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中午,我的手機響起,接了電話後
對方:請問你是仙人掌先生嗎?
我:我是!
對方:你前幾天有在某某地方購物,並參加抽奬嗎?
我:有啊。
對方:恭禧你抽中了參獎
我:啊?真的嗎?參獎是什麼啊?
對方:參獎是一台價值15800的活水機。

  我隨即想起上月中,以前在台北的同事來找我,在聊天當中曾聊到詐騙的事,旭輝有聊到,現在有一種詐騙手法是假裝讓消費者參加抽獎活動,過幾天對方就會打來說中了一台飲水器之類的,安裝不用錢,但事後的維修很貴。該同事還說:「我有一個朋友寫了十張,結果竟然中六張。」

因為前陣子剛聽過,所以印象很深刻,一聽到活水機,我便有警覺性了。

我:那以後的維修要錢嗎??
對方:不用不用,他有五年保固。
此時我想:既然維修不用錢的話,那應該不是同事講的那個吧。
我:那何時會來裝?
對方:看今天下午或晚上都可以(怎麼那麼猴急?我都還沒準備好)。
我:那就下午六、七點左右來裝好了。
對方:那裝好之後,你再給裝機的師父三千元就好了。
我:什麼(驚叫聲)?不是抽獎中的嗎?怎麼還要三千元?
對方:就是因為抽獎中的,所以才只要三千元啊,那原價一台是一萬五千八耶。
(對方又再度提醒了我這是一台原價要一萬元以上的活水機)。
我:這樣喔,那我不要裝了。
對方:你是學生嗎?
我:不是。
對方:那為什麼不裝,這種水對健康很好耶
對方竟然這麼關心我的健康,好感動)。
我:因為三千元好貴喔,我再考慮看看好了。
於是對方就掛斷電話了
-

事後我拿出存根聯來看,正面↓

  八種獎項就只有參獎要付廣告優惠價三千元,其他獎項都不用,為什麼我不是抽到其他的獎項啊!

-

背面↓

  領獎須知的六大點之中,第1、2、3、5都是跟三獎的活水機有關,第二段也幾乎都是在講活水機的事,讓我覺得有點怪,背面的說明根本就是只針對三獎在解說的嘛。

-

  為了要確定到底是不是詐騙(同時也擔心如果是真的,那我就喪失機會了),於是我便上Google打了『活水機 詐騙』的字串蒐尋,結果發現,還蠻多人都遇到相同的情況。

  以下是我從網路上所獲得的資訊↓

  雖然說有五年保固,但是濾心一年的耗材需約七千元(美國進口濾心一年份也不用1500元),五年一共三萬五千元。安裝的師父會說『因為有保留中獎者的權益可以預先繳款2萬元免費安裝五年的濾心』。這樣加下來,一定要花個兩萬元以上跑不掉的。

  還好之前和同事聊天時有聊到類似的詐騙手法,加上網路資訊發達,讓我從網路就可以查詢到相關的資料。經過這件事,以後做任何時都得更加小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