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四年○四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4/0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1667

  凌晨三點,手機竟然響起了,吵醒了熟睡中的我,拿起手機一看,是個陌生的號碼,不會吧,這麼晚打電話來『非奸即盜』,因為基本上,是不會有人在這個時刻打電話給我的,此時我聯想到二○○一年年底的撞車事件,記得對方的手機也是091.開頭的,號碼我忘了,都過了那麼久沒打電話來,該不會是他又想到了吧?

  凌晨三點響了兩通,我都沒接,並把他轉成靜音繼續睡,八點多起床後,發現又有兩通未接電話,又是那個號碼,刷牙洗臉後這電話號碼又撥了一次,咦?這到底是誰?該不該撥電話給他?

  上班的途中,竟然下起雨來,一路淋雨到達文化中心,今天不知道是什麼鬼日子,但最後我還是試著傳訊息給打電話給我的人:「請問你是哪位?怎麼那麼早就打電話給我,你是不是撥錯了呀?請回傳。」我特別叫他用傳訊息的方式,我不想和他正面對決,如果真是那個人又打來,那我不就頭大了。

  不久後,訊息傳回來了,內容是:「我是按摩的阿正呀,我想跟你拿藥,我以為你醒著。」阿正?阿正不就是我嗎?我看了訊息鬆了一口氣,那應該是別人和我開玩笑,我正準備回訊息時,發現我的手機裡存在著另一則相同號碼的訊息,打開一看,內容是:「我是小朱,我換手機號碼了,以後找我打這支。」這時我才想起,原來撥電話給我的是小朱(小朱是好人,非奸也非盜),之前我沒把小朱的電話號碼存起來。

  看完訊息後,本想回訊息,但還沒key 完小朱就打電話給我了,原來..原來他要拿藥的那個人,也叫阿正,他因為看錯,所以撥來給我,真是嚇了我一跳,小朱之前在學校就蠻照顧我的,一知道停車場有人不太配合,都會問我:「要不要我來幫你解決?」雖然我都娩拒了,但他的心意我一直都記在心裡頭,小朱以前是中信鯨的練習生,我對棒球選手都很尊重,他現在沒在打球,除了做腳底按摩外,還在錢櫃工作,還是和以前一樣身兼數職呢。

  下午的時候,有一個人來買票,那人吃著會讓喉嚨涼涼的涼片(但感覺好像在吃檳榔),買了票之後,往入口處去,沒想到卻氣沖沖的又從入口走了出來,他說保全欺人太甚,一開始我和明煌大哥都以為是阿璋和民眾發生口角,但沒想到竟然不是阿璋,是阿柱。

  我聽那個人、保全黃大哥的口述是說,阿柱看到那個人吃東西時,過去勸導他一下,那個人就把涼片給吞下去,阿柱以為那個人是吃口香糖,沒有吐出來,於是又去提醒他一次,那個人因此而生氣了,還很不爽的拿票給我要退,因為那個人情緒激動,我就退給他了,沒想到退完後才發現,他的票根已經撕了,呃..。

  其實我很欣賞阿柱這個人,記得上月四號,我到出入口去站,下午時一樣顧出入口的雪菱便到商場去和佳欣、瑛婷、阿偉拿起撲克牌在玩,阿柱看了,搖搖頭對我說:「我覺得她們這樣太誇張了。」並提起他的工作理念:「我自己是覺得啦,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今天你在這個崗位工作,領了錢,就必須做好他。」因此,我很欣賞他,加上他自己也是個棒球迷,我去出入口那天,和他聊了很多以前的職棒,聊的很愉快,因此,對他更有好感。

  今天知道和民眾發生口角衝突的是他後,蠻為他感到不平的,阿柱當保全,如果有遇到不守規定的,都是笑笑的用「規勸」的,反倒是那個叫阿璋的保全,一直把警衛的工作當成是「管制」,而且說話也很衝,所以當我和明煌大哥一聽到有民眾和保全發生口角衝突,我們第一個反應都是阿璋又惹事了,後來知道是阿柱後,不禁感嘆:「阿柱那麼好的人竟然會遇到這種民眾,阿璋竟然都沒遇到。」

  最後,那張票根被撕掉的票,拿去賣給別人了,還好還好。(04/18)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68

  今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因為于新要去服兵役了,我特別早起載他到車站去,希望這十二天的補充兵能夠順順利利的。(04/2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69

  今天宏哥來家中找我,又是為了他學校作業的事情,我把我的NoteBook給讓給他用,沒想到打到一半,宏哥竟然告訴我,我的電腦不能輸入中文了,我一試,鍵盤的左邊很正常、但右邊的字母部份,竟然變成了數字,我以為是宏哥灌的軟體出了問題,重開機,還是一樣,移除剛他灌的軟體,又是一樣,以為是中毒,宏哥為了『讓他的罪過減輕』,還告訴我說:「現在滑鼠怎麼變得那個好用?可能是我在使用的關係喔。」(那個光學滑鼠原本很難用)最後打電話去問彥譯,才知道,原來是按到NoteBook的Num Lock,呃,原來是按到Num Lock鍵,NT和桌上型電腦的電腦排法有很大的差異,我剛使用NB不久,所以不知道,原來宏哥只是不小心按到Num Lock,不是中毒,嚇了一大跳。

  另外,今天于立也放假回來休息了。(04/2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670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信為來文化中心看我

  『看文物展不僅不用錢,還送一個月的報紙,賺翻了』這或許是信為今天的心情寫照吧。

  下午的時候,因為售票口太閒了,於是我就拿起了租的柯南來看(說也奇怪,這陣子常常在看柯南,但怎麼我的判斷力卻沒有因此而增加),無意見的抬頭看看有沒有人來買票,竟然看到一個和信為長的一模一樣的人直向售票口而來,仔細一看,原來真的是信為耶。

  他說他剛剛才去大林看賽車回來而已,經過順便來看我,我和他聊了一下,我本想拿票送他,但他說不用,後來他到門外去帶他女朋友進來,原來信為是和他女朋友來的,只是她剛都在外頭,既然兩個人來,應該拿票讓他們一同進去看才對,信為不太好意思,以為是我自掏腰包請他們的,經我一解釋,他才收下,臉上露出愧疚的表情,信為真是個好人。不過話說回來,我撕錯的那十張票,還可以拿來『友誼交流』呢。

  信為和他女朋友進場前,我還不忘叫他記得要叫導覽人員導覽,因為有導覽跟沒導覽實在是差很多,沒導覽就好像看花燈(更何況文物展沒有花燈有趣),一百多種的文物可能不到十五分鍾就看完了,有導覽人員就不同了,會告訴你各種文物的背景及資料。

  等信為進去展場大約十幾二十分,我想到今天有演講,去聽演講還可以送一個月免費的報紙,我們是工作人員不用聽演講,直接填寫資料就可以看免費的報紙了,於是我就去會場找信為,沒想到信為竟然已經出會場了,但他女朋友還沒有出來,還在聽導覽的解說,找到信為後,我把他拉去會場留下他的資料,就這樣有了一個月免費的報紙,信為『意猶未盡』,除了寫他本身的資料,還留下他女朋友的資料,就這樣,兩個人都各訂了一個月的免費報紙,省了六百塊,再加上我給他的門票,兩張半票四十,也難怪信為笑的合不隴嘴。

  也很高興信為能夠特別來看我。(04/2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71

  五號才去服兵役的于新最近好幾天都沒有打電話回來,這似乎很不合他的作風,在他可以和我們聯絡,我們卻無他聯絡方法的情況下,隨著時間一天天的經過,心中難免有不祥的預感,這幾天我一直在想著一個問題,如果收到的是壞消息,那該怎麼辦,甚至還有意同進退,如果真的發生意外,我也不想苟活。

  而我還聯想起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在哪裡,想了想,我真的找不到答案,我覺得這真的是一件很悲哀的事,但這個問題其實也沒有想太久,因為早上,于新總算撥了電話回來了,聽到于新沒發生什麼事,我也放心不少。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16

2004你想過的那個問題「我活在這世上的價值在哪裡」,2008年的你,有沒有了更新的答案?其實我也常在想我為什麼活著,但是,我想,如果我死了應該會有很多人很難過吧!特別是我的父母…

  下午,如伶打電話來給我,說前陣子一中來嘉義,他和一中等人出去,我的手機沒開機,他們聯絡不到我(十二號是故意不開機,因為雅君這天開店了,他一定會找我去他的店裡,並趁勢叫我買很多化妝品),而如伶又不忘虧我『無情』,都不會和她聯絡,其實,自從『阿昌事件』後,我覺得如伶才是無情呢。

  晚上,小蒨問我明天要不要一起去唱歌,她考完期中考,明天不用上課,但可惜我昨天晚上要去看球,否則我也好想和小蒨去唱歌呢。(05/04)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672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到球場看Cobras VS 中信鯨

  今天和阿柱、信為約好一起去看職棒比賽,我特別穿起『集榮耀、驕傲於一身』的龍袍去看球,這也是我第一度穿龍袍看球。

  「我要三張學生票。」這一句話在我心裡頭演練了好久,因為我不是學生,不能買半票,而我目前也是售票員,所以我了解售票員的心態,只要很從容的跟他說買三張半票,售票員基本上都不會刁難你,再說,如果要看學生証,我也有呀,只不過學生証的背面蓋了個畢業的章,我在售票口賣票時,都不太會看他們的學生証,所以我想大部份應該都是如此吧。

  到達了棒球場外的停車場(看到偌大的停車場,忽然有股親切感,呵呵呵),有一個黃牛來賣我票了,他說一張半票一百五,呀?沒想到黃牛票和現場購票的價錢一樣,又不用冒著被查到持畢業學生証的危險,橫量之下,我拿了三百塊向黃牛買了兩張半票(因為阿柱後來說有事不能來看球,所以我只買兩張)。

  買了門票後,我並沒有馬上進場,而是在場外逗留,我遇到了禹秀,她是中信鯨的球迷,也遇到了學校之前的人事室的林主任,我打了電話給信為,他說小陳也要一起來看球,他們可能要六點半過後才會到達球場,叫我先進入,我先是再去跟黃牛買了一張半票,準備進入球場。

  其實今天除了來看球之外,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加入誠泰Cobras的後援會,雖然我不是Cobras的球迷(我是永遠的味全龍迷),不過加入Cobras的後援會只要三百元,而且還有送T恤、球帽及啦啦棒(價值五百元),這麼划算當然要去加入,最近我好像專門在撿便宜,前幾個月買了PcHome家庭電腦雜誌,覺得蠻實用,但是一本一百八十元,蠻貴的,所以只買零售,沒想到竟然遇到PcHome家庭電腦雜誌滿一百期,有優惠專案,九期才九百九,一本變成才一百一十,星期一(12)就馬上去訂購了,真不好意思,原來我也很愛撿便宜。

  只是,我拿著票到入誠泰三壘區的入口時,發現我前面的那個人,因為沒有學生証而被聯盟的工作人員擋在門口,無法進場,看到那人不爽的離開,口中還唸著「有夠GY。」我也跟著那人的後面離開了,哇咧,沒想到竟然要檢查學生証,讓我忽然覺得有點「心虛」,懷著『多一點人壯膽』的心態,我離開了誠泰三壘區的入口處。

  接著,我到中信一壘的入口處去『探查敵情』,發現一壘區好像比較沒那麼嚴,很多看起來像學生的,入口的工作人員就不會檢查,不久後,我遇到炳賢,他也買半票,炳賢進去時,我遠遠看到他掏出了皮包,似乎在拿學生證接受檢查,好像順利通過了,工作人員沒發現他的學生証後面印著畢業。

  因為信為不知道何時才會到球場,所以我只好先進去了,心虛著拿了門票給工作人員,心想:「炳賢都順利通過了,我不會那麼倒霉吧,如果他要求要看學生証,我再用正面拿給他看就好了。」工作人員收了我的票,看了我一眼,就讓我進去了,哇哈哈,我竟然這樣就混過去了,他竟然真的以為我是學生,後面有一個工作人員看到我穿龍袍,對著我說:「味全,帥喔。」聽了蠻高興的。

  進到球場,剛好是第一局上,Cobras先攻,第一個打者黃高俊擊出『車布邊』的二壘安打,二棒楊睿智觸擊成功,再加上謝佳賢的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一局下,二棒邱企彬安打上壘,並盜上二壘,加上投手楊騏嘉的暴投上三壘,三棒陳建偉一支穿越三游的安打,雙方第一局都各攻下一分。

  一局下半結束後,信為打電話給我,他和小陳在中信一壘入口區等我拿票去支援他,我拿著票到一壘入口,竟然遇到錡仔,他也和他朋友來看球,和錡仔打聲招呼後,就分別了,看到錡仔真是高興。我看票拿給信為、小陳之後,他們兩個人也被檢查了學生証,還好都順利通過了。(04/16)

  我們一進球場,就要誠泰後援會,打算加入會員,但沒想到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帽子和T恤沒有貸了,要到五月才能收到,信為考慮了一下,還是加入了,而我則是看到商品區的Polo衫也很好看,最後我沒加入後援會,反而是買了Polo衫。

  因為信為他加入了後援會,所以拿到了誠泰的加油棒,『為了信為的生命安全』,我們只好到坐到誠泰的一壘加油區,我們坐在本壘區和後援會的中間,屬中間地帶,信為除了看球,也積極的培養第二專長,就是拿起數位相機偷拍,看到偷怕的技術,我真懷疑他是不是未來要走狗仔隊路線呢。

  回歸球賽,三局上,二棒楊睿智靠著保送,以及三棒謝佳賢的安打攻佔一、二壘,接下來四棒威力斯石破天驚揮出了三分打點全壘打,比數拉大到了四比一,看到了這支全壘打,心想,唉,中信這場比賽又難打了。四局下,中信靠著八棒郭岱詠的高飛犧牲打追回一分,四比二,如果中信投手穩下來的話,還是大有可為的。

  五局上,誠泰第一棒黃高俊獲得保送,此時中信換投,換上左投手謝承勳,這個調度是因為接下來的楊睿智、謝佳賢都是左打者,中信想以左剋左,未料,楊睿智先是成功的觸擊推進,謝承動因為對謝佳賢投的太閃而形成了四壞球,我暗叫不妙,謝承勳應該跟謝佳賢對決才是呀,因為派謝承勳上來,主要就是要面對左打的這兩棒,沒想到現在變成了一、二壘有人,淪到的打者是,前一淪三分砲的威力斯。

  威力斯還是發揮了他第四棒的價值,一支二壘安打再掃回兩分,比數拉大到六比二,接下來再靠著中信的失誤奔回本壘,五局結束,中信被拉開到七比二了。五局上誠泰拉成了七比二,五局下和六局六中信都是三上三下,感覺被拉開後士氣都沒了,呃..可千萬不要讓我看到一場一面倒的比賽呀,我心裡頭如此的期禱著。

  七局上,三棒謝佳賢和四棒的威力斯又擊出了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下一棒米希亞再捕上一支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九比二了。下半局,兩出局後,九棒鄭昌明和一棒紀俊麟都擊出了安打,一二壘有人,二棒邱企彬適時的擊出了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此時我和信為大力的拍起了手,但拍完了之後,發現周圍都沒有人拍手,只有我和信為而已,我驚覺現在是在誠泰的加油區當中,還好我們不是在後援會那一區,比較不會被當成敵人,其實我們也不是為和信加油,只是希望能夠看到一場好比賽。

  得了一分之後,中信下達雙盜壘戰術成功,捕手阻殺率偏低是誠泰一個很大的問題,中信也徹底的抓住了這一個弱點,加上這個雙盜壘,已經是今天的第四次的成功盜壘了,下一棒的陳健偉獲得保送,形成兩出局滿壘,但可惜第四棒的王宸浩二壘滾地遭刺殺,留下了滿壘的殘壘,殘念呀!

  八局上半,誠泰又靠著謝佳賢的高飛犧牲打攻得一分,十比三了,這場比賽,似乎是誠泰中心打者上場都會拿下分數,九局上半,中信換林朝煌,林朝煌在兩出局滿壘時,連投兩個保送,使誠泰拉大到了十二比三。九局下無人出局一人在壘時,小陳說他今天開車來,要先離開,如果不離開,等下比賽結束會很擠,於是小陳就先走了,沒想到小陳才離開沒多久,鄭昌明就打了一個雙殺打,我跟信為說該不會小陳離開不到三分鍾就要換我們離開吧,話說完不久,紀俊麟飛球遭接殺,比賽結束。

  這場比賽不算是好比賽,因為沒有你來我往的刺激感,我們出了球場後,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在球場附近找巴士,希望能拍到球員的照片,但說起來真炫,一壘三壘出口附近都找遍了,竟然都沒找到誠泰或是中信的巴士,不會吧?後來我們到球員休息室的出口,也不確定球員會不會從那出來,只知道外頭有一些球迷聚在那,不久後,李明進從休息室出來,看到有人拿簽名球讓他簽,我忽然想起了有幾面之緣並聊過幾次的鄭景益,我和他見面都是『不期而遇』,都沒來的及拿東西給他簽名或者是合照,想說這回在休息室門口守株待兔,但沒想到後來出來的人(好像是練習生)跟大家說裡面沒人了,大家就悻悻然的離開了。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想不透,那麼大台的巴士怎麼會找不到,帶著問號離開了球場。(04/18)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17

2004的誠泰、中信之戰是在嘉義市的棒球場嗎??…其實中職的買票是不看證件的,但入場要驗證!不過他們都不會很認真看,只認照片是否為本人而已…哈哈,你們還好啦!我還遇到有那種「借票」入場的,那才夠誇張的哩!如果是嘉義市棒球場,二隊的球員巴士都會停在右外野靠近嘉中那裡的側門…不過,我會建議你留在場內靠近一壘,因為球員會從場內走到巴士,雖然他們拎著大包小包的,往往還是會笑著道別!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673

  「晚上我們要烤肉,你們要一起嗎?」問這句話的是瑛婷。「我不去。」「我也不去。」說這句話的是我和明煌大哥,問完瑛婷就離開了。

  瑛婷離開後,明煌大哥告訴我說,原本他有一個構想,就是在文物展結束後,他想請大家吃飯或唱歌,但是他覺得其他人都太不自愛了,上來班整天都拿撲克牌玩,不管有沒有客人都是這樣,明煌大哥說他看到這種情形很氣憤「尤其是雪菱,不僅上班遲到又早退,而且還帶她女兒來和大家打撲克牌。」明煌大哥接著又說「像這種人他的後代會有什麼出息,我也不相信。」

  其實,我平常看到她們其他人工作都不作,只忙著在打牌,我也覺得很誇張,會影響其他人(包括保全及志工等)的工作情緒,而且會場很明白的寫著『禁止大聲喧嘩』,沒想到他們竟然喧嘩的比一般人大聲,看在我和明煌大哥的眼裡,都覺得這樣很不好,只是我們都沒有說出來。

  而相較於明煌大哥把目標對上雪菱,我則是對秀鈞最感冒,因為她讓我上了一課,叫『看一個人不能只看外表』,之前我和家淇在工作上有爭執,秀鈞一直私下批家淇愛玩、不敬業,但是回頭看看,秀鈞竟然把玩牌當成他上班必做的事情,唉,當我看到時,真的覺得他這個人實在悲哀,爛人一個。

  之前,那些顧出入口、賣場等人一直都很排擠家淇,都故意不太理他,但沒想到後來都一直叫家淇去買吃的,把家淇當小的在使喚,不知道為什麼,家淇卻也甘願讓他們使喚,前陣子瑛婷等人在打牌時,還因為打牌無暇分身,叫家淇拿一分資料來辦公室叫明煌大哥幫忙傳真,明煌大哥也知道瑛婷在打牌,所以不太高興的拒絕家淇的請求,那時我看到,心裡頭也起了疑慮,為什麼平常瑛婷都刻意不跟家淇說話,家淇怎麼會願意幫瑛婷做事呢,後來我才知道,他們一直把家淇當小的在呼喚,唉,無言。

  所幸,明天就要結束為期三個月的文物展了。(05/04)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18

你在文物展的那些日子,應該也是看到許多不同的人在職場上反應出他們人性的一面…有的人就很在意工作的事,有的人能混就混著過…從很多事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性和作為!有的人往往看不見自己不及格的地方!沒辦法修正自己…你是個會回頭看自己的人,從日誌裡不難發現…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陰晴不定 編號1674

仙人掌的真心話之文物展的結束

  今天是文物展的最後一天,所以隔外的高興,一到文化中心,氣氛感覺有點喜氣洋洋,會場有一些表演及活動,包括團體表演、模彩、一元競標、大聲公等活動,只不過一早天氣怪怪的,有時下雨,有時變成大太陽的天氣。

  因為我大約投了十幾張模彩卷,所以我也開始對模彩有興趣起來了,雖然裡頭的獎品也不是什麼很吸引人的東西,不過既然投下模彩卷,總會有些期待,當摸彩時現場撥放的緊張的音樂,我的心情也跟著莫名緊張起來了,很希望主持人能夠叫到我的名字(讓大家羡慕一下也好),慢慢的,三十二個得獎名單全都出爐了,依然沒有叫到我的名字,有股失落感,後來雪菱看到貼在會場公佈的得獎名單,很高興的說他的兒子得獎了,聽到此,我的心開始淌血了,嗚嗚嗚。

  今天是最後一天,縣政府特別招待所有民眾免費入場,所以我也不用賣票了,整個人變的很閒,以往是不能離開售票口的,不過今天跑去哪都沒關係。

  我約了王仔跟我一起到易品館去逛逛,以前在賣票時,都會遠遠看到易品館有個賣冰的女生,長的好像不錯,但可惜距離太遠了,最近Hit 雜誌有優惠,其中一項是有送「望遠鏡+數位相機二機一體的」,每當我一瞄過去易品館,總會有訂雜誌的衝動,讓我可以不用看的那麼辛苦,呵呵,也可以慢慢培養我的第二專長:『狗仔隊偷拍』。

  走到易品館,發覺那女生果然不差,其實他之前有走過來文物展這次上廁所(那陣子他們易品館的廁所好像壞了),每次她走過來,我也都一直瞄她,她好像也知道我在看她,都在偷笑。這也是我自從到售票口以來,首度能到易品館去,那個女生看到我,叫我去買他的雙球冰淇淋,不過王仔和易品館的負責人也熟,就去跟負責人拿兩支台糖的冰,所以最後我沒去買隻球冰淇淋了,有點遺憾,不過以前偷窺慣了,忽然要去看本人,有不一樣的感覺。

  中午的時候,有一元競標活動,我到會場去看,『吃飯吃一半』的雪菱,聽到外頭有競標活動,把便當丟在辦公室,帶著他兒子和女兒跑去競標了,而一開始主持人為了怕沒人捧場,於是便送大家小禮物,因為雪菱站在主持人後面,所以都沒拿到主持人的小禮物,雪荾『一氣之下』便蹲在主持人的腳邊,自己拿了兩三分小禮物,此時我看得差一點摔倒,雪菱把『貪小便宜』這四個字發揮的淋漓盡緻,後來他還因為放在辦公室的便當一直都沒去吃,讓明煌大哥給叫回去處理。

  而想當然爾,除了雪菱外,瑛婷和秀均也都跑去參加競標活動,出入口只剩下家淇一個人,我跑去和家淇聊了一下,我問她怎麼不一起去參加競標活動,家淇淡淡的說:「我又不能去。」我真為家淇感到可憐,要買什麼都叫家淇去買,有好康的都淪不到家淇,唉,雖然看的很不順眼,但也還好,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今天雖然是免費進場,但卻不是『皆大歡喜』,很難想像吧,一開始我跟大家說今天免費入場時,大家都很高興,但卻遇到兩個很難搞定的,一個聽說早上十點就摸完彩了,蠻激動的說他從美國坐飛機回來,就是要買票參加摸彩,我聽了哭笑不得,竟然會有人把摸彩看的那麼重,摸彩中獎機率那麼多耶,又不是投了就會中獎,但老實說,早上十點就摸彩,似乎也太早了一點。

  另一個聽到今天免費入場也很激動,他們是一對夫婦,知道今天免費入場後,拿著手中的預售票,激動的表示:「免費入場?那我們不是白買了?」兩個夫妻都激動的表示要退票,但我們也沒辦法退票給他,因為售不是我們這裡售出的,我以為今天免費入場是皆大歡喜呢,沒想到卻也有的人因此不高興。(05/10)

  四點多,劉主任開始發這個月的薪水,等發完之後,劉主任跟我說,我平常蠻認真的,一直在旁輔助明煌大哥,所以特別又發給我獎金,我收的蠻不好意思,但也蠻感動的,真是很感謝劉主任對我的肯定。

  六點後,劉主任和他帶來的賴小姐及一位好像叫英慈的女生,伙同明煌大哥、家淇、我一起收拾會場的東西,一直在快七點才準備離開,離開前,我特別到明煌大家面前感謝她三個月來的照顧,他也訴我說我這三個月也幫忙他很多,最後他還告訴我說:「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聽到這句話,我向他敬了個禮,代表著最深的敬意。

  很快的,三個月就過了,雖然感覺在這裡上面的氣氛並不是很好,但是還是得感謝吳記者、羅教官等人的協助。(05/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675

  下午,怡君又盜打他們公司的電話來找我聊天,還騙我說他是詐騙集團的(他不說我還不覺得,沒想到一說完後,我覺得很像),她說她前陣子去澎湖玩,玩拖曳傘的時候,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失,讓他受傷了,還骨折,哇咧,我聽的嚇了一跳,他還去包括有長庚、奇美好幾間的醫院呢。

  除了說他慘痛的故事,怡君還不忘叫我要趕快找一份工作,每次談到這,我都會覺得很尷尬,嗯,我該找份工作了。(05/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676

  最近我拿起前幾期的Pc Home 雜誌,上頭有教影像合成,前陣子網路上有流傳著「無間道爆笑版」,看著看著,我也對影片編輯產生了興趣,在今天也完成了我第一個影片、聲音合成的作品『三天兩夜』。

  下午,前文化中心的保全建宏打電話給我,他說另一位保全阿柱去找他,剛好有談到我,就打電話來看我在做什麼,建宏和阿柱也和我一樣暫時沒有工作,希望他們也能趕快找到工作。

  另外雅君也有打電話來找我,他問我現在可不可以去他們店裡一下,那時已經晚上了,我告訴他我現在人不在嘉義不太方便,後來雅君又問起我的身份證字號,他說要幫我加入什麼會員,她一見我面有難色,馬上對我施以心理輔導:「那不會怎麼樣的啦,如果會也是我先死。」我心想:「等你死後,接下來不就馬上淪到我。」最後我拒絕她了,唉,她也是蠻令我傷腦筋的人,常常都打電話來問我的身份證字號,決不能給他,給了她,她可能會一直利用我的身份證字號去加入什麼會員的。(05/11)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3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677

  天氣漸漸的炎熱,下午到百柔去剪了頭髮,每次剪頭髮時,我都會很感慨『眼睛是靈魂之窗』,把眼鏡拿下來後,因為近視太重,眼前一片模糊,今天佳玲穿低胸和迷你裙,就連洗頭小妹也穿股溝若隱若現的低腰褲,拿起眼鏡後就一直很鬱卒,所以,好好保護自己的眼睛是很重要的。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