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手戰力薄弱 象隊要找許竹見?
TSNA╱陳志彥 2010-01-13 20:00




兄弟象今天(13日)雖然順利與「小雞」林恩宇簽約,不過在少了曹錦輝與廖于誠的情況下,投手戰力薄弱的問題依然讓象隊教練團頭大。象隊除了積極尋找適合的洋將補強之外,現在也傳出有意爭取前米迪亞、現台中市威達超舜投手許竹見的加盟。

據傳日前許竹見與「恰恰」彭政閔聯絡,表示有意願重回中職舞台;恰恰告訴許竹見,由於其在所謂的「黑名單」之中,象隊恐怕無法吸收。許竹見則說:「如果象隊相信我,之後若查出我在米迪亞時有涉賭,我願意賠償球隊10倍的薪資。

彭政閔則將此事告知總教練陳瑞振,振總今天(13日)則指出,過去如李義偉、黃宏任都在「黑名單」之列,不過其他球隊仍予以吸收,因此象隊也可以考慮吸收許竹見的可行性。

不過對於此事,象隊老闆洪瑞河則表示不願多談;在八字還沒一撇的情況下,兄弟目前仍在積極物色優秀洋投,象隊領隊楊愛華今天透露,去年黃衫軍的「守護神」庫倫,已確定會在新球季續披象袍,為象隊鎮守牛棚。


振總想納許竹見 爆去年確有黑名單
中央社╱中央社 2010-01-13 21:59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3日電)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今天向媒體表示,希望接觸前米迪亞暴龍投手許竹見。他還間接證實,去年其他球團吸收所謂「黑名單」選手。不過,中職高層仍否認當時選秀有黑名單。

陳瑞振下午在兄弟辦公室面對媒體訪問時表示,台中市威達超舜選手許竹見日前透過彭政閔,表達希望回中華職棒打球;彭政閔當時回答,「因為你在黑名單內,所以不能回來」。

去年米迪亞、中信鯨相繼解散時,中職舉辦史上首次特別選秀會。部分媒體報導,中職私下擬定「黑名單」,希望各隊不要挑選這些「有風聲」的選手,不過中職否認有這份名單。

陳瑞振表示,日前因捲入假球案分遭熊、牛隊開除的黃宏任、李義偉,當初都在黑名單內,「為什麼當時其他球團可以吸收?既然如此,我們是否也能找回許竹見」。

由於陳瑞振的說法,形同間接證實中職4球團間確有黑名單存在,這也是首次有人承認這份名單。

當時黑名單的傳言,讓多名選手表達不平之聲,認為中職只「聽到風聲」,就要默契封殺選手,違反自由工作權。不過當媒體再次詢問黑名單一事,中職高層仍予否認。


職棒有「黑名單」? 各方皆否認
TSNA╱陳志彥 2010-01-13 20:30

兄弟象新球季面臨投手戰力薄弱的窘境,今天(13日)兄弟象傳出有意爭取前米迪亞、現台中市威達超舜投手許竹見的加盟,卻意外引發職棒圈有所謂的「黑名單」的存在。然而對於此事,中職聯盟以及其他球隊都予以否認。

據傳日前許竹見與「恰恰」彭政閔聯絡,表示有意願回鍋中職。對此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表示,雖然許竹見在所謂的「黑名單」之中,然而過去如李義偉、黃宏任都在「黑名單」之列,其他球隊仍予以吸收;同時許竹見提出「若查出在米迪亞時有涉賭,願意賠償球隊10倍薪資。」的保證,振總因而考慮象隊吸收許竹見的可行性。

然而此一發言幾乎間接證實了職棒圈真有所謂「黑名單」的存在,對於振總的說法,中職賽務部主任王惠民予以否認。「陳瑞振說的就去找他要,聯盟沒有黑名單。」王惠民表示:「聯盟曾經就球員各方面進行討論,部分球員在聘任時需持審慎態度。」

而其他3隊也否認有「黑名單」的存在,興農牛副領隊劉志昇除了否認有「黑名單」之外,更直言大家都在職棒圈,陳瑞振應該好好當總教練,不應該隨便發言。La new熊領隊蘇敬軒聽聞此事則說:「什麼黑名單?選秀名單是聯盟給的,球隊在選秀前並未討論此事。」

統一獅領隊林增祥表示不知道這件事,象隊老闆洪瑞河也不願對此多談。


陳瑞振投下震撼彈重提黑名單 各球團忙否認(2010/01/13 20:35)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13日驚爆一句「黑名單」,觸到中華聯盟及各球團的敏感神經;聯盟及各球團都不承認有所謂的「黑名單」,統一獅領隊林增祥甚至說出「去問聯盟,我怎麼知道」,可見陳瑞振確實是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陳瑞振13日向象隊球團董事長洪瑞河表明考慮吸收許竹見,陳瑞振的說法是「許竹見與彭政閔聯繫,表明希望可以加入象隊,彭政閔提及黑名單的事,恐怕很難如願,而前年底特別選秀時,黃宏任與李義偉都在黑名單中,但還是被La new熊及興農牛選走」,陳瑞振希望洪瑞河可以慎重考慮許竹見,但就在這段話中,陳瑞振說出了「不能說的秘密」,就是「黑名單」這三個字。

陳瑞振提到「黑名單」,中華聯盟賽務部主任王惠民說:「陳瑞振說的,就去找他要,中華聯盟並沒有黑名單,但聯盟確曾就球員各方面進行討論,建議各球團在吸收部分球員時需持審慎態度。」

興農牛副領隊劉志昇前年擔任領隊,13日他得知此事時表示:「陳瑞振應該要好好地當他的總教練,當時討論到特別選秀時,象隊領隊特助鄭乃基也參加這個會議,陳瑞振可以去問他,基本上並沒有黑名單這個東西,陳瑞振不應該為了補強戰力而亂放話。

La new熊副領隊蘇敬軒表示:「什麼黑名單?選秀名單都是由聯盟提供,當時我是副領隊,怎麼選,是由先前的領隊負責,我會去了解一下詳細的狀況。」

獅隊領隊林增祥目前人正在國外度假,對於所謂的「黑名單」之事,他只有一句話「去問聯盟,我怎麼知道」。

根據陳瑞振的說法,李義偉與黃宏任都在所謂的「黑名單」之中,但在特別選秀會還是被牛、熊選走,為何象隊不能吸收許竹見呢?

但問題的重點是,到底有沒有所謂的「黑名單」呢?誰說的才算數呢?


許竹見證清白 有不法賠10倍薪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藍宗標/台北報導】 2010.01.14 04:15 am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有意爭取許竹見效力,而想要力保清白的「竹子」,也願意提供無涉賭擔保,「過去若有不法行為,願意賠償10倍薪水」。

陳瑞振表示,許竹見透過象隊彭政閔詢問,是否有機會為象隊效力,並代為表達立場,願意用任何實質承諾,換取象隊的信任,讓他回到職棒戰場奮鬥。

苦缺投手的陳瑞振,對於許竹見頗感興趣,承諾會向球團爭取,昨天他就前往象隊辦公室,和老闆洪瑞河面談。

目前在城市隊「台中市威達超舜」隊打球的許竹見,去年曾入選中華隊,參加亞錦賽、世界杯棒球賽,他坦言,「威達超舜很照顧球員,在這裡打球很棒,但對職棒還有夢想」。

竹子知道自己可能會因為「黑名單」緣故無法重返職棒,「不過仍想試試看,畢竟我沒做過見不得光的事情,」他說:「就當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先努力爭取,失敗了也甘願。」

不光是象隊,若其他職棒隊也有意願,許竹見都會嘗試,「我也願意簽署任何保證,提供不動產抵押,甚至找保證人擔保都行」,職棒生涯沒能走到底,依然是他最大的遺憾。


沒黑名單? 列名球員必封殺
【聯合報╱本報記者婁靖平】 2010.01.14 04:15 am

檯面上人物否認有「黑名單」的存在,但檯面下的人都看過這份名單,黑名單到底在哪裡?恐怕發動「人肉搜尋」也難覓。

提到黑名單,聯盟和四隊都三緘其口,態度都是一致否認,但事實上,這份名單確實存在,而且是各隊找球員的「參考依據」,就算有球隊想要突破禁忌,列名者依然會被聯盟封殺。

官方之所以否認有黑名單,主因是沒有證據效力,見不得光,但在高道德標準的要求下,「寧可錯殺,也不願放過一人」,各隊都會避開,以免造成事端。

如果真要說黑名單,不如反過來解讀,「只要不在聯盟推薦選秀名單裡的人,就是所謂的黑名單球員」,這是大家都有的默契。

依照目前檢調辦案方向、進度,「黑名單的命中率,幾乎是百分之百」,顯見聯盟對於「風聲」的掌握夠精準,照理說,應該值得讚許。

就有球團高層認為,現在職棒賭博都鬧成這樣了,不如就公布這份「參考」名單,證明聯盟有在做事,不是隨便講講而已,「甚至可以主動交給檢調去查,還給部分被冤枉的球員清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