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台中縣新社花海 PART 1

2009/11/20

  昨天看到電視新聞有提到『新社花海節』,晚上我便上網查詢了相關網站,準備趁著最近比較有空閒的時候,帶蓓拉出外踏青。

  下午兩點,我們從租屋出發,騎到文心路四段之後,接東山路一段(東山路一段是我從沒有走過的路),東山路一段很長,接到東山路二段時,有一小段路成了山路了,因為騎上山的關係,使的原本我預計四十五分左右會到的路程,騎了一小時十分鐘才到。

  當快到達『花海節』的地點時,路旁有兩、三個停車場,服務人員一直在對我們招手,蓓拉指著前頭騎機車的人說:「我們先不要停,因為有人從裡頭騎機車出來,代表更內部的地方也可以停車。」蓓拉敏銳的觀察力果然在不久之後獲得證實,很快我們就找到停車場了,而且重點是不用付費喔。

  停好車之後,停車場的旁邊有很多像是園遊會的攤位,蓓拉說他很喜歡逛這種攤位,而我也是。我們因為還沒吃東西,就在攤位上買了許多的小吃(熱狗、香腸、棉花糖等等),而蓓拉原本想買木屐,後來發現價錢不便宜,於是便不買了,老闆還偷偷跟蓓拉說:「今天人比較少,我算你比較便宜一點好了。」但蓓拉最後還是沒買。

  逛完攤位後,我們正式的接觸花海了(看花海不用門票喔),遠遠望去,真的很壯觀,讓我體會到『數大便是美』,而且還有五顏六色的花朵,都非常漂亮,一進入,馬上就會被這美麗的景色所吸引了。來到這麼漂亮的地方,免不了要拍照,我和蓓拉也合照了好幾張,蓓拉更是用他的相機去拍花的特寫,還無心插柳的拍到了毛毛蟲。

1129_02.JPG

1120_03.JPG

  在賞花的同時,我跟蓓拉說:「我覺得你很適合在很多花的地方耶。」蓓拉回我說:「咕咕,你也很適合在花很多的地方。」雖然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但聽到蓓拉這麼講,內心還是有一絲絲的感動,沒想到蓓拉底下卻接了一句:「因為咕咕是花枝(痴)」聽的讓我哭笑不得,剛剛都白感動了。

DSC03136.JPG

  大約只逛了兩個小時,天色就慢慢的變慢了,到六點多的時候,人潮更是已經散的差不多了(對了,說到人潮,下午時候人還蠻多的,相信明後兩天的假日,人潮會更驚人才是),方圓一百公尺都看不到人了,於是我和蓓拉也就準備離開了。我想,如果早一點來的話,應該可以看到更多景色吧(我們今天有蠻多地方都沒去看到)。

1120_04.JPG

  回程時,也是走山路,有些路段沒有路燈,騎起來很暗,蠻危險的,還好順利的下山,我們還有去吃東東芋圓喔(蓓拉說東東芋圓還蠻有名的),吃完熱的,身體就比較沒那麼冷了,總之,今天是很值得回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