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台中縣大肚鄉環保運動公園

2010.06.26

  前陣子去大肚市區行經華山路,發現那有一個環保運動公園,一直很想去逛逛。今天一時興起,就獨自一個人跑去環保運動公園了。

 
運動公園的地標   休息的地方

  環保運動公園的招牌不算大,但走進去之後,發現他的停車場蠻大的,而且在這個時間(早上六點多)已經停了好幾輛車了,代表這個公園平常應該蠻多人來的。

  一開始,會經過一個步道,剛走進去不久, 和一位先生擦身而過,那位先生主動跟我道早,我有點被嚇到,想說怎麼會有陌生人跟我說早安,後來發現幾乎所有和我擦身而過的人都會跟我打招呼,哇,山友真是熱情,之後我也有樣學樣,帶著微笑向和我擦身而過的人打招呼。

一開始進入的走道

  當我經過一個階梯,看到階梯上有許多蝸牛和蚯蚓,我便很小心的走著階梯,深怕一不小心讓這些小動物慘死在我的腳下。階梯上主要是花草樹木等等。

 
階梯上的蝸牛與大蚯蚓
     
 
階梯上的彌勒佛像與花朵

  環保運動公園裡,還有一個壘球場,這個壘球場蠻標準的,還有觀眾席,平常這個場地也都會進行比賽喔。對於熱衷棒壘球運動的我,或許有一天我會帶著球具去打球喔。

拍的有點遠的壘球場

  還有一些遊樂設施,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來玩。

 
遊樂設施

  再走進去是蝴蠂館,顧名思義就是『裡頭有很多蝴蠂的館』(但其實蝴蠂館之外的地方,也有很多蝴蠂飛舞),裡頭的蝴蠂不太會怕人呢。

 
蝴蠂館

再分享一些植物

  原本以為逛的差不多了,但沒想到『刺激的還在後頭』,裡頭竟然有一個登山步道耶(老實說,在發現登山步道前,我已經覺得『還保運動公園比我想像中大很多了』),一開始我考慮要不要去,因為一個人爬山感覺很無聊,但後來我還是決定爬看看了。

 
登山步道

  平常我很少爬山,不過這個步道感覺還蠻好爬的,除了綠油油的山林外,還會出現很多小動物,例如蜥蜴、蜜蜂、毛毛蟲、蝴蠂、蟬、螳螂等等。

 
只有七張椅子的八仙桌?   步道的路途中有許多涼亭供遊客休息

  不過今天我並沒有很徹底的爬完全程,因為走錯路所以不知不覺又走回原點了,總共大約爬了不到半小時吧,下回一定會有機會再來爬的(常來找我的宏哥很愛爬山),到時再徹徹底底的好好爬個夠吧。

 

補上自由時報2010/07/02 E20版 (點圖會變大)

 

更多食記、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