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05/02  (3.23)
1997/05/02 統計調整分數,一人加二十分,使得我從四十九,變成了六十一分。
1998/05/02 和阿娟、阿性、培培、怡君和小蜜等到倫敦KTV唱歌。
2000/05/02 主生談省北訓。
2001/05/02 瑋琳買飲料來請我、原來和我們打棒球的那個體育老師,之前真的是職棒球員。
2002/05/02 有學生因為被拆牌而表現出不爽,還好我和他溝通後,平熄了。
2003/05/02 在停車場撿到一隻鴿子。
2004/05/02 到開南商工考試,考好差。
2005/05/02 開始上SQL Server、大哥幫我印Network+的講義。
2006/05/02 WAP 的工班失約;又得進捷運站去了;虎尾傳教士再度打電話給我。
2007/05/02 優化G07-22、G07-23、G07-24;疑似在羅斯福路看到星光大道參賽者楊宗緯。
2008/05/02 和佳欣、二弟去公園打棒球。
2009/05/02 和蓓拉去科福夜市。
2010/05/02 和蓓拉發生口角。

-

 

-

仙人掌(1997/05/02)的真心話

  「統計調整分數,一人加十二分」統計老師如此說著。「四十九加十二....等於六十一啦,爽啦爽啦!」仙人掌暗爽起來了!本來統計若沒加分,仙人掌有可能被三二,所以,這個加分對仙人掌很重要的!下午看到成績單,有一科科目因為老師調整分數,仙人掌又多拿到了三個學分多拿了這些學分後,仙人掌不謹沒被三二,連二一都沒有!

  回首考試後的那個星期,仙人掌連續拿下三個及格分數,以為這次會很順利的!後來連續拿了幾個紅字後,仙人掌便開始擔心了!結果對成績越來越灰心了,還為自己找許多理由請假,厭倦了讀書了!看到成績單後,仙人掌很高興的前往好友班級,讓他們不必再為我擔心了這陣子真的很謝謝她們!「我這次,不但沒三二,也沒二一啦,爽啦!」仙人掌說著!接著就把原因等等告訴大家,仙人掌高興的說著。白冰冰說:「我很喜歡台灣,你們別搞得我想移民。」仙人掌說:「我很喜歡吳鳳的環境,你們(指老師)別把我搞到退學!」

心情指數:★★★

-

 

仙人掌(1998/05/02)的真心話

阿娟生日請唱歌

  終於等到了星期六,今天是為了要慶祝敏娟生日而去的,昨晚玩到一點多才睡,今天早上竟然緊張的九點就起床了,而且越接近約定的時間(一點),仙人掌心情就越來越緊張了。

  這是仙人掌第一次和她們出去,所以仙人掌格外的重視,這個星期仙人掌盡量避勉去用到喉嚨,而且在時間快到的時候,仙人掌在家中做好抓準音感的練習,希望這一次仙人掌能夠唱得很順利!每一句都能認真唱給大家聽。今天的目的地是一間叫「倫敦」的KTV,仙人掌不知道路,只好和他們約好說仙人掌先到車站前的「自由之鍾」等她們,他們再派人來帶我去;仙人掌很早就去等了(約定的時間是十二點五十分,不過十二點半就去等了),等了二十分鍾,有一個男的載著一個女的,那個女的指著仙人掌,似乎是要來接仙人掌的人己經到了,仙人掌看了一下,不認識,呆呆的臉似乎在說著:「你們是誰?」那個學妹似乎看出仙人掌的心事,馬上告訴仙人掌說她們是敏娟的同學,並帶著仙人掌到達目的地。等那個學妹把安全帽拿下來,哇!那個學妹就是以前仙人掌坐公車時,都會偷看公車上面的女生,這個叫怡君的學妹,以前就是和仙人掌坐同一台公車上學的學妹,而也是仙人掌常常會去偷瞄的對象之一哇!~真不好意思..真丟臉。

  去唱KTV的一開始有敏娟、阿性、培培、怡君和小蜜以及一個不知名的學弟,而且裡頭除了怡君外,其他都穿著迷你裙。真是HIGH到最高點!

  仙人掌每次去唱KTV第一首歌一定會點張學友的三天兩夜,因為這首歌的KEY高,能夠把聲音唱開,這首歌也是仙人掌每去ktv一定會唱的一首歌,百唱不厭,小蜜還問仙人掌是不是有刻意去模彷張學友,好高興喲!今天真的唱得很順,抖音混音都運用的很好,今天仙人掌很緊張,每一句都要求完美。

  而每次仙人掌總是不自動去搶麥克風(怕搶了以後人家就不約我去唱歌了),但如果出現張學友或著是鄭中基的歌,他們還是會給仙人掌,沒有唱的時候,也有人會陪仙人掌聊天,讓仙人掌好不開心。阿性點了很多歌,不過最後每當他的歌,她都會讓給仙人掌,她說她再唱下去會引起公憤,要仙人掌幫她唱,這就是坐在阿性旁的好處,不經易的就唱了好多首了。嘿嘿!~~

  仙人掌最喜歡唱得男女對唱的歌是製造浪漫,不過每次不是女生不會唱這一首歌就是,男生唱不上女生的Key,等到了今天終於有人和我一起配合唱這首歌了,今天的仙人掌~很幸福。

  小蜜跟仙人掌說,是為了仙人掌的一句話,才辦慶生的,讓仙人掌受寵若真的很感謝同時也要祝敏娟五月六日生日快樂!

心情指數:★★★★★

-

 

仙人掌(2000/05/02)的真心話

順子公然在上課時撥放音樂

  到了學校後不久,發現順子今天竟然有來上課,而且把長頭髮給剪短了,原本跩跩的樣子,變得比較斯文,也比較拙,嘿~我覺得還是壞壞的順子比較好看,人還是帶點『邪氣』好!

  但是順子雖然外表變了,還是一樣大牌,王老師今天沒教課,怪老頭『又』叫我們自行練習,自己又不知道跑去哪裡混,而順子在電腦上放MP3,放的還蠻大聲的,十分鍾後,怪老頭就出來叫順子不要聽音樂,這十分鍾內怪老頭可能在幫自己做心理輔導,他才敢出來叫順子不要聽音樂!否則放那麼大聲,應該一撥放怪老頭就會知道了!

  後來怪老頭一踏出去,順子又放音樂出來,但不久後,抽煙大隊集體往教室外抽煙,而順子當然也不會缺席,音樂還是持續撥放,『趁著順子到教室外的空檔』怪老頭趕緊出現,準備把MP3給關掉,不過卻不會關,winamp這套軟體在『縮到最小』功能旁邊有一個按鈕,就是把winamp關到只剩下一條,順子利用此功能,再把『那一條』(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不過有用過winamp的人應該都會知道)丟到營暮外頭,如果不常用winamp就不知道怎麼去找回來了,怪老頭試了好幾分鍾後,離開了順子的電腦,音樂則是照常撥放!哈哈~

  下午小成邀我去買紅豆餅,上次從小成家回來去買紅豆餅,真是超好吃的,這種滋味到現在都還是無法忘懷,而和小成前陣子雖然吵架,不過現在的情誼還是很好,絲毫不受前陣子的影響,現在回想起來,我的修養要再好好加強了,我一共買了十二個紅豆餅,買回去請阿銧、順子等人吃,他們對我實在是不錯,不知道怎麼樣報答,只能『有福同享』了,但我卻忘了一直都在當我司機的良紀!

主生談怪老頭

  吃飯的時候,主生對怪老頭提出了批評,他說天天下午怪老頭都放牛吃草,這樣還學什麼,倒不如直接回去自己學,他還說怪老頭不僅學生覺得他很混,而且連別班的老師都這麼認為,以前就有怪老頭的學生對主生提出了『告悈』,主生一直以為是那些學生自己不努力,怪老師,沒想到自己親身體會後,才知道他們說的是真的!

  而主生說機電整合這班招不到學生,否則怪老頭怎麼會辛辛苦苦去打電話去拉人(馬的,我竟然那麼倒霉,中獎,早知道應留在航空公司的),而那些女生比較有自知之明,不是退訓就是轉班(記得一開始有兩個女生真是超可愛的,班上一些上一期的,都是為了她們兩個女生又留下來,沒想到那兩個女生一下子就退訓了,哈哈),而他還指出,連阿陶這種都撿,這不是欠人是什麼呢?

  連阿陶都撿?阿陶不好嗎?除了一頭橘色頭髮外,其他和別的孩子都沒有差別呀(這句話好像怪怪的)!主生說阿陶現在有工作,怪老頭準他可以來一下下就好,他可以因此賺到許多証照、可以在他們工廠賺錢、可以因此延後兵役,也可以準備升學的考試,有那麼多好康仔可以賺,何樂而不為呢?主生還說『省北訓』只有一個字爛!聽了主生的分析後,我也覺得很有道理,一開始我也在想這個科找不到人,我還一開始懷著『感恩的心』呢!哼!

  『寫了封信給你,好像依依不捨,剛寄出去馬上就後悔了,多希望郵差能把地址看錯或是弄丟了』晚上,把要給小曉的信給寄出去了,寄出去就有點後悔,雖然信中都沒有表明我是誰,不過總覺得有股悔意,算了,這也算是踏出一步了,加油!

  寄信回來後發現,『超勁爆』米粉頭就住在我家樓下,她是所有省北訓當中造型最ㄅㄧㄤ、的女生,這點可以好好利用!

心情指數:★★★

-

 

仙人掌(2001/05/02)的真心話

  早上到學校時,剛好那個夜間部在學務處工作的學弟(也就是上星期害我星期五留下來擦桌子的那個白爛學弟)在指揮交通,他看到我騎機車經過,對著我喊:「遲到。」拜託,我遲到關他屁事,而且我又沒遲到,我是上八點的班,現在還不到八點,一大早就遇到這個學弟,真是個不好的開始。

  八點初看到小加來停車場,只不過小加不是騎車來的,她是用走路來停車場,可能是要到他的機車附近拿東西,如此說來小加在之前就已經到達學校了,不知道為何最近小加都那麼早來停車場,而最近小加也比較沒有和我說話,有股失落感。

  早上東平和另一個學弟來停車場和我聊天,此時Vicky騎車到停車場,看到我在和人講話,就騎機車準備自己去找位置,此時我趨前主動表示要幫她找位置,Vicky說不用就騎車自己去找位置了,後來她經過停車場門口時,因為我旁邊有學弟在和我聊天,Vicky只對著我打了聲招呼就走了。嗚....

  接著『因為動小手術而好久沒有騎到車到停車場』的苾涵此時也到了停車場,以前她到停車場時,總會用『若有渴求』的眼光看我,最後我都會因受不了這種攻勢而幫她挪位置;這回她又想故技重施了,她一轉頭看我時,卻看到一大群人(此時大約五六個),她便嚇的把頭給轉了回去,自己找位置去了,哈哈哈。

  不過當苾涵要離開停車場時,我以要去總務處為由,就向學弟們暫別了,我和苾涵一起走,最近我該對苾涵好一點了,因為她最近才手術完嗎?不不不,其實是因為她最近都會寄些超限制的東西給我,讓我差一點流鼻血而亡。

  到總務處的原因是因為教官叫我把紅單的第二連拿去給他們,沒想到他們卻不知道為何教官會把此時交由她們處理,我又回去問教官,最後還是把那些給送回了出納組,感覺好像大家都在踢皮球,而我就像是個麻煩人物,走到哪,人家都不歡迎,唉....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認識瑋琳

  開學的時候,學務處來了一個女工讀生,一開始對她印象不是太好,因為她都把我的風采給搶光了(哇哇....這句話是開玩笑的,別當真),每次她看到我都會拿東西來問我要不要吃,因為『無功不受祿』,以及『媽媽說不能接受陌生人的東西』(哇咧....我在鬼扯蛋),所以我都不好意思向她拿(其實內心卻哈的要死),中午的時候,她真的還特地買飲料回來給我,她說為了要感謝我幫她挪位置,我也趁此機會問了她的名字(同事當那麼久,竟然還不知道名字,有點丟臉),她叫瑋琳,是個好人,也很謝謝她的飲料。

  中午,小加、思寧等四個學妹到停車場停車機車,當她們停放好經過我身邊,我問她們機車有沒有隨便放,沒想到她們竟然異口同聲的說『有』。哇咧!無言以對。

  第一節的時候,一個住校而且和教官很熟的學弟來找我,他說教官叫我回教官室(因為手機送修,今天才會好,所以打我手機也打不通,所以教官用派同學的方式找我),稍早前我幫一個學弟保管溜冰鞋,我如果離開勢必要連溜冰鞋一起帶,不過這樣好麻煩,剛好阿性和阿娟在藍球場上體育課,我便把鞋子先寄放在她們那裡。

  當我到藍球場向阿性拿溜冰鞋的時候,阿性竟然說她忘了,她把溜冰鞋遺忘不知道在哪裡,害我被她搞的團團轉,下回換我把阿性整回來。

  第六節下課幾乎認識的全走完了,因為今天是星期三,高年級不用上社團,所以當第六節一下課,停車場的車輛便少了一大半去,原以為會無聊,還好素慧因為要去找導師簽名,還特別跑來學校,當她回到停車場時,她跟我說畢業紀念前好像做好了,當到這個話題,我便對她說:「你的畢業留言是不是寫說『人生可以有遺憾,但不能沒有回憶。』?」

  當她一聽到這句話被我嚇了一跳,直問我怎麼知道,一向是以誠待人的我,便把實情告訴她了,她一聽直問我:「你是不是還拿了培培、阿性、Vicky等人的照片呀?」哇咧....她還真了解我,而我也對她誘之以利:「畢業光碟出來時借我燒一塊,這樣我就永遠幫你找停車位。」另今天也有看到那個漂亮的外語科學妹,一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她的名字,唉。

  下午又到國棟樓前去打棒球了,今天我特別去問了我們導師,証實那個體育老師真的是前職棒選手黃成志,能和他打棒球感覺很榮幸,不過卻也有一股壓力,因為每次漏球總會被他唸個一兩句,而我又是那種『遇強則弱』的人(此時雷董竟插話說:「你遇強則弱,遇弱也則弱,你一輩子沒有強過,真悲哀呀。」),有愈利害的人在旁邊表現的總是愈差。

網路相關文件:

棄武從文 黃成志學成歸國

中時電子報

  職棒球員也能出狀元。這是前太陽隊一壘手黃成志棄武從文勵志向學,取得阿肯色州立科技大學體育教育學院碩士的故事。

  最初的三個月,黃成志形容自己好像「鴨子聽雷」,很難與人溝通,這期間他好似把自己關在象牙塔裡。每週日驅車前往莫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小鹽城,購買一星期三餐所需食物,這是他每一週唯一的遠門。還好與一起就學的前太陽隊友邱文聲有照應,才排遣了三個月的閉鎖心情。

  經過棒球前輩協助,十幾天歸國的黃成志順利獲得花蓮某技術學院棒球隊教練一職。該校董事會業已通過,他得以待機擔任講師。幾經轉折黃成志終於圓了從小當老師的心願。

  晚上上資訊網路也發了考試卷,這科竟然還有六十分,運氣真好。

心情指數:★★★★

-

 

仙人掌(2002/05/02)的真心話

  第二節時,小加進到了停車場,我除了報她一個近的位置外,並問她有沒有帶畢業光碟,我向她借來看,小加說她沒帶,並跟我提議可以向別人借,呵,我可以向別人借是沒錯啦,但我比較想看小加的,因為向她借,可以拉近和她的感情。

  大約第三節時,教官打了電話給我,原以為要去拆牌,沒想到他卻是叫我載她去嘉義的第一銀行,他說他昨天去北港看熱鬧(昨天是農曆三月十九媽祖出巡的日子),睡眠不足,所以讓我載,十一點左右回到了學校。

  中午的時候,仁愛眼鏡來發傳單,我傳了訊息告訴久丹奴的小玉,不久後他打電話來『關切』,問我他們的海報是不是黃色的,我去看後,回了電話給他,告訴他是藍色的,並把握了機會問他有沒有電子郵件,沒想到小玉竟然沒在上網,所以沒有電子郵件。

  前陣子大部份都因為早上拆牌而留在教官室,所以有不少人都問我最近怎麼都沒看到,今天就有不少人問我這個問題,也有人以為我不做了,對於大家的關心,我覺得很感動,我做到這個學期,未來我會懷念這個工作所帶給我的點點滴滴。

  原以為下午不用拆牌了,教官竟然叫了一班二十幾個同學來找我帶他們去拆牌,最後只拆了八塊,因為大部份都是認識的,打了一通電話密告一個人,竟然成群的人都跑來牽走機車,這樣也好,可以省下不少的麻煩。

折車牌時遇到不爽的學生

  只是,今天來領車牌的,好像都不怎麼好應付呢,第一個女生來領車牌時,展現出痞痞的樣子,領個牌還心不甘情不願的;第二個一看到要付錢,整個人耍流氓,雖然沒有口出穢言,但他一聽到要付錢後,就走出教官室,邊走還邊回頭瞪著我。哇咧,招誰惹誰啦,真倒霉。

  那人不久後又回到了教官室,我向他開了紅單,拿單子給他,他說他不爽去繳費,我跟他說那我沒辦法幫他處理,他紅單拿著就離去了,看了他的資料,電子三年級的,叫阿輝;阿輝第三次進來時,告訴我他要走了,但還是沒去付錢,我就問江教官怎麼處理,江教官說他沒去付錢,車牌不能還他,江教官看了阿輝『像是要吃人的眼神』,叫他不要那麼兇,並告訴阿輝:「拆車牌也是上級的命令,不然你以為教官們喜歡喔。」最後並對他說:「你不要怪我們,也不要怪他(指仙人掌),他也是很無辜。」阿輝說了一句:「不會怪他啦(不過看他的眼神....不怪我才有鬼呢),不然我去向警局掛失,可以了吧。」說完就走了。

  教官回來後,我把這件事告訴教官,教官只說不繳錢就不要還他而已,不久後教官也離開了,教官室教官只剩下江教官一個,當快到下班時間時,我看到阿輝在教官室前探頭,身邊還帶了一個人,隱約聽到他說『戴眼鏡的那個』,哇咧,該不會是要來找我麻煩的吧(他總不可能去找教官麻煩吧,有時候覺得當教官室的工讀生也很倒霉)。

  我以為他們在教官室外等我出去,但他們卻自己進來,我禮貌性的問他們有什麼事(因為怕被打,所以要裝出很和善的樣子),我不知道他說什麼,好像是說要去掛失或者是警察什麼的,我不等他說完,我跟他說:「不然我們達成一個認同點好了,我把車牌拿來還你,那你以後別停在校園內,這樣好嗎?」其實這我也跟很多人交換條件過,我叫他們不要再停,最後把車牌還給他們。

  阿輝最後答應了,當我拿車牌給他時,他向我說了句謝謝,雖然臉色還是不好看,但至少我較安心了一點,當他拿車牌出門後,我也隨後跟他一起出門,叫住了他,以一句:「歹勢啦!我們也不是故意說要去拆牌....」開頭,跟他講些為什麼要拆牌等等的事,又試著去了解他為什麼那麼反彈,是被拆牌的原因還是要繳錢不爽,他說他前陣子被警察拔牌,所以現在很不喜歡人家拆他牌。

  我有時也蠻珮服我自己的,雖然我常常會被別人洗腦,但我覺得有時候我也蠻會講話的,常常能夠把對方不爽的情緒給降低,甚至化無,20011218的事件便是一例,阿輝從原本不爽的奇蒙子,慢慢恢復的平靜,他還為今天的態度來跟我道歉,我笑笑的說,大家沒什麼事就好,這件事情算是喜劇收場吧,我也很高興。

  回到教官室後,教官問我剛剛我跟他說的那個學生車牌幾號,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時,教官說:「幾號你自己要記起來,對方如果沒有交錢的話,車牌就不要還他。」我直說好,還好教官沒再繼續問下去,如果再問下去,依我的個性可能會自己扛起這件原本不是屬於我的事,趁著空檔,我趕快溜掉。

  晚上回到租屋,就睡起覺來了,不知道是感冒還怎樣,我好像覺得睡眠不足,所以就沒去上課。

心情指數:★★★

-

 

仙人掌(2003/05/02)的真心話

  大約在三點多的時候,就在停車場涼到準備要下班了,此時林教官跑步經過,他除了來和我聊個幾句外,並在停車場的出入口撿到一隻看似受傷的鴿子,並把它交予了我,我看鴿子有氣無力,可能是吃到什麼壞東西吧,看身體也沒有受傷,該不會是得到SARS吧?

  我把鴿子給帶到停車場旁的椅子,鴿子竟然飛了起來,但沒想到才剛起飛,又掉了下來,掉下來後,好像更嚴重了,雖然未死,但都沒有什麼反應,玫軒她們那一群其中有一個同學下午來隨班,我拿了鴿子問她要不要養,沒想到她看到了鴿子,竟然大聲尖叫(哇咧),從停車場經過不知情的人們,還以為我是變態狂,脫褲子讓玫軒的同學看鳥呢,呃?看鳥沒錯啦,不過此鳥非彼鳥,她說她很怕鳥類的東西,叫我別靠近她,我只好自認倒霉,所幸那隻鴿子後來慢慢恢復了元氣,最後我把它放生了。

  晚上上課時,信為、正哥、其哲、彥譯都沒有去,我的手機有點怪怪的,無法充電,到今天已經沒電了,所以都無法聯絡到他們,而晚上依然有很多組是報告,和我們上星期一樣,把英文翻成中文,不過今天的組都翻的很爛,不是意思怪怪的,就是前後巔倒,前五專同學(現為二技二學弟)清林上台報告時,竟然說他們介紹的那個網站,有提供醫療、健康(前幾個有點忘了,不過是很正常的名詞)、父母..的資訊。哇咧,那個網站竟然還有我父母的資訊,這..這不會太誇張了點嗎?哈哈..亂翻。

  相較之下,我們這一組就顯示出超強的翻譯能力了,哈,真是心虛。(05/05)

心情指數:★★★

-

 

仙人掌(2004/05/02)的真心話

考『台灣金融研訓院93年儲備雇員』的考試

  昨天一直失眠到三點多,今天七點初就起床了,吃了早餐後,三伯父載我到考試的地點開南商工,這是我第一次到開南商工,我八點前就進考場了(簡章說八點到八點半是預備時間,最晚八點十前分要進考場),我一進到考場,大約只有十多個人,我發覺其他人不是拿著剛在校門口補習班發的單子看,就是趴著睡覺,讓我『誤以為』大家都沒讀,要考上的話可能得憑運氣呢,我似乎看到了一片光明。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叫雁婷的女生,外型蠻漂亮的,人也很好,我的面紙不小心掉在地上,他也會告訴我,我看著他拿著書在讀(她瞄書,我偷瞄她,呃..),蠻用功的,心裡頭對著她說:「嗯,你第一名。」後來我又發現坐在雁婷前面兩個位置的女生,竟然還有做筆記,看樣子並不是大家都沒讀。

  我又看了其他的人情形,大部份的人都和剛剛一樣,不是看單子就是睡覺,現在時間超過了八點十分,而且入座的人數差不多只有一半而已,還有很多人未就坐,監考人員到八點二十分左右才到,三十分鍾聲一打,開始考試了。

  拿起國文考卷,有點難,都是一些很少見的成語,真的很少見,就算看了字面,也很難理解他的意思,而國文考的範圍也很廣,從國中到大學的題目都有,一邊考一邊看著黑板上的字,發現缺考人數竟然只有六人,糟了,一切都對我不利,看樣子不能只靠運氣了。

  第一節考的不理想,第二節的英文,更讓我傻眼,五十題中竟沒有一題看懂的,唯一看懂的是每一個句字的主詞,例如My father ....後面或許有些單子認識,但卻完全湊不起來,後來我第一題選A,第二題選B..第五題再回去選A,以此類推,這種方式的猜法,呵呵,不知道能猜到幾題。

  第三節,想說考資料處理概要、計算機概要應該不會完全看不懂吧,但沒想到,卻也好不了多少,竟然所考的大部份都是程式語法,我看了題目又傻眼了,又是和上一節一樣的飆題法,這次的考試好難,比起一九九九年年底的初等考試,目難度多了好幾倍。

  考完後步出開南商工的校門,有補習班的在發國文解答,我拿了一張,對了對自己的答案,國文竟然考不到五十分,哇咧,連『較看的懂』的國文都考那麼差了,那『看不懂』的科目一定會更慘,唉唉,果然今天只是考個經驗的。

  考完覺得很累,沒在台北逗留,就直接回家去了。

心情指數:★★★

-

 

仙人掌(2005/05/02)的真心話

開始上SQL Server了、大哥幫我印Network+的光碟試題

  因為今天下午才有課,所以早上才搭八點半的客運回中壢,離開前,奶奶拿了一千塊要讓我當零用,但我沒收下,我每次回家時,奶奶都會拿一千塊給我,說我現在沒工作,錢留在身上,不過這一千塊錢,對我而言,我覺得好沉重,年初奶奶跌倒斷骨後,我有照顧他一陣子,所以他都會想拿錢來感謝我之前做的一切吧,但我覺得,只要奶奶能夠健康,要做什麼付出我都願意。

  大約在十二點左右我回到了寢室,門一開,嚇了一跳,原本應該是擠滿桌子和電腦的寢室,竟然變的空曠了,電腦都搬過去8218了,看到了此畫面,忽然懷念起大家一起在寢室內打拼的那種氣氛。

  從今天起就會有許多新課程,算是一種新的挑戰吧,上一段階的課程,比較屬於Windows系列,所以操作介面至少還不算太陌生(開電腦、使用windows 上網,這似乎快變成現代人必備的事了),下一個階段是屬於linux的階段,之前幾乎都沒碰過linux,只在補習班上過一些基礎課程,但差不多都忘光光了,和完全沒學過的意思差不多啦,第二階段的課程對我而言,更具挑戰性了。

  今天上的課程是SQL Server,我想起之前考了兩次『台灣金融研訓院年儲備雇員』的考試,專業也都有考SQL,我才考七十(七十算不錯吧,不過我的七十是兩次加起來的分數,好丟臉),可以說對SQL完全不會,看看能不能趁著這陣子,把SQL給學好,未來如果有機會再考『台灣金融研訓院年儲備雇員』,一次就要給他拿七十分(七十分可能還要加英文的分數才能達到啦)。

  晚上,大哥來找我,他把之前Network+後面的光碟試題都印了出來,並且幫我給印了一份,大哥人真的很好,有好康的都會想到我,一直很受他照顧,雖然這陣子做Lab我們分屬不同組,也比較少有交集,但我心裡頭仍然很感謝大哥。

  恭禧,今年第一百篇日記達成,比起去年,進度超前了,不錯不錯。

心情指數:★★★

-

 

仙人掌(2006/05/02)的真心話

WAP的工班失約

  早上八點多睜開眼睛,發現外頭下著大雨,我便撥了電話問李老闆WAP 還要不要架,李老闆電話沒人接,我還是依約定時間(九點半),到達留公的WAP 。到達後,沒發現李老闆那組工班,打了很多次電話,還是沒人接,我心裡頭納悶著:「咦?這組工班的配合度一直都很高啊,今天怎麼會這樣?」

  十點初,總算聯絡上了李老闆,李老闆接起了電話,聲音聽起來像是還在睡覺,他問我有什麼事,隨後才想起今天和我有約(哇哩咧,我快暈了),李老闆忙著向我道歉,跟我說,他準備一下,大約一個小時後再過來架WAP 。趁著這個空檔,我跑去看其他的門市(一個星期沒回信義區,都不知道信義區的情況了),松錢真的用自立桿了,嘉馥被住抗的Wall Mount也拆下來了,取而代之的是小的固定架(和吸頂式的固定夾相同),但AP還沒架上去,這些都是Leader上星期架設好的,打從心裡感謝Leader幫我解決了不少麻煩。

未來都要去捷運站了

  天空斷斷續續的下了雨,時大時小,李老闆打電話來跟我說,看能否取消今天的行程,我看著今天的天氣,變數實在太大,所以我就答應李老闆的要求了。我打電話回報給旭輝(旭輝接下Leader的職位),言談中旭輝給了我一個『不知道算好消息還是壞消息』的訊息,旭輝告訴我,未來我可能固定要去捷運站了。老實講,聽到這個消息我並不會感到特別驚訝(否則我就不會在0430的日記上強調『如果沒意外的話』),但心情還是五味雜陳。

  比較起7-11和捷運站,其實我並沒有特別的喜好,7-11會遇到住抗、工班擺烏龍等因素,捷運站可能就是天花板要更加注意,以及日夜巔倒,時差不太好調,兩者各有兩者的辛酸,但公司既然調我去捷運站,但我就去吧,往好的方面想,我不用去擔心住抗的問題了,而且捷運站偉銘也已經回來了,我只需要跟在他旁邊學習即可。

  確定不架Wap 後,我便去信義區的NAP6找范兄,范兄今天和工班在對TL,除了范兄外,RF_Team 的David 也在那,但後來因為雨勢過大無法對TL,這個時間大約是吃飯時間了,我們只好躲到New York New York 去吃午餐。下午一點多,和范兄去民生國中的大樓去看CHT 端,是電源被打開的問題,一下子就解決了。

  回到辦公室後不久,經理從我旁邊走過時,告訴我,在捷運站如果有遇到什麼問題,一定要回報。稍後俊緯也來告訴我,接下來的時間我就跟著偉銘進捷運站,一直到工程結束。既然已經確定要進捷運站了,就努力去做吧。

外國傳教士打電話給我

  六點十五分左右,手機響起,上頭的來電顯示是雲林地區的電話,我接了電話後,對方是虎尾的傳教士,這個傳教士的中文說的很好,不像是一般的傳教士都洋腔洋調的,他的重點還是希望可以和我見面,雖然我很怕再衍生出其他問題,但是我仍因不好意思拒絕傳教士而答應了,虎尾傳教士說,他們會再叫台北的傳教士和我聯絡。

  要回租屋前,我看到旭輝交代明勳很多事情,此時我思考著,如果今天旭輝交代我那麼多事,我是否能夠勝任。唉,都來快五個月了,我還是太嫩。

心情指數:★★★

-

 

仙人掌(2007/05/02)的真心話

G07-22~G07-24優化

  從今天起,二弟開始支援工四跑八十五度C了,所以最近不會進公司去。而我今天比較沒事,所以我就叫韋成把一些優化的點讓我來跑(其實我主要是怕星期五沒辦法交工作週報啦,而且我也不喜歡留在辦公室,所以我要找些事情到外頭去),今天共跑了G07-22~G07-24    (仁愛路一、二段),當我測到G07NAP05的訊號時,TCP 值竟然測到3M以上,讓我大開眼界。

疑似看到『超級星光大道』楊宗緯

  測完後,我到羅斯福路想買伴唱帶(優化G05 時發現羅斯福路上有家玫瑰唱片),在途中,我竟然看到了『超級星光大道』(最近很紅的一個唱歌比賽節目)的當紅參賽者『楊宗緯』,不過我沒有看很清楚,也可能只是很像的人也不一定,也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咦?用這個成語好像怪怪的,不過好像還蠻貼切的)所產生的幻覺吧。最近很超級喜歡星光大道這個節目,對楊宗緯的聲音很喜歡,也因為他,讓我多學了好幾首歌。

  當我到達羅斯福路時,發現玫塊唱片已經收起來了,白跑了一趟,最近好像北安路的唱片行也關店了,難道現在唱片業真的那麼差嗎,那以後我要怎麼出唱片嘛(哈哈哈,別唾棄我啦,這一句話全是為了日記效果啦,就算我有機會出唱片,也沒人會買),最後我跑回內湖路一半的唱片行,竟然發現原本是純唱片行,現在卻變成一半賣唱片,一半賣香水,被打敗了,想當然爾,我今天也沒有買到我想要的伴唱帶了。

  回到公司後,聽維運的同仁講說,剛拿到駕照的宏偉,今天開車出去,車上還載著冠閩和偉銘,發生了許多『驚險刺激』的事,還開公務車撞路旁的賓士車,還好車上沒人,聽得大家都笑番了,不過還好沒有發生任何的意外,否則大家就笑不出來的。

心情指數:★★★

-

 

仙人掌(2008/05/0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8-115

去公園打棒球

  下午五點左右,佳欣打電話約我去公園打棒球,剛好二弟這星期也有回來,我便約二弟一起去公園打球了,今天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當二弟和佳欣的捕手,他們兩個人在投球方面都有不錯的水準,他們一人投五球,投完再換另一個人投,每當他們投到最後一球時,我就會把球投往二壘,模擬捕手牽制二壘,我覺得這種距離而言,雖然傳的到,但是很吃力,而且準度也不理想,必須再多練才會進步。

  而今天依然有慢跑了一圈(四百公尺),還是跑到快掛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

 

仙人掌(2009/05/0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9-112

和蓓拉去福科夜市

  和蓓拉住的第二天,並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活動,只有早上載蓓拉回他舊租屋去,因為蓓拉發現他的克緹洗面乳和眼霜忘了帶,所以跑回去拿,不過到達蓓拉舊租屋時,卻發現他的室友沒有一個人在家,所以我們只好離開了,預計下星期一再載蓓拉回他的租屋去吧。

  晚上,和蓓拉去福科夜市,這是我們第一次去福科夜市,不過感覺夜市攤位不多,而且因為走道窄小,所以很擁擠,我們只稍稍逛了一下就回去了。

心情指數:★★★ 完整性:中低 

-

仙人掌(2010/05/0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10-109

  今天晚上宏哥來訪,但因為宏哥來訪時,正在進行一場大戰,所以就沒時間去招待宏哥,對他有點不好恴思。

心情指數:★★★ 完整性: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