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簿】泡水車事件

  這兩天凡那比颱風襲台,造成南部大淹水,很多車子都變成泡水車。看到這一幕,我忽然想起我也曾經歷過類似的事件。

  時間要推回到2010年09月18日,那時我還是學生,租房子租在學校附近,因為『納莉颱風』來襲,嘉義縣(我學校在嘉義縣)連續兩天宣佈不上課,放颱風假的第二天,因為感覺在租屋好無聊(原本有電視,但可能是因為受到颱風的影響,竟然不能看了),所以想去家樂福逛逛。

  我走往停放車子的地方,發現整條道路都淹大水了,水都快淹到我車子的輪胎以上了。我覺得很訝異,因為一個小時之前,我才從外面回來而已,那時也都沒淹水啊,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淹的那麼嚴重?

  一開始我並沒有覺得怎麼樣,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我發覺這個雨勢,短期間要停可能沒有那麼簡單,加上感覺水有漸漸淹進我車內的可能,我毅然決定要去把我的車給開到比較高的地方。

  我們附近整個路面都看不到路,水的高度,已經到達膝蓋了,每當一輛車經過時,總會有人對那輛車喊著『英雄』(圍觀的人蠻多的),而且還會濺起水波,旁人唯恐避之而不及,也因為我們租屋旁的地勢早就很崎嶇不平,所以更增加了『救車』的困難度。

  不過我還是擔心車子裡頭淹水,所以我並沒有回頭,只能小心冀冀的走著,躲在屋簷下的那些人,都把目光往我身上瞧,他們此時一定會覺得我很酷,哇哈哈,呃....現在好像不是笑的時候,最重要的事情還是救車。

  好不容易,我總算千辛萬苦的進到我的車中了,原本只要三十多秒的路程,我花了三分鍾的時間才到,進到車內,我發覺車子已開始浸水了,發動有點問題,要發好幾次才會動,我很怕開到水溝裡去(因為租屋前的道路平常都有在施工,有挖了一個大約高度一公尺,寬度也公尺的溝,旁邊都沒看到路了,只是一片水鄉澤國),而且旁邊若有車子經過,便會濺起了水波,我的車子會搖動的很厲害,很恐怖。

  所幸我在此時遇到了個好人,他用繩子綁住我的車和他的車,幫我把車子給拉到比較高的地方(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救難人員),此時的我覺得好感動,患難中的幫助是無價的。幫我拖車的那個人說,零件已經浸水了,叫我不能發動車子,否則後果會變的較嚴重,此時我並沒有把話給聽進去,還是照常發動,只是有時會熄火,但這台車子從下午我開出去會就會熄火了,所以我誤以為那是正常現象。

  停停走走到頭橋的台塑加油站,車子又熄火了,這次終於連發都發不動了,我把車給放在兩個安全島之間,也還算幸運不是停在路中央,不過第一次遇到這種拋錨的情形,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一直待在車內也不是辦法,我便下車去走走,一旁金世界好像淹到了二樓高,擠滿了圍觀的群眾,連TVBS及台視等頻道都有轉播車來採訪,另還有許多救護車來來往往,我簡直覺得那像是人間地獄不過我懷著一顆『人飢已飢、人溺已溺』的心,不想去看別人受難,原以為這次的颱風,不會對嘉義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沒想到卻是我有生以來遇到最嚴重的一個。

  我要把車子給推到一旁的時候,有個路人主動來幫我們,我覺得很感動,不過那個路人引導我們放好車後,人馬上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我們都沒注意到,唉,我應該好好向那個人道謝才對呀。

  在這種天災入侵的情況下,到處都可以看到互助的情形,而不是像以前人家所說的『人人自掃門前雪』,這真的讓我很感動。最後我把我的車子給放到一旁,只好等天氣好點時再來處理。

  之後回到租屋,發現原本淹到膝蓋的水竟然消失了,哇咧,真是不可思議,來的快,去的也快,我還以為要淹一段時間呢。晚上如伶和阿昌去家樂福之後,到我這裡來看電視,她還幫我買了許多的糧食,看到電視上寫著『嘉義縣上班不上課』(當時的我,除了是學生外,也是學校的工讀生),有點失落感,我還想要放颱風假呢。

  九一八水難,雖然可能得花一大筆錢去修理車子,不過卻讓我深深體會到人情的溫暖。

-

 

後記:

  車子泡水之後的隔一天,我找了修車老闆來看,老闆看了看,說應該沒什麼大問題,零件也沒浸到水,稍稍清理一下就可以了,他只收了我兩百元,沒想到只要兩百元就可以解決了,就當我去吃了一餐吧,車子修好之後,心情格外開朗。

  也希望受到凡那比颱風侵襲而淹水的居民,能夠順利的重建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