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五年○四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04/01)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雨 編號05-075

最後一節的2003、專題要開始做了

  今天2003 Server 有小試,所以昨晚很多同學都留下來實作,當然我也留了下來,其實我並不排斥考試,學生時代我一聽到考試,第一個反應就是:「ㄏㄡˋ,又要花時間讀書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認為考試是必要的,有考試,才會強迫自己好好把書看一遍,考試可算是一種成果的驗收,也能讓我針對考試的題目來瞭解哪些地方較重要,所以我認為考試是有其必要的(不過不能一次考太多,否則會應付不了)。

  對2003 Server 的小考,我倒是不怎麼擔心,因為考試可以看書,也可以使用電腦,我覺得劉老師出的題目,應該都可以在書本裡頭找到才對,當劉老師把檔案Share 給我們後,看一看到題目傻眼了,哇哩咧,全都是英文的題目(那好像是從認證裡頭出的題目),而且只有八題(八題定生死,我忽然覺得今天的考試,不是比實力,而是比誰的運氣比較好),完全都搞不懂題目的意思,難道這是劉老師給我們的愚人節禮物?雖然題目很難,但劉老師也說了,考差沒關係,考好則是對成績有加分的幫助。

  今天除了考試之外,也是2003 Server 的最後一堂課,劉老師有出了近二十題的作業給我們,這些都是2003 Server 的課程中有上過的,剛好可以籍著這份作業,把之前所教的再復習一次。

  而因為是最後一堂課,我忽然有股離情依依的感覺,我覺得劉老師真的蠻有個人的特色,他的認真是無庸置疑的,雖然常常他都會上到『忘了下課』,他最常說的幾句話是,『借一下同學的畫面』、『再擔誤大家幾分鍾的時間』,沒想到常常一教都超過一個小時以上,讓我有點感到吃不消,但對於2003 Server 的老師,我仍對他報以很高的肯定,而未來上ISA 的課,劉老師好像也會來班上旁聽呢。

  今天最後一次的2003 Server ,竟也破了記錄,原本四點二十分下課,卻上到六點(最後一節課上兩個小時左右),一點半到六點這段時間,只休息了兩次(一次各十分鍾),這個星期幾乎每天都是『馬拉松的上課方式』,讓我覺得筋皮力盡。

  下了課後,和東哥、得嘉、智弘及小太陽一起留下來看書,剛好遇到NetWork+的楊老師,他告訴我們專題(MS Lab)要趕快開始做了,四月二十二日就要報告,四月二十六日就要看成品了,心想:「楊老師,你也真是的,誰不知道今天是愚人節,想騙我沒那麼容易。」呵,想是這麼想,不過如楊老師說的,專題的確要趕快動工了,四月底真的得趕出專題成品來。

  下個星期,要交TCP/IP的作業,最近幾天,我都在研究TCP 封包的傳送,沒想到竟然也讓我做出來了,我問了智弘和小太陽,他們也覺得我做的應該是正確的,讓我獲得一些鼓舞,不過最難的作業在第一題啊,柯南老師叫我們找出三個網路分析軟體並加以比較,班上的同學目前也都不知道該怎麼比較起,傷腦筋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2)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雨 編號05-076

坐客運坐在廁所旁、掃墓

  早上上學的途中,東哥忽然想起他的UPS忘了拿,但好像因為嫌太麻煩了,所以就沒回去拿,上個星期資策會停了兩次電,東哥的硬碟都因為停電的關係受了損害,所以從這星期,他天天都抱著一台UPS上學。

  今天又上了另一門新的課,同時也是新的老師,這門課叫Exchange 2003 ,不過上課半個小時左右,竟然都沒看到林老師出現,班上同學大家邊上網邊聊著天,此時我忽然看到小太陽神色慌張的跑回他的位置,像是要救什麼似的,幾秒鐘後,我總算了解小太陽為什麼會有這種舉動了,因為小太陽從後面看到停電,所以趕快跑回來想對自己的電腦關機,卻來不及了,整棟大樓全都停電,電腦教室霎時發出一片哀嚎。

  同一時間,東哥成了焦點人物,原先都帶UPS來上課的東哥,如果今天有帶的話,全班就只有他的電腦能持續使用,肯定成為全班羡慕的對象,沒想到東哥只有今天忘了帶,竟然恰巧就發生停電了,免不了被大家開玩笑,我想東哥的心裡頭一定很幹吧,呵呵。

  停電不久後,林老師來了,因為停電無法使用電腦,所以他只教了我們一些Exchange 2003 的安裝注意事項便提早下課了,雖然只講解了大約半小時,但我覺得我蠻能夠融入他的課程的,應該會達到不錯的學習效果。

  提早放學後,我們專題組員一起討論,三月二十五號,因為剪刀、石頭、布遊戲飲恨的范兄榮獲了組長的職位,而他也把組長的角色份演的很好(原來 范兄當選組長是天意啊,老天早就知道他會是一個好組長,所以讓他在剪刀、石頭、布遊戲中敗北),提出很多他的構想和大家分享,我們的專題正式展開。

  也因為提早放學的關係,所以我想把之前買的預售票(六點)改早一點,於是便騎著車到泰安客運去詢問,原本我有打電話去詢問,但是泰安客運的人竟說:「不確定能不能換,叫我把票拿去給他們看再說。」聽完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我就是不想白跑一趟才用電話查詢啊,接電話的人和上回好像是同一個人,感覺對售票的方式不太了解,自此之後,對的泰安客運印象變差了,如果我發現別的客運有直達,也有讓人寄放機車(車上也有撥露點的,呃..這不是重點啦),我就會改搭別的客運了。

  到了泰安客運,櫃台的歐巴桑(別的客運櫃台都是幼齒,只有泰安客運的櫃台是歐巴桑)告訴我,因為連續假期的關係,每一台都客滿了,並說,如果我願意買沒有位置的(就是拿著報紙坐地上的意思),他可以賣我,因為現在才一點左右,距離我買的票還差五小時,而且外面下雨,也不能騎機車去亂晃,所以我就答應買了。

  半小時以內,車子就來了,我進到車內,舖了報紙,坐在上頭,而我坐的位置地點則是在廁所旁,看著其他人都坐著『總統座椅』,我卻坐在廁所旁,忍不住悲從中來,難得回家一次(三個星期沒回家了)過程竟然那麼艱辛。不過我在車內遇到了一個好人,他帶了兩個年幼的女兒,原本他和兩個女兒各坐一個位置,看到我坐地下,跟我說他現在坐的位置是沒有編號的位置,他們只買兩個位置,並把另一個位置讓給我,陌生人的拔刀相刺(啊..是相助才對)讓我感到很窩心。

  不過還沒坐熱(坐不到五分鍾),卻馬上就被趕了起來,我又得坐回廁所旁的位置了,到了新竹站,有一個上車的人從我旁邊經過,竟然叫我哥哥(哥哥?我該不會是遇到Gay 了吧?),回頭一看,一開始看不出來他是誰,後來仔細看才看清楚他是二舅舅的兒子(簡單的說叫表弟),因為我和她大部份都只是過年時才比較容易遇到,所以我一時認不出來,他比我想像中有禮貌很多,還要把他的位置讓給我,我跟他說:「沒關係,你坐就好,那個位置是你的,我買的是沒有位置的。」能夠『他鄉遇親友』,讓我覺得很難得。

  因為坐在廁所旁,所以一直不能夠好好的睡一覺,有人要去廁所我就得讓位置,甚至還得向人報告廁所裡面有沒有人,不過隨著越接近目的地,我的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窗外的天氣也和我的心情互相輝映著,在桃園時原本是下著雨的天氣,越往南下,天氣就越好。

  當客運經過我家時,我看到家門前沒停任何的車輛,清明節要到了,大伯父、二伯父、三伯父、四伯父、四伯母及文偉都有回來,如果他們在家的話,門口一定會停了許多輛車,所以我推斷,他們去掃幕去了。

  到達總站後,我走回了家,發現原本空空的家門口,停了好幾輛車,大家都回來了,我最先看到的是大伯父,他們剛去掃了三個墓回來而已,接下來要去掃爺爺的墓,雖然才剛回家很累,但我覺得掃墓是很具意義的事(尤其是爺爺的墓),所以我當然要去,這次,包括手傷的奶奶之內,我們全家都出動了,在墓園中,除了有爺爺的墓外,還有外公、祖母等人的墓,掃墓的同時,我忽然有股鼻酸,雖然爺爺和外公都過世很久了,但是他們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深刻的印象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一樣。掃墓是今天讓我覺最有意義的事,很高興,能夠趕上。

  而我把我在資策會上的課程拿來和二弟討論,二弟在青輔會上網路規劃,課程和我們很相似(2003系列的課本都一模一樣),未來我可以和他互相討論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3)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雨 編號05-077

和芭樂打棒球、小皮、阿雪、芭樂來我家唱歌

  下午,和芭樂約好在嘉義北興國中打棒球,我也約了二弟一起去,最近去嘉義是二月十七日的事了,有點久,今天我是開民雄方向,其中有經過民雄演藝廳(第二份工作的地方)、吳鳳技術學院(工作兩年半及讀書八年的地方),都讓我心頭浮現起許多往事,吳鳳技術學院又要辦園遊會了,今年可能又無法去了。

  經過牛稠溪橋,心裡頭又浮現起二○○二年○一月十二日曾在這裡發生車禍,也算是我第一輛車的忌日吧,巧合的是,那天也是到北興國中打棒球,嘉義這個地方真是帶給我許多的喜怒哀樂呀。

  不到四點,到達北興國中,不久後芭樂也達了,上一次遇到芭樂,已經是的去年1115的事了,最近一次的打棒球,更是2003年1116(好不容易才找到正確日期,看來做一個『站內搜尋』的功能是必要的呀),二技時間,我們常一起打棒球,而現在要相約打一次球,卻是相當不容易的事啊,難怪接起他的球來,有很熟悉的感覺。

  我們並在球場上遇到了陳金鋒,這個陳金鋒不是美國大聯盟的那個,而是之前藍色閃電壘球隊的一員(芭樂有加入該隊,我沒加入,但常常和他們一起打球),因為他去訂作了一件和中華隊一模一樣的球衣,背號還五十二號,所以隊友都稱他叫陳金鋒,他也很欣然的接受這個外號,今天他又換了新球衣了(真好,有那麼多件球衣),他穿亞壢桑那響尾蛇的球衣,背號五十一號,並繡著Johnson 的字樣。

  我們大約打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晚上還有事,所以不能打太久,小皮四月十六日要結婚,大約七點左右要來我家送囍帖,而今天來嘉義最主要的目的,除了打球外,就是要載芭樂一起來我家,我約小皮和芭樂一起到我家唱歌,而小皮的女朋友,應該說是未婚妻阿雪,也會一起來。

  不到七點,小皮和阿雪就到我家了,原本我要想牛牌招待他們,但沒想到對面的牛排竟然客滿,所以我改買了鵝肉等,和小皮也是好幾個月沒見了(最近一次相見,已是1115的事了),他在二技時期對我很好,幫我解決許多電腦的問題,他要結婚,我也為他感到很高興,今天我們一直唱歌唱到九點半,唱的很高興。

  不過,我在此時卻遇到了一個問題,小皮的婚禮訂在四月十六日,但是那剛好是專題口試的前一週,在未清楚什麼是專題的情況下,我也不敢隨便答應會小皮出席,所以我提早包了紅包給他,但小皮直表明希望我能夠出席,看來我回中壢後,要先去了解專題,再和組員溝通,我會做最大的努力的,希望那天我也能夠出席。

  很感謝大家來我家唱歌,真的很高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078

和奶奶去復健、剪頭髮、不平靜的夜晚

  今天載奶奶到媽祖醫院做復健,這是我第一次載奶奶去復健(奶奶開始復健時,我已經到資策會去了),看著奶奶努力做的復健,我相信距離痊瘉的日子已越來越近了,我覺得有一點蠻可取的是,奶奶近一個月常常去做復健,卻不會對無趣的復健產生倦怠感,依然努力的做著復健,反觀我,之前的復健做了幾次後就沒去了,我的耐心得再加強。

  下午去剪了頭髮,不過不是去讓佳玲剪的,傷腦筋,二○○○年到二○○四年整整五年都給佳玲剪,今年剪了兩次,卻都沒讓她剪,原本我打算昨天去嘉義要找佳玲的,不過後來芭樂提議打棒球,所以只好把剪頭髮的時間,都用來打棒球了,今天我則去了一家看起來蠻高級的美髮沙龍去剪,裡頭的設計師都蠻漂亮的,還七十四年次的幼齒美眉,不過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依然會去給佳玲剪,如果時間不能配合的話,再去這家美髮沙龍吧。

  最近我們家附近蠻不平靜的,昨天凌晨,對面的喜來登,有一個女的一直用手去拍打一輛黑色的車,讓黑色的車一直發出警報器的聲響,後來喜來登裡頭的小姐還出來跟那個人吵,不過吵了一會,喜來登的小姐又進到店裡,任由那女的一直拍打黑色車輛,並且一直發出警報器的聲音,沒搞錯吧,都已經凌晨了耶,要吵也不會選時間,後來出動了兩台警車才解決,據說那女的是來喜來登找他老公的,喜來登是做黑的,他老婆來抓猴。

  今天晚上(其實應該算是05號凌晨吧),隔壁一直傳來很大聲的叫罵聲:「趕羚羊炒雞排。」我偷偷探頭出去看,隔壁竟然聚集了很多人,不久後還發生互毆,那氣勢真的很可怕,很多人在打架,還有女子的尖叫聲,我的車剛好放在大門外,下午回來後沒有把它開進車庫裡,害我一度擔心我的車子被砸,最後又出動了警車才解決這件事,天啊,最近怎麼一直這樣啊,還我一個乾淨的空間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079

第一次到青輔會去

  中午,聽媽說,昨天是因為一大群人在隔壁喝酒,後來因為意見不合打起來,自從2002年1107隔壁的毆巴桑過世之後,原本只有毆巴桑住的屋子,常常出現很多複雜的人士,還曾因為集體聚賭,引起警方的關切,我們家門口的空位還因此變成賭客們的停車場,雖然後來有收歛很多,但仍常常有很多複雜份子出入,唉。

  下午,我和二弟便搭泰安客運回桃園去了,今天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高度公路車塞的很嚴重,原本三小時的車程,花費了四小時以上才到達。而且中壢交流道不知道為什麼,客運竟無法下交流道,所以我們便在幼獅交流道下車,並轉搭小巴士,到達中壢交流道後,二弟先到麥當勞吃東西,我則先把我的行李拿回宿舍,再騎車出來接他,沒想到我竟然因天色太黑,沒有看到往中央大學的指標,害我迷路了,我路痴的個性此時又顯露出來。

  迷路之後,好不容易到了中央大學,卻又發生機車鑰匙忘了拔的蠢事,在停車場服務兩年半的我,一向都是幫別人撿鑰匙,自己卻也常犯這種錯誤。到達麥當勞之後,機車讓二弟騎,要把他送回青輔會,再換機車,到Nova時,二弟告訴我,有兩條路都可以到青輔會,一條路比較小,另一條路比較大,我叫二弟騎較大的那條路,因為這樣我回去會比較好認,沒想到二弟比較常騎較小的那條路,大條路不常騎,竟然因此迷路(我們果然是兄弟)。

  到青輔會後,我到二弟的宿舍去坐了一下,青輔會的宿舍和資策會的差不多,但青輔會大很多,我也認識了二弟的室友,叫陳大哥,他很好客,並且向我詢問了許多資策會的相關事情,我查詢我的課表給他看,他看完後表示青輔會和資策會的課程,幾乎是一模一樣。

  陳大哥也很推崇二弟,直說課程上有很多不懂的,他都會問二弟,聽到這句話,讓我這個做大哥的,覺得蠻欣慰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6)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080

TCP/IP的作業好難

  今天上戴老師的IIS ,竟然在四點半以內就下課了呢(正常下課時間是四點二十分),上了連續好幾天『馬拉松課程』,已有絕對得上到五點以後的覺悟,今天不到四點半就下課,讓我有點嚇到,好久都沒有準時下課了,好感動。

  下了課後,大約一半以上的同學都留在教室,最近隨著課業慢慢加重,留在電腦教室的人也越來越多,這是好現象,今天(凌晨十二點以前都算是今天)得交TCP/IP的作業給柯南,所以大部份的人都留在教室,作業共三題,第二、三題是很簡單,題目是TCP 封包傳送的傳送及Domain Name 的申請流程,花個時間去研究課本上的內容,及上網搜尋資料都可以做出這兩題。

  第一題則是最困難的地方,柯南叫我們去抓三個網路分析軟體並加以分析,抓下軟體之後,我卻看不出它所要表達的內容是什麼,最後只好隨便交差了事了。

  有股挫折感,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7)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081

接網路線、手痛

  今天只上了半天課,很輕鬆,其實應該可以說上兩節課吧,因為其他時間,楊老師帶我們到一○六教室去接線,我記得二技二年級時,曾經有一次接線的經驗,但那一次實在是太隨便了,沒有做成功,也沒記起做法,所以正確的說,今天才算是第一次正式的接線。

  因為接線的經驗不多(可以說是零),所以接起來一直無法通電,後來經大哥的輔助下,總算能通電了,我打算把我親手做的網路線拿回宿舍用。

  中午的時間,我們這組專題討論,鎮宇和博元一直討論著拓樸圖,我也在一旁看著拓樸圖以及聽著他們的討論,卻發現我聽不太懂他們所討論的內容,當下我有所覺悟,再不讀書的話,我會成為我們這組的拖油瓶,我絕不讓這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於是下午的時間,我開始看書(前陣子作業太多了,光做作業就來不及了,沒什麼時間練習),希望能盡快步上軌道。

  東哥從門外進到電腦教室中,手裡拿著三罐飲料,好心的拿著兩罐請同學,大伙都懷疑著,東哥什麼時候變那麼大方了?東哥告訴我們,他去二樓投飲料時,投一罐結果跑出三罐(還包括咖啡),東哥聽說完後,鎮宇和偉宇也馬上到二樓去投飲料,結果一人兩罐,也算是小有豐收,看了大家手上的戰利品,博元和家偉也到二樓去試試手氣,結果卻沒如他們所料,只掉了一罐,看來還是東哥比較厲害,在他身上往往會發生一些奇妙的事。

  原本留在電腦教室的安正說他要回去宿舍上大號,在宿舍上比較舒服,我帶點疑惑問他:「資策會的廁所比較舒服,資策會是用坐的,宿舍是用蹲的耶。」只見東哥說:「不一定啦,也可以用躺的、用趴的啊,隨便你怎麼拉。」聽得我們大家差一點笑死,我覺得東哥的隨機的反應很快,常常都接些讓人哭笑不得的話。

東哥語錄時間:(打算在結訓前幫他結集成冊)
仙人掌:「聽說鎮宇把硬碟賣給你了?」東哥:「他把整個人都賣給我了。(並露出愛昧狀)。」難怪東哥現在換到鎮宇的位置旁,果然 有ㄐㄧㄢ情。
仙人掌:「一樓有一間浴室好奇怪,蓮蓬頭竟然有兩個轉動開關?」東哥:「另一個是給左撇子用的啊。」(呃........)
仙人掌:「資策會大號是用坐的,宿舍是用蹲的。」東哥:「也可以用躺的、用趴的啊。」看來我要找個時間,偷偷看東哥大號的姿勢。

  五點左右,到球場打壘球,除了我之外,還有基本成員之一的小太陽,另一基本成員范兄則是有事情回新竹去了,所幸除了我和小太陽之外,還有鎮宇和小安加入,未來得開始搞專題,不知道還能不能抽出時間打球。而和過去一樣,今天打球仍玩的很高興,不過左手手臂卻很酸痛,連接到別人的回傳球很痛,痛到舉個手也很痛,起因是我之前撿了一支運動器材,我不知道它的名稱,但我只要做幾下,左手手臂就會有一個『點』,變很的酸很痛,要痛個一小時以上才會慢慢恢復,看來我該好好休息了。

  回到寢室後,拿著上午剛做好的網路線,準備把原先那條給換掉(因為原先的網路線太長了,佔掉很多的空間),沒想到我的網路線一插進孔裡,安正馬上喊了一聲:「網路怎麼掛了?」我心虛了一下:「該不會是我吧?」但插網路線怎麼可會導致網路斷線,此時又聽安正喊著:「要被攻城了。」看樣子網路斷線對他造成了一定的傷害,我先假裝不知道好了,嗚,人不是我殺的,只是插個網路線怎麼會網路斷線,應該不是我吧,我不斷對自己做心理輔導。試了一下後,網路通了(看到安正頗泣為笑,讓我鬆了一口氣),但我的網路線依然無法上網,我回想接線完後,我把線折來拆去,博元有告訴我網路線不能這麼折,否則會壞掉,看樣子,我的網路線被我折斷了。

  晚上鎮宇有到我們寢室,並大略告訴我們以後專題的方向,專題馬上就要開始動工,要好好加油了。而班代朝軒也有到我們寢室來,告訴我和安正一些專題的注意事項及走網路工程這條路的經驗分享,讓我覺得受益良多啊。

  另,上午時佳玲有傳訊息給我,告知我一些百柔的資訊,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剛好,每次我剪頭髮不久,佳玲都會和我聯絡,看來下回要去讓他剪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082

誤會如伶

  因為前陣子打瞌睡的頻率實在是高到自己不太能接受,所以我就到最前面的位置了,我覺得還蠻有效果的,昨天和今天都沒有打瞌睡,唯一『搖搖欲睡』的時段是昨天第二節,昨天第二節已經有點『神智不清』的現象,我拿了我桌上杯子,我以為裡面沒水,便很快的拿起來想倒水並藉著喝水提神,沒想到裡面還有大約半杯的水,因為拿的太快了,整個水都倒在我的身上了,,五度C的水真的很冰,原本的睡意竟一潑而消。

  這兩天的課程,我覺得自己吸收的程度還不錯,大致都還聽的懂,可能坐前面真的有差,比較能聽清楚老師講什麼,一有問題也馬上可以請教老師,也有可能是這兩天教的是IIS 的網站架設、FTP 及Exchange,我對網站的架設以及FTP 還算是有點概念,Exchange我覺得他的課程蠻有趣的,所以這兩天吸收的程度不錯,希望能繼續保持。

  不過今天的課卻有一個利空的消息,上個星期六停電,所以Exchange就沒上了,補課的時間如果我沒弄錯的話,是下個星期六,如果是這樣,加上專題,我就無法參加小皮的婚禮了,唉。

  因為今天是星期六,所以電腦教室只開放到五點半左右,不能再留下來做練習,不過我們組員還是留下來討論專題,我們討論的地點是8218,看著鎮宇做著DHCP及DNS 等等的設定,我發覺我有很多都不了解,晚上練習時也出現不少的怪問題,頓時有股受挫感,不過我不能在此處就灰心,因為我知道,如果太快灰心的話,後面的專題怎麼做的下去呢,而且『堅持到底,決不放棄』這不是我對自己的承諾嗎,千萬不能讓承諾只變成一句口號。

  晚上發生了一件不太好的事,我因為某件事情誤會了如伶,她打來好幾通的電話我都不願接,後來發現我誤會他了,唉,仙人掌啊仙人掌,為什麼你總是常常沒把事情的原委給搞清楚就隨便發脾氣,弄的自己不爽,別人也無辜,都幾歲了還搞那麼幼稚的把戲,唉。

東哥語錄時間:每逢缺錢倍思親。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3)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083

C++小考

  凌晨一、兩點,和東哥討論一些專題以及課業上的事情,他告訴我他的一些想法,我發覺,原來我和東哥有那麼多的想法都很雷同,這就是所謂的『英雄所見略同(間接誇讚自己也是英雄,哈)』,我認為以東哥認真的程度(據說常常一個人理頭苦讀到五點)絕對可以激起我的鬥志的,雖然東哥平常都很愛開玩笑,但該正經時他也會比一般人還正經

  早上吃飯時,無意間看了書包,發現我的硬碟昨天竟然忘在教室沒帶回來,哇哩咧,那麼貴重的東西(上星期日小太陽也忘了帶硬碟回家,不過他是隔天到學校才發現的,所以根本沒有為這件事擔心過),如果不見的話就慘了,尤其是專題快到了的時刻,所幸到學校後有找到硬碟。

  上午上ISA 的課,原本已經連續四天都沒有打瞌睡,沒想到今天卻破功了,而且竟然還三節課當中睡了兩節,進度嚴重落後,可能昨天太晚睡的原因,如果有必要的話,可能得去買雞精、咖啡等提神的飲料了。

  下午三點考C++,考前,我認為C老師(鎮宇都稱他為C罩杯老師)應該不是會太刁難學生的老師,應該不會考太難的題目才對,不過當我聽到是翻書考並且可以使用電腦後,我覺的事情沒那麼單純,凡舉翻書、可以用電腦的考試,絕對不是簡單的題目,原來看似善良的C老師,也有壞心的一面(這句話是玩笑話,拜託小太陽別再虧我了,也不要為了你的C語言能加點分數而去向老師打小報告喔)。

  當拿到了考卷,其中有幾題是比較簡單的,有兩題是寫出程式的執行結果,用程式Run 一下就知道結果了,另外還有一題算是送分題,預測自己的成績考幾分,這題光保障分數就十五分了。但其他填充題有很多都是不知道怎麼下筆的題目,考了兩個小時,成績也不知道如何,不過總算結束了C++的課程。

  晚上,依然留在電腦教室實作,在實作的過程中有發生一些問題,都是小太陽和范兄幫我解決,很感謝他們,專題要來臨了,我真的很擔心時間不夠,來到資策會的第一個專題讓我戰戰兢兢,希望大家都加油,順利渡過這一次的專題。

  回到寢室後,發現我的電腦無法上網了,便跑去向『PC之神』家偉求救,卻看到家偉正在為電腦把脈,我只好去領了號碼牌(其實什麼把脈,號碼牌等等啦,是東哥的新語錄),東哥的電腦又中了『疾風』(我到資策會也中了兩次了),所以現在家偉正在為東哥的電腦進行人工呼吸(我在學東哥加油添醋),不久後,總算淪到我了,家偉隨便弄一弄我的網路竟像是重獲新生一樣活了過來,不愧是『PC之神』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4)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084

打電話向西儒詢問資策會專題的事

  今天依然上ISA ,戴老師有一個標準的動作,就是用很瀟灑姿勢敲打Enter 鍵,並且還常在按Enter 的同時,發出『咚、咚、咚』的聲音,這個動作看在我的眼中,帥斃了,並讓我誤為以這是個咒語,只要學老師的動作,就會成功,所以我上課也學老師率性的敲打著鍵盤,並不斷發出『咚、咚』的聲音,沒想到很多東西實作出來,不僅沒有成功,還不斷出現莫名奇妙的怪問題,此時,我總算了解了,老師所唸的不是咒語,而是他在叫東哥啦:「東、東、東。」害我還學的那麼爽。

  原本,我昨天打算向鎮宇買那台放在我們寢室的電腦,因為我覺得,專題快要到了,每一個組員都有出自己的電腦,而我只有一台NB,只能當成Clinet端,我覺得這樣我所出的力太少了,我希望有一台電腦,也架一台Server,這樣對整組都有幫助,也不會讓我覺得做太少,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再買一個硬碟,讓我除了在學校的時間能練習外,回宿舍後,也能夠有多餘的空間來練習,基於以上的考量,我昨天向鎮宇購買他那一台電腦,不過今天晚上,他做分析給我聽,他說我可以在他電腦上做就好了,組員們不會在意誰出多誰出少的問題,他甚至還說,他也可以讓我做Server放在他的電腦上,他做Client端也沒關係;另外他也告訴我說硬碟其實可以不用買沒關係,因為再兩天Win 系列的課程就要結束了,那時不必要的空間就可以砍掉了,未來上Linux 也不必用到那麼大的空間,對鎮宇跟我講的,我對他很感激,上回我也跟他提過硬碟空間不太夠的問題,星期一他還來幫我做硬碟的整合,短短的一個多月,他真的幫助我很多。

  晚上,我回寢室後,我撥了電話給西儒,他之前也在資策會上過課(四十六期),所以我向他請教MS lab的事,我跟西儒說我們的進度後,西儒告訴我,依我們的專題進度來看,會『很趕』,他們之前所做的paper 都一整本的,和西儒聊過後,原本就很煩腦的我,更加頭痛了。

  學生時代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有報告、專題,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看過一次資策會學長姐的文件報告,感覺不會很硬,至少老師都沒提出什麼問題,只是建議而已(不過過了幾天老師們就會去看你的成品了)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專題卻讓我很煩腦,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或許我本來就是常為了小事而煩腦的人吧,但這種壓力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晚上智弘來我們寢室聊天,有和我分享許多工作方面的事情,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他大我十歲,因為他太會保養了,我以為他大約和我一樣大的歲數而已,沒想到我看走眼,從和他談論的過程中,我覺得我也能夠吸收許多經驗和新的看法。

東哥語錄時間:有願就有力,願多大,力就多大!for 得嘉、仙人掌共勉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5)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085

聽完Hubert老師的解說後,總算了解:專題,沒那麼簡單

  今天上課的情況不錯,上了整天的ISA ,竟然都沒有任何一個時段是想睡覺的,整天下來精神抖擻,上起課來集中力也特別的高,這應該是我到資策會來,狀況最好的一天吧,如果天天狀況都是如此的話,那就太好不過了,也用不著買什麼咖啡雞精了。其實我昨天和東哥討論專題到兩點多,爬上床後大約三點才睡,我原本有所覺悟今天可能會因體力不支而狂睡,沒想到精力卻特別的好,希望能保持下去,美中不足的是,最後一節課,我在新增移除程式時,VM裡的光碟好像有點問題,我在這個位置卡住了好久,雖然 范兄幫我解決,但我最後沒跟得上進度,不過換個角度想,我如果一開始就跟不上進度的話,那更不堪設想了。

  下課後,應該是智弘吧,智弘認識很多學長,所以便叫學長來教導我們MS Lab的作法及該注意的地方,班上很多人把學長以圈形圍住,聆聽他的經驗傳承,因為我所卡的位置不是很好,加上學長說話蠻小聲的,所以我聽不太到,一直到Hubert老師從辦公室出來(學長經驗傳承的地方,剛好在Hubert老師辦公室門口),Hubert老師也告訴我們很多專題該注意的地方,我沒聽很多,但我聽到的都是該擔心的事,Hubert老師說,以前的學長姐,都是三個星期前就把報告弄好了,現在距離報告日,只剩下一星期了,我們的報告還難產中。

  Hubert老師還提到,報告那天,老師會針對我們所做的lab 提出的問題(和以前五專、二技的專題一樣),但不同的事,這回的困難度高了多,因為這真的是很大的工程啊;Hubert老師並提醒我們要趕快把拓樸圖拿給他或柯南看:「你們若沒把拓樸圖拿給我們看,等到報告那天,如果我們認為你的拓樸圖有問題,那你之前就白做了。」嚴肅的專題話題中,Hubert老師也不失幽默的本色,惹的眾人哈哈大笑,不過每個人大笑的背後,似乎又帶點尷尬。

  回到教室後,鎮宇馬上拿起紙筆來畫起拓樸圖,並在畫完馬上拿去給Hubert老師看,和鎮宇一起去的還有我和 范兄,Hubert老師說鎮宇的拓樸圖沒有問題,並幫我們做了些技術指導,首先他說,他不太希望學生的專題報告,把『何謂AD』、『何謂DNS』放在ppt 上報告,因為那些都課本上有講過了,他比較希望我們可以在實作的過程中,把所發生的問題及解決問題的方法分享出來,其實我也覺得這種方法比較好,會習得較多的東西。

  和Hubert老師談完後,大家的心情都有點沉重,一個人在遇到沉重的事時,往往會影響到判斷能力,鎮宇說他的硬碟不見了,還懷疑小太陽和他開玩笑(哈,平常小太陽壞事幹多了,才會被懷疑),最後經小安提醒,才想起硬碟今天忘了帶,真的,一個人在遇到沉重的事時,常常會腦袋空空,我也是,離開之後我也一直很恍神。

  今天做了一些DHCP的東西,不過沒做很多,因為東哥和范兄的電腦還沒搬過來,不方便討論,不過我知道,未來還有一場硬仗要打,加油!

東哥語錄時間:烏龍始終來自於人性、Bug 始終來自於微軟、唬爛始終來自於嘴臭。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6)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086

小皮結婚日

  今天上的Exchange的課,是第一階段課程的最後一節課,這一堂課,也是補四月二日的課,當天因為東哥沒帶UPS ,使得資策會停電(不愧是東哥,隨便一個舉動都能造成巨大的影響),於是Exchange便調課了,我覺得今天的課,補的蠻傷的。

  昨天知道專題的嚴重性後,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想趁著最後的一個星期加緊趕工,如果今天沒課的話,那便可以多一天的時間來趕專題,因為幾乎是到最後階段了,所以縱使是短短的一天,對我們而言都是格外的重要,沒想那天的停電 ,竟造成了那麼大的影響。

  另外,今天是小皮結婚的日子,在此,我向他致恭賀之意,但同時,也要向他抱歉,終究我還是無法參加他的婚禮,小皮是我二技時很要好的同學,他幫助我很多,四月三日,小皮帶著未婚妻阿雪到我家來送帖子,並希望我能出席,當時我不敢隨便答應他,因為我知道,四月十六我可能得趕專題,我把我的困難點跟小皮講,但小皮依然表示他已經幫我留好位置了,叫我一定要出席。這陣子,我感受到資策會專題的壓力,加上補課的時間確定在十六日後,我知道,我無法去參加小皮的婚禮了,在此,除了恭賀小皮新婚誌囍外,也要向他道聲對不起,我錯過了這個重要的日子。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也蠻值得一提的,六年前的今天,剛好是我五專的專題口試,那時口試的過程都很順利,但,這次的專題呢?希望也能像六年前一樣順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7)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087

專題動工

  原本月初就該動工的專題,我們一直到今天才算是正式的動工,這也算是一種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吧,原本寢室就很小,今天同時擠進了七個人以及八台電腦,更顯的煩雜,此時我的心情是帶著一點緊張,卻也有一絲的期待,因為總算要實作了,相信藉著實作,能讓自己更進一大步。

  當我們把環境弄好之後,卻聽到東哥的哀嚎聲,東哥的電腦竟然又中『疾風病毒』了,這個病毒在宿舍內很流行,我也中過兩次,沒想到我們的專題才剛起步就遇到了這種挫折,有個壞的開始,但我相信這只是專題中的小插曲罷了,不致於影響到我們的專題。過了不久,在我們寢室又發出哀嚎聲,原因是DC1 電腦關機,Exchange竟然掛掉了,得重灌,我們起步已經慢了,沒想到過程還那麼不順利。

  所幸,後來就慢慢步上軌道了,我所負責的範圍是DHCP、DNS 以及IIS ,做的過程中沒有很順利,遇到了許多問題,希望接下來能一切順利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8)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088

專題,危!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十八這個數字和我相剋(這是我從心情指數上所推算出來的,沒想到資策給我的學號竟然也是十八號),今天是十八日,心情依然有點低落。

  下午,我們上了新的課程-DHTML ,是Hubert老師教的,所謂的DHTML ,就是動態網頁,我心想,做網頁?這麼簡單還要學,FrontPage 拿出來套用不就好了,才剛想到這,聽到Hubert老師說:「FrontPage 太簡單了,只要會word就會FrontPage 了,這麼簡單,如果拿出來教就沒意思了。」我想想也對,不該排FrontPage 的課程,連我都那麼容易上手的軟體,我想對任何人也都會很簡單吧。

  下了課後,朝軒他們那一組去找Hubert老師談專題的事,我們本來也想找Hubert老師談,但後來沒找到,他好像下班去了,此時又看到朝軒那一組又找了柯南,並把柯南找到電腦教室中。

  鎮宇看到柯南來到電腦教室,便告訴我說,我們進度目前嚴重落後,不宜留在電腦教室,要是柯南問起專題的事情就糟了,於是我和鎮宇及其他組員便先逃離現場,而東哥及 范兄可能因為要練習今天教的DHTML 吧,所以依然留在電腦教室,沒有跟我一起回寢室。

  昨天我在MS lab上發生的問題,晚上我也找到了答案,原因是我加入DC1 之後,東哥便把他的電腦給ghost 回去加入Domain之前,所以會出現一些錯誤的情形發生。

  晚上,范兄和東哥從電腦教室回來了,他們轉述柯南的話給所有組員,柯南說,Lab 不是要我們照書上做,而是我們得模擬一個公司,我們要如何把lab 上的東西,運用在公司上,而不是照著課本一步一步來做,聽到范兄及東哥的轉述,我們心情沉重了起來,我們起步已經比別人慢了,而且照著課本做,還不一定能成功(因為很多台電腦串接起來,更增加了難度),現在如果要朝柯南的方向來做,絕對會一團亂,鎮宇有點喪氣的說出了:「不然我們老實去跟老師說我們做不出來,寧缺勿濫,看能不能延後幾天。」此時,大家心情都很沉重,而我也覺得很難過,我心底責怪自己的能力不夠,在這種情況下卻不能提不出任何的提議及方向。

  而柯南的說法,和Hubert老師點差異,猶記三天前(15),Hubert老師告訴我們說,照著課本做也沒關係(我現在了解連照著課本做,都不是件簡單的事),最重要的是能夠在實作中學習新的知識,而我覺得柯南說的也是沒錯,他比較希望我們能對上課所學的加以運用、活用,但是,依時間上來看,真的來不及了,只能怪我們之前太不積極了,第二次專題時,一定要及早做準備。

  但現在還是面對第一個專題比較重要,相信天無絕人之路,我們會有辦法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9)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5-089

  本週只有兩天有課,而且都只有半天,三月時看課程,還想說四月的課程怎麼那麼涼,後來才知道,這一週才是考驗週,每天都熬夜,但又不能太晚起來,大約十點左右,鎮宇來了,他又搬了一台主機,這次的專題當中,鎮宇已經提供出了三台的電腦主機,我蠻欣賞他的敬業的態度、善於規劃的能力及熱心助人的個性,而我也蠻欣賞 范兄的,這一次他把防火牆的工作一肩攬下來,防火牆是裡頭最硬的啊,展現出組長的風範。

  相較於昨天的低糜,今天的氣氛好了許多,我們依然按著原先的步驟,而不知道是博元還偉宇,提議了一個做『投顧公司』的規劃,獲得大家的認同,或許也是因為有點方向了吧,今天完全沒有低糜的氣氛。

  實作的時候,我照著課本做了IIS WEB 的WebDAV(虛擬目錄),沒想到卻無法成功,沒搞錯吧,一步一步做耶,怎麼無法成功,而東哥也是一樣,他照著課本做著『離線檔案』,卻無法成功,東哥大喊著:「照著課本做還不能做出一模一樣的晝面,這才是惡劣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0)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090

專題實作成果延後了、大家做報告做到凌晨三點半

  今天下午的課程依然是DHTML 的課程,我蠻喜歡Hubert老師的上課方式的,不會太枯燥,而且他上課時還會出題目,做完的在黑板上寫上自己的學號,再依完成的順序打分數。

  我對DHTNL 的了解只能算是普通吧,雖然我常寫網頁,但我大部份都是使用FrontPage ,雖然一樣能達成效果,但是兩者間使用起來還是差太多了,對於慣用FrontPage 的我,用起DHTML 起來,感覺像是『少了一隻手』,明明兩隻手很容易就可以完成的效果,現在卻只能用一隻手來做,蠻不習慣的,但未來的課程還是有很多語法,所以我得被迫自己習慣。

  在做『網頁內的連結』時,做在我旁邊的小太陽是班上最早完成的,很瀟灑的在黑板上寫了一個大大的二號,而上一個作業『網頁切換特效&自動轉址』小太陽也是第一個完成的,沒想到小太陽竟然那麼利害,未來他很有可能會變成我的室友,看來我必須多狗腿他一點。

  而Hubert老師也帶來了一個利多的消息,就是原本下星期二(26)老師們就要來看我們實作的成果了,經過開會討論後,決定延到星期五(29),這三天對我們來講是很重要的,而且這三天都沒排課程,可以不必邊做專題還邊上課,我對這次的專題越來越樂觀了,或許不能做的很好,但我相信一定可以如期完成。

  下了課後,我們組員又針對拓樸圖去找Hubert老師聊了一下,和上回一樣,Hubert老師告訴我們拓樸圖沒什麼問題,又說:「你們的拓樸圖可能是歷年來做的最好的。」拓樸圖是博元做的,他曾經從事做美工設計的工作(我也曾經肖想過當美工人員,後來證實,只能肖想..),所以對他而言,這就像是吃飯一樣簡單,此時我也想起了小蒨的一席話,20031030,我看過小蒨的網頁作業,因為他對網頁不熟,所以便叫我去他家幫他做,當時我發現小蒨的美工,像是按鈕、背景等,都做的很棒,而且對這部份的要求都還很龜毛,我告訴他,作業隨便做做能交的出去就好,不要那麼計較美工,只見小蒨回了我一句話:「沒辦法啊,我只能靠美工贏過別人啊。」看來,這句話還蠻適合套用在我們專題上頭呢。

  星期五就要上台書面報告了,而我們的PPT 檔卻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完成(其實應該是還沒開始找,之前幾乎都在弄實作),所以今天回寢室後,所有人都留著整理書面報告,一直弄到凌晨三點左右,因為博元住的比較近,所以他凌晨三點後,又騎著機車回家了;而偉宇在我們寢室中還保有一個床位,所以今天他就睡這了;鎮宇今天也睡寢室,不過他是睡在椅子上,我覺得他應該睡的很不舒服,原本我想把我的位置先給他睡(因為我覺得我可能要再很久後才會睡),但他直說不用,可能是怕我把床讓給他,我就沒得睡了吧,嗯,他是個好人。

  凌晨三點左右,小太陽來告訴我們他要回家了,我覺得小太陽也很辛苦,他騎機車來學校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平常時小太陽也會留在電腦教室看書、實作,不過九點半電腦教室就關了,他還不致於太晚回家,不過這陣子,他幾乎天天都到凌晨才回家,鎮宇知道小太陽機車放在後面(用走路大約要七分鍾左右),便主動表示要騎腳踏車載小太陽到後門去牽車,雖然後來小太陽婉拒了鎮宇的好意,但是這兩個月下來,我發現班上的同學都很樂意去幫助別人,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充滿溫馨的地方。

  希望所有同學都能順利渡過這陣子。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1)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091

我們的簡報完成了

  昨天雖然大家凌晨三點(以上)才睡,但今天卻絲毫不敢懈怠,依然在八、九點左右就起來弄報告了,個人的報告完成後,交給博元整合,他把我們做的PPT 檔做成FLASH 的SWF 檔,博元打算報告的時候用SWF 檔撥放,我覺得用SWF 做報告一定很屌,但可惜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得放棄SWF 檔,真可惜。

  我們在八、九點左右有模擬了一次,模擬報告時,我發現我有一個較大的問題,就是因為緊張的關係,所以我會唸的比較快,腦袋也容易一片空白,不過我覺得模擬還是多多少少會有幫助的,至少我知道改進的方向。

  『沉寂』好久之後,東哥總算又有新的語錄了(最近安正也很期待東哥的語錄,自從知道東哥有語錄後,安正已視東哥為偶像了,還模仿東哥出了語錄『藍球始終來自於彈性』、『棒球始終來自於速度』等),下午,看到安正在吃『十八銅人』,他開玩笑的跟大家說:「女人喜歡男人的雄風。」忽然東哥很小聲的說了一句話,但大家都沒聽清楚,我知道東哥一定又說了什麼驚人之舉,為了讓『東哥語錄』的內容更豐富,我決定要問出東哥到底說了什麼,東哥一開始打死不屈,一直不肯告訴我們,但後來經過不斷的嚴刑烤打(凡舉皮鞭、蠟蠋、罐腸等工具............全都沒用上),東哥總算告訴我們答案了:「好嘛,我說嘛(被我們蹂躪完的東哥淚眼汪汪溼狀),剛安正不是說『女人喜歡男人的雄風嗎』,我不過接了一句『男人喜歡女人的雙峰』。」這個答案讓大家都笑翻了,東哥的臨場反應真的很快,不得不佩服他。

  明天就要上台報告了,加油!

東哥語錄時間:安正:「女人喜歡男人的雄風。」東哥:「男人喜歡女人的雙峰。」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22

東哥真是厲害,這樣都可以讓他對的出那麼絕的下句!哈哈!當他老婆小孩的可能天天都會笑呵呵!相信你們當時很期待他的嘴能常碰出什麼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2)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092

來到資策會後,第一次的專題報告

  早上一起床,反倒沒有緊張的感覺,只想著今天的報告結束後,將會輕鬆許多,我們這組是第一組上台報告的組別,學號一號的東哥,不只是我們組的第一棒,還是我們班所有人第一個上台報告的人,東哥報告的是AD(依照我們組員上台的順序)、我報告的是IIS及DHCP,安正報告WINS,鎮宇報告的是VPN,博元報告的是CA、偉宇是Exchange,最後上場的則是 范兄,報告最兇猛的防火牆,而來看報告的老師分別是柯南及Hubert老師。

  東哥上台後,我便很期待我能夠趕快上台報告,趕快把壓力丟掉,我並不會緊張,但有點擔心,擔心講到一半時,老師會針對我的報告提出問題,這樣我可能會招架不住,輪到我時,我覺得比我預料的好很多,雖然有的還是唸的比較快,但並沒有腦袋一片空白的情形發生,很順利的完成我的部份,報告完後,有股『爽快』的感覺,我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書面報告。

  當我們組員報告結束後,老師並沒有向我們發問問題,只有一些建議就完成了(應該讓眾人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當我們把印給老師的簡報拿回來後,看到簡報上老師有用筆針提出的建議,我的部份也有被提出來,我在報告DHCP時,有用了幾張DHCP Relay Agent圖,因為我並沒有十足的把握能把這個圖講解得很好,同時又擔心介紹圖時,腦中會一片空白,所以我在圖的左下角有做了註解,其實應該算是小抄吧,目的是要提醒我自己,讓我在腦袋空白的時候,還能按照投影片上的文字唸,所以我的字體寫的特別小,而老師在那張圖中,寫了註解:「加大字體、或放於明顯處。」

  接下來的時間就看其他兩組報告了,原以為我可以放鬆了,沒想到卻意外出現了一則插曲,第二組智弘是報告『DHCP』,當他的第一張投影片撥放時,看著牆壁上的投影片,我愣了一下,心裡頭第一個反應:「啊?這張投影片不是我的嗎?」正確來說,是我找的投影片和智弘的一模一樣,哇哩咧,我們強碰了,此時,我注意看了柯南的臉,發現他在偷笑,呃....。

  當智弘報告完後,我便把這件事情告訴他,相信他在我報告的時候就已經發覺了,智弘還開玩笑的告訴我說:「探查敵情有用吧!」看來他一點也不覺得緊張,還好最後老師沒有把這件事情提出來,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和智弘默契那麼好,連報告都能找出一樣的(還好只有一頁,如果整篇都一樣,那鐵定死得很慘)。

  今天的報告,大家幾乎都蠻順利的,我覺得講的最好的是小太陽,今天小太陽穿的超正式,連皮鞋都擦的很亮,上台後也絲亳感覺不到他有緊張的樣子,超流暢的把他負責部份的報告給完成了,利害利害,不愧是小太陽,今天的表現的確亮眼。

  當所有人報告完離開後,我們組員還留下來討論,其他兩組都有把他們實作出來的畫面以及遇到的問題給放到簡報到,而我們沒有,比較起來就遜色了許多,在我們報告完後Hubert老師曾說:「你們這一組的報告沒有什麼缺點。」 偉宇把這個意思解讀為:「Hubert老師的意思是我們這一組沒有什麼缺點,但也找不到優點。」網增說:「我們的缺點是沒有優點,我們的優點是隱藏了我們的缺點。」這次的簡報內容還有很多該加強的地方,未來做linux ,必須要極積點才行。

  第一次的口頭報告結束了,讓我心情著實放鬆了不少,我要感謝班上的很多同學,常常都來讓我詢問,並指導我,而另外,我也要感謝『某個人』(不好意思,暫時不想讓他的身份曝光,也麻煩不要問),這陣子做專題做到心情低落時,他常常都會給我激勵,讓我有好心情,也讓我感到很溫暖,這真的幫助我很大,謝謝。

a.jpg

b.jpg

  原本我們下午要去唱KTV ,偉宇報告Exchange時,裡頭有一個行事歷的功能,在今天下午那一欄中,填寫了要去唱KTV ,而那一篇簡報被Hubert老師圈起來,並且晝了一個微笑,范兄解讀說:「Hubert老師可能希望我們找他一起去唱歌,所以才會畫一個微笑。」一開始,我們真打算約Hubert老師去唱歌了,但後來不知道誰講:「專題還沒結束,說不定現在去唱歌,Hubert老師會認為我們光忙著玩,不想做專題。」最後,我們就沒去了,覺得有點遺憾。

  實作部份,加油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3)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5-093

  晚上,媽撥了電話給我,我才想到我已經好久沒和家裡聯絡了,最近忙的事情多,煩人的事情也多,忙到幾乎都忘了家,媽打電話告訴我,他有寫了一封信給我,大約花了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寫吧,想寄到資策會給我,但不知道要寄到哪,我也不知道,最後媽就決定不寄了,等我回家再拿給我看,我知道媽大約要講什麼事,同時我也該檢討一下,再怎麼忙,也應該撥個電話回家。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24

你媽媽很可愛喔!會打電話提醒你多和家人連絡,還花了幾個小時寫信給你…哈哈!感動喲!想起我在台北的時候,我媽每天下午都打電話到公司給我…她這麼做心情就很好,害我都要想辦法逗她笑!在父母的眼中只有子女最重要,可是在現在的小爸爸小媽媽的心態上,我就感受不到這種愛!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4)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5-094

  難得的假日,鎮宇來到宿舍,和我們一起把宿舍的環境給整理了一下,讓我們做lab 的空間變的更寬,更舒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5)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5-095

網站曝光、珍奶倒在書包中

  早上上DHTML ,教到插入多媒體,范兄忽然轉過頭來對我露出詭異的笑容,其實我大致猜的到他想幹啥好事,他..他竟然拿我個人網站上頭的影片檔來練習,還把音樂弄的很大聲,雖然我想阻止他,但也不好意思把動作做的太大,就這樣,我的影片作品又再度的曝光了(罪魁禍首都是小太陽,把我的網站給發揚光大),我被眾人虧的很不好意思,聽到自己在唱歌的聲音覺得蠻丟臉的,真想鑽進洞裡,或許一般人都喜歡被誇的感覺,但一向行事做風低調的我卻不太喜歡這樣。

  原本只是影音作品曝光而已,沒想到坐我隔壁的小太陽,竟叫Hubert老師在他的網站幫我掛連結,我連忙說不用,『惡毒』的小太陽此時竟然又接了一句話:「他(指仙人掌)還有在網站上有寫日記,裡頭有提到你(指Hubert老師)。」Hubert說那他要回去好好看,哇哩,這次真的丟臉丟大了,看來以後要多在日記上寫些Hubert的好話,看能不能因此加些分數。

  下了課後,和『捅我一刀』的笵哥一起去吃飯,吃完飯後,笵哥便騎著他的腳踏車(二十二日管理員阿伯送他的)載我,他的書包太重了,不好載人,所以坐在後頭的我,幫他背了書包,等回到宿舍門口,我下了車,啊?我的褲子怎麼溼溼的?該不會是 范兄的騎車技術太棒了,讓我嚇的屁滾尿流吧?用手摸了褲子上溼溼的部份,再用鼻子去聞,咦?不是尿啊,奇怪,那是什麼?此時我發現我的書包溢出奶茶,糟了,我書包內的珍奶自爆了。

  我上課習慣背放筆電的那種書包,那種書包是防水的,裡頭大約分了兩三層,我打開書包一看,有一層已經全部被攻陷了,因為防水的關係,大杯的珍奶全都倒在我的書包中,還有珍珠浮在上頭(噁),我趕快進到廁所做補救的措拖,補哥看到這種情況,不僅沒有安慰我,還搶了好幾顆我書包裡頭的珍珠去吃,呃?沒啦,我開玩笑的啦,不要連這都相信,補哥看到我書包的情形後,說:「沒用相機拍起來真是可惜。」

  我把書包裡頭的東西全都拿起來,蠻慶幸的,重要的硬碟和『Html』的講義放在另一層,只有小溼而已,不算太嚴重(只是聞味道有珍奶的口味),比較嚴重的是我的隨身碟全溼了,不知道有沒有壞,我把書包的東西都拿出來後,用洗衣機和烘乾機去洗、烘,還好最後還算是順利,隨身碟除了變成珍奶口味外,其他都與正常無異。

  其實早在大約一個月前,有次我和范兄晚上離開電腦教室後,他的開水也曾在書包裡自爆過,當時我就想,原來把開水放在書包裡是很危險的事,我以後絕不能這麼做,沒想到一個月後,竟然變成我的珍奶在書包中自爆了,這次的教訓一定要謹記。

  今天聞了太多珍奶的味道,對珍奶有嘔吐感,短期間不再喝珍奶了啦。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26

珍奶口味的隨身碟一定讓你記憶深刻,不過,想像得出來是夠可怕的場面,幸好你的包包是不會漏水的,不然別人先發現你的包包漏奶可能更糗!

我記得之前考研究所時,向朋友借了一本書回來讀,剛看時,老是覺得有什麼味道,但也不以為意。直至有看了快一半時,發現味道越來越濃,甚至想吐,就忍不住往後翻……哇勒!在某一頁竟有幾條壓扁的「麵」和幾點綠色的渣…而附近的幾頁皆呈現出深黃的顏色,嗯……我馬上把書合起來送還給朋友,並告訴他,好個書中自有「葱燒牛肉泡麵」!哈哈!夠噁心的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6)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5-096

小玫要出國去了

  早上收到小玫的morning call,這是幾乎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原本以為只是和平常一樣,沒想到小玫卻告訴我她明天要出國的訊息,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我愣住了,突然間腦中一片空白,有點不能接受這種事實,我問小玫:「你出國了,我怎麼辦?

  我忍住難過的心情和小玫談話,但當她對我說「老公,我好想你。」、「以後不能給你morning call了。」等話後,我的聲音開始哽咽,一直到後來卻講不出任何一句話來,雖然我知道我無法阻止小玫出國,但是,卻依然打從心裡希望她不要出國去,只是,我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小玫最常問我的一句話就是:「你會不會為我哭哭?」我總是告訴她,男人是不會輕易掉淚的,但沒想到光今天,我想到她的那些話,我偷偷的為小玫掉了好幾次淚,原來,我是那麼的脆弱。

  小玫希望聽我唱王力宏的forever love,但我說我只會唱張學友的歌,現在我願意去學習王力宏的歌,我要把歌獻給她,只希望能夠換得小玫盡快回台灣來,也因為小玫,讓我每次聽到這首forever love都有很感觸,睡前仔細看著小玫以前傳給我的手機簡訊,真想痛哭。和小玫談過電話後,我的心情嚴重的被影響了。

  做專題時,心情一直無法集中,一想到這件事情就很難過,更因此掉下了眼淚,我真是個感情豐富的人,最近半年中,我的眼淚總共掉了三次,第一次是為友情,第二次是為了親情,第三次是為了愛情,每一次都讓我的心情低落無比啊,唉,希望小玫不要出國去,否則我真的不知道何時才能見到她了。

  另外,原本說短期間不喝珍奶的,中午的時候,范兄請了我一杯珍奶(破..破功啦),因為他覺得昨天對我不太好意思,所以還特別請了我一杯珍奶,其實昨天的事情根本不關他的事,那要怪我是要怪我不小心,沒注意到,才會造成這種結果的,但最後還是讓他請了一杯珍奶了。

禾回應於2007/04/26

想不到forever love也是你ㄉ致命傷啊!有一陣子我也不敢聽這首歌,每聽必哭,就算在外面聽到ㄌ,也當作心裡沒有任何一絲ㄉ漣漪~~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27

小玫???之前好像對這個名字不太有印象…也都不太提到,突然想不起來…生活中被的隱藏版!對你而言,著實是難過的事!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7)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5-097

小玫看了我的文章,暫時不出國了、CA出現問題

  早上睜開眼睛,看到現在的時間是六點,想起小玫告訴我,她坐的是八點多的班機,大約六點多出發了,我不曉得這個時候小玫忙不忙,該不該打電話給她,所以我只好簡單的傳了一個簡訊給她:「我起床了。」

  八點初,小玫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在機場了,但隨即告訴我,她可能會偷跑,不出國了,並問我這樣好不好,我告訴小玫:「我當然很希望你能留在台灣,但是我不能太自私,因為我不想因為我的一句話或一個建議,讓你做出違背父母的事情來。」

  小玫淡淡的告訴我:「我知道了!」連聲再見都沒說就掛了電話,速度之快,讓我有點錯愕,我連撥了十幾通電話給小玫,但她卻不再接電話了,我開始顯的急燥,希望能趕快聯絡上她,除了電話之外,簡訊也不斷傳,甚至,我在簡訊中表示,希望小玫不要出國。

  N通電話及N通簡訊過去了,始終還是沒有收到小玫的回應,我猜想她應該已上了飛機了吧,我默默的躺在床上,我知道,未來可能好久都不會有Morning Call Service了。

  沒想到過了不久後,我的手機響起,手機營幕上顯示的是小玫的代號,我高興的接了電話,小玫告訴我她沒出國了,因為她告訴她媽咪她還有事,最後決定不上飛機了,聽到這個消息,我打從心底高興了起來,不過小玫又告訴我,出國的日期改到星期五,我心情又有點小低落了,我又得承受一次生離的痛。

  我問小玫,為什麼最後決定不出國去,她的答案,讓我很意外,她說,因為你昨晚看了我寫的文章(上一篇日記)後,很想哭出來,也因為這篇文章,讓她不想出國,我聽了真的很訝異,這情節真像是愛情故事裡頭的內容,沒想到竟然在我身上發生,小玫的舉動,讓我感到受寵若驚,也讓我知道她也很重視我,之後和小玫多聊了好久,我深深的體會到,今天能和小玫聊天,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晚上,小玫想編輯她的網站,卻因為對語法不熟而導致失敗連連,她告訴我做不出來都快哭出來了,我心裡覺得,這不過件小事而己,怎麼能夠影響小玫那麼大,我幫她找了語法,把王力宏的forever love的MV放到她的網站上頭去,總算換得了小玫的一笑。看到小玫高興也是我的快樂喔。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28

有時候,有些感情真的很難言語…想到會笑會哭就是真的在內心佔有一席之地。而二個人之間的微妙互動,更有某種情愫的存在…感情就是如此!小玫是你心裡的漩渦…

愛人是需要勇氣的……突然想到自己的事!哎!

  今天的心情指數,原本可以達到四顆星(其至是五顆星),但沒想到晚上的CA忽然有點問題,害我心情又變的鬱卒,都快到展示那天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真是氣人。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8)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5-098

CA解決了、安正唱歌給女網友聽、鏡框自爆

  在處理CA問題時,時間已悄悄的從二十七日變成二十八日了,沒想到CA的問題還沒處理好,卻在凌晨大約十二點半的時候,竟然整個網路都掛掉了,哇哩咧,怎麼會這樣,我們的進度因為網路掛掉,不僅停擺,而且感覺還好像向後退了一大步。

  大約搶救了一個多小時吧,網路總算能通了,我又繼續設定我的CA,鎮宇也來幫我,這次專題,我蠻感謝他的,他不僅都會教我很多我不會的(我負責DCHP、WIMS及CA,其他不是我負責的部份,我了解就有限),而且像CA是我負責的部份,出了問題後,他也主動來幫我解決問題,但很可惜,我們一直弄到凌晨五點左右,還是無法找出問題的所在。

  睡了一覺後,起來再試,竟然找到問題了,他的錯誤訊息出現『找不到範本、您沒有向這個CA要求憑證的權限,或是在存取AD時發生錯誤()』,重灌也不行,後來發覺竟然在一開始輸入代號密碼時,代號前面加Domain name 後,這種情形就解決了,當我和鎮宇找到了答案之後,不禁喊了一聲:「裝肖為!」沒想到竟然為了這個問題找那麼久,可能之前的CA根本沒掛,只是我們沒注意到可能發生的問題,才會導致發生這種事情。

  正當我們以為CA問題將會一片光明的同時,又發生了一個問題,用ISA『選擇憑證()』時,都會出現『伺服器上沒有設定憑證()』,這個問題我也和鎮宇找了很久,一直找不出答案來,還好阿和來我們寢室找東哥時,我有向他請教了這個問題,他告訴我們之前的設定要選『網頁伺服器()』即可解決,我們再度嘗試了一次,果然成功了,其實我們最早也有想到這個問題,只是我跟鎮宇講說:「先不用改沒關係,試試看能不能成功。」結果就把他給忘了,才會發生這種事。做Lab會發生很多不可遇期的問題,以後的Lab,應該一邊實作時,一邊記重點,這樣才能節省時間。

  下午,安正撥了電話給他的一個女網友(據了解是那個女網友生日,安正從上個星期就開始練歌了,準備在今天『電話傳情』),一開始除了祝她生日快樂外,還真的豁出去了,雖然感覺還是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在大家面前唱了一首任賢齊的『愛的路上只有你和我』送給女網友,安正真不愧是任賢齊的接班人啊(外號任人齊,哈,沒啦,我亂說的啦),唱完之後感覺他一直在暗爽的狀態,從側面看他,看到他的嘴巴總是上揚,標準的『暗爽在心口難開』,還不時叫我們要多學學他,哈,如果他的lab 有這種衝勁就好了。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29

看到這篇有那個唱歌給網友聽的內容,突然回想起你也有提起這篇過!嘻!幸好我活到現在也有男生為我唱過情歌!一種喜孜孜的感覺…

  晚上,上一期的學長來我們寢室做一些技術指導,沒想到此時我的眼鏡鏡框上的螺絲竟然爆掉了,一個鏡片掉了下來,我當場變成了獨眼龍,東哥說要載我到眼鏡行,不過因為我現在和瞎子無異(因為近視重,所以我很依賴眼鏡),乘坐腳踏車也是很危險的事,所以我只能感謝東哥的好意了,我獨自一個人往眼鏡行出發。

  因為兩眼有視差,所以我只能用手摀著沒有鏡片的眼睛,眼睛很痛,以獨眼的狀態,我總算找到了眼鏡行,結果,哇哩咧,竟然沒開,但我的眼鏡問題一定得在今天解決才行,否則我不知道該怎麼對面明天的Lab ,此時我想到宵夜街有一家『百視達眼鏡行』,雖然我很不爽百視達,不過我現在也只能去百視達眼鏡行了,雖然我的視線很模糊,但是卻很清楚的看到礙眼的『BlockBuster』的Logo,真沒想到我竟然還有機會再進到印有『BlockBuster』字樣的店裡。

  裡頭的店員很快就幫我的眼鏡給修理好了,而且不用錢,但我的個性是『士可殺、不可辱』,不想平白無故受『BlockBuster』的援助,於是就配了一副新的眼鏡了,哈,其實是我找想配一副新眼鏡了啦,不過都懶的去,剛好趁今天這個機會配,而我在我在百視達的日子一文中,最後一句的結語是『以前我從未在百視達租過任何一部片子,未來,我將也不會去百視達租任何一部片子。』雖然我的錢讓百視達給賺走了,但至少我沒去百視達租片子,還算是遵守我之前說過的話。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9)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5-099

LAB展示

  今天早上八點起床,看到范兄和鎮宇都沒睡,讓我有點驚訝,我昨天(應該是算今天吧)凌晨三點多就不支倒地了,而九點Hubert老師和柯南老師就到寢室來看我們的Lab了。

  兩位老師來寢室後,除了看我們所作的成果外,還提出了許多的問題,這些問題,都是我沒有想過的問題(做lab時,其實只想著要怎麼樣把功能給做出來),我覺得對我個人而言,這次的Lab有很多要去改善的空間。而Lab這段期間,或許是起步較晚的原因吧,我能明顯感受到Lab的壓力,常常做到心情很煩。我忘了是哪一個同學或老師說過:「做Lab,從另一方面來看,也是在考驗你的耐性。」嗯,我覺得一點也沒錯,我是需要好好培養我的耐性了。

  我記得去年十月八日,我去參加過一個面試,對方問我:「你心中最理想的工作環境?」我回答說:「每個人為同一個目標來共同努力,共同享受甘苦,這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工作環境。」這次的Lab,一開始也讓我有這種『同舟共濟』的感覺,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lab展示的日子,大家也變得『隨人顧性命』(不過鎮宇也教導了我很多),比較少心得分享,這是我覺得較可惜的地方。

  老師看完Lab後,我便去交流道附近搭車,這次我搭的是『空軍一號』,有直達,可以寄車,搭乘的地方剛好在泰安客運旁,正當慶幸總算可以不用再搭乘泰安客運了,沒想到當車子一來的時候,發現竟然也是泰安客運的車,看得我差一點暈倒,泰安客運在新烏交流道竟然有三個售票點,泰安客運,無所不在。

  一個月沒回家,回到家時格外的高興呢。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