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09】曹錦輝加盟兄弟象


 

日期 事項
2008/12/31 ●中華職棒年度選秀會今天登場,效力合庫的林克謙獲得興農牛的青睞而成為選秀狀元,至於擁有大聯盟資歷的曹錦輝,則在第 2順位被兄弟挑中。
2009/01/01 ●促使曹錦輝決定不去美國,留在國內打職棒的主因竟是「米迪亞暴龍停權、中信鯨解散」,他的父親跟他談過這件事情,曹錦輝有不少親朋好友或之前一起打球的隊友都在這次風暴中,曹錦輝心想中華職棒怎麼變成如此,思考了2個月後,決定參加中職選秀,希望可以改變國內職棒的一些制度。

●曹錦輝無法成為年度選秀狀元,興農牛確實是在手臂健康有疑問,經紀公司八方環球今天澄清:「並非不想給體檢報告,而且美國都在放聖誕假期,時間上根本不可能。」經紀人李瑋川並表示,有1支球隊表達願意等曹錦輝到3月底,從小聯盟開始打起。而曹錦輝會不會跟象隊簽約時,簽下「出國打球」的但書呢?李瑋川說:「那要看談合約時,象隊是否展現誠意,簽了也可以備而不用。」

 
2009/01/05 ●兄弟象隊 5日與「小曹」曹錦輝進行第一次接觸,領隊洪瑞河表示:「氣氛很好,我覺得很有希望可以網羅曹錦輝加盟。雖未具體談到薪資的問題,不過曹錦輝加盟象隊的月薪大概就是30幾萬元。」象隊希望小曹可以在元月20日前確定是否加盟。
2009/01/16 ●經紀人李瑋川16日與象隊領隊洪瑞河第二次見面,洪瑞河表示:「曹錦輝很有意願加入象隊,並且表達錢不是問題,今年他的月薪應在35萬元左右。」根據洪瑞河的說法,雙方算是已達成初步的加盟共識,至於還有部分細節,已約定下周再談。
2009/01/20 ●曹錦輝加盟兄弟象隊的障礙,卡在激勵獎金,經紀人開出三項激勵項目,全部達到獎金總額為300萬元,象隊無法接受,同時洪瑞河也表達希望可以與小曹直接對談。雙方議價中,但象隊已做最壞打算。

經紀人開出防禦率、被上壘率與投球局數等三項激勵數據,以30萬元為跳級,每項最高金額為100萬元。兄弟領隊洪瑞河希望能把每項數字減為三分之一,但雙方仍未達成共識。
2009/02/04 ●兄弟象對曹錦輝愈來愈沒有耐心了?象隊領隊洪瑞河表示,由於曹錦輝目前人在美國,無法連絡他,但未來不再跟經紀人商談,將只與曹錦輝談合約,不過還是希望可以早點簽約,讓曹錦輝可以投入春訓調整。
2009/02/09 ●旅美曹錦輝在決定參加中華職棒選秀後,與興農牛掀起一場「醫療報告」的爭議,中華職棒聯盟對於曹錦輝掀起的這場風波,領隊會議討論在選秀會之前請旅外球員繳交「醫療報告」,在選秀之後、球員加盟之前,則需要進行體檢報告,決定要不要簽約。
2009/02/26

●李瑋川也證實,小曹前幾天詢問他關於去中國打球的事。外傳中國開出3年100萬美元(約台幣3484萬元)邀請小曹,李瑋川不願透露價碼,只說是不錯的數字,且出價是以「大聯盟薪資」

2009/03/22 ●曹錦輝決定要加盟兄弟象!經過近3個月的協商,一度可能破局,最後卻峰迴路轉,在兄弟象領隊洪瑞河親自與曹錦輝商談之後,終於說服曹錦輝加盟,將在23日召開加盟記者會,據了解月薪不變且激勵獎金是維持象隊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