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二○○一年十二月的真心話

 
仙人掌(12/02)的真心話 星期日
  上午兩點,就到合家歡去開包廂了,生日快到了,今天要請大家去唱歌,兩點開包廂又是太早了,每回去唱歌時,最早都只有我在那而已,也一直到兩點四十五分其哲才進到包廂,這中間,我已經唱了好幾十首了,幾乎所有張學友較新的歌都讓我給唱過了一次。

  緊接其哲之後的是重儒,不久後手機響起,怡君也來了,重儒和其哲點了很多周杰倫的歌,周杰倫的歌很快,不好唱,不過怡君倒是唱的不錯,我也沒唱歌周杰倫的歌,應該不好唱,下回再好好練習吧。

  小蒨和怡臻也一同進入了包廂,怡君和小蒨互相見了之後,都覺得互相很面熟,也很快就知道對方是哪班的了,小蒨怕坐在一旁的怡君無聊,便叫她一起過來聊天,還叫她『寶貝』,小蒨真利害,才認識怡君不到幾分鍾,感覺起來卻好像認識很久一樣,連坐在一旁的我跟怡君講話,小蒨還叫我不要藉機搭訕,要搭訕要經過她的同意,哇咧。

  營幕上頭出現了美華影視四個字,我高興的跟大家說這首是我的了(張學友的歌全是美華影視出品),小蒨說了:「如果這都不算愛。」果然被小黑猜中了,真的是那首歌,小蒨得意的說早知道我要唱什麼歌了,最近我們常出去唱歌(今天算是短期間的第四次了),對彼此愛唱什麼歌都很清楚。

  接著,小慧和她的表姐也來了,因為她們坐在另一邊,我怕她們無聊,所以我就主動到她們旁邊坐,小慧的表姐也是吳鳳夜間部的學生,和王崇耀同班,我也蠻喜歡小慧的,因為她看起來就像是很會跳街舞、玩滑板的那種女孩,重儒也看出來了,看到她的鼻子上頭有鼻環,我們都譏笑小慧:「什麼壞孩子的條件都具備了(包括鼻環和刺青)。」而小慧的表姐也是跳街舞的那型的女生。

  森仔和阿東也來了,沒想到人來就好,他們竟然還帶酒來,害重儒清楚的去劃分哪裡去唱歌去,哪裡是喝酒區,每當他們要灌我時,我總會說:「人來了就好。」不然就是:「大家平安就好。」企圖轉移大家的話題,但還是被灌了,只是今天大家很手下留情。蒼仔也來包廂找怡君,一起來唱歌,國洲也來和大家一起喝酒....。

  五點多,蒼仔和怡君因為要工作而先行離去,阿東因為明天要上課的原因,也到火車站去坐車了;而國洲也去找鳥大;小慧和她表姐因為耀仔要請她們去吃東西,所以也離開了,其哲更是早早就不見蹤影,包廂剩不到幾個人了。

  而之後不久,得如和哲嘉也進到包廂裡頭了,和得如也有很久不見了,她一看到我,就直問我日記裡頭的內容,也不唱歌,她說她只是來看我的,等一下就要離開了,我一直叫她多坐一下,而哲嘉很會唱廣東歌曲,沒想到和她認識了那麼久,第一次聽他唱廣東歌,還唱的不錯呢。

  原本得如要離開了,不過此時手機響起,QQ已經快到火車站了,他叫我快點到火車站載她,我就叫重儒幫忙到火車站去載QQ,順便也幫重儒製造些機會。

  在重儒去載QQ時,正哥和正嫂也到包廂來了,送了我一大束的太陽花,使得我覺得受寵若驚,這也是繼1998年之後,第二次再我生日請唱歌的會場上,出現大花束,上一次是阿娟和阿性送我的,比較遺憾的是,每年都沒有出現蛋糕。

  最後出現的是展維,而重儒也帶著QQ出現了,沒想到QQ一來,無畏陌生的環境(她只有認識我而已),拿起麥克風就一直唱,展維還誇她唱的不錯,而QQ也在每一首快要結束之後趕快卡歌,我和展維解讀此為:「卡快一點就能夠多唱幾首。」

  而小蒨、怡臻及森仔在好幾個小時前就不唱歌了,一直玩卜克牌,輸的要喝酒,怡臻太久沒有酒了,喝到跑了廁所好幾次,後來就變成了森仔在變魔術給小蒨看,記得森仔五專時就向中華民俗村魔術師馬克的兒子還是什麼親戚的,學了很多魔術的小技巧,一開始他變三張牌,一直左右調換,問小蒨黑桃A在哪,沒想到在一旁的我,看到森仔弄很慢,所有人都猜在牌在中間(不用太仔細看就看的出來),沒想到開牌後,中間卻不是黑桃A,這真是森仔利害的地方,他用又他的手法騙了大家。

  他後來叫小蒨選一張牌,森仔拿回去洗一洗之後,一張一張的把牌給丟在桌上,最後選了一張牌,果然就是小蒨選的那張牌,小蒨不服輸的個性在此時又展現出來,一直和森仔賭酒,不過森仔高超的技巧,還是無法讓大家看出破碇,所幸小蒨很會ㄠ,每回都ㄠ成功,後來小蒨和森仔叫我去作証。

  我一坐到小蒨旁,我就表明跟小蒨是同一國的(哇咧,我重色輕友的個性又來了),小蒨用手摟住我的脖子,並跟森仔說:「對呀,她也是我的小老公ㄋㄟ。」聽的我不知不覺害羞起來,小蒨若真是我的小老婆那該有多好(只時仙人掌又在自己的幻想的情境之中了)。

  小蒨選了一張紅心六,拿給我看後,森仔又和以前一樣,把手中的牌一張一張的洗,最後丟出了一張,果然是紅心六,雖早已知道會出現這種結果,但看到小蒨輸了還是覺得不知道如何是好,虛偽的講我沒看到,小蒨的理由更好:「我只讓他看到花色而已,他沒看到數字。」就這樣,又讓小蒨給ㄠ過去了。

  森仔這次找到了『公證人』展維來作証,賭注當然還是酒,小蒨還是不服輸的賭,賭了四罐,可想而知,森仔又把小蒨所選的牌給破解了,森仔拿了四罐啤酒出來,一罐給小蒨,一罐給我,我驚呼:「哇咧,我只是在旁邊看也要喝。」森仔把第三罐拿給展維,展維叫的更冤了:「喂,我只是公証人而已耶」最後森仔想想也是,就把那罐拿給小蒨,最後一罐拿給我:「你們兩個一人兩罐。」哇咧,沒想到我真有份,剛好電視牆的營幕出現了『謝謝顧客的光臨』等字,這就代表已經八點了,結束了這次的歡唱,也因此,大家也以要離開為由,那四罐啤酒,沒人喝了。

展維回覆於2007/12/02

呵呵,,,老仙,,,

這個真的看了你的日記我才想起那天的事...

看你的日記的真很好玩也記起一些以往的事

加油哦

  謝謝其哲、重儒、怡君、小蒨、怡臻、小慧、小慧表姐、阿東、森仔、蒼仔、國洲、哲嘉、得如、QQ、正哥、正嫂、展維。

  最後我把那花束送給了怡臻了(因為真不知道要如知安置,也非常謝謝正哥的好意)。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3)的真心話 星期一
  早上秋心經過停車場時,我開玩笑的問她不是要請我早點嗎,沒想到秋心這回真的要拿給我,害我『受寵若驚』,連忙跟她說不用,秋心的好意我心領了。

  快下課時,秋心又回到停車場,她說她沒課了,高興的準備回家,未料卻找不到她的鑰匙,今天早上我也巡了兩次,秋心的機車我認的出來,如果上頭有插鑰匙的話,我一定會拿起來幫她保管的,但今天巡了兩次都沒有看到呀。

  『開鎖王』瑞琪也好意幫忙秋心開鎖,但還是宣告失敗,秋心回到教室等地找鑰匙也沒有找到,她回到停車場後,她朋友問她有沒有備用的鑰匙,並願意把機車借給秋心讓她回去拿,此時秋心還是懷疑鑰鎖的下落,她對我說:「鑰匙可能是在你巡車前就被拿走了,而他沒拿給你。」此時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忽然想起第一節巡停車場時,有個同學撿到一把鑰匙,交到我的手中,那個跟我比的位置,好像是秋心所在的位置。

  我跟秋心講完後,她馬上衝到我停車場的桌子去看,果然看到她的鑰匙,她看起來相當的高興,並且作勢要扁我,似乎在說:「你應該早點告訴我,害我找的那麼辛苦。」最後她的鑰匙總算找到了,秋心也真是一個『瞇糊美女』。

  下午的時候,到維多利亞買雞排,沒想到人很多,一等就等了半個小時左右,不過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在維多利亞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婷婷,不過她和她朋友在一起,我也沒去叫她,她不知道記不記得我。

  今天一整天都很想睡,或許是吃了感冒藥的關係吧。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4)的真心話 星期二
  凌晨快兩點的時候,小蒨進到了聊天室中,我們聊了快兩點半左右,她並祝我生日快樂,很高興,沒想到小蒨竟然記得我的生日是四號,我以為她會把我請唱歌的那一天(二號)當成我的生日,天空和如伶也有傳訊息跟我道生日快樂。

  早上把工讀金的申請單拿給教官,上個月期中考那個星期,我只上半天班(4h),沒想到教官叫我把4h改成9h,1109請假也叫我報上去,原先只有一百六十九個小時,但修改之後變成了一九八個小時,可以多領近三千元,這是我的生日禮物嗎?呵呵呵。

  下班後和重儒打一起去棒球,和昨天一樣,下班沒回到租屋,所以我又是班上最早到的,連靜茹都驚訝的問我:「你是不是吃錯藥了,怎麼那麼早來?」以往第一節都不一定會出現的仙人掌,似乎有個好孩子的樣子了。

  不過好孩子只當了沒幾個小時,第三節上課時,又和重儒蹺課了,我們跑到了加樂福夜市去(原本不確定今天有開,沒想到沒讓我失望),我一直很期待能在加樂福夜市發生奇遇,或許是因為上次(0914)來佳樂福夜市時,留下美好的回憶,所以當然希望生日這天,能夠有所回憶,可惜,一直到離開了加樂福時,都過的很平常。

  原以為今年的生日會和去年一樣平淡的讓他虛度,沒想到讓我驚喜的竟是有一陣日子沒在日記上頭出現的如伶,她來找我的時候,竟然帶了蛋糕來和我一起慶祝生日,讓我覺得很驚訝,也很感動,二號的日記我曾說過『遺憾沒有出現蛋糕』,其實是錯誤的,早在1997年12月03日,QQ她們班上(五專)的學妹就已送過我生日蛋糕了,所以今天算是四年來第二個,真是不敢相信,原先小氣巴拉的如伶,竟然真的買蛋糕來。

  而我也打電話叫QQ一起下來吃蛋糕,原以為QQ不會下樓來的(因為她很少在晚間吃東西),沒想到她一聽到我生日就很給我面子,馬上就下樓到我房裡來吃蛋糕,很少有機會和QQ、如伶兩個人同時聊天,大家也都聊的蠻融洽的,希望未來能夠多多有這種機會,如果,這是我生日願望之一,不知道會不會實現。

  我並且教QQ玩暗棋,她第一次玩,我很有耐心的去教他(不管是人和狗或是人和猴子的溝通,都是相當不易的),因為我覺得象棋是個很好玩的休閒,未來如果有機會,能夠和QQ玩象棋,不僅可以打發時間,並且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沒想到第一次玩的QQ,就讓我玩的很不容易。

  後來QQ不玩了,她去試試網路能不能跑(原先好幾個星期都沒發生問題的宿網,今天竟然掛了),就把象棋丟給我和如伶了,我和如伶玩了大約十場左右,我....全軍覆沒,如伶的棋運實在是太好了,每次我要的都不出來,不過平心而論啦,如伶真的是有她象棋的實力,我技不如人,沒想到一向沒什麼頭腦的如伶,竟然那麼會玩象棋。

  不玩象棋的QQ,播放了在我房間的『學友熱』專輯,我則在另一旁向QQ介紹學友的新歌:「Let's Me Go 很好聽,我真的受傷了歌詞寫的很好,且很有感情喔......」一直到凌晨十二點,QQ才回到她的房間(QQ真是灰姑娘,如果超過十二點走的話,魔法會消失),結束了這暢談的夜晚。

  在生日這天,特別感謝QQ和如伶,帶給我一個快樂的夜晚。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5)的真心話 星期三
  中午的時候,和筱雯、如伶、國嘉、雨軒一起去食神吃飯,筱雯跟我說以前阿Mei一年級剛進學校時,有很多人討論她,並且很多人追,回想起來,還真是榮幸呢,曾經和那麼有人氣的女生同租一間房子。

  下午第一節時,小慧來到停車場,她說她要蹺課了,沒想到卻忘了把鑰匙給帶下來,她要回去教室拿時,背著她的包包,我跟她說,如果背包包回去,老師就知道你蹺課了,小慧想想也對,就把包包給寄放給我,上樓去找鑰匙了,所幸最後還是把鑰匙從教室給拿回來,並順利蹺課。

  今天學校在社團活動有舉辦路跑大賽,趁著學校『一片混亂』的時候,和重儒到國棟樓的草皮打棒球,沒想到原本想到藍球場打藍球的QQ,也來和我們一起打棒球,她第一次打棒球,我傳球給她時都傳些軟綿綿的球,怕她被球給K中,棒球那麼硬,被K中輕則黑青,重則骨折,她比我想像的還會接球,應該比一般女生都好吧;而我們雖然沒有球棒,但卻在一旁找到一隻大支的木材,『QQ便用她那一支』打擊,沒想到也能擊中,重儒說QQ有打棒球的天份,下回有空再一起打棒球吧。

  上課的時候,孫老師說怎麼好像很久都沒看到我了,我忙著澄清:「我只有上個星期沒有來上課而已耶。」一個星期上四天的課,我比較不敢蹺孫老師的課,因為他在五專就認識我了,所以不好意思蹺課,為此,上上個星期我還刻意跑到台前去操縱我們的CAI評量,目的是要讓孫老師看到我,知道我都有來上課,沒想到上個星期蹺了就馬上被抓包。

  下了課後,和如伶及重儒去吃小火鍋,沒想到要付帳的時候,竟然發現剛剛才領不久的五百元竟然不冀而飛了,哇,有夠倒霉,又再度掉前讓人撿了。

  晚上回到租屋時,QQ竟然跑到我的房間來,她說等下她們班25號(疑似QQ男友,嘿....)要來找她,她還規定進她房間前要把衣服脫光....呃,說錯了,是要大笑三聲才對,QQ為了要補捉最佳鏡頭時,竟然躲到我房間來準備突襲她們班25號,為了想到窗邊偷看,竟然還切掉我的電燈,害我一直躲在暗處哭泣,而音樂也不能切太大聲,真是螫騰我這把老骨頭了。

  後來等了很久都沒來,QQ便轉起電視,竟然看起情色頻道來了,害我『一直保持翹起來的狀況』(是頭髮啦,大家別亂想),最後超過十二點她們班25號總算來找她了,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6)的真心話 星期四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上班的時候都很想睡,今天亦是,看了星期一要報告的『心科技』,不知不覺又睡了起來,沒想到竟然被昭賢和QQ發覺了,不過當上一屆電機科畢業的學弟宗憲回來找老朋友,看到他,我的睡意就全消了,他上回回來時,告訴我他在一個很涼的單位當兵,沒想到這回回來,卻變了一個比較操的單位了。

  中午的時候,看到雅文進到了停車場,自從1112後,她就沒再來停車場了,我還以為她讓我好言相勸後就不再來停車場了,看來,未來能再看到她。

  培惠也進到了停車場,我問她的手機號碼幾號,她也把她的電話號碼給告訴我了,我跟她講說,若有課業上的問題我再打電話問她,培惠看著我,笑了一笑:「課業上的問題?」我說:「啊?應該是操性方面的問題,你可得幫我呀。」

  我又問了培惠是哪一科的,她說她是資管的學生,我以為她是外語的,因為她姐姐培妹是外語科學生,既然她也是資管科的學生,我便大方的跟培惠說:「有課業上的問題可以找我。」

  我在看心科技的時候,秋心從我旁邊經過,跟我開了一個玩笑,作勢要打我,才把我從書本中給拉回現實,我看秋心手中拿了一袋公文袋,我問她拿那個是什麼?秋心說那是她要推甄用的,秋心是化工科,學校沒有化工科二技,她可能要到別的學校去了,秋心畢業後,或許無法常常見面,還好我已留下她的手機號碼了。

  第八節時,教官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去幫他打期末考考題,教官很久都沒有叫我回教官室了,自從教官室找了幾個工讀生後,教官已好久都沒有打電話給我,叫我回去幫忙,讓我覺得怪怪的,還是久久進去一次感覺比較踏實。

  晚上下了課後,載如伶去配眼鏡,配完後又一起去逛文化路,她看到服飾店或鞋店都會不知不覺的走進去,有時她去專賣女裝的店害我都不知道要看什麼才好,也害我差一點買女生的衣服回去自己穿,不過仍然逛的相當的愉快。

  一直到快十二點才回租屋。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07)的真心話 星期五
  今天上班時,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大部份的時間都回到教官室去幫忙教官輸入期末考考題,快下班時,還到新開的華統書局找謝太太聊了一下,謝太太自從華統書局開幕後,就從食神跳過去了,據謝太太的說法,食神累,而且和學校的簽約再兩個月就到期了,學校還不確定要不要和食神續約,所以她就到華統書局來了。另外,好久不見的威順也到學校來,據他說他們學校很好混,真羡慕。

  另外,今天也是Annie的生日,我還有打電話告訴她生日快樂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0)的真心話 星期一
  早上莉恩來到停車場,我問她為什麼上個星期四、五都沒到停車場停車,她說上個星期她的機車被借走了,所以就讓人載,還好,我還以為莉恩也不到停車場停車了呢,我覺得莉恩笑起來的時候,有股魅力,我被這股魅力所吸引了,她也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緊接著莉恩之後是小慧,以前莉恩和小慧總會一同進出,但從前陣子開始,變成各走各的,不知道兩人是不是吵架了,我很希望她們能夠和以前一樣,一同的進出,再像罵積般一樣吐嘈來吐嘈去。

  中午的時候,國嘉載我出去民雄的『北方』吃中飯,同行的有進修學院的工讀生育兒,還有一個教務處不知道怎麼稱呼的工讀生,中餐是他們請的,不知不覺賺了一攤,吃完中餐後,到『便便屋』買飲料,因為我跟國嘉說我感冒未瘉,所以並沒有下車,未料我卻在『便便屋』看到小加和她們那一群的一些學妹,唉,不能常常看到小加,有點鬱卒。

  大約在一點四十幾分左右,培惠也進到了停車場,每回培惠到停車場停車時,我總會跟她拉個幾句(而且她還是夜間部訓輔組的工讀生喔,跟她有一腿有益無害,說不定還因此蹺課蹺不用怕的呢),她今天穿了一件白色帶有鈕扣的衣服,當她俯身的時候,似乎可以『看到好康的』,使得我一直接近培惠。

  「快看到了,就快看到了。」當我『精子快佔滿頭腦』時,忽然一聲:「我剛剛怎麼沒有看到你?」嚇的我趕快回頭,『快硬起來的東西也因此而軟化』,說這句話的是訓輔組另一名工讀生雅玲,可惡,就差那麼一點,嗚....。

  自從被我好言相勸後就沒進到停車場的雅文(其實上個星期四有來一次),在第六節下課時進到了停車場,她又想停她慣停的那個位置了,不巧被我發現(其實是我有在注意),她不太好意思的笑了笑,我用手勢告訴她:「妳可以停那,沒關係。」

  我又趨前去問她怎麼這陣子都沒到停車場來,問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發覺她的型和小加好像喔,我差一點有股『咦?她是小加還是雅文』的疑問,如果不仔細看臉,真的會分不清,和雅文就是雅文,不是小加。她說前陣子沒來停車場的原因是因為她出了點小車禍,我看了她的腿,不知不覺的流了口水出來,哇咧,別聽我在亂講,我看了她的腿,腳棵和膝蓋都蹦著紗布,真是可憐,那麼美的女生竟然也被撞,當她離開時,我並祝她好好保重,希望未來也能常常在停車場看到她。

泡泡回覆於2007/12/10

你那篇文章感覺很色說。="=

  棒球隊的黃老師也來和我聊了一下,棒球隊上週去北部比大專盃,只拿下一勝三敗的成績,為此黃老師當然不甚滿意,他說球隊的表現應該不只於此,我也覺得很可惜,希望未來球隊的表現,能夠越來越棒。

  晚上上課的時候,因為要報告,所以從第一節開始就很緊張,第三節要上台報告的時候,展維先上台報告,接著是我,我喉嚨狀況有點不佳,稍早喝了泠飲,一直咳個不停,還好上台再咳了幾聲後,狀況有比較好了一點。

  太久沒有上台了,很緊張,感覺自己好像要趕快唸完趕快下來似的,一唸完,趕快躲在台下去,深怕老師問我問題,沒想到老師沒問我問題不說,還說:「前面兩個(指展維和我)報告的很好。」害我直躲在台下偷笑,結束了這次的專題報告。

  今天來上課的人數很少(沒想到我們這組報告那麼沒看頭),老師便開始點名了,他把邱彥譯叫成邱月鳳;許展維唸成許展雄,讓我們全班捧腹大笑,哇哈哈,笑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1)的真心話 星期二
  第二節下課的時候,阿坡進到了停車場,上個星期球隊的球員全體請了公假,到北部去進行大專盃的棒球比賽,所以和阿坡已經有好一陣子未見了,我問他一個星期沒來上課,會不會擔心課業趕不上,他說他平常就有在復習,所以並不擔心課業的問題,和以前一樣,我還是向他請教了有關棒球的事,每次和阿坡聊過後,都覺得豁然開朗。

  接著不久後,秋心沒課了,和她們班一個不知名的學妹走在一起,一進到停車場,那個學妹就對著我說:「走,我們去吃三媽。」(此時我忽然想起阿紫,記得她以前來停車場時也都會跟我講類似的話)說完後,又想起上回(1129)在三媽臭臭鍋也有看到我,那天我也有看到她,只是她和她男友一起去吃,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去跟她打招呼。

  有一群電機科的學弟(還有一個學妹)進到停車場來,其中兩、三個我認識,不過不知道名字,只知道車牌是291和826,826的那個昨天掉了鑰匙,沒想到今天來,又跟我說他鑰匙不見了,291走到我身邊來,偷偷跟我說826的鑰匙在他那,待826又回去找的時後,一群人把他的車偷偷騎到別的地方去,我一直跟他們說要適可而止,不然826生氣就不好了,不過他們班上都表示826是他們班上的活寶,遇到任何事,只要三秒鍾就OK了,沒想到這年頭還有這種人。

  中午的時候,和如伶、國嘉、雨軒到食神吃東西,我遠遠看見春婷和宛姿走過來,我就以手勢叫她們過來,等她們過來後,我跟她們講說:「我剛剛只是在模仿『招財貓』,不是在叫妳們啦。」說完差一點被扁死,我叫春婷和宛姿幫我找看看她們四乙的學妹有沒有Cai的專題,她們答應幫我後,我大方的跟她們說:「你們要吃什麼東西?」此時忽然想起我身上沒帶錢,馬上接了一句:「今天沒帶錢,明天再請妳們。」說完差一點被她們倆給扁死。

  如伶一直虧我,她直說我每次都拿錢去請學妹唱歌,還把我的糗事公諸於世,使的國嘉及雨軒一直嘲笑我,後來黃教官打電話叫我回去幫忙打考卷,和國嘉及如伶走回文鴻樓的途中,看見詩瑾,我很高興的叫她,她的頭小轉了一下,我還以為她有看到,連忙把手舉起來揮,沒想到原來她沒看到我,頭沒再轉過來就走了,害我覺得很尷尬,揮在空中的手頓時不知道如何是好,一旁的國嘉及如伶看到此一畫面,紛紛笑的人仰馬翻,在一旁的仙人掌,顯的更為失落。

  回到教官室後,幫黃教官打期末考考卷,打完後昭賢偷偷摸摸的來跟我說黃教官出差了,他原本是要找黃教官商量下學期租房子的事,昭賢想租宿舍,不過江教官也在,他怕江教官扯他後腿,所以一直不敢提起,直到黃教官離開後,他才在後悔著,我猜黃教官應該也不太敢讓昭賢住,呵。

  如伶從生輔組來到了教官室,到我耳邊跟我說:「昭賢褲子的拉鏈沒拉。」難怪剛剛我注意到如伶一直跑到昭賢前面,原來是想看那隻『快跑出籠子的鳥』。

  回到停車場後,看見阿坡在和另一個球隊的球員打球,只是他們這回並不是打他們常打的棒球,而是藍球,在藍框底下的阿坡,依然具有十足的運動員架勢,不過好久沒看到阿坡打棒球了,我實在很想看阿坡揮棒的英姿。

  我在巡車的時候,發現停車場的最後那個地方,有好幾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狗,那是學校的一隻母狗生的,當我巡車巡到附近的時候,那隻母狗竟然開始吠我,感覺就好像要衝過來一樣,而更恐怖的是,虎斑犬在那隻母狗旁,害我嚇到趕快往回走。

  不久後,昭賢來了,我跟他說後面有很多剛出生的小狗,他就直往後面一直走,我一直叫昭賢小心不要被狗咬,沒想到他還是不怕死,我剛看到那隻虎斑我就怕,當昭賢走過去時,母狗和虎斑幾乎同時從原本的坐姿站起來,看樣子昭賢的生命垂危了,未料那兩隻狗竟然拋棄小狗,往反方向逃走了,難不成那兩隻狗真的『把昭賢當成熊』了?

  下班後,回到租屋,看見騎著八三二的女生,上回如伶的安全帽不見,後來她在八三二的機車上找到,於是就把它給『偷偷拿回去』(第一次看到有人拿自己東西拿的那麼像小偷的),今天一見到八三二的面目,是個辣妹喔,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認識。

  連續兩天上課都點名,還好我都有到。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2)的真心話 星期三
  九點四十五,教官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回教官室幫忙,其實不到十點就忙完了,但是我又留在教官室幫一中(教官室的工讀生,只知其音不知其字)輸入通訊錄,此時昭賢又在一旁,我掌握了昭賢『有人誇就會暗爽的飛上天』的個性,一直誇他輸入數字的速度很快,也因此,昭賢又幫了我個大忙了,嘿嘿。

  近中午時,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國嘉,問他要去哪吃,沒想到十二點十五左右才聯絡到他,他卻說他還在忙學校的事,要晚一點才能出來吃東西,我便去外語科電腦教室找羽軒,沒想到羽軒在外語科打工,不僅遭到助理金珠的欺壓,而且中午接替他的工讀生也到嘉基去看手,羽軒等了很久後,自己打電話去問那個工讀生何時才會回來,未料那個工讀生還在嘉基,中午可能趕不回來了,所以羽軒被迫只能買回去電腦教室吃。

  後來總算等到國嘉了,和國嘉一起來的,還有阿美,本來打算去食神吃,沒想到太晚去都客滿了,所以我們便到萊爾富後面的小吃店去吃,在小吃店遇到昭賢,昭賢每次都會去那吃,都佔著電視不放,自從『了解昭賢爆笑的一面』後,我便每次看到他都會誇他,沒想到一向很老實的國嘉,也直跟昭賢練瘋話,後來連老闆和老闆娘也都一起來跟昭賢哈啦,我差一點笑到肚子痛死。

  一點半左右,回到停車場,發現苡晴和小豬到停車場來了,這兩個學妺已經大約一個月未到停車場了,所以看到她們忽然覺得非常感動,只是當時我在講電話,所以並沒有和她們照面,第七節的時候,苡晴和小豬又回到停車場了,她和她們四個同學(這四個同學我也有注意到,只是直到今天才知道她們是同學,該班的美女似乎不少)好像要去拍畢業照的樣子,當她們騎車從我身邊經過時,揮手跟我道再見,希望她們未來能多出現在停車場。

  第八節的時候,我去藍球場旁和阿坡聊天,阿坡第六節就在藍球場打藍球了,我去找他聊天的時候,他正坐在藍球場旁的地上看著他朋友打藍球,我以為他打累了,沒想到他是腳扭傷,以致於被迫休息,趁著這個機會,我和阿坡再度聊起來。

  阿坡說他一天不運動,就會覺得很不習慣,棒球隊比賽回來後,放了兩個星期的假,所以最近都在藍球場看見阿坡,不過阿坡說他每次扭傷,總要停個幾天不能運動了,看樣子他的腳還是他最大的麻煩之一吧。

  阿坡告訴我他的腳曾經因為車禍而斷掉,我曾經在網路上頭看到阿坡車禍的消息,不過如果他不講,我還真看不出他的腳有斷過,可想而知,從斷腳到復原的過程,一定是很艱難,是需要很大的毅力和樂觀的心態的,我實在是很佩服阿坡。

  阿坡也告訴我整件事情的經過,他高三那年,他們學校(華興中學)有三個人被徵召到中華培訓隊,分別是現統一獅的林鴻遠、信鯨的謝承勳,另一個就是阿坡了,記得隔一天的比賽是阿坡主投,但是沒想到前一晚,謝承勳和阿坡騎機車出去時,竟然發生了車禍,被載的阿坡還因此斷腳,坐前面的謝承勳,雖然沒發生什麼事,但因為心裡頭也受了極大的驚嚇,當天吃了好幾顆安眠藥才入睡,也因此,阿坡的棒球生命,頓時受阻。

  雖然談起難過的往事,不過絲毫感覺不出他的悲觀,或許他已經看開了吧,也或許已習慣了『從燦爛歸於平淡』的日子,每次和他聊天後,我總會覺得阿坡實在是個值得尊敬的人,不打職棒實在很可惜,我想,若沒有運動傷害或者車禍等外部因素影響,他一定是個很棒的職棒球員的。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到有關阿坡的文章:

李朋坡 浴火鳳凰  發信站: ☆清華電機☆  

[ From 民生報 Tue Nov 22 19:18:13 1994]

  成棒球場近年多事,三年前一場車禍,毀掉一顆在球場上初露光芒的球星 『申豫忠』。去年,一場車禍,又再度打碎了『黃富照』原本看好的職棒生命。 在去年,同樣的不幸再度降臨在『李朋坡』身上,不過,較幸運的是,他又站起來了!

  李朋坡,台南立人國小時,即赫赫有名;國三入選 IBA 青少棒國手,展露才華。而去年全國青棒春季賽,他以華興當家投手出現,表現還在『李政達』之上;而打擊率更維持在六成左右,是比賽中最閃亮的球員。雖然比賽尚未結束,己被鎖定在國手陣容中。

  但是,一場車禍使他髖骨碎裂,暫時從球場上消失....

  車禍後經一年多的休養,他的身材仍在不斷增長中,目前已長到一八二公分,八十四公斤。本屆比賽以聲寶新人之姿重上投手丘。雖只共投了六又三分之二局,但只失一分,表現不錯。楊清瓏說,他的球速和控球己展現出受傷前的風華了,但目前最重要的,是必須克服心理上的障礙,恢復高中時期與對手拼戰時的勇氣。

  下班後回到了租屋,竟然發現車號995,也就是淑文的機車,竟然現在在樓下,看樣子,她應該也認識這個社區的人吧,不知是哪位,真好奇。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4)的真心話 星期五
  上午,看到昭賢竟然打了領帶來學校,前天才隨便亂誇他說他穿領帶會很有派頭,沒想到他竟然真的打領帶來,昭賢真是個好騙的人;最近一直亂誇他,他還真的有點被捧上天的味道呢。昨天他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教他表格,我教完他之後,昭賢一直誇我『果然是資管科』的,當我一直陶醉在被稱讚的喜悅中時,他竟然又接了一句:「不過你也只有這一點贏我而已啦。」哇咧,昭賢好像也把自己當成神了。

  第四節的時候,餘光掃到有三個身著短褲的女生,天呀,那麼泠的天氣耶,怎麼會有人穿迷你裙,不過眼睛大吃冰淇淋我也懶的去找問題的答案,這三個女生走向我,問我可以發傳單嗎?美女當前,仙人掌還是捨不得讓美女失望,所以就讓她們分了,分之前我還不忘跟他們說:「怎麼沒有給我一份?」

  沒想到其中有一個女生跟我說:「怎麼還是你在顧車,你好像以經顧很久了。」當我看到傳單時,才驚覺原來是久丹奴,以前久丹努至少已來過兩次了,她們都還記得我,只是我對她們印象有點模糊了,其中有一個還蠻可愛的,不過年紀好像比我大。

  他們原本是想在停車場分傳單,但分了幾張後就覺得在停車場分可能效果不太好,前幾天99.9也來發過傳單,地上還留了好幾張99.9的傳單,其中一個女生撿了很多99.9的傳單,拿去垃圾桶丟,企圖讓別人看不到99.9的傳單,我問他們是否有業績壓力,他們說沒有,只是『她們很挺她們老闆』,寒泠的天氣,身旁站了三個穿短裙的女生,路過停車場的同學不時把頭給轉向我們這裡猛看,呵,有桃花運。

  中午,和筱雯、瑋琳、如伶、國嘉及雨軒一起去吃午飯,我覺得每次中午的時間都過的很快樂,我也覺得自己越來越會哈啦了,如伶竟然還是像以前一樣害我,還在筱雯面前說我喜歡慧君,害我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而快一點半的時候,幫瑋琳去小香港拿飲料,特別去向食神的阿姨借了腳踏車,沒想到那麼多年沒騎腳踏車,今天騎的還是很順呢。

  下午,有一個住停車場旁的居民來跟我講說,他的手機放在機車上,結果進去上個廁所後,手機就不見了,他請我帶他去調監視器的錄影帶看,我帶他去總務處調帶子,沒想到總務處卻說那是教官室的事,我們回到了教官室去詢問,教官室卻說那是總務處的事,這種情形看在我眼中,已不是第一次了,我覺得很無奈,卻也沒什麼辦法。

  從早上就有一台機車一直發動著,我嚴判應是車主不小心按到發動器,該台車便一直發動,發到第七節下課才有人來牽,記得有一天的下午,該輛車也有發生相同的情形,我一看就趕快踩住排氣管的孔,沒想到才踩沒多久,車主便來了,原來他是用遙控器發動的,害我當時也嚇了一跳,竟然覺得有點心虛,喂,我是幫別人耶,又不是在破壞他的機車,幹嘛心虛呀?這種個性真是悲哀。

  當然今天我還是有試踩排氣管的方法,但卻怎麼踩都熄不掉,他們(一男一女)以為車被破壞了,我就把今天早上的情形告訴他們,他們原本的油量大約是一半,現在已經快完了。他們昨晚才出去,好像就從昨晚就開始發動了,其實,沒被偷走已經算是不錯了。後來那學弟就向朋友借機車去買無鉛汽油,只留下學妹和我,我們就聊起來,他們是五資四甲的學生,和小琍同班,那個女生並說:「我還知道你有一個外號,只是我一直想不起來。」到後來,我告訴她說我的外號是仙人掌,她總算記起來了,沒想到仙人掌的名號竟然會連不認識的人都聽過,還好現在已經不玩BBS了,未來知道我叫仙人掌的人將越來越少。

  那學弟買了無鉛汽油回來後,機車總算可以順利騎走,正當我鬆了一口氣並慶幸解決了一件事情時,沒想到遠方卻有一個電機科二技的學生在向我招手,而在一旁的是,兩個不錯的女生....

  看到兩個不錯的女生,我的腳也不知不覺的往那邊走,原來其中有一個學妹的機車發不動了,車號是806,這輛機車在停車場常常看到,不過好像是住宿生的,因為那台車幾乎天天停在那裡,都沒有騎走,直到昨天有一個國貿科的女生騎著這台806的機車進到停車場,這個女生也吸引了我的注意,長的不錯,沒想到今天就有機會接觸,而另一個女生好像是小琍她們班的,長的也不錯。

  我試著幫那學妹用踏踩的方式去發動,但還是無法發動,最後那學妹叫了她的朋友來幫忙,最後還是宣告放棄,一開始我打算載那個學妹去火車站的,不過他朋友是男的,所以作罷,但也讓我認識了一個美女。

  晚上九點多,吉光來到租屋找我和QQ一起去逛加樂福夜市,才剛開始逛不久,經過巨乳雞的攤位時,呀,打錯了,是豆乳雞才對,經過豆乳雞的攤位時,有個人拍了我一下,我一轉頭,是個女生,但我好像不認識她,正當我要跟她說:「小姐,你好像認錯人了。」時,那女生露出了笑容,我才認出來那是上個學期待在諾曼咖啡吧的慧琴,有一陣子沒有看到她了,本來月初也要約她一起去唱歌的,但手機總是打不通,她告訴我她換電話號碼了,並且重新給了我號碼。

  又走了不久,又有人拍了我一下,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永富,他也來逛夜市,我也看到小加那群的學妹也有來,還有阿BI,今天好多人來逛夜市呀。

  要回家時,QQ不知道發什麼瘋,一直問男生性器官未勃起是什麼樣子,QQ藏在房間中的按犘棒一直都是保持硬著的狀態,也難過她會問這種問題了。

  十一點半從租屋出發回雲林,到雲林時已是十二點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18)的真心話 星期二
  中午,教官請志工隊的成員一起去民雄的一家嘉民吃日式火鍋,而我也一起受邀而去,我和好幾個電機科三年級的學弟一起坐一桌,他們也蠻精明的,看到不用錢的就猛點,其中有一個學弟真的是大胃王,點了好幾份的招牌鍋,吃了好幾碗飯,麵粉等,其食量非人哉,吃完便滿意的離去。

  晚上十點半左右,和如伶準備去嘉義市,未料在文化路尾與世賢路的交叉口和一台白色轎車發生碰撞,是它來撞我們,不過我看他們好像也沒停的意思,認為可能對方沒什麼事,而我也是屬於『以和為貴』,想說大家就沒什麼事,那就算了。

  對方車開的很慢,我們不知不覺的超越他們,又開了一段路後,我發覺那輛車好像一直在後面跟著我們,最後趁著我們停紅燈時,對方來和我們並行,打開窗戶,並敲了我們了窗子,我打開,看著對方,對方說:「我們剛碰撞到了,你到路旁停車一下。」當時我心裡頭的第一個反應是:「糟了,遇到流氓了。」

  對方有兩個人,都屬於兇神惡煞,一開始真的被嚇到了,下了車後,我連忙賠笑臉,其中一個人還拿出高球桿出來,可能是準備打我吧,但或許是他覺得我還算是有解決事情的誠意,一臉兇惡相,霎時也溫和了不少。

  他跟我講一開始碰撞時就應該留在現場等警察來,我跟他講說,或許是因為以前沒有遇到這種情形,其實談判下來,氣氛都算是不錯,但後來他們又有四個朋友加入談判,他們說事情圓滿解決也是他們所樂意見到的,其中一個人還說:「最好的辦法就是你把車給開去修車場,看多少錢,這樣才不會讓你覺得我們要坑你。」

  最後我留下了一些資料和手機號碼給對方,他們說再和我聯絡,這件事情如果能夠圓滿結束,花點小錢,其實我覺得還是值得的。

  結束就是我要的結果,現在就等明天對方打電話來。

迷信?巧合?

  另外從以下的數據,就可以知道十八是我最怕的數字了,光今年就有....0418發生了被教官懷疑作幣的事件,0918遇納莉颱風,車子差點變成泡水車,1218就是以上寫的這篇日記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0)的真心話 星期四
  過了整整一天,對方都沒有打電話來,昨天白緊張了一天,不過卻沒有任何人發覺我的行為舉止有異,就連18當天回到租屋,也看不出我緊張的心情,我回到家後,依然是和如伶哈啦,叫她不用擔心,看電視比較重要,什麼?沒有心情看?好吧,那我打電動,發生了這種事,我好像依然還是很樂天,相較之下,如伶就真的悶悶不樂的,她苦笑的說:「感覺好像這件事情是發生在我身上。」

  中午的時候,和國嘉一起吃食神,而羽軒老大又為了他們科系上的事情而忙,中午竟然還要到校外去寄信,有人從我後頭拍了一下,我回頭看看,原來是阿坡,他問我桌上怎麼沒看到體育版,我跟他說報紙又被拿走了,阿坡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頭跟我們聊起來了。

  我本來想把和別人擦撞的事情跟阿坡講,因為我覺得阿坡是一個很值得信賴的人,我希望他給我意見,沒想到昨天第三節下課時阿坡跟我說他奶奶發生車禍了,他要趕著請假(他前天七八節也請假),所以我也沒跟他講。我問阿坡他奶奶的情況有沒有好一點,阿坡卻說他奶奶已經宣告不治了,但阿坡似乎看的開,他反而還為那個肇事者叫屈:「我覺得那個人也很衰,鄉下的老人幾乎都沒在看紅綠燈,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事。」

  我問阿坡寒假時他會不會留在嘉義,他說他會回來練球,不過會晚一點,因為他要去德州玩,我問阿坡會不會到嘉義大學的球場練球,並且跟他說我常和同學都去那裡打,有空可以一起打棒球,阿坡說和我何時有空都可以到學校的操場找他,反正他不像其他球員受那麼多限制,他可以陪我們一起打,雖然我聽了很高興,不過我也擔心和職棒球員打棒球,會不會自取其辱呀,加上我的個性是『遇強則弱』,說不定在阿坡面前,我會失誤連連呢,但我還是有期待有一天能夠和阿坡一起打球。

  下午的時候,天佑和該班的一個學弟來到停車場,發現停車場較後面的地方有好幾隻剛生出來的小狗狗,便逗起他們來了,並且還特別到萊爾富買餅干來停車場餵小狗狗,我覺得人如果有愛心的話,他的本性一定是善良的。

  五點下班時,和雅芳一起載他的電視去修理,雅芳得知我前天車禍的事,告訴我,我應該打電話給她,我想想也對,雅芳可以『烙』的人一堆,包括什麼排球隊、棒球隊、藍球隊、田徑隊等等,不過事情都過了,我也不想連累別人。

  和雅芳回來後,順便買肯德雞去學校吃,今天學校有聖誕舞會,點名後,我們坐到會場旁邊吃,雅芳的男朋友也出現了,他曾經當過聲寶太陽隊的練習生,以前和黃成志聊天時,他也極為推崇雅芳的男友,當我要先行離去時,特別上前跟他講說:「未來要教我打棒球喔。」

  七點點完名後,我跑回租屋玩了好幾場的實況野球,一直到九點半回再度回到聖誕舞會現場,本來想點名後就馬上走,卻發現此時正在進行模彩,班上的同學包括木根、小雷、宗明等人都有拿到獎品,所以這吸引了我的興趣。

  忽然喊到技資二甲,我們班僅剩的幾個同學(包括正哥、政璋、欣婷及俊美)心裡頭都顫了一下,恨不得叫到自己的名字,忽然答案揭曉了,得獎的是正哥,正哥一聽到自己的名字時,就像是揮出『再見全壘打』般的高興領獎。接下來主持人竟又叫了班上的同學建順的名字,不過建順沒來,老師就叫我去代他領,老師當『假証人』向工作人員證明我是建順本人。

  一領到獎時,看到一旁的前五專同學孟君對我抱以羡慕的眼光,昭賢也是,我看到培惠也在面前,三八的個性又展現無疑,「哇哈哈哈。」一直在他們面前『驕傲的狂笑』,後來導的看不下去了,到我旁邊跟我說:「你現在展現的那麼跩,等下你得到大獎時,工作人員一定知道你已經來領過了。」呀?我頓悟了,對ㄏㄡ,領別人的獎,我幹嘛得意成這樣子呀。

  六獎完後,再來就是五獎了,忽然聽到子三甲信宏的名字,信宏最近感冒引發肺炎,住院住了好幾天,這份獎對他應該有勉勵的作用吧,信宏,加油,你的運氣來了。

  正哥雖然領了獎品,但也因此沒什麼期待的空間了,他還直『勉勵』我:「大獎你越來越有機會得到了。」聽著聽著,忽然間暗爽了起來,心裡頭忽然閃過一個畫面:「主持人報大獎得獎名單時,叫到我的名字,我得意的走向舞台,接受大家的歡呼。」

  此時我自己就一個人在暗處傻笑,不知情的旁人,可能會以為我腦筋不正常,主持人開始叫大獎得獎名單時,幾乎叫到名字的人都不在現場,這也讓台下的人感到無窮的希望,正哥甚至想把手中的獎品送還給主辦單位,再爭取得大獎的機會。

  但當最後第一大獎有人上台去領時,所有人的心都碎了,不見歡呼聲,只見到嘆息聲,管他的,反正有感受到這種氣氛就很幸福了呢。

  如伶晚上約我去嘉義吃三媽,但我被前天的事給嚇到了,所以就沒去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1)的真心話 星期五
  早上第三節上課不久,莉恩進到停車場,他們班原本一、二節的課被調走了,所以今天只上兩節軍訓課,雖然是教官上課,不過莉恩卻一點也不緊張,反而是只顧著弄她的頭髮,我跟她說:「不用再弄啦,現在已經很漂亮了。」只見到莉恩微微的一笑。

  中午和筱雯、國嘉、羽軒一起去吃東西,當我跟國嘉借考二技的書時,一旁的筱雯竟然問我:「你是幫女生借的吧?」當我還沒有說話時,筱雯又猜:「那女的還長的不錯吧?」哇咧,竟然被猜中了。

  下午幫羅教官到中正大學送公文給該校的趙教官,進到中正大學後,我告訴自己不能在大學生面前出糗,所幸『仙人掌的氣質早已超越大學生』,所以才沒有出糗。不過因為中正大學校區太大,所以我在裡頭竟然給他迷路了,還好我最後問該校的學生,才得以順利離開中正大學。

  回到學校後,本來要和如伶、筱雯、國嘉等一起去吃火鍋,不過昨天我答應載QQ去火車站,結果就沒去了,也正好省了一筆錢下來;回到租屋後並沒有進屋,直接載QQ去火車站,沒想到剛好遇到下班時間,塞了近一個小時才到達火車站,也聽了QQ近一小時的抱怨。哇咧....

  載QQ到火車站後,到附近的幾張唱片行去逛了一下,但還是沒找到我想買的那一塊學友熱的伴唱CD,倒是臨時停車被開了一張二十五塊錢的單子,後來便回租屋去了。

  回到租屋,當然是玩起我最喜愛的2001實況野球,不久後雅芳打電話給我,今天載QQ去火車站的同時,也把雅芳昨天送修的電視給拿回來了,接通了電話後,雅芳告訴我說我可以先拿電視過去他那裡,她會叫她男友在那裡等我。

  大約在八點半左右,我把電視送到雅芳家,打電話給雅芳男友坤男,坤男知道我來了後,在電話裡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讓我等,他實在太客氣了,大約在一分多鍾,他就出現了。

  我看著他穿著太陽隊的外套,開玩笑的對他說:「穿太陽的比較暖和吧。」他把電視搬離車子後,還是一直跟我道謝(有時還為了讓我等幾分鍾而向我道歉),實在是太客氣了,我叫他有空教我打棒球就好了,並跟他說我不太會打,坤男竟然說他也不太會打,哇咧,他當過太陽隊的練習生ㄋㄟ。

  他說當練習生只是個跳板,其實他比較喜歡讀書,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我認為球隊的練習生無不希能夠變成正式的球員,想回來讀書的人,少之又少吧,未來又有機希望能夠一起打棒球。

  九點半不到,就回雲林去了,今天特別早喔。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4)的真心話 星期一
  從今天起,生有樓旁的側門關起來了,所以很多停放於生有樓側門外的同學,被迫要停到停車場了,所以今天在停車場出現了許多老顧客及新面孔(新面孔是指本學期的新生,卻從未停放到停車場),包括思寧、怡君、蒼仔等人,看到思寧來到停車場,也許意謂著小加等人可能前陣子都停生有樓側門,自從生有樓側門關了之後,未來也許有機會在停車場再度和小加邂逅。

  不過正當我在期待小加進到停車場時,卻被學務長給召回學務處,學務長的重點是要我去處理停放在課指組和體育組前的機車,那裡不能停車,收到命令之後,便趕快回到停車場,此時也已經是快第三節了。

  中午和和筱雯、如伶、國嘉、羽軒一起去吃火鍋,最近天天吃火鍋,有點快受不了,本來想約阿坡一起去吃火鍋的,但是阿坡要到停車場時,因為一通電話又讓他的腳步往回走,下午時遇見阿坡時,他說他本來也要找我,但我不在,還跑到食神去看我有沒有在那裡,沒想到阿坡也會找我,我覺得能夠交到阿坡這種朋友,真是我的榮幸,我並和阿坡約好,寒假一起去打棒球。

  下午,的確有看到小加進到停車場來,不過我們並沒有打招呼,前一次和小加說話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唉,希望這次生有樓側門關閉,能夠拉回我和大家的友誼。

  晚上第一節下課時,和正哥及炳賢一起去看學校所舉辦的舞會,人很多,只可惜要上課,每次上課時,都會有外來因素的影響。第二節的時候,選下學期幹部,我和重儒在班長方面都提名欣婷,沒想到『受害著也有反擊的權利』,欣婷也提名重儒,我一看到這種情況,深深領悟此時一動不如一靜,如果讓人注意到,說不定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幹部,班長、副班長事多、責任大;總務要收錢;康樂要帶活動;學藝要收薄子、寫教師日誌和班會紀錄薄等。

  所幸,最後沒有受害,下個學期又可以混了,下學期的新幹部分別是班長欣婷,副班長旻洵,學藝重儒,康樂慧卿及總務彥譯,而活動中心代表是雅玲和炳賢。

  十點初,我載了筱雯到好樂唱歌,進到包廂後,育兒和小董已經先開包廂了,後來阿奇、阿樂等也來了,大約共七、八個,本來如伶叫我十一點去載她,不過如伶打電話來後,我又等到『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我點的最後一首歌)唱完後才去載如伶(多耽誤了大約二十分鍾),載完如伶後,回到包廂裡頭,幾乎歌都被點滿了,一直到一個多小時後才又有我的歌出現,我們就一直唱到兩點半。

  唱完之後,載筱雯及育兒回家,育兒家在民雄,我載他到家時,他家鎖著,所以又把他給載到阿奇家,一直到超過三點才到我租屋,只是到租屋我並沒有進去,反而是打算睡在車上,因為我覺得在車子裡好像很溫暖的樣子,所以今晚就睡在車內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5)的真心話 星期二
  原本在車上睡得很暖和的我,忽然覺得很泠,簡直是快被凍死了(據後來的氣象報導指出,嘉義凌晨的溫度不到六度,哇咧,我竟在睡在這種環境之下),最後受不了,跑到房間裡頭去睡,還是房間裡的被子溫暖。

  十二點初,淑琪到學校來找我,她上個星期打電話來叫我幫她借考二技的書,我回家找了一下,找到一本計算機概論的書,沒想到要拿給淑琪時,她卻說那本書我以前就曾借他過了(我買了兩本二技的計算機概論,當時不知道自己己買了,真是錢多呀),所以最後淑琪白跑了一趟,真是對她不好意思。

  中午要和筱雯及如伶去吃午飯的途中,在諾曼遇到了雅琪,雅琪早上也到停車場來停車,我問雅琪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飯,我原以為她會說不用的,沒想到她的答案卻是好,從以前就知道雅琪很大方,但她比我想像的還大方多了,雖然她和如伶是初次見面,但感覺卻好像已認識很久似的,這也是她的能耐吧。

  大家到萊爾富後面的小吃店吃,最主要不是填飽肚子,而是『調戲』昭賢,我們四個(筱雯、如伶、國嘉及我)一直誇昭賢,最後演變成國嘉和昭賢明天要比賽,比賽看明天誰穿的較拉風,看著昭賢一副『輸人不輸陣』的樣子,我們都偷偷笑在心裡,昭賢真是好拐的傢伙。

  在吃東西的同時,我的手機響起,上頭顯示了一個陌生的號碼,自從1218事件之後,看到這種陌生的號碼都會驚慌,但我不是逃避之徒,我還是接了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了一個女生的聲音,她問我是誰,被她這麼一問,我有點知道她是誰了,只是我也反問她是誰,她問我昨天是不是有傳訊息給0939的號碼,我假裝頓悟:「呀,我想起來了,你是不是諾曼咖啡吧那個酷妹?」果然被我猜中了,沒想到酷妹會打電話來,只是他拿的是別人的電話,不能講太久,一下就掛了。

  一點半左右,教官打電話叫我回去找陳教官,回教官室的途中,我遇到了宜伶和酷妹,酷妹跟說了一句:「Merry Chrismas」我比較聳,只用國語跟她講了一句:「聖誕快樂。」很久都沒有跟酷妹講到話了,希望我昨天的短訊,能夠再度拉近我們的友誼。「我還可以再約妳一起去玩嗎?」我跟酷妹說了這句話,只是..這句話是說在心裡。唉....

  回教官室時,陳教官叫我和他一起去生有樓洩氣,後來回到停車場時,看見三個女生遠遠走過來,是以前也來好幾次的久丹奴,她們三個都認識我,我一看到她們,就跟她們說99.9中午時也有來發傳單,我還表明支持的立場:「99.9的人真沒有禮貌,每次來發傳單時,都當作沒看到我,所以,我支持你們久丹奴。」我並和她們一起回到停車場把99.9的傳單全都『回收』起來。

  這三個女生當中,有一個曾經告訴我她是吳鳳的學生,她也是裡頭最可愛的一個,我蠻欣賞她的,只可惜年紀應該比我大一點吧,我到她旁邊問她:「妳是吳鳳畢業的,那我應該叫你學姐吧?」她問我幾年次的,我說我六七,她說她七十,哇咧,沒想到她這麼年輕,是上一屆的畢業生,我竟都沒發覺,她說她是上一屆二語二甲的,我說回家我再翻畢業紀念冊,她說她以前是長頭髮的,星期五回雲林,要好好的去翻一下才是。

  晚上因為天氣太泠就沒去上課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6)的真心話 星期三
  早上大約八點半左右,小加來到了停車場,我還是忍不住幫小加挪個位置了,好久都沒有幫小加服務了,在挪的同時,心裡頭忽然有點感動。幫小加挪好後,她不知道在跟我說什麼,只是她的聲音原本就小聲,加上她戴著口罩,所以就聽不清楚,她把口罩給拿下來後,跟我說她的機車聲音很像怪怪的,我們一起蹲下去聽,聲音果然怪怪的,感覺好像螺絲要鬆掉一樣。

  這台是小加繼.768之後的第二台機車,雖然早知道問題的答案,我依然『裝傻』似的問小加怎麼換了台機車,答案果然是.768被偷走了,不過看到小加又買了一台新的機車,我也為她高興,只是從小加買來到現在,行駛的公里數也已經超過上萬了,這也顯示小加真的好久都沒來到停車場了。

  我很喜歡和小加相聚時的感覺,縱始只是短短的數分鍾,也都能讓我陶醉許久,從期中考到這週前,小加他們那一群的到停車場不到三次,都停到生有樓的側門去,當時心情就蠻失落的,雖然停車場依然是許多美女的必經之地,但都比不上小加所帶給我的喜悅,這個學期快結束了,小加的出現,稍稍彌補了遺憾。側門關的太晚了點。

  第三節快下課時,學務長打電話給我(一聽到學務長的聲音,第一直覺就是『遭了,沒好事。』),叫我到生有樓去,把停放在那裡的機車洩氣,雖然口頭上說好(如果說不好那不就跟自己的飯碗過不去),但我實在不喜歡洩氣這種手段,所以我決定以開罰款單的方式代替洩氣,生有樓旁大概停了有十來台車吧,『人在江湖,身不由已』,我拿起本學期都沒有開的罰款單,一台一台登記,沒想到卻發現了秋心的機車。

  我馬上撥了電話給秋心,有點諷刺,沒想到第一次撥電話給秋心,卻是透露這種訊息,她說她在拍畢業照,無法趕過來,最後我選了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這個方法就是,我還是登記她,但是我把我這個的存根給『毀屍滅跡』掉,這樣就沒有人知道她被記了。

  忙完後已是中午了,和如伶、國嘉、羽軒一起去萊爾富吃飯,當然昭賢也來了,昨天說要和國嘉比看看誰穿比較拉風,當昭賢一出現,我感覺他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不過昭賢的臉卻顯的很驕傲,彷彿在說:「你們看,我真是個大帥哥呀。」手上還戴了四個水晶戒指,有時我真會被昭賢笑死。據說生輔組的人也都知道這件事,早上還幫昭賢打扮一番呢,昭賢還說本來他要向學務長借西裝呢.

  後來如伶趴在桌上睡著了,國嘉用手勢跟昭賢比說:「我、羽軒和仙人掌先離開。」我也不甘示弱用手語跟昭賢比:「我、羽軒和國嘉先離開。」接著作了一個手勢,比昭賢,比如伶(指你們兩個),又做了一個親吻的動作,把眾人逗的笑成了一團,只有如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哈哈。

  下午特別在停車場等小加等到五點半,小加卻始終沒有出現,有點難過,明天小加沒有課,沒有機會遇到她,等後天吧。

  晚上上課時CAI的期末專題報告,以為會很難經過這一關,沒想到卻比預期好過太多了,僥倖僥倖,又要特別感謝展維了,唉,我還是沒長進,連兩個學期的期末都靠展維才過。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7)的真心話 星期四
  今天睡到八點多,似乎預告了今天沒有好的開始....

  早上學務長打了電話給我,叫我到生有樓去洩氣,雖然百般不願,但是還是得做,只是我把洩氣的方法改成開紅單,因為我實在不喜歡洩氣這種手法,但是開了紅單之後不久,學務長又打電話叫我去洩氣,他說我只開紅單而已,沒有洩氣,叫我再去重洩一遍,此時心裡頭就有點不太爽,每次都用這種方法。

  來來社區的人跟我說有一輛車輛檔住他們施工的地點,叫我去跟學校反應,此時我心想,既然學務長把麻煩丟給我,那麼我也把麻煩丟回去給他吧,本來我想帶社區的人去跟學務長溝通,沒想到後來他們卻是跟教官溝通,真可惜,真想丟個可以讓學務長想破頭的麻煩給他。

  中午依然和如伶、國嘉、羽軒及昭賢一起去吃飯,昭賢得意的亮出他手中的戒指、衣服,還亮出手錶得意的說:「這是我向總教官借的。」打從國嘉和昭賢競賽的一開始,我們就打算讓昭賢贏(因為怕他自尊心受挫),而國嘉則成了整個事件的犧牲者,除了我和如伶、昭賢的午餐是他付之外,昭賢和如伶則到萊爾富買了十罐左右的飲料,我相信國嘉一定是幹在心裡口難開。最後昭賢及如伶得意的離去。

  因為如此,昭賢和國嘉、如伶變成了好朋友,下午時,昭賢還帶國嘉到停車場來拍照,我也跟昭賢拍了一張,頭一次跟那麼爆笑的人合照,等照出來後再上傳到網站上來。

  雅琪第六節下課時,進到了停車場,當她發現停車場後頭時有很多隻小狗時,還特別跑去逗小狗,展露出純真的一面。

  準備下班時,遇到了莉恩,莉恩跟我說:「要下班了ㄋㄧ?」我遇過許多高雄的人,她們在講台語的時候,句尾好像都習慣加一個『ㄋㄧ』字,莉恩要離開時,在遠方對著我喊著「顧車仔再見。」哇咧,下回遇到莉恩時,一定要跟她講我叫仙人掌,別再讓他叫我顧車仔了。

  下班後回到租屋就睡了,本來想兩節課後再去學校,但醒來時已經是下課時間了。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8)的真心話 星期五
  早上小加他們那一群幾乎同一時間進到停車場,我幫她們每個人都報了一個位置(難不成此舉是怕她們以後不來?),小加今天進來時是以背面對著我,他今天又騎了另一台車進來(前天騎Jog銀色,今天騎Jog白色),一開始我以為那是別人,但背影很可愛(小加不論正面、背面、側面都很可愛),我偷偷蹺到側面想偷看這女生,最後發現竟然是小加,當她們要離開停車場時,我發現小加的機車鑰匙插在車上,我提醒了小加,只見小加的同學紛紛對她說:「ㄏㄡ\,小加」似乎是在說『你怎麼又那麼迷糊』,看樣子小加也是個迷糊美女。

  八點四十幾分左右,手機響起,直覺又是學務長打來了,心裡頭有股厭惡的感覺,拿起了手機一看,不是學務長,但也沒好太多,是教官打來的,目的還是和昨天一樣,叫我去生有樓洩氣。雖然很不爽去,但最後還是去了(人在江湖),洩氣洩到一半時,有兩個學弟經過,說:「怎麼那麼白目,洩別人的氣。」我帶點無奈的口氣說:「要不是教官叫我來,我也很不想來。」每次教官都叫我去,也不派多一點人給我,洩起氣來,壓力真的好大,我實在很厭惡,便啟動手機上『來話轉接』的『全部轉接』功能,把號碼轉給我已停用的號碼,現在打電話到我的手機,系統都會講暫停使用了,不爽開手機。

  沒想到過了大約一節左右吧,一中便到停車場找我,我一看到一中,心知不妙了,但還是問他到停車場幹嘛,一中說教官打了好多次我的電話,但都找不到我,所以就拉一中出來洩氣,經過停車場,教官便叫一中來叫我一起去洩氣,心不甘的又跟教官走,教官問我手機怎麼打不通,我跟他說可能老媽忘了幫我繳電話費吧,最後還是跟著教官去校園洩氣。今天過了一個不愉快的早上。

  洩氣回來後,遇到莉恩準備回家,她說她等下就回高雄去了,並跟我說她昨天不知道在哪看到草莓派很好吃,她並說:「我昨天在騎機車的時候,整個腦子都是草莓派,等下我就要去買囉。」此時莉恩露出一股期待的表情。

  中午昭賢和如伶雙載來停車場找我一起去吃午飯,昭賢的機車又被洩氣了,他每次車子都停在文鴻樓旁,也被教官給洩了好幾次了,據了解,昭賢本人表示,他因為常去機車行灌風,和該店老闆已成了朋友,不過我想該機車行老闆應該是把昭賢當成麻煩,每次都來灌不用錢的。也因為和昭賢及如伶一起去吃中飯,所以喪失了看小加的機會。

  大約三點多的時候,史屁得來到了停車場,問他來學校幹嘛,他說他是來找陳耀賢老師還書的,我便和他一起去,見到陳耀賢老師時,史屁得開玩笑的問老師我上課乖不乖,聽到這裡,我打從心裡頭嚇了一跳,因為昨天晚上,我蹺的課,正是站在我面前這位老師上的,還好只是虛驚一場,聊完後趕快逃走。

  接著,我們到夜間部辦公室去找阿美等老同學,一開始慧珠開窗戶來招呼我們,沒想到史屁得竟然跟她說:「我要一杯可樂和一個薯條。」慧珠站在窗子內以及他的表情,像極了麥當勞外帶車道的店員。哈哈....

  又在夜間部辦公室裡抬摃了一會,便到咖啡吧去,我們向諾曼買了一杯泠飲和一杯熱咖咖,買完後便坐在椅子上頭聊天,在一旁,酷妹也和她的一群朋友在聊天的,我聽到大們一群女生很興奮並且大聲的喊著『林佑威』三個字,酷妹真是個純真的女孩,也難怪我那麼喜歡她。

  和史屁得聊天的過程中,得知他也曾經開車發生事情,他也都幸運的解決了事情了,另外他也告訴我秋君的弟弟過世了,聽到了這個消息,心情很難過,希望秋君也能夠走出這事的陰霾。

  大約在四點半左右,史屁得就回家了,等到五點多,總算可以下班了,今天手機假裝被停了,教官、學務長都找不到我,感覺真棒,未來實在也不想去開手機。衛保組的組長帶著信宏、文琳及建旭(日間部延修生也曾在衛保組工作)到垃圾場,旁邊有一台卡車和怪手,怪手把卡車上頭的鐵製垃圾桶給吊下來,沒想到我在那裡看太久,被衛保組長叫去和信宏等人一起推鐵製垃圾桶到生有樓去,有夠衰,早知道就別站在那邊看。

  下班後,重儒到我的租屋來找我,問我的手機為什麼沒開,他說剛來時看到我的車子被撞,加上我昨天沒有來,嚇了一大跳,以為我發生什麼事了,還打電話去我家問,老媽跟他說他也打電話打了一天了,但都找不到我,我一聽馬上打了電話回家,老媽說三弟回來了,叫我今天早點回去;沒想到今天手機沒開,就受到別人的關心,真是過意不去,但是真的是不想開機,不然教官或學務長又會叫我去洩氣了。

  七點和重儒跑去嘉義市一趙,今天史屁得教我如何把CD連接到車內的音響,我很早前就想把我那台MP3隨身聽給連到車上,不然每次在車內都聽那些老歌,聽的都覺得很煩。不過要連到車上,必須要到類似順發那種商場買工具,小蒨在那裡工作,打了小蒨的電話卻沒有開,我和重儒到順發附近時,發現沒有停車位,我們便到國華商場去了。

  到國華商場,問了小雷、小薜、史屁得及店員等一些相關的問題,最後還是橫下心的買了下來,買了之後,剛好車子就在商場樓上的停車場,我拿上去試,卻無法連接,有點鬱卒,每次都是好事多磨,試了好多次,最後找出了問題的所在了,原來是因為接觸不良的原因,找到答案之後,解決就不困難了,很快就裝好了,未來我也可以邊聽新歌了。

  離開商場後,和重儒送印表機去慧卿家,這也是第一度到他家,建德家剛好在旁邊不遠的地方而已,我們又要建德家去晃晃,晃完之後回到租屋,已是九點半,回到家是十點了。

  回到家後,老媽告訴我說二弟的電腦壞了,賣了股票去組了一台新電腦,之後那台壞的電腦修一修又可以用了,所以暑假就要搬回來了,那麼我就可以不用把在租屋的電腦給搬回雲林去了。

  看到好久不見的三弟再回到家裡來,心裡很高興。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29)的真心話 星期六
  十二點半左右起床,打開了手機,上頭忽然出現了一個未讀的訊息,我打開一看,原來是小蒨傳給我的,內容是:「仙人掌,我是小蒨,小平(東平)今天回來,你有要來嘉義嗎?等你起來,如看到訊息,請馬上打給我,蒨 p(^o^)q。」

  我看到了訊息,也回了個訊息給小黑,跟她說我弟難得從花蓮回來,所以今天可能不能出去,我又問了小蒨明天東平還在不在嘉義,但是訊息傳了過去,小蒨就沒在回傳了。

  自從租嘉義之後,以往星期六、日都喜歡往外跑的習慣慢慢改變了,幾個每個星期都會回雲林老家,星期六不想出去,每個星期六幾乎都是一樣『睡整天』,星期日如果沒什麼事,也都侍在家裡,很晚才回嘉義,也因為如此,這個月星期六、日幾乎都沒寫什麼日記。

  晚上想看金龍旗東石高中的比賽,耀仔在該隊當教練,耀仔是以前興農牛隊的捕手,曾經在1129透過黃老師認識,沒想到MuchTv卻沒轉播晚上的比賽,真可惜。

心情指數:★★★

 

仙人掌(12/31)的真心話 星期一
  八點十九,手機響起,上頭顯示又是教官室的號碼,早知道就再利用來電轉接的功能,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了電話,那頭傳來的不是學務長的聲音,也不是教官的聲音,一開始我也搞不清楚那是誰,一直到對方告訴我,我才知道那是黃教官,黃教官的『殺傷力』比較沒有那麼大,心裡頭的大石就落了下來,而黃教官也只是叫我幫忙打字而已。

  幫黃教官打完字後,從教官室往停車場的途中,看到小加騎機車急速飛馳而過,原本我是打算先去買早點再回到停車場,但一看到小加往停車場的方向,肚子再餓我也要回停車場。回到停車場後,看到小加已經找好一個很近的位置,我笑著對她說:「沒想到妳那麼晚來竟能找到位置。」小加說她是自己挪才有位置的,小加的笑容,真的迷死人。

  小加離開後不久,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教官打電話叫我回教官室,我一回到教官室教官就叫我今天都待在校園洩氣,為了『防止災情繼續擴大』,我便跟教官說我怕被抱負,不敢一個人去,沒想到教官卻說:「等下我叫一中跟你去洩氣好了。」

  一直很希望一中不要太早來,羅教官卻打電話去給一中叫他該上班了,一旁的翁教官還在電話旁說:「跟一中說仙人掌在這裡等他,叫一中趕快來。」呃....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還真希望一中不要出現,但一中還是到達了。

  一中來了之後,就被羅教官叫去忙,教官竟然叫昭賢跟我一起去(哇咧),我問教官他能不能和我們一起去,這樣至少比較有安全感。沒想到昭賢卻叫教官不用去了,我跑到昭賢旁:「你在起肖秀,等下洩氣被扁怎麼辦?」原來昭賢叫教官不用去的原因是因為,他又把機車給放在校區內了。

  不過最後教官還是跟我們一起去了,有教官在旁邊,真的很有安全感,我不喜歡洩氣,尤其是一個人去,那種心裡所承受的壓力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而昭賢竟然和我、教官在洩氣的同時,早已繞跑不知哪去了。

  回到停車場後不久,我想起雅芳剛打電話來好像找我有事,便到體育組找雅芳,她拿了一個帶子給我,裡頭好像裝有什麼東西,她說那是她男朋友坤男要送我的,我突然覺得受寵若驚,好像什麼都沒做到就得到了禮物,並且對裡頭的東西也大致了解一二。前陣子,太陽隊的球衣換成了別件,坤男一聽便告訴我說他要回去太陽隊拿球衣等東西(坤男曾任太陽隊練習生),我想裡頭的東西,應該是球衣或是護腕之內的東西吧,忽然間得到職業球隊的東西,心裡頭暗爽起來,太感謝坤男了。

  中午到萊爾富後的小吃店去吃午飯時,如伶告訴我說晚上要叫我載大家去筱雯彰化老家吃火鍋,此時我有點為難了,今天是彥譯的生日,其哲早上打電話約我九點半好樂迪,我也答應他了,沒想到如伶卻這麼跟我講,我擔心我若不去筱雯那一攤,其他想去的被變成無人載的狀況,所以好像沒去....會變成罪人。

  下午第一節下課,小加等六人出現在停車場,準備離開,原先星期一她們好像是上到第七節課,今天不知道怎麼著,提早出現在停車場,小加忽然來到我的面前,問我今天的報紙有沒有寫跨年晚會何地會來什麼歌星,我便把報紙拿給她們看,珮茹問小加是不是比較想去高雄看,小加說是,她們說等下就要南下高雄去了,我也想和小加一起跨年、倒數。

  下午第二節下課,雅文到了停車場,她問我都不用上課嗎,我告訴她我是夜二技的學生,我跟她說我知道他是前年(87)畢業的外語科學妹,又問起同雯的下落,她說同雯並沒有拿到畢業証書,也不打算修,真不知道同雯在想什麼?

  放學時,雅文又進到了停車場,我又向他打聽孟虹的『下場』,雅文說他不知道,又說:「你在暗戀孟虹ㄏㄡ?」暗戀?我吥,那個人差點把我給拉入老鼠會,我只是想知道那個壞心的女人是否已受到報應而已。

  下了班後,打開坤男送我的禮物,是一件和太陽球員一樣的T恤,我也常常看到黃老師穿那一件,只是,上頭的尺寸大小竟然寫著XXL,適用身高一百八十公分,哇咧,太大件了。

  晚上下課後,載著如伶、筱雯、一中、景澤(知其音不知其字)到彰化,筱雯約我們大家一起去她家吃火鍋(他家開火鍋店),另外育兒、小董、阿奇及蛋糕則坐了另一台車,迷路了好久才找到筱雯她家,大伙就在聚集吃火鍋的情況下,悄悄的變成了二○○二年。

  我們並在筱雯家門口拍照留念。仙人掌的真心話系列,也正式邁入了二○○二年。

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