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新竹北甫

2006/07/22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今天我們部門舉辦了員工旅遊,七點半就到公司集合了,大約七點五十分,我們就往北埔出發,在遊覽車上時,志明向我們介紹今天的行程,志明以前曾擔任過導遊,所以介紹起來,讓我感覺很專業。

  大約九點多,我們到達了北埔,到北埔看到了許多的古蹟景點,以及了解更多的客家文化,在北埔逛街的同時,我向某一個路邊的攤位買了一把刀,想帶回家做紀念,以後看到刀,就會想起我曾經去過北埔了。不過同事們看到我買刀,都覺得很疑惑,因此我還受到嘲笑,還好立群幫我打圓場,他說我買刀是為了以後住抗可以帶去,讓大家都笑番了。經理看到我買刀,也糗我說:「仙人掌,我看要騙你的錢很簡單。」經理又出示他的戰利品給我看:「你看,我買這還可以吃,你買刀能吃嗎?」我心想著:「我只是買來做紀念的啊,如果我買吃的,吃完就沒了,根本無法做紀念啊。」

  逛完街之後,我們所有人集合在一家茶館,我只知道我們是要來『擂茶』,但什麼是擂茶,我卻一無所知,『擂殘(台語,指騎機車摔倒之意)』我就知道。我們一進到茶館後,我看到桌上有擂茶的器具,我上網查詢後,才知道他們有專屬的名稱一叫擂缽,一個叫擂棒,擂茶的製作方法,是將傳統材料放入特製的擂缽中,用擂棍慢慢擂成末,中間過程並不斷加開水,使材料娭成漿狀,極為費工費時,有食用擂茶的家庭,連小孩都加入擂茶行列(以上這幾句是拷貝網路上的)第一次接觸擂茶,讓我感到很新鮮(不過擂茶很累),當完成時,我們大家都嘗了擂茶的口味,擂茶的味道好香,再配上米粿,真的很好喝。

  擂完茶之後,我們去吃了中飯,今天的中飯也是以客家美食為主,客家美食感覺比較像是田園小吃,雖然不是什麼豪華的佳淆,但是從這些菜色當中,便可以大致的聯想到客家人的特色-勤儉樸實。

打漆彈

  吃完午餐後,我們出發到諾曼第漆彈營打漆彈,以前我從未打過漆彈,只知道說打漆彈很刺激,但被漆彈打到很痛,我懷著既期待,又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達了漆彈場。

  當我們到達漆彈場時,看到有很多個團體也正在漆彈場進行團康活動,有一組團隊正在進行潑水遊戲,此時漆彈教練竟然叫經理去參加潑水比賽,再加上我們的慫恿之下,經理總算被我們推上前線去了,此時大家都笑番了,經理和兩個人對決,沒想到經理竟然二連勝,連續潑了兩個人,衣服都沒有濕到。漆彈教練最後叫筱婷上來跟經理PK,讓撥水遊戲進到最高潮,在一拳決勝負的情況下,經理再度贏了,當筱婷被潑的同時,我們底下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接著,總算要開始玩漆彈了,有一個教練來向我們解說玩漆彈該注意的事項,我們共分為四組,要四組下去PK,教練先對我們做賽前的訓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蹲下、起立、蹲下、起立。」此時,韋成和碧蓮被假口令給騙了,教練就叫他們等一下要當『山豬』,所謂的山豬就是要當槍靶,被『獵人』射殺,我聽完後,心裡想:「沒想到竟然那麼刺激。」當教練下命令,叫我們要搶一個座位時,我竟然因為要搶座位和碧蓮撞在一起(我們搶同一個座位),此時只能說『人不為己,天株地滅』啊,我想不想出去被射殺呢。

  原本我的盤算是,躲在障礙物之後就不用怕被打到了,教練似乎早就知道有這類的人,他跟大家說:「為了防止有人『貪生怕死』(一聽到這句話,我第一個反應是『糟了』),兩隊打到一半時,我會下命令,分別是『大風吹』和『龍捲風』,當你們聽到大風吹時,就必須要離開你前面的障礙物,逃到別的障礙物去,但是不能左邊移到右邊,移動時可以開槍射對方的人,如果我看到你們沒有遵守規則時,我們教練會開槍射你(哇哩咧);而聽到龍捲風時,就是要敵我雙方換場,換場的同時,不能開槍,一直到我吹哨子時,才能再開槍。

  大致了解遊戲規則後,一、二組就先下去比了(我是第四組,二弟是第三組),我們先在一旁觀戰,戰場內的情形實在是太爆笑了,我們不斷的捧腹大笑,笑到快沒力了。

  一、二組比完之後,換我們三、四組下去比,教練先叫我們試槍,試槍的方法,就是對著雙方開槍,不過雙方的距離還蠻遠的,所以不是那麼容易就射到對方,當比賽開始時,我因為怕被漆彈打中,所以我一直躲在後面的障礙物之後,當大風吹的時候,我選了一個障礙物,但是躲了之後,竟然連續中了兩、三彈,被漆彈打中不是很痛,但是一旦被連發,還是會讓人受不了,我中了兩、三彈後,我發覺竟然有人在我背後連續開槍,轉頭一看,沒看到半個人,此時我想起教練說沒遵守規則的話,他會對我們開槍,可能是教練開的吧,為了不讓教練『暗箭傷人』,我只好冒著槍林彈雨換個位置。而除了躲之外,當然也要攻,漆彈可以連發,最爽的就是把對方打到躲在障礙物中,不敢出來,有股快感呢,漆彈好刺激,好好玩,但玩起來還蠻累的。這場比賽,我們輸了,要接受處罰,所謂的處罰就是輸的一方要逃回基地,逃回基地的同時,贏的一方可以對我們開槍,我在逃回基地的同時,又中了一槍了,這場比賽雖然傷痕累累,但是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回到休息室休息了一下,教練說等下再讓我們玩一場,休息的時間,還是少不了娛樂節目,首先是當山豬的韋成和碧蓮出場讓當獵人的人開槍(射殺韋成的是經理),我們大家都懷著『興災樂禍』的心情來看待。韋成和碧連被射殺後,教練叫我們四組的隊長出來,分別要當山豬和獵人,然後再角色對調,四組的隊長分別是莊經理(不過由焞仲代替)、Jeff、官哥,以及筱婷。當獵人的人首先要把頭貼在球棒上,轉十圈,再射殺對方,射殺對方的時間只有五秒鍾。我們看的笑聲連連,因為當獵人的人,常常都轉十圈之後,整個人都暈頭轉向,平衡感一直偏離。其中也有幾幕另人深刻,包括有Jeff的翻滾、筱婷因頭暈而摔倒(教練還虧筱婷說:「我當教練那麼久了,第一次看到像你這麼好笑的。」),筱婷當完獵人後,就裝死,不去當山豬了,此舉苦到冠閩,因為他代替筱婷去當山豬,我還跟冠閩說:「你沒去當獵人,只有去當山豬,根本只是出去讓人射殺的嘛。」

  休息結束後,教練又教我們另一種玩法,就是攻防戰,筱婷那組積分最高,所以筱婷那組當守方,其他三組當攻方,攻防戰就是,攻的一方必須把旗子護送到指定的地方,不能被打中,若被打中的話要叫醫護兵醫護才能復活,子彈用盡自動退出戰場,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比較不那麼懼怕子彈了,一開始我又被子彈打中了,但我因為覺得麻煩所以也沒叫醫護兵,就自己宣判自己復活,我躲在我們障礙物的最右邊,因為這回沒有大風吹和龍捲風,所以能安心的一直躲在障礙物後面,不需要移動,於是我就把目標放在敵方離我最近的障礙物,子彈連發,對方(是女的,但我不知道是誰)頭都不敢探出來,攻的好爽啊,哈哈哈。第二場比賽的結果,攻方勝利了,成功把旗子護送到目的地的是焞仲。


  離開爆笑一籮框的諾曼第漆彈場之後,我們到南寮魚港(但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只停留不到半小時),我們沒有進到魚港裡頭,但魚港外有很多攤位,看起來就像是園遊會一般,我和二弟正要準備逛時,韋成來告訴我,前面有九宮格的投準,這對我無疑是一大誘惑,我到第一個攤住問價錢,一局一百塊,我和二弟都投資下去了,我先投,九宮格中,只打下四個,二弟則是投中六個,要投中七個才有奬品,二弟只差一個,很可惜。

  當我們投完後,東哥告訴我說,前面的才兩局一百塊,於是我就又過去看了,原本要投資下去了,此時志明叫我去投保齡球瓶成功率比較高,保齡球瓶放在架子上,共有九個,也是要用棒球,志明會講成功率比較高的意思是,如果打到木框,保齡球瓶因為木框震到而掉下來也算,二弟還是投了六個,又是只差一個。而我的運氣就很差了,我從第一球開始,連投五、六球都打中框,保齡球瓶一個球都沒掉,惹的大家哈哈大笑。我和二弟一人各花了一百五十元(保齡球是志明請我們的,志明說他幫我們出錢,我們幫他贏獎品就好了,但可惜沒能幫他贏到獎品),玩完之後發現,這比大魯閣的投準機還花錢啊。

  離開南寮魚港,我們就去漁人碼頭海鮮餐廳吃晚飯,這回我又被筱婷灌酒了,筱婷派碧蓮來對付我,我們一人喝了一罐,碧蓮的酒量真的很好,很快的就把整瓶酒給喝光了,我的速度差他很遠。接著新進員工也一個一個被筱婷叫去喝酒了,要在筱婷那一桌一個一個敬,大約要喝個十杯吧,當然,二弟這個最菜的也被叫去喝了,我跟二弟一起去筱婷那一桌,我告訴筱婷,我幫二弟喝就好了,雖然筱婷很會坳人,但是『畢竟筱婷還是有人性的』,可能也是擔心我喝太多,叫我不用一杯一杯敬了,只需要喝一杯,二弟喝一口即可,但二弟為了表示他的誠意,也跟著我喝了一杯,筱婷還向二弟勸阻,這個舉動看在眼中,我蠻感謝筱婷的,感謝他沒有對二弟灌酒。

  吃完海鮮大餐,我們就回到內湖去了,今天的員工旅遊,讓我感到相當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