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2】救援王爭奪戰事件

-

 

-

2012/09/30 統一獅與兄弟象今日進行中職最後一場例行賽,卻在9局上半疑似演一齣「攻方不想上壘、守方硬塞壘包」的荒謬劇,只為了幫助各自的守護神拿下「聯盟救援王」,離譜演出也讓球評楊清攏直接在轉播中暗批運動家精神不足,球迷們也紛紛痛批:「雙方吃相有夠難看!」
 
賽後,象隊總教練陳瑞振否認要葉詠捷保送或丟觸身球,「我要他(葉詠捷)正常去投,給對手正常去打,可是怎知道接著對鄧志偉竟砸到對方腳上?」振總表示他沒有要球員故意壞球保送,但最後變成這樣他也想不到。
  針對「救援王爭議」,賽後周思齊在臉書表示:「一個八萬塊的獎杯!爭成這樣!身為"職業"的球員~~我覺得好丟臉~~」,不過隨後刪除該則留言。
  兄弟象經理陳俊章:「你有看畫面的話,其實那四壞球不是很離譜的四壞球,你要一個選手完完全全沒有保送,我覺得是對這位投手比較不公平的地方。」
  黃平洋在臉書表示:「揮空棒的、丟人的,你們的榮譽感到哪裡去了?」
 

前緯來體育台主播徐裴翊在臉書表示:「一天才熱血去球場拍專題,今天的比賽就發生這種事....(是要怎麼繼續熱血呢)」

2012/10/01 統一獅與兄弟象隊今年球季最後一場例行賽,象隊洋投湯瑪仕與獅隊終結者林岳平的救援王之爭,因兩隊刻意「禮讓」引發爭議,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今天宣布,今年救援王從缺。

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兩隊總教練在事件發生過程中,有機會制止事情發生,很可惜沒有制止,兩隊總教練各處罰金5萬元、禁賽3場。

兄弟象投手葉詠捷在第9局兩出局後,對李育儒、鄧志偉投出四死球,統一獅球員李育儒9局追打壞球,各處以禁賽3場處分。主審蘇建文在第9局曾口頭勸告兩隊,但可以有更具體的作為,同樣處以禁賽3場。相關處分明年開幕戰起開始執行。

   
  眾多網友聞訊後,對於統一獅選手張泰山和高國慶未被懲處事宜感到訝異,有網友表示,兩人胡亂揮棒卻未被懲處,認為聯盟只敢抓小咖,不敢抓大咖。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指出,對於這幾位選手的行為是否有「故意」之嫌,他們開會討論了相當長的時間,最後認定無法明確判定這些選手的動作為「故意」,因此不予處分。

也有網友指出蘇建文已經有警告雙方,還被聯盟懲處,是此件事情最無辜的受害者。

 

各界回應

統一獅領隊 蘇泰安
可以理解球員為自己的隊友爭取獎項,我覺得這是比賽部份環節,只是內容做得不太好看,賽後召集全隊,告訴球員,比賽還是要展現運動精神,不過,這跟打假球應該沒有關係吧,獅隊完全接受懲處,總教練也能接受。

兄弟象董事長 洪瑞河
下午我有找陳瑞振來講話,了解狀況,幫自己的球員爭取榮譽是無可厚非,這場比賽打成這樣,徒增困擾,也有損球隊形象,希望外界不要將這件事情擴大解讀成打假球,比賽不求勝才是放水吧。

統一獅 張泰山
運用戰術性策略去為球員爭個人獎,或許做得粗糙一點,但我要強調,這不是錢的問題,想爭取獎項,是代表對球員一整年努力的肯定,或許有人認為這是做了不好的示範,我願意向球迷道歉。

兄弟象 彭政閔
這件事情,有人認為是對的,有人認為是錯的,見仁見智,可以討論,幫球員爭取個人獎,我相信全世界職棒都有過這種例子,不過今天這件事已造成球迷觀感不佳,聯盟也已做出懲處,站在球員工會的立場,我們也可以接受。

緯來 楊清瓏
教練團當然會協助球員爭取個人獎項,但必須靠自己努力取得。兩隊的策略看起來都不夠正面,運動精神毀於一旦。中職是台灣棒球指標,任何球員都要做最好的示範,讓年輕球員有目標可以追尋。

緯來 鍾重彩
只要有設個人獎,就會有技巧鑽漏洞,全世界職業運動都可能會發生。這件事跟球隊戰績或外圍賭盤並沒有任何直接關係,不該直接與打假球畫上等號,只能說兩隊做法比較粗魯,有違運動精神,但並沒有犯法。

2012/10/02 兄弟象投手「小雞」林恩宇在個人臉書說:「想要當龍頭就該做好自己的態度,方式,還有遊戲規則!不然沒人會鳥。」小雞說: 「我只是想表達聯盟未來若能定出更明確規定,就可以避免像今年的爭議,僅此而已。發言並沒有針對任何人,大家不用過度聯想。」
  遭禁賽3場的象隊投手葉詠捷表示,當天絕非總教練下達故意保送指令, 自己也只是投開一點,他說:「我絕對沒有違反運動精神,我也不認為這是違反運動道德,我更沒有作壞事,現在聯盟作出處分,我當然接受,但希望這件事情到此為止。」

同樣遭禁賽的獅隊打者李育儒昨也透過球團表示,自己的揮棒是當下判斷,教練團沒有作明確指示,也完全接受聯盟懲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