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興農開訓 喊出We are one
2010/01/11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台中報導】

  擁有豪華陣容卻無緣擠身季後賽,這是去年興農牛嚐到的教訓,於是領隊楊忠信在今年開訓喊出口號,「We are one!」既代表全體球員團結一致,也代表衝擊總冠軍的企圖心。

  牛隊今天在興農山莊展開開訓儀式,楊忠信表示,職棒經歷這假球風暴後,中華職棒好像生病了一樣,但對於外界停賽討論聲浪,他認為「不能消極停賽,而是應該正面迎戰。」

  中職秘書長李文彬也贊同,不管怎麼做,球迷都會有各種疑問,球團能選擇的只有以正面態度面對新球季,不能因為停賽呼聲而影響球隊備戰。

開訓活動上,由新任隊長張泰山帶隊呼喊口號,「精實帶勁狂牛軍,同心再奪總冠軍。」顯示牛隊對於總冠軍的企圖心,把目標指向先搶上半季冠軍,再鎖定重奪總冠軍美夢。

  張泰山表示,葉君璋離隊後,他深知身為老將必須肩負帶領球隊任務,希望能帶領年輕球員拚出新球風,「用前輩的身分和年輕球員講話,他們比較聽得進去。」他還笑說:「牛隊第一次拿冠軍時,就是我當隊長啊!」

  張泰山由於去年球季表現欠佳,年薪遭球團大砍,當時牛隊表示季中會依張泰山上半季表現再行調整。然而,張泰山不會是季中調薪的唯一一人,今天牛隊證實,將在7月1日進行另一波調薪,美其名是讓球員有再一次爭取薪水的機會。

  在這波假球風暴中,牛隊並非受創最重的球隊,但葉君璋事件處理失當,惹來外界和球迷批評聲浪,讓牛隊在今年冬天受到的衝擊不見得比較小,新球季如何重振士氣以及喚回球迷同樣是一大挑戰。


日職救援王高津臣吾將加盟興農 條件不住宿舍(2010/01/11 18:25)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得過日本職棒4次救援王高津臣吾將加盟興農牛!興農牛副領隊劉志昇11日在春訓開訓中公開宣布,已經把合約寄給高津臣吾,只要簽妥合約就會加盟,且是第一位打過美日韓職棒的日本投手,而高津臣吾將會擔任牛隊的救援投手。

高津臣吾是1968年11月25日生,現年已經41歲,1991年到2003年在日本職棒養樂多隊,在1994年、1999年、2001年與2003年都摘下中央聯盟的救援王,在2003年結束後行使自由球員資格,在2004年加盟美國芝加哥白襪隊,隔年轉隊到大都會隊。

2005年年底被大都會隊解約回到日本,2006年再加盟養樂多隊在10月達成日本職棒273次救援成功、生涯300次救援成功。2008年興農牛有意延攬,但高津臣吾與美國職棒小熊隊簽約,但春訓結束後就被解約,隨即加入韓國職棒我們英雄隊,去年與美國職棒巨人隊簽下小聯盟合約。

興農牛副領隊劉志昇表示,在11月就跟高津臣吾接觸,但中華職棒發生打假球事件,象隊總教練中込伸因為涉賭被約談,讓高津臣吾一度不敢來,不過牛隊去年有正田樹的例子,還有日籍教練寺岡孝與防護員,是讓高津臣吾決定要加盟牛隊的主因。

劉志昇表示,高津臣吾是在11日上午透過經紀人來電,要牛隊把合約書寄過去給他,就是代表高津臣吾有意要來台加盟,高津臣吾來台只有一個條件,就是不想住宿舍,要住台中市,這一點牛隊會盡力完成。

如果高津臣吾真的來台,將會是來台的日籍投手中最重量級的球員,若再扮演牛隊的救援投手,就會是史上最「老」的外籍救援投手,也是來台第一位打過美日韓職棒的日本投手。劉志昇表示,高津臣吾不用測試就會馬上簽約。

高津臣吾在日本職棒生涯有36勝46敗286救援成功、防禦率3.20,是日本職棒最多救援成功紀錄;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有8勝6敗27救援成功、防禦率3.38,在韓國職棒有1勝8救援成功、防禦率0.86。


興農改回半季調薪 領隊:張泰山也能月薪50萬(2010/01/11 18:45)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去年改採全季調薪的興農牛,今年再度改回半季調薪,在7月1日再調薪一次,總經理楊忠信說:「球員用好成績為自己加薪。」他表示,如果張泰山與陽建福今年打好的話,興農牛就可以奪冠了,張泰山如果打得好,也可以有月薪50萬元。

興農牛以往都是採半季調薪制度,一度還採浮動薪資制,但去年劉志昇擔任領隊,跟高層爭取不要半季調薪,全季再調薪一次,不過去年牛隊的戰績不理想,讓牛隊高層再改回半季調薪。

領隊楊忠信表示,球員自己要多少薪水,就要自己用成績打回來,想要更好的代價,就要用好成績為自己加薪,以張泰山為例子,如果張泰山打得好的話,想要月薪50萬元是可能的。

他表示,張泰山與陽建福兩個人一打一投,如果可以恢復水準,興農牛今年就很有機會可以奪得總冠軍,個人如果成績可以打得很好,球隊的戰績應該也可以扶搖直上。

楊忠信說:「牛隊今年的目標是上半季封王、年度奪冠、個人加薪,打造球迷喜愛的球隊。」


徐生明:王信民張政憲輪蹲捕 劉志昇協助投教(2010/01/11 19:43)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興農牛在開季前,洋將幾乎已經確定下來,總教練徐生明表示,還要再找2位洋投來台測試,捕手方面王信民與張政憲將是主戰捕手,雖然少了投手教練但春訓初期將由副領隊劉志昇協助,希望可以找一位本土投手教練。

牛隊在確定要找日本職棒救援王高津臣吾加盟後,加上去年的日籍投手正田樹與洋砲威納斯留用,牛隊已有3位外籍球員,但徐生明還要再找2位洋投來台測試,在春訓結束之後留下4位外籍球員,可能是3投1野或全是投手。

將要再加來測試的洋投,其中有一位是待過日本職棒火腿隊與韓國職棒的洋投迪亞茲,迪亞茲一開始是在美國職棒白襪隊,是一位先發型投手。

在春訓之前,牛隊主戰捕手李義偉由於職棒簽賭案被交保開除,牛隊少了一位捕手,但前中信鯨捕手王信民適時加盟,徐生明表示,王信民、張政憲與鄭達鴻是今年牛隊的捕手,不過以王信民、張政憲為主,兩人將輪流蹲捕。

牛隊去年未續聘日籍投手教練武藤潤一郎,目前投手教練是懸缺的,徐生明表示,在尚未找到投手教練之前,將由自己與投手出身的劉志昇擔任投手教練,希望找一位本土投手教練,如果找不到才找美國或日本的教練來台。



其他相關新聞主旨
高俊強案衝擊 王信民決心返職棒
興農牛春訓 張泰山誓言讓球迷回球場
興農領隊:不停賽要正面迎戰 不輕易發生失誤
興農喊出僕人精神 教練團不再罵人要服務球員
徐生明呼籲球員要有羞恥感 如何抬頭挺胸打球
張泰山自動請纓二度當隊長 呼籲恰恰挺身而出
吳宗峻打職棒是為家人購屋 今年力拚新人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