那麼貴?後來才知道因為如伶要吊點滴,我不太喜歡看人打針,所以我就先到外面再進去,進去時看見如伶趴在桌上,旁邊的人好像說如伶在哭,我從她身旁關心一下,發現她好像在偷笑,但她還是覺得好痛。

  打點滴的時間是快九點,護士卻告訴我們她們九點半就關門了,而如伶的點滴差不多得滴一個多小時,怎麼辦呢?護士竟然叫我們點滴要帶回家,哇咧,這是什麼道理呀?但也沒辦法,只好照做,如伶提議先到阿昌那滴完再回去,這也是個不錯的方法,我們便到阿昌家去了。

  昌媽一看到如伶身上的點滴管,發現管子上都是血,阿昌一家三口一致認為那是『針沒有插好』所引起的,沒遇過這種事情,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辦(還好沒載如伶回家,否則一看到這種情形,一定會慌掉),阿昌因為最近常到醫院,所以他們一家多多少少都知道如何做,螫騰了一段時間後,總算正常了。

  之後昌爸買了晚飯請我們吃,如伶跑了兩次廁所,我都在外面偷看,哇咧,說錯了,我都拿著點滴在外頭等她,一直到點滴滴完回到租屋,已超過凌晨零點了。

  最近如伶比較倒霉,祝她能夠走出不好的運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時晴時陰
  早上睜開眼睛,哇咧,八點二十,遲到了,這學期第一次的遲到,所幸沒有人知道。

  早上在巡車的時候,教官就把我調回教官室,本來要派幾個學生來和我一起去拆牌,但後來是一中叫江教官陪我們一起去,我覺得還是和教官去比較有安全感,今天一整天都待在教官室,因為教官前幾天曾告訴我,如果有拆牌我就得回去教官室(現在好像幾乎天天都得回到教官室了),所以都過的很無聊,還是在停車場日子比較充實。

  下班後,一、二節沒去上,只上了第三節,第四節又蹺課了,九點半就和如伶回雲林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陰
  早上還不到九點,如伶就到北港來找我,今天第三、四節她要去隨班,大約十點載她到嘉義後,她先到學校上課,而我就先回到租屋看電視了,電視看到了一點半,小睡了一下,睡完就到新民路的壘球場去打棒球了,今天雖然一點都不會讓人覺的熱,但是因為是陰天,加上潮溼的球顏色都明顥變暗,以致於很多球都看不清楚方向,但依舊玩的很高興。

  五點左右,回到租屋,一中也到我的租屋來借用我的電腦上網,希望他不會覺得我房間很亂才是,大約在七點左右,因為今天要付其哲的約,所以便往嘉義去了,如伶也跟我一起去,我們先去吃三媽臭臭鍋(原本在0305,我請她吃夜市的火鍋,本來說好下回換她請三媽,沒想到0314看到她受了委屈,便主動跟她說我要請她吃三媽,就這樣,原本是她欠我的東西,現在變成我欠他了),又到中山路及文化路逛,如伶試穿了好幾件的衣服,最後買了兩件,女人的天性呀。

  九點的時候,和其哲、小邱他們公司的人一起去唱歌,另外還包括三男一女,其中有一個男的沒看過,那個女生應該就是小邱 的女友吧,我只唱了四首歌,包括如果這都不算愛、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放逐及我真的受傷了,雖然只唱到四首歌,但唱的很高興喔。

  連續兩個星期日都有人請唱歌。而今天也是中華職棒全壘打王林仲秋引退的日子。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我現在幾乎可以確定,我和『十八』這個數字犯沖,每回到了十八號,總會發生怪事(詳情請見20011218的真心話),今天還是發生了不愉快的事了。

  中午的時候,大伙依然和以前一樣高興的聊著天,但阿美又講到我喜歡嘉恩,我就因為不爽而罵她,我生氣的原因是這種無中生有的事,每回都拿出來亂講,害別人還真的這樣認為,頓時原本愉悅的氣氛卻被我搞的僵硬住了。

  事後我自己心裡也有反省,如伶也告訴我說,當時我應該克制自己的情緒,或許我不喜歡阿美所開的玩笑,但阿美並不知道,無緣無故對她發脾氣沒道理,傷腦筋,我也不希望發生這種事,遺憾遺憾呀。

  從早上昭賢便一直說要來我的租屋看電視,七、八點左右也一直打電話來,我都故意不接,沒想到被他摳的沒電了,所以我只好充電,充到一半時,昭賢又打電話來了,因為我手機在充電時不會有震動模式,只會響出聲音,所以就響的很大聲,而我也只好接了電話。

  我還是不希望他到我的租屋(相信一中、羽軒等人也能了解我的痛苦),但在他保証很快就會離開的情形下,我還是發揮了我悲天閔人的同情心,答應他的要求。

  不久後,昭賢來了,他轉了轉電視沒有他想看的靈異事件便和我挑起電動來了,沒想到我和他玩捽角(是電動的摔角,不是真正的摔角,更不要想歪喔)竟然被他慘電,昭賢總算有一樣比我強了。一開始他說很快就會離開,沒想到卻說想和我一起住一天,我一直跟他講房間太小了,兩個人恐怕擠不下,而他竟然說他不計較,哇咧,要計較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

  而昭賢也『很主動』,竟然自己走向我的衣廚,邊說:「仙人掌,我看你的衣服一下。」待我還來不及拒絕時,他已打開了,並且說:「仙人掌,你這些衣服,我看沒有幾件有派頭的。」哇咧,虧我還請他去吃晚飯呢,可惡的傢伙。

  而在我房間的時候,昭賢也一直頻出怪聲,而且還類似呻吟聲,從我房外經過的人不知道會怎麼想;我撥放了張學友的伴唱帶給他聽,沒想到他也跟著唱起來(好恐怖喔),我還一直叫他不要唱那麼大聲才不會吵到別人,最後因為我的堅持,所以他才沒有住下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最近很久都沒待在停車場一整天了,早上的時候,以為小加第三節才會來上體育課,沒注意到哪裡有位置,小加卻在此時進到停車場,所以沒來的及和她挪位置,因為珮茹也剛好進到停車場,便和小加一起走,所以也沒跟小加講到什麼話,真可惜,最近接到『工讀生不續聘』的通知後,己經慢慢跟大家道別了,只是沒跟阿坡和小加講(好久沒遇到阿坡了)。

  中午吃飯完之後,步出巧口,原本吃飯時都沒和我說到半句話的國嘉來問我為什麼昨天對阿美這種態度,我馬上對他報以歉意,並口頭上答應會去找阿美跟她道歉。

  雖然講是這樣講,但怎麼起頭倒是令我很困擾,我不知道阿美對這件事情內心的想法,也不知道她肯不肯拉下臉來接受我的道歉,但這事情既然發生在我的身上,『解鈴還需繫鈴人』,道歉是遲早的事了。雅玲和培惠進到了停車場,我問她們昨天有沒有感到阿美怪怪的,她們說阿美和平常無異,看不出來她有心情不好;而之後才來的慧珠和嘉恩也是,不過昨天如伶告訴我事後阿美哭了....

  回到停車場時,發現小加的機車離開了,心裡頭就極為鬱悶,不過我最近又在停車場發現了一個可愛的美女,據我調查的結果,她叫孟燁,記得好久前和重儒打棒球時,重儒有和她講話,她們兩個認識,上學期她上體育課時也都會到停車場來停車(我猜原本她是停生有樓,這學期可以常看到她),對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長的不錯,希望有機會能夠和她認識(在仙人掌的真心話系列中,常常會出現『希望有機會能夠和她認識』這句話,神奇的是,每當寫完後不久,真的都能和對方認識,看看這次準不準,呵呵)。

  下午教官就叫我回教官室了,不過這回不再是拆牌,而是幫他打期中考考題,此時吉光也到學校來找我,他到學校來領畢業證書,我便邊幫教官打考卷,邊和吉光敘舊,打完後,大約四點,我決定去找阿美了,而一中和吉光也陪我去。

  我不太敢一下子就去找阿美,所以叫雅玲幫我叫,不久後,阿美出來了(肯出來就代表事情有轉繯的餘地),她瞇著眼睛看著我,似乎在對我說:「你知道錯了ㄏㄡ。」看到阿美的態度,我的心頭大石瞬時間掉了下來,也對阿美陪著笑臉,頻頻向她道歉,並問她要喝什麼,我請客,阿美說要請她五星級飯店才夠誠意,我們兩人就在『邊道歉、邊開玩笑』的情形下,宣布在事情發生後的二十八個小時正式和好了,我原本擔心經過這件事後,和阿美『友情再也回復不了以往』,但依今天的情況下看來,我是多慮了,我要好好的控制本身的情緒才是。

  下班後,和一中、吉光、士峰一起去吃飯,吃完後回學校上課,上完課後,和一中、羽軒、昭賢一起到香格里拉去唱歌,不久後小董、育兒、筱雯、沛璇也來了,而最後來的是國嘉。今天唱歌的心情並不是很好,影響我心情的人是隔壁包廂裡頭的一位辣妹,我們在111包廂,筱雯出去打電話時,跟我講她看到小黑(她所指的小黑,便是常在我日記中出現的小蒨)在110包廂,我早上有傳訊息約她今天一起來唱歌,但早晚共傳了兩通,都沒有回訊,剛剛打了手機給要約她,未開機,沒想到最後她竟在我們旁的包廂,我又不敢進108去找小蒨,害我很鬱卒,我應該找個時間請小蒨一起去唱歌,才不會讓感情淡化掉。

  而唱歌時,其實也發生了不少的趣事,像是一開始進入包廂時,眼尖的服務生就認出我是停車場的管理員,並自我介紹說她是資管四年級的學生(小琍班上的);原以為昭賢很會唱歌,沒想到他卻是個五音不全的人;筱雯和沛璇竟然自創舞蹈,跳周杰倫的星情;今天我喉嚨的狀況不若星期日那天那麼好了,不少歌都失去了平常的水準。

  『別讓今天的應酬成為明天的負擔』,雖然現在時間已超過了凌晨兩點,但我還是把日記給完成了,否則明天就要連趕兩篇,不累死才怪。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第一節的時候,小加進到了停車場,今天她遲到了,我問她前陣子在看報紙找工作,有沒有找到,她告訴我她找到工作了,這時換我感傷的說:「這回換我要找工作了。」並且告訴她我下學期就沒有工作了的消息(沒想到我在跟小加講話的同時,昭賢一直來吵我,可惡),小加問我為什麼沒有工作了,我說:「學校不聘請我了。」小加並祝我找到好的工作。

  巡車的時候,發現有把鑰匙插在車上,我知道那台機車是租在我們那邊的人的,一男一女常常一同進出,女的長的不錯。

  只是還得不到他們回來領鑰匙,我就被一中給叫回去教官室了,進到教官室後,羅教官叫我幫忙管制會議室門口,叫我和一中一人顧一頭,不要讓學生經過。

  但第三節上課時,有六個機械科的學弟來找我,他們說教官叫我帶他們一起去拆牌,於是我就帶著他們去拆牌了,唉,看樣子今天又無法回到停車場了,嗚嗚嗚。

  第四節時,小董叫我和一中去幫他搬東西,於是我們就到會議室去了,才剛要開始搬,總教官就到會議室來找我,他說有人要來領車牌,於是我便和他一起走回去,途中,教官告訴我有『一大群』人要來領車牌,我聽到這句話,心情沉重了起來,一大群人該怎麼應付,不過當總教官告訴我全都是女生後,我的心裡頭忽然暗爽了起來。

  進到教官室,我坐在教官的位置,被六、七個女生團團圍住,其中有幾個長的不錯,這幾個女生開始在我身上打主意:「別這樣啦,你開我們兩張就好嘛。」我直跟她們說我沒辦法,其實並不是沒辦法啦,只是他們說的太正大光明了,坐在後面的總教官都聽到了,但此時女生對我越ㄋㄞ,我就會越高興的個性又被引導起來了(哇咧,一中在會議室搬的要死要活,我竟在這邊爽)。

  我對其中一個女生說:「婷婷,好久不見了,你還記得我嗎?」婷婷說她認不出來,我把她帶回以往的回憶裡,我告訴她我曾在她們班(當她在外語時)隨過,還報出了詩瑾、阿Mei等人的名字,她說:「我想起來了,你是電子的對不對?」聽的我差一點摔倒,不過她記不起來我並不感到意外,因為我當時是以『紅毛老妖』的外型出現,現在比較正常了,只是最後我還是開了這六個學妹紅單,沒想到繼1998年之後,再度和婷婷相遇竟是在這種情況下,久違了,婷婷。

  下午的時間,因為教官下午請假,所以我只好代替教官的業務,有個資管科的學弟來,他是第二次出現,為了怕她被記過,所以我把車牌還給她;第八節時也有一個以前曾被拆牌過的學妹也進到教官室來找我,我記得她是二專資管的學生,她又開玩笑的瞪著我,我又把車牌給拿出來還她了,並跟她說:「我們那麼好的朋友(其實只見過兩次面),當然不會跟你計較這個。」她高興的說要請我,我跟她說不用了,我又做了一件好事,心情蠻愉快的。

  今天拆到飯糰弟弟的牌,他弟弟果然和他的個性一樣,三寸不爛之舌,最後還是千求萬拜的情形下,把車牌給要回去了;下午我也把阿坡以往顯赫的經歷告訴黃教官。

  而在文鴻樓今天有舉辦歌唱比賽,也讓我勾起了以前上台唱歌的回憶,我也好想再度上台唱歌喔,但我的膽子已不像以前那麼大了,可能是因為現在在學校工作,很多人都認識我,如果上台唱不好的話,可能會被大家笑扁,唉,真是悲哀的個性。

  晚上上課時大約到八點半就蹺頭了,跑到嘉市去修理手機的天線,沒想到卻要三百塊,好貴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早上鈺婷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她今天要來學校辦理輟學的手續,她目前還在延修,但上原本欠的上學期學分沒有來修,整個學年的學分數好像不能都沒修的樣子,教務處便叫她先便輟學,下個學期再回來上課,因此,鈺婷就到學校來了,這也是繼20011011之後,再度和鈺婷見面,而鈺婷也帶了她的男友來,很有江湖味。

  昭賢進到停車場之後,一直要向我借鑰匙到我的租屋看電視,雖然心裡頭百般的不願(嗚..救我呀),但每次都因『看他可憐』而借他了。但一會他回來後,說樓下的鐵門關住了,要向我拿鐵門的鑰匙,我騙他說鐵門一向都是管理員在開的,他一開始還跑去等看看有沒有人開門,等不到,所以最後他『暫時』放棄了。他回來後把機車停放在小加機車的旁邊,可惡,一股醋勁油然而生,趁昭賢離開後,偷偷踢了他的機車幾腳。

  手機響起,原以為是教官打電話給我,結果一看,是錡仔,錡仔他告訴我他在學校外,要進來找我,我便叫他到停車場來,不久後錡仔到達停車場,他告訴我他現在在學校對面工作,我約他中午一起去吃飯,但一向『外務不斷』的錡仔卻說他中午和人有約了,我約錡仔下星期一起去吃中飯,於是錡仔就離開了,很高興錡仔也到這附近工作了,未來我們可以常聯絡。

  意料中,教官還是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回教官室,教官一開始叫我去尋看看校園的車輛停放多不多,我先去生有樓,那裡竟然沒停放任何的機車,心裡頭暗自叫好,又到教學館去走走,那裡剛好在比大隊接力,其中有一個人因為跑的太賣力,以致於褲子掉了(他的褲子是兩腿外側有扣子那種),所有數以百計(甚至千計)的人除了大笑外,紛紛響起如雷的掌聲。

  回到教官室後,跟教官說停放在校內的車輛不多,我就留在教官室裡頭打簽呈,打完之後,我跑去體育組找黃教練,一個小時前我考慮後決定明天和棒球隊到台中,看他們打球,因為星期日其哲好像不能和我去看球,所以我就打算自己提前去看比賽,明天請假一天;而教官人也真好,我跟他說要請假,他連問都沒問就直接準,讓我高興了許久,不過舉此卻讓如伶解讀為:「看你在你們教官心中有多麼不重要。」

  我一直到中午的時候才見到黃教練,因為之前學校運動會要到了,所以身在體育組的黃教練就要開始忙錄了,我一見到黃教練,跟他說明天我也要一起去看球,他說明天七點要出發,就這樣,我明天要去看甲組春季聯賽了喔。

  中午吃飯時,發現小加的同學(有三個,名字都有一個宜)也在裡頭吃,還好小加沒有跟來(雖然帶點遺憾),否則如伶一定又會以此為把柄來虧我。

  下午的時候,第三節依然被叫回了教官室(以經好久都沒在停車場待滿一天了),又是打簽呈,今天打了三、四份的簽呈,都是有關交通志工的,包括志工的保險、買制服、工讀金、幹部訓練聯誼等,教官對這群志工隊不錯,很為他們爭取權益。

  有兩個老夫婦來找教官,好像是說有學生租了他們的房子,現在不租了可是東西卻都不拿走,在不知道怎麼辦的情形下來求助教官,聽一中說這對夫婦好像上學期也有來過,我走近這對老夫婦發現有點眼熟,後來才想起那是我1999年時的房東,他們人很好,但怎麼會遇到這種房客呀?

  我坐在教官室最左邊的桌子黏紙條時,江教官問我昭賢有沒有再向我借鑰匙,我愣了一下,看著江教官,似乎在說:「你怎麼知道?」但隨即想起應該是一中講的,江教官叫我不要借鑰匙給昭賢,越借他會越習慣,我也說了許多『委屈』給江教官知道,我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我跟江教官說昭賢好像和跟他住同棟的人相處的不好,江教官卻很一針見血的說:「也沒有人能和昭賢相處的好吧,要不是你們太好的話,像他這樣的人,一定連半個朋友都沒有。」她並說臻宜每次在神桌一看到昭賢,馬上就掉頭就走,我覺得昭賢很沒有禮貌,這應該是他沒朋友的主因吧。

  下了班後,我去找了阿坡,跟他講我明天要一起去看他們打球,他說很歡迎我去,晚上趁著第三節下課的空檔,和信為、其哲跑到生有樓地下室去找耀仔,原本我以為他是日一丙,但在日一甲的教室前他先對我們打招呼,我問他明天跟不跟球隊一起去比賽,他說他要帶他們東石的球隊,無法和我們一起去,但他星期日會去的。

  他說會規定前職棒選手不能打甲組春季聯賽的原因,都是陽森的關係,他說的原因我聽不太懂,但最後的結果就是他和阿坡也不能參加甲組春季聯賽,幽默的耀仔還說:「可能是怕我們打太好,把我們給抓回培訓隊吧。」我問耀仔,接到這個消息時阿坡會不會很鬱卒,耀仔說可能是有點吧,耀仔則說自己倒是沒什麼差。

  耀仔跟其哲說他剛剛上網時有看今天中職的比賽,四比一兄弟象領先統一獅,其哲說這樣兄弟應該是穩贏的才對,又對耀仔說:「如果還是你在蹲捕,我就比較安心。」只見耀仔勒住其哲的脖子,笑著對其哲說:「你這句話很有含義喔。」其哲只是笑而不答,這不過是我和耀仔見的第三次面,不過對於他的平易近人、幽默的言談,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跟他聊到上課(雖然才不過短短的幾分鍾),心裡頭覺的很高興,祝福耀仔、阿坡、黃教練等人的棒球之路能夠順利,啊!當然,也包括了我們學校的球員。

  晚上在尋夢園聊天室時,遇到了小蒨,她告訴我她換了手機的號碼了,並把新號碼告訴我,難怪那天找不到他,我想再約小蒨一起去唱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到台中球場看比賽

  今天要跟學校的球隊一起去台中看他們打球,所以早上七點不到就準時到學校去了,一開始我還在擔心我去會不會怪怪的,走到棒球隊集合的地方,得誠就先問我說:「你今天要不要跟我們去看球賽。」我說:「要呀,我今天要去看你們打球。」得誠算是球隊中和我較不錯的一位,前陣子也直約我去看他們打球,所以很感謝他的邀請。

  此時黃教官也出現了,我一開始還以為黃教官也要跟我們一起去,但他只是巡校園而已,順便和黃教練及阿坡聊天,阿坡一直邀黃教官三、四節不要上,一起到台中看球,教官直推說要上課,並問何時還有比賽,阿坡說明、後天,黃教官說他明天要開會,後天沒事,並決定星期日跟球隊一起到台中看球;阿坡此時對黃教官說:「賣退休啦。」黃教官看著我,對我說:「叫你幫我打個提前退伍表,沒想到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件事了。」阿坡和黃教練大笑,不過阿坡還是替我出來打圓場:「沒有啦,不是他講的,別說你們教官有線民,我們也有線民。」

  上了校車之後,我發現球員幾乎都是一個人佔了一個雙人座,最後我到最後一個五個座位的位置,選了最右側的位置坐了下來,最後一排的五個位置中,除了我之外,還坐了兩個球員,我們都是相隔一個位置,得誠轉過頭來問我:「坐在那裡沒關係吧?」我笑笑的對他點點頭,得誠卻拿起木棒開玩笑的對著坐在我旁邊的47號說:「對他(指仙人掌)照顧一點喔。」害我連忙說不用。旁邊的47號選手也笑笑(47號據我調查的結果叫俊傑)。

  往台中球場的中途,我幾乎一直睡,雖然司機開車開的很恐怖,但昨天實在是太晚睡了,以致於在車上睡死了,一個多小時過後,校車到了『台灣體院』門口停了下來,正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停在台灣體院時,得誠告訴我,台中球場就在裡頭。

  原本要和得誠一起走,但阿坡卻叫我,聽到阿坡約我,我馬上跑到他身邊,於是我便和阿坡、黃教練兩位前職棒球員一塊走,走起來感覺有風,阿坡說他也曾在台灣體院讀了三年。

  一踏進台中球場,馬上被綠油油一片的草皮給吸引住了,這個球場很漂亮,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台中球場來。球隊的人也進到了球場,黃教練叫他們十五分鍾之後練球,距離開賽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一開始我看錯了,以為剩半小時)。

  我也跟球隊一起進入球員休息室,坤男對我說:「仙人掌,你好幸運喔,可以進到職棒的休息室。」我也覺得我好幸運喔,有人當了一輩子的球迷,都不曾進過的職棒球場(當然不是指觀眾席)和休息室,我竟然能夠有機會進去,這輩子有這麼一次的經驗,也是蠻值得回味的。

  黃教練說他要帶我一起去球場看看,我正式踏入了球場內、外野的草皮,黃教練說業餘的第一支全壘打就是在台中球場打的,繞了一下後,我又回到了球員休息室,此時球員們都開始在熱身,和黃教練去逛球場前,我聽到了黃教練和阿坡對球員的訓話,阿坡說:「輸贏我們不管,最重要的是要在比賽中得到進步。」我覺得這句話蠻令人感動的。

  阿坡告訴黃教練說,球員只有十八人,沒想到黃教練接的更妙:「那把仙人掌也給登錄下去好了。」我聽了直苦笑,阿坡也笑了笑,對黃教練說:「你要把他給嚇死嗎?」如果我真被登錄,甚至是出賽,那這樣仙人掌的傳奇,可能又添增了光彩的一頁;阿坡帶著我到球員練習的地方,說:「等下你幫我接球。」呀?接球?該不會叫我接球員傳回來的球吧,那麼快,我會死,所幸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他不過是要我撿球員傳回來的軟弱滾地球,有些球員傳不好,阿坡會用眼睛狠狠的瞪他們。阿坡把球打的又高又遠,讓球員們接,好利害喔。

  富邦公牛的總教練跟黃教練打了聲招呼,仔細一看,哇,竟然是去年世界盃的總教練林華韋,原來他現在是帶富邦公牛,黃教練說林華韋是他的老師,又比了比坐在我後面的球員說:「這樣算來,他應該要叫林華韋師公。」沒想到富邦的總教練是林華韋,看樣子這場比賽不好打(坤男還虧我不要去拔林華韋的車牌)。

  總算練球練到快十點,整理場地後,開打了,先攻的是我們學校,看投手球速好像不快,以變化球為主(我回家查了資料,投手叫廖書霆,好像有聽過,應該是蠻有名氣的,但當時我看他的球慢慢的,以為他不強,我果然是個外行人),第一局控球不穩,保送了第一棒,第二棒觸擊,上得點圈,但三、四兩棒沒有辦法把跑者送回來,可惜。

  第一局下半富邦也沒得分,我們的投手球速蠻快的(他剛剛一直坐在我後面,也沒出去暖身,我一開始以為他是紀錄員,沒想到他竟是投手,我回到家也查了一下資料,他叫國城),二上,第一個打者五棒坤男在球速不利的情況下打出了安打,六個觸擊失敗被三振,七棒得誠打了雙殺打,可惜呀。

  二局下,富邦的攻勢馬上就來了,一出局二、三壘有人,下一棒打者內野滾地球,三壘不敢跑,兩出局還是二、三壘有人,投手保送成滿壘,順利解決下面一棒,這一局有驚無險。

  三局下,富邦一出局,一、三壘有人,一個內野滾地球先傳二壘,殺一壘卻來不及了,就這樣,富邦拿下了第一分。四局下,富邦在兩人出局一壘有人時,擊出一支又深又遠的高飛球,我目測是支全壘打,但最後卻被中外野手精彩的守備給化解了(中外野我忘了背號,不確定是誰)。

  其實富邦的攻勢不少,但是都被我們球隊的投手、守備給化解,右外野手清華也兩度長傳把想搶攻三壘的跑壘員給觸殺出局,投手國城投了七局失兩分退場,表現的相當不錯,第八局下接替的是十五號的永吉,他主要也是以變化球為主,一開始連三振了兩個富邦的打者,兩出局後安打一支,下一棒的打者擊出二、遊間的滾地,一開始二遊相互禮讓,但看情形不對已來不及了,每回阿坡看到這種情況,都會不留情的罵球員,但對於球員有好表現的話,他也會稱讚球員。

  終場富邦就只拿下兩分,但我們球隊受限於先發球手壓制下,一分未得,但我發現了球隊的氣氛其實很好,休息室的我們都一直唱著戰歌、跳著戰舞,和喊一些口號,休息室內好不熱鬧,富邦休息室則是很安靜,雖然球隊輸了,但是幾次精彩的危機處理也都處理的很好,是一場高水準的比賽,看了這場比賽後,我對學校的球隊越來越有信心了。

  富邦好像就在台中附近而已,球員都騎著機車從我們旁經過,雖然不同隊,但雙方好像彼此都認識,頻頻和對方球員打招呼,富邦其實有不少明星級球員,像是高志綱、鄧蒔陽都在陣中,只是我一開始認不出來,聽球隊的人講我才知道,而今天高志綱也被我們給盜了一次壘喔。

  比賽結束後,黃教練向球員們精神訓話後,也準備開始出發回嘉義了,阿坡沒有跟我們一起回嘉義,他從我身邊經過時,跟我說他要去台中玩了,此時阿坡也不像剛剛那麼嚴肅了。離開台中時,肚子很餓,昨晚到租屋對面那家土地銀行領錢時,提款機竟然暫停使用,害我今天都沒帶錢出來,所以早點也沒吃,現在已十二點多了,回到嘉義可能也一、兩點了,嗚....要餓那麼久。

  還沒出台中,校車就停在某個地點,球員們都下去吃飯,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他們下去,坐在我旁的俊傑跟我說:「一起下去吃吧,我們一起的。」讓我覺得很感動;原本要向坤男借錢渡這一餐,最後不知道是用球隊的錢請還是黃教練出,最後我沒花到錢,讓我也覺得不好意思,能到台中看球隊比賽已經很感謝了,這一餐還讓人請,黃教練等人也都很照顧我,雖然今天比賽輸了,卻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回到學校,已是三點了,我回到了教官室去休息一下,沒料到這個時候教官竟然還約我和一中一起去拆牌,此時心裡頭滴咕著:「早知道就不會回來了,今天原本是請假日的。」快走到生有樓的斜坡時,婷婷和一個學妹雙載,被教官攔了下來,婷婷直對教官說她只是來找人的,教官也沒刁難她了,我偷偷把婷婷給叫到一旁來,向她問了電話號碼,下次教官要拆牌時,會打電話通知她。

  拆牌拆到宿舍前那一條道路時,有個人騎著機車到教官旁停了下來,問教官說如果停車場的機車沒停在格子內要怎麼處理,教官說洩氣,那個人又對教官說停車場的機車沒停格子內的問題很嚴重,叫教官要快處理,便離開了,還好教官沒對我說什麼,我差點被那個學弟給嚇死。

  拆牌回到教官室後,很多同學紛紛來領牌,有幾個機械科的學弟躲在門口偷看,拜託我幫他們偷出車牌,最後我照做了,沒想到剛偷出來時,教官剛好從我身邊走過,我嚇了一大跳,還好教官沒有看到,否則我鐵定會被罵死的。

  五點半,不等那些沒領牌的人了,便離開了,晚上第二節時,回去學校上課,第一節上課時,兩性關係的老師說第二十八、二十九、三十個進來教室的人要報告,沒想到我竟然是第二十八個進到教室的人,真是太倒霉了,不過老師應該只是說著玩的。

  三、四節那個李姓老師,原本要求我們每回星期五上課都要繳交心得報告的,但今天班上第一次上台報告,感覺照著自己找的資料唸就可以,因為報告都很快,所以要寫下報告組所報告的東西,那並不容易,最後老師說,下回不用下課前交,久久交一次就好了,這樣就意謂著,可以去抄別人的,也可以蹺課了。

春季聯賽網路相關資料

2:0力克吳鳳,富邦搶下第一勝

  戰績一勝一敗的富邦公牛隊,今天面對到吳鳳技術學院,靠著先發投手廖書霆完投完封的優異表現,終場以2:0獲得首勝.

  富邦公牛雖然獲得春季聯賽的第一勝,但是團隊的戰力還是有待加強,全場擊出10支安打,卻只攻下2分,全場有高達12次的殘壘.打者中以六棒林馴偉4個打數有2支二壘安打表現最佳.先發投手廖書霆完投九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5次三振以及3次四壞球也是可圈可點.

  吞下二連敗的吳鳳技術學院,儘管因為新成軍,人手較為不足只有登記20名球員參賽,但是拼戰的鬥志卻是十分難纏,第一場敗戰輸給中信,比數是1:5,這一場敗給富邦也僅僅輸了2分,也都帶給對手莫大的壓力.先發投手黃國城主投7局,被擊出9支安打,投出3K以及2次四壞球,後援1局的藍永吉也投出2次三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陰
  早上在教官室時,總教官開會回來後告訴我說,他們開會決定,以後不再用拆牌的方式了,改用開紅單的方式,我告訴總教官開紅單沒幾個人會繳交,如果有貼停車証時,還可以從上頭尋找機車車主,但如果沒有貼的要,要找就很困難了,總教官說未來將朝『沒有停車證不得入校』的方向著手。

  因為上個星期有人反應停車場有很多機車都沒停進格子裡頭,所以今天開始拿起紅單開了(星期五也打了通告貼在停車場,未料今天早上來的時候,通告也都掉的差不多了),這也是本學期首度開紅單,因為太久沒開紅單了,停車場的機車越來越亂了。

  中午的時候,本來要和羽軒一起去巧口和筱雯等人會合,但我手中卻有一頂球隊的安全帽,要等他來領,後來等了一陣子都沒有來,只好和羽軒一起到他們教室去找人,一走到教室門口,從透明的玻璃看進去,每個人好像都很嚴肅,『肅殺之氣』讓我不敢逼進,只好和羽軒在門外等,等了一陣子之後,羽軒可能肚子開始餓了,便主動去敲門,把安全帽拿給球隊的人,安全帽拿給他們後,才安心的去吃飯。

  之後據得誠告訴我,在台上講話的人是阿坡,因為賢拜在講話,所以台下沒有一個人敢嘻皮笑臉,這又再度的證明了阿坡在球隊當中的份量,我越來越欣賞阿坡了。

  下午,去年的畢業生永富來到了停車場,自從上個學期他畢業後就沒回到學校來了,我問他來學校做什麼,他說來找他升上二技的同學,並且說他現在在推銷中國信託的信用卡,最後他沒等到他同學,不過確增加了一個業績,你可能已經猜中了,沒錯,我又因受不了人情攻勢而答應要辦了。

泡泡回覆於2008/03/26

喔!我以為也會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想說別人講那麼久了,不買個東西很過意不去。可是我現在就比較不會這樣耶,要買也要買對自己有用的東西,幹嘛讓自己過意不去^^

  阿美(資管科學妹那個阿美,不是前五專同學的阿美)的妹妹來跟我聊了許久,她想去找工作,但又怕被拒絕的滋味,我以『大哥哥』的姿態告訴她,她還年輕,應該多多嘗試不同的事物才對(很難想像這種話是從我口中講出來的),我也很久都沒和阿美的妹妹聊天了,和她聊的很愉快,也更久都沒和阿美聊天了。

  下午又開了三張罰單,一張是開『金珠』的,因為我看她明明有看到公告,又亂停,『整個藍昭火都因她而燒』,明知故犯,所以我登記她,原以為她會來跟我ㄏㄨㄟ的,沒想到卻沒有(可能是我躲的好吧,如果她真來和我ㄏㄨㄟ,我可能會受不了),羽軒,我幫你報仇了。

  要離開時,發現『電子情人』節目還在錄影,我便靠近一點看,我聽很多人說,她們看見小嫻本人,都覺得比電視漂亮很多,我沒有看到小嫻,但卻看到了飾演『麻辣鮮師-蝌蚪』的張善為,雖然只是遠遠的看,但感覺和電視上差不多,都是具喜感的人物,他的旁邊好多美眉,好羡慕喔。

  下了班後,今天沒課,如伶打電話給我,叫我和她一起到嘉義市,她前幾天到某家服飾店買裙子,嫌太短要拿去換(越短才越有人緣呢,幹嘛換),我就和她一起去嘉市換,趁著如伶去換時,我打了電話給好久沒聯絡的慧琴,因為今天去吃晚飯時,看到一個很像慧琴的人,騎機車經過,剛好車牌也是.031,但經她證實,那人不是她;我也打了電話給卡利,約她來園遊會,她可能會來喔。

  回來之後,羽軒來找我,幫我看電腦,但他沒拿工具,所以也只是看看情況而已,而之後,他留在我這打PS,一直到凌晨才回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第一節還沒上課時,金珠跑來停車場找我,對我說:「你不是告訴我,要開始處罰沒停放在格子內機車的時候要跟我講嗎?」一聽到這句話,我裝傻:「什麼?昨天有開到你的機車嗎?」並且說:「對呀,所以我有貼一張通告給你們看呀。」金珠聽了,又一直ㄠ我(果然跟軒哥講的一模一樣),最後我只好半投降的跟她說:「其實開那個只是要讓別人知道沒劃格子的不能停啦,我不會把開的罰單繳回教官室的,放心好了。」

  雖然叫她放心,但她看起來可是一點都不放心,一直叫我把開紅單的存根聯給她,我頻頻跟她保證那不會有事,她還一直不放棄(果然證明了惡人無膽),還好坤男『適時』來找我(他要把球具給寄放在我的車內),金珠也回她的辦公室了(真不敢想像羽軒竟然能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之下上班);沒想到只隔了一節,她抱著很多的公文來找我,一直叫我把存根聯給她,她怕我『不小心』繳出去,又說她看上面的內容好像很嚴重的樣子,看她嚇成這樣子,感覺也很好笑,最後我還是還她了。

  繼昨天的永富之後,早上又出現一位去年的畢業生,是外語科的人豪,我一看到他,心想,該不會又來找人辦信用卡的吧,還好不是,他現在在東沙當兵(哇咧,東沙,據他講已快接近菲律賓了耶,第一次聽到有人在東沙當兵),因為太無聊所以跑到學校看看,不過不到一小時就離開了,我叫他晚上再來看演唱會。

  下午第一節的時候,詩瑾跑來停車場找我聊天,我們聊了許多以前的事,還提到許多的人名,包括婷婷、曉琪、小薇等人,想起以前真的好懷念喔,以前到詩瑾他們班隨班時,讓他很照顧,和她聊了一陣子後,她說她要到校外去買飲料,問我要喝什麼,我一直跟她說不用不用,但她調皮的說:「管你的,我就是要買來請你。」最後她真的去買了飲料請我,和以前去隨班時一樣,又受了她的照顧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詩瑾明天也要參加『校園貴公子』的試鏡喔。

  和詩瑾聊天的同時,久丹奴的小玉和另一個人進到停車場發傳單,記得前幾天從久丹奴經過時,我都開玩笑的跟如伶說要去找小玉聊天,其實我知道,她遲到會到學校來找我,果然她今天就來學校停車場,漂亮的小玉在停車場冒著太陽發著久丹奴的傳單,果然有不少『見色忘友』的男同學主動幫忙她分傳單,當她們要離開時,我跟小玉說晚上有演唱會,問她要不要來看,小玉說:「我晚上也要上班。」並比著她旁邊的男人說:「這是我們店長。」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打了混一下後,下班時間又到了,晚上第一節課沒有去上,第二節才去,老師只上到八點半左右就放人離開了,要回去時,天下大雨了,我就趕快開著車回家,看樣子,今天去看演唱會的人都淋溼了吧。

  今天學校的演唱會,有康康、黃妃、永邦及周蕙,最近學校的活動真多,明天有校園貴公子,只是天氣不太穩定,不知能不能順利進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羅教官打電話給我,叫我到中正大學幫他送公文,這個學期第一次跑中正大學,但再也不期望能夠遇到小妍了,因為小妍好像真的不理我了,上回傳了好幾個訊息給她,她連一個都沒回,還是慧淳和慧琴比較好。

  回到教官室後,教官告訴我說星期一有台機車失竊,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這幾天我都很注意停車場裡面的動靜,除了中午吃飯外,幾乎都沒離開停車場,而且這個星期教官也沒去拆牌,怎麼會有機車會不見,但還是得接受事實,很遺憾的,繼20010309後,第二度有機車失竊。

  中午的時候,一中來到停車場,問他怎麼沒和筱雯、如伶等去吃飯,他說筱雯等人去看園遊會了(今天校園除了有校園貴公子外,還有小型園遊會),一中說他要幫教官去拷貝鑰匙,但出去沒多久就回來了,他說他對園遊會沒興趣,我們便和羽軒約好等下一起去萊爾富後面吃。

  等羽軒的同時,有兩個資管科的女生來叫我們去幫他開鎖,我就和一中再度『見色勇為』了,裡頭有一個女生長的不錯,挺可愛的,好像在哪裡看過,我也覺得她長的很像以前食神的女工讀生阿英,那台車的鎖牌子是TACHI的,這種牌子的鎖,常常都連車主自己本身的鎖都打不開,是『澳洲來的貨物』,這兩個女生說機車不是她們的,其中一個又對另一個說:「打電話叫阿茂來看看好了。」阿茂?我一聽到這個名字就問她們是不是二資二已的阿茂,她們說對,她們也是二資二已的,她們叫了很多人,包括阿茂、羿霖、明倫等人幫忙開鎖,在開鎖的同時,我總算想起來我在哪看過那女生了,上個月的今天(0227),我在書局看過她。

  下午第一節下課,小加和珮茹來到了停車場,珮茹的機車放在比較後面的地方,小加早上我則幫她找了一個很近的車位,小加卻和珮茹一直往停車場的後頭走,我覺得很奇怪,可能小加要和珮茹一起出去吧,我遠遠的看她,她似乎在找什麼東西似的,不久後小加讓珮茹用機車載到前面來,看到她不好意思的笑著,我知道小加記錯了她停放的位置了,要離開時小加跟我揮揮手說再見,好可愛喔。

  第二節下課,阿坡到停車場找我,自從0322從台中比賽回來後,我就沒看過阿坡了,他現在開車,比較少到停車場來,所以能見到他真是令我驚喜,他說最近幾天的比賽打的很難看,我跟他說:「不會呀,我去看那場打的不錯呀。」沒料到阿坡竟說那是林華韋做人不錯,讓我們練兵,只是阿坡對當天富邦公牛的投手也相然不以為然,他說那個投手的球不難打,但看到球員打的這樣子就讓他很生氣。

  我提到了當天的投手國城投的不錯,阿坡說球探有在注意他,他有機會入選國手,另一名也備所注目的選手則是遊擊大將宏吉,阿坡說像是我們這種學校,如果有人入選中華隊的話,一定會造成一股轟動,期待真有那一天的來臨。

  我問阿坡星期一比賽完有沒有空,我想約他去劍湖山玩,阿坡聽了大笑,似乎感覺得到他好像沒有什麼興趣的樣子,不過他仍然對我說:「如果你去我就跟你一起去。」哇....阿坡給我的面子還真大,我真的很想找他一起出去玩,不過阿坡最後仍說他比賽完應該就沒什麼時間去花費在劍湖山了,雖是如此,但阿坡有留他的手機號碼給我,未來我相信還是有這個機會的。

  中午那兩個資管學妹有回來一次,帶著大包小包的肯得雞回來,上了兩節課後又跑出去,但不久即回來,載了個協志的女生,那個協志的女生也長的不錯,協志的制服是短裙,該校的男生一定很有眼福,為了這一點,我決定明年考協志(呃,這個學籍好像不升反降)。

  繼前天的永富、昨天的人豪後,今天又來一個好久不見的人物,是以前資管那個學弟正中,看到好久不見的他,我隨即上前主動和他聊了幾句,他說他只是來文鴻樓找朋友的,我和他邊走邊聊,走到快離開停車場才和他分道揚鑣,正當我要回停車場時,怡君叫住了我,問我正中回來幹嘛,我跟她說他回來找他以前的老朋友而已,怡君說自從正中和阿美分手後,她也很少和正中講話了,這件事我前天才聽阿美的妹妹講,我覺得雖然他們分手了,但我和他們的感情依舊不會因此而減少,但這對很多人來講,似乎就不是這樣子了。

  連兩天,小禎(0308被拆牌、0320又被拆,但我拿去還他那個資管的學妹)都有來停車場,每次看到我都用開玩笑的瞪著我,她似乎只來過兩次停車場,她今天還問我:「怎麼都看到你在停車場?」如果常來的就知道,我是這裡的管理員,被拆牌後,小禎才慢慢的進到停車場來。

  五點初,回到租屋,昭賢又在那(他又使出『死纏爛打』的作戰攻勢了,只是這招好像對我還蠻管用的),原本他說五點就要走人,沒想到卻一直留到快六點還不走,我跟他講說六點我要看『棒球週報』,沒想到他竟說要看別台,我當然不准,沒想到他竟說:「你沒聽過『來者是客』嗎(哇咧,沒想到昭賢也會講成語)?」最後在我的堅持下,他總算走人了,差一點被他給氣死,不過今天昭賢倒不是對我完全沒貢獻喔,至少他幫『沒有對發票習慣』的我,對中了一張兩百元的發票,要是他沒來,我可能沒有這兩百元呢。

  晚上第一節課週會,老師叫我去拿班會記錄薄,我去的時候已經被拿走了,我本來打算去找慧珠聊天,問他工作的事(她今天有去看中正大學的校園微才活動),但慧珠在外面貼東西,從辦公室要走出去的時候,剛好遇在在訓輔組的劉教官,我跟他打了招呼,沒想到在辦公室內的培惠看到我,竟對教官說:「那個人你要好好的『照顧』他。」哇咧,害我嚇的敢快逃走。

  第二節動劃設計,我在電腦教室門口等開門,沛臻從我面前走過去,我被她給迷住了,她變的好漂亮喔,而且都穿很漂亮的衣服和裙子,身材、臉蛋都一流;上課時老師講的我都沒在聽,一直在看我以前寫的日記,此時老師忽然從後面看我在做什麼,看到我的網站後,說了一聲:「似曾相識。」耶?難不成老師也有到我的網站去逛過嗎?受寵若驚。快下課時,我也跑去找培惠聊天,她也越來越漂亮了。

  下了課後,羽軒到我的租屋來修理我的電腦,原本羽軒也無法確定能夠救回我的電腦,沒想到最後卻成功了,今天的運氣好像不錯喔,當然最大功臣還是羽軒啦,弄完後我便和他一起到名都去吃牛牌,真是太感謝他了。

  今天過的不錯。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今早到維多利亞去買早點,沒想到老闆說這個星期沒請過我,一直說要請我,害我一直很不好意思的說不用,最後還是讓老闆請客,真是感謝老闆。

  晚上夜間部有晚會,好像是學生可以上台去唱歌,我從好幾天前就規劃要上台去唱張學友的歌,我還特別去練了三首(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新歌放逐、如果這都不算愛),我還把這當成對自己的考驗,沒想到今天晚上的晚會卻是一組一組同學上台表演,掃了我的興趣,覺得很遺憾,我真的很想上台去唱歌。

  七點多我們就離開了,一開始我們先在教官室看職棒,後來和其哲到我的租屋去看,看完後其哲就回家了,下次再和他挑實況野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運動會

  今天是日間部運動會的日子,但和去年一樣還是只能留在停車場,不過僥幸的是,去年不管是運動會、園遊會或是什麼重要的日子,我都累的半死,而今天卻是涼的半死喔。

  早上我回教官室去打申請工讀金的表格,當我要拿印章給教官蓋時,教官還是和以前一樣,說:「印章你自己拿去蓋就好了。」並且還不忘跟我說:「你請假那天也寫下去喔。」就這樣,我又賺了九百塊錢了。

  我和一中去逛了一下,走到操場時,發現操場都沒什麼人,我開始懷疑今天真的是運動會嗎,在操場遇到了雅芳,她說大隊接力下午才開始比賽.並請了我和一中麵包,接著我和一中便到後藍球場去看趣味競賽,很有趣,不過最壓軸的還是『吳鳳傳統的競賽』-拔河,每年的拔河比賽,幾乎都由電機和機械爭冠,今年也不例外,第三、四名也在今天出爐,第三是電子,第四化工,果然又沒商科的份。

  冠軍賽仍採三戰兩勝制,第一場電機贏了,我以為電機今年是冠軍,沒想到機械在輸了一場之後二連勝,以逆轉的姿態拿下今年的冠軍,看完比賽後,和一中去找一個機械的老師,進到他們實驗室後,所見都是昂貴的器材,隨便一台都上萬(甚至是六位數),使的我不敢輕舉妄動,深怕一不小心就得賠錢。

  下午,都沒去操場看接力,停車場也出奇的少人,到三點半就結束了,明年再來了。晚上幫展維的妹妹做了一個網頁,一下子就完成了,越來越佩服我的功力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30)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陰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園遊會

  雖然今天是星期六,不過園遊會這種大日子我還是得來,出乎意料的,停車場的車輛竟是出奇的少,今天約了卡利到學校來參加園遊會,但八、九點多的時候打電話去都不通,我開始擔心她該不會是睡太晚了吧。

  大約在十點多,和一中到嘉義總局去寄信時,手機響了,是卡利打來給我的,她說她可能十一點多才會來,所以我回到學校後,就等卡利call我時再去載她;我一旁顧停車場,一邊想小蒨今天會不會來,沒想到這個念頭才剛想起後,看到一男一女在不遠的地方跟我招手,一開始看不出來那是誰,走近一看,是小蒨和吉達,她們也來逛園遊會,小蒨看到我時,跟我講她又換號碼了,又問我在聊天室裡頭是不是都跟任婷婷講什麼,我連忙否認:「沒有啦,我只是問她怎麼妳都沒來而已。」看到小蒨和吉達,我便和她偷偷去逛了一下園遊會。

  還沒走到會場,就看到十個左右小蒨的朋友,小蒨朋友很多,其中有的女生很漂亮,我發現稚喻也在其中,稚喻是以前東平的女朋友,現在她身旁多了一個男的,應該是她現在的男友,我和吉達、小蒨、雅喻和那個男的一起走,走到一半時,被一個認識但不熟(在夜間部辦公室打工)的國貿科學妹給纏住,直叫我買他們班的東西,我比著小蒨等人跟她講:「不不不,我朋友快走了,我快跟不上了。」並叫小蒨救我,沒想到小蒨卻看著吉達說:「我們認識他嗎?」哇咧,還好最後沒有買。

  我們走到了技資一甲的攤位,因為他們攤位賣東西的廠商是怡君的親戚,當我一知道這個訊息之後,我便打算去跟怡君捧個場,看到怡君時,我馬上買了五杯西瓜汁來請大家,最後小蒨和吉達都覺得園遊會太無聊了,就先離開了

  吉達和小蒨離開後,大約快十一點半,卡利打了電話給我,說她再十五分鍾就到火車站了,於是我便去火車站載她。在火車站遇到卡利,她還是和以前一樣,幾乎沒什麼變。載她回到園遊會時,有人就直叫我買花送卡利,我直推說卡利是我姐姐,最後還是成功了逃過了花錢的命運。

  此時我發覺我的鑰匙好像不見了,我走回車子一看,哇,完了,鑰匙竟然在車內,而且車子還發動著,我試了一下沒用,糟了,教官叫我等下要載幾個志工隊的學生到火鍋店(他們要辦聚會),我回教官室問鎖匠的電話,黃教官說那要問賴教官比較熟,他也比較會開鎖,於是就找賴教官來幫忙,賴教官說他要一把三十公分的鐵尺,黃教官馬上拿了一把給他,賴教官並拿了許多的鑰匙要去試,賴教官才剛到我車子旁要開始試時,卡利高興的喊著:「門開了門開了。」我本來以為賴教官真的那麼利害,沒想到竟然是卡利開的(哇咧),她用鐵尺去試,竟然真讓她給試開了,我的車子......好像很好偷。

  十二點的時候,和教官一起去吃火鍋,我和卡利、一中三個坐一台車,我和卡利聊到去年六月有碰面(正確時間是20010625),還一起去看電影,但看哪一部片子,我竟然一時想不起來,我很少看電影,沒想到竟然會想不出來看什麼,最後我上網找我的日記看了一下,去年我去看的電影為『神鬼傳奇二』。

  到達了火鍋店,我感覺那個老闆好像很眼熟,不知道在哪看過,最後我總算想起來了,那是以前學校裡頭那個胖胖的警衛,原來他現在跑到這兒來開店,大伙都還沒集合的時候,聽說有幾個交通志工隊被警察欄下來,此時我心裡頭想著:「交通志工隊就是要保障我們學校的交通安全,怎麼自己都沒有守交通規則呢?」今天好像怪怪的,衰事不斷,還好最後警察沒有開他們紅單。

  老闆拿起點歌機叫我們唱歌,我看了也很想唱,星期四的晚會,我以為有機會上台唱歌,也很認真的在做心裡建設,希望能繼一九九九年三月後,再度在公開場合唱歌,不過最後好像僅止於團體的表演,以致於最後沒有上台,覺得很遺憾;昨天的教職員歌唱大賽,我也很想上台,但最後因為都是學校的職員,所以最後也沒上台。

  這一次我鐵了心要去唱,不過我不想當第一個,卡利拿著歌本一直要幫我點,一開始一直阻止他,後來他主動要幫我點『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但我叫他不要點,叫他點同一頁的『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當我唱完第一首歌,營幕又出來『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我直說那不是我點的歌,沒想到坐在前面的一中卻說那是他點給我的,哇咧,最後我共唱了四首歌(其他兩首分別是『回頭太難』及『心碎了無痕』),鈞柔還說我唱的好認真喔。

  吃完後就回到學校,園遊會已經快結束了,我帶卡利到校園逛,四點多的時候,如伶要去巨星,因為她說有一張巨星的折價卷,限用日期只到今天,所以我載她去巨星,她頭髮染完後再一起回雲林,本來趁著這個時間我要和卡利去逛名佳美,沒想到才剛送如伶進巨星不久,她就打電話給我,她說她以為折價卷可抵一千塊,沒想到卻是染或燙一千塊,最後她就不染了。

  所以此舉便打亂了我和卡利所訂的行程,或許是多了一個人讓卡利覺得怪怪的吧,她便要求我載她去朋友家,她要去找她朋友,最後,載卡利到朋友家後,我和如伶也回雲林去了。明年的園遊會,我會再約卡利一起來。

  春假開始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3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陰
仙人掌之真心話之勝利的喜悅

  大約十點五分,進到了嘉義市立棒球場,今天我們學校的球隊將出戰中信成棒隊,一進到棒球場是一局下半,我進到棒球場時,小慧叫住了我,她也來看球賽,我感覺好像另一邊也有人在叫我的樣子,但我抬頭去看,沒半個認識的人(今天會來的好像只有其哲和炳賢),就坐在小慧的旁邊,小慧告訴我黃教官今天也有來看球,我頓時領悟了,剛剛在叫我的人是教官。

  知道教官坐在本壘板後方後,我就改坐到教官旁(這樣才不會被解讀為我見色忘教官),教官和他的太太、兒子、女兒一起來看球,教官一看到我來,就叫他不到十歲的兒子去投一罐飲料給我,我一直跟教官說不用,但最後教官還是叫他他兒子幫我投一罐飲料。教官的兒子回來後,拿了飲料給我,並對教官說:「這裡的飲料都好貴喔。」聽的我覺得很監介,教官的太太笑的對他兒子說:「怎麼有人買東西給人家還嫌那東西貴。」

  回到球賽,在兩出局後游擊手有兩個球處理的不太好,被中信拿下一分,第二局的時候,其哲也到球場來找我,我們便一起看球。四局上,吳鳳一口氣從中信的投手手中拿下四分,在看台上我們這些加油團拍紅了雙手,前四局,四比一領先。

  坐在我們前面是國訓的球隊,我還看到以前金剛隊也是去年世棒的陽森,他和阿坡、耀仔一樣,也不能參加春季聯賽,他和以前在金剛隊時比起來胖了不少,此時有一個長的不錯、皮膚白晰的女生也進到球場裡,沒想到那竟是雅芳的朋友(雅芳和夜間部工讀生雅玲今天也有來),她好像低頭下來在整理她的東西,穿著低胸的她在此時曝光了,使的我的眼睛一直看,不過前面有個人檔來檔去,真可惡,國訓隊的球員也懷著『有福同享』的心態,此時幾乎大家的眼光都往那女生的身上直看,看著那一條漂亮的曲線。

  九局上半,我們再拿了一分,目前比數是六比二,中信的第二分也是趁著游擊手處理不佳而得到的,九局下,中信連敲了好幾支的安打,看樣子我們學校先發投手國城的體力已經慢慢的消退了,於是黃教練上場換了一個投手(宗穎),但一上場找不到好球帶,連續保送了兩個,分數被擠成了六比四,還是滿壘,此時投手的控球依然不理想,投成了一好三壞,忽然坐在我前面國訓隊的球員大喊:「三振」、「揮棒落空」,竟然激起了我們的士氣,當投手投出了第二個好球後,響起如雷的掌聲,第三球,出手時球路偏高,但打者揮棒過半,三振,這個三振很重要,在台上的我們再度拍紅了手掌。

  兩出局後,依然是滿壘,雖然剛三振了一個重要的打者,但如果沒有解決第三個,那剛的三振,就沒什麼意義了,所幸,最後的打擊者擊出內野高飛球,當內野手接殺的這個高飛球後,我們都高興的坐不住了,真的,自從味全龍解散之後,很久都沒有這麼全心投入去支持一支球隊,為他們加油了;賽後我跑到球員休息室旁的小門恭禧阿坡,阿坡說:「這場比賽還蠻精彩的吧。」我直說:「對呀,最後一局我嚇的半死,還好最後守成了。」我相信當時阿坡也是很緊張,很高興,比賽贏了。

  精彩的比賽也發生了幾個有趣的插曲,今天的氣候並不理想,但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吧,依然吸引了百餘名觀眾來看球,有一個小朋友在看台上跑步,沒想到一不小心滑倒了,大家看了都對他鼓掌,國訓的球員更對他比了safe的手勢;另外,當中信的球員在打擊的時候,國訓的球員都會喊「三振」或者是「雙殺」,因為有許多球員都彼此認識,所以都會互相吐糟,這也蠻有趣的;還有坤男的頭部滑壘,卻被刺殺在一壘前,他懊腦的抱住一壘的壘包,他的表情和他的拼勁一樣另人印象深刻。

  比賽後,我到竹崎公園和大家會合,今天學校的工讀生相邀烤肉,我去的時候,看到很多人都在那,但我到達不久後,馬上就要解散了,哇咧,後來他們去唱歌,但我沒打算去,因為這兩天的日記都還沒寫,我得趁著回嘉義的時候把他趕完;五點的時候載QQ到火車站,回來時看職棒看到八局,如伶打電話給我,叫我去載她回雲林,我便回雲林去了,明天還要來看球賽。

  晚上我還傳了個訊息去恭禧阿坡喔。

網路相關資料

  南區進行的兩場比賽,今年首次進軍甲組的吳鳳技院以6比4打敗中信,不但拿下他們在甲組首勝,也爆出本屆春聯最大冷門。(哇咧,贏的那麼艱辛,媒體竟然這樣就把他給拖過去)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