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嘉義縣山美達娜伊谷

2003 / 08 / 02

  早上十點五十五分,便到嘉義公園 門口,不久後,嘉興、營宜、信宏、阿傑仔、陳勳、勳之馬(因為不知道怎麼稱呼,所以以此簡稱陳勳的馬子)也到了,我叫嘉興等我一下,我先去買數位相機的記憶卡,我跑到中山路的一家數位相機專賣店買了一個256 MB的記憶卡,花費一千九百九十元,很難得的是,這是我第一次刷卡喔,本來我是想付現金的,我不喜歡刷卡,因為我覺得刷卡只是先欠著錢而已,最後還不是一樣要付現金,但我爸說,刷他們合作金庫的卡,有業績可以賺,所以就在這種情況下,完成了第一次的刷卡。

  當我又回到嘉義公園 後,發現智信、信之馬(智信的馬子)、信之友(智信的朋友)也來了,不過卻沒有發現營怡,後來才得知原來營怡去載柏晟,要等營怡在柏晟來之後,才一起出發,不久後,營怡他們來了,我們先出發到一家叫金圓的店去吃午飯。

  吃完飯後,我們便往阿里山 方向出發,到達山路的時候,我覺得山路好可怕,路時大時小,而且轉彎的地方都很大,常常騎到偏離軌道,騎往路中央去,我就開覺悟,騎山路要很小心才行,否則隨時會發生危險,而且山路還有險升坡、險降坡、連續彎路等障礙,這是我第一次騎山路,感覺很恐怖。

  不久後,營宜的野狼傳奇竟然騎不上去了,於是讓營宜載的柏晟就改成騎我的車載我了,沒想到讓他載實在是很恐怖,很多次都在在轉彎處要超車,把車子給騎到對方車道去,我看的實在是嚇死了,此刻,我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生死一瞬間』。

  因為等營宜的關係,我們一些人,包括嘉興、阿傑仔、柏晟、營宜都落隊了,又騎了一段路後,發覺大家都在前面不遠的地方等著我們,當我們和他們會合後,竟然下起了小雨,我們開始猶豫該不該前進,但好像嘉興還是誰說既然來到這裡了,不上山去很可惜,雖然到現在才只是一半的路程(哇咧,一聽到現在才只有一半而已,我差一點暈倒,我會被柏晟給嚇死),不過大家最後還是決定上山了。

  所幸雨勢並沒有很大,也在很短的時間下就停止了,不過柏晟騎車的方式依然讓我差一點驚聲尖叫,也還好,有驚無險的到達目的地,忽然有股活著真好的感觸;而信宏好像看了『台灣霹靂火』之後,似乎把劉文聰當成了他的偶像,直嚷著要找汽油,不過大家可別誤會了,信宏找汽油是因為他的機車快要沒油了,如果沒有加油的話,他今天就可能要在山上過夜了。

  當我們到達山美村達娜依谷時,一人繳了一百塊,機車一台二十塊,但是我們進到裡頭時,一開始卻沒有找到停車場,所以把機車放在旁邊,我開玩笑的說:「不知道放在這裡是不是亂放,不知道等下教官室會不會派志銘來鎖車。」

  我們走到吊橋下的瀑布,大家都穿涼鞋、拖鞋,只有我、營宜、阿傑仔穿鞋子,我不知道要玩水,否則我也會穿涼鞋來,信宏不愧是『學校最資深的工讀生』,率先下水,接著一大群人也陸續下水了,不久後,營宜、阿傑仔也脫了鞋子,下水去了,而我也輸人不輸陣,我也跟著脫下了鞋子,下水了。

  雖然下了水,但我脖子上吊著數位相機,所以小心冀冀,不少人已落水,全身溼透了。我拿了數位相機,照了好幾張相,但可惜都沒有合照到,我們從甲岸走到乙岸,玩水玩的不亦樂乎,卻想到又要回到原地拿鞋子,呃,真是的,好麻煩喔,又要涉水回去原地。

  當我打算把數位相機寄放給身旁的人,涉水回去拿鞋子時,卻看到了一個『感動的畫面』,阿傑仔從對岸正涉水回來,而且他手中拿的是我的鞋子,看到後,我的內心深深感動著,內心深處直呼喊著『阿傑仔真是我的好朋友』,真是感謝阿傑仔幫我救回鞋子,讓我不用白跑一趟。

  其實,到達達娜依谷後,只不過停留了一個多小時,看了看當地的表演後,就離開了,下山還是讓柏晟載,也是同樣驚險,有次還差點和同是轉彎的車子相撞,真是嚇了一大跳,當下山以後,我深深的覺得『活著真好』。

  後來我們回到原先的出發地點,嘉義公園 ,發現棒球場旁邊的空地上有許多人在玩搖控賽車,我們就停車看了一下,玩搖控賽車也需要練很久才能夠熟練,我覺得今天在棒球場玩賽車的人都是高手呢,好利害喲。

  今天過了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