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揮拳打傷黃仕豪

2010/08/20

獅象之戰賽後,傳出發生失誤的內野手黃仕豪被換下場後,遭總教練陳瑞振毆打。

2010/08/20 陳瑞振總教練接受煤體詢問時,表示是黃仕豪被換下場後砸椅子,反彈到下巴。
2010/08/21 陳瑞振總教練坦承出手打黃仕豪。
2010/08/23

中聯職棒聯盟針對此事件,對陳瑞振處以禁賽兩場、罰款五萬。

2010/08/24 象隊球團表示,基於「一罪不兩罰」原則,球隊內部不再對陳瑞振另行處分。

-

3壘失守 象球員爆:振總打人?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2010.08.21 04:10 am

兄弟象隊驚爆總教練陳瑞振揮拳打傷發生兩次失誤的黃仕豪,但陳瑞振否認,他指,是黃仕豪氣自己失誤,被換下場後砸椅子,反彈到下巴。據了解,黃仕豪下巴縫了六針。

象隊三壘區昨天超邪門、接連出狀況,含先發黃仕豪在內的3個三壘都鎮不住統一獅隊攻向三壘、直射而來的強襲球。

先發三壘手黃仕豪5局上發生兩次接、傳球失誤,這半局失1分,讓獅隊追成1平,8局上獅隊劉芙豪強襲球再攻三壘,黃仕豪又失誤,氣得三壘手出身的象隊總教練陳瑞振立即換人,黃仕豪氣得下場摔手套,但進了更衣室後,「振總」說,他又砸椅子,但反彈回來打到自己下巴,但相關球員表示,總教練陳瑞振揮拳打傷自己球員。

陳瑞振否認揮拳,他說是黃仕豪自己砸椅子反彈打到自己。陳瑞振也說,他不氣黃仕豪失誤,是氣黃仕豪砸椅子,弄傷自己。

此事在賽後立即有網友在PTT上PO文,一陣嘩然,象隊領隊楊愛華表示,他不在現場,據轉述是黃砸椅子傷到自己,他也不願昨晚求證黃仕豪。

黃仕豪不願表示意見。

-

動手打傷黃仕豪 振總招了

【記者何銘祥天母報導】週六, 08/21/2010 - 17:20 — TSNA

對於兄弟象三壘手黃仕豪在昨天(20日)對戰統一比賽時的下巴流血事件,到底是因為自已因憤怒表現不佳摔椅子所傷?還是遭到總教練陳瑞振出手而掛彩?振總在今天(21日)繼續迎戰統一獅的賽前公開承認,黃仕豪的傷確實是被他出拳打的。

「仕豪下巴受傷流血、縫了 6針,確實是被我出左拳打傷的,在此我也想跟球迷以及社會大眾說聲抱歉。」振總於眾家記者面前坦承。

昨日比賽中,黃仕豪在 5局上因接連發生接球、傳球失誤而遭到陳瑞振撤換下場後,因忍不住自責的憤怒情緒而在休息區就重摔手套、椅子,黃衫軍教頭認為此行為嚴重失當,因此動手打傷黃仕豪。「我當時很氣自己,就管不住自己的情緒…我知道教練是為了我好。」黃仕豪表示。

不過根據兄弟球團昨天賽後的聲明,黃仕豪是因為自己摔椅子,因椅子反彈才傷到下巴的說法,顯然跟振總的說詞有出入,對此兄弟教頭說:「我想我是一個敢做敢當的人,人既然是我打的,就應該出面承認。

振總強調,自己會如此大動肝火,不是因為選手表現不佳而發火,態度才是讓他生氣的重點,「人都會失誤,不過表現不佳被換下場後,選手應該感到慚愧,並思考反省,而不是在休息區及社會大眾眼前就大動肝火摔東西。」

根據中職聯盟規章,球員隊職員如有鬥毆或其他影響職業棒球形象之不正當行為,最高可處以10萬元罰款,禁賽可多到10場,此外在今年的「兄弟象十三戒」隊規也有一條「球賽或練球時,耍脾氣或亂擲物品,罰款1萬元」,因此這2位當事者勢必難逃挨罰命運,「對於該有的處罰,我都會接受。」振總表示。

-

振總承認揍了黃仕豪一拳 並對大家說抱歉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08/21 17:29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20日在比賽中打了球員黃仕豪一拳,21日振總承認了,他說:「我敢做敢當,對球迷及大家說抱歉,打人就是不對。」黃仕豪也向振總說抱歉,黃仕豪表示:「我知道總教練是愛之深、責之切。

象隊領隊楊愛華表示:「已向董事長洪瑞河報告此事,董事長認為打人就是不對,所以會對總教練作出處分。

振總說會打黃仕豪,並非為了技術層面的問題,球季開打90幾場以來,我不曾因為球員守備漏接或打不好而責怪他們,我們隊中年輕球員居多,我很重視的是他們的態度,而黃仕豪因守備失誤被換下場後,在休息室內丟手套、摔椅子,這樣的行為對我而言,是無法容忍的行為。

「我自己也是球員出身,若表現不好被換下來,我會覺得很慚愧,然後注意隊友是否幫我守下來,因為生氣就丟手套、摔椅子,是件很丟臉的事」,振總說:「黃仕豪是當初我要求從熊隊換來的球員,我對他的期望很高,我覺得他是一名有實力、有前途的球員。

黃仕豪則說:「我對自己的情緒控管不佳,會有那樣的舉動,是我自己發洩,不是有心的,總教練當初把我從熊隊換過來,我知道他對我是愛之深、責之切。」

黃仕豪下巴挨了振總一拳,縫了6針,但並無大礙,21日的比賽,黃仕豪仍先發上陣,鎮守三壘。

楊愛華表示,今天(21日)教練團與球員開會,振總已先向黃仕豪道歉,黃仕豪也說自己不對,這件事不會對球隊造成任何影響。

-

出手打愛將 振總:態度是主要原因

週六, 08/21/2010 - 18:01 — 何銘祥

兄弟象昨天(20日)發生的總教練打傷球員事件,主角教頭陳瑞振與三壘手黃仕豪於今天(21日)於對戰統一獅賽前一同把事情原由說請楚,振總除了對於自己打傷人公開表示道歉之外,也表達自己重視球員態度的「棒球原則」。

「打人就是不對…昨天的事,我必須跟社會說聲抱歉,」陳瑞振說:「不過我強調,生氣的原因不是因為仕豪連續發生失誤,我動手打他的原因不是因為技術上的因素,是態度問題!」

振總認為,在場上表現不佳而自責、會有情緒是正常的,不過不應該用當眾摔手套、摔椅子的方式,他說:「表現失常被換下來,應該要冷靜反省、感到慚愧,而不是在隊友面前摔東西,況且還被球迷看到,就算忍不住自責的憤怒情緒,要發洩也要到休息室去。」

打滾中華職棒第13年的振總表示,在自己的棒球觀念中,表現不好就在大眾面前摔東西是一件「丟臉」的行為,「我最重視的是反省、自省的態度,無論是在場上或場下。

黃仕豪本季會從La New熊轉戰兄弟象,陳瑞振的「欽點」佔了很大的因素,在振總的眼中,這位28歲三壘手是個有實力、有潛力的球員,也更讓振總對他有所要求。

「我昨天在第一時間也跟總教練道歉,也認為他是因為出於關心才會忍不住出手打我,」下巴貼著傷口貼布的黃仕豪說:「我承認自已有錯,不該給社會大眾不好的印象,況且還有轉播。」

不過這次事件並沒有影響到黃仕豪的先發地位,昨日第一時間與教練溝通的他,今天依舊以先發三壘手姿態上場抗敵,「下巴只是一個小傷口,今早起床時就無大礙了,今天我還跟振總爭取先發的機會。」

我不會冷凍他,戰績還是目前最優先的考量。」陳瑞振說:「兄弟象是一支紀律嚴謹,不過內部互動相當良好的球隊。

-

陳瑞振打球員 兄弟要處分

記者吳協昌/台北訊  2010.8.21 中央社

中華職棒傳出總教練打球員事件,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今天承認,昨晚因不滿三壘手黃仕豪被換下場時丟手套,揮拳打了黃仕豪。

兄弟領隊楊愛華表示,會對陳瑞振的行為進行處分。

兄弟昨晚在新莊棒球場迎戰統一獅隊,5局上黃仕豪連續發生兩次失誤後被換下場。

不過,根據媒體轉述不願具名的球員說法,黃仕豪回到休息區時摔手套,被陳瑞振揮拳打傷。黃仕豪下巴縫了6針,今天仍然先發出賽。

陳瑞振昨晚在回覆媒體詢問時,否認打球員,並強調是黃仕豪不滿自己的表現,被換下場時砸椅子,椅子反彈上來打到下巴才受傷。

不過,兄弟今天在天母球場迎戰統一前,臨時召開記者會,陳瑞振一改昨天的說法,承認的確揮拳打了黃仕豪。陳瑞振說,因為黃仕豪回休息區後丟手套,他認為丟手套是很丟臉的行為,才會忍不住出拳。

陳瑞振也承認自己的行為不當,向黃仕豪致歉。

黃仕豪則指出,他知道總教練是愛之深責之切,也向陳瑞振道歉。

兄弟領隊楊愛華則表示,老闆洪瑞河已經知道這件事,會處分陳瑞振,不過要如何處分則尚未決定。

-

揮拳訓球員 象總教練道歉
陳瑞振面臨罰款禁賽 黃仕豪下巴縫6針


〔記者林三豐、倪婉君/綜合報導〕正當球迷焦點鎖定在羅東出賽的張泰山將成為「台灣職棒安打王」之際,前晚在天母球場出賽的兄弟象隊卻驚爆總教練陳瑞振在休息室內揮拳痛擊三壘手黃仕豪,導致他下巴受傷,深夜送醫縫六針,部分獅隊球員目擊陳瑞振揮拳。

黃自責失誤 摔手套砸椅

前晚象獅戰黃仕豪第五局單局發生兩次失誤,被換下場後氣得摔手套,隨後在內部的休息室內和陳瑞振發生衝突,陳瑞振昨天帶著黃仕豪向外界說明事發經過,並且公開道歉,振總坦承動手,目的是糾正球員態度,但他強調:「無論如何,打人就是不對,我做了錯誤的示範,願意接受聯盟與球隊的處分。」陳瑞振可能會被罰款、禁賽。

昨天在天母的獅象戰,陳瑞振仍在現場督軍,他說:「黃仕豪因單局發生兩次失誤被換下來,先是摔手套,在休息室裡又砸椅子,我出言制止,但黃仕豪沒有理會,我以為他是被換下場感到不滿,一時怒火難抑才出拳。

振總:糾正球員態度

黃仕豪當時摔手套的大動作,吸引對面獅隊球員的目光,部分球員透過窗戶直擊「振總」揮拳,見到他出拳從黃仕豪臉上揮過去,隨後防護員衣思訓連忙趕去幫黃仕豪治療,獅隊球員說:「太扯了,他是把球員當少棒隊在帶嗎?」網友則感到驚訝,還有人要陳瑞振下台。

兄弟象是台灣職棒最具人氣的指標球隊,去年檢方偵辦職棒簽賭案,象隊受創慘重,造成社會各界震驚,風波平息後陳瑞振臨危授命,提早接下總教練職務,任重道遠,今年下半季戰績出色,之前一波十連勝平隊史紀錄,戰績衝上第一。

振總說:「他(黃仕豪)無視於隊友正在處理他失誤的後果,只顧著生氣,我認為很丟臉,才會憤而毆打黃仕豪。」前晚賽後傳出陳瑞振與黃仕豪口角與衝突,黃仕豪送醫,球隊拒絕承認,指黃自己摔椅子弄傷,不過其他球員指證歷歷。

黃仕豪雖挨打,但昨天公開向總教練陳瑞振與球迷致歉,他表示,退場時摔手套是對自己的表現自責,但被鏡頭拍到是不好的示範,加上個人情緒控管不佳,以致總教練生氣出手,是自己態度不對。

黃昨仍先發 網友要陳下台

陳瑞振與黃仕豪已化解誤會,昨天黃依舊先發守三壘打第七棒,第一打席就敲出象隊第一支安打,但之後連吞三K,守備發生一次失誤。象隊士氣未受衝突事件影響,昨天九局下連趕三分,靠陳智弘的再見安打三比二逆轉統一獅隊,中止二連敗。

象隊領隊楊愛華指出,昨天賽前已向球團董事長洪瑞河報告,老闆也認為動手就是不對,將給予陳瑞振適當懲處,但強調球員有錯,教練團要適當教育。

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表示,陳瑞振承認打人,聯盟會讓當事人說明,再依據聯盟規定處理。依職棒聯盟規章第二十二章第五條,球團隊職員若有賭博、鬥毆、酗酒或其它影響職業棒球形象的不正行為…,可罰款一至十萬元、禁賽一至十場。

-

不影響情誼 振總仍排黃仕豪先發

〔記者林三豐/天母報導〕儘管象隊前場發生總教練打人事件,但當事人陳瑞振與黃仕豪都強調,兩人情誼不受影響,黃仕豪昨天還先發上陣,振總說:「黃仕豪是陣中目前攻守都比較穩定的球員,不會因這次事件就不排他上場。

振總說:「象隊是紀律嚴明的球隊,最要求的就是球員的態度。」尤其歷經假球案後,今年隊上有很多年輕球員,技不如人沒關係,但態度不對,他就會嚴格糾正。

願意出面承認打人,振總說:「我的個性是敢做敢當,既然我真的出手打人,就要敢出面承擔,而不是像縮頭烏龜一樣躲起來。

黃仕豪今年季前經由交易從熊隊來到象隊,振總說:「黃仕豪前幾年表現並不突出,但我認為他是很有潛力的球員,對黃仕豪期待很高,才會用更高的標準要求他。」

黃仕豪指出,他能理解振總生氣的原因,是對他愛之深、責之切的表現,黃仕豪說:「如果總教練不關心我,他大可以直接把我丟到二軍,不要再讓我上場就好,不必在我發洩情緒時,還特地來制止我。」

因此事發之後,黃仕豪回到宿舍就主動去找振總道歉,昨天也被排進先發陣容,還說:「下巴縫合只是小手術,傷勢並不嚴重,只要還能打、能跑、能守,就要上場比賽。」黃仕豪昨天揮出象隊首支安打,不過守備上也發生一次失誤。

-

再隱瞞事實 「下個被打的,是我?」

【聯合報╱本報記者林以君】 2010.08.22 04:38 am

「振總」的一拳,差點把中華職棒打成了多年前的「善化少棒」;那個靠拳頭與棍子才能打出好球的時代。「振總」經過十六小時思考,決定承認揮拳,除了不當縮頭烏龜,也讓人了鬆了一口氣,至少,「欺騙」不會被認定是中職文化的一部分。

棒球圈子裡的打罵教育不稀奇,這也是前晚事件發生第一時間,包括大部分媒體在內,並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原因之一,因為從早遠以來,打得最凶的,現在已是教練、總教練、球評的,不在少數。但在此時,象隊內球員間有股「我們受夠了」的聲音爆發出來。

本季受職棒簽賭案影響,象隊被迫吸收大量非象隊培養的小象、幼象,但傳統象隊的次文化對於帶著不同棒球習慣的「棒球新移民」常有一道牆。

對於生氣摔手套、砸椅子這類事情,新移民與振總這批新拔擢的教練團,雙方並不同調,事發後象隊也有獨特處理方式,但前晚的揮拳事件後,一名球員氣憤地說:「這是把我們當國小棒球隊嗎?」

五局結束時「振總」訓戒:「哪個敢再摔東西,給恁爸試試看。」但象隊球員氣起來摔東西,在網路影片蒐尋,不難找是哪些人。

不僅有被當成多年前善化國小一樣,用拳頭教棒球的錯覺,當知道象隊管理階層想在第一時間以「黃仕豪自傷」的方式,把大事化小,也和部分媒體取得諒解後,這些象隊球員覺得「不能再讓他們隱瞞事實、變本加利」,「那下一個被打的,會不會是我?」

「振總」在昨天記者會中說:「本季打了九十一場,我不曾對球員拳腳相向。」是否正確無從查證,但陳瑞振前晚選擇了最原始、最野蠻的拳頭,自曝他領導一支職業球隊時,捨制度、棄規範不用的窘態。

獅隊打擊教練東尼分析,陳瑞振是很棒的球員,但他在總教練這位置把球員時代的陳瑞振,投射在眼前球員身上,就是會出現落差。

振總要求球員「態度」,這與他師承前日籍教練神原良行有關,他是神原教練得意門生,但神原留下的嚴格治軍理念,並不一定要藉由拳頭來執行。

所幸陳瑞振在十六小時的謊言飾詞後,決定說真話認錯道歉,他雖草莽,至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

葉君璋拉住振總 才沒鬧大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2010.08.22 04:38 am

兄弟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追進室內打擊區給了黃仕豪一拳,象隊資深捕手、球員工會理事長葉君璋第一時間跟進把振總拉住,這件事讓葉君璋感觸很深,他以工會理事長身分表示:「雖然國內環境還不成熟,但只要球員申訴,工會仍需處理此事。

葉君璋輩份比陳瑞振高,而且本季才由興農牛隊轉到兄弟象隊,他第一時間反應追進去,阻止了黃仕豪與陳瑞振的衝突擴大。

衝進去阻止的是「象隊捕手葉君璋」,但也是「工會理事長葉君璋」;因職棒球員工會去年成立,又把教練也納入工會成員,如今工會成員間發生球員與總教練肢體衝突,葉君璋從前晚開始就思考工會角色的問題。

他說,目前工會剛成立,尚未具備主動調查的能力,但若是球員提出申訴,工會就應開始蒐集資料、處理。

在工會處理前,兄弟象隊或許會先處分陳瑞振,而且聯盟規章明訂,「球團隊職員如有鬥毆,…,經查證屬實,由聯盟處罰金一到十萬元、禁賽一到十場。」

-

黃仕豪縫6針 振總承認打人道歉

更新日期:2010/08/22 08:27 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總教練陳瑞振昨天承認,前晚發生在新莊棒球場獅象戰五局上,他在象隊休息區後方室內打擊區,的確用左拳打了單局兩失誤退場後摔手套、砸椅子的三壘手黃仕豪,「振總」經過了一夜思考後,他承認打人就是不對,也在賽前在全隊面前,向黃仕豪道歉。

黃仕豪前晚在新莊棒球場第五局單局兩次失誤,隨即被陳瑞振換下場,由朱偉銘接替,黃仕豪氣自己的守備失誤,在進入休息區先摔了手套、再進入室內打擊區砸了椅子。

陳瑞振馬上跟進去,一記左拳打中黃仕豪,造成黃仕豪下巴左側受傷,送醫縫了六針。

前晚事情發生當時,三壘側的統一獅隊球員、看台上啦啦隊區的球迷幾乎全是「目擊者」,有球員從轉播單位的攝影機小螢幕直擊、更有人直接看到追進室內打擊區的陳瑞振,一出手就是左拳打中黃的下巴。

更有三壘看台球迷高喊「打人了」,獅隊很多球員不分土洋,都驚覺不可思議,更有球員賽後就打電話給黃仕豪,說有獅隊洋將看到振總揮拳這一幕後,直喊:「Crazy coach(瘋狂教練)。」

昨天「振總」說:「打黃仕豪就是不對,但不是因為他失誤,而是因為他的『態度』,被換下來當然生氣,但摔手套、砸椅子,這是我無法容忍的事情。」「自己守備出這麼多麻煩,自己應感到慚愧,應該坐下來看隊友是否能幫你守下來,但摔手套、椅子,這對我是很丟臉的事情。」

陳瑞振前晚接受查證時表示,「黃仕豪摔椅子,椅子反彈回來打到下巴才受傷」,昨天他表示,經過一夜思考,也和老闆洪瑞河談過後,他決定自己承認自己做過的事,振總說:「我敢做敢當,不是縮頭烏龜。」「打人就是不對。」

黃仕豪說,他也覺得摔手套、椅子,被總教練誤解為是不滿,他也向振總說了對不起。他前晚縫合傷口後,昨天仍列為先發,也擊出昨天象隊的第一支安打。

-

教練打人 領隊:下週開會討論處分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驚傳打人風波,導致隊員黃仕豪下巴流血,送醫急救,造成兄弟象隊形象,再受打擊;而今天中午,兄弟象領隊楊愛華,特此出面說明。

兄弟象隊領隊楊愛華:「仕豪的部份,他本身是受傷,他新來的球員嘛,我們這次是沒有再對仕豪作處份,但是從今天開始以後,只要球員再犯這種丟東西,我們會加強處份;至於總教練,因為球賽還在進行中,這週還沒打完,我們大概下週會做出一個適當的處置。

-

打人事件明懲處 象:聯盟別插手

【謝岱穎╱台北報導】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拳打選手黃仕豪一事,兄弟球團決定在明天召開球團內部會議進行討論,屆時再決定如何針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兄弟象領
隊楊愛華說:「基本上這應該是兄弟象內部的事,算是球隊關起門來管教選手,聯盟沒有必要插手管這件事。

楊愛華認為:「這並不是我們的人打裁判或對方選手,純粹是內部的衝突,所以應該是用內規來處理就好。」不過,中華職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說:「聯盟該不該處置,我們會在明天(周一)聽取相關人等的說明,經過了解之後,再討論如何因應,如果屬於聯盟懲處範圍內,還是必須進行處置。

處置權限 聯盟須釐清

處置權限誰屬應是聯盟須釐清重點,雖然關係人都是兄弟人員,但打人事件畢竟是在球場上發生,而且有球迷目睹,理論上應該屬於公開場合上發生的事,該如何處理,考驗著聯盟和球團間的默契。

黃仕豪摔手套和椅子,在兄弟內規中原本就得罰款,因此象隊目前必須決定陳瑞振的懲處方式,楊愛華說:「我們會給球迷與社會一個交待,也希望媒體多關心職棒,不要只有壞事才會來關心。

-

振總揮拳打人 聯盟處分禁賽2場、罰5萬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2010/08/23 18:36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20日在新莊揮拳打球員黃仕豪之事件,中華聯盟23日做出懲處,秘書長李文彬表示:「將予陳瑞振總教練禁賽2場、罰款5萬元,即日起執行。」振總得知此消息後說:「球團怎麼說就怎麼做。」

李文彬23日召集聯盟相關幹部開會後,作出了禁賽2場、罰款5萬元的處分,這也讓振總成了中華職棒史上第1位因毆打球員遭到處分的總教練。

李文彬表示,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當日比賽中於室內打擊區毆打黃仕豪事件屬實,違反聯盟規定;但其於隔日立即坦承相關情事,並向黃仕豪致歉,念其出於為維護球團隊規之權責,情緒一時失控,且已有悔意,聯盟決依規章第22章第5條規定,予陳瑞振總教練禁賽2場、罰款5萬元,即日起執行。

李文彬說,雖然象隊認為這是球隊內部之事,依球隊內規處理即可,不過這是發生在比賽球場之事,現在父母打小孩,都可能觸及刑法,更何況是球員,我們都要把球員視為個體,作必要的處置。

象隊領隊楊愛華表示:「先尊重聯盟的處分,但我還是認為這是我們球隊內部之事,明天(24日)我們球隊要開會,屆時再作進一步的說明。」

依照中華聯盟的處分,25日在新竹及26日在台中的牛象戰,振總都不能在現場督軍。

-

中職/接受聯盟處分 象不罰陳瑞振了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2010.08.24 03:13 pm


針對中華職棒聯盟對兄弟象隊總教練陳瑞振毆打黃仕豪做出禁賽與罰款處分,兄弟球團今天上午開會,領隊楊愛華表示,球團決定接受聯盟的處分,但基於「一罪不兩罰」原則,球隊內部不再對陳瑞振另行處分,今天下午球隊開會,會再提出口頭告誡。

聯盟對陳瑞振的處分是禁賽兩場、罰金五萬元,從明、後兩場牛象戰執行。另外,黃仕豪在休息室亂丟東西被鏡頭拍到,依隊規得罰一萬元,楊愛華表示,考量到黃仕豪是新來的選手,加上又受傷,決定這次不罰,但下不為例。

-

餘「振」蕩漾 象竟找媒體開刀

2010/08/26

〔記者林三豐/新竹報導〕振總揮拳事件效應餘波持續蕩漾。兄弟象領隊楊愛華昨天賽前禁止媒體進入球員休息區採訪,延續到季後為止,但在記者提出強烈抗議後,楊愛華說:「這項政策會再檢討協商。」

昨天是振總因揮拳事件遭聯盟罰款禁賽後的首戰,由首席教練陳琦豐暫代兵符,但媒體還來不及問到陳瑞振與陳琦豐要如何應戰,就被告知不得進入球員休息區採訪,引發媒體強烈反彈,只好請兩人到場邊接受訪問。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說:「職棒需要媒體報導,現行採訪規則已行之有年,如果因突發狀況暫時調整,球團也需事先與媒體溝通,已要求宣推部與象隊協調。

陳琦豐表示,雖然他是生涯第一次擔任總教練,但心情並沒有特別之處,由於和振總合作已有相當默契,加上只有2場,並不需要特別模擬臨場如何調度。

象隊黃仕豪日前因單局發生2次失誤,被換下場後怒摔手套,並在休息室中砸椅子,總教練陳瑞振出言制止未果,憤而出拳打傷黃仕豪,過程被看台上球迷目睹,媒體也大幅報導,聯盟進而依據規章對振總做出禁賽2場、罰款5萬元懲處。

-

不讓媒體進球員區? 象否認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新竹報導】 2010.08.26 03:55 am

兄弟象隊球團昨天新竹牛象戰前一度通知聯盟轉知媒體,今後採訪象隊球員不得進入球員區採訪,若需要採訪球員,可請球員到球場內採訪,後經媒體查證後,象隊否認有管制媒體採訪一事。

象隊此舉被視為針對「振總揮拳」事件而來,懷疑有球員洩露球隊內部訊息,開始管制球員與媒體接觸的時間與地點,但領隊楊愛華後來表示,是外界誤會,絕對沒有「秋後算帳」一事,他說:「我以人格保證,沒有。」

楊愛華也希望外界不要做不當聯想及延伸,讓「振總打人」事件回歸平靜。

楊愛華說,象隊是顧及球員賽前有必要專心,也為了避免在更衣時還要被採訪,才想要請媒體於球員更衣完畢後,再視球員意願,協調在合適地點受訪。

楊愛華昨天先通知聯盟,未來採訪象隊球員不得進入球員區,聯盟再轉知昨天赴新竹採訪的媒體,媒體相當不以為然。中華職棒過去多年來,也曾發生類似事件,都因不符合運動比賽採訪慣例及新聞自由而被批評。聯盟昨天迅速協調此事,希望不會產生負面效應。

兄弟象隊昨天在新竹的比賽因雨延賽,使得總教練陳瑞振因揮拳打人事件被禁賽兩場也順延到今天台中牛象戰及明天屏東象熊戰實施,原首席教練陳琦豐預訂擔任這場代理總教練。

-

振總長談 徐總:界線就是不動手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新竹報導】 2010.08.26 03:55 am

兄弟象隊「振總」陳瑞振昨天賽前特地與興農牛隊總教練徐生明長談,他像是坐進教堂向神父「告解」般地,聆聽同是30出頭就一肩扛戰績的「徐總」,多年來的帶隊心得。

「振總」陳瑞振上周五因為在新莊棒球場獅象戰5局上換下單局兩失誤的三壘手黃仕豪,黃仕豪氣自己守備失誤後,摔手套、砸椅子,陳瑞振追進室內打擊室揮左拳打中黃仕豪下巴,黃縫六針。陳瑞振因此被聯盟禁賽兩場、罰金5萬元。

陳瑞振昨天賽前主動走近興農牛休息區與徐生明長談此事,在同樣是未及不惑之年就接任總教練的「徐總」面前,陳瑞振又回復到「選手」的模樣,細細品味徐總的每一句話。

徐生明說:「我能體諒他的心情,而且他是對戰績在意且要負責的人。」但「徐總」提醒他,休息室裡有一條無形的界線,那條線就是不准動手,「因為你一動手,就算原本你是對的,都可能變成錯的。」

徐生明1991年以不滿33歲年齡,就擔任味全龍隊總教練,之後帶領年代雷公隊、第一金剛隊、中信鯨隊總教練職務,現任興農牛總教練,他不但曾是台灣最年輕總教練,也是台灣職棒國內第一位有碩士學位的職棒總教練。

陳瑞振昨天主動走近徐生明談及上周揮拳的事,徐生明告訴他:「在棒球界裡,沒有秘密,做錯就要承認。

-

媒體抗議 象取消採訪限制

2010-08-26 新聞速報 【中央社】

 中華職棒兄弟象昨天公布新的賽前採訪規定,禁止媒體進入球員更衣室採訪。棒球記者聯誼會今天發表聲明抗議,而象隊球團也在下午緊急取消採訪限制。

 根據中華職棒的規定,平面媒體有權利進入更衣室、球員休息室等球場區域,以利進行採訪。象隊昨天突然公布賽前採訪規定,禁止媒體進入更衣室,造成記者採訪不便,棒球記者聯誼會表達抗議後,兄弟球團緊急取消限制。

 兄弟昨天賽前突然更改採訪規定,禁止媒體進入更衣室採訪,又以「美國職棒也是如此」、「球員更衣時不方便接受採訪」等理由,規定賽前更衣室只開放30分鐘,讓媒體進入採訪。

 總教練陳瑞振因為毆打選手黃仕豪引發風波後,兄弟球團緊急限制媒體採訪規定,引發聯想。領隊楊愛華說,「時間點不需要過多聯想,跟那個沒關係。」

延伸閱讀:陽森酒後打頭 陳瑞振後悔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