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年四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4/01)的真心話之當園遊會碰上愚人節

  睜開了眼睛,耳朵聽到些許的滴答聲,老媽告訴我外頭下雨了,看到了外頭的雨勢開始為難了,今天是吳鳳『技術學院』(這次應該不會有人再出來指正錯誤了吧?)的園遊會,和人約好說要去,家裡住的遠,不想淋雨,這實在是很傷腦筋,最後決定等看看會不會變成好天氣!

  等了等,盼又盼,天空的細雨還是不停的飄著,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又過了一陣子還是這樣,就打電話去給約好的朋友說園遊會不去了,雅琪也因為下雨,連去學校都沒呢!

  跟大家說不去之後,天氣竟然逐漸放晴,雨勢也慢慢停止了,不過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半左右,園遊會一般都是兩、三點結束,現在去也玩不了什麼,這個決定雖然遺憾(為了園遊會,今天的課全翹了,沒想到卻下雨),但最後証明這個決定是正確的,三、四點左右,天氣變的非常差,不僅刮起大風、下起大雨,還打雷呢,現在想想我如果去嘉義的話,不知道該怎麼辦呢,吳鳳的園遊會不知道好不好玩!

  另外,晚上班上的同學雅惠跟我講,因為在我的網站有製作一個『同班同學』的網頁,就是把仙人掌從國小、國中、五專的所有同學的名單和伊媚兒(如果知道的話)放到我的網站上頭去,雅惠的國小同學在我的網站看到她的名字,使得她們又聯絡上了,我不禁感嘆,何時才會淪到我呢?

  知道雅惠的國小同學是誰嗎?就是梅子啦,台灣真小!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2)的真心話之清明節

  昨天下了大雨,原以為今天的掃墓活動會因此而取消(雖然知道這樣子不太好,不過心底還是有點期待可以不用去掃墓,哇咧~我越來越懶惰了,竟然連中國固有的美德都排斥),看了看外頭,哇塞~竟然沒有任何下雨的跡象,而且還是『豔陽天』,裝肖為?昨天整天都是像颱風的天氣,今天怎麼變成大太陽(可惡~曬在桃園的衣服,也許因為昨天的大雨,又要重洗一次了),難道這就是所謂『寧靜前的風雨』嗎?

  下午兩點過後,大伯、二伯、三伯從台北趕回來了,怡慧姐、佳慧姐還是『依照慣例』沒有南下,而幾乎每年都有回來的幼芬姐,今天竟然沒有回來,這倒是出自我的意料之外,害我悶悶不樂的!而同時,四伯父也載著就讀於嘉義的弟弟回來了!

  出發前,老媽拿了頂帽子要讓我戴,說這樣比較不會曬傷,不過她拿給我的帽子,不是什麼『聖安宮』的啦,不然就是『帽子上頭貼了蕭萬長人物像』再不然就是不知道哪個單位送的『台灣大聯盟球帽』,那些帽子我都不想戴,我寧可戴美國大聯盟或者是『台灣的龍隊』的帽子,可是一時都找不到!

  一行九個人便往掃墓的地方出發,到達第一個目的地時,我嚇到了,天啊,怎麼草長的那麼高,一年沒來整理就那麼雜亂,還好因為昨天的雨勢,讓土變的很鬆,整理不困難,加上人也不少,一下子就整理好了,我們感嘆:「這才像是一個墳墓嘛!」

  當然也有的墳墓看起來像是幾十年沒人整理,奶奶開玩笑說那可能是他的子孫都去美國發展,太忙了,所以沒時間回來整理,我覺得這也真誇張,真是不懂的飲水思源!

  在燒紙錢的時候,不知道誰把橡皮筋給丟了下去,奶奶就叫我們別再把橡皮筋丟下去了,在一旁的二伯父馬上接著說:「丟橡皮筋是要給在陰界的人綁錢的,這樣比較好整理!」老爸也接著說:「現在陰界都有銀行啦,他們可以拿去銀行存!」大家就一邊掃墓,一邊聯絡感情,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了今天的掃墓,不過明天還要去兩地,加起來共五地,五地感覺起來不少吧,不過本來應該要掃十一個地方的,還好有個明理的祖先,把七個祖先的骨頭合葬在一起,否則,可能要掃三天呢!

  在掃墓的時候,讀台北的弟弟一直打電話來,他因為參加企管系的慢壘隊,目前在嘉義的中正大學比賽,據他稍早表示,下午的比賽若贏了,明天才會回家,若輸了,下午就可以回家了,他打電話來叫我們『派』一個人去嘉義載他,看樣子比賽輸了,不過此時大家都在掃墓,最後四伯父回嘉義後,載弟弟去嘉義車站讓他自己坐車回來,三個兄弟再度聚在一起,二月學校開學後,兄弟相聚的日子就減少了許多了,唉!

  晚上的時候,在勞委會的叔公來家裡拜訪,而我現在剛好在混勞委會,所以就和他打好關係,他說他會好好照顧我,希望這真的對我的前途有幫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3)的真心話

  趁著早上的兩個小時,總算把墓給掃完了,今天我們是去掃爺爺和祖母的墳墓,昨天老爸叫我今天一定要出席,他說我是今天的主角,問我知不知道這個意思,我回答他大概知道吧!

  其實原因是生前爺爺對我最好,在他生前不能為他做點什麼,只能靠著這次表達對他的思念,雖然爺爺已經去世近十年了,但烙印在心中的記憶還是非常的深刻!

  我那白痴的弟弟竟然穿著十一號的球衣回來,帽子卻是十七號的,真搞笑,他戴了別人的球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4)的真心話

  今天應該是回桃園的時候了,不過我撥了電話給小成,叫他幫我請假,叫他騙怪老頭我說今天去掃墓掃的太晚,以致於無法趕上火車,又說怪老頭如果問我為什麼沒自己打電話給他,那就回他:「電話號碼留在桃園,沒帶回來!」小成答應之後,還不忘加了一句:「你好賤喔!」哇咧~第一次有人把賤字和我給連在一起,給自己多放一天假囉!

  後來,飯糰也打電話來了,他告訴我他在湖口(湖口有一個地方叫新竹,啊,說錯了,是新竹有一個地方叫湖口才對)可以到桃園找我,呀?我剛好『不巧』回雲林來了,否則我們可以一起出去鬼混,飯糰下部隊後在湖口,湖口和楊梅剛好是厝邊,他來北部之後,無聊時也可以和他去鬼混了!

  晚上和老弟在家裡的二樓唱卡拉OK,我覺得他唱歌越來越好聽了,看樣子他在台北也常混KTV,『學費』也繳了不少,否則怎麼可能從五音不全的音痴變成那麼厲害,台北真好!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5)的真心話

  大約中午的時候,打電話去我手下之一史屁得的家,史屁得一聽到我的聲音,興奮的大叫:「我們正談論到你呢,剛好你打電話來!」接著又叫我仔細聽電話裡頭的聲音:「我們正要放你的歌,你仔細聽喔!」過了不久後竟然聽到我的聲音在另外一頭響起,哇靠~死傢伙,那是去年謝師晏時我上台去唱歌所錄下來的,也是唯一丟臉的一次,死史屁得,竟然又讓我二度傷害!

  下午健哥也打電話給我了,他說他本來昨天想來載我(因為他老婆是雲林人,他們有趁著這個春假回到雲林來),後來又想說良紀應該會來載我,就沒來了,良紀也請一天假,今早就已經出發了,我則是預定坐六點三十二分的火車,我實在不想太早回去桃園去!

  五點多的時候,去史屁得家拿MP3的訂單給他,我一進門,他便對著大家大喊:「Jacky來了,大家快拍手!」哇咧,想到他放的那一片CD,又聽他這麼講,實在是有夠丟臉的,而秋雪和秋雪的妹妹也在,秋雪的妹妹倒是第一次看到,不過也頗有所聞了,因為秋雪常常在他妹面前提到我,都偷偷講我的壞話,秋雪的妹妹臉和秋雪差不多,身材比秋雪好(另類報負,還好秋雪不會上BBS或WWW來看文章,短時間內還不會有生命危險)交了訂單後史屁得便載我到火車站去了!

  史屁得在騎車真像是『發狂的野牛』,把一個同是騎機車的人嚇的趕快從機車上面跳下來,保護自己的安全,這個動作被史屁得解釋為他騎車有『王者之風範』噁~

  到火車站時看到火車站上頭的電子鐘,天啊,六點二十八分,哇咧~怎麼那麼快,我的手錶才二十出頭,我又想起了上個星期因為沒坐到六點三十二分的火車,最後『淪落』到坐車坐到新竹再花七百塊的計程車回楊梅,此時的我特別的緊張,最好最後有趕上,嘉義火車站外頭的電子鍾真是嚇死人了!

  可能要兩個星期後才能再回到雲林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6)的真心話

  睡的正爽的時候,門忽然打開了,仔細一看原來是健哥來找我,也只有他才有我家的鑰匙,因為前陣子他說他要搬過來和我一起住,只不過都沒有下文,我也都沒有問他,看著他手上拿的拼圖地板和綿被,應該是確定會搬過來了,這樣我就不會那麼無聊,晚上要去哪也可以叫健哥開車去了,而健哥還買了早點給我,真是感動呀;中午的時候,中飯也是健哥請,不過健哥中午就回他家去了,他因為前陣子得了重病,所以都要回醫院檢查,如果健哥沒有回去的話,可能連晚餐都是他請,哈哈!

  還記得我們班上有一個年輕的女生嗎?在仙人掌的真心話系列中,好久都沒看到她出現了,因為我很久沒有跟她講話,原因是因為她上次說了一句話之後,害我被恥笑,那次我跟他說很多話,難後他跟我講:「對不起,我聽不懂台語,你可以用國語跟我再講一次嗎?」此言一出,我就被其他的人嘲笑了,班上有一個人還說我是『亞歷安星球』來的,我當然不是在怪那個女生啦,只是很不爽那個笑我是亞歷安星球來的人,從以前就覺得和他說話都不被受到尊重,我也都盡少去跟此人說話!

  終於,他的報應也到了,班上大部份的同學也覺得他做人很失敗,也很臭屁,便私底下都叫他豬頭(是不是從外觀取的我就不知道了),而他都會故意製造機會去跟「小白」(小白就是那個女生的外號)講話,班上同學對他更不爽了,相信他之後幾個月應該會很難涯!

  原本今天有體育課,不過輔導員一直沒有來,我便和小成自己先去傳棒球了,傳了一個小時左右,輔導員從我們旁邊走過,看到我們,跟我們說體育課調到下星期了,哇咧~我們都不知道,賺到了兩節課!

  回到租的地方後,隔壁的小情侶來跟我講,他們今晚可能會吵了一點,叫我別介意,哈哈~騙你的,其實他們來告訴我說房東明晚六點要請我們吃晚餐,哇~真好,要請客耶;而晚上還是很無聊,前陣子晚上無聊到一天看三、四十首張學友的MTV,一星期算下來都是上百首了,這應該可以算是一項紀錄吧,應該沒有人像我那麼無聊吧,而今天我把這個星期帶來的鐵達尼號又重新給看了一遍!

  看完了鐵達尼號,除了劇情好看之外,也令我想到很多事情,第一想到的是去電影院和鐵達尼是和慧君一起去的,今後也許不會有這種機會了;另外,記得有一次帶小薇去看VCD的鐵達尼,後來引發阿Mei和小薇等人的戰爭,我也陷入其中,雖然過的驚險,不過還是蠻懷念那段日子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7)的真心話

  今天是星期五,這個星期剛好沒有週休,上個星期就在想說沒有周休時要往哪跑,健哥很熱情的邀我和良紀去他家坐坐,他的熱心感動了我,也很感謝他的心意,很早就決定星期六要去健哥家坐坐了,今天他又約了很多人,連小白都會去,小白會去,班上的男同學要去的當然就很勇躍了,不知道健哥有沒有約豬頭,我都沒聽到豬頭要去的消息,明天應該會很熱鬧吧!

  下午上主任的課,主任來之前,所有的同學臉都很嚴肅,哈哈,這真是難得的景象呀,害我也被這一股象息給傳染了,連轉頭都會發抖,去教室時,大家都搶最後的桌子坐,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吳鳳上楊奇的課的時候,因為楊奇下到講台每次都隨便看到人就拉人去回答問題,而他又喜歡用幻燈片,他告訴我們說看不到可以和同學一起坐,所以每次他走到東時,總會有很多同學利用『忍者』的遁術跑到西去,就只為了別被叫到,哈哈哈,好爆笑喔,不過主任可不吃這一套,如果隨便離開位置就要倒大霉了,還好在教書時主任不會很嚴,否則就吃不消了!

  六點的時候,我和隔壁的小情侶準時在『薑母雞』(沒打錯,真的是雞,不是鴨)出現,幾乎所有房客全都出現了,裡頭共有三個廣設科的女生(好像還有一個廣設科女生沒出現,這個女生很叛溺,常可以看到他手中拿著煙,真想和她做朋友)、兩個電實科的女生(其中一個是住我隔壁,另一個是從我們班上跳糟去的那一個),兩個電繪班男生(其一個是住我隔壁的那一個),房東夫妻和我,權益在把的女生也坐在其中,他一定很想來,哇哈哈哈!

  而我左邊坐著房東太太,右邊坐著一個電繪班的同學,叫金山,應該有四十歲以上,為了不使自己無聊,我便和他聊......。

  「你是電繪班的吧?」我問他。

  「嗯!」他只回答這個就沒再講話了,默......。

  「你住哪裡?」我又問。

  「基隆!」他又不講話了,可惡,怎麼會有那麼靜的老頭子,從此刻開始,我便不再跟他講話了!我選的位置真是爛呀!最後只能和房東太太聊了!

  坐在一起用餐的時候,都要『假裝很端裝』,坐姿要很正確,吃東西要小口小口吃等等,真是讓人很不自然,害的我把虛偽的一面表現出來,哇咧,我最討厭這樣子了,而最『自然』的就是那個金山,一直吃一直吃,還把鍋子和裡頭的食物給帶回家去,真誇張,他是難民嗎?

  晚上,又破了『通話時間』的紀錄了,跟阿娟共聊了一個小時十分鍾二十五秒,這個月不再打大哥大了(這句話已經至少說了十次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8)的真心話之省北訓同學聚會

  上完了課,我、良紀、明德、小成、阿陶、小白、昆錠、主升及偉哥便一起往鶯歌出發去健哥家,坐了差不多半小時的車才到目的地!

  健哥家是矮房子,卻能夠容納所有的人,一開始我們先在客廳看電視,我包包裡頭盡是張學友的卡拉OK,很想拿出來,昨天跟健哥說要拿片子去他家唱歌,不過一直不太好意思拿出來,但最後還是忍不住了,拿出了『完全學友』,並向健哥拿了麥克風,不知道為什麼,每當很多人的時候,我的表演慾卻都特別的強烈!

  第一首我唱了張學友的新歌『留給自己一個晚上』,他們說我唱的像,主生還說:「那個是你唱的喔,我還以為那是電視裡頭所發出的聲音咧!」小小的心靈再度獲得了滿足,這些日子來勤於練歌總算有點收獲了!之後又唱了『你好毒』,要唱第三首『二分之一的幸福』時,健哥就叫我們先去吃飯,我便依依不捨的去了,真的不太想走,但大家肚子都沒有吃,我也只好乖乖去吃東西了!

  而健哥準備了大魚大肉請我們,自從來到了桃園後,就鮮少有這種大魚大肉出現,而偉哥也去買了「玉泉清酒」來請大家喝,阿陶和明德喝了臉都變的好紅喔,尤其在白晰皮膚的阿陶身上更為明顯,超級塞亞人的頭髮下有著關公的臉,好像有那麼點不搭調,還好他沒穿綠色的衣服,否則不知情的路人看了還以為紅路燈跑到路上來了;氣氛相當融洽,因為高興,所以我也多喝了幾杯,吃的肚子好飽喔!

  吃完了大餐後,因為健哥家在老街旁,而老街正舉辦陶瓷展,所以大家也趁著這個時間出去逛了一下,順便買了一些紀念品,說真的,印象中我是第一次到鶯歌呢,只不過沒買紀念品,倒是買了幾枝的冰棒!

  逛回來後,我又拿起我的隨身寶貝,卡拉OK,這次不再只有我唱了,不然只有我唱都覺得怪怪的,偉哥也唱了吻別,他也唱的很不錯喔,之後我又拿起了鄭中基的歌來唱,阿陶對著小成說:「他的聲音有一點像張學友又有一點像是鄭中基!」聽到了這句話,心裡頭又暗爽了!而唱阿亮的歌時,幾乎大家都會哼!

  後來小成去跟小白說阿陶有事情要跟她講,之後兩個人就到外頭去『真情告白』,當在唱左右為難的時候,小成還帶著麥克風跟著跑出去外頭,唱著:「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左右的不是為難了自己!」外頭不知情的路人,可能會以為小成是街頭駐唱的歌手,把麥克風拿出去外頭唱,這實在是太誇張了,而阿陶去追小白,這便表示『公然對豬頭宣戰』,不過我們大家在心裡頭都有了共識,不管是誰追到小白都好,別被豬頭把到就好了!哈哈~

  而健哥也有一個十二歲的兒子和十歲的女兒,他的兒子是田徑隊的,所以在他們家的客廳有許多獎牌,本來打算跟獎牌合照一張拿去騙人的,不過沒有帶照相機,所以作罷!

  一直到五點,我們才坐車回家,而偉哥則留在健哥家打麻將,三台車子變成了兩台,還好八個人還容納的了,途中經由北二高、龍潭這都是我第一次去說,感覺好新鮮,回到楊梅時我發現我的鑰匙不見了,只好先到良紀那裡住,也幸好偉哥還留在健哥那裡,可以幫我先拿健哥的鑰匙回來!

  到了良紀家,主升也來了,我們聊了很多,他說他以前當憲兵時,常受到很多不平等的待遇,大家都喜歡操他,也就是因為這樣他有一副強壯的汗草!後來因為主升要去NOVA,而我想說留著也無聊,另外我也想去中壢的網咖混,打發點時間,便和主升一起去中壢的NOVA玩,那裡好熱鬧喔,我第一次到中壢的NOVA!

  離開NOVA已經快十點了,主升載我到火車站前的網咖,十點十分左右進入網咖上吳鳳BBS,凌晨的時候,主升又從楊梅騎車過來找我,我幫他上網找一夜情網站的一些電話,另外又去交友的網站抄了很多人的電話,準備來個網路大交友,我們便一直上網到早上六點才離開,我已經二十四小時沒睡了,下午又有喝酒,對體力真是一大負擔呀!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9)的真心話之千元大鈔不見了

  離開網咖之後,到回到楊梅,先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點,後來因為太累了,而且現在時間還沒到七點,良紀也還沒有起床,所以便先到主升那裡起休息,睡到下午一點才起床!

  起床後,和主升去良紀那裡聊天,聊到一半時,我忽然發現我的一千塊不見了,哇咧~一千塊ㄋㄟ,到處找也找不到,真的不見了,只剩下四百塊餘額,天啊,還有十多天要過,昨天丟鑰匙,今天丟錢,唉~怎麼會這樣子!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0)的真心話之最肉腳的助教

  早上時,豬頭來告訴我說老師要把我的電腦拿去和主生換,因為豬頭的電腦功能還算不錯,怪老頭蠻信的過他的,唉~小人得志呀!他要拿我的電腦時還丟下了一句:「你以後不能偷玩遊戲了,怎麼辦?」哇咧!說的好像我到省北訓來就只會偷玩遊戲,真不爽,最後我知道他搬錯了,應該是要搬健哥那一台才對,心裡頭更幹!

  我告訴了權益說他喜歡的女生住我家對面時,他便『忽然之間對我很好』還說有空要來我家坐坐,這使我想起了前天小成所唱的:「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死傢伙,想近水樓台!

  我似乎真被怪老頭給列名為黑名單了,下午什麼事都叫我做,搬箱子、放書、就連上VB課,他都會來『關切』我做的如何,最可惡的是今天是夜訓的開學典禮,他..他..他竟然叫我留下來幫他,而我的司機良紀也要留(否則我回不去了),另外明德和豬頭也留下來了!

  除了明德外,我和其他兩個人都沒有回去,吃完飯後,怪老頭還叫我去幫他貼箱子,他搞錯了兩次,害我又要重撕、又貼,可惡,都是他害的!

  六點時,夜訓的同學也都來了,怪老頭先跟他們精神訓話:「我這個人最不喜歡騙來騙去,也最不喜歡拐彎抹腳!」怪老頭每次精神訓話都會講這句話,每次他講這句話時,我們都在偷笑!

  後來他竟叫我們四個去教夜訓的同學PLC,哇咧,我當助教,自己都不會了還教別人,怪老頭叫我們教他們一些最基本的,不過還是有很多『龜毛』的學生都會問一些比較深入,我就會跟他們講:「你等一下喔,我找別人來跟你解答!」哇咧,可惡,覺得好丟臉喔,後來如果我的餘光掃到有人往我這邊前進,或是有殺氣時,我都會盡量去避開,下次怪老頭要找我來,我死也不會來!

  回到了宿舍之後,撥了通電話給慧君,問她明天有沒有鳳技的校園美女,她說她也不知道,但她在打工,電話不能講太久,才講一分多鍾就掛斷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1)的真心話

  中午吃飯的時候,聽到昆錠對著豬頭說:「你知不知道順子給你取一個外號,兩個字的,不過很難聽(難聽?其實我覺得不會呀,現在很多人的外號都是豬頭,可能現在正在看我的文章的你,也叫豬頭)!」豬頭臉臭臭的就說:「基本上會取人家外號的人,他做人也不會多成功!」但我覺得私底下被取外號的人,做人才是撤撤底底的失敗,況且順子在班上是最有人緣的一個,只不過他一星期只會來上個兩、三天吧!

  很難得,今天順子下午有來上課,他知道阿陶和小白表白之後,就一直虧他,還幫他『樹立情敵』,他說算了一算我們班有七個要追小白,不過大部份都是他硬灌上去的,此時我還沒受害,不過我聽到他他要再找一些人湊十個,我心頭便有一股不祥的預感,果然順子問我叫什麼名字,他實在是太少來了,連同學的名字都還記不住,我回答他:「我叫阿ㄓㄥ、!」他竟然對我講說:「原來你就是傳說中的阿ㄓㄥ、喔!」接著又問我覺得小白怎麼樣,我當然不能講別人的壞話,就這樣,我也成了小白仰慕者其之中一,哇咧!

  而今天也分了勞保卡,也有全哥的,我拿起全哥的看了一看,他去很多家電子公司上班,不過也有的只有五、六天就被辭職了(還是自己不爽退訓,不曉得),不過來省北訓之前,他有待過一個一年以上的公司,沒想到他辭了到省北訓來,又自動回去,不知道能不能進以前那家公司,站在朋友的立場,只能祝福他了!

  晚上到阿銧他們家去坐客,其實是想看今晚的校園美女,但最後竟是撥新竹的學校,害我白白跑到別人家去,真是倒霉,順子和蛋蛋也常到銧哥家作客,我們大家六個人(加上良紀、偉哥)就在一起聊天,阿銧也煮稀飯給我們吃,每次到他家來都讓他煮東西請,這真是很不好意思!

  順子拿了我的手機,撥給一個美眉,響了一聲就掛掉,那個妹妹回了電話美眉叫我不要接,哇咧,這是我的電話ㄋㄟ,等下我被誤會就慘了!

  記得第一次見到順子,心裡第一個印象是『這個人怎麼那麼跩』,長長的頭髮、修長的身材、配上一個稍有稚氣,但充滿著叛逆氣習的臉龐,而上次阿銧不小心撞到人那個時候,也是他們去『談判』的,直覺便是這個人不太好惹,一直到今天才算和他認識,私底下他人不錯;而他另一個朋友蛋蛋,應該算是早就認識了,記得開學前幾天,我還不認識他的時候,他冒雨載我去學校,所以那時候就對蛋蛋的印象很好!

  另外,今天阿凱打電話給我,他說他在7-11很無聊,所以便拿7-11的電話偷打,哇咧~如果被老闆抓到可能會把他給辭職;而我也和阿雅聯絡上了,其實我還蠻想他的,在學校的五年中,我覺得和阿雅常混在一起那段日子是最高興的,沒想到後來出現了超漂亮的小薇(一直到現在,我所認識的女生當中,最漂亮的還是小薇,不過他已經失去蹤影了!),能夠和阿雅聯絡上,便是已經再度往前踏出了一步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2)的真心話之五星級的KTV

  早上被阿銧給叫醒,他又特別煮了稀飯給大家吃,真是令我好感動,每次到他家做客都讓人家麻煩,唉~房子租太快了,如果我晚一點租就可以和他們一起住,也比較不會那麼無聊,而七點半的時候,怪老頭打電話給我命令我要趕去上週會,下次星期三早上手機都要關!

  週會上到一半時,手機忽然響起,哇咧,竟然會在週會的時候響,大家都在看我,我趕快把電話給切掉,又過了一、二分鍾,手機又響了,我趕快又把他給切掉,電話趕快關機,還好今天主任沒有來,否則我可能會被叫到台上去,真嚇人!

  週會結束後,打開了手機,不久後,手機又響了......。

「你是誰?」在我喂之前,對方竟問我是誰?是個女生!

「什麼我是誰?」電話是他打的ㄋㄟ,怎麼會問我是誰呢?後來我想到昨天順子拿我的電話撥給美眉!

「我昨天有撥電話給你嗎?」我問。

「有呀!」

「那不是我打的,那是你的一個朋友打的,不過他叫我不能講她的身份!」但最後還是坳不過那個女生......。

「那我跟妳講,你要裝做不知道喔,那是順子打的!」我老實的告訴她!

「你去跟順子講,叫他手不要那麼賤,否則我一定三餐餵飽他!」說完就掛斷了電話了,連一聲再見都沒有講,好像是我對不起她一樣,哇咧!

  不過怪電話不是只有這一通,早上又來三通,不過那是小成打的電話,他用隱藏電話號碼的功能,不過炫的是從中午之後的電話,響了近十通,而且不是響一聲就掛掉,是我接電話之後都不講話,也不掛斷,也許是在整我吧,不知道誰那麼有錢,竟然那麼浪費錢!

  自從那一天去健哥家後,整整三天健哥都沒再來上課了,電視看太多的我,馬上聯想到該不會那天偉哥留在健哥家打麻將,該不會偉哥輸錢最後殺了健哥了吧?不過今天有和健哥聯絡上,心裡的石頭落了下來!

  晚上因為順子有一個叫『屁股』朋友過幾天要去當兵了,所以大家準備歡送他,而我也受邀(好感動喔,我根本不認識屁股)而去,我們去中壢一家叫『凱悅』的『五星級KTV』,我們並叫了『三多利威士忌』,而屁股便一直被灌酒,我們只唱了兩小時,在裡頭我認識了屁股和阿翰,有一點我覺得比較奇怪,好像順子他們那一群的長的都很帥,也都很會玩ㄋㄟ!

  唱完了之後,不勝酒力的屁股(威士忌佔了40%的酒精)已經倒了,站不起來,蛋蛋就揹他出去,不過屁股已經不能騎車了,所以他就到偉哥的車子裡頭來坐,整個人都攤了,臥倒在我的腿上,最後偉哥把他給載回去!

  載屁股回家後,我們又到附近的小吃店的吃宵夜,偉哥又點了酒了,他們點蔘茸酒,而我不行,只有喝台灣啤酒,開車的偉哥已經連續喝兩攤的厚酒了,這時我感到生命受了威脅,希望他開車小心點!

  回到阿銧家後,蛋蛋一直在門口等我們回來,而順子在家裡睡覺,沒再趕過來了,蛋蛋來了之後,又拿了酒出來(哇咧!)良紀和蛋蛋及偉哥三個人喝高梁,我和阿銧喝台灣啤酒,一個晚上酒三攤,實在很累,到了快兩點時,便倒頭大睡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3)的真心話

  早上八點起床,因昨晚的宿醉,使的我不想起床,而其他人也是不起床,打了電話給怪老頭,『騙』他說我生病了,而良記載我去醫院,這樣一來,我們兩個人就完成了『請假手續』,其實怪老頭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管真正的理由是什麼,只要打電話給他講一個『合理的理由』,他『絕對』會相信,不過我是第一次騙他喔(咦?騙人還有理由?)!

  十一點多的時候,大家都同時起床了,我和良紀先出發,經過了我住的地方時,良紀的電話響起,是小成打來的,小成本來是要打給我,但因為我手機沒開機,他跟良紀說他在我住的地方,他們(小成和阿陶)本來要來我住的地方找我,這倒讓我想起五專時代,有時候我睡太晚,森仔和錡仔都會到我住的地方找我,這令我相當感動!

  而下午上課的時候,除了我和良紀,其他人都沒來上課,怪老頭看見我在和別人說話時,就叫我生病要多休息,不要只顧著和別人說話,小成竟接著說:「他昨晚喝的爛醉!」哇咧,我馬上偷偷打了小成一下,差一點就害死了我,還好怪老頭沒聽到!

  良紀告訴我他又被怪老頭給留下來了,此時的我,馬上有『危機意識』,有預感等下怪老頭會找我(因為他知道良紀都會載我回去),果然被我猜中了,他問我今天晚上要做什麼,我趕緊跟他講說今天要去中壢,事實上我也沒騙他,本來決定昨天要去中壢網咖的,可是被約去唱歌了,所以延到今天才去網咖!

  到了火車站,看到順子、蛋蛋、阿銧和屁股也在火車站,原來他們是在搭訕,要在屁股當兵前幫他吊一個馬子,這些朋友真好,哈哈~不過我很快就搭火車到中壢了,楊梅到中壢只要十八塊,電聯車更只要十五塊,而且車程十分鍾,很近,不過結果卻讓人很幹,因為吳鳳BBS竟然進不去,白白在那裡浪費了三小時及一百六十五元!

  從火車站回來,叫良紀來載我回去,常常麻煩他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我請他去吃牛肉麵,沒想到付帳的時候,良紀搶著去付錢,我對他喊著:「你在幹什麼,說好是我請你!」(內心話:我在幹什麼,他要付就他付,幹嘛阻止)真的很感謝良紀每次都來載我!

  而昨天凱悅KTV原來是要大家分攤,而兩個小時下來,累積共四千五百元(哇咧,搶人喔!),我要繳五百塊!嗚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4)的真心話

  主生前陣子買了台電腦,而因為他的電腦是個新手,所以把他電腦拿到學校去,叫明德幫他灌些軟體,而和主生交情不錯的我,也拿了幾塊MP3給主生灌,沒有想到豬頭沒有跟我講,就想把我的MP3給拿回家,還好我看到趕快把他拿回來,但最後還是被他給借走了,幹在心裡頭!

  晚上又到阿銧家去坐客了,今晚的人還真多,除了原先住那裡的阿銧、良紀、偉哥外,還有常客蛋蛋、順子,今天蛋蛋的女朋友也在,而另還有一個不速之客,就是A王,A王也來了,A王和主生住一塊,我有時候還真同情主生的,竟然和A王住!那個A王都會主動去開人家的冰箱,而我們那裡的人沒有一個和他熟的,可是他竟把這裡當成他家,還搶搖控器去轉,轉到廣告由A變D的便停了下來,一直看,不塊是A王!

  說起A王,其實他會那麼A也不是沒有道理的,據說他連要租房子都要父母同意並帶父母來看,連把車從他家(新竹)騎上來楊梅都要他父母同意,而且常常都跑回去家裡,十點後才回到楊梅,他從小就是接受了那麼『嚴格』的教育,所以應該很少有A書可以,也難怪他看到A的就會那麼失態,這是我們所做的分析報導!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5)的真心話

  早上睡太晚,讓良紀等了十多分鍾,他有點不太高興,稍微被他給唸了一下,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常常都讓他載,今天又讓他等,下回一定要早點起床才行,否則怎麼對的起人家!

  又是一個沒有放假的週六,為了不讓自己無聊,便和權益約好一起去中壢的SOGO,不過權益他說要回內壢宿舍去換衣服,我們先在良紀家玩PS後,良紀載我們去火車站,我們便出發了!

  楊梅到中壢的途中,電車相當擠,我左邊坐著一個男的,右邊坐著一個阿婆,此時,只要多坐一秒都會覺得很痛苦;不過中壢到內壢的途中,我旁邊變成很多年輕的女生,此時只要多坐一秒鍾都覺得很幸福,一直到內壢到,才依依不捨的下車!

  到了內壢火車站,我發現,原來內壢火車站那麼小站呀,比楊梅火車站還小,如果說楊梅火車站是7-11的話,那麼內壢火車站就是雜貨店,從內壢下了車,走回宿舍十五分鍾,真累呀!

  到宿舍後,權益換了衣服(換了衣服也沒有比較帥,哈哈哈,開玩笑),我們又走了十五分鍾的路程回內壢火車站,到中壢的途中,旁邊又坐了美女,爽,不過中壢和內壢實在是近的要命,馬上又到了,如果是坐回雲林就好了!

  到了SOGO後,哇~星期六的SOGO好熱鬧喔,美女好多,光逛就足以讓眼睛吃冰淇淋了,雖然逛了一天,但也不會覺得累!

  逛完了SOGO後,權益先回內壢去,我則留在中壢網路咖啡廳,旁邊坐了一個噁心的傢伙,拿著電話,很臭屁的說什麼他認識的美眉很多,害我很想要跟他去交個朋友,開玩笑,那個人說話我就不怎麼欣賞了,才不可能想要去和他交朋友呢!

  在網路咖啡廳混了有三個小時左右,又從中壢坐火車回楊梅,這回旁邊都坐泰勞,他們在講什麼我都聽不懂,好像是國語+台語+英文,或者是嘎嘎嗚啦啦那種語言,他們如果在講我壞話我也不知道!

  下了火車站後,我做了一件很白痴的事,因為上個星期日丟掉了一千塊,所以不想花計程車錢,也不好意思叫別人來載我,忽然興起了一股很偉大的念頭:「計程車錢不要花,自己走回去租的地方!」結果沒想到走錯路,我竟然走到了楊梅鎮外,而且旁邊的氣氛實在很嚇人,都是山,很像隨時都會有黑熊跑出來的樣子,而且也沒有路人,最後走到富岡(好像是這個地名)的統一企業,剛好看到一隻狗,那隻狗看起來很兇的樣子,對我汪汪叫,我聽起來卻像是『吼吼吼』,最後打了電話問小成,小成驚訝的告訴我我走錯了,怎麼會走那麼遠,叫我再從原路走到火車站(可惡~小成怎麼都沒說要來載我等話,真是個損友!),哇咧,我剛從火車站走到這裡要半小時,唉~沒辦法,只好走回去了......。

  結果從九點十五分走到十點二十三分(來回),最後包計程車回去租的地方,嗚嗚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7)的真心話

  早上上學的時候,打開門,看到住在隔壁房的小情侶又走了回來,而且兩個人臉部都很嚴肅,身旁還跟著兩個婦女,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不過我也沒去問!

  小成說他昨天有打電話給我,要找我去玩,不過我昨天都關機,因為我的充電器放在阿銧他們那裡,手機沒電,所以只好關機,喪失了機會,真可惜!這時我的手機響起,我接了電話......。

「你是誰?」是個女生的聲音,哇咧,怎麼每個人打電話來第一句都問我是誰,到底在搞什麼把戲?

「我是誰?那你又是誰,是你打電話給我的ㄋㄟ,應該是我問你才對呀!」我理直氣狀的跟他講!

「你的手機號碼顯示在我的手機上頭,你還不承認!」呀?是誰又害我!

「你認識順子嗎?」我第一個就想到順子,可能又是順子的把戲!

「那是誰呀?」呀?不是?那該不會是『那個死傢伙』吧?

「那你認識小成嗎?」我又問!

「認識呀,那個是我朋友!」可惡,小成又用我的手機去鬧人了,還好他只有響一聲,怎麼大家都喜歡搞這種把戲,不過這樣也能間接認識女生,反正別人只知道號碼而已,不認識我!

  晚上到主生那裡(主生和阿銧家差不多距離百餘公尺而已)灌MP3,從八、九點待到快十二點,這時蛋蛋、順子和阿銧也來了,大家抬摃了一下後,又回阿銧那裡,不過阿銧沒有帶鑰匙出來,順子便一直按電鈴,蛋蛋本來還說要用爬的爬上三樓,這真是太誇張了,等下被誤以為是小偷就慘了,最後良紀被我們吵醒,幫我們開門,我也和他們一直混到兩點左右才睡!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8)的真心話

  今天小白沒來,而阿陶也沒來,大家就很好奇他們該不會偷偷溜出去了吧,其實小白是夜間部的,要期中考,而阿陶也常常都沒來,這應該很正常吧,不過順子還是打了電話去鬧小白和阿陶,他又開始玩配對遊戲了,不過怎麼配都沒把豬頭給算進去(他們兩個人現已經變成了世仇了,哈哈),害的豬頭一臉臭臭的!

  回家的時候,看到住我隔壁的朋友,不過他女朋友卻沒有出現,一問之下才知道昨天早上來的是他女朋友的媽媽,她媽媽不同意他們同居,所以最後就逼那個女生搬回宿舍去了,現在感覺那個男生變的好落迫喔!

  今天又去阿銧家,我的電話再度響起......。

「你是誰?」哇咧,又是一個女生打電話來問我是誰,這已經是一個星期的第三度了!

「你怎麼打電話來問我是誰,電話是你打來的,應該是我問你才對!」我又理直氣壯的解釋了一次她聽,她等下該不會又說我有打電話給他吧?

「可是我手機上頭就留著這個號碼呀!」看吧看吧,我就知道她會回我這句話,我又被害了!

「咦?你有沒有認認識省北訓的朋友?」我直接問她比較快!

「那我知道是誰打的了,你叫順子手不要那麼賤!」說完又掛斷了電話了,連聲再見也沒講,留下一臉茫然的我!

  我看了我的手機上的顯示,有好幾組陌生的電話號碼,這該不會表示最近幾天都會有人打電話來問我是誰吧?哇咧,死順子,我馬上去質問他,他又拿走了我的手機,他說借他打一下響一聲他就掛,但他保証這個女生很辣,雖然我聽了很高興,但也沒有表現出來,假裝要阻止,不過心裡頭卻希望他撥,終於我放棄和他博鬥了(事實上一開始就沒打算去阻止,只是裝一下),但她那頭手機卻是未開機,我失望的取回我的手機號碼,嗚嗚~不過講實在的,順子他們那一群的認識的女生都很漂亮,又很愛玩,跟他們走就對啦!

  從今天起,很多人(包括順子、阿銧和蛋蛋等)都要去打從晚上十二點到隔天八點的工,十天內可以賺兩萬多塊,因為這樣,從晚上開始就會無聊了!

  而今天,校園美女照過來節目,是播出吳鳳的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9)的真心話

  起床的時候,看到良紀的手機響了,想到今天是星期三,一定是怪老頭打的電話,良紀在廁所裡頭,所以電話沒接,我也趕快把我的手機也關起來,怪老頭的魔力無人可擋!

  雖然沒有接電話,不過我還是很準時的去週會,週會完是要上專題報告,主任主題是「教你如何不生病」,週會結束後,小成和阿銧都翹了,只有我們呆呆去聽,聽了一節課後,我和良紀決定跟著翹!

  出了會場之後,打了電話給小成:「喂,你好,我是傑克!」其實我還有一招不為人知的專長,就是我也會模彷吳宗憲在電視上的傑克和珍妮佛,當我以低沉的聲音說出我是傑克四個字時,把小成給嚇了一跳,隨即會意出來便大笑,問了小成現在他在哪裡,小成說已經回去了,這時,斷線了......。

  又撥了電話過去給小成:「喂,你好,我是珍妮佛!」珍妮佛聲音就要裝的比較高,而且要比較活潑點,這個舉動又讓電話那頭的小成笑的說不出話來但這次沒說了幾句就切斷了,而我也跟著翹了,反正專題演講不會點名,而且聽那個『教你如何不生病』也沒什麼用,我也很少生病!

  下午的時候,小成拿著我的手機(哇咧,該不會等會又有個女生打電話來問我我是誰吧?),我叫他不要亂撥,並要他發誓,他發誓了(雖然只是說了「我發誓」三個子而已),過了不久他拿了我的電話給我,要我再模彷傑克,哇咧,他竟然又偷打,這傢伙發誓的內容一定是:『如果我有撥仙人掌電話,康康出去被車撞死!』我拿了電話便講:「喂!您好,我是傑克,我經常在雪地裡發車......」此時的小成,又在旁邊笑到發抖了,我趕緊把電話拿給小成,叫他可以做個END了!

  「還沒,還有珍妮佛!」我又模彷了珍妮佛,後來實在快笑出來了,就把電話給掛了,不過這個女生的電話號碼,倒是留在我的手機上頭,無聊時還可以打電話去鬧鬧她,呀?我的手機號碼也停在他的手機號碼,慘了慘了,他一定會以為我是那種無聊人士的,可惡~又被拐了一道!

  下午都被怪老頭叫去搬東西,有點不爽,不過更倒霉的事卻在後頭,晚上的時候,本來打算去買信紙寄信給曉珊,很早前就打算寄了,不過一直很懶,其實曉珊她們那一群的女生每一個都長的很可愛喔!如果成功之後的三個多月過起來一定很幸福!但正當打算去買信紙時,忽然發現身上的六、七百元又不見了,十天之內已經掉了兩次,共快兩千了,心裡頭真的幹的要死!不過有時真搞不懂自己,在看綜藝節目的時候,竟然還笑的很開心!

  原來卡利姐是那種看到衣服不買,就會覺得很鬱卒的超級購物狂,真有她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0)的真心話

  中午吃飽飯,和小成、『超級塞亞人』阿陶一起翹課去我住的那裡看VCD,翹到快兩點才回去省北訓,良紀跟我說我和小成被怪老頭給『點名』了,怪老頭每次都嘛這樣,都只在別人沒出現時說別人怎麼樣怎麼樣,還說不喜歡騙來騙去,哈哈哈!

  今天體育課好像又調了,輔導員沒來,怪老頭也沒講,我和小成又自己給他偷偷跑出去玩了,沒累了後,小成又拿起他的手機,打給他的朋友,叫我又模彷傑克&珍妮佛,我答應了(因為他是要撥給女生,我才會答應的),不過撥了好多通都沒人接,最好只通了一個,把那個女生搞的摸不著頭緒!

  「我還有一招更厲害的!」我接著說:「以前我有一個朋友(其實那個是佳慧姐姐才對,我不好意思說是她)打電話去別人家正經的說『喂!您好,這裡是柯尼卡公司,本公司為了舉辦週年慶,特別舉辦抽獎活動,只要您在十秒鍾內,說出十五個柯尼卡,我們將贈送您精美禮品!』很多人拼了命唸柯尼卡,最後他們唸完後,只要跟她們講『很遺憾,您多唸了一次,以致於沒有辦法拿到我們的贈品』就好了!」

  以上這個笑話,是真實的,由我們林氏家族的三姐所想出來的,當時也遍了不少受害者(現在想想真對不起柯尼卡公司),大家可以去試試看,不過前提是要有流利的語言天份,我因為少了這一項,所以就只能拜託我姐姐幫我害人了,從此,在班上,這個笑話從我身上流傳下去了!

  自從昨天阿陶從金毛再度變身為『超級塞亞人II』的橙色頭髮之後,我便不甘認輸,想和他拼一拼,看誰才是真正的『百變天龍』,晚上便打了電話給設計師,跟她講星期六要去讓他設計頭髮,屆時再和阿陶拼一拼吧!

心情指:★★★

 

仙人掌(04/21)的真心話

  因為前兩天把身上所有的積蓄給掉光了,所以中午吃飽飯的時候,我便拜託小成載我去郵局領錢,而小成的『罵積』小陶也跟我們一起來......。

「我們去仙人掌家,兩點再回來,不過仙人掌恐怕不敢!」阿陶帶點激將法的跟小成說!

「誰說我不敢,我們兩點再回來!」唉~悲哀的個性,我又經不起激將法的桃竇,也準備跟著一起翹了!

  領了錢後,結果是去小成家,小成家也是在山邊,晚上的時候應該也很恐怖,說不定會有錢出來,不知道小成的爸爸是不是都到山裡去砍柴;小成的媽媽都到溪邊洗衣服,不過他家的CD還真是超多的,而且衣褲也都買名牌的,真是富家子弟呀!

  在小成家混到了兩點,便回到省北訓去了,而阿陶則繼續翹,不知道為什麼,怪老頭都不會去問阿陶,順子等人翹課沒來怪老頭也不會怎麼樣(該不會怪老頭不敢怎麼樣吧?),而怪老頭一看到我們回去便『質問』我和小成去哪裡(哇咧~欺善怕惡),反應快的小成馬上接了一句:「我載仙人掌去火車站買車票!」我聽了先是愣了一下,連忙點頭,怪老頭之後便沒在問下去了!

  昨天的體育課,調到了今天,跟怪老頭講說要趕四點二十分的火車,希望能把行李拿下去上體育課,不過怪老頭卻叫我要上去掃地,早知道就別跟他講了,直接偷偷帶行李下去就好,但最後還是沒有掃地就走人了,真不爽,為什麼怪老頭每次都只『敢』釘固定幾個人,差別待遇!

  讓小成載到了火車站(讓他彌補一下本月四月十五日的事,回想那天真是恐怖,背後還有『暴走族』經過,那時如果被砍死,第二天屍體才有機會被發現,現在想還毛毛的),順利的趕上了四點二十分的火車!

  這個星期是周休二日的那個星期,火車上的人特別多,還好我有買到坐票,火車上頭果然辣妹多(那是細雨跟我講的,因為他是火車之狼,所以對這些事都很了解),而我的正前方站了一個波霸,真是辣,每次她一轉頭去看別的地方,就趕快趁機會偷看他『傲人的雙峰』,距離真近,差一點流鼻血;而還有個女生站在我旁邊,我假裝睡著,把頭抵在他的臀部上面,沒想到她竟都沒有反抗,讓我賺到了,十多分後,她要下車了,特別看了她一眼,哇~長的不錯耶!對她笑了一笑,似乎在說:「合作愉快!」以前很排斥坐火車的我,頓時覺得坐火車不錯,之後火車還是進來很多美眉,害我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眼都沒閉!

  下了火車站後,到光南買了一塊『拉闊音樂』原影原聲的卡拉OK,也順便到光南二樓去找阿美,看到阿美後,我跟她講說我是特別來跟她打招呼的,沒想到她不相信,我還一直跟她解釋(哇咧,為什麼連佪都要解釋),最後她才說:「嗯!有你這個朋友還不錯嘛,還會特地來找!」為了這一句還等真久呀,慢慢擺脫仙人掌是『無情無義』的臭名!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2)的真心話

  下午的時候,去找我的設計師,為了要和阿陶『爭奪』誰才是真正的『百變天龍』,所以便去找設計師幫忙了,哈哈~開玩笑,其實是因為頭髮又有一點長了,又想再變個造型,不再理學友頭的原因不是不再支持張學友了,我還是JACKY的忠實歌迷喔!

  今天認識了一個很可愛的設計師,說話也很可愛,再用紅外線燙頭髮的時候,他會跟我講說:「痛的話要叫喔!」看我坐太久,也會跟我說:「快了快了,你快解脫了!」她看到我旁邊坐了一個人也要燙頭髮,在我耳邊偷偷跟我講說:「你旁邊那個燙的比你久!」反正她講話就是很可愛,不曉得該怎麼形容!

  而要去洗頭的時候,裡頭有一個設計師跟我說:「帥哥,你又來燙頭髮喔!」正沉醉有個設計師叫我帥哥時,忽然想想不對呀,這裡認識我的,就我的設計師和現在這個設計師而已,其他就是....哇~五號設計師,因為沒戴眼鏡,所以看不清楚,五號跟我打招呼後,心裡頭覺得有那麼點怪怪的!

  接著,我又去了史屁得家裡頭,因為他要拿MP3給我,而聖傑也在,這是畢業後,頭一次再看到他,後來接著阿美、宇勝、耀仁和國州也來了,昔日的同班同學齊聚一堂,這種感覺蠻不錯的,也為寒泠的天氣,添加了一股的暖流!(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去桃園『修練』後,所展現的成果,桃園的天氣實在是太泠了)

  接著又要光南買了兩塊張學友的卡拉OK,這兩週光卡拉OK就買了五塊,包括丟掉的錢,這兩週共花了九千餘元!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3)的真心話之媽祖出巡

  今天是農曆三月十九日,同時也是媽祖出巡的日子(不是包公出巡喔),身為北港道地人格外的興奮,中午的時候,還沒有很熱鬧,下午就開始熱鬧起來了,熱鬧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真搞笑,在三太子人偶底下的是他朋友,他竟然他尖物去桶他朋友的屁股,乍看之下,好像是三太子被!@#!@$。哇咧~

  晚上的時候,老爸去載就讀嘉中的弟弟回嘉義,臨走前我媽問了我一下說舅舅家裡也在請客,看我要不要去他們家吃飯(其實今天中午我們家也請了大約十人左右,都是『遠房親戚』,不太熟,就算在路上看到也可能記不起來),我跟我媽說我不好意去,沒想到我媽丟下了一句:「今天他們家有很多小姐喔,你不去可惜!」呀?我想起來了,大嫂在高雄開美容院(高雄縣長余政憲的太太也是我大嫂的顧客),而二嫂在開髮廊,旗下也有不少的髮型設計師,今天大群美髮師南上,大群美容師北上到舅舅的家,真羡慕!不太好意思自己一個人跑去他們家吃飯,記得上次大哥說要介紹他們那裡的小姐給我認識,因為我和他的交情沒有到達『罵積』的程度,所以不好意思跟他說好,現在想想好後悔呀!

  蛋蛋打電話來問我看看我回去桃園了沒,他說他要去火車站載我,我跟他講說明天我準備打著『媽祖出巡』的理由,準備向怪老頭請個一天假(媽祖該不會怪我吧?),蛋蛋叫我明天去到火車站的時候,打電話去給他,他要到火車站來載我,我聽了很感動,真的很感動,才認識不到幾個星期,他就對我這麼好,從這刻起,蛋蛋成為我心中的好友!

  而去嘉義的老爸和老媽,也遭到了『馬祖』的波及,他們開車開到建國國中要回家時,開了兩個小時,而正常的時間要多久呢?兩分鍾,什麼?這樣不夠誇張?我說的兩分鍾是指走路啦,從這裡就知道當天多熱鬧了!

  另外,還有一件讓我感到很爽的事,最近因為蠻無聊的,所以自己幫自己錄音,因為是演唱會版的伴唱帶,所以有時候唱到一半時都會有人拍手,我便錄音放到硬碟裡頭去,而晚上我看到tina上了ICQ上頭,我便傳我唱的吻別給她,我都沒跟她講什麼,如果她講好聽,我會跟她說我唱的,如果她說不好聽,我就會跟她說那是我朋友唱的(真奸詐),傳給她後,我一直靜靜的等著她的反應!

  「你把實況給copy下來啦?」看到tian傳了這一句話,他以為那是張學友唱的,演唱會版的卡拉OK在唱歌前,學友都會和歌迷帶動,看樣子這達成了效果,我跟他說那是我唱的,嘻~他便一直誇我,最後我又傳了張學友的一首很好聽的『情願』(也是我唱的),跟她說這兩首歌是獻給她的,她竟然打電話來跟我說謝謝,讓我整晚都在暗爽!

  不過他說我的聲音和唱歌完全不像,這已經是第二個人跟我這樣子講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4)的真心話

  昨天晚上的事情還是暗爽在心裡頭,我便把老媽叫到電腦前,撥放給他聽,我跟我媽說這首歌是我唱的喲,沒想到我媽卻只回淡淡的一句:「這當然是你唱的呀,不然你當這是誰唱的呀?」短短的一句話,潑了我一頭泠水!

  下午大約三點的時候,總算準備出發去嘉義了,有了昨天的教訓,今天一定要早一點出發,否則晚上會很塞,而去坐公車的途中的時候,看到大批的藝閣在前面,圍觀的人群也很多,藝閣也丟糖果下來給圍觀的人,此時糖如雨下,連我這個路過的路人都很怕被糖果給打到頭,記得小時候也很喜歡看藝閣,現在我已經過了這個年紀了,而在北港正要到達熱鬧的高峰,身為到地北港人的仙人掌,悄悄離開了!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25

2008/04/24我到了北港吃媽祖的辨桌,我有四年沒去了,大家看到我都很高興!當然,我也非常高興!朋友的爸爸、媽媽看到我開心得不得了,還一直叫我到北港要再去玩!是啊,都認識8年了,朋友的小孩都7歲了,很久沒見,但感覺就是那麼好…不過,好像沒有以前熱鬧,辦桌的人少了很多!

  之後我又到史屁得家去坐坐,秋雪也在那裡,她問我去哪家燙頭髮,跟她講了後,她問我去給幾號設計師燙(記得那間髮廊是秋雪帶我去的),我叫她先講,她說沒有特別去找設計師,她還叫我不要去找七號,因為七號都會叫你買很多東西,我跟她說要小心五號,因為她也會叫人染髮或什麼的,最後我跟她講二號不錯......。

「我也覺得她不錯說,我也讓他剪過頭髮!」秋雪附和著!

「妳如果有去讓她剪的話,你要記得跟他講到我喔!」我又想扯點關係了!

「為什麼?」她好像有點不屑!

「她跟她說你是我介紹來的,她就會跟我感情越來越好呀!」我又想搞這招了,上次對ROX曾用過!

「拜託,他早就認識我了,而且她次還打電話給我呢!」秋雪說。

  二號設計師也有打電話給我呀,而且我也曾約她出去玩,原本不太服輸的我想跟秋雪這樣講,不過又想想最後約失敗,這種事情還是不要拿出來講,不過秋雪也常去找那個設計師,有點吃醋,哈哈哈哈!

  秋雪載我去車站(她騎車的功力比QQ好一點,不過我仍然坐到腿軟),坐了六點三十二分的火車,因為今天是星期一,所以車上很泠清,裡頭都是阿公阿婆,和星期六的美女辣妹相較下,真是差太多了!

  而其中有兩個阿婆真令我印象深刻,第一位阿婆來的時候,看到她的位置被坐了,便氣沖沖的趕人家起床,坐阿婆的位置的是一個男士,他和他太太坐一起,他試著想拿他自己的位置和阿婆換,不過阿婆不要就是不要,還大聲嚷嚷著:「我已經有夠煩的,你們不要再煩我了啦!」把自己裝的很可憐,不過我是看『現場直播』的,他們也很有禮貌的去求阿婆呀,因為那個阿婆只坐在我附近而已,所以就來找我說話(哇咧~),希望後來才上車的人不要以為那個是我奶奶,當我要下車時,我看著一個也坐在阿婆附近的人,心裡頭竊笑:「要記得把你奶奶顧好呀!」

  另外還有一個阿婆,真是超勁爆,穿著粉紅色衣服、黃色小短褲,遠遠看還以為是個年輕女生,因為這是年輕女生適合的顏色,又剛好我近視,後來越看越不對,最後『晴天霹靂』哇咧,怎麼差那麼多,而那個阿婆坐在我的右後方,因為他只有一個人坐,所以她腿給伸到另一個坐位上,我的餘光掃過去的時候,都會看到她的腿,噁噁~在火車內痛苦了三個多小時!

  『頭暈目眩』的下了車站,打電話給蛋蛋,沒想到蛋的手機沒有開,後來還是麻煩良紀載我去他們住的那裡,大家都在睡覺,因為他們十二點後要去上班到八點(不過十天有兩萬塊),所以都要補眠,我只好在一旁看著電視,後來他們要去上班了,阿銧說叫我用他的電腦上網就好,不要再跑去中壢的網咖了,還把密碼跟我講,我聽了很感動,我真是交了一群的好朋友,我真不知道如何去報答他們呢!

  只是阿銧的電腦中沒有倉頡,我的注音又不強,害我打的很辛苦,而筱薇竟然趁著我回桃園不能上網時,偷留言害我,看樣子她這種舉動已經不是頭一次了,看樣子我要叫我的手下之一的QQ和小雅加強眼線了,再犯就龜頭鍘侍候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5)的真心話

  以下是各同學對我新髮型的看法:

小成:

你理這樣變的好醜喔,又變的很老!(連說了兩次,後來不爽,我開口用台語罵他,不過他聽不懂台語,罵了好像沒罵,但他知道我在不爽,兩個人從此成了敵人,我和他是真的吵架了!)

權益:

平平是電頭髮,你怎麼比他還老?(他指著三十歲的主生,哇咧,可惡,這個仇記在心裡,找機會報負!)

A王:

哇~龐克仔!(馬的,以前都是我們偷偷在嘲笑A王,沒有想到這次A王竟然帶點嘲笑的意味叫我龐克仔,在此之前,我和A王從沒說過半句話!)

國傑:

你電這個頭應該要兩千塊吧,燙的不錯喔!(這句話是到下午四點快下課的時候,才聽到的,如果他是第一個跟我講的,我就比較有自信!因為他是最後講的,所以今天一整天都很自卑,頭都不敢抬,可惡~小成一開始就給我一頭棒喝!)

  雖然被嘲笑的那麼慘,不過我還是很相信我的設計師,這只是因為我一時變了太多,他們不能適應罷了,不過看來對曉珊的功勢,要暫緩了!

  今天也蠻倒霉的那個怪老頭,本來都叫權益去提水,沒想到今天他竟叫我去,而且今天我很認真喔,那個怪老頭看見我在讀書還是叫我,他只敢叫小成、我、權益和宜璽而已,真不爽,每次都這樣,怪老頭欺善怕惡!而今天下了課後,王老師(王老師是整個省北訓當中資歷最深的老師,很受人尊重)問我他教的我會不會,我跟他講不會,他又重頭教了我一次,讓我有一點概念了,這應不算是倒霉的事,但我比較不喜歡和老師ONE BY ONE教學!

  晚上沒有再去阿銧家了,權益打電話來,問我看看我家對面那個女生睡了沒,我便又『為了朋友做偷窺的事』,這不是我所願呀,最後跟他講她還沒睡權益就掛斷電話了,真是有異性沒人性的實例呀!

  另外,天空也有打電話給我,約我星期六去玩,看樣子我真的必須要再翹一天課了,管他的!反正怪老頭也不會打我,也不會記我過,跟他說媽祖生日我要回去慶生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6)的真心話

  今天依舊沒有和小成說到話,不過內心深處卻是希望能夠和他和好,畢竟我們經常一起摸魚、一起混、一起翹課,算是很好的朋友,如果因為這樣兩個人因此不講話,那還真是蠻可惜的。不過,我面子拉不下來,被他嘲笑又主動要求和好,這樣我算什麼嘛,因為這樣,所以友情依然破裂!

  晚上又要銧哥家,因為阿銧今天打工最後一天了,所以『要上網就趁現在』(哈哈~我真奸詐),不過主生忽然跑來跟他們講說,工頭打電話來說今天不用工作了,這時順子和蛋蛋在他們家補眠,而阿銧、偉哥也在家中補眠,十一點多時,他們得知不用上班後,麻將桌再度給擺了起來,而我在一旁上網!

  最後我比較早睡,兩點多就睡了,他們因為睡飽了,可能會玩到早上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7)的真心話

  早上坐在別人的電腦桌旁偷聽MP3,沒有想到聲音一時轉太大聲,被怪老頭給抓包,叫我把那台音響(那是學校的)推回辦公室,我就很不爽,實習課也不練習了,怪老頭看到我,問我在幹什麼,我很悠哉的回答他我在休息,為什麼怪老頭只敢管我們幾個,真不爽,差別待遇!

  快下午的時候,健哥出現了,引起班上同學一陣騷動,健哥自從四月七日後,已經整整二十天沒來上課了,沒有人知道他要不要再繼續上,今天他來省北訓最主要的原因是主生幫他買了書,他還沒付錢,特別拿錢來付,看到健哥來了,大家就再度出校園去開個小聚會,共有我、良紀、偉哥、昆錠、阿陶和健哥,共六人,這次又是健哥請(每次和他出去吃東西都是他請,所以我喜歡跟他出去,因為可以不用付錢嘛),不過健哥聚會完就回家去了,他說他可能不會常來,不要怪老頭都會『耍詐』,如果沒去上課的,只要有正當理由(亂編也可以),他就會幫你寫簽到,也因為這樣,班上的礦課率奇高,倒是今天大家都有到(雖然有的人只出現一下下),真難得!

  小成是學藝股長(而我是康樂股長喔),怪老頭叫他拿教師日誌(講到教師日誌就氣,他完全沒有照課表教,還叫小成亂寫,偽造文書)去教務組教,叫我跟他一起去(看吧看吧!怪老頭就只會叫我們這些人),畢竟論輩份來講他算是老師,我便和小成一起去了,原先不講話的兩個人,也因此在此機會下回復了原先的友誼,怪老頭,噢不不不,葉老師,謝謝你!

  自從良紀跟我說五月一日勞動節有放,打電話回去問家人,他們說公家機關這天也有放,此時的我和一些人,便一直認定勞動節有放,但也有的人說沒有,最後怪老頭給我們的答案是『NO!』得到了答案後,起先蠻沮喪的,後來決定星期六先翹再說,理由還是媽祖生日請唱歌,我也對權益、良紀、豬頭等人『心理輔導』,最後他們也決定星期六不去上課了,哇哈哈,我真利害!

  晚上又要阿銧那裡,本來想上上網路,不過最後想到了一題,良紀他明天晚上也要回去,和我一樣是趕四點二十分的火車,如果把車子開到學校去,那最後還要把車子騎回他住的地方,這樣很麻煩,最後良紀決定到我那裡住一晚!

  快十二點的時候,大家都要去打工,便順路(事實上應是不順路,只能說是順便)帶我和良紀回去我住的地方,但到門口的時候,良紀說他有事叫我先上去,沒想到從十二點,一直等到一點、二點,良紀都沒再出現,打了電話也都沒人接,發生什麼事了?心中有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8)的真心話

  早上起床,沒看見良記(我有拿鑰匙給他),昨晚等到睡著了(該不會我一點都不在意才會睡著吧!),又打了一通給良紀,他總算接了電話,他說他想起他的包包放在車子外面,所以才趕快奔回去(包計程車),最後還好包包沒被人拿走,也讓我嚇了一跳!

  今天沒人載,自己一個人走路去省北訓,天空飄著大雨,雨都是四十五度的那種,雖然有撐傘,但褲子也都被淋溼了,到了學校已經是八點十五分左右,原以為這一節副主任要來上課,擔心了一下,深怕遲到被抓去罵,沒想到到了學校後發現第一、二節沒有老師來上課,怪老頭也沒來,我們便大聲的撥放MP3,真爽!以前在省北訓聽歌都要偷偷聽!

  本來要叫阿傑載我們去趕四點二十的火車,但因為王老師在上課,不好意思這樣就離去,一直等到四點半左右,下課了,才讓阿銧載我們去火車站,有點感動的是,為了要載我們去火車站,阿銧、順子和蛋蛋三天都沒有留下來吃晚餐,我不知道已經欠了他們多少個人情債了!

  似乎,運氣要到五月才會好轉,到了火車站時,售票員對我們講說南下的火車全都沒下來。沒下來?難道火車罷工了?還是火車出車禍?火車壞了?很多情況浮在心頭,不過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怎麼回去?難不成今晚又要住在桃園,我才不要呢!

  本來和良紀要坐楊梅的新竹客運去新竹等待機會,沒想到楊梅的新竹客運竟然沒有到新竹,那還配叫『新竹客運』嗎?又從新竹客運走回火車站,這回火車總算通了,我們買了五點五十六的火車票,這時時間還早,先去吃個東西,忽然看到新聞上頭的消息,原來莒光號在鶯歌、桃園間發生了車禍,還造成了兩死,以致於路線中斷!

  而五點五十六分的火車也嚴重誤點到六點二十八分才來,這次坐我旁邊的是男的(哇咧!),好像每次坐我旁邊的都是男的或阿婆!一直到十點五分才到達嘉義火車站,回到了家已經是十一點了!

  今天至少看見了三起車禍,唉~下雨天真危險!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9)的真心話

  一點的時候到學校(這裡的學校是指『吳鳳技術學院』,不是省北訓)和我約好的天空和森仔都還沒到,過了大約十分鍾左右,天空打電話來說他們斗六下大雨了,他可能趕不過來,我又等了一會兒,森仔也還沒有出現,打了電話給他,他也說他們那邊在下雨,哇咧!只有我一個人去,也不早點告訴我,老師也沒去學校,十分鍾後,竟然下雨了,連兩天被大雨淋,真倒霉!

  最後跟史屁得和秋雪去麥當勞聊天(本來要去唱歌,但後來我看出太陽了怕又被雨淋,就先跑一步了),後來又去小明家坐坐,『目的達成』後便趕快趕回家,可惡~一個週末竟這樣過了!

  上個星期開始,好像迷上了『唱歌給別人聽』這種興趣,繼上個星期傳給了tina之後,今天也再傳給tina一首『他來聽我的演唱會』,另外也傳給小玉(小玉就是吳鳳站的Eing)『吻別』和『別問』兩首,不知道為什麼,這股熱潮總是退不去!

  boby說要叫我請她唱歌(她怪我唱歌沒找她),她還說如果我請客,她就會約『叔琦』一起來,不知道真的假的,不過boby說的話的可信度嘛....嗯~應該會做到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30)的真心話

  今天本來要回桃園去的,不過我叫我媽幫我寫我要寫給曉珊的信封(裡頭用印的,信封內容因為字太醜,所以我叫我媽寫),不過我媽竟不要幫我寫,還跟我說:「誰叫你不練字,早就叫你練了!」我也反擊:「你若不幫我這個忙,那我今天就不回桃園去了!」原本用這招很用效的,不過我媽今天竟『不為所動』後來我想想,多在家裡留一天也好(我還是為了五一沒放假的事耿耿於懷),最後決定,明天翹課,耶!
哈密瓜回覆於2008/05/01

你媽媽的字比你好看!請她你代筆寫信,聽來好怪喔!如果這是封情書,可就讓人更為之動容了… 不過我也常看到很多人的字美到不行,可是人就還好!哎!難怪古時候的筆友都會讓人有某種程度的幻想,不像現在用打字的,要什麼字型可以自己選…哈哈!

  晚上又傳歌給很多人聽,不過maggie真是豬頭,竟然沒有喇叭,叫他用耳機聽她還說什麼線太短,後來又說什麼耳機沒聲音,一直到最後聲音才出現,她還叫我去參加『殘酷舞台』,差點就被他給打敗了,另一個消息是maggie的姑姑竟在台視主持節目,看來我要跟maggie感情好一點才行!

  四月過了,五月應該不會那麼倒霉了吧,祝我五月順利!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