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南投紫南宮 & 集集火車站

紫南宮拜拜

  下午一點多,我們去福科路的正忠排骨吃午飯,吃完就往南投去了,第一個點,我們去『紫南宮(原本我以為是和台北文山區一樣,叫指南宮)』,紫南宮並不起眼,外表看來只是一間小廟,不過卻有著相當多的人潮,連停車場都很難找到停車位。

  接著,我們去拿香拜拜,香的錢是隨意捐的,我捐了二十元,紫南宮共有兩個爐,一個爐要插三支香,我們拜完之後,小蒨竟然失蹤了,打電話問他在哪,他告訴我在廟的右方,我們過去一看,小蒨已經在那摸金雞了,摸金雞會帶來好運,很多人都爭先恐後的搶著摸。

  摸完金雞,小蒨又不見了,我又打電話問他在哪,小蒨說他已經在旁邊買東西了,我們也跟過去看,小蒨和阿祥買了兩個神明的公仔,並拿去過爐火,我和蓓拉沒買,所以只能在一旁唱過火「怎麼忍心怪你犯了錯,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阿祥還問我們要不要去借發財金,不過因為有很多流程,加上未來不知道該怎麼拿錢來還,所以我們就沒借了。

  小蒨以前有來過一次指南宮,他還報我們去上『五星級化妝室』,進到化妝室後,著實有驚艷了一下,感覺真像是餐廳呢。我心裡頭暗笑著:「沒想到化妝室的風采竟然搶過了真正的主角(紫南宮)。」

  要離開之前,還去鑽了『金雞洞』(ㄌㄥ金雞孔,金銀財寶呷嘸空!),阿祥鑽了三次,此舉卻被小蒨嘰為:「錢缺很大喔。」拜完之後,我們就離開了,第一次到紫南宮,感覺蠻有意義的,希望能夠藉此獲得神明的庇佑。

到集集火車站

  離開紫南宮後,我們到南投集集火車站去看風景(集集火車站很有名,但我是第一次去),那裡還有腳踏車出租,原本我還期待可以騎腳踏車運動一下,但是沒有人提議,所以就沒騎了。我們還在集集火車站照了很多張照片喲。

  集集火車站旁,有一個921地震體驗館,我本來以為是展示一些有關921大地震的東西,但是一進園區才發現那是一間像是遊樂器材的房子,進到裡頭去可以感受四到七級的地震,原本一個人要三十元,小蒨問老闆,四個人有沒有比較便宜,老闆算我們四個一百元。

  一進到房子裡,從四級開始體驗,四級和五級感覺都還好,但六、七兩級就感覺很大了,無法站穩,蓓拉為了救我(其實他嘴裡說要救我,其實我根本沒怎樣啊,他是想故意推我一把),手還讓我包包上頭的金屬給割到。

  要離開時,還有走鐵軌,蓓拉的平衡感很好,走了很長一段的距離才掉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