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12】陳金鋒薪水演進

-

 

-

【2006年】陳金鋒加盟熊隊 三年三千萬史上最高薪

   【2006/01/05台北】陳金鋒經過長時間與家人的思考共商後,今天正式加盟La New熊隊,陳金鋒在家庭的考量及感受到La New董事長劉保佑與球團的誠意下,決定與La New球團簽下六年的合約,前三年三千萬保障年薪是中華職棒史上最高金額的薪水,也是第一份複數年約, La New球團也將用信託的方式幫助陳金鋒理財,協助生涯規劃,這也是讓陳金鋒點頭答應的重要關鍵。

  La New劉保佑董事長在記者會致詞時以「千呼萬喚始出來。」這句話來表達內心的想法,劉董事長表示La New以最高規格禮遇陳金鋒,是對優秀球員的一種尊重,期望陳金鋒的旅外經驗能爲La New熊隊及中華職棒帶動不同的觀念。聯盟秘書長李文彬則代表中華職棒歡迎陳金鋒的加盟,也感謝La New球團近來的努力,用高規格的禮遇肯定球員的身價,讓好的球員留在國內。

  陳金鋒也發表感想表示:「七年前這個時候出去,七年後再回來,這是上天的安排,感受到La New董事長及領隊的誠意,非常感謝La New球團。」而回答記者發問時說:「打的如何不重要,要效法關聖帝君的精神,過五關斬六將拿下總冠軍」,在記者會上展現爲球隊奉獻的氣勢。

  另外記者問到美日球隊要網羅陳金鋒的問題,陳杰成領隊表示只要經過三方面會談,La New球團基於愛才惜才的心情,會給予祝福,但回國後一定要回La New效力,也希望陳金鋒在台灣打出好成績後,反攻日本,立足大聯盟,而陳金鋒也承諾一定會打滿一年,感謝球團的肯定。

-

【2009年】加薪1萬 陳金鋒3年約3003萬 劉保佑:棒壇無可取代

張國欽/台北報導 2009/01/09

 La new熊隊球星陳金鋒昨天與球團敲定新的3年複數年合約,新約1年加薪1萬元,年薪由原來1千萬元推升到1001萬元,總計3年3003萬元,再創史上最高薪紀錄。

 據悉,熊隊球團老闆劉保佑,本來要給陳金鋒2年2千萬元的新約,經衡量他前3年的表現後,改變原意,除維持年薪千萬的3年複數年合約,每年再加薪1萬。

 劉保佑認為,陳金鋒這3個字代表的是棒壇無可取代的意義,即使大環境慘淡,有感於他對國內職棒的貢獻,仍象徵性予以1年加薪1萬元。熊隊昨天已與陳金鋒達成共識,雙方將在熊隊13日春訓開訓之前完成簽約。

 陳金鋒昨天敲定新約,使得中華職棒目前複數年合約維持8人,陳金鋒仍以3年3003萬元的身價,高居最高薪球員,熊隊領隊郭建霖期許他未來3年能打出年薪1001萬元的價值。

-

【2012年】中職/薪被砍4成 陳金鋒月薪50萬

2012/1/3 | 中央社 |

中華職棒Lamigo Monkeys桃猿選手陳金鋒今天年薪底定,Lamigo與陳金鋒續簽2年、薪資總額新台幣1200萬元,陳金鋒本季薪水大砍40%,2012年月薪50萬元,下降到中職第3高。

Lamigo球團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續約陳金鋒2年、薪資總額為1200萬元,平均年薪為600萬元,這份合約有高額激勵條款。

合約中,陳金鋒若拿到打擊王、打點王的話,激勵獎金各為150萬元;單季打席達380個則是有獎金100萬元;若達成380個打席數並且上壘率也符合球團規定,陳金鋒另外再拿獎金100萬元,等於陳金鋒單年度激勵條款最高為500萬元。

陳金鋒透過球團表示,「身體狀況不錯,我對於新球季有很多的期待以及努力,合約已經談妥,全力拿下總冠軍就是我的目標。」

陳金鋒過去與Lamigo球團的「3+3年」合約總額為6003萬元,薪水是台灣職棒最高,去年球季結束後期滿。

陳金鋒今天續約兩年,平均年薪已經下降到600萬元,落後統一獅潘威倫2012年年薪為648萬元,本季薪水最高則是兄弟象彭政閔660萬元。

陳金鋒遭到減薪40%、年薪砍了401萬元,這是台灣職棒罕見的大幅度減薪案例。

現年34歲的陳金鋒是台灣著名強打,回台灣6年期間就轟出104發全壘打,平均打擊率3成26、上壘率4成15與長打率5成62,陳金鋒的打擊數據無可挑剔。

不過,陳金鋒最近兩年因傷所苦,兩年總共出賽131場,2011年更只有出賽48場,Lamigo更希望他能健康地在球場表現。

-

【2013年】陳金鋒與桃猿續約一年 月薪30萬元

2013.12.14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14日Lamigo桃猿宣布與陳金鋒達成共識,陳金鋒與桃猿續約1年,月薪30萬元,另有100萬元的出賽數激勵獎金。

陳金鋒2006年返台加入桃猿,當時簽下3年3000萬元複數約;2008年底合約到期,桃猿再以3年3003萬元續簽陳金鋒;2011年陳金鋒因傷只出賽48場,是他中職生涯最少,該年年底,第2份3年合約到期,桃猿以2年合約,月薪50萬元,續留陳金鋒。

近2年陳金鋒的出賽數仍受到傷勢影響,去年出賽62場,今年出賽49場。陳金鋒本季成績,49支安打,6支全壘打,23分打點,打擊率0.293。

陳金鋒在桃猿8年,合計出賽601場,665支安打,119支全壘打,432分打點,打擊率0.313。

-

保持健康 陳金鋒就能拿100萬元獎金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Lamigo桃猿希望陳金鋒可以健康地打完整季,在新合約中特別註明,只要鋒仔可以達到248打席就可拿到100萬元的激勵獎金,對陳金鋒而言,確實相當禮遇。

桃猿隊14日與陳金鋒達成共識,確定以1年約、月薪30萬元的條件簽定合約,除此之外,桃猿隊為陳金鋒規劃了100萬元的激勵獎金,領隊劉玠廷說「只要陳金鋒可以達到最佳十人獎規定的最低打席數,即可拿到獎金」,依照中華聯盟的規定,最佳十人獎的最低門檻是以出賽80場、每場3.1打席數計算,也就是說,只要鋒仔明年球季達248打席,即可拿到100萬元的獎金。

陳金鋒返台加入桃猿8年,僅2011年183打席以及今年186打席,未達248打席,另6年都有達標,因此,只要鋒仔保持健康,要拿到100萬元獎金並非難事,由此也可算出,陳金鋒的每一打席約值4032元,桃猿確實對鋒仔相當禮遇。

陳金鋒2006年返台加入桃猿隊,當時是簽下3年3000萬元的合約,他也幫助桃猿贏得該年的總冠軍;2008年底第一個3年合約到期,再簽3年3003萬元的合約。

2011年陳金鋒因受傷,只出賽48場,該年底第2個3年合約到期,桃猿與陳金鋒簽2年合約,月薪50萬元,但這2年鋒仔受到傷勢的影響,出賽數不如預期,2012年出賽62場,今年更是只出賽49場,因此桃猿隊沒跟陳金鋒再簽複數年約,而且月薪也從50萬元降到3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