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大湖採草莓&九華山拜拜

苗粟一日遊

大湖採草莓

  今天下午,和阿祥、小蒨一起到大湖採草莓,我們在三義交流道下,下高速公路之後,看到沿路上都是木雕的店家,我才知道原來木雕也是苗粟的特產之一啊。

  不久後,我們總算到了採草莓的聖地-大湖,也許是最近幾天天氣不理想的原因吧,並沒有很多遊客。我們選了一家『福園觀光果園』,這家果園可以在草莓園試吃,試吃不用錢,只有包回去的才要,包回去的一斤八十元(我們有問過山腳下的某間果園,他們一斤要一百三十元),問完價錢後,我們覺得還不錯,於是就下去採草莓了。

  最近連續幾天的大雨,使的有很多草莓都爛爛的,老闆娘也跟我們說:「如果你們早個幾天來,就可以摘到比較好的草莓了。」第一次採草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採,都以『顏色鮮艷』為主。小蒨則是試吃的比買的還多,同一株的,他會先試吃一個,好吃再採,而阿祥採草莓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他的藍子就已經快裝滿了,小蒨還嘲笑阿祥都亂採。

  採完之後,拿去結帳,小蒨為了虧阿祥,還特別跟老闆娘說:「幫我們評分吧,看我們三個人誰採的最好。」老闆娘看了一下,比了阿祥的藍子說:「這個比較好,其他兩個差不多。」我聽了差一點笑翻了,小蒨試吃的那麼辛苦,竟然輸給他口中『隨便亂採』的阿祥。小蒨和阿祥一起結帳,他們共兩百二十五元,老闆娘只算他兩百元,而我的七十五元,老闆娘幫我加到一百一十四元,也只算我一百元,福園觀光果園的老闆娘人真好。阿祥還說,有些草莓園都要收三百五十元門票,這裡都不用門票,很划算,而且他買的那些量,如果在外面賣,可能都要賣個三、四百塊呢。

  眼尖的阿祥發現有在賣蜂蜜,老闆娘說,那是他們親戚自己釀的,是純蜂蜜,阿祥聽了便跟小蒨討一張衛生紙,我和小蒨有點狐疑,為什麼要衛生紙?老闆娘似乎見怪不怪,他主動拿出一張衛生紙,試驗給我們看,他把一滴蜂蜜滴在衛生紙上,蜂蜜就這麼停在衛生紙上了,也沒有滲透進衛生紙內,一聽我才知道,原來會滲透進衛生紙內的蜂蜜,就是有加水,讓我學到了一課了。

到九華山拜拜

  離開草莓園之後,開始下雨了,阿祥帶我們去九華山拜拜(在此之前,小蒨和阿祥都有去過九華山了),我們跪在大廳裡拜了一下,拜完之後廟裡的人拿給我們一碗水,我不知道那要幹嘛,所以就跟著阿祥做,我看阿祥又去拜了一次,並且把碗中的水給喝光了,我也有樣學樣,把水給喝光了。

  接著,我們去吃『平安麵』,那是免費的,不過條件就是你一定要把麵給全部吃完,留下一點渣都不行,這是代表著『惜福』。拜完且吃完平安麵之後,心裡頭感覺有安定了一點,希望我所祈求的願望,神明都能夠聽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的雨傘竟然被拿走了,可能被當成愛心傘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