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台中縣梧棲漁港

-

2009/07/25

  下午我們到梧棲漁港吃海產,一進到梧棲漁港,裡頭有好多的攤販,好像是遊園會一樣。不過我們並沒有在攤販逗留太久,因為阿祥提議,到漁市場裡頭買海鮮,再叫店家煮給我們吃。

  進到漁市場之後,看到很多賣海鮮的攤位,有一些深海裡頭的魚類、貝類、龜類等等的,我以前幾乎都沒看過呢,都超大的。我們總共買了六種海鮮,包括生魚片、野生蛤、蝦子、透抽、蚵仔和鱸魚。

  買好後,蓓拉去外頭的攤販買魷魚片,準備要送他爸爸的。原本老闆娘說一卷一百,三卷兩百五。蓓拉買了兩卷,原來是要兩百元,但是蓓拉的孝心感動了老闆娘(哈,其實蓓拉沒有告訴老闆娘是要買給爸爸,這一句是我加油添醋的),老闆娘還對蓓拉說:「不要讓你虧太多好了,我跟你收一百八十就好,收你兩百我也不忍心。」最後,竟然就只算一百八十了,等於打了九折的優待。

  買完魷魚片,我們又和阿祥、小蒨會合了,我們拿剛買的海鮮去讓人煮時,才發現是『上了賊船』,五樣菜(不包括生魚片)總共要四百八十元,簡直要和買海鮮的錢差不多了。但後來我們還是付錢了,總不能自己拿回去煮吧,付的心裡頭在淌血。唯一值得高興的一點是,因為份量很多,所以吃了很飽足的一餐,我想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多海鮮的一餐了吧。不過我們都苦笑道,吃了這餐(平均一人付兩百九十元),可能未來好幾天都要吃泡麵過日子了。

     

  吃完海鮮之後,我們跑到攤位買冰淇淋,並且去和中漁號合照,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

 

2010/09/12

  中午,和爸媽及蓓拉一起去梧棲漁港吃海鮮,一開始還因為找不到路,還去警察局問呢,最後總算順利到達梧棲魚港。

  去年我們來吃海鮮時,是去最左邊那家。今天則是左邊數來第二家,叫『阿東的店』,店裡的消費並不便宜,要多一點人來吃會比較划算。但爸媽還是決定吃這家店。

-

菜單如下:

-

  我們所點的餐點如下,包括有蚵仔煎、炒飯、炒麵、蝦子、炒西施舌、蚵仔酥、三杯魟魚、魩仔魚湯、鮮魚湯,當然也免不了還是要吃生魚片囉。三杯魟魚除了蓓拉之外,我和爸媽都覺得很鹹,幾乎整盤都讓蓓拉給吃了,蓓拉不覺得鹹,還覺得魟魚的肉質很嫩呢。一整餐吃下來,肚子超飽的,吃不完還打包回家吃。

  吃完之後,我們先去逛了外面的攤位,買了甘蔗汁、魷魚片和魚鬆等東西,在買東西時,有發生了些趣事,蓓拉買了魚鬆,拿一千元給老闆找,老闆找了錢,卻忘了把魚鬆給蓓拉,經蓓拉一提醒,老闆想起來後尷尬的大笑。爸則和蓓拉相反,爸買了魷魚片之後,拿了錢給老闆娘,轉身要離開時,老闆娘卻趕緊叫住我爸,原因是怕只付錢,卻忘了帶走魷魚片,只見爸幽默的跟老闆娘說:「我只是想寄放在你這裡,晚一點再來跟你拿。」而很容易和別人撞衫的蓓拉,今天又和人撞衫了,他穿英國國旗的T恤,對面有一個穿著跟他一模一樣的女生,正面迎向他來,我想兩人都應該蠻尷尬的吧,我看了覺得好好笑。

  最後又回到魚市場買海鮮,總共買了虱目魚、柳葉魚、章魚和蝦子等,買蝦子的攤位四斤五百元,攤位上有寫著『因為蝦子容易浸水,所以回去秤的重量可能會減少許多』(詳細內容我不清楚,但大致就這樣),回到家之後,拿出電子砰秤一量,原本四斤的蝦子,瞬間變成不到三斤,真是當場囧很大啊。

不管何時到梧棲漁港,外面的攤位都是充滿了人群

-

2010/09/26

  距離上次去梧棲魚港僅兩個星期的時間,今天我們又再度去梧棲魚港了,成員還是和上次一樣,除了爸媽外,還有蓓拉。這回我們是去『中港好家』的攤位吃,這回只點了三分蚵仔煎、一份炒麵和一個紅條魚湯。說到紅條魚湯,其實我們原本沒有要點的,是剛好媽在別桌看到有這道湯,於是問店員那是什麼湯,並且跟店員說來一份,結果叫了之後才知道一份紅條魚湯要四百元,超貴的啊。我們在吃東西吃,雖然有冷氣,但不知道是不是位置的關係,一點都感覺不到涼意,一邊喝熱湯一邊流汗。而且或許是今天人潮太多吧,感覺店家有點亂,除了一些我們沒點的菜一直送上來外,還和別桌的客人有點小爭執。

某攤位上看到的河豚,感覺蠻像氣球的。

-

  吃完之後,大約十二點五十幾分。這兩天(二十五。二十六日)有『梧棲魚港99鱻魚季』的活動,從廣告單上得知一點有免費試吃活動(不過只有一點到一點十分),但我們到達後,發現已經很多人在排了,我們排的蠻後面的。不久之後,有個工作人員來跟我們說:「因為只有發放六十份,所以可能到你們之前就發放完畢了。」聽完,我們就掃興的離開了。不過也好,總比排隊排很久,最後才被告知發放完畢還好吧。

工作人員發放給民眾試吃&主持人訪問廚師

-

  最後我們又去魚市場買海鮮,去處女蟳的攤位時,老闆娘拿著一籃處女蟳說一千元就好,沒有人要買,老闆娘又丟了幾隻小螃蟹進去,媽好像有意願要買,但又好像覺得太貴,老闆娘把籃子內的一隻螃蟹抓出來,換另一隻大的進去(其實兩隻沒有差很多,但老闆娘一直說他換成比較大的),最後媽決定要買了,並叫老闆娘秤看看,結果老闆娘一秤,竟然是100X的價錢,也就是說,他剛剛如果沒有丟那些小隻的螃蟹,根本是不足一千元的,還想賣一千元(還好有叫他秤,否則就虧了),老闆娘可能自己也嚇一跳吧,趕緊又丟了兩隻螃蟹進去籃子內。

  買完螃蟹之後,又去買魚,買了一尾紅甘、和十尾香魚等等,今天又是豐收的一天啊。

今天所光顧的攤位

-

更多食記、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