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七年四月的真心話

前言

本月有幾則重要訊息:
 
一、和往年的四月一樣,今年四月還是出現了兩顆星,分別是家裡和工作的事情,但還好這些事情的後續影響並不大。
二、奶奶來到台北,分別住了大伯父、二伯父、三伯父家,我也趁著這個機會,到所有伯父家去坐了一下。
三、和爸媽到林內公園去爬山,這是自從我到台北工作後,第一次和爸媽去做戶外運動。
四、自去年起,第三度到台中找小蒨。
 
仙人掌(04/01)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091

  今天是四月的第一天,在寫了那麼多的日記之後,也會統計自己心情指數最高(或最低)的是哪一個月份,統計的結果(至二○○六年底為止),心情指數最差的就是四月,十二個月份中,只有四月的心情指數不到3.00,而且最近兩年的心情指數都不到2.90,讓我開始對四月份有了恐懼,我認為四月不是我的日子。

  希望今年的四月,能夠順順利利的。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2)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7-092

思源派出所掃頻

  連過了幾天好天氣後,今天又開始變天了(昨天有一個輕颱康瑞形成),還好在上班的時候沒下什麼雨。十一點左右,我到思源派出所的NOSNAP36去,上星期五旭輝有報出來,說這支AP沒辦法鎖MAC 。我之前在優化G05 時,也有優化到思源派出所,那時有發現NOSNAP36好像無法鎖MAC ,但是隔一天再去優化,就能抓到這支AP的MAC 了。今天再重回現場,改個AL Channel後,就可以抓MAC 上網了,只是不知道這是不是假象。

中正區7-11室內訊號量測

  另外,今天也到中正區去做7-11的室內訊號量測,包括古亭、汀洲、泉洲、同昌、南昌、國語、南海七家門市,裡頭比較特別的是古亭門市,因為在門外的Omni天線旁,有一支看起來像是天線的東西,比Omni天線還要粗大,古亭門市的訊號測起來都不好,我懷疑,可能是被干擾了,不過當時沒有帶Yellow Jacky,Web 界面此時也無法登入,不知道要等到何時,為了怕影響接下來的進度(古亭門市是第一家),於是我就沒再繼續等了。

  去年我還在工三時,曾經到同昌查修過一次,日期是去年的六月六日,當時遇到裡頭的店員跟我開玩笑,害我後來一直蠻期待能夠再回到這家門市的,結果今天去測訊號時,卻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害我有一股小小的失落感。

  下午Jeff告訴我,明後天工三組都要拿AP去測試,Jeff指定我和韋成Support 工三,我明天要跑的點是城中消防隊,我今天就跑到現場去『預習』(因為那個點是Lois去的,所以我也到現場去看那個點的情況),有問題的點是WAP02-2-1 ,但是我抓NAP02 時,卻也無法連上網,連線視窗一直出現『已連線』、『已斷線』的訊息,我本來認為是NAP02 也出現干擾了(此時我心想,這應該也是個爛點),後來回公司後,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有發生這種問題,這樣看來,應該是系統的問題吧,明天再和立群帶AP去測看看好了。

  而在工三部份,今天有一個蠻令我錯愕的消息發佈,好像是工三要支援工二的樣子(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個大概),所以有些人要去外縣市的八十五度C,對於這個突來的決定,真的令人感到錯愕,沒說要怎麼做,也沒說時間多久就抽籤了,被抽的人的人分別是二弟(哇哩咧,二弟中獎了)、佳綸、旭輝、立群(立群不確定,因為莊經理希望他留在台北),另外銘碩自願支援八十五度C。

  四月四日有一個說明會,那時應該會較明白知道該怎麼做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3)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7-093

G06-19優化

  早上和韋成一起出去優化,我所負責的是G06-19,韋成是G06-18,我們約好測完一起去吃飯,原本我們都認為中午前就可以優化完了,但沒想到我竟然被卡住了,WAP09-2-1 ,好像抓不太到MAC 就算抓到了,所測出來的值也很差,用Yellow Jacky掃頻也沒發現干擾,但還是把AL Channel由二改成十。果然,訊號變好了,有1M以上。

  但我到對面去測時,訊號竟然又變差了,我一直認為是Iperf 主機的問題,剛好時間快差不多中午了,我便先和韋成去吃飯,韋成帶我去一家賣韓式籵理的店吃,我很少吃韓式料理,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吃起呢,只見韋成把一罐紅紅的調味醬,倒在飯上面,再用湯匙把醬料抺平均,就變成好吃的韓式料理了,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吃法,蠻特別的。吃完後再回去測,Iperf 主機還是掛掉,打電話請工四重開Iperf,之後再測,值就正常了許多。

和工三人員帶AP到城中消防隊測試

  優化結束之後(大約兩點),我便到G08 城中消防隊WAP02-2-1 ,他是位於館前路與忠孝西路分隔島上,我把機車停在市民大道上,再從台北車站穿越,從南一門出來後,有一個年輕的推鎖員,一看到我就向我走來,我餘光就掃到他要來向我推銷了,但是該來的躲不掉,只見他拿一包像是面紙大小的東西給我,我順手拿了就要走了,但他卻叫住我,跟我說他也是工讀生什麼的,希望我支持他,支持,怎麼支持法?後來我才發現他剛分給我的不是面紙,而是裝手機的袋子,他說一個要兩百塊(明明是 他主動塞給我的,哇哩咧,我還以為是贈品呢,這招太奸了吧),最後因為抵抗不了人情壓力,我只好把在我手上的袋子買了起來,唉....。

  我打了電話給立群,立群說他那還在忙,要等三點左右才會過來,於是我便去附近晃晃,這支AP在火車站附近,所以很熱鬧,我趁著立群還沒來時,趁了Nova、光南等等。

  立群一直忙到四點才到達,和他一起來的,則是銘碩,換了測試AP後,原本無法鎖MAC ,現在就可以了,而且測TCP 、UDP 的值都很正常,所以提議是更換AP。

差一點被Jeff找去開會

  因為城中消防隊測完已經是五點半了,回去公司也六點了,於是我就不打算回公司,但二弟打電話來給我,告訴我Jeff叫我回公司代替他開會,哇哩咧,代替Jeff開會耶(下班時間還要開會~"~ ),忐忑不安的回到公司,到Jeff辦公桌找Jeff,我剛到Jeff那時,就聽到坐在Jeff後面,工二的頭頭高興的喊著:「剛他打電話來說,趕不回來了,所以今天不用開會了。」也因此,開會取消了,剛真是嚇了我好大一跳啊,我真怕開會內容完全都不知道就被抓進去開會呀。

與二弟、志明吃霸味薑母鴨

  晚上下了班後,和志明、二弟一起到內湖路一段與港墘路交叉口吃霸味薑母鴨,吃完薑母鴨後,整個人都不感覺冷了呢(今天冷氣團來襲,是濕冷的天氣)。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4)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094

八德消防隊收容評估

  早上,到八德消防隊去做收容評估報告(八德消防隊施工),出發前我就有看Mapinfo 上的資料,發現有三家門市在該範圍中,如果好運的話,皆可由門市收容,不過我是沒把事情想那麼好啦,因為一定不可能那麼順利的。

  當我到達現場後,發現三家門市中,有兩家是室內吸頂的,一家是門市側牆小巷子內的Omni天線,根本無法拉TL天線出來打WAP ,一開始就覺得很不順利,後來我在附近發現了一家公立的學校(中崙高中),可以新增為Hub Site,這樣一來就可以把NAP08 那一群全部收掉(其實也可以把鄰近的威京門市新增AP於號誌桿上,但如此一來,只能收三支WAP )。

  另外,寶德門市也可以新增AP,拉TL天線去打WAP ,這樣可以收掉三支WAP 。統威門市就無法拉TL天線出去了,因為門市前樹遮嚴重,只能新增AP於路燈上。我今天做的報告,在以前來講,我覺得一定是OK的,但現在我比較擔心的是,現在公司好像是要盡量減少成本,這份評估報告,也可能不受採用。

和二弟到民生立體停車場

  下午的時候,和二弟拿AP至民生立體停車場做測試,民生立體停車場WAP02-2-1 ,之前二弟巡檢時,發現無法鎖MAC (有時可以連,但都一下子就斷線了),後來有和Harvey去現場看了一次,Harvey的評估報告中,是說沒有干擾,建議拿AP至現場測試,所以我和二弟今天就至現場測試了,但這回 重回到現場後,竟然能連上MAC 了,且數值一切正常,所以就省掉了換AP這層的程序。

顧問不認識我>"<

  回到公司後,發現小辦公室來了一個外國人,最近Henry 在測家用AP,這個外國人就是家用AP的廠商,他是來講解給Henry 聽的,這個外國人,聽說有華人的血統,有別於一般外國人講中文那種洋腔洋調,他的中文可是講的非常好,如果沒看到人可能不知道講話的是外國人呢。此時,顧問進來小辦室中,跟外國人打聲招呼,接著顧問竟然以為我是和外國人一起來的廠商,聽得我差一點摔倒,顧問竟然不知道我是這家公司的人(我也曾和顧問開過一次會啊,昨天在停車場時,我看到顧問,還有向他點頭致意),頻頻問我說:「我怎麼沒看過你?」令我哭笑不得,在一旁的Jeff還跟我說:「以後帶你去開會好了,這樣顧問就不認識你了。」

  下了班後,把本月份的房租繳清了,並且把衣服拿去洗衣店洗、烘乾,明天就放連假了,可以好好休息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5)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095

回雲林過節

  下午一點半,和二弟搭了統聯客運回雲林去,今天一路上並沒有塞車,四個小時就回到雲林了。回到家後,發現大伯父、二伯父、三伯父、以及在花蓮讀書的三弟也回來了,今天是清明節,我們預計明天去掃祖先的墓。

  這次回來,看到奶奶的氣色不錯,看來之前的病痛已無大礙,但奶奶卻發生了一則趣聞,原本他都去媽祖醫院看皮膚,看了很久,覺得都沒什麼用,住嘉義的四伯父跟奶奶說,嘉基的皮膚科很有名,並在某個星期六帶奶奶去嘉基看醫生。

  奶奶在媽祖醫院,是給一位劉醫師看的,劉醫師在媽祖醫院是看星期一到星期五。四伯父帶奶奶去看醫生時,醫生還問奶奶是不是從外地來的,奶奶說是。回家後,媽媽看奶奶看病的單子,發現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就是幫奶奶門診的那個醫師,就是劉醫師,言下之意就是劉醫師在媽祖醫院是看星期一到星期五,星期六到嘉基去兼職,結果好死不死,奶奶因為覺得媽祖醫院的醫生比較差,所以就到嘉基去看,沒想到竟然在兩家醫院遇到同一位醫師(奶奶沒認出來的原因,應該是醫生都戴口罩,臉部並沒有露出來),聽到這件事情時,快笑到沒力了。

  雖然奶奶的氣色不錯,但是這陣子卻變成媽媽身體欠安,最近還發燒去看醫生,也聽媽說他覺得他有憂鬱症,想去看精神科醫生,聽到這些消息,也令我蠻擔心的,唉。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6)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096

掃墓

  今天和大伯父、二伯父、三伯父、四伯父、爸爸、二弟、三弟及奶奶(奶奶只掃爺爺、曾祖母的墓)去掃墓,其實清明節是昨天,但我們一直延到今天才去掃墓,也因為這樣,掃幕時不用人擠人。

  去年因為工作忙錄的關係(AP建置時期),所以沒能趕回來掃墓,今年回來掃了五個墓,裡頭我只有看過爺爺和曾祖母,爺爺生前很疼我,常常買東西給我吃,也會買玩具給我,距離爺爺過世已經超過十六年了,但是爺爺的身影,仍然清楚的在我的記憶中,而曾祖母我則是沒見過幾次,但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件我去曾祖母家,曾祖母拿口香糖給我(曾祖母家開雜貨店),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住慈祥的長者,今天來掃墓,最大的感想是:要珍惜身邊所有還活著的親朋好 友。

  另外,今晚也發生了件遺憾的事情,我在家中做了很不良的示範(家中大伯父、二伯父都還在,我在客人面前做了不良示範),原因我不明講了,唉,難不成四月真的和我犯沖嗎?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7)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097

  早上,爸載媽和奶奶去大林慈濟醫院,媽想去看看精神科,而奶奶則是去看皮膚科,我猜奶奶心頭一定著想:「在媽祖醫院也讓劉醫師看,嘉基也讓劉醫師看(詳見0405的真心話),這次應該不會發生同樣情形了吧。」結果,因為太晚去了,超過掛號時間,所以也沒辦法看了,白跑一場。

  另,今天也聽到了家中的一些消息,就是奶奶將於下星期一到台北親戚家住一陣子,至於要住多久則沒有定論,下個星期下班有空就去找奶奶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8)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098

車票買錯了,買到凌晨的票

  今天下午五點四十分到日統搭車,搭車前,我問了櫃台的人員五點五十往台北的車是否已經到了,只見櫃台人員用很驚訝的表情看我,對我說:「咦?沒有五點五十分的啊。」聽得我也愣住了(愚人節不是已經過很久了嗎),我把票拿給櫃台人員看後,他指著我票上的時間告訴我:「你的票是○五:五十分,這是凌晨五點五十的車,如果是下午的,應該是要寫一七:五○才對啊。」櫃台人員問我怎麼會買凌晨五點的票,我告訴櫃台人員:「那天我來買票時,是說要買下午四點多的票,你說沒有,只有五點多的票,所以我就買五點多的票了。」經我一說,售票人員想起來了,這張票的確是他賣給我的,他說,我們互相都有疏忽(我應該買完票後,確認票上的時間、日期才對 ,經過這回的烏龍事件,以後買完票後,一定要好好的再檢查一次時間、日期),他願意幫我再問看看,我問售票人員:「還要再重新買票嗎?若不用的話,會不會連累到你?」售票人員說:「本來是要啦(因為票上都寫逾時作廢了),但是我跟司機講一下應該沒關係。」最後,二弟搭了六點十分的車回台北,我則搭了八點的車子回去。

  果然,到了四月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等別小心,我的四月就像是一般人的農曆七月一樣呀。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08

以為你的專長只有掉錢、掉鑰匙…沒想到還有買錯車票這項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09)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7-099

士林區7-11室內訊號量測

  今天到士林區去測門市內訊號,包括德華、社讚、葫東、美崙、友成、社中、丹樺、福氣、新文等九家門市,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到達美崙門市時,才發現它已經關店了。另外,重慶北路四段的福順門市,我竟然在百齡橋上來來回回跑了四趟,還找不到這家門市,因而作罷。

到二伯父家吃飯

  工作上的事,今天的日記就不聊太多了。中午,二伯父帶著奶奶搭乘高鐵上來台北了,奶奶暫時住二伯父家,快下班時,二伯母打電話給我,約我和二弟到他家吃飯。此時外頭的天氣不是很穩定, 但我一點都不擔心會淋雨,因為我知道,我見到奶奶會,會讓奶奶心情高興,而且奶奶難得來台北,再怎麼說也要去和奶奶等人吃頓飯。

  下了班後,和二弟到二伯母家吃飯,除了我、二弟、奶奶、二伯父、二伯母外,還有大伯父也在、吃了一頓滿足的一餐,租房子在外頭,吃喝都隨便,方便就好,很少吃大魚大肉,所以今天看到二伯母所準備的豐盛晚餐,心裡頭竟有股莫名的感動 ,奶奶今天第一次搭高鐵上來,感覺蠻興奮的,我還直跟奶奶說:「我都還沒坐過高鐵呢。」

  以前,伯父們總是力邀奶奶到台北住幾天,但是奶奶總覺得住別人家不習慣,不斷的挽拒(其實我覺得奶奶是不想要去麻煩別人,這個性倒是和我很像,可能我這種個性是被奶奶遺傳到的吧),所以這回奶奶到台北,對我們家族來說,是很難得的事,二伯父得意的笑著說:「我用騙的把他(指奶奶)給騙上來。」

  吃完晚飯後不久,三伯父、三伯母也來了,我們則在二伯父家中 ,和奶奶一起看電視(民視八點檔『愛』,老實講,自從金色摩天輪結束後,我就沒在看八點檔了),看到奶奶想去洗澡、睡覺時才離開 ,相信這陣子奶奶會過著有如『皇后般的生活』。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0)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7-100

整天待在辦公室中

   和昨天一樣,今天依舊是個壞天氣(據氣象報導表示,這個星期將是個陰雨不斷的天氣),韋成早上有去向Jeff反應,如果天氣惡劣的話,應該就可以不用出去優化了(總不能為了要優化,讓電腦淋雨吧),此舉最後也獲得Jeff的同意了,早知道之前就該反應了(但老實講,我覺得Jeff還是會叫我一天交兩張),就不用一次優化那麼多備份點了。

  因為一整天都下雨,所以工一組的沒有人出去外面,下午兩點的時候,我們的辦公室被借去開會,所以我們的位置就先暫時到小辦公室旁的會議室了,我們就在會議室一直待到下班,才『速速離開』(六點就趕快烙跑的原因是,怕『被Jeff抓去開會』)。

  雖然一整天都沒事,但還真擔心今天的工作日誌沒有內容可以寫啊。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1)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晴 編號07-101

遠傳的Kevin 來對我們上課

  早上十點,Darrow有邀請遠傳的Kevin 來向我們工一組的人員介紹Mobile Phone的測試方式,這可能是我們未來要做的事情,Kevin 向我們解說了兩套軟體(他是說有三套測試軟體,但我只聽到兩套),分別是TEMS與NEMO,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沒看到實體,只從投影片上看,並無法吸收很多。

測士林區7-11室內訊號

  中午過後,出發到士林區7-11測門市訊號,包括福溢、至誠、芝山、芝玉、福芝、凱立六家門市,其中因為芝山、福芝兩家門市在捷運芝山站附近,在門市內能連到捷運站的AP,所以訊號很好。

到葫東門市掃頻

  測完之後,我到葫東門市掃頻(早上工三報出來),其實這家門市前天已經有來測了,我也發現連線斷斷續續的,今天再重回現場,有拿Yellow Jacky去掃頻,我發現有明顯干擾,以致於連線狀況不佳,AL Channel由二換成十,再換成六都是一樣,但說也奇怪,到四點初的時候,連線竟然穩定了(TCP 有三百多KB,UDP 能測到2M,中華電信網頁下載也有一百多KB),再拿Yellow Jacky看,干擾竟然不見了,我猜剛可能是有什麼全頻干擾器之的類的東西,現在關掉了,明天再至現場確認一定好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2)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102

到葫東門市掃頻

  中午,接續昨天的工作,到葫東門市掃頻,有了新的發現,我認為富邦銀行有裝干擾器,不過干擾的情形不是持續性的,在同樣的點,不同時間去掃,有時會出現干擾,有時卻沒有干擾,用Yellow Jacky進到AP List 裡頭看AP的情況,也是有時很正常,但有時卻掉得很嚴重,當干擾源沒出現時,TCP 值都能測到三百Kb,UDP 也能測到2M,中華電信下載,也有一百KB以上的速度。

測士林區7-11室內測號

  下午,又開始測士林區的7-11門室內訊號,包括福志、德東、德行、大枼、天美、天福、東洋、天麥、天北、中影等十家門市,測的非常順利(士林區的店長,比起某區真是好太多了),雖然有好幾個門市訊號不理想,但網頁大致都開的起來,只有天北有一個測試點無法開網頁。士林區只剩下一家福順門市了。

工作上搞烏龍

  回到公司後,準備做7-11資料彙整,我第一次做資料彙整,之前Jeff都是交給Lois,不然就是Harvey。當我把Lois寄給我的資料貼過去後,竟然只能貼一行,試了好幾次都一樣,經Harvey告訴我,我才知道剛貼的原來都貼到未篩選前的攔位了。後來,我竟然發現整個資料表都亂掉了,而我之前又沒做備份檔,我光想到這些頭就快痛死了,四月果然是不吉利的月份(本月發生什麼爛事,都拖給四月好了),我要記起這個教訓,下回不能再犯相同的錯誤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3)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103

測北投區7-11室內訊號

  今天開始跑北投區了,今天只跑了四家門市,包括德致、明華、明德、榮總,會只測四家的原因是今天Iperf 主機非常不穩(可能太多人同時測了),掛了很多次,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因素,使得今天所測的四家門市,訊號都不理想,但其中僅有德致門市室內無法開啟網頁,其他都很正常。

遠傳電信、安源通訊與安源資訊結合案 公平會核准  ETTdoay

更新日期:2007/04/13 11:49 記者: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同意遠傳電信、安源通訊與安源資訊的結合案,公平會13日表示,不禁止其結合。

公平會表示,遠傳電信與安源通訊規劃以二階段方式進行併購,第一階段由遠傳電信收購安源通訊51%股權,進而取得對安源通訊公司的人事任免及業務經營控制。

隨後,進行第二階段的收購,由安源通訊受讓安源資訊中「無線網路部門的營業與財產」,已達到公平交易法規定的結合型態,且參與結合的遠傳電信,在行動通信服務市場占有率超過1/4,依公平交易法規定,公司應於結合前提出結合申報。

公平會指出,遠傳電信為提供行動通信服務業者,安源資訊與安源通訊則為提供無線上網業者。

目前無線上網雖可分為行動電話上網及WiFi無線區域網路上網,然隨著通訊技術演進,市場上除原有中華電信等多家同業外,尚有潛在競爭者將伺機加入營運,因此本案結合,參與結合事業仍須受到市場競爭的拘束,沒有單獨提高商品價格或服務報酬的能力。

此外,公平會認為,本案並無事證,認定結合事業將使市場上喪失競爭的疑慮,且新競爭者進入此市場並無顯著障礙,因此,公平會對於遠傳電信、安源通訊與安源資訊等事業結合一案,決議不禁止其結合。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4)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104

  今天是星期六,不過要補班,一整天都待在辦公室中,只有兩點經理有找Alcatel 的廠商來講解Wimax ,其他時間都不知道要幹嘛,星期六上班,真是一件很累的事呀!

經理傳MSN 訊息給我

  晚上,經理傳MSN 訊息給我,一看到經理傳過來的訊息,我嚇了一大跳,經理向我問了近況,經理告訴我說現在公司的氣氛很低麋,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去打聽,但是我也稍稍感覺得出來。我告訴經理說,我來安源一年多,很珍惜這份工作,也很謝謝經理給我機會,實在是很不希望公司變這樣。經理說他也不希望,但問題是主事者換人了。我又跟經理說:「我覺得工一和工三的人都很好,我很喜歡這個工作的環境。」經理說,那是小環境,但重點是大環境,其實我也知道,我也感受到這陣子大環境的轉變。

  經理說,對現況他也無能為力,因為『有人』要他不要管事,他只好不管,經理又說他感到受很多同仁的心慌慌,都是『一些因素』存在。當經理提到『沒有人願意隨便換工作』時,我有感而發的告訴經理工作不好找,經理說:「不會,那是你沒有人脈。」並要我自己好好加油。

  我又跟經理提到下半年要建7-11的事,以我認為,下半年7-11要開始建了,那『照理說』工務Team的人應該會很忙才對,不致於會有裁員的情況,經理說:「你還再想這個問題?真服你了!我還聽說公司要玩Wimax 。」經理又問我,知道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嗎,我當然不知道,因為我根本沒參加會議,也不知道上頭的決策,經理說:「那你是幸福的,知道越少就不會煩腦(咦?這句話好像東哥也講過)。」

  我又請教經理,公司往後的人事異動,經理說工三的人太多,調到工四(工..工四,那不就得從頭學起了嗎?),用人政策,遇缺不補,人員都在工務部門調動,素質高的調到網路部門,其次調到工四,工一、工二、工三以後合併,人員全都打散。說完,經理又加了一句『可惜我已經沒有鬥志』,我趕快補上一句:「經理您辛苦了。」

  經理又說:「年底還會有變動,人員不準裁,但是『自動離職』不在此限,重點是,主管搞的你受不了而離職呢?而且下半年要導入KPI (全名為Key Performance Indication,日記底部會有詳細介紹這個名詞),KPI 就是要求每ㄧ個人的工作績效,大約有一百個考核指標。人員會藉此指標考核不適任的就Fire,問題是誰考核你?會不會有主觀因素呢,他要你留你就留,他要你走呢?

  提到離職的話題,經理問我:「那你覺得我呢?」我說:「我看您的暱稱,是想離開的感覺。」經理又問我的想法,我說:「我覺得經理很有遠見,您應該看的比較遠,才有這個想法」經理說年紀大經驗較多。我說:「現在我了解了,『沒有一輩子的工作,就算是你很喜歡這個工作環境,也會有離開的一天』。」經理以『人生多變化、緣起緣滅』來做為這句話的結尾,和經理談完後,受益良多啊。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14

看你和你經理的對談,讓我想到最近周遭好多朋友都面臨到工作問題…很多個都辭職了!幾乎都是人、事、環境…之類的問題,環環相扣之下,已不是自己認真打拼就能得到上司或老闆賞識的年代了…你在蟲蟲那裡不也是到四月,加油喔!
台灣大與台固 遠傳與安源 2結合案 公平會過關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4/14 04:39 記者: 譚淑珍/台北報導
公平會昨(十三)日同意台灣大哥大打算透過台信電信公司與台灣固網公司結合案,以及遠傳電信、安源通訊與安源資訊公司的結合案。

公平會表示,台灣大哥大透過台信電信公開收購台灣固網四一%以上股份後,台灣大哥大將直接、間接持有台灣固網五○%以上的股權,並因此控制台灣固網的業務經營或人事任免。

對於遠傳電信與安源通訊公司的結合案,公平會則指出,遠傳電信是提供行動通信服務的業者,安源資訊公司與安源通訊公司則是提供無線上網的業者,目前無線上網雖可分為行動電話上網及WiFi無線區域網路上網,然隨著通訊技術演進,市場上除原有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同業外,還有潛在競爭者將伺機加入營運。

公平會因而認定,兩家公司結合還是要受到市場競爭的拘束,因此,很難有單獨提高商品價格或服務報酬的能力,所以市場實際上不存在競爭的疑慮。
 

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ion)

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ion)即關鍵業績指標,是通過對組織內部某一流程的輸入端、輸出端的關鍵參數進行設置、取樣、計算、分析,衡量流程績效的一種目標式量化管理指標,是把企業的戰略目標分解為可運作的遠景目標的工具,是企業績效管理系統的基礎。KPI是現代企業中受到普遍重視的業績考評方法。KPI可以使部門主管明確部門的主要責任,並以此為基礎,明確部門人員的業績衡量指標,使業績考評建立在量化的基礎之上。建立明確的切實可行的KPI指標體系是做好績效管理的關鍵。

  KPI法符合一個重要的管理原理——「二八原則」在一個企業的價值創造過程中,在在著"20/80"的規律,即20%的骨幹人員創造企業80%的價值;而且在每一位員工身上"二八原理"同樣適用,即80%的工作任務是由20%的關鍵行為完成的。因此,必須抓住20%的關鍵行為,對之進行分析和衡量,這樣就能抓住業績評價的重心。

一、 建立關鍵業績指標體系遵循的原則

1、 目標導向。即KPI必須依據企業目標、部門目標、職務目標等來進行確定。

2、 注重工作質量。因工作質量是企業競爭力的核心,但又難以衡量,因此,對工作質量建立指標進行控制特別重要。

3、 可操作性。關鍵業績指標必須從技術上保證指標的可操作性,對每一指標都必須給予明確的定義,建立完善的信息收集渠道。

4、 強調輸入和輸出過程的控制。設立KPI指標,要優先考慮流程的輸入和輸出狀況,將兩者之間的過程視為一個整體,進行端點控制。

二、確立KPI指標應把握的要點

1、 把個人和部門的目標與公司的整體戰略目標聯繫起來。以全局的觀念來思考問題。

2、 指標一般應當比較穩定,即如果業務流程基本未變,則關鍵指標的項目也不應有較大的變動。

3、 指標應該可控制,可以達到。

4、 關鍵指標應當簡單明瞭,容易被執行這所接受和理解。

5、 對關鍵業績指標要進行規範定義,可以對每一KPI指標建立"KPI定義指標表"。

三、運用KPI進行績效考核的難點

  績效管理最重要的是讓員工明白企業對他的要求是什麼,以及他將如何開展工作和改進工作,他的工作的報酬會是什麼樣的。主管回答這些問題的前提是他清楚地瞭解企業對他的要求是什麼,對所在部門的要求是什麼,說到底,也就是瞭解部門的KPI是什麼。同時,主管也要瞭解員工的素質,以便有針對性的分配工作與制定目標。

  績效考核是績效管理循環中的一個環節,績效考核主要實現兩個目的:一是績效改進,二是價值評價。面向績效改進的考核是遵循PDCA循環模式的,它的重點是問題的解決及方法的改進,從而實現績效的改進。它往往不和薪酬直接掛鉤,但可以為價值評價提供依據。這種考核中主管對員工的評價不僅反饋員工的工作表現,而且可以充分體現主管的管理藝術。因為主管的目標和員工的目標是一致的,且員工的成績也是主管的成績,這樣,主管和員工的關係就比較融洽。主管在工作過程中與下屬不斷溝通,不斷輔導與幫助下屬,不斷記錄員工的工作數據或事實依據,這比考核本身更重要。

  我們從KPI中如果能分析出每個職位的正確定位,那麼這些職位上員工的待遇跟他所在的職位是沒有關係的。面向價值評價的績效考核,強調的重點是公正與公平,因為它和員工的利益直接掛鉤。這種考核要求主管的評價要比較準確,而且對同類人員的考核要嚴格把握同一尺度,這對於行政服務人員、一線生產人員比較好操作。因為這種職位的價值創造週期比較短,很快就可以體現出他們的行動結果,而且,標準也比較明確,工作的重複性也較強。但對於職位內容變動較大,或價值創造週期較長的職位來說,這種評價就比較難操作。

  有一種方法可以將二者統一起來,就是在日常的考核中強調績效的持續改進,而在需進行價值評價的時候,由人力資源部門制定全企業統一的評價標準尺度。這樣,一方面,評價的結果會比較公平;另一方面,員工的績效改進也已達到較高水平,員工可以憑借自己的出色的工作表現獲得較高的報酬與認可。評價員工的績效改進情況及績效結果,KPI是基礎性依據,它提供評價的方向、數據及事實依據。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5)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陰 編號07-105

到木柵大伯父家

  下午兩點,到二弟到文山區大伯父家中找奶奶,雖然來台北已經一年四個月了,但是我對於文山區比較沒那麼熟悉,今天之前也不知道大伯父家怎麼去,還好二弟之前大學時就常去大伯父家,所以我不需要再特別去看地圖,跟著二弟跑就好了。

  到達大伯父家,發現只有大伯母和奶奶在家(大伯父去唱歌,幼芬姐去喝囍酒),但不久之後,大伯父和幼芬姐也相繼回來了,原本我們打算坐個兩個小時就離開,但是還是被大伯母留下來吃飯,便當吃久了,每次看到餐桌上的菜、肉,總會有一絲幸福的感覺。

  吃晚飯時,也有和幼芬姐提到公司的事情,當講到KPI 時,幼芬姐跟我說,她們公司也有用KPI ,而且現在很多公司都有引進KPI 系統來考核員工,看來我太孤漏寡聞了,竟然一直到昨天才聽過這個專業名詞。

  原本我們六點左右就要離開了,但此時剛好尚志哥帶著他的兒子冠廷(不滿七歲)過來,所以我們又在那多待了一個小時,一直到七點初才回家。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6)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晴 編號07-106

北投區7-11室內訊號

  今天至北投區7-11測室內訊號,包括百齡、致遠、富貴、福致、統勝、立農(訊號良好)、石捷、承啟(訊號不佳,但可開網頁)、富邦(連線斷斷續續)等九家門市。測完後就回公司待到六點下班,今天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平淡過了一天。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7)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晴 編號07-107

松山區婦聯門市掃頻&測中正區7-11室內訊號

  中午,和政忠到松山區婦聯門市去掃頻,婦聯門市是今早報出來的,可以鎖MAC ,但有時會斷掉,情況和士林葫東門市一樣。我原本以為可能出現干擾,但至現場後,把AL Channel由二改成十,AP就很幸運的穩定下來了。

  查修完婦聯門市後,就到中正區7-11去測室內訊號(再跑北投區就太遠了),共跑了金山、臨沂、新雲三家門市,這三家門市的訊號都還算不錯,但是臨沂的店長(或店員?不清楚),跟我說,他在門市上網時,有時候連線會斷,斷差不多半小時左右。

  測完這三家門市我就回公司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8)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陰 編號07-108

測北投區7-11室內訊號

  今天,到北投區測7-11室內訊號,一整天下來,總共測了九家門市,包括一德、光明(訊號良好)、中陽、薇閣、光中、行義(訊號不佳,但可開啟網頁)、大中(訊號不佳,IP發不下來)、護專、政戰(連線斷斷續續),今天最遠還跑到中央北路四段忠義捷運站,雖然路途很遠,但是也因此更能了解北投的路了。

解決監聽問題 網路電話放行 只要能上網 070能打也能收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7/04/18 09:47 記者:【林上祚/台北報導】

○七○網路電話與既有的網路電話有什麼異同?簡單說,十一碼的○七○網路電話,與目前年輕族群使用的Skype網路電話相較,雖然都需要在具有網路的環境下使用,不過Skype只能打出去,○七○網路電話除了打出去,還可以打進來,對方如果漏接也能回撥。

過去市話業務市占率高達九十七.四%的中華電信,去年因為網路電話影響,固網營收持續衰退,去年固網營收比前年足足掉了四十億元。其中長途電話與國際電話受網路電話影響最大,中華電信國際電話市占率去年已經降到五八.三%。中華電信深知網路電話威脅,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開放○七○網路電話後,也透過是方電訊,搶先申辦。

數位聯合總經理程嘉君說,數位聯合科技(Seednet),過去幾年以來,利用呼叫器回收的十碼○七○門號,推出網路電話業務,目前用戶有近三萬戶。

程嘉君說,十一碼○七○網路電話因為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發的正式門號,對外撥打電話時,會在對方的電話上留下來電記錄,對方如果漏接可以回撥;相對之下,十碼的○七○門號,在對方電話上顯示的則是數位聯合的代表號,漏接了無法回撥。

網路電話打市話一分鐘不到一元,打手機一分鐘不到四元,對消費者來說頗具吸引力,之所以拖到現在才核發第一張執照,最大的問題在於警政單位擔心網路電話成為通訊監聽的死角,先前經營台北無線網路新都的統一安源,一直希望在去年就開辦網路電話,但因為監聽問題無法解決,至今無法成行。

目前除了Seednet外,亞太固網、宏遠電信與中華國際,也透過配發虛擬門號方式,開辦網路電話業務,亞太固網也曾經承諾,在各縣市政府網路架構上,搭建一個網路電話系統,減少各級政府電信費用。

NCC主管表示,目前警政單位已經委託大新興科技搭建遠端網路,讓電信警察可以透過數據專線監聽網路電話,該主管強調,目前二類電信業者利用呼叫器門號,開辦的網路電話,嚴格說起來都是非法的,只要有人檢舉,政府就可以取締。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19)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109

測中正區、士林區7-11室內訊號

  早上到中正區、士林區7-11測室內訊號,共測了中正區五家門市及士林區一家門市,包括中正區萬光、新格蘭(訊號良好)、警廣、華福、寧波(訊號不佳,但能夠開啟網頁),及士林區福順門市(訊號良好)。測完後,跑到日統客運買明日要回去的票,這回我特別注意看了時間、日期等資訊,才不會再發生0408的烏龍事件。

開會

  下午三點半,有開了會,開會內容是有關接下來變成新公司後,個人留任的意願,共有兩個選項,第一個選項是由安源資訊安排到安源通訊去,第二個選擇是自行就業,我選擇了第一個選項,我希望自己能夠留在這家公司,而開會內容也提到,六月十五日,會分發資遣費,新制是滿一年只能領半個月,比我想像的還要少,我還以為有一個月呢。開完會後就沒在出去了,很快的就把今天該做的資料完成了,趁著空檔時間,在辦公室做了一個網頁,是有關歷年心情指數的圖表,做完後,感覺一整個專業呀,哈哈。

  原本預定晚上到木柵大伯父家看奶奶,但下班時奶奶打電話給我,說晚上他要到萬芳醫院去看報告(有關皮膚的),所以時間並不太能配合,最後我就沒過去木柵了。八點多,我打電話問奶奶的報告結果如何,奶奶說,報告結果一切正常,乍聽之下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但另外的涵意是,抽血檢查也找不到奶奶皮膚會癢的原因,考倒醫生了。

台灣大、全家 攜手搶進MVNO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4/19 07:10 記者:記者費家琪/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與全家便利商店將合作投入虛擬網路電話(MVNO),全家便利商店將打出自有品牌的預付卡,由於遠傳電信也已與統一超商合作投入MVNO服務,顯示行動電話與超商業者捉對廝殺激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預付卡加以諸多限制,要求業者只能在直營門市中銷售,便利商店則不能銷售,使得遠傳等業者營收大受影響,成為營收下滑的元凶,促使遠傳入股統一超商投資的安源通訊,除合作發展台北網路新都外,未來統一超商取得MVNO執照後,將推出自有品牌的預付卡,也將使用遠傳的網路作為網路資源。

全家便利商店在看到統一超商即將投入MVNO後,也向NCC申請執照,目前正在受番中,在網路上則選擇與台灣大哥大合作,全家便利商店未來將推出自有品牌的預付卡,後端的網路則是採用台灣大。

NCC強力管制預付卡的銷售策略,因此使預付卡的銷售日漸下滑,尤其是遠傳受創最大,從全盛時期200萬用戶,到去年第三季剩下132萬用戶。

虛擬行動電話服務MVNO(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s)是指擅長於行銷、品牌塑造的小資本業者,在不需要建設網路的情況下,向合作之電信業者批發承購或承租頻寬資源,以自有品牌行銷轉售給消費者,降低經營行動通信業務門檻,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服務。

這在國外著名的有以音樂著稱的英國維京集團,以音樂行銷搭配手機,打開市場,台灣曾有一家南屏電信投入MVNO,震旦電信、全虹與東訊都申請MVNO的執照。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0)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110

  今天一整天都留在辦公室裡頭沒有出去,因為Jeff之前開會有說過,辦公室一定要留人,我看到大家都出門了,所以我只好留在辦公室中,原本星期五下午四點半,工一組都會開會,但Jeff被Darrow找去開會了,所以工一組的內部會議就取消了,原本暗自慶幸今天的會議取消,但快下班時,還是有召開會議,由工一和工三一起開,內容是要在明天下午五點之前,做出一份報告,包括列出台北市無線網路有哪些缺點(要寫五點),並且要提出改善建議。唉,連放個假竟都放的那麼不安穩~"~ 。

感謝日統人員的關切

  下了班後,趕搭七點半的日統客運,差一點來不及。今天大伯父要拿奶奶的健保卡給我,要叫我媽拿健保卡去領藥,但大伯父卻沒有趕上,所以我無法繼續等下去,只好搭車離開了。值得一提的是,在等大伯父的當中,車子已經來了,我告訴日統的一位驗票的女工作人員,我跟他說我晚一點再上車,我要在等人,後來,時間到了,工作人員跟我說車子要開了,我只好無奈的說:「那沒關係。」並準備上車,那個女工作人員不斷的跟我詢問:「真的沒關係嗎?」讓我有感受到『被關心』的感覺,很感謝他。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1)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111

  大約兩點多,開始做家庭作業,此時已經慢慢的有同仁Mail出來了,我大約看了一下,發現重覆的機率極高,因為大家做的事都差不多,看到的缺點也都差不多,所以會有這種情形也不令人感到意外,我也是參考別人的報告之後,才把家庭作業寄出去的。

  當我把家庭作業寄出去不久,二弟也剛好寄出來,我好奇的打開二弟寄出來的報告,發現他的報告做的不錯,蠻週詳的,很多我沒想起來的地方都有提出來,看得讓我感到很欣慰。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2)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112

和家人去林內爬山

  昨天爸、媽約我到林內鄉去看風景(二○○五三月年,爸被升成了經理,但是被調到林內鄉去),但昨天卻太晚腄而起不來,原本想說不去的,但我媽告訴我說:「你昨天都答應了,怎麼可以說不去。」一聽到這句話,我便覺得不去會對不起我媽,所以我就起床了。

  不到十點,大姨和表哥就來跟我們會合,我們就出發了,路途中,我還是很想睡,所以就一直睡到到達目的地才起床,目的地是『 林內公園』他是一座淺山,印象中我好像已經好幾年沒爬過山了(懶得回去找歷史日記了),在爬山的同時,表哥跟我們介紹很多樹的品種及特性,我一開始還想說表哥怎麼那麼強,活像個『森林專家』,經我詢問才知道原來表哥是生物系的,難怪對懂那麼多,但所謂『術業有專攻』,如果我跟表哥說AP的事,他應該也會覺得我很利害吧。

  爬完山後,大約中午了,太久沒爬山了,雖然不致於會累,但是明顯感覺肌力有變差了,果然持續不斷的運動是很重要的。爬完山後,老爸開山路,帶我們去吃東西,這裡的山路很危險,很多地方路都很窄,並且在轉彎都沒有鏡子可看對向來車,讓我覺到很危險。我們中午到一家叫『雲頂』的休閒農場去吃中餐,據老爸說,這一家很有名,他們公司在請客戶或貴賓時,也都帶他們到『雲頂』吃,所以爸和老闆及老闆娘都很熟了。

  吃完之後,剛好店裡有卡拉OK,所以我們就唱起歌來了,我共點了三首,分別是『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表哥說,沒想到我唱別人的歌也很像學友,但其實這首歌的廣東版就是學友唱的)、『趁早』及『掌聲響起』(最近迷上了唱老歌新唱),大約唱了一個多小時,才滿足的離開『雲頂』。

  原本我們要直接回家了,但是表哥剛好有提到『梅林』, 所以爸就載我們往梅林的地方去,我們在湖山岩的湖山寺停了下來,那是一棟很莊嚴的寺廟,但我們並沒有在湖山寺待太久,因為我必須搭五點半的日統客運回台北,所以只晃一下就離開了。

電熱水器壞了

  回到家中已經五點初了,原本想洗完澡再去搭車的,但因為時間來不及了,所以我收拾了一下就去搭車了,今天高速公路有一點塞,大約四個半小時才到台北,回到租屋後,二弟告訴我說家裡沒熱水了,稍早前他換了電池也沒用,最後我就只好洗冷水澡了,一邊洗澡一邊發抖,天啊,沒有熱水才知道熱水的好。

相關連結:
林內公園http://travel.network.com.tw/main/travel/point/showpage/994.html
    http://www.ttvs.cy.edu.tw/kcc/960325li/p1.htm
雲  頂http://www.ckes.ylc.edu.tw/pindin/food/food2.htm
    http://yunlin.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1_id=16&L3_id=1496&town_name=linnei
湖山寺 http://yunlin.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1_id=15&L3_id=1455&town_name=douliou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p114.html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3)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7-113

抽籤抽到工四

  早上,一進公司不久,莊經理就叫宏偉做籤讓大家抽,莊經理說,沒有人要去其他單位(指網管組和設計規劃組),所以他只好做籤讓大家抽了,一大早就那麼緊張刺激,原本因昨天晚睡的睡意頓時清醒了不少,抽籤之前,我便感到有不祥的預感(四月症候群),布望能留在原單位才好啊。

  設計規劃的籤共有三支,抽中的三人是旭輝、展毅及韋成,網管組的籤有七支,抽中的七人分別是冠閩、世傑、宏偉、東哥、Calvin、Lois及我,剛抽到網管組時,有點擔心,又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單位(就像是從工三變成工一那時的心情一樣),但看到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抽中網管組,心裡頭便安心了不少。

  但後來韋成有問莊經理這件事情,莊經理說今天的抽籤其實只是參考用,不是說抽到就一定要過去,也要看對方開的名單,再來做最後的決定。

熱水器事件第二天

  近中午時,離開公司,撥了電話給房東太太,告訴他電熱水器的事,房東太太告訴我說:「電熱水器和金頂的電池不合(昨天二弟買的就是金頂電池),要用其他牌子的電池才可以。」我聽得有點半信半疑,但如果換個電池就能解決,是最好不過了,於是我去買了兩個P 牌的電池,但換了之後,還是沒有熱水,我只好打電話去報修。

  一點初,查修人員來了,他把熱水器拆起來後,發現是IC壞了,他告訴我說,叫我直接找電熱水器的廠商,因為換IC要九百塊,如果找熱水器的廠商,有五年保固就不用付錢了(現在來查修這個人是做我們套房的人,所以他對我們房屋的線路比較了解,房東太太都會找他來看,他並不是熱水器的廠商),來查修的人看起來年紀和我差不多,他白白來幫我們看電熱水器,沒賺取一毛錢,就淋雨離開了,在此跟他說聲辛苦了。而我聯絡電熱水器廠商 (莊X北)的結果,他們明天下午才會過來,又要過一天沒有熱水的日子了,沒熱水真痛苦。

測北投區7-11室內訊號

  下午到北投區去測7-11室內訊號,今天共跑了七家門市,包括奇岩、關渡、知心、北投、秀山(訊號良好)、雙全(連線斷斷續續,無法順利開啟網頁)、金和(受到干擾,改AL Channel訊號依然斷斷續續,無法連線),總算把北投區的門市給測完了,北投真的好遠喔。

  今天在北投測訊號時,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我要去關渡門市時,原本是要走橋下,但我卻走錯了,走往橋上,還一直騎到關渡大橋,誇張的是,同樣的路段還一連騎錯兩次(關渡大橋來回跑了兩趟),我自我解嘲的說:「雖然走錯路,但還是有收獲啦,至少我知道關渡大橋底下接的是龍米路一段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天氣雨 編號07-114

電熱水器修好了

  早上,撥了電話給莊X北的水電師父,跟他約中午,不久後,水電師父打電話來,問我內湖路一段在北港的哪裡?我聽了感到很狐疑,內湖路一段怎麼會和北港有關係,後來我想到原因了,可能是因為昨天是老媽從北港家裡幫我打給莊X北 080的客服,080 的電話有轉接的功能(意思就是說,同樣的080 客服電話,不同的區域,會轉接不同的地方,簡單來說,就在台北撥和在雲林撥,雖然是同樣的號碼,但會轉到不同的地方啦),所以說,我昨天和今早都白約了。

  我利用公司的電話撥打莊X頭的客服專線(手機不能打080 的電話)了,原本我希望水電師父晚上我們下班後再來修,但是客服人員卻告訴我:「是你們要來配合我的時間,不是我們配合你。」我問客服人員,那水電師父什麼時候會來幫我們修理,客服人員說等一下水電師父會和我聯絡,果然掛斷電話不到五分鍾,水電師父打給我了,他說一點到三點會去我們租屋幫我們修理。一點到三點間,我應該無法回到租屋,但還好我昨天有聯絡F房的棟友,他叫瑞河,今天剛好放假,可以在租屋等水電師父,但瑞河三點半有事,所以如果水電師父太晚到的話,時間上可能無法搭配。

  一點半的時候,我一直以手機不斷的聯絡瑞河和水電師父,總算,在兩點初,水電師父總算和瑞河會合,並把熱水器修好了,不過卻被收了一百塊的服務費,一百塊是瑞河繳的錢,原本我的想法是,一百塊算是小錢,如果我們一起分攤的話也OK,但瑞河卻希望去跟房東反應一下,讓他可以下回繳房租時少繳一百塊,此時我發揮了『熱心助人』的個性(其實是好管閒事,唉,這明明不是我的事,每次答應了後就開始後悔,這也是我悲哀的個性),主動幫他打給房東,還好房東太太人不錯,很阿莎力的就答應了。三點多時,我回到租屋一趟,打開浴室的水龍頭,果然有熱水了,過了幾天沒有熱水的痛苦日子,我現在才發覺擁抱熱水竟是如此的美好。

測萬華區7-11室內訊號

  而在工作方面,今天去萬華區7-11測室內訊號,共測了七家,包括桂林、桂明、龍山、錢町、成都、漢陽(訊號良好)、六福(訊號不佳,但能開啟網頁),萬華區很多路都是單行道,所以跑起來較複雜,希望能趕快把萬華區給測完。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5)的真心話 星期三 天氣陰 編號07-115

  早上,經理來小辦室後,遇到人就一直虧,虧到我很不爽,我就擺臉色給他看,平常時候,我是對經理很尊重的,但他陰晴不定的個性,讓人很難捉摸,而且他有時候開別人的玩笑,都帶著人身攻擊,感覺旁人跟著笑,會讓他有成就感似的,經過今天之後,我不再覺得經理是值得我尊重的人了。

新門市Survey & 測萬華區7-11室內訊號 & 挹翠門市查修

  十點多,去新門市Site Survey 了兩家門市,分別是士林區福客門市與萬華區的富帆門市,這兩家門市都是採用騎樓吸頂。7-11訊號測試方面,今天依然跑萬華區,共測了十家門市,包括萬大、華江、雙環、艋華、萬東(訊號良好)、萬華、大埔(訊號不佳,但可開啟網頁)、萬和、宏旭(訊號不佳,無法開啟網頁)、新猛舺(Coca的summary 表以及Jeff給我的資料,都顯示新艋舺是Omni天線,但到了現場後,發現這家門市是吸頂的,所以不用測),萬華區只剩下八家門市了,預記最慢後天跑完。

  下午近三點的時候,到信義區的挹翠去查修,到現場之後,鎖了Omni天線的Mac ,果然連線斷斷續續,而且SSID和AL Mac若隱若現的,後來我把AL Ch 由二改成八後,連線就很穩定了,很幸運,今天遇到的case只要改AL Ch 就解決了,不需再帶Yellow Jacky出來。

到日式威廉剪髮

  下了班後,到日式威廉找Daphne剪頭髮(上一次去給Daphne剪髮,已經是兩個半月前的事了),今天並沒有跟Daphne聊很多,但有跟他抱怨一些事並透露出無奈,剪完頭髮,要離開時,Daphne用大姐姐似的口吻跟我說了一句:「不要想太多。」我面露微笑跟Daphne點頭道謝,Daphne一樣讓人感到貼心。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6)的真心話 星期四 天氣晴 編號07-116

到王X森做訊號確認

  早上到王x森去做訊號確認,我發覺南京東路三段與龍江路附近的銀行,疑似有干擾源,一到那地方去測訊號時,AP就會變的非常不穩定。而在測的同時,也發生了一件事,就是有某段時間,開網頁都無法開啟(我試了雅虎奇摩、中華職棒等網站),只有報修系統可以開,太奇怪了,怎麼會出現這種情形,我打電話問Calvin,把這個情況形容讓他知道,Calvin說,剛Lois有跟他說了,好像是後端的問題,現在無法和Internet連線,原來是這個原因,我倒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呢。

測萬華區7-11宝內訊號

  下午到萬華去7-11測訊號,今天只測了四家而已,因為今天如果測完了,明天工作週報就沒得寫了,所以要分擔。今天所測的門市包括國雙、國華(訊號良好)、掬華(訊號不佳,但可開啟網頁)、南機場(連線斷斷續續),明天就能把萬華區跑完了。

到三伯父家找奶奶

  下了班後,和二弟一起去三伯父家(因為奶奶在那裡),到達三伯父家時,奶奶竟然從四樓上向我們呼喊,奶奶的丹田還真不錯,竟然能從四樓喊下來,進到三伯父家後,我看到奶奶的氣色一次比一次好,我心裡頭放心了許多,可能因為這兩三個星期住台北,伯父們都會帶奶奶出去玩,所以奶奶心情也跟著比較好,氣色便好多了。奶奶有告訴我說,等七、八月大伯母退休,他有考慮搬來台北住,一聽到時感到很錯愕,老實說,我當然比較想要奶奶留在雲林,不過話說回來,雲林只有媽在(爸平常時上班),媽也不會開車,有時的確會蠻不方便的(例如奶奶要去看病時等等),或許,奶奶留在台北也不錯。在此,除了希望奶奶身體健康外,也要為我媽近三十年照顧奶奶,說聲:「媽,您辛苦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7)的真心話 星期五 天氣晴 編號07-117

測萬華區7-11室內訊號

  早上,到萬華區測訊號,把最後四家都測完了,包括青天(訊號良好)、寶昌、克難(訊號不佳,但可以開啟網頁)、萬長(連線斷斷續續),測完後就等著今天下午四點(提早半小時)開工一內部會議,但後來Calvin打來告訴我說,下午的會議取消,Jeff已經離開公司了,所以叫我們也不用再趕回去了。賺到半天了。

到千賀屋聚會

  晚上和東哥、明勳、勳之馬(明勳馬子的簡稱,哈哈),一起到千賀屋去吃火鍋,聽明勳談了許多支援工二的辛酸,唉,工作總是著帶 許多無奈,但這就是工作啊。回到租屋後,頭超暈的,明天要去台中玩,希望身體狀況趕快回復呀。

  另外,今天看了超級星光大道(不知不覺,我已經變成該節目的忠實觀眾了),今天被淘汰的參賽者是『鴨子』徐宛鈴,他是『黑澀會妹妹』,雖然他被淘汰,但我蠻感動的一點是,當宣佈鴨子被淘汰時,他為了怕大家難過,她始終強忍難過的心,依然帶著笑容(反觀其他的參賽者很多都因為鴨子的淘汰而痛哭),以他的年紀,我覺得這種表現很不簡單,在此也向鴨子致敬。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8)的真心話 星期六 天氣晴 編號07-118

台中三日遊(上)

  今天要去台中玩,所以十點半就起床了,搭了十二點二十分的自強號(三百七十五元,貴死了),十四點四十到台中(誤點七分鍾),出了火車站後,沒看到小蒨,撥了電話給她,她以『睡眼惺忪』的口吻告訴我說,她睡過頭了,叫我等她一下,我跟小蒨說,那我在火車站附近逛逛,她來再打電話給我。

捐了兩百塊

  而其實我也沒去哪逛,就待在火車站出口,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忽然,有一個看起來不滿二十歲的男生,向我走了過來、並要求打擾我一分鍾的時間,一看到他,我便知道是要我問券或捐錢之類的,他告訴我說,他是某個單位的工讀生(他有拿他的資料給我看,但我並沒有很仔細去看),有些需要幫忙的孩童,有做了一些手工藝品,希望我能幫助他們,當他拿出手工藝品時,是兩束大約三十公分的玫瑰花(好像是香水玫瑰花,不是很確定),因為體積實在太大了,我就跟工讀生說,我想捐錢就好,手工藝品我不拿(拿去送人也怪怪的),工讀生面露難色,他告訴我,我們不接受捐款,但我仍執意不收工藝品,工讀生最後無奈的說:「你該不會認為我會把你的錢給黑起來吧?」我看了他的表情,好像很不安,我告訴他說:「不會啦,我相信你。」最後我就捐了兩百塊(這一段被小蒨看到,不知道會不會被他唸死),其實,我捐錢給工讀生,並不是說要發揮愛心,而是我蠻鼓勵這種工讀生的,因為他年紀輕,出來做這個可能會因為別人不想領情而遭受不少挫折,所以我願意幫助他們。

去錢櫃唱歌

  大約三點半,小蒨就和阿祥開車來接我了,我們先到錢櫃去唱歌,一開始,小蒨幫我點了許多學友的新歌,包括『煩惱歌』、『在你身邊』、『好久不見』,但三首都唱的不太好,必須多加練習。而最近因為看『超級星光大道』,也多學會了一些歌曲,今天也唱了背叛、你那麼愛他,感覺還不錯,多加練習一定會更好。小蒨約了我唱『我期待』,我竟然呆呆的跟他合唱這首歌,張雨生的Key 那麼高,每次唱到副歌Say Goodbye 時,我都唱到快掛掉。今天小蒨和阿祥也介紹了兩首刀郎的歌讓我認識,一首叫『披著羊皮的狼』,另一首叫『衝動的懲罰』,都很好聽。我們共唱了四小時,當快結束時,小蒨開始看排行榜,高興的說他第一名,結果剛說完沒多久,我又練習了一次新歌『好久不見』,分數竟然變成最高分,分數一出來後,還一直被小蒨抱怨,我連忙說:「這個分數根本就不準啦。」

  唱歌唱到一半時,堂姐怡慧打電話來給我,他告訴我,奶奶想到我們那去看看(糟..糟了,其實我早就有這種預感,沒想到真被我猜中了,房間都沒整理),我告訴怡慧姐,這星期我去台中玩,所以不在家,叫他和二弟連絡,其實我還暗自慶幸今天我不在租屋的,呵呵。而我的五專同學,也是小蒨的好朋友,也打電話給小蒨,小蒨和小臻聊一聊後,便叫我聽電話,我一聽,小臻問我說:「你怎麼會去台中去找小蒨唱歌?」我回答說:「因為小蒨找我來唱歌,我就來了。」小臻虧我說:「你們有一腿喔?」我回答說:「你現在才知道已經太遲了(這一句被小蒨看到一定會被打死,其實我沒說這句啦,我怎麼可能敢說,哈哈哈,我只是為了日記效果,其實我是苦笑的否認啦)。」而小臻將在五月十二日步入禮堂,在此祝福他。

到一中商圈逛街

  離開包廂後,我們到一中商圈去逛,小蒨告訴我說,一中商圈(夜市),主要是以吃的為主,小蒨買了很多東西,但大部份都只買一份,我們三個人一起分著吃,小蒨說,這樣才能吃很多種不同的東西,虧小蒨竟然想的出來咧。後來小蒨還因為『肉塊特價十元,卻只買了一塊』而懊惱不已。最後我們還去吃豐仁冰,這是我第一次吃豐仁冰喔,之前不知道有這東西。在吃冰的同時,有提到工作上的問題,小蒨和阿祥不約而同的表示,叫我一起去台中工作,這樣就可以常去玩了,老實講,有點心動,但是我仍然跟他們表示:「我還對公司有一絲的期待,我想先再看看。」

到中科、大魯閣

  離開一中商圈,阿祥和小蒨帶我去看中科,這是我第一次參觀中科,阿祥和小蒨還頻頻跟我介紹哪裡是哪間公司等等的,中科的規模的確是很大呢。接著,我們去大魯閣打棒球,這間大魯閣和上回那間不同,上回的是河南館,今天我們去的是中科館。我們去時,可能時間也晚了,並沒有很多人,所以七枚代幣很快就打完了,今天在打擊方面,擊球率還不錯,但擊球點的掌握還是不理想,太久沒來打棒球了,打完感到很疲累。

  離開大魯閣後,因為阿祥明天要搬家,所以我們到東海商圈十元店買東西,阿祥原本住的房子很大(就是之前我和東哥去住的那間),但他覺得一個人住實在太大了,所以他想租出去,租個兩萬多,自己租個五千多的房子,一個月還能存下一筆費用,前陣子阿祥已經把房子給租出去了,對方五月就要搬進來了,所以這兩天阿祥就要搬離他之前的住處了,也因為這樣,阿祥的同事們趁著阿祥要搬走的前幾天,趕快到阿祥的租屋打牌。

  說到搬家,我們也到小蒨的租屋去,小蒨也搬了新家了,小蒨新的租屋,竟然是我套房的兩倍大,而且一個月才只要五千,很划算,小蒨整理一次東西後,我們就到阿祥那了,今天我們都住阿祥家。

  對了,剛提到租屋,今天下午奶奶有到我們的租屋,看到我們租屋後,覺得太亂了,隨即打電話叫爸星期一請假,帶媽一起台北來整理我們的房間,我聽了哭笑不得,沒..沒那麼嚴重吧。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29

奶奶真是厲害,看你們的租屋小窩亂七八糟,竟能這樣就想到讓你爸媽到台北去幫你們整理!哈哈!好可愛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29)的真心話 星期日 天氣晴 編號07-119

到可利亞吃火鍋

  昨天很累,所以睡到十一點多才起床,一點多時,我們到可利亞去吃燒烤和火鍋,吃了很飽的一餐。而在愉快的聊天之餘,阿祥和小蒨也跟我提了一些工作的事情,阿祥跟我說,我現在最主要的事,就是多培養一技之長,未來就算找別的工作也比較吃香。小蒨和阿祥也告訴我說,他們現在做的Led 市場很大(阿祥昨天有大致跟我提到了Led ,所以讓我懂了一些很淺的皮毛),如果我想學的話,他可以教我,在一旁的小蒨也直叫我一起去做Led ,聽小蒨和阿祥的解說後,的確,我相信Led 的市場很大,但是我也跟小蒨和阿祥說:「我的個性比較保守,所以每換個環境來我而言,我都會覺得是很大的變數。」很謝謝阿祥和小蒨的一席話。

  而阿祥也告訴我說,小蒨常常跟他提到我,而且所提到的都是正面的事情,聽了讓我感到很感動。

  原本接下來要去南投,但我聽阿祥說,他晚上要搬房子,我怕阿祥時間來不及,而且要玩什麼時候都有機會,還是阿祥搬家的事情比較急迫,所以我就提議南投行以後有機會再去,先回去搬家好了,原本他們都說沒關係,阿祥還說他收東西很快,但經過討價還價後,我們還是決定回去搬東西了。

買烏龍派出所的光碟片

  回到阿祥家後,阿祥去收拾他的行李,我和小蒨則拿阿祥昨天去十元店買的束帶要綁一些有脫落掉的椅子,但卻發現所買的束帶太短,所以我們又去十元店,不過這回是去逢甲商圈的十元店了,逛了逛後,我發現有在賣『烏龍派出所』的光碟,烏龍派出所的下面是A片,害我『在挑選烏龍派出所光碟片的同時,眼睛其實是在看下面的』,我共挑了十六塊烏龍派出所的光碟片,共花了三百二十塊,還被小蒨唸說浪費錢,我不干示弱的頂嘴說:「一般來說,三百二十塊只能買一塊CD而已耶,我花三百二十塊,買到十六塊,這樣算是賺到了呀。

  回到阿祥家後,阿祥去收拾他的行李(這二句COPY上一段的,哈),我和小蒨則拿束帶要綁一些有脫落掉的椅子,還一邊看著烏龍派出所,小蒨以前沒看過烏龍派出所,但仍被烏龍派出所的內容惹的哈哈大笑。後來,大家在客廳聊天,聊到了許多陳年往事,也提到了許多的人名,聽小蒨說,小他們一屆的學弟妹,是最兇的一屆,做了許多觸法的事,其實那一屆很多學弟學妹我都認識(因為1998年阿Mei 事件),但小蒨說裡頭詩僅是最兇的,讓我大感訝異。

  七點多,和小蒨及阿祥又去逢甲夜市,九點半,我跟他們說,時間快到了,我該回去了,但小蒨和阿祥很熱情的邀我留下來住,但我個性上,是不習慣麻煩別人那麼久(說完他們不斷表示不會麻煩,害我差一點痛哭流涕),考慮很久之後,最後決定再續留一天。

幫阿祥搬家

  晚上的時間,就幫阿祥搬家,阿祥要搬到一個叫阿凱的同事以前租的房子那住,在去之前,小蒨一直跟我說,他以前去過阿凱那,阿凱房裡多亂多亂等等,還說『簡直不是人住的』,此時我心想,該不會阿凱房間亂的Level ,和我差不多而已吧,如果真的這樣,我就尷尬了。

  阿祥共整理出三個大袋子,三個垃圾帶都蠻重的,阿祥自己拿兩個,而我拿一個,小蒨則是拿掃帚和畚箕,小蒨問我:「仙人掌,你現在該不會心裡頭在訐譙,說早知道就不要留下來吧?」聽得我直苦笑。我覺得,三次下來台中,都很麻煩阿祥(不管是開車或過夜等等),所以我也願意貢獻自己微薄之力。

  當我們把行李搬到阿凱的『前租屋』後,才發現找錯棟了,害我們只好又從樓上搭電梯下來,又往另一棟去,這回總算找到了阿凱前租屋了,小蒨走在前面,打開門後,不斷的狂笑,笑到無法自拔,後來我們也進去了,裡頭除了亂到不行外,還有一股酸酸臭臭的怪味,還有一條粗粗的蜘蛛絲由天花板垂降下來,而泛黃的浴室,不是只有讓人不敢上而已,讓人連進去都不敢。看起來感覺像是那種很久沒住人的費墟,但小蒨說,阿凱這個月才搬走而已。看到這種情形,我頓時領悟了『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我應該跟奶奶說:「其實你應該找到欣慰了,因為還有比我更誇張的人存在呢。」

  阿祥看到這種情況,『驚魂未定』的喃喃自語:「這種地方能住人嗎?」最後還是決定不租了(老實講,我還真怕阿祥決定租下來,因為想到要整理這間廢墟就很頭大,說不定還會因為缺氧而導致中毒呢),離開後,阿祥打電話給阿凱,阿祥告訴阿凱:「你那裡太小間了,我還有很多東西,像床、電腦桌等等要搬,所以要找大間一間,抱歉,你那我不租了。」哈哈哈,阿祥真是一個好人,竟然還先想好要拒絕的理由。

哈密瓜回覆於2008/04/30

看到你形容你朋友要搬進去住的那房子時,不禁想起我剛到台北找房子時的感覺!有的看了以後都懷疑是不是「兇宅」…租好點的都貴到不行,有時和人分租,半夜都很怕打開房門去上廁所時,會遇到什麼命案…還是住在家裡安心!

  回到阿祥家後,也感覺疲累了,看一下電視看到凌晨兩點多(本來已經要睡了,沒想到看到王建民主投的實況,我們看了三局,三比二洋基領先,結果隔天看新聞,發現被翻盤了,王建民還承擔敗投)才去睡,感謝小蒨和阿祥的招待。

0 (4).JPG 0 (5).JPG

心情指數:★★★★

仙人掌(04/30)的真心話 星期一 天氣雨 編號07-120

結束台中行

  早上,小蒨和阿祥要去上班時,順便讓他們載去車站,小蒨還為了配合我的時間,請了半小時的假(呃..這我怎麼承受的起啊),很感謝小蒨與阿祥這三天兩夜的招待,而今天我是搭國光號,我已經十年以上沒搭過國光號了(因為從雲林搭回台北,不是搭日統就是統聯),昨天聊天有聊到,國光號的車內可以打電動,我也存著這種印象,所以今天就去搭國光號了,結果,我搭乖的那一台,不僅沒有電動可打,連電視都沒得看,而且還是一般的小椅子,失算了,我猜可能是因為我搭乘的只是短程的距離,所以沒有此項服務吧。

  大約十一點回到台北,回租屋之後,便一直不斷趕日記(再不趕的話,會寫不完),總算在下午趕完成了,下午近六點時,工二的承儒和俊達有開車載了許多八十五度C用的AP來租屋,這是下星期建置時要用的,租屋中放滿了AP。

  四月總算結束了,今年的四月心情指數高達3.13,但是其實本月還是有很多兩顆星的出現,若不是月末小拉一下尾盤,今年的四月可能又不樂觀了,感謝我的奶奶,和小蒨、阿祥,適時給我的四顆星。

小蒨回覆於2007/05/02

您客氣了!招待你是應該的!

還強留了你一天!真是~~

雖然說我知道你很想走,但是人家就是捨不得嘛!><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