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簿】好貴的藥水

2009年04月

  下午,去某 中醫診所看診,最近有點感冒,咳潄咳的很嚴重,咳到肌肉都會痛,所以我趁著剛好有出來時,去診所看個病。

  到達某中醫診所後,先去櫃台繳了一百元的掛號費,不久後,輪到我看診了,幫我看診的醫生是施醫生,也是上回幫我看肩膀的醫生,他很親切的問我肩膀的狀況,我有點想跟他說:「上回你說我是肌腱拉傷,但後來核磁共振的撿查結果,我是關節唇撕裂傷耶。」但後來我還是不好意思說。

  醫生幫我檢查的結果,我是氣管發炎加上過敏,因為我的痰卡在比較深層的地方,所以咳潄會咳比較大力,醫生並說,除了開藥粉外,他再幫我開一個藥水。看完後,我就去樓下櫃台等了,不久後,櫃台小姐拿藥給我,他告訴我:「藥粉二十元,藥水六百六十元(共六包),總共六百八十。」我聽了有點愣住了,但還是付了錢(加上掛號費一百元,總共是七百八十),心裡頭的OS:天啊,怎麼那麼貴,算起來比澄清和榮總還貴了,我還以為有健保後,看醫生都很便宜呢,這價錢真的嚇到我了,心痛啊。

 

  回租屋後,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小蒨,小蒨則把這件事情轉述給阿祥,他們都覺得很誇張,怎麼要那麼多錢,我後來自己想想,上頭寫藥水是自費的,但是醫生、護士根本沒有人告訴我藥水是自費的,一直到要付錢時,櫃台小姐才告訴我藥水要六百六十元,這種感覺很不好,而且當時診所裡那麼多人,我實在不想因為和診所爭吵這個而被其他人當成注目的焦點,回到家後,我心裡頭超鬱卒的。

  後來,阿祥主動幫我打電話去該診所詢問,後來診所同意退錢給我,雖然診所的態度一直都很客氣,但是經過這件事後,我對這家診所的印象變差了,未來不會再去該診所消費了。

  號凌晨,我把藥水事件告訴蓓拉,蓓拉卻有不同的看法,她說,這件事情我應該在領藥的時候就要講清楚,而不是之後才在Complain,我想想也對,如果我當時能夠問清楚,或許就沒接下來的事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