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New熊推出『恥』廣告看板

-

許文雄!恥!廣告出現左外野 警告不要打假球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2010/03/14 16:16)

道奇訪台賽最後一戰14日在澄清湖球場舉行,全場的廣告放眼望去,都是La new熊所「拉」的廣告,這次贊助舉辦的廣告,沒有一個放上去。而在左外野有一個顯目的廣告,放著許文雄的照片旁邊還有「恥」字,用意似乎是警告球員不要打假球放水。

前2場在天母球場,廣告都是放滿這次道奇隊訪台賽贊助商的廣告,但一到高雄澄清湖球場,球場廣告放眼望去都是承租球場的La new熊所有的廣告,就連休息區裡都是La new關係企業的廣告。

在這些廣告中,有一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那就是放在左外野全壘打牆上的一幅廣告,白底上頭放著許文雄的投球照,旁著寫著一個斗大的「恥」。許文雄由於打假球被熊隊開除且求償,這幅廣告的意思不用講,大家也都很明白。

悍創表示,因為承租球場的La new熊不願釋出球場廣告的權利,因此無法掛上贊助商的廣告,這一點會跟廣告主再說明。

熊隊之前有表示,只答應免費出借球場,沒有說連同廣告看板也要讓出來,如果要廣告看板,主辦單位就要來談廣告看板的權利金。

-

放水球員恥看板 La New展決心

【中央社╱高雄14日電】 2010.03.14 08:18 pm

洛杉磯道奇台灣賽今天在澄清湖進行最後1場比賽,在外野看板上,出現涉案球員許文雄的看板,上面寫著「恥」。La New熊隊今天指出,要警惕球員不要放水,也展現熊隊的決心。

La New熊隊領隊蘇敬軒表示,「掛在左外野的廣告看板,是要讓選手看到,警惕選手放水很羞恥,也要讓球迷看到熊隊的決心。」他說,「放水選手放在看板的,不只是許文雄,還有其他放水選手,球季中都會掛上。

La New熊隊前投手許文雄因為涉入假球案,被熊隊開除、並且求償。La New自從進軍職棒以來,持續遭假球案所影響,因此,設計看板警惕球員。不過,設置放水球員圖像放在外野廣告看板,是台灣職棒首見。

蘇敬軒說,「這是大老闆(劉保佑)的意見,道德層面來說,我覺得很不錯。」不過,在法律面,有無可能涉及毀謗?他表示還要再討論。

-

熊隊掛看板 要球員知恥

2010年03月15日蘋果日報

La new熊隊今年受假球案影響,戰力折損不少,昨天道奇訪台賽在熊隊主場舉行時,左外野全壘打牆上赫然出現像是已被開除投手許文雄投球的照片,旁邊還寫上一個大大的「恥」字看板。

熊隊否認上面的人物是許文雄,但表示這是球團董事長劉保佑要求製作的,希望放在外野全壘打牆上能時時警惕球員,看板將放置整個球季不會撤除。(楊逸民)

-

熊隊下重手 球場高掛「恥」

打假球讓職棒很受傷,La new熊隊再下重手,在認養的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左外野掛出「恥」字廣告看板,還有熊隊涉賭球員照片,球團計畫這幅廣告今年球季要一直掛著,而且會更換不同人像,要大家清楚記得這個教訓。

這是熊隊繼對涉賭球員重金求償後,又一讓各方感受球團對假球事件難釋懷的動作。

道奇隊台灣賽第三戰移師澄清湖棒球場,由於La new熊隊已認養球場,所有廣告看板業務都由熊隊負責,趁著上萬人潮大好時機,熊隊掛上這幅廣告,宣示意味十足。

白底黑字的「恥」字,在全壘打牆廿三面廣告看板中,顯得格外搶眼,這塊看板掛在左邊(左外野)數來第二塊位置,剛好正對熊隊休息室,也隱含意義。

這個位置向來是比賽轉播時,左外野鏡頭最多的地方,熊隊要讓球迷也記得這些打假球球員的嘴臉,和他們曾經做過的事情。

而且,這塊看板和休息室遙遙相望,只要坐在裡面的人都看得到,熊隊球團表示,「要讓所有人都知道這是多麼可恥的事情,而且不能忘記,也絕對不能再犯」。

昨天掛出的第一幅廣告,背景人像打了馬賽克,但還是可以猜得出來是誰,熊隊工作人員說:「誰做過什麼事情是自己最清楚,根本無須指名道姓。」

熊隊球團打算依這個模式,幫所有涉案球員都做一面看板,在今年季賽不時更替,要讓這些不肖球員知道,他們做了不可原諒的事情。

興農牛球團對熊隊此舉沒有評論,但副領隊趙宏文表示,「還是要謹慎些,以免有什麼法律責任」,熊隊領隊蘇敬軒說:「後續可不可以再做,會徵詢律師的意見。」

至於同樣有多位球員涉及假球案的兄弟象隊,聽聞熊隊的大動作,領隊楊愛華先是楞了一下,隨後表示,「象隊目前暫時沒有這種打算」。

-

恥=噁心 隊友也唾棄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高雄報導】 2010.03.15 03:37 am

昨天和道奇隊比賽的中職聯隊球員,一進場就看到全壘打牆上高掛的「恥」字,有人拍手稱好,「他們就是做了「噁心」(「恥」拆開唸是「耳心」)的事,才有這種報應」。

象隊周思齊看到看板,立刻露出笑容,「做得很酷,熊隊這個構想很棒」,不管在米迪亞暴龍隊還是兄弟象曾遇過的事,都讓他深惡痛絕,他覺得這樣做沒什麼不好。

有球員私下說:「這個字深具含意,把它拆開來就是『耳心』,也是告訴大家這些人做了噁心的事情,本來就該遭到唾棄,既是恥又是噁心,放得真是好。」

熊隊下「重手」,中職球員都可體會,興農牛隊林英傑就說:「熊隊花這麼多錢、精力在這些球員身上,不難想見有多失望,這些涉賭球員不知珍惜,本就該罵。

熊隊球團其實很用心,有人就說:「這也是代替那些壞球員,誠心向球迷道歉的一種方式,不惜一直『醜事外揚』,這是一種重新來過決心。」

也有球員很關心,覺得這樣做沒什麼不好,「而且弄越大越好,要讓那些差點毀掉台灣職棒、讓我們沒工作的不肖份子,好好在場邊懺悔,向大家說對不起」。

-

諷「恥」看板醒目 將不定期更換球員照

體育中心/高雄報導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蔣志偉、崔顯亞)

假球事件讓中華職棒很受傷,La new熊隊再下重手,在認養的澄清湖棒球場左外野,掛出「恥」字的廣告看板,還把涉案、開除的球員照片貼上去,而且要不定期更換球員照片,要球員睜大眼睛看清楚,記取這個教訓。

白底黑字的「恥」字竟然大剌剌出現在澄清湖棒球場,仔細看,全壘打牆23面廣告看板,唯獨這個「恥」字格外搶眼,一旁的球員肖像雖然被La new熊隊馬賽克處理,但隱約就能辨識出,他就是前La new熊投手許文雄。

球團也計畫,這幅斗大的廣告看板將隨著新球季不定期更換照片,涉及假球案球員的人像,除了現在已經曝光的許文雄,未來還看得到蔡英峰、張誌家、許志華等將近14名遭La new熊開除的球員。

La new熊領隊蘇敬軒表示,這是警告球員不要打假球,「誰做了什麼事,心裡很清楚。」他把話說得直接,球團警示意味濃厚,特地把看板放在左外野方向,和Lanew熊隊休息室遙遙相望,換個角度從休息室看過去,球員不難看見恥字也很難。

把恥拆開來看,耳、心,諧音就是「噁心」,球團暗指,球員做了無法原諒的是事情,只是這樣情景看在部分球迷眼裡,似乎有些不捨,替遭到開除球員緩頰,強調應該給涉及假球案,球員自新機會,但對長期栽培球員球團來說,球員不自愛,也只能無奈下重手,高掛「恥」字看板引以為戒。

-

主場高掛大「恥」 熊隊:告誡新進球員

 【2010/03/15 14:02 報導 】

  面對假球案造成的衝擊,La New熊隊現在不但要對涉案球員索賠,昨天更藉著道奇和中職聯軍在澄清湖球場比賽的機會,在左外野掛上包含「恥」字及
涉案球員照片的廣告看板,對此,熊隊雖然不願意證實照片中的就是涉案球員,但也說未來還會換上其他球員的照片,目的就是希望能給新入隊的球員一些
告誡。(程平報導)

大大的「恥」字,加上熊隊原本一名月薪廿萬級,卻涉及打假球的球員照片,雖然照片中球員的臉部及背號都經過馬賽克處理,但這樣的廣告看板就掛
在澄清湖球場左外野全壘打牆上,剛好面對熊隊主場休息室,熊隊領隊蘇敬軒雖然不願意證實照片中就是打假球的球員,但也說未來還會依此模式更換其他
球員的照片,就是希望熊隊的新進球員,能因此心生警惕。

蘇敬軒也說,在球團掛上這張照片後,其他乾淨打球的球員,都表示支持,不希望讓假球毀了職棒。

蘇敬軒坦承,熊隊發生假球事件,說球團高層不心灰意冷是騙人的,但既然La New決定要繼續經營球隊,類似刊登告誡廣告的各種方式,球團都會去試
試看。

-

「恥」廣告正對熊球員 張誌家恐登板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假球事件真的讓職棒很受傷!La new熊隊這回再下重手,在認養的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左外野區,竟然掛出「恥」字廣告看板,還把開除球員人像給貼上去,而且還要不定期更換球員照片,就是要球員睜大眼睛看清楚,記取這個教訓。熊隊球員對此相當低調,不過,「大師兄」林智勝對於這個恥字說這很正常,言下之意似乎也贊成球團的作法。

白底黑字草書的「恥」字幾乎攻佔半張看板,在澄清湖棒球場全壘打牆23面廣告看板中格外搶眼,和恥字並肩而處的是身穿熊隊制服的投手,即便臉部打上馬賽克,隱約辨識得出他就是前La new熊隊投手許文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廣告要突顯隱喻打假球是可恥的事。

La new熊領隊蘇敬軒表示,「警告球員不要打假球,警惕……,誰做啥事,心裡很清楚。」球團不諱言這樣警惕性的看板還有續集。

第一張會挑選許文雄,是因為他是LA NEW熊隊成軍以來重點培植的投手,首要曝光意義重大,下一位登上這個恥字看板,很有可能就是張誌家,因為他受傷被日本西武隊釋出,La new熊高薪挖角,沒想到卻涉及打假球。

同樣也是前旅日投手吳思佑和蔡英峰以及許志華,都受過La new熊高層重視,未來都將陸續登上看板,成為大家學習警惕的對象。依照La new熊隊計劃,很可能挑出6個假球選手,一個月替換一次,不只廣告經過設計,位置也經過挑選,這個右外野區正巧La new熊隊休息室遙遙相望,球員不難看見恥字也很難。

一聽到敏感的「恥」字,「大師兄」林智勝一臉茫然,先是故作鎮定,看了鏡頭一下似乎才回過神來,丟下一句「很正常啊!」立刻鑽到休息室,不想正視敏感話題,只是這麼大的恥字高掛在看板,這麼醒目,總教練蔡榮宗竟然說「看不清楚啦!」

真的看不清楚嗎?其實球場上練球的球員都看到了這個恥字,不想再惹風波,球團下封口令,要大家埋首好好練球,敏感的話題就讓總教頭公式化給各位解答,「很好呀!」認同球團作法,蔡榮忠不願多說,但這個恥字讓快要平息的假球案再掀波瀾。

不過,把恥拆開來看,「耳」加上「心」同音不同字就是「噁心」,球團暗指球員做了無法原諒的是事情,只是這樣情景看在球迷眼裡似乎有些不捨,替遭到開除球員緩頰,強調應該給涉及假球案球員自新機會,只是對長期栽培球員球團來說,球員不自愛,也只能無奈下重手,高掛「恥」字看板引以為戒。

-

「恥」廣告 球員:有創意但很心酸

La new熊在14日的道奇訪台賽左外野全壘打牆上掛著「放水球員恥」的廣告,引起球界討論,兄弟象周思齊表示,很有創意但也很心酸。總教練陳瑞振說:「能不掛就不掛。」

道奇訪台賽最後一戰14日在澄清湖球場舉行,全場的廣告放眼望去在左外野有一個顯目的廣告,白底上頭放著一張神似一位放水球員的投球照,旁著寫著一個斗大的「恥」字,分開來就是「耳心」,用意似乎是警告球員不要打假球放水。

這個「恥」的話題今天持續延燒,兄弟象被問到會不會跟進,兄弟象領隊楊愛華表示,各隊有各隊的做法,我相信這對嚇阻假球,是蠻有效果的,我是這樣想。不過目前我們還沒有意思跟進。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表示,只要為這環境好的,我們都很支持。但他還是說:「能不掛就不掛。」周思齊說:「從創意上來看,是還蠻有創意的。但多少有一點心酸。」

-

兄弟起誓不打假 但不跟進「恥」看板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2010/03/15 17:22)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在每年球季開打前,都會集體到台北縣新莊的地藏王廟參拜祈福,今年,全體球員還特地在地藏王的面前發誓,表示「如果打假球,願受神明最嚴厲懲罰的懲罰」;而對於同樣受假球案重創的La new熊隊,在澄清湖球場懸掛批判放水球員的「恥」字看板,兄弟象球團則不打算跟進。

兄弟象隊長陳江和帶領象隊的隊職員,在地藏王面前發誓,「今後若打假球,願接受神明嚴厲的懲罰,絕不讓父母親蒙羞,並以之前打假球不肖隊友為借鏡。」眼見同樣遭受假球案重創的La new熊隊,在澄清湖主場懸掛印上放水球員的恥字看板,兄弟象球員球團則不同調。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表示,「當然只要為這環境好的,我們都很支持。」兄弟象領隊楊愛華表示,「各隊有各隊的做法,我相信這對嚇阻假球,是蠻有效果的,我是這樣想。不過目前我們還沒有意思跟進。」

假球案爆發至今,La new熊11人被開除,球團已經民事求償,兄弟象高達18人涉案離隊,但不打算掛恥字看板也就罷了,而至今也沒向放水球員求償,如何防杜打假球?如何挽回球迷心?難道只靠地藏王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黃俊元)

-

恥廣告! 熊隊:下波將出現別的字眼

 「恥」字目前在中華職棒正流行!引領這波流行的正是La new熊,熊隊領隊蘇敬軒表示,會這樣做是「高層」的意思,用意是告誡球員不要打假球。但下一個廣告還會用「恥」字嗎?蘇敬軒表示,應該會換其它字眼,達到警告的目的。

道奇訪台賽最後一戰14日在澄清湖球場舉行,全場的廣告放眼望去在左外野有一個顯目的廣告,白底上頭放著一張神似一位放水球員的投球照,旁著寫著一個斗大的「恥」字,分開來就是「耳心」,用意似乎是警告球員不要打假球放水。

為什麼會有這種廣告創意的想法呢?La new熊領隊蘇敬軒表示,「高層」指示要用一些方式,去告誡球員不要打假球,所以才做出這樣子的廣告方式,況且誰做什麼事,心裡很清楚。

這個廣告在14日出現在道奇訪台賽時的左外野全壘打牆廣告看板,La new熊董事長劉保佑在14日也去現場觀看比賽,因此也就看到了熊隊的這項「傑作」。

蘇敬軒表示,原本是構想要用一堆球員,但感覺主題不夠明顯,所以才單單用一位球員。這位球員的臉與背號都被馬賽克處理,無法辨別是誰,不過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誰。

他表示,接下來還有各種「告誡」的方式,球員陸續都會「登」上看板,「恥」字並不一定會繼續延用下去,可能會改用其它的字眼,針對不同球員有不同的詮釋方式,一定可以「警告」球員不要再打假球。

-

"恥"字高高掛! 熊隊警惕球員

更新日期:2010/03/15 16:46

打假球事件重創中華職棒,LANEW熊隊不甘被簽賭拖累形象,在認養的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左外野全壘打牆上,高掛了一個寫著「恥」字的看板,上面還有一個熊隊涉賭投手的照片,球團計畫這幅廣告今年球季要一直掛著,而且會更換不同人像,要大家清楚記得這個教訓。

走進澄清湖棒球場,馬上就會看到高掛在全壘打牆上的這一個看板,白色的底寫著大大的一個黑色「恥」字,非常的顯眼,旁邊還有一位LANEW熊涉賭投手的照片,熊隊還幫這一位球員打上了馬賽克,只不過,綜觀LANEW熊隊涉賭的幾個投手當中,這個月薪有20萬元的投手,不難猜出照片中的主角到底是不是曾經的當家投手許文雄,LANEW熊領隊並不否認。

會捨棄廣告收入高掛「恥」看板,掛的位置就正對主場LANEWS熊隊的休息室,就是要警惕還在線上的球員,這麼顯眼的一個告誡看板,在道奇來台友誼賽在高雄的第三戰,球場滿滿的將近5萬人都看到,有球迷認為這些涉賭球員真的需要好好的反省一下,LANEW熊隊球團計畫,這幅廣告在今年球季要一直掛著,而且會更換不同涉賭球員的人像,要每一球員都要清楚記得這個教訓。

-

左外野有「恥」 大師兄覺得讚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

熊隊在澄清湖球場左外野掛上的「恥」字,林智勝說:「滿不賴的!」他肯定球團對放水球員的鐵腕作風。

象、熊兩隊受假球案重創,熊隊繼向涉案球員求償之後,再度掛出「恥」字大看板,也獲得剩下的清白球員肯定,象隊則不考慮跟進。

林智勝夫婦都表示支持,王薇欣說:「酷耶!」還透露林智勝更走向左外野,去看「恥」字旁邊是否有「無」字,認為放水球員實在「無恥」。

經過假球風暴後,熊隊的氣氛反而更好,據悉是因為溝通變多了,時常交換對假球事件看法。而精神領袖陳金鋒去年11月得子,「耿胖」耿伯軒也在年初有了貝比,現在大師兄也有喜事,都盼望能為球隊「沖喜」。

-

恥廣告無第2波? 熊隊:審慎思考如何呈現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La new熊的「恥」廣告不會再有第2波?熊隊領隊蘇敬軒表示,由於廣告看板引起各界討論,過於刺激,會不會有第2波,若有的話,將會如何呈現,還要再討論。

熊隊在洛杉磯道奇隊訪台賽14日最後一戰, 在左外野全壘打牆看板上掛上一幅廣告看板,上頭有一位穿著熊隊球衣的投手,臉與背號都被馬賽克處理, 旁邊寫著斗大的「恥」字,這位球員的照片非常神似某位涉賭打假球的球員。

這個放水球員「恥」的廣告,在這幾天經由電視媒體大力放送後, 成為家喻戶曉的一個廣告,引起社會大眾的廣泛討論,讓熊隊受到很大的壓力, 頻頻被詢問下一波要用那一位球員作主角。

熊隊領隊蘇敬軒表示,沒想到「恥」的廣告的迴響這麼大, 當初只是單純地想要告誡球員,不知會演變成這種狀況,球團也受到壓力, 還在思考要不要再進行下一波,或者下一波要採用何種形式,不要再這麼刺激。

蘇敬軒表示,「恥」廣告已經連「全民最大黨」都在模仿了, 可見得效應有多大,這是之前沒有預測到的。

-

恥廣告! 劉志昇:很大的諷刺與傷害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恥」廣告持續延燒,興農牛副領隊劉志昇表示,這對球員來說是很大的諷刺,也是很大的傷害,但球團也無可奈何,因為在假球案中的傷害很大。他舉例說,假球事件就連總教練徐生明在春訓期間早餐固定去吃肉圓,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的憤慨。

熊隊在洛杉磯道奇隊訪台賽14日最後一戰,在左外野全壘打牆看板上掛上一幅廣告看板,上頭有一位穿著熊隊球衣的投手,臉與背號都被馬賽克處理,旁邊寫著斗大的「恥」字,這位球員的照片非常神似某位涉賭打假球的球員。

劉志昇15日以一位「棒球人」的身分表達看法,他表示,不管用那一種方法來防賭,如果球員沒有自覺的話,都是沒有用,象隊15日到廟裡拜拜,在神明面前發誓,真的是一種連神明都拿來開玩笑的行為。

他表示,「恥」廣告不見得好,但也不見得不好,這對球員來說是多大的諷刺,也是讓人很氣的事,可是球團也是受到很大的傷害,無可奈何下做出這樣方式的告誡方式。

劉志昇說:「球員為什麼要被寫成這樣子?球員自己要清楚,不要再有涉賭打假球,因為只有再有1次,職棒就會垮了,政府不會再來救了。」他表示, 球員有必要打的那麼辛苦嗎?何不回到最單純地在球場上拚輸贏。

他表示,春訓期間總教練徐生明很喜歡到左營一家清蒸肉圓店吃早餐,但老闆一直都沒有認出來,有一次報紙與電視都在報導假球,老闆大罵一聲:「職棒都在打假球啦!」讓徐生明當場再也吃不下去,可見得社會的觀感是多麼的不好。

-

劉志昇:「恥」字看板 恐傷害球員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 2010.03.17 02:48 am

熊隊推出「恥」字看板,在職棒圈內造成極大震撼,牛隊副領隊劉志昇昨天表示,他以教練的角度觀察此事,認為用這種方式告誡球員,傷害恐怕很大,這對他們是很痛苦的事。

劉志昇說:「這樣做不一定不對,但對選手一定要這樣嗎?」他表示,道奇最近來台,看到他們一路被球迷追逐,再看「恥」字掛在澄清湖球場,確實是極大諷刺,打球應是快快樂樂的事,一塊兩、三百萬元的看板,用來罵自己球員很丟臉。

劉志昇還舉牛隊總教練徐生明的例子,他指出,球隊最近移訓高雄時,徐總很喜歡左營國訓中心附近一家小店,每天早餐都吃肉圓,老闆並不認識他,但看到報紙刊登假球案的消息,立刻破口大罵,讓徐總感觸良多。

「球員自己要爭氣,如果職棒讓球迷印象很好,1顆7元的肉圓,搞不好老闆多送徐總兩顆也說不定。」他說。

熊隊的「恥」字看板,正在評估是否繼續推出「系列」,劉志昇表示,防賭機制很多,讓球員打球這麼痛苦,不見得是好事,但球員自己絕不能再犯錯,「打球就是要快快樂樂,一定要記取教訓,何必這樣讓人家消遣?」

他強調,球團做得再多,球員再做壞事也是枉然,到廟裡拜拜是好事,那是宗教信仰,但若連看不到的神明都要欺騙,拿祂玩開笑,再怎麼拜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