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到亞太門市買新手機

  離開烤狀猿之後,我和蓓蓓去逢甲夜市附近的那家亞太門市,因為蓓蓓亞太手機的約期快到了,剛好現在亞太有續約買新手機有折扣的優惠,蓓蓓昨天就選了兩支手機,一支是OKWAP C326,另一支則是LG KX218

  到了門市詢問之後,門市小姐說OKWAP C326不好用,所以他們門市就沒進了,很多客人用了這一支手機也抱怨連連。而LG KX218店裡沒貨,必須等明天他們去調貨,蓓蓓也答應了。

  此時,發生了件讓我感到不解的事情,就是門市小姐查詢蓓蓓的門號,竟然顯示是『黑名單』,蓓蓓帶點不好意思的笑說:「可能是我之前手機費都忘了繳,所以被列入黑名單了?」門市小姐解釋說:「不是,你被亞太列入黑名單的原因,是因為你都只打網內,不打網外。」聽到這句話,只能用傻眼來形容,會辦亞太門號的人,不就是為了『網內互打免費』嗎?不然誰會想辦收訊不良,而且經常手機都撥不出去的亞太?因為沒在打網外這原因被列入黑名單,真的還蠻無言的。

  雖是如此,蓓蓓仍是決定要買一支新手機(最大的原因是蓓蓓現在的手機沒有拍照功能,他想換一支可以拍照的),並且買了手機的記憶卡和讀卡機(這兩樣是我買的,因為我也可以使用),當我們要離開時,店員跟我們講說:「LG KX218原本續約(333)專案價是1790元,但因為你是黑名單,所以只能用新申辦的方法,要1990元。」因為被列入黑名單所以多加了兩百元。

  蓓蓓聽了店員的解說後表示沒關係,可以接受,但我事後想想,亞太這種做法,真是讓人難以理解啊。

2009/07/09

打電話到亞太客服

    凌晨時,蓓蓓跟我說他覺得很奇怪,昨天亞太的門市小姐怎麼一直到他簽下合約之後,才說是1990,怎麼不在一開始就說?後來又說,門市小姐說OKWAP C326難用,但是他在網路上查詢的結果,網友對這支手機的評價還不錯啊。

  聽完蓓蓓一席話後,我也覺得怪怪的,雖然昨天門市人員一直很客氣,但是該不會是笑裡藏刀吧,沒有所謂的黑名單,那兩百元是門市人員自己暗幹起來?回頭想想,因為沒打網外而被列入黑名單,感覺超扯的。

  一股怒氣讓我拿起電話撥往亞太客服(亞太手機直播九九九),客服人員接了電話後,聽完我的描述,他竟然跟我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們的系統正在做維護,所以沒辦法做資料查詢,麻煩您早上八點半再來電。」此時我心想:「八點半才能再來電?我看八點半是你下班的時間吧,客服還真好當。」

  下午,我又撥了亞太客服的電話,客服聽完我的描述,叫我轉播九七七(續約相關的號碼),撥過去後,同樣的問題再問了一次,客服人員查詢了蓓蓓的手機號碼,告訴我蓓蓓的確被列為黑名單,原因是他的亞太手機撥網內一千多分鍾,但都沒撥網外的。我又問:「門市小姐跟我說OKWAP C326的手機很難用,是真的嗎?」客服人員也回答說是。

  第三個客服人員,態度好了許多(前兩位客服感覺都不算很親切),讓我心裡頭也沒那麼不高興了,至少證明昨天的門市人員不是在唬弄我們了(雖然仍然感覺是無緣無故被列為黑名單)。

  另外,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篇相關的新聞(2007年的文章),內容如下:

[新聞]網內免費打太多 續約被拒 亞太「管制爆量」 用戶「感覺被騙」

【邱俊吉、徐毓莉╱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推出嘻話專案優惠方案,最低月繳333元享網內不限時間免費通話,但有消費者想續約卻遭回絕,理由是他網內打太多、網外打太少,憤而投訴「感覺被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和消基會呼籲,業者應事先說明續約限制。

電信糾紛

北市朱先生向《蘋果》投訴指出,他之前申請月付333元、網內互打免費專案,日前想續約,但門市人員說他是「爆量用戶」,「網外打太少」而拒絕續約。他批評,當初若非衝著網內互打免費,也不會去亞太電信申辦,若要管制爆量,簽約時就應說明,「感覺被騙」。朱先生說,他在兩年合約期滿前半年申請續約,完全按照合約,以「網內打太多、網外打太少」為由拒續約,讓他很難接受,「剩下的半年我要打到爆」。

不透露審查標準

亞太電信嘻話專案優惠方案為月繳333、555或888元,每月網內互打皆免費,網外可依序免費通話50、100或200分鐘。亞太電信回應,合約已載明期滿後是否可續約,是由業者決定,若不能續約,用戶則維持原資費方案,即依月繳不同,每月網內免費通話333、555或888分鐘。

亞太電信指出,並非網外打太少就拒絕續約,若網外、網內用量皆不多,仍可續約,但不願透露爆量審查標準與成功續約比率;另強調合約保障兩年網內互打免費,但兩年後狀況不在合約規範內。

不違法但觀感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官員指出,業者與用戶都有是否同意續約的權利,亞太電信做法雖不違法,但讓用戶「觀感不好」。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說,業者事前就應說明限制,不宜以「穩賺穩贏」心態拒絕續約。

亞太嘻話專案資訊與申訴管道

原方案價:月付333/555/888元,網內每月免費通話依序為333/555/888分鐘網外免費通話50/100/200分鐘

專案價:合約期間無論繳333、555、888元,網內都不限時間免費通話,網外免費通話時間依原案不變

爭議:部分用戶於專案價期間,網內通話時間過高,網外打太少,合約期滿後無法續專案價合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