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語錄

01/01

今年的願望很簡單,除了和去年一樣的平安順利外,今年是我寫日記的第十個年度,有一句話叫『十年有成』,我希望今年的我,不管在各方面都能夠有更多的突破。

01/02

今天的覆驗,也讓我看到旭輝的敬業,雖然他和阿春看起來很要好,但是不該讓它通過的,旭輝也會堅持不讓他通過。

01/04

自從來到資訊公司後,我有個很大的改變,或許是因為常跑外面的關係,讓我常感到肚子超容易餓的,原本看到雞腿便當沒什麼感覺的我,今天看到雞腿便當,竟有『哇噻,是雞腿便當耶』的興奮感。

01/04

星期一、二這兩天,我在永康街旁的一個公園看到了兩個外國傳教士,他們的任務比起我,更加艱難了許多,在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說一些別人不一定能接受的事情,看到他們,我豁然開朗,他們那麼辛苦,卻依然不斷著朝著自己的目標而努力,而我在工作上所受的小挫折又算的了什麼呢?

01/04

過去的事就讓他過去了,放眼未來才是最重要的事。

01/07

雖然有時在工作上,難免會有些抱怨,但是有一份工作,實在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01/13

人與人要互相尊重,當我覺得對方不尊重我時,我也不必要跟他客氣下去。

01/15

原本韋成約旭輝一起去打球,但是旭輝因為要看公司的文件,最後選擇留在公司,不去打球,表現出他敬業的一面。

01/19

雖然我只是開電而已,但是看到自己把AP給On起來,仍然覺得很有成就感,哈哈哈,這是我查修的第一支AP呢。

01/19

其實我並不喜歡喝酒,但是別人跟我敬酒時,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就跟著喝了。

01/21

雖然明天是星期日,我還是必須去驗收,現在的我而言,是以工作為重,

01/21

在資訊公司中,我一直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所以我也會想在假日的時間當中好好的享受,我不排斥花大錢,但是我重視享受來解除壓力,現在我最理想的日子,是『五天賺錢(工作)、一天花錢(玩樂)、一天休息』,

01/24

阿春不會亂揮,如果我要求他更改,他沒有第二句話,馬上就更改,這就是『敬業』,阿春肯對自己的工作負責。

01/24

經理並在所有人的面前中,誇獎范兄,說范兄的程式也的很棒,他很感謝范兄,我也很為范兄感到高興,這陣子的努力,總算讓大家看到了。

01/28

今年的過年,對我而言有很大的不同,以往,都是我在家裡等親戚們回來過年,今年卻是大家等我們回來過年。

01/28

以前過年時,實在是很好玩,現在大家都長大了,少了以前的那種『打打鬧鬧』的氣氛了。

01/28

希望明年不僅可以不用收紅包,還能夠發紅包。

01/29

看到大家聚在一起唱歌,讓我感到快樂,能夠把所有的壓力給拋開,好希望能永遠把這種感覺留在心裡。

01/31

不希望我的私事被拿出來談,我覺得那是我自己的事,我沒有必要去對任何人負責,我對我自己負責就夠了....。

02/01

在停車場的那段日子,是最快樂的日子了。

02/05

上個月二十八號,在這家麥當勞打翻飲料,店家卻願意免費贈送我一杯,所以我願意用行動來支持這間麥當勞,有機會會常到這家麥當勞吃東西的。

02/05

雖然在大魯閣打球也有他的樂趣,但是一大群人聚在一起打棒球才更能夠感受到棒球的樂趣。

02/07

我告訴旭輝,同時也是勉勵自己:「我會好好努力學習的。」希望我不會變成旭輝的墊腳石。旭輝他回應我說:「我相信你可以的。」雖然這可能是客套話,但是我依然很感謝旭輝。

02/07

雖然今天遇到了問題,但是讓我學習到不少,感到很高興,我覺得這份工作對我而言,就像是有很多挑戰延續而來(包括查修、監工等等),我開始享受這種感覺了。

02/09

有工作是件幸福的事,選擇到好公司更讓人值得高興。

02/14

在我加入資訊公司後,旭輝照顧我,並且教導我非常多,我希望在旭輝請假的這段期間,我能夠為他帶來幫助。

02/17

我有預感,我將會有很長的時間沒有辦法好好休息了。但是,還是一樣,勉勵自己:「不管怎麼辛苦,有工作是件幸福的事。」

02/21

Frank 雖然進來資訊公司半年了(我才兩個半月而已),但是他人很有禮貌,和他合作起來,讓我覺得很愉快。

02/23

我總算能夠參與AP的Survey和建置等等,未來我會盡最大的力量,把工作做好,因為我珍惜這份工作。

02/24

其實可以這麼說,做不做去角質沒關係,我也不知道那在幹嘛的,我只知道,做了去角質,又讓我可以在店裡坐了大約一小時左右,我很喜歡和Daphne聊天。

03/01

我一直到現在,都依然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從一開始的清查、複驗、監工、查修、一直到Survey,我覺得,怎麼前一個東西才學到一個階段,還沒完全懂就又來一個新的,所以對這份工作我一直很戰戰兢兢,希望能夠趕快步上軌道啊。

03/02

我能夠很濃厚的感受到他想要幫我的意願,這就夠了。

03/04

最近在工作方面很忙錄,一直都抽不出時間回家去,希望能趕快有時間,讓我能回去探望家人。

03/05

因為和別人不一樣,讓我產生了莫名的恐懼感,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做錯了。

03/07

我配帶著資訊公司的員工證,我的一舉一動都代表著公司,我必須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03/10

最近很多Survey的事情都是一改再改,全身除了失落感外,還充滿著無力感,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03/10

和坡哥真正相處的時間其實不長,只有一年,但是他卻帶給我許多相當深刻的回憶,所以,對我而言,他是一位很重要的朋友。

03/12

原本我對Maggie的印象是『小妹妹』,但現在在我眼前的Maggie,比起以前成熟了許多,同時也變的很會打扮了。

03/13

看著同事們一個一個的走出公司上戰場,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卡通-『小飛俠』,小飛俠有任務時,有很多個人一起飛出去,每個人各自負責自己的任務,我們現在就像是這種情形。

03/14

最近和阿財合作幾天下來,合作的並不是很愉快,有時叫他更改,他還表示出不煩耐的態度,種種的因素都讓我感到很傷腦筋。

03/14

未來,我還是一樣會像以前一樣尊重他們,但我也希望阿財能給我較好的回應,不要再像之前這樣了,我很希望和我合作的人,都能合作愉快。

03/16

邱仔還跟我說,可能因為我是新人,所以對任何事情都會怕做錯,做事才綁手綁腳的,其實我不否認邱仔的說法,我的確像他講的一樣,有時我會對一件事情考慮很久,不知道該不該做。

03/16

我擔心,我一個人無法勝任,也擔心第四期全省7-11的無線網路架設完成,我就被定位在嘉雲南區了,其實我想留在台北打拼呀。

03/17

雖然剛才和阿財吵了一架,但是看到阿財並沒有因此而罷工,還是依然做著他的工作,讓我覺得蠻欣慰的,也開始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我願意再給阿財一次機會,我目前還不想換工班,而且換了工班,也不一定會比阿財好控制,雖然阿財態度很差,但是至少他還蠻勤奮的。就算把阿財換掉好了,這個消息也很快就會被傳開了,這對我們公司,或者是巨人,都不是件好事。

03/17

『人』這個字,很好寫,但卻很難扮好他。

03/18

最近韋成很常虧我,一直都正哥正哥的叫我,害我常常被他虧的接不下話,我不過我也會找機會虧他,我和韋成的交情,有點類似之前在資策會和小太陽的交情一樣。

03/19

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工作上的壓力,頓時都拋到千里之外了。

03/24

雖然這摟子不是我捅出來的,但是因為我是信義區的負責人,所以我必須要做這些事。

03/25

老實講,這也是我喜歡讓Daphne剪的最主要原因,因為他都會很有耐心的傾聽顧客的心事(雖然有時候也會欺負顧客),而且Daphne在剪頭髮時,專注的眼神,也會讓人覺得他很敬業。

03/28

常常為了一時的快樂,而忽略了其他可能會傷害我的後果。

03/30

阿財原本星期二、四、六要去洗腎,今天竟然為了把工作給做完,打電話去醫院請假,雖然他也說洗腎很累,不太想去洗,但是看他把洗腎的時間拿來工作,讓我很感動。之前我對洗腎並沒有什麼既念,只知道洗腎很痛苦,最近聽陳仔講才知道,阿財無法把毒素給排出體外(例如小便),所以才必須靠著洗腎來排毒,雖然對阿財有些待人處事的方式並不是很認同,但不可否認,他是個很勇敢的人。

04/01

常常有很多次的經驗,我曾經在手很痛的時候,朋友約我打棒球,雖然痛歸痛,但還是拿著手套,跟朋友一起去打球,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對棒球的熱愛。

04/02

有很多事情,以前都認為是稀鬆平常的事,並不覺得特別,但是現在來看這些事,卻都覺得那是很享受的事。

04/03

跟阿春談到住抗的問題,阿春老神在在的說:「就算改吸頂和Omni也沒關係,我的線路已經整理好在天花板上等了。」同樣的問題,阿財給我的回應卻是:「管線都配好了,都還不確定要怎麼辦,你要我怎麼修改?」唉,聽到阿財跟我這麼講後,我真的很羡慕旭輝,能得到阿春這種超級戰力。

04/10

我蠻佩服Leader一點的是,雖然他要離開了,但是還是像以前一樣,很努力做好工作上的事。而從旭輝惋惜的表情來看,我能感覺出他是很重感情的人,真的,這在家公司有很多人都讓我感到很佩服,這也是我喜歡這家公司的原因。

04/13

『取消』這個詞對工班而言是很嚴厲且殘忍的,這代表今天他們無法做事情,也無法領錢,我很遺憾我說出了這麼重的話,但是站在我的立場,我也必須為我著想,Leader常常嫌我的進度太慢,我都會為工班辯駁:「他們都很努力在做啊,但是可能是這家比較難,所以進度比較慢。」我不會摧工班進度,不會規定一天一定要做到什麼程度,但是我只求他們認真做事,進度我覺得是其次,但是這兩天他們連料都備不齊,以致於多處無法施工,我不太能接受這種情形。

04/13

我蠻感謝借我手機的住戶,因為雖然他和我的立場是對立的,但是他很理性,也很為我著想,在我和住戶的言談之中,也一直蠻保護我的,所以我很感謝他。

04/13

看到一個年紀那麼大的歐巴桑這麼拜託我,能用的方式都用了(恐嚇、裝可憐、動之以情等),我實在覺得很難過,我很希望幫他們,但是我必須堅守自己的立場。

04/13

他聽了我的描述之後,給了我的很多建議,我相信他的交際手腕很強,也相信他是個很精明的女生,但是,老實講,我並不看好泛泛能夠談成功,因為『為某些目的而反對』這比較好談,只要雙方有共識,但是這兩天我遇到的這群人,都是『為反對而反對的』,我相信不管開出什麼條件,他們一定不會接受的。

04/14

以前我最討厭的,是中央分隔島上的AP,因為很危險,左右兩邊都有車子急駛過去,現在我不會覺得了,我也了解什麼叫『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雖然中央分隔島上的AP不管是查修或者跑Script都很危險,但畢竟這是可以掌握的危機,但如果是住抗,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呢。

04/17

或許小李是一個好朋友,但對我而言,他卻不是一個好的合作對象。

04/19

常常一件事情,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讓我不知道該聽誰的好。

04/25

一閉上眼睛,進入夢鄉後,所夢到的全都是工作上的事,最近工作上的壓力真是太大了啊。

04/25

阿財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已經向巨人請辭,離開巨人了,雖然之前在工作上和阿財合作的並不是很愉快,但是聽到這個消息,還是感到很難過,希望阿財早日康復。

04/27

我和Leader共事四個多月,雖然在工作上頭他讓我有蠻大的壓力(因為他總是希望我們能趕快把事情做完),但是看到Leader要離開了,心裡頭也覺得蠻失落的,同時,我也覺得很對不起Leader,因為在這四個多月來,我總是帶給他很多的麻煩,對他的幫助有限。

04/28

忽然被拉去監工,心裡頭說不擔心是騙人的,偉銘告訴我,他一開始也是什麼都不會,只能靠自己。好吧,那我就把他當成是一個挑戰好了。

04/30

這段日子下來,我體悟到了捷運站監工真的很累,尤其是凌晨四點以後,就會覺得時間過好慢。另一方面,我也打從心裡頭佩服偉銘,竟然能接下這麼辛苦的工作。在星期四那天,我們早上十點就到永寧站去看熔接了,一直到下午三點左右,熔接結束後,晚上十一點半又要開始監工,這段期間偉銘也都沒有睡覺,先是回公司處理事情,晚上又參加公司的聚餐,吃完又回去捷運站了,施工到星期五早上六點,他又要去看別的站了,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他每天所過的就是這種生活。

04/30

我曾經問偉銘:「捷運站那麼辛苦,你怎麼能夠撐那麼久呢?」他告訴我:「工作就是這樣,上面交代的事,就必須要努力完成他,總不可能不想做就不做吧,接到這份工作後,我只想著要怎麼把捷運站給弄好。

05/02

  比較起7-11和捷運站,其實我並沒有特別的喜好,7-11會遇到住抗、工班擺烏龍等因素,捷運站可能就是天花板要更加注意,以及日夜巔倒,時差不太好調,兩者各有兩者的辛酸,但公司既然調我去捷運站,但我就去吧,往好的方面想,我不用去擔心住抗的問題了,而且捷運站偉銘也已經回來了,我只需要跟在他旁邊學習即可。

05/04

我是進捷運站之後,才開始對偉銘這個人比較熟悉,我覺得他是一個人才,如果他離開了,將是公司的損失。

05/06

Omni天線有一個壞處,就是和Wall Mount一樣,都必須釘在住戶的牆壁,只是範圍小很多罷了。但之前所遭到的住抗,足以讓我們聽到『要釘在住戶牆壁』就心驚膽跳。

05/06

之後東哥也道出他的看法,他說,不管是Wall Mount或Omni,只要是有釘到別人牆壁的,他都覺得要先告知,因為這不只是尊重別人,也避免未來可能衍生的麻煩。我很認同東哥的話,但有時我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公司怎麼說,我就只能怎麼做。

05/06

如果味全龍沒有解散的話,那就是味全龍的張泰山成為中華職棒新全壘打王,而不是興農牛的張泰山了。

05/12

我現在是代表公司,就算是我認同該廠商的話,也不能隨便就讓公司賠償。

05/13

連吸頂到遭到住抗,這麼倒霉的人,我應該是第一個吧。

05/15

這幾個月和立群相處下來,我覺得他是一個不管做任何事,都會注意到小細節,臨場反應也很快,這都是我該向他學習的地方。

05/16

雖然現在時間已經很晚了,旭輝家裡也住的很遠,但是旭輝還是很努力去做好Survey的動作。

05/16

我還很清楚的記得,當我來到這家公司時,一開始就是旭輝帶我的,一直到現在,他仍然是幫忙我相當多。

05/16

雖然在這家公司事情很多,很累,但是卻也有很多溫暖的一面。

05/22

我覺得工班阿威是個蠻值得信賴的人,自從一月初和阿春驗收二期AP之後,我就沒再遇到令我有信賴感的工班了。

05/26

立群的心思真是細膩的讓人覺得可怕啊。

05/26

等了近四個月,我總算能回家去了,這也是我離開家最久的一次了,這四個月中,發生了許多事,有好有壞,我覺得有很多委屈,這股委屈,不是來自別人,而是來自於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05/30

天上的雨一直下的很大,很感謝旭輝和韋成在這麼惡劣的天氣下還來幫我

06/01

我實在不想把自己的情緒給帶到工作上,但沒想到,今天還是做了錯誤的示範,希望未來我能壓仰住自己的情緒。

06/03

在我心中,我覺得阿春不只是個『超級戰將』,而且還是個『福將』,我相信有阿春在的地方,往往能夠『化險為夷』。

06/03

統一獅,的確不簡單,連今天坐在統一獅觀眾席的我,都能感受到他們的氣勢真的非常的旺盛

06/06

雖然上班很累,但是很感謝莊經理那麼用心,還幫我們安排Cisco 的課程,讓我覺得很充實。

06/07

世傑雖然只來一個多月,但是一個月來,他幾乎天天都負責查修,所以我認為,他可能也會遇到相關的問題,所以我便求救於世傑。

06/11

沒見到Daphne,感到很可惜,因為我一直覺得Daphne可能會讓我的心情指數上昇四顆星,甚至是五顆星,讓Daphne剪頭髮是一種享受。

06/12

我相信,總有一天,他一定會想到我的,所以今天聽到如伶的聲音,讓我感到很愉悅,或許是現在我人在北部,無法常和如伶見面,所以我特別懷念那段日子吧。

06/15

自從加入資訊公司到現在,我一路走來都是跌跌撞撞,因為自己都做的很吃力了,我實在沒想過要找二弟一起加入資訊公司,而且資訊公司壓力很大,要學的東西也很多,我實在很怕我把二弟介紹進去後,二弟無法勝任。

06/22

一個那麼要好的朋友,竟然就這樣無預警的過世了。

06/29

自從加入資訊公司以來,一路走來跌跌撞撞,自己也知道做的不是很好,俊緯勉勵我:「大家都是一起互相學習嘛。」我很感謝俊緯的勉勵,雖然不確定二弟是否能進到資訊公司,也不知道二弟進資訊公司後對我的影響,但是我會努力堅守自己的崗位的。

07/04

之前是前一天就知道自己隔天該做什麼事,最近則是到達辦公室後,還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這種感覺很不好。

07/08

其實,我早就預料到我會遇到那麼多的不順利,畢竟從零到有是最困難的。

07/08

自己學,自己找書,或自己找相關資料,雖然我身旁沒有愛玩音樂的人,但是我相信,我對這份興趣的執著,一定會讓我給研究出來的。

07/11

在大樓上,我看到明勳很辛勤的在查修著,他笑著且帶點無奈的表情跟我說:「我查修越來越利害了。」明勳會這樣說的原因是他總是負責很繁重的工作,我也覺得他很辛苦。

07/11

一般人如果唱歌唱一半被卡歌,多多少少都會出現一些惋惜或無奈的表情,但展毅的歌被卡後,還是一樣笑笑的,沒有任何惋惜或無奈的表情,我感到很不簡單,也為這舉動感到讚賞。

07/17

二弟進到資訊公司,對我而言,有擔心、有期待,也讓我增添了一份責任感。

07/19

我兩點初回到公司,冠閩很細心教了二弟7230的設定,因為我也不了解7230的設定,所以我也跟著聽,受益良多,冠閩真是一個熱心的人。

07/20

二弟進來的這幾天,我看到明勳都會主動去關心二弟,教導二弟許多事情,讓我感到很感動,也讓我想起我剛來的時候,明勳也是如此的照顧我。

07/20

我一直認為,我到資策會最大的收獲就是認識東哥,資策會結訓後,東哥找到了工作,還不忘提攜我,如果沒有東哥,我也無法到資訊公司工作。

07/22

我自從一九九九年就開始喜歡聽學友的歌,雖然並不是每一首歌都能唱的好,但是幾乎學友的歌中,我都會唱。

07/31

很多找不到機櫃的hub site我都打電話問展毅,展毅都能很準確的把位置給告訴我,這是我覺得他很不簡單的地方。

08/01

這幾天hub site清查下來的最大感想就是,查hub site會遇到很多不同的環境,有的都充滿危險性,真的必須非常小心。

08/01

其實我一直不敢去問莊經理我弟來面試的事,因為我怕會帶給莊經理人情壓力。

08/03

真的,我不喜歡天天在辦公室內閒閒沒事做,前幾天去查hub site,雖然大樓上很悶熱,查起來很累,但查完之後,總覺得過的很充實,也較能感受到有在為公司做事。

08/03

離開令人煩悶的大城市,看到綠油油的一片山林,心情豁然開朗。

08/05

我從未想過要買房子的事情,因為我總覺得,那離我實在太遙遠了。

08/05

我們公司不僅攤位超級大,而且還有邀請到數位Show Girl ,在台上主持的是我們公司的汎汎,看著他在台上用幾近沙啞的聲音向大家介紹Wifly ,在台下的我,忽然有股莫名的感動,我和她不熟,但是我覺得,他的敬業態度,真的讓人感到敬佩。

08/05

對於學X我的感覺是,我對他們的老師都感到印象很好,覺得他們在上課都很認真,但是我對他們的招生方式不怎麼苟同,之前我會到學X上課是因為我在報紙求職版看到他們說,上課會輔導學員去找工作,但是也沒有,而且,雖說付一次錢可以當他們的終身學員,但是課程一直重覆,相似性太高,有的課程還得另外付費,這些都讓我感覺和原先加入時所想的不同。

08/07

一個新人竟然負責那麼龐大的數量,而且二弟完全沒有查修經驗,也沒人帶他去查修過,讓我有點為他擔心。

08/16

我也覺得這陣子我們的福利慢慢的被削奪了,就從那該死的四十六小時的加班費開始,但我想以我現在而言,就算福利被削奪了,我還是我待下去,因為我很珍惜這一份工作。我覺得,同事們有很多人都很好,也有很多值得我去學習的地方,大家的感情也都不錯,如果因為上層的決策,造成某些人離開,那我會覺得很遺憾吧。

08/17

看到不輕易放下身段的經理,用『墾求』兩個字,讓我感到很感動,我相信經理的心是向著我們的,上頭的決策,經理不一定有辦法去推翻,但是,看到經理為我們向上爭取福利,我覺得,這已經讓我心裡頭覺得很溫暖了,在此也感謝經理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08/17

有一份工作,忽然放棄掉,很可惜。

08/22

這幾天和工一合作下來,發現他們MapInfo 懂的很多,許多功能都是我不曾用過的。

08/26

內湖的球道沒有快速壘球,我對這個項目感到新鮮,所以多打了幾次,快速壘球打起來很累,而且相較於慢速壘球,擊球點很難掌握。

08/27

小蒨知道我掉手機,還拿了一支手機借我。叫我買新手機再還他就好,讓我感到很感動。

09/01

這陣子大家都很辛苦,趁著最後一天,大家一起吃個飯,這陣子支援工一,我才了解工一的辛苦,而我也很高興,這一次有機個機會去接觸別的部門的工作,對我而言,是一種極大的任務與挑戰,很高興,能夠和工一的同仁一起完成此項測Wifi phone手機的任務,也期許有下一次的合作機會。

09/04

二弟所負責的區域,已經悄悄的從三期查修,變成二期加三期查修,二期和三期都要查,我覺得,二弟只到公司一個半月,讓他負擔那麼多的區域,對他來講,實在感到很沉重,但我比較欣慰的一點,是二弟目前並沒有對這份工作感到厭倦,或厭惡,我也不斷勉勵二弟,雖然負責的區域襄括二期及三期,但也因此能夠學習的更多。

09/05

聽到三期無線網路正式開始的消息,讓我感到很感動,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很榮幸,能夠參興第三期無線網路的建置,雖然在過程中,有許多無奈,有許多的不愉快,但看到無線網路順利開台,所有辛酸早已拋諸於腦後。

09/07

AP換了,小烏龜也換了,該做的都已經做了,松山1啊松山1,我對你關愛那麼多,千萬別再給我當呀。

09/09

其實我自己也很思念如伶,畢竟她帶給我很多的回憶,我確實也很喜歡如伶。

09/10

雖然人世間『生離死別』是一件自然的循環,每個人都一定會經歷,但我實在很怕去遇到這些事,希望我的親友們,每一個都要好好的過下去。

09/13

感謝世傑的關心,知道我擔心進度做不完,還一度表示願意跟我調換,雖然最後我們並沒有調換,但感謝世傑那麼挺我。

09/16

二○○一年十月至二○○二年六月,常常都可以見到坡哥,但之後幾年卻只能從媒體上得知坡哥的消息,所以讓我更加珍惜這一次的聚會。

09/16

我看到坡哥跟我談起這位選手的表情,充滿著欣慰與驕傲,我也很為坡哥感到高興。

09/16

雖然坡哥現在已經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是仍然不斷的充實自己,令人讚賞。

09/16

坡哥回說:「球場下,球員穿便服時,他們怎麼爛我都不會去管他,但在球場上,球員穿了運動服,就應該要有運動員的樣子,不能太散漫,在這個社會上,運動員還是會有一定的影響力的。」又說:「教導學生棒球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帶給他們最正確的觀念,否則將會影響到他們的未來。

09/17

我最理想的日子是,五天工作,一天享受,一天休息。

09/19

當我我容忍超過極限的話,我也沒有必要再給對方好臉色看。

09/19

以前在監工時,能做到的我都會去幫忙,但是小蔡這種態度,我不僅不想幫他去看,還想好好的定他呢。

09/20

聽完Jeff的解釋後,我並不排斥這樣的安排,公司怎麼決定,我就怎麼做,我現在只關心我能否很快的吸收工一的工作內容,然而,對工三也有一份虧欠之心在,因為從加入資訊公司到現在,已經九個半月了,但是一路走來,始終是跌跌撞撞,雖然我一直想把事情給做好,但我自己知道我有很多地方都去須去檢討,也有很多小細節,我都忽略了,未來不管我是在工一或者工三,我都必須更加努力才是。仙人掌,加油。

09/21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玩大富翁遊戲,玩一半卻走到『重回原點』,心裡頭充滿無力感。

09/27

Henry 以一身『殺手』的裝扮出現了,他戴著酷炫的太陽眼鏡,手中提著像是殺手放槍的黑色公事包,Henry 打開公事包後,拿起儀器在裝天線,遠看還誤以為他在裝子彈咧,看來Henry 頗有『黑衣殺手』的架勢呢。

10/03

我覺得Hot Zone的報告並沒有我想的那麼複雜,擔心的是我做出來的東西不是Jeff所要的,這就比較麻煩了。

10/03

我上星期三(0927)把PHS 的手機拿去PHS 的店修理,隔了兩天(0929),PHS 就打電話叫我可以去取手機了,其迅速的程度,讓我相當吃驚。

10/03

我看到展毅等人都拿假單了,其實我也想請假,請了假就是連放五天了,但是我現在是工一的『新人』,又覺得請假不好,心裡頭不斷掙扎著。

10/05

筱婷前幾天去泰國玩回來,還不忘送巫毒娃娃給公司的人,讓人感到很貼心。

10/13

和工三比較,工一讓我覺得很認同的一點是,Jeff和上層開完會後,馬上就會把上層的決議告訴我們,讓我們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覺得這樣做會提升大家的向心力。

10/14

雖然我一直都有去大魯閣打擊練習場,但畢竟去練習場和很多人一起聚集在一起打棒球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來到台北上班之後,一直缺乏運動。

10/14

旭輝在公司幫助我非常多,我在公事上,能幫他的比較有限,所以只能在這種時刻回報他了。

10/14

旭輝在揮擊第一個球時,球沒打到,球棒脫手而出,以螺旋的方式筆直的往投手飛去,投手嚇得趕快趴下來,才逃過一劫,此舉把大家給笑番了,堪稱今日最佳好球。

10/17

顧問:「公司沒有業績,並不一定是業務那方面的問題,『訊號不好』怎麼會有顧客想要使用,所以優化很重要。」

10/17

對於顧問的說法,雖然聽的讓我感覺失落,也增加了點危機意議,但的確,顧問講的很多事情都沒錯。

10/18

Henry 騎著一台『紅旋風』出現了,第一次看到Henry 的紅旋風,真是讓我震憾非常呀。

10/20

不同的角度所測出來的訊號都有所不同,縱始只是差個一兩步,測出來的值也可能是天與地的差別,而且在同一個地點測訊號,也不一定每個點都會抓到相同的AP。

10/20

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打保齡球了,但今天的狀況不錯,我比較沒辦法常打出Strike,但是我還自認為我解球(Spare )能力還蠻不錯。

10/20

Calvin所打出的球種也讓我大開眼界,他是右手投球,打出去的投都會先往左邊跑,最後卻轉往右邊,簡直就是保齡球界的伸卡球,神乎奇技。

10/26

沒工作的那段日子,幾乎磨光了我的自信心,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把那份自信心給找回來。

10/26

和如伶聊了很久,我覺得雖然我們已經超過三年沒見,今年更是只通了兩通電話,但是我和他的默契還是存在的,就像是以前一樣。

10/26

想要把如伶忘記,真的..好難!

11/02

對完7230後,最大的感想不是技術面的事情,而是『對7230真是一件危險的工作』,因為很多7230都架在很危險的地方,真的必須好好小心自己的安危才行。

11/02

工一的查修比起工三複雜了許多,工三的查修,可能到現場後,馬上就可以解決了,但工一有時卻必須花個半天,還不一定能解決呢,只能講訊號、干擾這些東西,很難讓人捉摸,必須不斷靠經驗去累積。

11/03

當我到達復盛門市時,發現它已經不在了,我才想起前陣子公司有發Mail說復盛門市要關店了,看在我的眼中,有一絲絲的難過,畢竟復盛門市是我去建無線網路的,裡頭的店長人很好,沒想到才幾個月沒經過復盛門市,他就關店了。

11/07

我希望先把訊號好的地方先優化完,拼個業績,最後再來一次把訊號差的給優化。

11/12

看了第二屆的亞洲職棒大賽,不禁為La New豎起大拇指,感謝La New為台灣球迷打了那麼令人感動的一仗。

11/14

很多公事上的事情,偉銘都會給我很中肯的建議,這也是我很感謝他的地方。

11/15

和Daphne聊天時聊到,他很少記起客人的名字,能夠叫出姓氏,已經是極限了,沒想到Daphne說完後,竟然能準確的叫出我的名字,讓我感動萬分。

11/17

我覺得在公司內部,被調來調去是很平常的事情,不管未來在工一或工三,我都會遵照,也希望在工作上,能夠一切順利。

11/20

我們進到仁愛國中後,忽然感受到『青春的氣息』,感覺自己好像年輕了好幾歲。

11/21

我實在很想留下來幫政忠啊,但是無奈五點半要開會,只能無情的丟下他了。

11/21

今天雖然被7230搞的挫折感很重,但所幸最後都能成功救起來,學到了不到經驗呢。

11/24

在我的觀念中,TL互打是最艱距且煩燥的工作,但還好號稱『TL之神』的旭輝教了我絕招,他說,如果我一直對不到的話,可以把較靠近WAP12-1-1 的那兩面天線給關掉,這樣就較容易對到了。

11/25

我觀察過許多打第一次打一百十一的人,也都擊不到球,直嚷著好快,但只要常去打,適應球速,抓到感覺後,一百十一的球速就不那麼懼怕了。

11/25

雖然只是拿著球互傳,但是行雲流水的接傳,卻也吸引了不少目光,我常常覺得,守備比打擊還更能夠吸引人。

11/26

第一次到國家圖書館的感覺是,裡頭的資料真的很豐富,不會比Internet上的資料少,是很好的資源。

11/26

一、兩個月前,我在『快樂星期天』節目中,看到蕭煌奇的演唱,便被他的歌聲及演唱所吸引並且感動著,而『你是我的眼』這首高亢且極具感情的歌,也讓我眼神為之一亮,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把這首歌練起來。

11/28

站在我的立場,如果我來賠這顆電池我也很委屈,但是,這個事情已經過了半年左右了,說不定當時拿我電池去給新進同仁的Coca也忘了這件事了,真的很怕死無對證,而且我也不喜歡用質疑的態度去對任何人,後來想想,如果電池只要幾百塊錢,那就自認倒霉花一花吧,畢竟這是半年前的事了,如果忘掉也很正常,怪只怪我當時沒有和Coca等相關人員確認吧。

11/28

二弟在投十六宮格時,竟然十六宮格全投中了,創下個人最佳的成績。而政忠在前幾次打中八十公里的球之後,也慢慢建立了信心,今天很多一百一十、一百二十公里的球都很準確的咬中球心,擊的很強勁。

12/02

這幾天天氣好的時候,媽都會用輪椅把奶奶給推到公園去活動一下筋骨,我相信這會對奶奶的身體有所幫助才是。

12/04

看到小蒨的訊息,讓我感到很感動,也很欣慰,我也回了訊息給他,內容是:「謝謝你,認識你之後,你每年都記得我的生日,好感動,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對我而言,小蒨是一位相當貼心的朋友。

12/07

0822支援工一測7-11訊號那陣子,電腦也因為淋到雨,『左鍵』喪失功用了,過了三個多月『沒有左鍵的日子』。

12/07

去年的今天,是我剛來資訊公司的日子,也就是說,我已經在資訊公司待滿一年了,回首這一年來,遇到了許多喜怒哀樂,但總算能夠撐到一年了,是值得可喜可賀的事,希望未來在工作上,能夠一切順利。

12/08

當保修通的人員把我的鍵盤給換新後,久違的左鍵總算正常了,我總算擺脫了沒有左鍵的日子了,我還多按了幾下,原來擁抱左鍵是那麼美好啊。

12/08

東哥說因為我生日,所以要一起吃個飯,聽了讓我感到很感動,心意有感受到,我就以經很高興了。

12/09

為了這次的專題報告,已打算不惜任何代價去完成了。

12/10

我在當打者時,不管投手是不是投安全球,我都會拿手套,目的是保護自己。

12/11

今天的打擊還是不理想,打擊時,重心都會偏掉,找不到最佳的打擊姿勢,以致於擊球點掌握不是很結實。

12/11

相較於投球,我是比較喜歡傳球,我也很享受傳球的感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參與棒球運動。

12/13

每次帶Yellow Jacky或Spectrum時,幾乎都用不到,沒帶出去時,就會發生疑似干擾的情況出現。

12/18

我在某間書局中找書時,書局裡正撥著我再熟悉不過的旋律,這首歌是最近幾乎每天都聽的『你是我的眼』,我還聽到老闆也跟著這首歌的旋律哼,我一直把這首歌聽完,才離開了這家書局

12/18

晚上回家做專題報告時,遇到了些瓶頸,讓我充滿無力,也開始害怕報告,原本我都想著,就算我擔心,也不能把擔心給顯現出來,因為我一慌,二弟說不定也會跟著慌,到時我們這一組就慘了,但現在看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晚上做專題時,我慌了,我怕了,我開始畏懼十二月二十八日的到來,反觀二弟,他反而顯的沒有那麼緊張。

12/23

自從開始工作之後,便了解賺錢不易,也因此慢慢養成了『搶便宜』的習慣。

12/26

『等待是一種煎熬』。

12/28

我很慶幸能夠和二弟同一組。我和二弟的分數,都是八十五分,我覺得我這個分數得之有愧,二弟的分數應該要比我還多才對。

12/28

對於這次的報告,我從一開始的厭惡:「又不是學生,幹嘛做報告。」到接受,後來把上台報告當成是一個對自己的挑戰、磨練,更以『期許自己不要再當練習型球員』來勉勵自己,但沒想到今天的表現依然不夠理想,一被challenge ,整個人就亂掉了,看來我離要當『比賽型球員』還有一段很遠的路要走,不過也很感謝經理,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夠磨練自己,這陣子也因為蒐尋了許多資料,不知不覺也懂了不少。

12/29

原本我應該是要來救WB03的,現在反而把WB03給弄死了。

12/30

個性一向很迷糊的我,竟然在這十五年當中,都沒有丟掉身份證的記錄,這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呀。

12/31

今年是屬於『工作』的一年,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日記,都是談論工作上的事情。

12/31

今年的發表率高達0.98,幾乎已經到達百分之百了,這代表著每天都有事情可以寫,雖然並不是每天都過的快樂,但是日子還算是充實,比沒有工作,沒日記可寫的那段日子好太多了,我對二○○六年抱以肯定,希望明年也能是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