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三年十二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2/0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584
  剛過凌晨十二點,手機的訊息響起,我打開訊息一看,是小蒨傳給我的,她祝我生日快樂,看到了這個訊息,蠻感動的,但沒想到整天下來,我的朋友(網友不算)只有小蒨一個人來祝我生日快樂,今年的生日,就像是離開學校的這段日子一樣,有點乏味。

  自一九九七年寫日記開始,今年的生日算是最平淡的一次了,加上這一年,已經連續兩年沒辦唱歌的活動了,去年沒辦,至少還有去PUB 聊天打屁,今年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明年打算再籌劃,至少要像一九九八、二○○○、二○○一年一樣,期待明年。(12/09)

  另外,我也選擇了這一天,重返樂浪,並推出兩個多月以來的新作品。(12/12)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585
  早上九點就到了港坪公園,今天這裡有舉辦徵才活動,所以我也約了宏哥一起去看看,到達港坪公園後,我發覺來的民眾沒有像1004大同所舉辦的徵才那麼多人,可能是失業率最有已經有下降了吧,找工作的人沒那麼多了。

  一開始宏哥還沒到,於是我便先進到會場拿了小冊子,裡頭有明顯寫著要徵才廠商的名稱、還有欠缺什麼樣的工作人才,和1004參加大同徵才活動一樣,我拿起來翻了翻,這次的廠商才二十家左右,上回大家有九十幾家,而且二十幾家幾乎都是要工業技術的人才,要不然就是要女性,翻了翻後,我忽然有一股『又白跑一趟』的感觸。

  不過,正當這麼想時,有一群頭髮超時髦的辣妹從我面前經過,吸引了我的視線,他們可能是廠商還是什麼邀請來的,看到這群辣妹,剛剛遺憾的心情也帶了些許的興奮,卻些許的興奮中,卻又帶了遺憾,這回遺憾的原因是:「早知道就帶數位相機來。」另外還有不知道哪個學校的儀隊,在體育館門口敲鑼打鼓,我倒是覺得比較像是園遊會,呵呵。

  而今天我也是懷著『參加園遊會』的心態才參加這個徵才活動,因為說到找工作,我一直都很懶,每次寄屢歷表或者是參加徵才活動,都只是去晃一下而已,並不會打算說從這裡頭找一份工作,或許是我的心態還沒完全做好工作的心裡準備吧。

  宏哥在九點四十五分也到達會場了,我們便進到體育館看,這次的活動,除了有徵才外,還有『行政院勞委會』所舉辦的職業訓練中心招生,宏哥好像對那有興趣,拿了簡章後,我們便到體育館二樓研究,到了二樓的看台,感覺好像是職棒的看台喔,害我和宏哥差一點拿加油棒再敲。

  正當宏哥開始研究時(我則是半放棄狀態),剛剛看到的時髦辣妹又從我們面前經過了,我趕快提醒宏哥要喬一個視野比較好的姿勢,這回他們經過時,旁邊還有一些穿著制服的女生,後來經宏哥一說我才知道那是東吳高職美髮設計科的學生,原來今天他們是應邀來表演的。

  除了東吳外,還有其他學校,也有上頭表演,當台上傳出了搖頭舞曲的音樂,我就開始擔心了,如果這時我媽打電話來,聽到搖頭舞曲,該不會認為我是『以徵才為由,行遊玩之實』吧,這時跳到黃河也真是洗不清,還好我是多慮了,並沒在這個時候接到我媽的電話。

  後來,我也約了五專同學義明一起來看看,正當我們坐在椅子上頭準備開始好好研究該去和哪一個廠商洽詢時,有三個年輕人說要對我們採訪,其實我、宏哥、義明三人都不太好意思,互相推給對方,最後我還是害羞的答應要接受他們的採訪了,沒想到這三個年輕人(看起來是學生)告訴我們說,這也是他們第一次來採訪,也顯得有點不好意思,哇咧,竟然形成訪問人的和被訪問的人都不好意思,想必場面一定是出奇的冷,他們只問我兩個問題,第一個是,為什麼來參加徵才活動,這個我想大家的回答都會蠻一致的吧,應該都會回答希望能藉此找到工作;第二個問題是,問我是不是應屆畢業生,我回答是後,便結束了這一次的採訪。

  受訪完後,我們便開始『逛攤位』,我開玩笑的跟宏哥及義明說:「呀?剛剛忘了問他們說,這次的受訪會在哪個頻道撥出。」此時宏哥竟然跟我說:「那三個人現在就在我們後面而已。」我以為他是在騙我的,沒想到一轉頭,哇咧,那三個人真的就在離我們不遠處,還好他們沒有聽到,否則一定會很丟臉。

  因為沒看到什麼可以選擇的廠商,所以我們大約十一點半就散會了,離開會場後,和柏璽約好一點到香格里拉唱歌,此時身上剛好沒帶什麼錢,於是便先到銀行去領錢,沒想到我中小企銀的提款卡竟然暫時無法提供跨行提款,我拿起合庫的提款卡,沒想到卡片插進去後,就被沒收了,當營幕出現他要幫我保管時,我頓時傻眼,單子上寫密碼錯誤,但..密碼錯誤不是要三次才會沒收嗎?可能是我累積三次了。

  還好我另有法寶,再拿出郵局的提款卡來,沒想到竟然連郵局的也不讓我領,經餘額查詢,裡頭竟只剩九十五塊的存款,所以無法領出來,這樣的情景蠻像最近電視上頭的一個廣告,真是另我哭笑不得,最後一張是合庫可以領錢的三合一卡,但因為這是最近我爸才幫我辦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密碼幾號,竟然落迫到這種程度,算了,暫時不要領錢好了。

  當我到達香格,柏璽已經在那了,我把的發生的情況告訴了柏璽,柏璽說他先出沒關係,我們在包廂外頭等了四十五分鍾,還不見第三個人來,於是我們便先開了包廂,之後來的包括有怡君、韋中、耀仁、小蒨、柏勝,加起來共七個人,因為唱三小時只要六百五十塊,所以一個人不到一百塊的費用,也還好,身上剛好就剩一百塊,不致於負債回家。

  說起來還真少見呢,四張提款卡竟然都無用武之地,呵。(12/12)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586
  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左右,到小蒨家幫忙她看她的專題,只是我覺得這兩三個小時下來,也沒幫到什麼忙啦,小蒨燒了幾塊光碟給我,開玩笑的說那是我的生日禮物,讓我蠻窩心的;在二○○○年十二月,我幫淑琪做他的網頁,二○○二年十二月,我教如伶做網頁,今年十二月,我來教小蒨網頁,明年不知道會不會再有同樣的情況發生。

  雖然是說來幫忙小蒨,但其實也只是做些簡單的東西,雖然簡單,但卻會手酸,操縱滑鼠都操縱的快中風了,小蒨也教了我一些簡單卻很實用的指令喔,像是我之前曾在存檔的那個視窗中,想把複製的那些字貼入檔名,但沒想到卻貼不進去,小蒨教我不能用滑鼠右鍵,要按ctrl-v才能夠貼上,我到今天才知道這個指令呢,所以也算是有收獲喲。(12/13)

  在小蒨家上網的同時,在PcHome的網站發現了一則駭人的新聞,那就是藝人柯授良過世了,而且是在兩小時前而已,於是我們便打開了電視看相關報導,果然每一個媒體都在報這則新聞,看到這裡,心中無限的感嘆:世事如棋。

  大約六點左右,我也離開了小蒨家,她讓小瑜給載去上課了,我則是到嘉義市,準備剪髮,沒想到到百柔後,才知道二號設計師今天休假,沒來上班,白跑一趙了。

  今天天氣還是一樣很冷,騎車回家真是一種折磨呀。(12/14)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587
  今天在我們家附近的就業服務站有舉辦廠商徵才活動,我上星期六也口頭約宏哥今天一起去看看,九點多,宏哥打電話告訴我說,他會晚一點過來,我就到在家裡邊上網邊等他,但兩個小時過去了,還是不見宏哥的蹤影,我便打電話給他,他說他在忙家裡水果攤的事情,但他現在馬上就來我家找我。

  這次的徵才活動,是前幾天的自由時報刊的,但報上只說從九點半開始,並沒有說幾點結束,我怕宏哥太晚來,來的時候已經結束了,所以打電話催了他一下,但不久後宏哥打電話來說他家水果攤忙錄中,他無法分身過來,並說吃完中飯再過來找我。

  後來我就先去了,時間大約是十一點半左右,到了就業服務站,果然看到很多人,但他牆壁上的廣告上說只到十二點,於是我便叫宏哥不用來了,而萬有紙場也有來徵才,那個女員工我有看過,之前0723宏哥去萬有紙廠就是給他面試的,是人事課的。這次的廠商是十一家,我又拿了寫著徵才廠商的名稱、還有欠缺什麼樣的工作人才那種小冊子,從十月份開始,已經拿了三次這種小冊子了,有徵才活動的地方,就會有仙人掌。

  這回小冊子上頭所登記的,不是要女性同胞,就是要徵學歷是國中以下的那種即可,我也不適合去做那些工作,只有萬有紙廠的資訊人員,是要找相關科系畢業的,男性尤佳,看到資訊人員要要找男性,心中有落名的感動,之前看到廠商要找資訊人員都是女性的,但我去問的結果,他們要會設計程式的人才,咦,有股『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慨,找工作的這段期間,常常會後悔五專時太愛玩,沒有好好些程式設計,唉。

  就這樣,還是無法在這次的徵才活動中找到工作,但其實這也是我意料中的事;有一個攤位,好像叫合勤或台勤的,我忘了,替人面試的是三個比較年輕的女生,其中有一個很可愛喔,本來要去問看看他們是在做什麼的,我有沒有機會能進入他們公司,沒想到一靠近,看到他們的廣告寫著要徵女性,於是我便悻悻然的回頭了。

  回到家後不久,竟然發生了規模六級以上的地震,震動的蠻大的,還持續十幾秒鍾,並且還好幾天,台灣可承受不了再一次的大地震,希望這次的地震不會引發後遺症才好。(12/14)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1588
  四點五十分左右,正準備看著五點的台灣阿誠,趁著還沒撥的空檔,習慣性的把搖控給轉到緯來體育台,此時正撥著棒球週報,因為職棒球季結束了,所以棒球週報也不像以前都是報導職棒賽事,有時會採訪大學、高中,甚至是國中的球隊,今天的棒球週報就很典型的採訪剛拿下關懷盃冠軍的新生國中(陽介仁帶的喔,那場冠軍賽我有看)。

  但當然啦,我不會無聊到連棒球週報的內容都在提,我要講的重點來了,介紹完關懷盃後,緊接著是介紹西苑國中棒球隊,當棒球週報的記者介紹教練團時,有提到『李朋坡』,呀?李朋坡不就是坡哥嗎,介紹完後鏡頭就訪問了坡哥,哇..真的是坡哥耶,沒想到他到西苑國中去了,從電視上看到了坡哥,心裡頭滿是懷念。

  我拿起電話撥給了坡哥,他接了電話,我有點緊張,之前常看到他,自從去年中,他離開了我們學校之後,我就沒再看見坡哥了,我一開始先告訴坡哥說我在電視上看到他,他則說最近記者有到他們學校去採訪,他自己則是還沒有看到棒球週報的內容,我想起今天西苑不是有比賽,坡哥說那是高中部,他帶的是國中部。

  我記得坡哥離開吳鳳前曾告訴我說,他可能要去西苑當教練,當時我並沒有聽過西苑,沒想到西苑卻在之後打出相當亮眼的成績,也打響了名號,坡哥是離開吳鳳隔了一年才到西苑的,我問坡哥國中的學生好不好帶,他說最擔心的就是他跟球員講的東西,球員吸收了多少,後來坡哥因為還在練球,所以和他的談話就結束了。

  和以前一樣,和坡哥聊完天後,心總算是覺得很愉悅,看到坡哥到西苑當教練,也很為他感到高興,坡哥,希望你能在西苑發揮你的長才。(12/15)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589
  今天,老爸告訴我說,他遇到一個朋友,是某電腦公司的菙事長,而他們電腦公司月底有一個員工要辭職,老爸有意叫他朋友把我引進到他們電腦公司裡去,當老爸把這個想法告訴我時,我直覺的反應是我沒有辦法勝任電腦維修的工作,但是我爸說,公司會花兩個月的時間來訓練我,並問我的想法,後來我想想也好,可以趁著這個時候多學一點東西,並且也能不為找工作的事情所煩腦,何樂不為呢?

  我口頭答應了老爸,另外,今天老爸到台南比賽桌球,拿下了冠軍。(12/18)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1590
  凌晨時,習慣性的跑了我的個人網站,進到留言版,赫然發現一則留言,他的留言內容是:「仙人掌你好:我在你的日記裡看到我的名字,所以我想你是不是我的一位學生,在吳鳳任教時期的學生,也可能是我誤會了,Anyway, 謝謝你還記得我。」

  留言的署名則是『馬芳資』,呀?馬芳資不就是我五專一、二年級的老師嗎,看留言內容的確有可能是老師沒錯,這令我又驚又喜,寄了封電子郵件給老師,並且確認了他的身份,老師說是在google上頭打自己的名字,結果找到我的網站來,這或許是寫日記的另一種的好處吧,呵呵,在不知不覺中,找到好久沒有聯絡的老師,當然,我也把她給帶上我們班級上的cityfamily了。

馬芳資老師留言於2007/12/21

哈囉,

看到你的日誌真的很開心 , 仙人掌是個很了不起的人, 文筆很好, 日誌內容好豐富.

謝謝你還記得老師, 能教到你這個學生, 我覺得好感恩.

祝福你的網站, 紅不讓, 人氣強強滾.

馬芳資老師

  快三點的時候,騎著機車到準備至嘉義理髮,經過北港路時,不經易看到路旁有一個體型很棒的人,我直覺這個人可能是個運動選手,看身材有可能是職棒球員,我一邊騎車一邊把頭轉過去看他(不管是開車或騎車,都應該小心才是,我的舉動是錯誤的示範),我終於看到他的真面目了,哇,是太陽隊的鄭景益耶,好久都沒看到他了,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我決定去跟鄭景益打聲招呼。

  鄭景益可能車子有些問題吧,所以他現在正在和車行的老闆講話,我也把車子給騎到車行的門口,停了下來,卻找不到時機和鄭景益聊天(他背對著我),倒是車行裡頭的員工,可能覺得很奇怪,他們明明是在修汽車的,怎麼有一個人騎著機車停在他們車行門口,為了不再接受異樣的眼光看待,我把機車給停在車行旁,直接去跟鄭景益打了招呼。

  進了車行喔,我主動叫了鄭景益,怕他不記得我是誰,我還趕快做了一些提醒:「我是坡哥的朋友,之前在顧停車場的。」很令我感動的是,他想起來了,鄭益景他車子上的ABS 有一點問題,所以他趁著今天放假來車行修理他的車子,我告訴他我前幾天在棒球週報有看到坡哥,我們聊了一些坡哥的事,他和坡哥一定是很好的朋友。

  二○○一年十月,坡哥帶鄭景益到學校來旁聽日文,因此在這個情況也我也認識了鄭景益,我覺得他很上進,因為在職棒的球季之餘,還不斷的充實自己,很值得我學習,前陣子還去學開大卡車,但坡哥離開學校後,鄭景益也就沒再到我們學校來了,所以我也有好長一段時間沒看到他了。

  我大約和他聊了十分鍾左右吧,每次和他聊個幾句後,總覺得他人很有親切感,不會讓人感到有什麼距離,我跟鄭景益說:「每次看到你都那麼突然,早知道我就拿數位相機來和你照一張。」沒想到他卻不好意思的笑說:「不用了啦。」記得二○○一年年底那個時候,我也跟他說,早知道會遇到他就準備簽名球讓他簽名,他也說他會不好意思,呵呵,真是有趣的球員,那也希望鄭景益在明年,甚至是整個棒球生涯,都有傑出的表現。

  告別了鄭景益大哥後,心情特別的愉悅,到了百柔找了佳玲設計師,我告訴他說我上星期二有來找他要剪頭髮,但她那天休假,所以沒找到她,她問:「那你有剪頭髮了嗎?」我說:「沒呀,他們說妳今天沒上班,所以我聽到就離開了呀。」說完看到佳玲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自從二○○○年初後,我已經近四年都讓佳玲剪了,『死忠』程度可見一般。

  最近的驚喜真多,不知道是否我正在轉運了。(12/18)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1591
  今天,于新的兵單收到了,日期是明年的一月十二日,看到兵單之後,心情也跟著低落了起來,唉,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希望未來他能趕快適應軍旅生活。(12/26)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592
  正當我在等待電腦公司的董事長打電話來和我約面談時間時,老媽倒是先告訴我一個壞消息,就是董事長打電話去跟老爸說,原本要離辭的那個員工,忽然又不辭了,所以那個職缺又被卡住了,換句話說,就是工作又沒有了。

  自從老爸告訴我說認識某電腦公司的董事長,並且有機會把我引進之後,我便對著此事獲得高度的期待,但沒想到最後的結果,卻和上個月一樣,沒下文,得到此消息後,心情有點低落,果然,不要一直想要靠別人,充實自己的實力才是最重要的,看樣子今年別再想者工作的事了。(12/26)

表:

本年度求職重要大事
時間 概述 結果
07/31 雅君要介紹工作給我 工作性質自認為不適任。
09/04 大嫂認識議員,可以去用講的      但得交繳巨額,可說是『買工作』。
09/22 友達到嘉義就服站徵才 第一項目的考試,沒考過了。
10/04 到大同參加徵才活動 留了資料後卻沒接到聯絡電話。
10/30 到台新銀行面試 面試後沒下文。
11/01 英國保誠打電話邀我去面談。 工作性質自認為不適任。
11/07 羅教官要介紹一份兩萬五以上的工作給我。        羅教官沒再打電話來了。
12/10 北港就業服務站徵才活動 只有少部份廠商,且沒適合的工作。
12/13 老爸認識電腦公司的董事長,準備把我給引進。 原本要辭的不辭了,所以沒職缺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593
  今天,宏哥來家裡唱歌,『阿宏的心聲』又唱了三、四次,呵呵,他還把要練習的歌拿筆紙給抄了起來,宏哥真是認真,竟然還作筆記,讀書如果有這的一半認真就好了,呵呵。

  另外,今天三伯父、三伯母也回來了。(12/28)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1594
  今天,嘉義市立棒球場有一場協會盃由吳鳳VS台啤的比賽,我一直為要不要看現場而煩腦,吳鳳有我八年的回憶(五專五年、夜二技三年、八年中更穿插了兩年半的工作),而且和棒球隊的教練、球員也還不錯,之前都有去看他們春季聯賽的比賽,雖然我離開吳鳳半年了,但對學校的棒球隊,依然很關心。

  後來,我選擇留在家裡看Live,原因是有二,第一點是寒流要來了,第二點是之前看吳鳳的比賽,都鮮少有Live直播,有的球員,雖然熟,但是不知道名字,看轉播可以趁此知道他們的名字,但心裡頭還是覺得有點遺憾沒有到現場去加油。

  吳鳳之前已經五連敗了,而且和其他甲組成棒的球員實力有段落差,實力比較近的大漢、萬能都被編到B組去了,這場比賽,有看棒球的一定會覺得吳鳳輸定了,那我自己也覺得吳鳳輸的機會很高,但我期待,並且深信會有奇蹟出現。

  六點滿懷期待的打開了緯來體育台,吳鳳的先發投手是宗穎,我認識他,但之前都不知道名字,投手我比較熟的是宗憲、國城、永吉,但他們今年六月畢業了,在打者方面俊傑是去年語二C的,但應該是畢業了,不知道延修還是讀上去二技,另外我認識的還有一壘的佳諱、捕手耀仔等等,之前那一批球員都畢業了,又進來了一批新球員。

  那提得一提的是捕手耀仔,他原是東石高中的教練,晚上來我們學校進修,所以也有學生的身份,這次他也以球員的身份帶領我們球隊,我蠻感動的,耀仔實在是辛苦,除了要帶東石高中,還要以我們學校的身份,準備比賽,在此向他致敬。

  因為在嘉義市立棒球場比賽,吳鳳剛好是屬於地主球隊,鏡頭照到很多學生為吳鳳加油,而且鏡頭照到總教軍也穿著軍服,拿著拉拉棒在觀眾席加油,早知道總教官要去,我也會去,畢竟他當了我一年的大老闆,而球員休息室內,竟然董事長和學校幾個高級主管都在裡頭,看樣子學校還蠻注重這場的比賽。

  前六局,吳鳳不僅沒像一般人預期的被拉開,而且還靠著三、五局搶下兩分,以二比一領先台啤,看著宗穎穩健的投球,我似乎聞到了一股可能會贏球的味道。

  七局上半,台啤靠著安打、保送,一人出局攻佔一、二壘,此時台啤徐世傑者擊出二壘滾地球,眼前就是雙殺,沒想到二壘手沒有確實把球給接好,只能傳一壘了,但傳一壘又傳到對方的休息室去,或許,投手宗穎體力已達極限,也或許受到失誤而影響心情,無法有制的壓制打者,後援投手上來後,也沒能澆熄台啤的火力,這局台啤一舉拿下七分,八比二。

  其實看到這裡,雖然比數被拉開了,我依然覺得吳鳳的表現很好,在一場完全不被看好的比賽中,和對手纏鬥到第七局才被拉開,已經是不容易的事了,我本以為七局被打下七分後,吳鳳士氣會一落千仗,但是下半局馬上又靠著安打、保送再奪回兩分,展現出韌性及拼勁(還有看到阿揚代跑一壘喔,好久沒看到阿揚了),雖然最後仍然以九比四輸給了台啤,但對於這場比賽,我給吳鳳高度的肯定。

  吳鳳,加油,明天會更好。(12/28)

最終戰役,吳鳳雖敗猶榮
 
                     大會新聞組:台灣體院運動管理系 許舒妮 採訪報導
 
 
  冷氣團再度來襲,協會盃戰火依舊不減,今晚賽事首度移師至嘉義市立棒球場,由目前5分績分的台灣啤酒出戰五連敗的吳鳳學院,台灣啤酒由潘忠孝掛帥先發,吳鳳學院則派出謝宗潁應戰。雖然本場比賽已無關晉級,但雙方仍展現出強烈的求勝慾望,七局下半台灣啤酒擺脫吳鳳學院的緊追不捨,靠著發燙的打線拉開和吳鳳學院的差距,終場以9:4勝吳鳳學院。
 
  七局前,雙方你來我往各有斬獲,吳鳳學院在三、五局靠著接連安打以及戰術運用得宜各有一分進帳,而台灣啤酒也不甘示弱在四局上半扳回一城,結至六局為止吳鳳學院都維持一分的領先。
 
  戰火延燒到七局上半,台灣啤酒靠著一支安打及一次四壞球保送,攻佔一、二壘,接著九棒徐世傑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眼見是雙殺的好時機,沒想到吳鳳二壘手一個不留神發生失誤,導致原先壘上的跑著攻回本壘,台灣啤酒進帳兩分,打者站上二壘,接下來台灣啤酒靠著兩支安打及對手一次守備失誤,再攻得兩分,而先發投手也因此下場由林敬欣上場接替,但林敬欣仍無法適時穩住局面,兩次保送加上被五棒曾家賢擊出一支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再失兩分,接下來一壘上跑者又靠著趁傳攻回本壘,台啤再添一分。台灣啤酒靠著對手的失誤展開一輪猛攻,七局上一口氣攻下七分,反倒以8:2領先吳鳳學院。
 
  一路領先的吳鳳學院在三、五兩局各有一分進帳,七局前都保有領先的優勢,可惜七局自己的守備發生亂流讓台灣啤酒展開一連串攻勢,七局下雖然靠著一次四死球保送再加上兩支連續安打,添得兩分,可惜打擊火力無法連貫,七局結束留下滿壘的殘局,九局上又讓台灣啤酒再下一城,未能順利吹響反攻的號角,終場就以4:9敗北,苦吞第六敗。
 
  賽後吳鳳教練黃志成表示,雖然還是無法破除連敗魔咒,但他很滿意今天吳鳳的表現,先發投手謝宗潁稱職的演出,球隊的打擊火線終於恢復水準,都是值得高興的事。而且吳鳳也在此次比賽學到很多難得的經驗,雖然戰績不甚理想,但只要球隊有所進步一切都是值得的。此外今天吳鳳先發投手謝宗潁前六局的精湛演出,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謝宗潁透露,七局下教練基於保護球員的立場將他換下去休息,很可惜未能為球隊拿下首勝,但他有信心的表示下次一定會再加油,幫助球隊贏得勝利。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1595
  今天和五專的學妹小柯約好要一起去嘉義縣棒球場看協會盃由國訓藍VS台電的比賽,之前我去過兩次的嘉義縣棒球場,第一次是一九九七年十月四日,學校派我們班去參加區運;第二次是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十五日,日本西武隊迎戰嘉南年代勇士的比賽,但這兩次都是被載,所以事實上,我不知道嘉義縣棒球場的正確位置。

  出發前老爸畫了一張到嘉義縣棒球場的地圖給我,沒想到我還是有點迷失了方向,那裡又很偏僻,四處都是農田,很久才會遇到一個人,每當我不知道怎麼走,就停下車問路人,應該半小時的車程,我花了四十五分才到,雖然多花了十幾分鍾,但總算能趕上球賽。

  我和小柯坐在國訓藍的觀眾席,第一局主審和捕手都被擦棒界外球打到倒地不起,接著有一個界外球打到我和小柯的上方不遠處,小柯直叫我去接,開玩笑,球飛的那麼高,徒手去接的話,說不定我會成為今天球場中第三個受傷的人呢,而且這場緯來沒直播,接到了也無法上電視(羞),最後被後面人的給撿去了,小柯告訴我說:「協會盃界外球是要討回去的啦(此時看到棒球場中東石高中的球員來把剛才的界外球給要回去)。」哇咧,原來撿到界外球還得送還給大家,死小柯剛竟然一直慫恿我去接球。

  這場比賽不僅不用錢,而且還有紀念品可以拿,大會有派台灣體院嘉義校區的女同學幫忙發放簡章及紀念品,心想真是賺到了,哈哈,不僅不用花任何的門票錢,還有紀念品可拿。

  把焦點回到比賽,這場國訓藍VS台電的比賽,國訓的先發投手是莊宏亮,台電則是吳瑞心,這場比賽莊宏亮的表現,趨近完美,開賽後連投出十次三振,而這場球他共投了八局,只被擊出一的安打,是台電的林進偉於第八局擊出的,如果這支安打沒出現,我想教練團應該會讓莊宏亮拼個無安打吧。

  而台電投手吳瑞心狀況並不是很理想,只投四局就換上後援投手了,當後援投手走上投手丘時,我跟小柯說:「這個投手和何紀賢蠻類似的(指瘦長的身材及投球前的準備動作等)。」當記分板的投手欄打上『賴建男』這個名字,我的眼睛亮了一起,我對這個選手印象相當深刻。

  自從認識東石高中教練耀仔之後,我便很注意東石的表現,尤其今年初的金龍旗,東石能打入四強,賴俊男功不可沒,再加上當時煤體報導他奮鬥的過程,更加深了我的印象。

  沒想到今年初還是高中的賴建男,現在已畢業並且進入成棒了,我心裡頭一直為他加油,希望他能夠有好的表現,他的表現也不錯,四局的投球中,只被國訓藍擊出三支安打,還投出五個三振(另一個四壞球)掉一分,稱職的扮演中繼投手的角色。

  只是這場比賽,台電的打擊一直被對方投手給壓著打,我和小柯有個共識,就是我們希望看一場精彩的比賽,不希望看到台電一路被壓制度,所以當台電八局一壘上有被保送的跑者,接下來的台電打者林進偉擊出球隊的第一支安打後,小柯忍不住大聲的加油了起來,坐在我旁邊大約二、三公尺的地方,有一群屬『追星族』的美眉,稍早看到他們直為莊宏亮加油,小柯真不怕死,我們是坐在國訓的加油區呢,而且在一旁還有死忠球迷,還敢這麼『明目張膽』的納喊(其實小柯也是為國訓加油,但她希望看到的是一場你來我往的好比賽),此時應該要『爽在心裡口不開』才對。

  但很可惜,接下來兩個打者還是被莊宏亮給三振(累積十六次),八局結束,比數三比○,三分落後不是很多,但是今天台電的火線實在發揮的不理想,感覺很難追,九局上,或許是莊宏亮的無安打已經破功了,第九局的投手換成了曾兆豪,感覺台電的機會來了,一出局後,台電靠著保送、安打、暴投,攻佔二、三壘,此時我跟小柯說:「如果出現一支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比賽就精彩了」說完感覺有股殺氣,哇咧,我忘了美眉後援會還在我們旁邊。可惜,台電還是無法把壘上的兩個跑者給送回來,終場,台電以三比○敗給了國訓藍。

  比賽結束後,在球場遇到之前我們學校棒球隊的進吉,很高興能和他在球場巧遇,其實昨天想去看棒球的時,就想問進吉要不要去看球,但我不知道進吉的電話,所以也無法問他,這回在球場巧遇進吉,我馬上把他的電話給抄下來,下回有機會希望能一起去看比賽。

  在球場樓下,還有諸羅棒球展覽,看了許多有關於嘉義球隊的文化(嘉義大學、吳鳳、東石),和許多嘉義棒球的歷史,我覺得蠻不錯的,不用球票還有紀念品及展覽。

  要回家時,還是迷了路,遇到十字路口都用印象來賭,沒想到竟然讓我賭對了,我沒有迷路耶,呵,不過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冷了,騎機車騎到快成了急凍人,所以當我踏進家裡時,有股說不出的感動。(12/29)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596
  今天,我抽了空再度自錄了大約四、五的歌,加上之前錄的,加起來共十四首,可以燒成音樂CD了,於是我就拿起空白CD片,燒了一塊我錄的歌喔,呵呵,雖然不是很好聽,不過擁有屬於自己的CD片,仍然感到很高興呢。

  另外,今年的協會盃,最後國訓藍奪下了冠軍、合庫亞軍、台電季軍。(2004/1/03)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1597
  晚上,電視上撥著各大大小小的晚會,準備慶祝邁入二○○四年之際,只有我不知道該為了什麼而慶祝,因為自二○○三年七月開始,日子實在是過的『太難看』了,唉,自從沒有工作後,就沒幾天日子是充實的,希望新的一年真的有新的契機出現。

  失落的二○○三,再見了。(2004/01/03)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