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2012】台日職棒明星義賽

-

 

-

2012/01/08 中華聯盟將在今年 3月10日組聯軍前往東京巨蛋和日職明星隊進行日本大地震賑災義賽,在正式28人名單出爐前,中職搶先公布各球團推薦的名單,各隊推薦的人選依序如下

統一獅,投手:王鏡銘、徐余偉、林岳平。捕手:高志綱。內野手:高國慶、陳鏞基。外野手:潘武雄、劉芙豪、郭俊佑、楊松弦。

桃猿隊,投手:黃欽智、曾兆豪、許銘倢。捕手:林泓育。內野手:郭嚴文、林智勝。外野手:陳金鋒、鍾承佑、蔡健偉、詹智堯。

兄弟象,投手:官大元。捕手:無。內野手:王勝偉、陳江和、黃仕豪、彭政閔、陳威儒。外野手:張正偉、張志豪、周思齊、張民諺。

興農牛,投手:陽建福、林英傑、沈鈺傑、林其緯、林克謙。捕手:林琨笙、鄭達鴻。內野手:林益全。外野手:張建銘、吳宗竣。

2012/01/18 即將在3月10日於東京巨蛋上演的台日職棒明星義演賽,昨天日職開會後內定去年澤村賞得主、東北樂天隊王牌田中將大擔任先發投手,再由火腿隊的「手帕王子」齋藤佑樹接手,希望開場就給球迷最精彩的棒球饗宴。
2012/01/26 將在3月10日於東京巨蛋開打的台日職棒明星隊義賽,日本隊已內定由樂天隊王牌投手田中將大先發,而台灣明星隊, 總教練呂文生屬意興農牛主戰投手陽建福,台日強投大對決戲碼指日可待!。
2012/01/27

日本職棒聯盟昨公布台日職棒明星賽的正選名單出爐,名單如下:

●監督╱秋山幸二(あきやま こうじ,軟銀)

●投手╱田中將大(たなか まさひろ,樂天)、齋藤佑樹(さいとう ゆうき,日本火腿)、平野佳壽(ひらの よしひさ ,歐力士)、吉見一起(よしみ かずき,中日)、淺尾拓也(あさお たくや,中日)、石川雅規(いしかわ まさのり ,養樂多)、澤村拓一(さわむら ひろかず,巨人)、內海哲也(うつみ てつや,巨人)

●捕手╱細川亨(ほそかわ とおる,軟銀)、炭谷銀仁朗(すみたに ぎんじろう,西武)、嶋基宏(しま もとひろ,樂天)

●內野手╱本多雄一(ほんだ ゆういち,軟銀)、中島裕之(なかじま ひろゆき,西武)、中村剛也(なかむら たけや,西武)、坂本勇人(さかもと はやと,巨人)、新井貴浩(あらい たかひろ,阪神)、栗原健太(くりはら けんた,廣島)、渡邊直人(わたなべ なおと,DeNA)

●外野手╱內川聖一(うちかわ せいいち,軟銀)、中田翔(なかた しょう ,日本火腿)、系井嘉男(日本火腿)、坂口智隆(さかぐち ともたか ,歐力士)、岡田幸文(おかだ よしふみ,羅德)、長野久義(ちょうの ひさよし,巨人)

2012/02/01 中日職棒義演賽,中華職棒24人名單出爐。

●投手:林岳平、王鏡銘、曾兆豪、許銘倢、黃欽智、陽建福、林其緯、沈鈺傑。

●捕手:高志綱、林泓育、鄭達鴻。

●內野手:高國慶、林智勝、郭嚴文、彭政閔、王勝偉、陳江和、黃仕豪、林益全。

●外野手:潘武雄、劉芙豪、周思齊、張正偉、張建銘。

陳金鋒與陳鏞基因考量準備新球季,張泰山則是腰傷,並未入選台日職棒義賽。

2012/02/10 中日職棒義賽3月初登場,中職明星隊原定先發投手陽建福,因手痛無法依計畫登板,甚至可能不會前往日本參賽,林克謙、林英傑是遞補人選,先發重責則考慮王鏡銘或林其緯入替。

除了陽建福之外,桃猿隊左投黃欽智也有手傷,已暫停春訓,請假回台北治療,確定無法參加這次義賽,明星隊總教練呂文生考慮讓耿伯軒頂替。呂總說「會想要補耿胖,主因是日本隊的右打好手比較多」。

2012/02/14 中華聯盟14日確定,「台日義賽」中華職棒聯軍名單作更動,林英傑替換「阿福」陽建福、「耿胖」耿伯軒換黃欽智,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說「如果林英傑可以投的話,3月10日的義賽就由林英傑先發」
2012/02/16 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陷入背信案風波,並在16日晚間宣布請辭總教練一職。而呂文生原訂下月將領軍前往日本參加義演賽,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在晚間表示,中職代表隊總教練人選將會做出調整。 (相關新聞連結
2012/02/17 台日明星義賽總教練一職經過聯盟與各球團代表討論後,決定由統一7-ELEVEn獅隊現任首席教練羅國璋接任,而他原於明星隊教練一職將由王子菘教練接任。
2012/03/06 為了準備本周末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的台日賑災義賽,日本TBS電視台今天派出7人小組至台中球場,拍攝猿牛兩隊熱身賽。
2012/03/08 台日職棒震災義賽將在「嚴肅」中進行,比賽中只能透過喊叫與敲打加油棒為球隊加油,不能有歡愉的氣氛。中職將利用震災義賽時捐贈球具給東日本災區少棒隊,這是中職回饋列車舉辦第11年來首次開拔到海外。
台日義賽將於本周六下午5時25分(台北時間)在日本東京巨蛋開打,中職聯盟今天公布中職聯隊先發名單。

先發名單如下:投手林英傑,第1棒張正偉(中外野手)、第2棒潘武雄(左外野手)、第3棒林智勝(游擊手)、第4棒林泓育(指定打擊)、第5棒彭政閔(一壘手)、第6棒林益全(三壘手)、第7棒劉芙豪(右外野手)、第8棒高志綱(捕手)、第9棒郭嚴文(二壘手)。
2012/03/09 日本明星隊先發名單今日由總教練秋山幸二宣布,名單絕對都是一時之選。

先發投手樂天隊田中將大,第1棒軟銀隊本多雄一(二壘手)、第二棒火腿隊系井嘉男(中外野手)、第3棒軟銀隊內川聖一(左外野手)、第4棒西武隊中村剛也(指定打擊)。第5棒廣島隊栗原健太(一壘手)、第6棒西武隊中島裕之(三壘手)、第7棒巨人隊長野久義(右外野手)、第8棒巨人隊坂本勇人(游擊手)、第9棒樂天隊嶋基宏(捕手)。

2012/03/10 311東日本大震賑災義賽10日開打,晚場由中職明星隊出戰日職明星隊「侍JAPAN」,雖然潘武雄首局就從田中將大手中開轟,林泓育7局上也從中央聯盟新人王澤村拓一投球下擊出全壘打,但投手群擋不住日職明星隊的蠶食,最終以2比9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