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0】獅教練安東尼將離開統一獅隊

2008/01/05 紅襪打擊教練「安東尼」加盟獅子軍擔任打擊教練
2010/08/28 安東尼腎疾 難撐完球季
2010/09/30 獅教練安東尼臨別贈言:遠離黑道

統一找洋教練 安東尼教打擊

2008/01/05

統一獅去年都處在「非常態」的打擊,不正常的地方就是沒有打擊教練,今天(5日)獅隊進行開訓,球團正式介紹新打擊教練安東尼(Anthony Lewis Torchia),他馬上秀出冠軍戒給大家見識。

1943年次的安東尼高齡64歲,過去待過不少大聯盟球團,大半時間都在小聯盟擔任打擊教練,還曾被大聯盟委派到中國教球,執教經驗相當豐富。根據總經理林增祥的介紹,安東尼是波士頓紅襪推薦過來,對於打擊有獨到見解,期望可以給予獅隊打擊觀念加強。

安東尼球員時期多在紅襪小聯盟,曾拿過1962年Midwest League年度最佳球員,他曾在紅襪3A球隊Pawtucket擔任過球員、教練與監督,在紅襪體系超過24年,關係相當深厚。

待過不少球隊的安東尼,手上擁有13枚冠軍戒指,紅襪在1998年獲得美聯冠軍時,也分給當時在小聯盟執教的安東尼,他只有帶New Orleans Zephyrs在2007年分區冠軍的戒指,他笑說:「大聯盟的跟小聯盟的差別,就是上面鑽石的大小。」

對於打擊觀念上,安東尼不會強迫選手改姿勢,善於進行1對1的觀念指導,希望能改善統一打者大起大落的缺點。

-

 

[蘋果] 安東尼腎疾 難撐完球季

【王覺一╱桃園報導】 2010/08/28

統一獅打擊教練安東尼腎臟功能出問題,但他仍繼續隨隊出賽,希望能待到球季結束。總教練呂文生表示,安東尼來台近3年,對獅隊打擊幫助很大,只是以他的身體狀況,明年應不可能續約。

獅隊心靈導師
獅隊中心打者高國慶表示,國內不少教練承襲日式風格,強調打擊姿勢。安東尼則認為每個人都不同,打擊教練不必去改造,而是以輔助的角色,幫球員找到最適合的打擊姿勢。高國慶說:「除了技術指導,安東尼還是最好的心靈導師,他常跟球員說,你能上場代表你是最好的,不要因為1、2次打不好就失去信心。」

安東尼目前也不確定身體狀況能不能撐到球季結束,已有隨時返美就醫的準備。

得知安東尼有可能離隊,高國慶有點不捨,但他認為安東尼年紀不小(67歲),這幾年與家人聚少離多,也應該退休回家陪家人。

-

獅洋教練安東尼:球員要遠離黑道

記者方正東/桃園報導 2010/09/30

統一獅外籍打擊教練安東尼30日表示:「球員、球團高層、教練團以及中華聯盟的會長、工作人員都要遠離黑道,特別是球員,因為球場是實現夢想的地方。」安東尼認為只要職棒相關人士可以遠離黑道,中華職棒仍會有美好的未來。

安東尼2008年應邀來台擔任獅隊打擊教練,是獅隊能打下三連霸的重要功臣之一,今年他即將約滿,安東尼似乎已感覺到不會再續約,30日在桃園球場特別找來媒體記者,訴說3年來的感受。

安東尼說,與有百年以上歷史的美國大聯盟比較起來,中華職棒只有21年,仍相當年輕,其實美國大聯盟早年也發生了很多不好的事,只是當時沒有電視轉播,而現在大家看到都是美好的一面。

安東尼表示,球場是實現夢想的地方,因此包括球員在內的職棒相關人士都要遠離黑道。

安東尼也認為今年各隊用了4名洋將,確實是太多了,無論是本土教練或本土球員,都是職棒發展起來的力量,安東尼稱讚呂文生是名相當好的總教練,羅國璋也是名非常優秀的教練。

安東尼指出,2008年他剛來台灣時,當時中華職棒有6支球隊,好投手過於分散,近2年縮成4隊,好投手集中,而今年一些洋投及本土投手都有很好的壓制力,加上上半季的比賽用球確實有影響,因此本季各隊的打擊都沒有很好的發揮。

安東尼認為只要職棒相關人士可以遠離黑道,中華職棒仍有很好的未來,有組6隊至8隊的空間;安東尼說未來他仍會持續關心中華職棒的發展,希望大家都可以繼續支持職棒。

-

獅教練安東尼臨別贈言:遠離黑道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桃園報導】2010.10.01 02:32 am

 統一獅隊打擊教練安東尼決定明年不再來台灣,個人棒球生涯將在今年季後正式結束,離開前,他語重心長的告誡台灣棒球人,「千萬要遠離黑道」。

2008年到獅隊擔任打擊教練的安東尼,將在台灣結束個人將近50年棒球生涯,儘管在這裡待的時間不算長,但他對中華職棒,甚至台灣棒球都有濃厚感情。

安東尼清楚知道中職受到涉賭事件影響,球迷熱度銳減,但他認為中華職棒才發展21年,和已經1百多年的大聯盟相較,還很年輕,「絕對有未來性」。

中職要徹底擺脫涉賭陰影,安東尼說:「從聯盟會長開始,球團老闆、工作人員、球員,都不得和黑道有任何接觸。」

安東尼說:「大聯盟早年也發生過不好的事情,只是當時沒有電視轉播,資訊傳播不發達,而現在大家看到都是美好的一面。」他相信,中職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安東尼強調,中華職棒不能收掉,「台灣不能沒有職棒,否則年輕球員少了實現夢想的地方,光有大學隊、業餘隊絕對不夠」。

安東尼也對中職提出建言,「現行制度用4位洋將太多」,他覺得應該減少,「因為本土力量才是職棒發展最重要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