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林增祥領隊無預警遭徹換


-

統一獅傳出震撼彈 2010/03/29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領隊林增祥無預警下台。統一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完成隊史第1次3連霸任務,今年要挑戰4連霸之際,領隊林增祥考慮個人生涯規劃因素,決定卸下領隊重擔,由陳政南接任。

林增祥當初是以毛遂自薦的方式,獲得統一集總裁林蒼生拔擢,在職棒17年接任統一獅領隊,任內帶領獅隊拿下3連霸,深獲統一集總裁林蒼生信任,也創下把獅隊多位明星球員簽下複數年合約,今年被期待可以帶隊改寫4連霸紀錄,卻無預警被換任。

統一獅在下午發布新聞稿「統一棒球隊領隊林增祥在帶領統一獅隊取得「17連勝」、「三連霸」輝煌戰績後, 完成階段性任務,考慮個人生涯規劃因素,決定卸下領隊重擔,由陳政南接任。

統一棒球隊 (股) 公司今日董事會對林領隊四年來的努力與貢獻,表示肯定。

 

林增祥被解職事件原委 否認綁洋將放水 2010/03/29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無預警下台的統一獅前領隊林增祥29日下午6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為什麼要突然下台,並且說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主要是工會律師向統一總裁林蒼生表示,在筆錄中說林增祥綁了一大票洋將放水,林增祥堅決否認但統一企業還是為了統一企業的名聲,解除他的職務。

以下是林增祥對於整件事件的說明如下:

3月23日上午10時
統一企業謝志鵬副總表示,林蒼生總裁有事交辦,因此在總公司副總辦公室內約見我。

謝志鵬副總開門見山說,有人告訴統一企業林蒼生總裁,「雨刷」在筆錄中表示,我綁了一大票洋將放水。我在聽完後感覺既荒謬又驚訝,因此立刻詢問謝副總,這話是誰說的。謝副總回答,他不能透露。

我再詢問謝副總,檢察官的起訴書中,並沒有提及到我呀。謝副總說,此事是寫在只有當事人律師才能看到的筆錄裡。因此我立刻聯想到,這件事應該是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所說。

於是,我從財產、個性、生活、戰績、人生理念等各方面,向謝副總解釋我絕對是清白的,我絕對不可能做不法的事情,這根本是含血噴人,我是遭到莫虛有的指控。

我對謝副總說,我完全不怕接受調查,我們家的戶頭裡有多少錢,應該很容易查清楚。我從來不認識「雨刷」這個人,絕對不怕有人拿出來我跟他見面、吃飯的照片或是電話通聯紀錄。

我繼續對謝副總說,更荒謬的是,外籍洋將堅強的戰力,正是我過去幾年最引以為傲的成績單之一,只要是球迷都知道,統一獅的洋將最厲害,如果沒有洋將的幫忙,統一獅不要說三連霸,能否拿下一個冠軍恐怕都是疑問。

在我解釋完後,謝副總對我說,為了維護統一企業的聲譽,公司要求你現在立刻請辭,我們必須立刻與你切割。

我回答,可是如果我現在自動請辭,外界不是就會認為我一定有問題嗎?我說:「謝副總,過去四年來,我帶領統一獅締造17連勝和3連霸的空前絕後成就,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謝副總再重覆一次:「為了維護統一企業的聲譽,我們必須立刻與你切割,因此公司要求你現在立刻請辭。」

我說:「謝副總,我真的是清白的,這是含血噴人。」

謝副總回答:「你有沒有做,我們不知道。」

我說:「你這麼說已經嚴重污辱我的人格,那也沒什麼好再談的。」語畢,我打開副總辦公室的門,走出去。

當我按下電梯紐、等待電梯的時候,約莫五秒鐘後,謝志鵬副總追到他的辦公室門口,對我大喊:「你現在走的話,我們就按照統一企業規定辦理。」

我回答:「你想怎麼辦,就怎麼辦吧。」

3月23日上午11時
在離開統一企業總公司後,我在開車的路上,打了兩通電話。第一通電話打給我太太,告訴她剛才會談的始末經過。

我太太聽完後非常氣憤,立刻打電話詢問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蔡律師,你為什麼要含血噴人?」

蔡瑞麟律師說:「林太太,我發誓,絕對不是我說的。

我在開車途中打的第二通電話,是打給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我詢問對方是否有空見面。

於是,我立刻開車前往台南地檢署,在檢察官辦公室裡,敘述剛剛與謝志鵬副總會談的經過,然後詢問檢察官,能否了解此事的真假,如何才能證明我的清白。

檢察官說,「雨刷」的案子是板橋地檢署在偵辦,他不宜過問。他所能做的,只是誠心的祝福我。


3月23日下午
我想要面見統一企業林蒼生總裁,結果約定3月25日下午4時30分,在統一企業總裁辦公室會面。

3月24日晚上9時
統一企業林蒼生總裁秘書來電,告知總裁明天只願意見我太太,不願意見我本人。

3月25日下午4時30分
我帶著我太太,來到統一企業總公司一樓,在送我太太步上電梯後,我返回停車場在汽車內等待。

我太太與統一企業林蒼生總裁見面後,我太太就請教林總裁:「總裁,你對林增祥這麼好,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讓你突然間決定這樣對待林增祥?」

林總裁回答:「因為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來找我,他說檢察官要蔡瑞麟律師、透過他來警告統一企業,統一棒球隊總經理林增祥,綁了一大票洋將在放水。這件事情等到年底球季結束後,就會開始偵辦,為了維護統一企業的聲譽,因此事前通知。」

我太太回答:「可是林增祥是清白的。」

林總裁沒有正面回答,他說道:「今天我找妳來的目的,是希望妳晚上回家可以勸勸林增祥,讓他寫個辭呈自動請辭。

我太太回答:「可是林增祥真的沒有做,他真的是清白的。」

林總裁說:「今年十、十一月還會有另一波偵辦行動,他現在走最好,如果他再待在這個職位上,恐怕會對公司造成很大的傷害,我這麼做完全是為了維護統一企業的名聲。」

我太太說:「你現在叫他說走就走,他回家要怎麼面對孩子?」

林總裁回答:「現在走最好,安安靜靜的走,沒有一點風聲。」

我太太說:「可是林增祥是清白的,他是因公才遭受到不白之冤,難道我們就不能並肩作戰嗎?如果能證明林增祥的清白,統一企業的形象不是會更好嗎?」

林總裁回答:「我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召開臨時董事會,解除林增祥的職務,然後發佈新聞稿。我這麼做完全是為了統一企業的名聲。」

林增祥說:「我又不是岳飛,怎會遭受這種不白之冤,含血噴人。」他表示,自己沒有寫辭職書,願意接受調查。說到為了孩子才出來公開說明,林增祥不禁潸然淚下。

林增祥表示,從事情發生的第1天3月23日開始,我就想了很多,我本來就是一位低調的人,擔任統一獅領隊4年來期間,所有頒獎與各種活動都不公開出席,都由總教練代表參加。

他表示,本來我想說吃一點虧也沒關係,套一句佛家說的話,爭也沒有用,想說就算了,但是我是一位有孩子的人,如果我這樣離職了,我無法面對孩子。

當講到孩子的時候,林增祥的眼淚終於忍不住掉了下來。林增祥說:「我要堂堂正正走出去。」

林增祥掉淚之後走出去休息一下再回來,他說:「我又不是岳飛,怎會遭到這種不白之冤,遭到含血噴人。」當他講完這段話後起身離開,有人問他:「祥總,你下一步要怎麼走?」他說:「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關於統一企業的新聞稿中,林增祥完成階段性任務,考慮個人生涯規劃因素,決定卸下領隊重擔。林增祥表示,我沒有請辭,統一企業拿不出我的辭職書,因為我沒有寫辭職書,一旦自動請辭就代表我有涉及綁洋將放水。

 

蔡瑞麟:否認與林蒼生見面 筆錄的確有這一段 2010/03/29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被跟統一企業總裁林蒼生說明,林增祥綁了一大票洋將在放水,導致林增祥被統一解職。蔡瑞麟29日否認自己曾跟統一見面,也沒有去找過林蒼生,但是筆錄中的確有這一段,目己也曾林增祥的太太通過電話,不過只是要我憑良心講話。

在林增祥說明事情的原委中提到,「謝志鵬副總開門見山說,有人告訴統一企業林蒼生總裁,「雨刷」在筆錄中表示,我綁了一大票洋將放水。我在聽完後感覺既荒謬又驚訝,因此立刻詢問謝副總,這話是誰說的。謝副總回答,他不能透露。

林總裁回答:「因為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來找我,他說檢察官要蔡瑞麟律師、透過他來警告統一企業,統一棒球隊總經理林增祥,綁了一大票洋將在放水。這件事情等到年底球季結束後,就會開始偵辦,為了維護統一企業的聲譽,因此事前通知。」

關於這一點,蔡瑞麟堅決否認有這一回事,他表示,沒有這回事,我沒有跟林蒼生見面,也沒有透過人去引薦跟林蒼生碰面,關於這一點可以去問林蒼生,我也不知道我跟林蒼生見面這段是怎麼來的,也可以了解,林增祥可能從頭到尾都猜測是我。

蔡瑞麟說:「筆錄中的確有這一段。」他表示,統一企業是筆錄中的關係人,當然可以去看筆錄,況且接觸到假球案的律師就有高達100人,任何關係人都可以去看筆錄,由於自己是接觸這個案子最深的人,如果我是林增祥,我也會直接聯想到是我。

對於林增祥的太太曾打電話詢問:「蔡律師,你為什麼要含血噴人?」蔡瑞麟律師說:「林太太,我發誓,絕對不是我說的。」蔡瑞麟表示,我絕對沒有這樣子回應,林太太是要我講話憑良心,我也不知她的講話內容,況且我一向講話都是憑良心。

蔡瑞麟拿起林增祥的聲明稿說:「林是白癡嗎?」之後再隨口說了一句:「也不能絕對說不是我講的。」他表示,林蒼生為什麼這樣做,應該要去問他,統一企業手中應該有什麼東西才會做出這種決定。

 

林增祥被閃電解職 蔡瑞麟否認密告球團 2010/03/30

假球案餘波盪漾嗎?原本在簽賭集團「雨刷」風暴中,始終置身事外的統一獅,卻突然在球季開打後將領隊林增祥解職,雖然統一獅表示,林增祥是因為生涯規劃卸下職務,不過,林增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自爆是被誣陷綁洋將打放水球,才被強迫離開。他強調自己清白,說這簡直是含血噴人、莫須有的指控!

表情凝重,臉色憔悴,前統一獅領隊林增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因為他不但被球團無預警解職,還被指和雨刷簽賭集團「有交集」,林增祥表示,「這根本是含血噴人,我根本是遭到莫須有的指控」。

劈頭就喊冤,尤其29日下午統一獅發出新聞稿表示,林增祥因生涯規劃因素決定卸下重擔,但林增祥說解職根本是被誣陷的,林增祥表示,「副總開門見山地就說,有人告訴統一企業林蒼生總裁,雨刷在筆錄中表示我綁了一大票洋將放水,那我當時聽完以後,我是感覺既荒謬又驚訝。」

這人是誰?林增祥私下說就是工會律師蔡瑞麟告訴統一總裁林蒼生,在雨刷蔡政宜的筆錄中雨刷曾講,林增祥綁洋將放水,統一才選擇跟他切割。

林增祥表示,「是棒球迷都知道的,統一獅洋將最厲害,如果沒有洋將的幫忙,統一獅不要說三連霸,能否拿下一個冠軍都是疑問,從我個人的財產、我的個性、我的生活作息、球隊的戰績,我個人的人生理念方面,跟謝副總解釋我絕對是清白的。」

回顧過去4年,統一獅在這位體育記者出身的林增祥領導下戰績輝煌,假球案中統一獅也是唯一全身而退的球隊,不過,蔡瑞麟透過電話否認密告球團,雙方各說各話宛如羅生門,對於莫須有的指控,林增祥說一定要爭個清白。

 

居中警告統一? 蔡瑞麟說法反覆 2010/03/30


〔記者徐正揚、何瑞玲/台北報導〕針對前獅隊領隊林增祥在敘述中提及,有關林蒼生總裁「檢察官透過蔡瑞麟律師來警告統一企業」的發言,中職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強調絕無此事,但確定「雨刷」的筆錄中有提到林增祥。

蔡瑞麟指出,可以看到雨刷筆錄的人超過100個,因為被告有20多人,每位當事人可以請3位律師,這樣算起來,光律師就超過60位。由於這個案子涉及統一企業,統一企業有權以關係人的身分看到筆錄。

對此,板橋地方法院庭長樊季康表示,依據刑事訴訟法第33條規定,被告委任律師、被告當事人,均可聲請閱卷。板橋地檢署襄閱主任鄭鑫宏表示,承辦檢察官曾在某位被告筆錄裏記明「聽說雨刷曾找林增祥談配合打假球」之事,供出這段「傳聞」的並非「雨刷」本人。

蔡瑞麟很肯定地表示,雨刷的筆錄中,確實有「統一棒球隊總經理林增祥,綁了一大票洋將在放水」這段,他暫時不會對林增祥的動作採取任何回應,但他拿起林增祥的聲明,看完後淡淡說:「他發這個喔,林是白痴嗎?」

只不過,他的說法前後有些不同,從最初的「任何律師都有可能,我沒見過林蒼生,絕對不是我」,否認嘗試在開幕戰當天或之前,想透過獅隊的人員安排面見林蒼生,稍後變成「不能絕對說不是我講的」。

但據可靠消息指出,在開幕戰前,蔡瑞麟確實有去找過林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