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new開訓熊心再起熊有GUTS 全心教頭時代(2010/01/12 12:03)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La new熊隊薪事底定,12日在澄清湖棒球場舉行春訓開訓,經過去年再度發生球員涉賭風波,新任領隊蘇敬軒期勉球員善盡職棒球員本分,新的團隊沒有什麼是不能溝通的,2010年目標直指總冠軍!而今年熊隊的口號是「熊心再起!熊有GUTS!」。

總教練蔡榮宗在開訓時宣布今年要從「心」且從「新」開始,「全心教頭」的時代來臨。新任教練團:首席教練林振賢、打擊教練陳該發、守備教練蔡昱詳、投手教練廖剛池、體能教練史迪爾以及二軍的兩位教練洪一中與莊志偉將在新球季帶領球員們在場上奮勇殺敵,傾囊相授。總教練蔡榮宗表示,不好的事件以及不好的表現都已經過去,希望球隊能夠展現氣勢。

熊隊開訓第一天,預定加盟的新人球員林泓育、陳雁風、陳正達以及何信賢等跟著春訓,新人加上原有的打線林智勝、鍾承佑、詹智堯、黃龍義等仍然相當可怕。陳金鋒的腰傷被評估在一月底能夠恢復並投入春訓,其它強棒皆健健康康地在春訓時期就能歸隊進行練習。

新球季包含雷克斯(Aaron Rakers)在內的三位洋將已經談妥即將報到,洋投搭配熊隊穩定的中繼陣:耿伯軒、許銘倢、李風華以及黃欽智等將是今年熊隊的投手布局,也期待吳偲佑與年輕小將郭建宏、王豐鑫等可以投出成績。

全隊開訓的氣氛相當輕鬆,開訓儀式之後球團也舉行內部會議,由潘忠韋以及李風華當選正副隊長,隨即操練簡單的體能之後就結束開訓。

今年的春訓從13日開始與樹德科技大學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學系合作,傳授供球員運動心理紓壓的軟性課程,在農曆年假前至少完成四堂課;接下來熊隊將與高雄縣立體育場合作,利用游泳池來幫助球隊進行復建以及訓練;針對球員的自我形象提升與媒體應對等課程也將陸續邀請媒體人來進行,第一階段的春訓定為練三休一。

新球季的熊隊在投手以及內野部份必須有相當程度的調整以及補強的策略,蘇領隊表示這一切都在順利進行,既有的主力不受假球案影響再搭配補進的生力軍,問鼎總冠軍的熊心不減。


熊隊補強一左一右先發洋投 與雷克斯先發輪值(2010/01/12 12:13)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La new熊今年除了留下去年獲得防禦率王的洋投雷克斯之外,已確定將再找2位洋投派克(Zachary Parker)、梅森(Chris Mason)來台,雖然都沒有大聯盟經歷,但教練團十分看重這兩位投手,左投派克、右投梅森,將與雷克斯組成先發輪值。

派克是1981年出生的美國籍投手186公分,93公斤是名左投手。2001年加盟美國職棒落磯隊小聯盟體系,生涯在小聯盟及獨立聯盟7年,今年29歲。小聯盟7個球季拿下50勝36敗。一直是擔任先發輪值的派克在熊隊仍然要扛起先發的重責大任。

梅森則是右投手,185公分,86公斤的梅森在2005年就在美國職棒小聯盟打拼,五年期間,都以先發為主,生涯出賽143場,拿下37勝32敗,累積防禦率為4.43。

這3位洋投都在2月初會來台,熊隊表示,還將再一位先發洋投來台測試,總教練蔡榮宗對於這位要測試的洋投充滿期待。熊隊今年單週5戰將會動用4位洋投先發。


熊隊打線不減反強 鋒砲四棒位置可以換人打(2010/01/12 19:31)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La new熊今年球季的本土打線,將是總教練蔡榮宗最放心的一環,他說:「今年雖然沒有洋砲,但有了林泓育的加入,熊隊的打線沒有受傷害,反而還有增強的現象。

新球季還沒有開打,今年熊隊要把4位洋將的名額都留給洋投,沒有洋砲支援,蔡榮宗已經預想好熊隊今年中心打線三到五棒,分別是林智勝、陳金鋒與林泓育。

他表示,林智勝今年要拚全壘打王與打點王,擔任三棒最適合了,陳金鋒扛第4棒,林泓育的爆發力不輸林智勝與陳金鋒,適合打第5棒,但是鍾承佑如果調整狀況好的話,也是可以擠上中心打線。

蔡榮宗說:「四棒也可以換人打打看。」他表示,陳金鋒4棒的位置打了4年,也可以由狀況最好的打者來擔任,如果林泓育打指定打擊的話,陳金鋒可能就要去守備,除了外野之外,一壘也是選項。

他表示,去年這一波涉賭事件,熊隊受損的本土打者都不是主力,受傷害程度不大,況且今年有了林泓育的加盟,還有鍾承佑繼續保持去年的打擊能力,打擊速度與爆發力都值得期待,今年熊隊的打擊火力沒有受傷害,相對地還會更強。


新秀林泓育扛先發捕手第5棒 爆發力不輸鋒勝(2010/01/12 19:07)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La new熊今年的新秀捕手林泓育將扛起先發五棒與蹲捕的重任!熊隊總教練蔡榮宗表示,林泓育是難得一見身體素質很好的捕手,期待他可以扛下捕手重任,而且打擊爆發力很好,簽約金那麼高,一定有他的價值。

在蔡榮宗的盤算中,熊隊今年中心打線三到五棒是林智勝、陳金鋒與林泓育,其中林泓育是今年剛以400萬元簽約金加盟的新秀,居然可以打敗那麼多前輩,扛下中心打者的重任,而且還要他蹲捕。

為什麼新秀可以扛第5棒呢?蔡榮宗表示,林泓育的打擊爆發力不輸陳金鋒、林智勝,去年經過國際賽的洗禮,返台後去打二軍總冠軍賽,打擊表現比起以前更穩,而且在秋訓之後,還是回到母校去加強打擊。

林泓育是一位打擊型的捕手,但在中華隊都是擔任指定打擊,沒有擔任捕手,蔡榮宗表示,我會讓林泓育去蹲捕,因為不能讓一位年輕球員年紀輕輕就擔任DH,一定要有守備才行。

但熊隊陣中有陳峰民、劉家豪、黃浩然3位捕手,林泓育可以擔任先發捕手嗎?蔡榮宗表示,陳峰民的年紀比較大了,已進入傳承階段,劉家豪的打擊與臂力不如林泓育,黃浩然則是秋訓時受傷,但林泓育是否可以扛下先發捕手重任,還是要看他的調整狀況而定。
 

其他相關新聞主旨
打點、全壘打王 林智勝鎖定
吳偲佑月薪降到15萬 奪勝投王或10勝就有獎金
感謝蔡榮宗提拔 吳偲佑再振作
經營大高屏 La new熊暫不搬離澄清湖球場
面臨涉賭最強冷氣團 熊隊:風大天冷都會過去
許銘倢、郭建宏不怕環境糟 為新球季許願
許銘倢告白「天長地久」 棒球幸福不是短暫的
郭建宏要跟智勝平起平坐 不忘快樂打球的初衷
夢到曾兆豪後援被打爆 蔡榮宗:後援崩盤無解
外野擠爆 陳金鋒守一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