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年三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3/01)的真心話之北上打拼(始)

  早上十點半,便從家裡頭往桃園出發,新的月份,新的地點,象徵重新出發,心裡頭有一股說不出的感受。

  下午到達了職訓中心,辦了手續,老師也和老爸商量,叫老爸也順便載兩個女同學去內壢火車站,她們也剛好可以幫我們報去宿舍的路(因為以前職訓中心是在內壢,新的又還沒蓋好,所以宿舍在內壢),本來我要坐後座,就可以和那兩個女同學坐在一起,沒想到老媽竟叫我坐前坐,我也不好意思說要坐後頭,真不知道老媽是太了解我了,還是一點都不了解我!這兩個女生應該是以後的同學吧,兩個都很活潑,今天可以套點交情!

  送她們到火車站後,我們便趕往宿舍去看,從外觀看到宿舍,便有股不祥的預兆,進去一看,第一個心理反應便很排斥,裡頭的床舖是類似當兵一樣,一排過去裡頭有十幾二十個,而且沒有桌子,當然也不可能自己帶電視來,那連私人的空間都沒有,而且東西什麼時候被A走都有可能!

  「要我住這裡,我們倒不如回雲林去,我不想住了,雖然是不用錢的宿舍,但也太差了吧,如果一個月給我五千塊我也不會來住!」此時的我,向父母發表了這段聲明,公子哥的脾氣再度從身上散發出來,最後也決定不住宿舍了!

  我對很多事情一向都是合則來,不合則去,我覺得氣氛最重要,我也不想自己就委屈在這種地方,而且什麼都沒有,還要六點半就要去坐交通車,這比死還難過!

  最後去辦理退宿的時候,那裡的輔導員跟父母講說他們太溺愛我了,年輕時候多點磨練總是好的,但我不習慣就是不習慣這沒什麼好講的,半年的時間都窩在這種地方我會瘋掉,而且裡頭也不只我一個人退宿!

  雖然退了宿,但卻為父母帶來了大麻煩,我們又趕回職訓中心的附近找房子,找了好久,一直到七點多才找到(離開宿舍是四點左右),最後租了一個月五千的套房,那個房東說明天再幫我整理房子,晚上房東家裡的客房要讓我住,而父母一直到快九點,才又從桃園趕回雲林去!

  之後也想了很久,也為了父母的舉動而感動不已,此時阿嬤也打電話給我,說了一些比較感傷的話,此時讓我『獨愴然而涕下』,除了有點想家外,今天父母為了我一直到晚上才摸黑回雲林,讓我很感激!

  晚上到和房東一起看電視,房東家真是豪華,稍早還叫一大群人在客廳唱卡拉OK,也有好幾棟的房子準備租人,真是個有錢人,另外比較值得一提的一件事就是,幾年前有一則新聞,報導指出有一個大學生因為車禍而死亡,父親代替死掉的兒子完成學業,那個父親,竟然就是房東本人!

  向全世界的家長致敬!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2)的真心話

  早上七點半便從房東家出發到職訓中心,因為昨天只是辦理手續,所以連同學是哪些人都不知道,緊接著我之後又來了幾個人,馬上便和他們套交情,他們一個叫小成、一個叫振光,其他有一個長的不錯的女生,有點面熟,最後我想起來了,她是一月十七號筆試時,坐在我旁邊的女生,沒想到她也被拉過來了,不過還來不及跟另外的同學去套交情老師就拉著我們幾個先來的同學往大禮堂去了!

  進到大禮堂,裡頭已經有人開始在訓話了(今天是開訓典禮),我們被迫坐到第二排去(第一排沒人),聽訓話蠻無聊的,而我看台上的主任遠遠看去好像宋楚瑜,自己一個人在台下ㄔㄔ的笑著,沒料到......

「那個同學,你在想什麼?」主任竟然用手指著我,天啊......

「搬家辛不辛苦?」此時主任接了這一句話。

  「不辛苦!」我吐出了這三個字,沒想到這三個字造成全體新生的狂笑,原來剛剛主任的話題是說職訓中心從內壢搬到楊梅的甘苦談,而我沒注意聽,我說不辛苦的原因是『要讓他誤以為我肯吃苦』,沒想到反效果!從此刻開始我便『裝的很用心去聽講』!

  主任又點了科系,當點到服裝設計時,真是令人羡慕,該科男生不過四、五個,他牛的,這些男生這半年內都幸福死了,為什麼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意願的老師,不是什麼『服裝設計』、『廣告設計』的老師呢?此時心理埋怨著,如果我也能在那一班,不要說半年,三個月都很意願去!

  總算,主任演講完畢,和小成、振光去看了今天的課程,天啊!要聽八節的演講,真命苦,好在第二節的副主任很幽默,讓我們覺的時間過的很快!

  第三節的時候,因為前兩節都沒有點名,所以就和小成、振光跑出去逛校園,最後又到振光租的地方去混,一直到第七節下課前才趕回職訓中心去!而且一整天都沒有點名,唉~頭一天就那麼混!我覺得我的本性是很善良,但我不太好的一點就是很容易受到朋友、環境所影響,這是我最大的缺點!

  放學之後,因為我有晚上的餐卷(退宿因為住宿不用錢的原故,所以不會麻煩,而職訓中心唯一要繳錢的就是吃的方面了),所以我特別又留下來和班上一些住宿的同學在一起,所以又認識了新同學,一個叫做錦全,另外一個我沒去問他的名字,今天就認識了這四個人!

  走路回家的途中,忽然一輛車從我旁邊停了下來,仔細一看,竟然是副主任,他說要載我一程,我真是無限的光榮啊,也省了走路的時間了! 

  回到房東家,房東太太問我吃飯了沒,如果沒有,她要多煮一份給我吃,我連忙說不用,早上他們幫我準備早餐了,晚上怎麼還好意思再叫她幫我弄,而且我已經吃過了!

  晚上蠻無聊的,就拿著手機到處撥給在南部的朋友,來到桃園的這兩天,分別和Eing、Annie、丑妹、天空(hall)、培培、鳥頭蓉、史屁得、森仔及家人等等通過電話,創下有史以來最大的通話量,尤其是和丑妹聊時,更高達四十一分鍾的通話時間,看樣子這個月不能再打手機了!

  八九點的時候,我的房間總算是弄好了,真高興;另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四萬九千九的現金,今天總算對現了,老鼠會事件,也正式落幕!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3)的真心話

  早上出發到職訓中心的途中,又有一輛車子在我身旁停了下來,是一個和我穿同樣衣服的新生,他也熱心的載我到職訓中心去,這裡的人真有人情味!

  今天總算開始上課了,不過老師講的好像有點難,講自動化的東西,而女生竟然和男生分開上,她們上word和打字,哇咧,真幸福,而上一屆也有學長繼續留了下來(並非是延修),而他順理成章當了班長,這幾節課他都是教女生word和打字,真好,我也好想去上word和打字課喔,自動化真難,上電腦就有趣的多了,而我變成了康樂股長喔!

  中午的時候,三月一日讓我爸載的那兩個女生一同出現了,其中一個早上沒有來上課,我特別去問了原因,原來她轉科了,不過好像讓老師很怨她,在班上又減少了一個同學,好像前幾天兩個長的很漂亮的女生都自己退訓了,嗚~真可惜,女生越來越少了!

  上完了課,回到了租的地方,看到房東和幾個職訓中心的新生在談有關租房子的事情,有一個男的想找一間三千多塊的套房,但房東沒有,建議他找一個朋友和他一起合租比較便宜,但那個男生似乎是很想一個人住的樣子,就一直和房東在溝通著,千萬不要把目標放到我身上來才好!

  「你介意兩個人一起住嗎?」此時那個男生竟然轉過頭來問我這個問題!

  「沒關係啊,我都可以!」他牛的,我真豬頭,內心明明很不想和他一起住,而且和他又不熟,我竟然會說這句話,真想殺了自己,還好他只是問問而已,並沒有很確定,下次不能再亂講話了,否則真的會和他一起住,真搞不懂自己怎麼會那麼豬頭!

  連好幾天,撥淑琪的手機都沒有回應,實在是有點擔心她會發生什麼事,晚又在便利商店打了幾通(不敢用手機打了),都是沒有回應,睡覺前拿手機再撥一通看看,竟然通了,找了好久這個『性感女神』(為什麼說淑琪是性感女神?因為她有時後胸前的扣子都『故意』不扣)兼『最疼愛的手下』(我的手下目前共三個,一個是淑琪,另一個是丑妹,但她被把走了;另一個是鳥頭蓉,但她交代的事情都沒做),忍不住滴又和淑琪講了二十分鍾,『還好』七樓收訊常會斷訊,否則依這種情況來看,可能會和淑琪聊一個小時以上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4)的真心話

  設定七點響的鬧鍾竟然沒有響,還好我睜開眼睛時是七點十分,還算是很早,該不會是我夢遊時切的吧,不過我不會夢遊啊,怎麼會這樣?以後不能太依賴鬧鍾了。

  今天因為是學長們的結訓日,所以職訓中心很忙,沒有上到什麼課,而職訓中心還請來了行政院的人(我去受訓的機關是勞委會,勞委會本來就是行政院的),聽說蕭院長也來了,不過我對那沒什麼興趣,所以我也沒去看,還有舞獅等項目喔!

  今天的菜色也特別的讚,除了有十多樣菜任君選擇外,還有養樂多、布丁(因為布丁是味全的,所以我不屑拿)、飲料、甜點等,大家都吃的很高興,我也趁這個機會A走四罐養樂多,甜點、養樂多、布丁、飲料大家也都搶的很熱!今天好像渡過了嘉年華會一般!

  星期六上半天,還是壓仰不了對家的思念,就回雲林去了,班上同學開車載我到彰化(省了很多車錢),到了彰化才四十幾分,又坐了電聯車要去斗六轉坐公車,電聯車實在是有夠慢的,從彰化到斗六竟然超過一個小時,到了斗六坐六點的回去,已經是七點多了,一整個下午都在坐車,真累!看樣子我必須及早適應坐火車的日子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5)的真心話

  早上十一點時就心不甘情不願的被趕上車去,今天老爸、老媽還是載我回桃園,因為他要幫我買一些東西,好不容易將近三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租的地方去,買了電視、帶了好幾塊張學友的卡拉OK去,不過沒有第四台,還是有點清寒,希望過幾天能夠使我的房間變成更現代化的房間!

  另外一間房間在今天也有人搬進來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6)的真心話

  一大早,看到上次和我們一起去火車站的女生,便跟她打了招呼,並藉故說不太清楚火車站的路怎麼走,而她也是坐火車去火車站的,就這樣,也許星期五,我會和那兩個女生坐公車去火車站!

  中午吃飯的時候,大家一起聊著天,有人說到老師都不讓男生去接近女生,所以讓男女分開上,我聽後仔細回想,好像真有那回事ㄋㄟ,上次有問題去問一起去火車站那個女生為什麼另一個要轉科,沒料到老師『假藉』著路過,並叫我回座位去看書,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可笑,在這開放的社會竟然還會發生這種事!

  職訓中心有一個奇怪的特性,就是吃飯時要自己帶碗筷,或是要去福利社自己買,夠奇怪了吧?上星期我以為餐廳裡頭的碗筷可以拿,後來了解那是教職員再用的碗筷後,就不太敢放肆了,不過今天還是沒帶筷子,想說去拿教職員的就好了,未料教職員桌早已坐滿了老師,我只好去求助於同學!

  大家都沒有新的筷子,不過面前的一個新同學(他因為工作問題,一直到今天才報到)馬上把他的筷子分一枝給我,叫我折一半就好,他說他自己也是能吃就好了,聽了非常的感動,雖然半枝筷子很難操控,倒也吃的蠻窩心的!

  吃飯的同時,上星期來我們那裡看房子的朋友特別跑來跟我講說,他找到了一間三千塊錢的房子,叫我如果想跳蹧的話,隨時可以去找他,我們便交換了手機號碼,他叫國傑,是個不錯的人!

  回到家時,住隔壁房的人回來了(男女朋友住一起,真羡慕),他們特別來參觀我的房間,那個女生竟說我怖置得很漂亮,呃,這..這倒是第一次有人這樣說,沒被說成狗窩就不錯了,竟然說很漂亮,這該不會是反諷吧?他們也將成為我今後的鄰居!

  晚上正無聊的時候,蘇乞(淑琪,你放心,這次大家應該不會知道這個人是妳了,我特別改了名字,應該不會有人知道)打電話給我,在那裡實在是太無聊了,不太想掛掉電話,於是便聊了三十八分鍾,昨天她打電話來聊了四十一分鍾,電話費出來她不知道會不會被吊起來打,有點覺的不太好意思,可惡,這應該是要由丑妹來陪才是呀,因為我打電話給她,她沒接,也沒回,她說我若有事應該會再打,真是小氣,害我多和他講了四十一分鍾!

  吃飯要飯票,晚上就該準備了,否則明早找不到就慘了,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從制服、包包,桌子、抽屜每個地方都找,甚至連馬桶蓋也打開來看看,但同個地方至少都找遍了三次後,我放棄了,吃飯的傢伙不見了!

  找不到飯票,鬱卒罔鬱卒,但肚子實在餓死了,晚餐都五就就開放,現在時間是十二點近一點了,近五、六個小時沒進食了,便到隔壁去買炒麵,星期日就去這家店吃過了,東西並沒有特別的好吃,不過老闆娘的女兒兩個身材都很辣,也長的不錯,那時並暗下決定,以後要常常來這裡光顧,只是今晚沒看到她女兒,唉~下次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7)的真心話

  早上正為沒飯票的事煩腦時,全哥遠遠的走過來,問我有沒有丟掉什麼東西,哇哈哈,聽到了這句話就知道是他幫我撿到的,真是超感謝,否則還要去補辦很麻煩。

  嗯~稍微介紹一下全哥,以慰勞他一下,自從阿男離開了之後,身旁便鮮少出現爆笑組的人士,全哥的出現,正好彌補了空缺,他真的實在是很爆笑,我都很喜歡虧他!

  昨天拿筷子支援我的朋友坐到我旁邊來了,從外表看,他是一個粗人,不過沒有什麼心機,待人也很好,我覺得,這是那些虛偽的文人所比不上的,我們共同研究昨天所教的東西,他有股傻勁、很拼,我也有點被他所感染,這幾個小時內,我把PLC的基本程式和指令都搞懂了!

  小成告訴我,班上的女生跳糟三個到電腦實務應用班去了,哇咧~剩一個,那她就順理成章成了班花了,啊,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電腦實務應用當時有上百個人來報名,現在怎麼還會有名額不足的現象發生呢?據了解,班上有多數都同學都是報電腦實務應用而落選(包括那三個女生也是),而被葉老師趁機給拉過來的,現在有人跳回電腦實務,不知道葉老師會作何感想,認為學生背叛嗎?這我實在是不敢想下去,也不敢有跳糟的念頭,我不想當背叛者!

  跳糟的三個女生中,我蠻懷念一個叫饒曉珊的傢伙,我不認識她,只是考電腦實務應用的時候,她坐在我正前方(一條長桌子一邊坐三人),而我..我..我就是偷看她的答案才沒有被錄取的,嗚嗚!我覺得後來又能夠在同班上課,這也算是個緣份吧,只可惜她那麼快就跳回電腦實務應用了!

  大家吃完飯回來,閒著無事,便到我的電腦前看著色情圖片(喂喂喂,那不是我帶的,那是上一期的學員留下來的,他可能不敢存在家裡的電腦吧,不過那色圖也太多了吧,應該有五百張以上,害我不能傳心上課),看到一半時有一個別班的同學跑來叫我們看快一點,等下借他看,過了五分鍾,他又說他快沒時間了,叫我們先給他看(真的有那麼哈嗎?),他說他是別班的,快要上課了,他要保握時間,因為班上還沒有整體集合,所以有時候連是不是班上的人都還搞不太清楚,後來我們大家就把電腦讓給他,我從旁邊偷偷瞄了一下,他看A圖的動作真是有夠誇張,竟然整個眼睛都幾乎貼上營暮上去了,有時更誇張竟然還用手在撥,差一點笑到肚子痛死!

  回到租的地方,隔壁的人在敲我的門,問我怎麼進來的,咦?怎麼進來,不就是用鑰匙嗎?難不成我用的是循地功嗎?原來他說樓下的門壞了,很多人都進不來,這時我想起剛剛是別人幫我開的,好像是被偷偷換鎖了,怎麼會有人專幹這種缺德事呢!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8)的真心話

  星期三的早上要週會,自從吳鳳畢業後,就很少聽師長在台上講話,感到蠻新鮮的,站在我們班前面的是服裝設計班,全部都是女的,只有一、兩個全民公敵(指男生),真是羡慕,大家看來都很想去服裝設計班!

  今天上的課還是不懂,葉老師都直接叫我們看第幾頁的程式,而且都從第三章開始起跳,前兩章都沒講,昨晚還是我自己讀才有部份的印象呢,而基本的還沒有了解就一直教深入的,簡直是還沒學會走路就已經在學跑步了!

  中午的時候,看到手機上頭有一個未接的訊息,是以前的同學秋君打的,我馬上打電話去給她,我問她找我有什麼事,沒想到她卻反問說:「那不是你打電話給我嗎?」,咦?手機一直都放在褲子的口袋裡啊,我也沒拿出來打,難不成是褲子裡頭的東西在作怪,這也太誇張了,不過也趁著這個機會,和秋君敘敘舊!

  中午吃午餐後,昨天那個變態又跑來了,他還真是意猶未盡呀,不過老師說過不能夠讓別班的人進來,此時振光說話了,跟他講別班的不能進來,那個變態就悻悻然的走了,哈哈哈!

  小成告訴我說電腦輔助應用班還有缺人,問我要不要跳糟,他說他和全哥也有跳糟的準備,那個錦全早上就跟我說他很想退訓,又強調說要退訓就要在這兩天決定,否則時間一過就要賠償違約金了,他說的好像很辛酸,哈哈哈,感覺起來真爆笑!

  下課後回到了租的房子裡頭,躺在床上,很仔細的去想該不該跳槽的問題,這幾天很多人跳糟,不過也都和葉老師溝通很久,葉老師當然不可能會希望自己班上的學生跳糟到別的地方去,不過我也很想到別的班級去,因為我對現在所上那些工科的東西實在是沒興趣,從以前就對機械、電機蠻排斥的(不好意思,本人並不是看不起工科,只是覺得我的興趣是在商科,畢竟以學習來講,興趣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不是嗎?),想到這裡,認為自己跳糟的機會很大,唉~

  「葉老師只是一個跳板。」、「本來連進來陪訓都沒有機會的,這個機會是葉老師給的,我該跳糟嗎?」此時的我,心中不斷地受到良心的遣責,我也不斷的找理由去塞,「老師都跳著教,對沒基礎的人根本就聽不懂,而且一開始就教第三章,這實在太說不過去了!」、「廣告設計的課應該會讓我很有興趣!」就這樣,正反兩面在拔河,不管了,明天再問問小成和全哥的意見好了,如果留下來也沒關係,如果要走,仙人掌也會陪大家一起走!

泡泡回覆於008/03/08

你該不會有跳槽吧?
可是你之前不是跟我說你覺得讀工科比較好?

仙人掌回覆於28/03/08

沒有,最後還是沒有走,只能說,當年的想法實在很幼稚....。那時只選自己喜歡的讀,只想打混,唉!

  楊梅的天氣一直都不是很理想,這兩個星期都是『天無三日晴』,和雲林比起來,真是太泠了,幾乎天天都要穿毛衣,晚上的風竟然把我掛在陽台上的衣服,吹得和地上平行,風真是太大了,看來我得慢慢適應這裡的天氣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09)的真心話之和慧君再續前緣

  早上快走到校門時,班上的同學主生從旁邊經過,剛好可以載我一程,先稍微介紹一下主生這個人好了,他也是由上一期留到這一期的學生,身材很粗礦,看起來是那種可以一個扁五個那種型的,不過他人蠻不錯的,而且上課都很上進,是個令人學習的對象!

  我們正準備進去教室時,看到一輛車和機車擦撞了,而從車內走出來的竟是振銧,我和主生趕快跑上前去關切,被撞的那個人頭理著流氓的標緻山本頭,不過他看到主生應該也不敢動手,主生問了那個人有沒有怎麼樣,那個人說沒有,主生也特別看了他的車子的受損情況,後來因為要上課了的原故,振銧把自己的科別和電話都留給了對方!

  某節下課,被撞的人來找振銧,好像要他賠很多的樣子,後來主升把他的那些好朋友(也是職訓中心的學生,當中也有班上的同學)召過來,準備過去和對方談判,最後只需要賠五百塊而已,幸好沒發生什麼鬥毆事件!

  飯票又沒有帶了,不過坐在我身旁的阿修說他中午不想吃,便把飯票給我,而晚餐時,主生因為和老闆娘蠻熟的,特別去通融一下,最後今天兩餐都吃到了!

  而那個全哥,為了等我,等到合作社碗筷都賣完了,哈哈,他真是個倒霉人,我們兩個就一人用半枝筷子,沒想到他還能吃的清潔溜溜,真利害,而今天上了體育課,打桌球,好久都沒打了,我想在這裡上課,最快樂的時光應該就是體育課了!

  昨天打電話給手下之一的丑妹再幫我聯絡慧君,叫她打電話給我,丑妹很有信心的說沒問題,等到了八點還是沒慧君的電話,此時便有點耐不住性子了,打去問丑妹,最後我拿到了慧君的電話,丑妹說可以打給慧君!

  忍著寒泠的天氣,走到離家最近的一個公共電話(走路竟要五分鍾)看到有一個女生在打電話,好像說的很爽,在一旁等著的我有點不耐煩,心裡滴沽著:「這個八婆還真是個長舌婦。」終於她心不甘情不願的講完了,終於淪到我囉!

  記得最近一次見到慧君是在一九九九年的六月八日,之後就一直沒有聯絡,期間當然也有試著去聯絡她,不過都沒有聯絡上,終於在今天拿到她的手機號碼了,撥了電話去,慧君的聲音還是那樣的甜美,跟她表白身份後,她似乎並不吃驚,看樣子她應是知道我會打給她,在和慧君聊的過程,她罵了我五、六次的『肖仔』,因為我都說些有的沒有的給她聽,真的好久好久都沒有跟慧君好好聊一次了,我的電話卡也從近八十元一直剩十六塊,因為背後有人在排隊,才依依不捨的掛斷電話,其實我真的好想她喔!

  往回頭走,經過一個投弊式的電話,被剛才的電話長舌婆給搶去了(能從近八十塊講到十六塊,我好像也沒和他差多少),心裡再度滴沽著:「看樣子這地區的電話都會被你佔走了!」我便『黯然』的離開了。

  快到宿舍時,剛好住我隔壁的人也要去買東西,我閒著也無事,便又和他走了下去,她女友因為太泠而沒跟下來,和他去買鹹酥雞的時候,又遇到了那個電話婆,她講話講到肚子餓,還會記得來吃東西,真難得呀!

  實在是很感謝丑妹給我這個機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0)的真心話

  本來打算今天要和全哥以及全哥的朋友坐計程車去火車站的,一開始全哥說他要和他朋友一起用走的,哇咧,這裡距火車站用走的最少也要四十分鍾,經過我的心理輔導後,全哥總算回頭是岸了,他總算答應坐計程車去火車站,而我的目地也達成了--多三個人來幫我分擔車錢!

  下午上副主任(就是講話很幽默,而且上次載我回家那個)的課,他跟我們說以前桃園職業訓練中心以前的名字是叫北區職業訓練中心,唸起來好像白痴職業訓練中心,還好有改名字,否則說校名會覺得很丟臉!

  有一個同學說要載我去火車站,我就跟全哥講,叫他不要坐計程車,讓同學載就好,全哥又說好,但要等他朋友;班長阿傑之後跟我講他也可以載我,因為阿傑晚上也必須上夜間部,所以老師都會讓他早一點走,所以最後就跟阿傑走了,留下了全哥,不過我也坐了件好事,有人會幫忙載全哥和他朋友,也讓她省了一筆花費!沒想到我四點二十去那裡等,全哥四點五十才來竟然還來的及!

  在此也先介紹一下我們的班長阿傑,他是上學期所留下來的學長,老師說上學期有三個學的不錯,他便是其中的一個,另外,他很努力、早上來職訓中心,晚上還要上夜間部的課,而且待人處事也都是讓仙人掌學習的好榜樣,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很帥,他的笑容有一股另人無法抗拒的媚力,能和他做朋友,仙人掌感到無限的光榮,而且他今天載我到車站,仙人掌會感激在心!

到了火車站後,打電話給淑琪,明天我們要去茶坊敘敘舊,跟他確定了之後,便撥了電話給設計師,明天要去讓她洗頭,和她約了明天的一點四十五左右,最後又撥了電話給慧君和麗君她們,想請她們明天到好樂迪唱歌,沒料到她們晚上準備坐火車回家,真可惜,或許是想把這星期沒玩到的把他給補回來吧!

  在月台的時候,竟然又看到那個電話女在講電話,哇咧,難不成電話是她的生命嗎?三天沒講電話,面目可憎......。坐火車還真累人,回到嘉義已經是快九點了!

  據聞慧君也報名了校園美女了,她的確是個很漂亮的女生,最近又和她聯絡上了,我很擔心如果她若出名了,那以後相見的機會可能就更少了,唉~擔心呀,其實我還是很重視她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1)的真心話

  一點四十分左右,準時到了髮廊,看到設計師坐在鏡子面前吹頭髮,一頭的長髮撥弄起來,閃閃動人,真是性感呀!

  一開始設計師先叫另外的設計時幫我按摩,實在是有點癢,又有些許的痛,不過當她離開去拿東西的時候,又讓人覺得很懷念剛剛的感覺,他的按摩技術真好呀,全身上下快活極了!

  之後設計師總算出場了,她幫我洗頭、修剪,原本燙的捲髮,又變得直了一點,他幫我設計了學友頭,不過好像每次她幫我設計完後,我都不曉得怎麼弄的像他一樣,唉~~

  經他巧手精雕之後,我竟然和一小時前的我完全的不同......。

「怎麼和設計前完全不同?」我有點驚喜的問著設計師。

  「拜託,當然不同,不然當設計師幹假的呀?」哦對對對,我怎麼會問這種豬頭的問題,人家是職業的,當然要有兩把刷子囉,我很正經的跟她講話,不過她都會覺得很搞笑,怎麼很多人都會這樣認為呢?設計師也拿了許多很ㄅ一ㄤ\的的造型給我看,春假我還會去找設計師,再做個很ㄅ一ㄤ\的造型吧(不過應該這輩子再也不會以紅毛老怪的姿態再出現了)!

  之後便和淑琪去茶坊,最近心情還是一樣不穩定,也很感謝她冒雨前來(早上出太陽,沒想到從中午就開始下雨,不過下了雨還比桃園的天氣熱的多,就可以顯見,最近的桃園多冷呀!)聽我Complain、分享最近的事情,沒想到最後錢是她出的(害我幾乎抬不起頭來),而她在下樓梯也摔了一跤,讓我嚇了一大跳,還好沒有怎麼樣,讓人虛驚一場!

  和淑琪就地解散後,又去找史屁得、秋雪和飯糰,好久都沒有看到他們了下次回來一定要再找一些朋友出去瘋,回雲林的時候,在嘉義北港路吃了火雞肉飯,真懷念嘉義的火雞肉飯,此次吃起來格外有味道!

記得早上經過那家老鼠會公司,還往那公司的方面吐了口水,真是恨死他們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2)的真心話

  下午,很快滴又要回桃園去了,因為在租的地方那裡實在是太無聊了,下了課實在是沒什麼地方可以去,而且又沒有機車,同學又住的遠,所以就到萬客隆去買了一台撥放VCD的機器,以便無聊時可以看A..啊不是,我這裡沒有A片,不過歡迎大家借我,嗯!你們真色情,害我離題了,我是說無聊時看看張學友、鄭中基、蘇永康等歌手的MTV啦,真是的!

  而今天的火車,竟然沒有坐票了,我拿那麼一大包的東西,用站的實在是有一點不方便,還好看到沒人坐的位置就先坐下來,竟然一直坐到桃園都沒有被人家趕起來,真是幸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3)的真心話

  今天一到職訓中心時,第一個舉動就是注意全哥有沒有來,上星期聽他一直講說不想待要退訓什麼的,本來我和小成也有意轉科的,但最後証明,還是只敢想想罷了,我們還是擔心來自於葉老師的壓力!

  全哥並不在教室內,問了一下同是住宿舍的同學,証實了他今天真的有來後,心裡安心了點,不久後他便和良紀(折筷子給我的那個人)一起出現了,看樣子兩個人相約去吃早餐,全哥雖然一身便服,但我也不會覺得奇怪,因為職訓中心其實不穿校服是很正常的事的!

  開始上課時,全哥就和葉老師在溝通,我便覺得事情有蹊蹺,因為憑全哥的個性,一定不敢主動去找老師的,除非,真有什麼事;最後我也不太清楚事情是怎麼回事,只見全哥拿著請假單請了兩個星期的長假,看樣子,也許葉老師給他兩個星期考慮吧!唉~如果全哥真的退訓,就沒有人搞笑給我看了,嗚嗚~

  今天班上又出現了一個新面孔,雖然未曾看過他,不過我知道他的名字叫春健,上個星期和小成在看班上的名單,就這個名字沒出現過,為什麼記的那麼清楚呢?因為我說了一句:「X春健?應該叫志村健比較好吧!」所以對這個名字記得特別清楚,不過他一瞼兇相,又是理著流氓頭(山本頭),最好不要虧他,否則可能走不出校園!

  當同學在一起討論畫電路圖的問題時,健哥把我叫到旁邊去,說要一起練功,練功當然不是什麼九九神功,而是要和我一起討論功課,一討論下來,沒想到他會的比我多,幾乎都是他在教我,看樣子不努力不行了,健哥人其實感覺起來不錯!

  之後我們便聊了起來,聊天的過程中,他是大馬、我是小馬(指生肖),我們相差了整整一輪十二歲,而且他已有一個十二歲大的兒子,那不就是說,他在我這個年紀就結婚了嗎?真羡慕!

  下午開始配線,配線前大伙要先試磚鐵板,全班就只有我一個沒有試成功,因為我肉腳?這倒也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今天沒戴以往最常戴的藍色眼鏡,而是戴紅色的,為了要配合新髮型嘛,不過紅色的眼鏡實在是太鬆了看地下時眼鏡都會從鼻樑上滑落下來,中午要舀湯時,眼鏡差一點就掉到湯裡頭,如果真的掉下去,我會被一群肌餓的人給扁死,所以最主要的重點就是我的眼鏡會滑落,眼鏡拿下來像瞎子一樣,而我也是有嘗試了一下,我竟把鑽頭沒有拿垂直鑽(我沒戴眼鏡但我感覺起來真的有垂直去鑽,但所有同學都說沒有,真奇怪),我的舉動嚇壞了全體的同學,唯恐避之而不及呀!

  丟臉了之後心裡鬱卒死了,心裡蠻不平衡的,想說林家大少爺不做,竟到這裡來配線,老實講,我沒有一般人畢業後便要就業的壓力,我二十五歲再出去工作都不會有人講話,只是看到身旁的朋友一個一個都有事做,想不開,竟然到桃園來報名職業訓練,現在要回頭也來不及了,真是後悔呀,早知道應該留在航空公司才對,至少那裡的女生也比較多,一想到我竟然離開Annie,跑到這個鬼地方來受苦,心裡頭彷彿在淌血!

  班上有三個同學想找房子,他們原本打算去振光那裡看看,只不過健哥可能覺得我人還蠻好相處的(天啊,我們才認識不到一天啊,我的表面功夫做的真好,哈哈),他說要先來看我的房子,最後健哥看完我的房子後,決定要搬來和我一起住,兩人一起住也好,否則一個人蠻無聊的,而且健哥一個星期也住沒幾天!

  決定了之後,我和健哥、振光隨同想找房子的偉哥和良紀,一起再去振光那裡看房子,偉哥和良紀都說回去再好好考慮一般,我們也沒有馬上回去,便在一旁的小吃店吃了起來,一邊聊著天,偉哥也去買了酒來喝,良紀和偉哥乾了起來,健哥因為前陣子常喝酒,所以肝發生了點問題,差一點喪命(奉勸各位酒少喝點),所以對人生觀有了改變,從此就不喝酒了,我們就坐了一、兩個小時才散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4)的真心話

  早上還是配線,不會的問題問同學,同學也都很樂意告訴我,良紀以前是甲級電匠,所以對這種配線的東西很了解,教導我很多,不過他告訴我說他媽媽生病住院,中午要回去屏東探望,下星期一才會回學校了,在此先預祝他媽媽早日康復;對於配線,經過同學的教導後,已經慢慢的步上軌道了,加油!

  葉老師有提到全哥的是,他說全哥的弟弟在台北開刀,所以全哥請假去看他,我回想昨天的情景,他還是笑笑著啊,一點都看不出來有家人要開刀的感覺,或許是因為他真的是一個爆笑份子才讓人看不出來吧!

  下午,我們班又成為第一個下課的班級了(老師真是太混啦),班上的同學去吃晚餐的時候,都沒有人在排隊,我們就自己舀菜和飯,沒想到這時老闆娘的兒子(約五歲)叫住了我....。

  「我看見你了!」看見我了?難道不可以自己舀菜嗎?哇咧,班上的同學都走遠了,此時的我,就像是犯錯一般站著隨他罵(沒搞錯吧?我是二十多歲的大人了ㄋㄟ,怎麼變這樣?),最後他說:「你可以叫我一元就好了!」呀?原來是這小傢伙喜歡我,要跟我做個朋友,他講的話實在有一點含糊,我聽不太懂,以為他在責怪我不能自己舀飯菜,原來是要和我做朋友啊,呵~嚇了一跳!

  晚上打電話給屎頭蓉,聊了一下後,她把電話轉給慧君,之後小柯、麗君、丑妹一直輪流,和丑妹講電話時,看到身旁一個人從一間房子裡頭,被人家放狗咬,之後房子門上鎖,那個人一直罵髒話,踹鐵門,房子裡頭的人也濆水出來應付,兩方就一直罵著髒話,距離打電話的我,不過是五公尺,嚇的本來站三七步的我,馬上立正站好,連全家超級市場的工讀生也跑出來看(全家超級市場的工讀生長的很可愛喔,所以我特別喜歡去全家買東西),不久後我便為了生命著想而逃了!

  星期六要請慧君、麗君去唱歌,總算又有事做了,今後每個星期六回到嘉義去要多多找朋友,否則在楊梅那麼無聊,如果回到雲林也是一樣的話,那這半年不就過的都沒有意義了嗎?只不過較擔心的是這星期總統大選,聽同學說好像沒有火車票了,不知道該怎麼回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5)的真心話

  早上一睜開眼睛,竟然七點五十五了,鬧鐘竟然沒有響,而手機上的鬧鈴則是因為手機沒電、充電器放在雲林,所以也派不上用場,普通的日子遲到是沒有關係的,不過星期三要上週會,昨天才開玩笑的叫同學不要遲到,沒想到今天卻,想到上星期有人慢個十分鍾就被主任罵了,處在四十五分這種該不該去的監介時段(我們班都說如果來不及的話周會就別去了,省的被罵),最後我決定拼一次看看,可惡,爛時鐘,下次別被我遇到!

  刷牙、漱口都沒有(以往都是七點起床,刷牙、漱口完後還有一大堆時間),溼泠的天氣(楊梅真是沒幾天好天氣的)沒加衣服就衝了出去,一邊跑一邊吐著白煙(泠到吐白煙,從三月一日來每天都這樣),後來實在是不行了,楊梅的空氣稀薄,又要跑上坡,回頭看看從我身邊騎機車過去職訓中心的人,沒有一個願意停下來載我,這和第一週不想讓人載都會有人停下來載我相比下,真是天和地,雖然大家都不認識,雖然停下來載我我也沒什麼好報答的,可是看在同是職訓中心的人員的面子上,拉我一把也不為過吧!

  心裡忽然閃著回租的地方再打電話給葉老師假裝感冒的念頭,正打算走回頭路的時候,我忽然看到一股熟悉的面孔,是班長阿傑和他爸,像獲救似的進到了阿傑和他爸的車子裡頭,因為內心激動而久久不能言語,實在是太幸運了,因為阿傑和他爸,我趕上了週會!阿傑真是大好人,帥呀!

  在配線的時候,廣播:「車主G8-XXXX的車主,請把車子移到停車場!」此時,職訓中心的校園裡,處處可以聽到竊笑聲,哈哈,真是個爆笑的車牌號碼呀!

  全哥今天回來和老師談了,並表明留下來學習的意願,不過老師還是給他兩個星期考慮的時間,依我對他的了解,他會臨時變卦,否則等著看吧,我了解他,他可能是不太好意思說不留下來,個性和我差不多,有點悲哀的個性!

  對於工業配線,已經慢慢滴有點心得了,今早完成畢生第一個作品,要執行的時候,原本想說電線那麼多,一定會搞錯的,就以這種心態去Run,沒想到竟然成功了,哇哈哈,沒有想到竟連我這個豬頭也會成功,更誇張的是下午的作業我也成功了,這真是太神奇啦,真沒想到,不過手指上多了三個傷口,但卻一點都不覺的痛,或許我已經慢慢的學會去適應這裡了吧!

  忽然班上出現了警告的訊號,那個警訊是告訴大家有人的儀器短路了,大家查的結果,原來是我的,我把插頭的電線拔掉可是插頭卻還插著,而插頭尾部的電線放在我的鐵片上,所以摸到就會被220伏特的電電到,而振光和阿傑都在我的儀器旁,還好發現的早,否則後果就不堪設想!

  做好了之後就一直擺在桌上,準備下課時收一收去吃飯,這時權益問我做好了沒,我『囂張』的跟他講說隨便做也能夠做出來(沒想到我是註死的竟然還那麼臭屁,被喜悅沖暈了頭?),他叫我Run給他看,我還一邊插插頭一邊囂張的對他笑,最後竟然不能跑,害我被他嘲笑,怎麼會這樣?可能是因為有人動到我的電路吧,沒關係,反正振光、健哥和阿傑都是人証,他們都看過我的成品可以跑了!

  下課的時候,健哥拿一些拼圖地板來在這裡,之後我們一起去吃晚餐,他人真的不錯,今天還拿他家裡的碗給我,讓我不用再買碗了,而小成今天也有到我住的地方來找我聊天,讓我不會那麼無聊;班上女同學變成了四個,只不過,新加入的三個都結婚了!

  今天另一件蠻關心的事,便是遠在嘉義的慧君所參加的校園美女,不知道進行的情況如何!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6)的真心話

  早上一起床,又是下雨的天氣,拿著雨傘,漫步在下雨中,卻一點也不浪漫,昨天天氣還好轉了一點,沒想到今天馬上就下雨,走往職訓中心的途中,看到一個以前上一期的學長(這期留下來,但並不是留下來就是像學校的”延修”那是看自己的意願的)從我面前騎機車過去,他大概早上又不來上課了吧!

  三十秒鍾後,他從我背後冒了出來,叫我搭他的車,他要送我去學校,哇~真好,沒想到這個學長的人真好,先介紹這個學長,這個學長以前也是和我同一科的,只不過這個學期轉科系了,他和我們班的順子及主生很好,好像叫做蛋蛋的樣子,他們那一群的都長的很帥,順子留著長髮看起來蠻叛逆的,但對我們不錯,上次振光撞到人的事,就是他們去從中協調的,我就被他載到學校,他又冒雨返回去了!

  班上有一個超ㄅㄧㄤ\的同學叫阿陶,整個頭髮都去染成金色的,我們稱他為『超級塞亞人』,他真勁爆,和我的紅毛老妖比起來,紅毛老妖完全的被比了下去,不過還真佩服他的勇氣,因為這樣出去可能會被扁!

  坐在我旁邊的修哥,在昨天轉科了,葉老師在上課時公然的批評修哥,此時的心情蠻複雜的,有點羡慕修哥戰勝了葉老師(他也因為要轉被葉老師唸很久),不過沒人陪我,加上最近也做的蠻有心得的,這半年就留在這兒吧!

  上體育課的時候,沒人去上,只有我和健哥、宜璽三人而已,其他的人都留在教室裡配線(這..這實在太誇張了),我們便和體育老師打起桌球來了,談起桌球,也是我很拿手的一個項目喔,國小的時候家裡就買球桌了,當時桌球對我來講也是個很重要的娛樂,我們三個兄弟有兩個是桌球校隊(就只有我不是,嗚嗚~~),但自從五專後,就鮮少打桌球了,但還是打的不錯,輔導員不是我的對手,還有別科的也來跟我打,都不是我的對手,算是比下不足比下有餘,別科的很多同學都在看我們打,被注視的感覺真是爽,自從卡拉OK比賽後,幾乎就沒有這種感覺了!

  晚上撥了撥電話給Annie,問她星期六要不要去唱歌,她必須回去投票,其實,這個答案我早在心裡頭都有個譜了,只不過好久都沒有看到他,碰碰運氣也好,應該下星期會找他出去!

  另外也打電話給慧君和卡利姐,和慧君說沒幾句話就掛掉了(唉~),而好久不見的卡利大姐大,打了他房間的電話五、六通都沒有找到人,不知道她在忙什麼,我也好久沒見到卡利姐了,真想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7)的真心話

  早上快遲到了,不過今天倒是沒有很趕,因為今天不用週會,遲到一下下也沒有什麼關係,快走到校門口時,小成從後面來了,就由他載我進去校園裡頭,連續三天都有人載,真高興!

  在上課時,小成丟了一塊A片到我的桌上,天啊,差一點被人看到,我趕快把他收起來,前晚小成到我租的地方聊天的時候,看到我下課後就只有張學友、鄭中基、阿亮、蘇永康等人的卡拉OK陪著我,覺得我很可憐,說要帶幾塊A片借我,我笑著跟他說不用,沒想到他真的帶來了,所以我『只好』收下了!

  下午沒上什麼課,只上了法律課和輔導課,之後就放學了,第二度讓昆錠載回彰化去,六點出發,八點就到彰化交流道了,到北港的車竟然沒票了,只好先坐野機車去斗南,再叫老爸到斗南載我,在車上的途中,還是一直咳不停(受不了楊梅怪怪的天氣),沒想到一旁的婦女馬上拿水給我喝,讓我覺得很感動!

  好不容易總算回到了家裡,拿起張學友的卡拉OK唱不停,或許是因為最近都沒有唱歌,想一次唱到爽吧,唱了差不多十多首歌後,想吃個麵包,忽然我的嘴打不開了,只能打開到平常時的三分之一,打開太大的話,整個顏面神經都很酸?我怎麼了?中風?顏面神精受損嗎?我會變成....哇~越想越怕,千萬不要發生這種事,我真的很怕!

  在BBS上頭看文章,看到校園美女就是慧君,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不過這也証明了我看人似乎有那麼點準喔,Annie去選航空公司的代言人,也順利打進決賽了,所以說,這些我一點都不會意外!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8)的真心話

  起床後,嘴巴還是張不太開,不過因為今天有一點事,所以就把這件事情給擱在一旁了,早上先去投票,排隊的人蠻多的,這是好現象,今天肯定會是個熱鬧滾滾的一天的!

  兩點五十分左右,到了理髮廳,打算洗頭,不過沒找到我的設計師,一問的結果,她今天放假,就有另外一個設計師來幫我洗頭,洗完後她說我的頭髮現在半直半捲的,不好看又難整理,問我要不要用紅外線陶磁波把頭髮弄的扶貼一點,我實在很考慮,因為就算我答應我也應該叫我的設計師幫我用,我就跟她說我只帶了五百元而已,而且四點我約了朋友,紅外線;陶磁波不是都要用很久嗎?那個設計師就跟我講用那個只要十分鍾,他說用紅外線電磁波加燙、剪是六百三十,他只算我五百元就好,最後被他說動了,五百元我花了下去!

  完成了之後,那個設計師跟我講說我的頭髮太黑了不好看,要加一點顏色才好看,又說:「阮二號(我的設計師的號碼)沒有這樣跟你講嗎?」我跟她講說我春假要來找我的設計師讓她染,沒想到這個設計師竟一直叫我讓她染,她還說一次染、剪、洗加上紅外線陶一起做比較便宜!

  聽了我便一直面露難色,我告訴她我和我的設計師約好了,我如果現在染的話,今後要如何面對我的設計師呢?我一直很為難,後來又有一個人問我是不是要染,我還沒來的及說話就被拖去染了,他功力的確沒話講,不輸我的設計師,不過我還是覺得不太高興,而且最後又再度再那間理髮院欠錢了,這已是第三度欠錢了,不過前兩度兩個設計師都沒有要求我要押証卷,今天這個設計師竟敢要我押証卷,不過最後我沒有押証卷,因為我告訴她,二號設計師和我很熟,不用怕我會逃走!

  以下的幾點是我不高興的原因,我跟這個設計師說我讓他染的話,我對我的設計師無法交代的過去,她卻跟我說:「上次她也搶我的客人,我們做這個行業,沒在分這個的啦!而且你的型是我幫你做的,如果讓她做她可能不知道怎麼做!」現在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跟我的設計師講了,上星期六去找她,才跟她約好說春假要去找她幫我染的,沒想到卻被中途攔劫了!我是個護主觀念很強的人,我既然認定了她是我的設計師,今後來到這家理髮院我就是會指定她,過幾天可能要向我的設計師負荊請罪了,唉~為什麼一個月放三天的她,會選在今天放假呢?今後,要去找設計師前,我一定會先打電話去問他了!

  另外一點讓我覺得不高興的是,為什麼我總是拒絕不了人情攻勢,二月初已經吃了一次虧了竟然還不會學乖,如果個性再繼續這樣下去的話,吃虧的永遠是自己,到職訓中心目前共三個星期,每個星期的髮型都不同,人家看了還以為我錢多ㄌㄟ,今後,如何對抗人情攻勢將是我最首要的課提,這件事情如果去跟我的設計師講的話,不知道會不會發生兩人的恩怨!

不過也倒是有幾點讓我覺得很驚艷的,除了陶瓷波只要十分鍾,染髮也不過八分鍾就可以完成,這和以前一燙就要坐好幾個小時相較起來(還是因為有加燙所以那麼久?),真是快呀,那個設計師還拿髮臘給我用,感覺不錯,她說我有需要可以去找她,我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話,我會找我的設計師買,因為我和我的設計師已經有很好的默契了!

  五點的時候,到新榮路的二十一世紀,本來今天要去唱歌的,但因故作罷,而今天是和慧君、麗君約好見面(另阿雪也來了),超過半年沒有看到她們了,不過見面之前竟沒有一絲的期待,取而代之的是莫名的惶恐,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會有這種感覺,今天的聚會,不過是一小時,有點短,不過這已是半年來第一度遇到她們,真希望以後能夠有一起出去的機會!今天是慧君請客,上星期淑琪請客,不知不覺去賺了兩攤!

  回到家後,嘴還是打不開(也因為這樣,所以今天的話並沒有很多,才會被拖去染髮;同時也因為這樣,所以和學妹們見面時,縱使半年多沒見了,也沒有講太多的話),於是便去醫院看,好像有越來越嚴重的樣子,最後診斷是面部神經發炎,不會吧,唱歌唱到差一點中風,有點誇張,還好沒什麼大礙,只是就醫之後,回來又唱歌了,在嘉義買了張學友新專輯的卡拉OK,忍不住又唱了起來,唱歌真是我最大的興趣!

  今天,是個蠻特別的日子,因為,陳水扁當選了新任總統,加油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19)的真心話

  下午,來了一通我的電話,是五號設計師(也就是昨天幫我設計的那個設計師),她告訴我說,她已經跟二號設計師(我的設計師)說過了,二號設計師也沒有說什麼,不過這不是她打電話給我的重點啦,她叫我欠的錢要趕快拿來還(哇哈哈,記的那麼清楚幹嘛?),她還和我約時間,說這樣才不會被我的設計師給遇到,哇咧,我和我的設計師的感情沒破裂到這種程度吧?幹嘛要躲?大家都是好朋友!

  到了嘉義的時候,找了我的手下之一的史屁得(手下越收越多了,真傷腦筋)去幫我把剩餘的九百塊拿去給五號的設計師,我覺得我還不該出面,而且火車要快要離開了,就先交給史屁得吧,接下來我再出面慢慢收拾殘局!

  坐公車到嘉義,人實在很多,或許是受到總統選舉的影響吧,這星期返鄉的人潮特別多,擠的差一點變成了三明治;而火車呢?火車好久前就沒有坐票了,沒位置,只好自己把報紙鋪在地上了,前面站著一個男生,他好像有偷偷放屁(他的屁股朝向我),我是沒有百分之百確定啦,不過如果頭『忽然暈暈的』,那應該就是他放屁了,坐火車真辛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0)的真心話

  早上,又差一點遲到了,還好班上『遲到第一名』的小成,他今天算是很早來,剛好可以載我去職訓中心,否則要多走好遠喔,連續好幾天都有人載,哇哈哈!

  近到教室後,看到了全哥和良紀,看樣子全哥應該沒有退訓,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又有個搞笑人士耍寶了,哇哈哈;良記上個星期因為他母親住院也請了假,他也是個爆笑人士,很有『鄉土的氣息』!上上星期五,有人問他清明節要不要回去祭拜祖公、祖媽,良紀說他可能不回去,有人就跟他講說:「沒關係,你把祖公、祖媽念在心裡就好了!」良紀竟然說:「我隴嘛念在口中『恁祖公、恁祖媽』!」當場惹大家大笑,他就是如此鄉土的一個人,很好相處!

  而從他們的口中得知,他們今天要搬出宿舍了,要搬到振光那裡住,而我想說反正我放學閒著也是閒著,就和他們一起去宿舍搬東西好了!

  下午上課時,不知道為什麼,葉老師每次說完一句話就會說:「這樣有沒有聽懂?XX健?」他以前就會這麼問,不過今天發作的特別嚴重,每說一句話後頭就會加,而且問的都是健哥,一開始只覺得他怎麼那麼倒霉,後來,我開始有股笑意了,葉老師還是每句說完都問健哥,我開始忍不住的笑了起來,最後竟笑到無可自拔,這種感覺真痛苦,馬的,誰叫葉老師每一句教完就問健哥,還好沒有人發覺我差一點笑到臉又變型了!

  去餐廳吃晚飯的時候,老闆娘看了我,直說以後我可以不用帶飯票去了,他認眼鏡就認的出我來了,雖然三個星期中,頭上都頂著不同的髮型,不過光憑眼鏡就夠了,嗯,聊個題話外,撇開和五號設計師的『個人恩怨』不談,自從她幫我設計了髮型後,慧、麗雙君告訴我這樣好看多了,小成也說這樣也比以前好看,不過我以後還是會找我的設計師,畢竟我們有很好的默契,而且他的手藝也不錯!

  下了課,去宿舍幫全哥及良紀搬東西,同時也得到了宿舍的一些笑話,首先是因為宿舍一間寢室都有一、二十個人,『一種米養百樣人』還是有人會讀書讀到凌晨一、二點才睡覺,而打擾到部份人的睡眠時間,有一個人就覺得很不爽,一氣之下就回家帶自己的抬燈給對方用,叫對方別開日光燈了,這也是處理事情的一個方法。

  另外一則則是上次那個變態的事情,宿舍裡頭總共只有一台電視,有第四台,但沒有解碼頻道,那個變態在『不甘寂寞』的情形下,竟然自己帶解碼器去『造福人群』,而且還在某一天晚上偷偷爬起來看解碼頻道,帶起3D眼鏡在『DIY』還被人抓到,這真是太爆笑了!

  搬完了之後,我去全哥他們的新家坐了差不多四個小時,振光不在家,因為他去台北幫全哥和良紀買充氣娃..啊不是,應該是充氣床才對,感覺上振光是個蠻熱心的人,而偉哥在家,不過他在睡覺,我們三個人就聊起天來了!提出搬出來的感覺,他們都覺得很爽,全哥在宿舍也有不少朋友,當宿舍的朋友問他為何在搬東西時,他告訴他朋友:「我要搬出去了!」他說的話,像是那種受到委屈或著哀怨時的發泄,哈哈!

  十點的時候,良紀載我回去我租的地方,又只是自己一個人,又開始無聊了起來,此時,又拿起了手機,撥了撥卡利大姐的電話,前陣子都撥不通,今天也有沒人接的覺悟......。

  忽然電話被接了起來,快的讓我來不及反應,又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卡利姐說她最近在躲一個很煩的男生(應該不會是我才對),我約她四月一日一起去園遊會,想起以前去園遊會時,都會和卡利不期而遇,所以越到園遊會,就會越想卡利,不知道今年的園遊會能不能再延續相見的傳統!最後她說二十七號才跟我確定,因為她也不知道那時有沒有空!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1)的真心話

  又遲到了,還好今天不是星期三,可以慢慢走,不過良紀還是開車從後頭來,我又被載了一程了,傷腦筋,隨便都會有人出來載我!

  今天上的課都沒有實習課,有點無聊,到了晚上八、九點的時候更是無事可做,難道今天就要平淡的過去了嗎?不行,要找點事做才行,於是便拿著電話卡往打電話的地方走去,今天就打電話去給我的設計師吧!

  以往打電話都要跑到一公里外的超商,而且還得和『長舌女』搶,不過最近發現住家旁也有電話,以後不用再跑到一公里外了,不過那個超商女工讀生很可愛,唉~不能兼顧!

  到了電話旁時,發覺有一個外勞在講電話,我就在旁邊等,十分鍾過去了,那個外勞看起來還沒有要罷手的樣子,而且還有越講越爽的趨勢,政府開放外勞竟然讓老百姓打電話都沒有保障(呀?好像扯太遠去了),又過了不久,一個少婦過來了,這個少婦上星期就有看過了,看到這個少婦時令我大吃了一驚,長的真是漂亮,帶著一個小孩,肚子還懷了個嬰兒,我吃驚:「竟然生了孩子還那麼有魅力!」

  此時少婦說話了,她問我是不是在這裡等很久了,我跟他點了點頭,終於外勞掛上了電話,我和少婦互相禮讓,最後我跟她講我可能會講很久,她才答應先去用電話,不過這卻是我的企圖!

  當少婦拿起了電話,貼近了耳朵,嚇了一跳,大喊:「夭壽,怎麼把電話聽的都是汗!」哈哈,我早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了,那個外勞說很久,耳朵的汗和令人噁心的香水,讓我退避三舍,讓那個少婦先去送死,不過那個少婦以前可能是『七逃底』的,竟然還會罵夭壽!

  終於輪到我用電話了,我撥給我的設計師,問她知不知道我上星期有來過,沒想到竟然沒有人告訴她,五號騙了我,我也把自己以經染髮的事情告訴了設計師......。

  「怎麼沒來給我染?」當她說這一句話的時候,我心裡頭鬆了一口氣,因為這句話絲毫不帶半點責備的語氣,反而是帶點可惜的味道,似乎在說:「如果是我幫你設計的話,一定設計的更好!」

  她問我是哪一個設計師幫我設計的,我跟她說:「這樣不太好吧,等下你們為了搶生意,而發生什麼事的話,那......。」她告訴我她只是想知道誰幫我設計的,好在心中打個藍圖,看看以後要如何幫我設計,最後我還是告訴她是五號設計的!

  這星期六我要跟她拿一罐髮臘,但我跟她說我擔心去遇到那個五號設計師,沒想到我的設計師她叫我直接去找她就好,她要『保護』我,有點期待星期六!

  而屎頭蓉晚上打電話問我星期一晚上有沒有空,雖然我要上課,不過還是很感激她的心意(雖然這是手下應該要做的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2)的真心話

  總算到了星期三,慢慢的走在路上,絲毫沒有一絲緊張的氣息,雖然前陣子都有人會及時的出現載我,但為了保險起見,昨天我便叫良紀早上都來載我去中心,也不必每天都提心吊膽了!

  我在玩全哥手機的時候,看到他的通訊資料裡頭有一個『BA』的代號,我對他講說:「BA發音唸爸,這該不會是你爸的手機號碼吧?」沒想到全哥竟然說:「被你猜到了!」哇咧,他的邏輯竟然那麼好破解!

  良紀載我去火車站買車票(順便幫權益買),忽然全哥說他也要一起進去火車站買票,原本以為他和我一樣要買星期六的票,沒想到他買了去北投的票,就搭火車長揚而去了,留下一臉愕然的仙人掌(現在是發生什麼事了?),明天不是要上課嗎?他去北投幹嘛?今天都星期三了,星期六快到了,星期六才去不就好了,他明天要請假?還是要一天來回呀?他怎麼都做一些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

  晚上又到良紀那裡去打發時間,振光也在,我們就玩起PS,不過對電動白痴的我,PS的遊戲有一點難,常常很快就死掉了,而在振光家的時候,屎頭蓉打電話來說星期日要烤肉,繼昨天之後,再度展現出十足的誠意!

  每次回雲林的時候,都會找朋友出去聚一聚,這個星期本來要找身價非凡的雅琪,但他這個星期要回家,最後預定四月一日去鳳專的園遊會找她!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3)的真心話

  和昨天一樣,全哥和良紀還是到租屋附近來載我,此時的全哥,又是一身的便服,他告訴我她要退訓了,退訓?不會吧?上次說要退沒退,現在開始要賠違約金了,怎麼會選在這種時刻去退訓?他起肖嗎?只是去了一趟北投就這樣,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很多人都去跟他做心理輔導,該說了大家都說了,不過他似乎去意甚堅,聽不太進去,以前總以為我對什麼事情都很不會想,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全哥今年二十八歲,不過他看起來完全不像是二十八歲,從外表、從他的處事態度等等,都會讓人誤以為他才剛從學校畢業,什麼都不會的新鮮人,他甚至比我這個社會經驗等於零的人還新鮮,唉~最後,大家該說的也都說了,他還是退訓了!

  聽說阿扁的助手今天要來職訓中心演講,所以便舉辦了第二度的開訓典禮,竟然還有唱國歌及向國父遺像敬禮,學校畢業後就沒再參與類似的聚會了,感到很新鮮,可惜的是,最後竟然因為高官們有事情不能來,就草草的結束了,真是可惜!

  晚上洗了澡後,就和良紀一起到振光那裡喝小酒、吃東西、看電視、打電動,受到他的熱情的款待,因為全哥退訓了,今晚就睡他們那裡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4)的真心話

  早上睜開眼,良記以經起床了,而振光昨晚可能聊天聊太久了(昨晚順子、蛋蛋、蛋蛋的女友等也來這裡睡,順便聊天,只不過我先去睡了),叫我跟老師說他肚子痛,葉老師的假很好請,只要隨便說一個『比較正常的理由』(例如肚子痛、感冒,說頭髮痛當然不行!)葉老師一定會淮,我只好去騙葉老師了!

  我們班有三寶,這三寶是三十四、五歲左右,分別是健哥、偉哥和良記,健哥雖然看起來有點像流氓,不過相處後會覺得他人很好,而且他的社會經驗很足,會教導我一些事情;偉哥是個吃、喝、嫖、賭都會的人,不過現在他也改了很多了;而唯一的王老五良記,也是個爆笑的人,和他們相處都不會覺得他們是長輩,倒是像好朋友一樣,二十八歲的全哥都叫他們偉哥、健哥啦,而我都叫他們阿偉、XX健及GiGi(哈哈,我都叫良紀叫GiGi,因為取那個紀的音),大家相處的很好!

  另外,班上的小成、阿傑等等都是六九、七十年次的,年紀和我差不多(怎麼聽到有人在嘔吐?)很容易就能夠和大家打成一片了,在這裡交了不少的好朋友,最近的早點和晚餐都是別人請我的呢,今天要回去雲林的時候,竟然會有股依依不捨的感覺,好久沒有去KTV了,有一股很奔往KTV的衝動,希望班上同學能夠一起約去唱歌!

上上個星期,也就是最近一次坐南下火車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個說話很低沉又很沒有格調的傢伙,接了電話都是:「淑如,我現在XX,再X分鍾就要到了,你要不要過來載我?」聽的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尤其是他的聲音!

  今天坐火車的時候,身旁的人電話響起,聽到旁邊的人拿起電話就說:「淑如,我現在XX,再X分鍾就要到了,你要不要過來載我?」哇咧,聽到這一句話時真的嚇了一跳,怎麼有那麼巧的事,每次坐火車旁邊都是他,上上星期坐二車,這星期坐五車,還是逃不了他的魔掌,這還真是巧呀,

  怪事周周有,本周特別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5)的真心話

  下午,去找了我的設計師,要設計髮型,從三月開始,每個星期六都來找我的設計師報到(當然也有落空的時候),這天,先有設計師來幫我按犘消除疲勞(為什麼上星期沒有,上上星期就有,難道這是我的設計師幫我叫的嗎),這個設計師,哦不,應該講按摩師好了,否則那麼多設計師都快搞亂了,那個按摩師的技術,比上上禮拜按摩師的技術差了一點,不過也算是不算!

  在洗頭的時候,按犘師的指甲好像很長,我又不好意思跟他講,結果,頭上可能被刺好幾個洞出來了,說不定暗處在流血,痛苦的洗完了頭,還好那個幫我洗頭的人算是我設計師介紹的,否則真的會幹死!

  忍痛洗完頭了之後,設計師出現了,她看到我第一句就說:「ㄏㄡ\,叫你來給我染頭髮都沒有!」她還是向我抱怨了一下,我趕快找理由糖塞,還好她只是跟我鬧著玩的!

  隨後她驚訝的問我頭髮怎麼變那麼直,我只好誠實的跟她說我又用了紅外線陶瓷波了,說完後,我趕緊接著說:「我其實比較想給你用,但....。」也還好,她不會為了這種小事處罰我,只不過五號設計師也在我們附近,她不知道有沒有看到我,我拿掉眼鏡後,就看的很不清楚了,她應該有看到吧!

  本來要叫設計師把我的旁邊和後面的頭髮都理光,只留上面那一叢,不過她竟然叫我別衝動,等頭髮長點的時候再變髮型,呀,說的也是,連續三個星期不一樣的髮型,頭髮都快被理光了(雖然還沒有那麼短),還是等變長點再做吧!

  今天理髮錢設計師沒跟我收,只收了洗髮的錢而已,另外我也向她拿了髮臘,上星期用過這東西,感覺蠻不錯的,而且價錢不會很貴,在桃園我都一個星期花不到五百塊(不包括車票),可是一回到嘉義,每個星期六都花了兩千塊以上,或許嘉義、雲林才是我混的最熟的地方吧!

  離開了髮廊,便去小明家裡頭坐坐,自從畢業後就很少看到他,今天是去向他拿爆笑光碟和MP3,剛好火心兄也在小明家,我們便抬摃到六點二十分左右!

  接著,又去史屁得家向他拿MP3目錄,秋雪也在那裡,我們也抬摃了很久,一直看爆笑光碟看到八點十五分左右,才回家裡去,今天還算收穫蠻多的,下星期還會找時間去史屁得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6)的真心話之烤肉記

20000326.jpg

  在新港國中前下車的時候,看到得如『賊賊的笑著』,今天要去QQ那裡去烤肉,預計三點開始,而我五點四十五左右就要走了,因為要趕著坐六點三十二分的火車,所以也不能騎機車去,所幸遇到得如,他可以送我一程,話說得如看到我就賊賊的笑著,她說以為我會坐著公車手拿安全帽,我才不會那麼笨呢,我的安全帽放在我的包包裡頭,才不會被指指點點的!

  得如果然是爆走族出身的,騎車的速度還是很快,半途中,得如的手機響起,得如拿給我聽,原來..原來是森哥打來的,他怪我和得如去烤肉沒跟他講,就掛斷電話了,真慘,下次要唱歌再找森仔去好了!

  到了7-11的時候,等了很久都等不到人來迎接,只好再度『忍痛』的撥了QQ的電話,沒想到想剛撥完,而且QQ準備到7-11來接我們時,000出現了,可惡~竟然早不出現晚不出現,我又撥了手機了,自從三月一日起手機費直線上升!

  在000的帶領之下,我們總算到了目的地,大家都還沒來,我們只好去QQ的房間裡頭玩電腦,QQ的房門貼著『禁止男性進入』的字樣,還好仙人掌的性別一向是個謎,在旁人『無從証實下』,我和得如進到了房間內(不過要進去時小柯還瞪了我一眼),開啟了電腦!

  開了電腦後,桌面出現了一支猴子,小柯連忙解釋那是QQ的自畫像,講句實在的,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畫的自畫像和本人那麼相像的,簡直就是栩栩如生,不過這齣戲的重點不是這個,我拿起了昨天小明幫我燒的『超爆笑光碟』在QQ的電腦上的播放了起來,這一片光碟可以說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爆笑的光碟,不過我只放了幾個象徵性的影片給她們看,而在看『空中飛人甩鳥篇』時,我發覺QQ和小柯的眼睛睜的特別的大,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看影片的同時,『矇矓的細雨有矇矓的美』(摘自伍佰:痛哭的人)和吉光也來了,他們兩個人不知道已經多少個日子都沒見過面了,之後一伙人就到樓下去烤肉了!

  雖然仙人掌以前曾經是『烤肉校隊』,不過為了那他們那些人學習更多烤肉的經驗,我還是只站在旁邊看,此時細雨的手機響起,原來小明和STY也要過來,不久後細雨便準備騎QQ的『報廢號』準備去7-11接小明和STY,臨走前細雨還高興的說他騎QQ的車子出去後,如果一去不回的話,那他就賺到了一輛機車了,不過他說這句話的同時,他的機車卻留在QQ家,誰賺到還不知道呢,細雨還真搞笑!

  不久後,細雨把好久不見的明哥和STY給找來了,因為他們以前是電機科的,所以趁機會問了一點PLC的事,本來一開始也有問細雨,不過他說他PLC不太會、配線也不太會,真不曉得他為什麼能如期畢業,該不會真的是包紅包吧?此時的000也帶我到一旁去扁,阿不是,是拿照片給我才對,就如同我說的,000是個好人!

  烤熟沒幾塊,看看手機上的號碼,越接近五點四十五分就越緊張,那個死QQ本來說六點三十二分前我就可以去火車站,沒想到大家都叫我留下,也沒有一個人願意載我去火車站,他們叫我坐十點的火車去就好了,我為難著,雖然我也很想留下,但是不回去不行呀,後來小明跟我講說電聯車有很多班次,叫我可以坐到新竹火車站,再坐電聯車去楊梅就好了,最後,還是受不了人情攻勢,我留了下來!

  烤的越久,並不代表熟的越多,後來大家烤肉擺一邊,紛紛拿起相機來照相,我想起前幾個星期我也買了一台拍立得,剛好有帶在身上,就把他給拿出來用,超貴的底片被拿去拍,結果拍完了後,照片他們都拿走了,也沒留幾張給我,倒是其中有一張相片很玄,是吉光照的,我和細雨的合照,竟然變成了我在正中央,而因為細雨穿著黑衣服和背景一模一樣,所以竟然只剩下頭,此時的細雨差一點扁死吉光!

  拍照片拍到一片的時候,麗君回來了,看到了她嚇了一跳,等下緊接的出現的,該不會是慧君吧?不過等了大約三十秒鐘,他的後面始終沒有人再跟來,有點好加在,又有點失望,不過好加在的成份大過於失望,因為我還是怕會監介,我向前去和麗君打了招呼,他一看到我,便問我頭髮怎麼變那麼短,唉~對呀,近幾個星期一回嘉義就去找設計師,頭髮一直剪,怎麼會長的起來嘛,她告訴我慧君去打工後,便先上樓去了,本來要幫他照一張,可惜他卻惋拒了,真是可惜!

  後來QQ說他要向我借拍立得相機去玩玩,看著她『若有渴求』的眼神,(又是一種人情攻勢)我還是答應了她,在答應的一分鍾內,那台相機竟然被收起來了,收的速度之快另人驚厄,她怕我又反悔,但..也不須要收那麼快吧,從他的一舉一動,明顯反映出『現代婦女的貪婪』!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也該是離開的時候了,我的『姐妹淘』細雨騎著QQ的報廢號載我去火車站,QQ還趁著我坐在機車上沒辦法還手的時候,直在我背上打,我到現在才知道,她是如此的憎恨我,東西都借她了,她還會趁機報負;另外,吉光打電話去找別人時,竟然都報我的名字,吉光和QQ這小兩口真是欠扁!

  到火車站的途中,細雨也跟我講了一些,他說他以前也和現在的我一樣,每當要回去北部的時候,心裡總有無限的不捨,聽到了細雨的這席話,心裡頭蠻感動的,總算能夠有人分擔我的憂愁了,雖然細雨是個男的(不要懷疑,他真的是個男的喔)。

  到達火車站的時候,售票人員竟然跟我講說星期日七點二十九分的火車都沒開,下一班到新竹的火車是八點二十六分,天啊,八點二十六,離現在有一個多小時啊,便打電話給史屁得,說要去他家坐坐,他便叫秋雪來火車站載我,秋雪來的時候,我便先和他去買pizza,記得昨天秋雪才吃了爆米花,她真是懂得享受的人呀,此時大芋頭也打電話責怪我烤肉都沒有邀她,原來那是麗君跟他講的,現在她們在約會,不要打擾她們!

  到了史屁得家又翻了翻火車時刻表,發覺八點二十六分之後有一班九點的莒光號,到新竹只要兩個小時,而且只停靠三、四個站,我便決定坐那一班!

  打屁到了快八點五十,趕快趕到火車站坐九點的火車,莒光號真貴,站票竟然要四百多塊,還好有位置,我從嘉義就坐到新竹,都沒有用站的,買站票時,如果多坐一秒鍾就覺得賺到了,我竟然從頭站到尾,嘿~

  到了新竹後,問了售票員再來到楊梅的火車是幾點的,售票員竟然跟我講已經沒到楊梅的火車了,本來最晚的是十一點二十六分有一班,沒想到莒光號誤點,本來預計十一點十分到的,卻一直到十一點半才到達車站,害我連最後一班車也沒趕上!

  正當求助無門的時候,有一個計程車司機問我要去哪裡,我跟他講楊梅,他說楊梅收我七百塊就好,天啊,七百塊可不是普通人坐的起呀,更何況我只是個窮學生,我就騙他說我只有六百元(好像沒有什麼差ㄏㄡ),記得以前常常因為錢帶不夠最後對方就少收一點,沒想到這個計程車司機竟說我可以半途去領錢,後來我怕司機如果認為我太龜毛而不載我的話,那我可能真要睡在車站了,最後~七百塊花了下去了,還因為這件事被我老爸罵!

  今天過的是好還是壞呢?大起大落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7)的真心話

  我想,我必須承認,從國小、國中、五專,一直到現在,仙人掌在教師的眼中,一直都不是個好學生,今天,又再度証實了!

  內心一直存著『有好東西就要興好朋友分享』的心態,昨天一拿到了『爆笑光碟』,我便馬上帶去學校給班上的同學看,當然要吸引別人就要以開門見山的方式,播放的第一個檔案,便是『甩鳥』,此一檔案播放後,班上便響起如雷的笑聲,怪老頭(就是葉老師,我們私下都叫他怪老頭)馬上跑過來關切,看到老師來,紛紛鳥獸散,只留下手持滑鼠的我,我被怪老頭瞪了一眼,可惡,大家都是有福共享,有難跑第一,害我獨自承受!

  怪老頭離開後,我又開啟了爆笑檔案,點選了一個『弟弟會說話』的檔案,這個檔案也是超爆笑的,這回只有我和GiGi、小成一起看,忽然在一旁的健哥探頭過來看,並且問說:「這一隻(支)是『鳥企』(老鼠)秀?」我差一點就給他笑了出來,他竟然沒有看懂,上課的時候,怪老頭還是延續著上個星期的作風,每說一句話,就問健哥懂不懂,在一旁的我,又克制不了了,想起剛剛健哥以為那個是老鼠,我就忍不住又要笑了出來,可惡,每次上課的時候都要躲著笑,你們知道很想笑又不能笑出來,這種滋味多痛苦嗎!

  中午的時候,趁著怪老頭去吃飯的時候,大家又到我的位置上去看爆笑光碟,每看一個檔案,就會有同學的狂笑聲,聽到了同學的狂笑聲,我也有莫名的滿足感,這一塊光碟,真是有史以來最爆笑的光碟了,所有同學都那麼認同,不過又被怪老頭看到了,雖然這一次我沒笨到去操縱乏滑鼠留下証據了,不過我似乎已經是怪老頭名單上的一員,唉~慘了,如果真是這樣,那未來的日子怎麼過呢?

  下了課,回到家,倒頭就睡,突然電話響起,是細雨打來的,他打來慰問我昨天沒有坐到火車的事,我問他怎麼會知道,細雨說是從BBS上頭的文章看到的,這件事傳的真快,不過忍痛花七百塊是其次,細雨的慰問,令我覺很很溫暖,也很感動!

  晚上十一點,打了電話給卡利,問她星期六要不要一起去園遊會玩,不過卡利說那天我們談話結束了後,她才想起星期六沒有周休二日,她們公司要上班,哎呀,我也疏略了這一點,這個星期沒有周休二日,我之所以能去,是因為我準備請假(說難聽點是翹課),就這樣,卡利就不能去園遊會了,連續兩年的園遊會都看到卡利,今年要打破傳統了,唉~吳鳳的園遊會怎麼會訂在這種沒周休二日的星期六呢,那不是有很多人都不能去了嗎?

  和卡利通話完了後,我發覺手機上昨天有一個未接的訊息,是淑琪打的,我便回了電話,沒想到她卻說沒打,可能是按錯了,唉~這一通損失慘重,原以為和丑妹的四十一分鍾能夠保持很久,沒想到晚上竟然和淑琪聊了一小時,電話費再度嚴重上漲!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8)的真心話

  怪老頭不知道在玩什麼把戲,下午的課竟然上起VB來了,咦?這不是電腦實務應用所要上的課嗎?為什麼我們也要上VB?唉~我的痛苦又來了!而班上也有不少人末曾接觸電腦,良紀也是其中一個,所以老師每當說一句話就會問:「懂不懂,X良紀?」今天健哥沒來,所以怪老頭的目標就變成沒有學過電腦的良紀!

  據了解,主生租的地方,三房一廳都滿了,另有兩個很『卡哇依』的女生可能要租那裡,這兩個女生一直是很出名的人物,想起以前主生也曾經叫我轉到他們那裡去住,最後我婉拒了,現在想起來,當時真是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唉~

  那個變態自從被抓到『戴著3D眼鏡在DIY後』,便一直聽到他想要搬出來的消息,下午,變態又來找良紀了,小成一看到他便在偷笑,從口中說出了『A王』兩個字,從今以後,這個變態就叫他A王!

  回到了家,準備拿鑰匙打開門,才驚覺鑰匙竟然放在學校,所幸房東就住在附近,這時有一群女生回來了,她們是住在對面,是廣告設計科的,她們都住在房東那一棟的二樓,害我一下子不敢過去,只是在一旁徘徊著!

  後來她們都進屋去了,我便敢快按下了房東家的對講機,他說他找一下鑰匙,就離開對講機了,我在對講機旁邊等著,忽然,住二樓的其中一個女生下樓來了,看到我站在門旁,更監介了,她該不會以為我有什麼企圖吧!

  最後房東拿了鑰匙給我,今天真是無聊的一天,看樣子放學後真的要找點事做了,否則接下來會很痛苦!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29)的真心話

  中午的時候,看到中心有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其實在今早的週會就注意到了,她是電腦實務科的,她好像是曉珊的死檔,以前都不認為她特別,可是今天他綁起了馬尾,變的好可愛喔,早知道我也跳槽到電腦實務去!

  下午又開始上VB了,怪老頭又是每次說完一句就問良紀懂不懂,我又忍不住笑了起來,在一旁的健哥,看到我又發作了,也跟著和我在一旁偷笑,每次上課都笑到無法自拔,這種感覺真痛苦,在臉上捏了一捏,讓笑意減少一點,不過我看到坐在我前面的小成也在偷笑,哇咧,我又忍不住了,我們三個人上課都沒有抬過頭,每個人都躲在電腦後面笑!

  班上也有很多同學從以前就沒碰過電腦,怪老頭一個一個問,懂不懂他剛說的,叫到我的名字時,心裡頭還笑了一下:「笑話,再怎麼講我也曾是資管科的,怎麼可能連存檔、設目錄都不會(因為班上實在有太多的人沒接觸過電腦,所以怪老頭從最基本的東西開始教)!」不過怪老頭卻不是問我會不會,而是叫去教別人,哇哈哈,我活到這把年紀,都是別人在教我,還沒教過別人呢,這可是我第一次教人喔!

  下午,舉行幹部會議,我(康樂)、小成(學藝)、銘德(副班長)及阿傑(班長)便一起到行政大樓四樓去開會,看了看四週的人,原來那個非洲仔也是幹部(非洲是服裝設計科唯二的兩個女生,長得很像上帝也瘋狂那個非洲人,所以我們這麼叫他),看到他實在是覺得很不平衡,她們班只有兩個男生,而他過的很幸福,可惡,真不曉得他是如何進去的!

  其實仔細找,職訓中心有十幾個美女,其中以服裝設計最多(外型很勁爆的也都在他們科),電腦實務也有、木工科也有很『卡哇依』的女生,電腦繪圖班也有一個紅頭髮的女生蠻漂亮的,我們班以前也有兩個超可愛的女生(很多人還為了她們而轉來我們科),只可惜她們一下子就退訓了!

  會議開始後,很多幹部都對職訓中心提出問題,當然他們的問題當中,也有我很關切的問題,例如:能不能施實周周休二日,一天上九節課都沒關係,問這個問題的同時,我在心裡頭暗自叫好,我也比較希望周周休二日,而坐在我旁邊的小成卻不希望,因為他要打工,最後中心給我們的答覆是『預記民國九十年實施』,而中心會不會裝網路?中心的答案是有多餘的預算就會考慮,另外中心有沒有打算辦個舞會或同樂會呢?中心說因為中心才剛從中壢搬來楊眉不久,有很多事情都還沒步上軌道,恐怕沒時間,唉~真糟,那期待已久的卡拉OK大賽應該是妄想了,自從吳鳳畢業後,我一直很渴望能夠有上台唱歌的機會,也順便在中心打打知名度,看樣子,這已成了空談!

  開會開一半,忽然班上的同學昆錠進到了會場,跟輔導員說怪老頭要找小成和阿傑,沒想到副主任聽了非常的生氣,他說開會開一半怪老頭卻要到會場找人,是懂不懂禮貌,還叫昆錠回去叫怪老頭去見他,哇咧,看樣子事情有一點大條喔,而昆錠也真夠倒霉的,他也被訓了一頓,那麼多人在看,他一定覺得很丟臉,對於自尊心極強的他,無疑是一種打擊!

  回到家裡的時候,看到外頭有在賣饅頭,想起這個星期蠻難渡過的,理由呢?就是花了七百塊,把一個星期的積蓄幾乎完全花光了,晚上不要亂花,餓時啃饅頭就好了,一個七塊錢,我跟老闆娘說買三個,她卻叫我買五個,算我三十塊就好,我便又走回家裡去拿錢了,唉~這又是一種人情攻勢!

  此外,今天有個學妹約我園遊會那天去看電影,我當然說好囉,不過我也打電話去給Annie看她要不要去園遊會,她說四月一號跟同學約好要去台中玩,實在是太可惜了,不過也還好,Annie如果要去的話,倒是比較傷腦筋,下一次再找Annie一起出去玩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30)的真心話

  昨晚從我的制服裡頭找到了一百元,這個星期對我來講,不要說是一百元,就連五塊、十塊對我來講都是非常重要,依照往日,良紀還是來我家門口載我,昨天找到了一百元後,就變得比較大方了一點,去買早餐搶著付錢,原以為我們買的應該只有五十元左右(我都吃三十五,良紀沒在喝飲料,應該是買十五,頂多二十),沒想到老闆娘道然只找我們四十塊!

  「你吃什麼?」帶著稍微責備的語氣問良紀,不過隨即想起以前他們也都常常請我,我不可以這麼小氣,馬上趕快接了一句:「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呢!」糟了,今天在學校只能花四十元!

  下課的時候,口有點渴,就去自動販賣機買咖啡喝,不料出來的竟是柳橙汁,看了放在咖啡旁柳橙汁的價錢,十五塊,可是他竟然依照咖啡的價錢,投了二十塊,只找了兩塊錢給我,搶..搶劫喔,我被自動販賣機搶了,可惡!

  中午,吃飯的時候,看到了曉珊,曉珊今天穿便服來,好可愛喔,真想認識曉珊,上天給了我兩次的機會,沒想到我都沒能保握!

  下午有最喜歡的體育課,借了棒球手套、羽毛球,和撞球,班上的同學就分三批去玩了,我和小成玩棒球,在長傳,沒想到小成傳歪了,這一球掉到一個很深的建築物裡頭去,這球撿不到了,小成這麼認為,就先去打撞球了,而我有一點不甘心,我想玩棒球,後來在一旁工人的協助下,順利把球給撿了回來,小成還有一點不相信球已經被撿回來了,還好有撿回來,讓我玩的很高興;另外木工和電繪的女生在一旁打羽球,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明天就要先溜回雲林去了,因為我想去園遊會,星期六的課不準備上了,良紀要載我,不過良紀說他回去屏東太累了,又要花車錢,留在這裡又不知道要幹嘛,他一直強調車錢回來就上千塊,而我就說要貼補一些車錢給他,原以為良紀會客氣的說不用了(就是因為我以為他不會收我的錢才會這樣跟他講),沒想到他說好,我『只要』付收費站的錢就好了,有夠倒霉,好不容易撐到星期四了,竟然明天被迫要去領錢了,嗚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3/31)的真心話

  下午的時候,撥了一通電話給設計師,問她明天早上有沒有空,她說明天他放假,要和朋友去台中(又是台中?Annie也是星期六要和他朋友去台中,該不會設計師所講的朋友是Annie吧?)她問我是不是要去讓他弄頭髮,我說不是,明天是吳鳳的園遊會,想找她一起去玩,可惜她要和朋友去台中,不過她說下次,那代表還有機會!

  撥電話前的心態是『她不去是正常的,她若真的去了,那就是賺到了』,但在被她拒絕之後,心裡還是挺難過的,其實我覺得我還是蠻在意她的舉動的,只為了她住我家附近而已(雖然她在嘉義工作),我很少有住的那麼近的朋友!

  下午四點就和良紀先行離開了,要離開前還向各位同學們喊著:『清明節快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喊,只是隨著良紀喊罷了,高速公路有一點小塞車,到嘉義時已經是七點半左右了,良紀載我下交流道後,因為我們下午都沒吃東西,順便介紹了嘉義的招牌給他~火雞肉飯,不知道他覺得怎麼樣,我覺得實在是太好吃了,很懷念這種味道!

  一直到八點半才回到家,回到家之後,猛唱了數十首歌曲,或許是要發泄連日來的壓力吧!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